巨蛇緩緩滑過地板,銀色的月照著通往窗口的道路,在那裏的盡頭一個黑色的身影遮擋住了光芒,身後的袍子輕輕隨風飄蕩,那是她摯愛的主人,雖然是個無情無血的男人,但沒有人比她更了解他,沒有人比Nagini更忠誠,不知不覺她也陪伴這個人有許多日子了,Nagini習慣他的沉默與那彷彿本能流露的壓迫感和危險,習慣了他的孤獨以及冷酷,還有他睿智與暴躁的部分,不管她的主人決定前往何處她都會跟隨,她知道她的主人最近剛做了一個過去從來沒有過的決定。


巨蛇緩緩繞過了男人的身側攀登上冰涼的扶手後來到他身邊,那個人的表情就連一點都沒動,只是伸出手輕輕的撫過巨蛇冰涼無比的皮膚,一種無法言喻的默契。

我就要回去了,Nagini。」男人嘶聲說,他那張蒼白至極的臉孔上,只有血紅色的雙眼反射著月亮的光芒,看來如同鬼魅,「那個我唯一可以稱為家的地方……

巨蛇安分的任由碰觸,「你在懷念嗎,主人?我很少看到你這樣。

當然的,我很少如此多愁善感,想起了那些我幾乎要忘記的舊事,是的,還是學生時代的我。」Voldemort勾勒出一個冷酷的笑容,那在他的臉上顯得更加薄情,「自從Dumbledore拒絕我自願任教後,沒想到我還會再次回到Hogwarts,真是令人諷刺啊。

主人,你自從上次去洞穴之後就變得怪怪的……

妳說了和那些愚蠢的僕人們同樣的話,難道妳也在懷疑我嗎,Nagini?

不、不,主人。」Nagini輕柔的嘶鳴,頭頂溫柔的碰觸了一下那雙蒼白的大手,「我是擔心你。

擔心,那是個Voldemort無法完全理解的感情,或許就連作為一條蛇的Nagini也比他更能了解那樣的感覺,但Voldemort還是露出了一個淺淺的笑,只對Nagini,對他自己,才有如此溫柔的神情。

就是明天了,我回到那個地方是有意義的,這比其他的事情都更重要,不過可能也比過去都更危險,Nagini,沒想到我也有必須要孤注一擲的時候。」紅眼冷冷的瞇起,他伸手進他的袖口,掏出了一個透著銀金色光芒的小匣子,這東西上頭沒有任何的魔力,沒有任何的力量存在,只是一個普通而粗俗的偽造品,Nagini鄙視的盯著他手中的金匣直瞧,然後不解的看向她的主人。

為什麼你沒有把這個丟了,為什麼把它帶回來?

是啊,為什麼呢,這種廢物。」Voldemort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他只是重新打開那個金匣,不管看幾次它還是空洞的,裏頭只有一張破舊的羊皮紙,寫著令他每看一次就憤怒一次的內容,但當初那濤天無比的怒氣好不容易已經平靜下來了,他接受了這個令人失望的事實。



『但願將來你遇上了對手,會再一次的發現你並非不死之軀。』



羊皮紙的最後一行字令他不由自主的想起某個人,『對手』,這世界上有誰適合當他的對手?
他腦中浮現的人不是Dumbledore也不是曾經面對的鳳凰會中的任何一個成員,卻是Harry Potter。他不禁冷冷嗤笑,那個無力的男孩不值得稱為他的對手,如果沒有他的母親、沒有Dumbledore的庇護,他早已經命喪於自己手中,又怎麼可能還能安然自如的活在這個世界上,那個男孩所唯一從他手中逃脫的理由就只不過是幸運。

他是很想殺了Harry Potter,比什麼都想,可是……這出了一個問題,他不久前發現了這個問題。
真是諷刺,令人懊悔,他很少有這樣的想法,他從來對自己做的事情都不會後悔的。

不管如何,他都將要前往Hogwarts,就在明日,Dark Lord將會現身於眾人之前,接受魔法部以及Hogwarts所立下的條件並發誓——那是個擁有強大魔法效力的儀式,就連他也無法輕易的違反約定——與魔法部長會面時他會表現得很溫和,誠懇的表示他們將和平共處度過這段時間,他相信除了Dumbledore之外不會有人看出他還有別的用心,Scrimgeour也只是個愚昧的人,不敢與他討價還價。

如果魔法部那些人真的以為他會安分的什麼也不做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終有一日他們會後悔今日所做的這個決定吧,終有一日會的。

伸出手,偽造的金匣隨著掌心的張開從窗口摔落進不見深處的黑暗之中,沒有聽見任何聲響。
Voldemort黑色的長袍被月色照耀而浮動,那張可畏的臉龐上深刻的眼眸裡頭閃過冷冽的紅光。

這是個賭注,Nagini,若是贏了我將會變得遠遠比現在更強大,超越以往。

那麼若是輸了呢?主人。」Nagini慵懶的問了這個問題,本以為會聽見那個人一如過往傲慢的駁斥她計畫不可能會失敗,但卻沒有,「主人?

Voldemort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看著月夜,他的眼中隱藏著黑暗的秘密,卻又彷彿毒液隨時都會傷害人於無形,他最後闔上雙眼,感受到內心對於明天將返回Hogwarts的事情有種久未出現的澎湃。







**************







Hogwarts的餐廳之中排著四張學院餐桌,頭頂上的那片魔法天花板這次反射著耀眼無比的星空,餐桌前方漂浮著許多的蠟燭照亮了大廳,就和過去幾年的Hogwarts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但只要稍稍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過去總是擠滿了人的長桌上出現了零星的空位,學生們都低頭竊竊私語著過了一個暑假後就消失不見的同學,還有那個造成這種景象的原因。

「這是當然啦,我是說……很容易就能想像那些父母們多害怕自己的孩子會跟……」Hermione故作著強勢解釋著,但卻不成功,她的聲音深處能感覺出微微緊張,「……我想大家都很害怕。」

她手中拿著最近的預言家日報,用了所有的版面都在討論著同一件事情,Scrimgeour對魔法大眾慷慨演講的畫面就在報紙上激昂動作著,強硬的表示同意這件事情是『逼不得已但卻也深思熟慮後的結果』,下面的幾個標題寫著『與那個人共處,Hogwarts已不再安全』、『告別黑暗時期,魔法部長Scrimgeour的最後決議』、『是對、是錯?Hogwarts Dumbledore慎重介入此事,表示贊成』,Hermione按住報紙的手指發白,她就和很多人一樣對這件事情憂心忡忡,迫不及待的看完了所有討論這件事情的報章雜誌上的討論,最終還是無法平復那份緊張感。

「我媽也和爸吵了一架,就在我們來的前一天,吵得好兇,我媽說絕對不可以把我們送進這個地方來,太危險什麼的。」Ron搖搖頭,他難得的吃不下任何東西,看著眼前豐盛美味的雞腿和鬆餅直發呆,眼神僵直,「說我們都可能會死。」

然後他轉頭用一種疑惑的表情看向Hermione,「我爸說很多麻瓜出身的學生都決定不來了,因為怕會被……妳爸媽沒有阻止妳來Hogwarts嗎?」

「喔,那個,其實他們不太清楚這件事情。」Hermione的臉上染上一點憂鬱,「我沒有跟他們說。」

她當然不敢跟她爸媽說,因為她想來Hogwarts,她知道Harry和Ron都會來,也不想放棄學習。
Hermione好不容易拿起了一個南瓜餡餅,想放入嘴邊卻又放了下來,抬起頭看向坐在他們兩人身邊的那個似乎陷入沉思中的友人,所有人中最該躲起來的人就在這裡,但他沒有躲起來,還是來Hogwarts了,Dumbledore似乎也沒有留下任何吩咐要Harry藏起來——這是最令他們感到困惑的地方。

「Harry?」Hermione輕聲的叫著。

沉默了好一會兒,Harry突然回神過來,有些呆愣的看著眼前的兩人。

「啊,怎麼了嗎?我發呆了。」事實上他有聽見他兩個友人的談話,可是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事到如今,他的胸口彷彿堆積了許多東西,一時無法釐清那種感覺。

「老兄,我知道你的心情,如果是我的話肯定也會覺得不好受。」Ron伸手拍了拍Harry的肩膀,想要讓他心情好一點,「說真的,只有梅林才知道Hogwarts未來會變得怎麼樣了,簡直是瘋了,居然要讓『YOU-KNOW-WHO』和我們一起住在學校……」

「我倒不是…擔心Voldemort要來的事情。」Harry好不容易緩緩開口,發覺自己的嗓音竟有些沙啞,口水都乾澀了,恐怕也不是真的不緊張,Ron聽見他說出那個名字後還是如過去那樣大聲抗議,但Harry和Hermione都沒有理會,「Dumbledore之前找我談過,要我不需要煩惱,因為他們已經訂下了有魔法效力的誓約——聽說那非常牢固。」

「我也有聽我爸說魔法部也有派Auror過來,可能正藏在哪裡吧。」Ron心懷希望的說。

可是,那個人真的會如此安分的遵守嗎?

Harry不知道,他總有不好的感覺。
這不只是因為他今天一到學校就發現不少用一種悲慘至極的同情目光盯著他瞧,或是那些人在他背後竊竊私語,而是夢,他昨晚做了一個夢,是某個男孩的過去,不是自己的,只是這些片段在腦中晃過後模糊不清,無法記憶清楚,但他覺得那個夢給他的感覺很不好,寂寞、痛苦、疏離感,那個夢中所有的感情都很複雜。

Harry抬起頭看向教職員餐桌前的Dumbledore,幾個老師的臉色也顯得鐵青,Snape則一如往常的陰鬱,而Harry與Dumbledore一同去見過的Slughorn教授卻一臉蒼白如臨大敵,他現在或許是後悔了答應任教這一事吧。

只有Dumbledore還是和過去一樣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這時他有了一點動作,從桌前站起來,他張開雙臂彷彿要將全部的學生都攬入懷中,露出慈祥的微笑。

「歡迎,歡迎,這個美好又特別的夜晚!」但是當他伸出手後卻能聽到有幾個人倒抽一口氣,因為他的右手發黑如同焦炭那般的枯委了,有人更因此發出了驚呼。

「我的天啊,他的手怎麼了?那個該不會是因為——」
「不是,」Harry陰沉的否定,Hermione馬上驚訝的看了他一下,尋求著原因,「不是Voldemort,我在暑假和他一起去找Slughorn教授的時候就已經那樣了,我記得Voldemort跟他談是在那之後吧?」

「那麼那到底是——喔,Ron,之後我們可能都會要跟他見面,你就不要再吵了!」Hermione轉頭不耐煩的對又開始大聲抱怨不要叫Voldemort名字的Ron低吼到。

不過顯然很多學生都和Hermione一樣認為那被詛咒的手臂是Voldemort下的手,他們恐懼的低語著,Dumbledore注意到這些耳語的來源,但毫不在意的一笑,他用袖子藏起右手後再次的抬頭面對眾人。

「這是特殊的一年,我們很高興歡迎本學期的新老師,Horace Slughorn教授,他將會教授魔藥學課程…」Dumbledore說道,Slughorn起身揮了一下手對所有學生致意,然後又倉促的坐下,他的眼睛重頭到尾卻一直盯著那扇緊閉的大門口,好像怕有什麼闖進來,「而Snape教授將會教授黑魔法防禦術。」

「什麼?」Harry馬上發出了一聲哀怨的喊聲,「太好了,Voldemort要來然後還讓那個Snape教黑魔法防禦術!這會是什麼世界——」Hermione和Ron這時也都滿臉呆愣,他們聽Harry講暑假的事情後,本來都以為Slughorn會教授黑魔法防禦術,這學期中這堂課對他們來說格外重要,應付Voldemort的到來還可以有些底,但現在這個希望顯然也大大落空了。

上頭,Dumbledore等眾人稍微又安靜下來後清清喉嚨後繼續說下去,這次他的表情變得稍微嚴肅,那雙銀藍色的眼中流露少許的憂慮,他俯瞰下方惶恐的學生們,他可以想像學生們有多麼緊張,或許都在等著這一刻,同時也不願意這一刻的到來,全部的學生都靜默下來,沒有人敢發出任何一點聲音,Dumbledore再次開口的時候聲音壓低了一些。

「這個學期,如果大家都看了最近的報紙,就會知道我們Hogwarts接受了一個挑戰,但我向各位保證這將是安全的,魔法部還有學校的教授們絕對不允許有任何人因此受傷,當然也希望大家不要做出不智的舉動,最重要的是保護自己的安全,同時也保護同學,互相扶持、避開誘惑,這才是渡過這段時間最高尚的舉動。大家都知道,我們今年將要迎接——」

就在這個全部的人專注靜聽Dumbledore發言的同時,那扇大門突然毫不客氣地敞開了。
教職員餐桌前永不熄滅的蠟燭突然明滅幾下,下面的學生們猛然回頭過去看,有人臉色蒼白,就連史萊哲林那一桌的人也都鐵著一張臉,沒一個人敢喘一口大氣,那一瞬間,Harry想全部的人都已經知道那個出現在門前乘著月光而來的黑色身影是什麼人。

只有一個人,他高瘦的身影映下了長長的影子。

漆黑的長袍拖於地面,那抹身影彷彿與夜色融成一塊兒,他往前走的腳步聽不見聲音就好像是用滑的一般走進大門,在他長袍底下一條好幾公尺長的大蛇從他身後鑽出爬行於地面,蜿蜒前進的動作引來了最前方的學生們幾聲驚呼,他們紛紛抬起腳,但又馬上閉上嘴,就像是不想要引起任何的注意力,特別不想被這個人注意到,可是那只是多餘的操心,因為那張被斗篷完全覆蓋住的臉孔完全沒有抬起來,只是直直的望著前方走向目的地後停下。

他來到大廳的正中央,或許注意到這塞滿學生的餐廳中靜如此悄然無聲,從男人的口中低笑了一聲,似乎正品嘗周邊的眾人臉上恐懼驚慌的神情。

Dumbledore從頭到尾只是靜靜候著,雙眸始終保持冷靜而嚴厲。

「我從外面走到這裡花費了一些時間,我想我應該沒有遲到吧?」那個聽來柔和卻攪動恐懼的聲音從斗篷底下傳來,「進來後我就能清楚感覺到Hogwarts的防禦魔法增強了,那是因為我的關係嗎?」幾乎是肯定句,他其實並不是真的想問這個問題,目的只是諷刺。

「你沒有遲到,或者你比我所想的早來了,Tom。」Dumbledore輕推眼鏡,那個稱呼讓現場的學生一陣困惑,他們或許從來沒有聽過『YOU-KNOW-WHO』的另一個名字,有些茫然的不知道Dumbledore指的是誰,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Harry瞇起了眼睛想知道那個男人會有什麼反應。

Voldemort,確實動了一下肩膀,Harry可以感受到一陣不悅的情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這距離下他對那個人的感情變得更敏感,此外他還可以感覺到額頭上的疤痕一陣一陣刺痛。

「我很不願意你這麼稱呼我,我更喜歡我的另外一個名字,但是,」那個冷淡的聲音傲然的表示,最後尾音流露一些笑意,「或許這也是我必須稍微妥協的部分,是嗎?在Hogwarts裡頭這也無可奈何,大多的巫師太過畏懼而不敢呼喊我的名字,我當然可以理解。」

Harry這時候終於知道是什麼讓他感到違和了,讓他覺得這個人和他所了解的Voldemort不太一樣的原因,是聲音,他在墓園中以及神祕部門所聽見的Voldemort的聲音是高亢冰冷的,有時又如同蛇一般嘶啞,儘管那傲慢卻時而壓低的講話方式非常相似,可是如今站在眼前的這個人聲音中卻帶著一些輕快,也更溫和一些。

另外一個和他記憶中不太一樣的就是身形,Harry瞇起眼,他總覺得在斗篷之下的身形雖然還是很高,但似乎更瘦了一些。

這個人真的是Voldemort嗎?如果不是的話,那這人又是誰?
Harry內心閃過這個警訊,心臟跳得很快,他飛快看了看Dumbledore,Dumbledore似乎完全沒有任何異議,這讓Harry更加的困惑。

在Harry緊盯著那個側影時,那個人微微轉頭過來,Harry一瞬間看到了斗篷底下一雙鮮紅的眼眸看向他,就那麼一會兒確實是看著他的,Harry感到自己的心臟漏跳了一拍,因為那確實是Voldemort的雙眼,細長的瞳孔,鮮紅而妖異的光芒,那一瞬間他就明白了,他真蠢,怎麼會認為這個人不是Voldemort呢?額上的疼痛也說明著這個人就是Voldemort,千真萬確。

「所以,你今晚沒有帶任何追隨者到這裡吧,我想你會遵守約定?」

「如我所承諾的。」Voldemort輕嘆,然後他伸出了細長的手指,搭上了他的斗篷帽沿,「我畢竟發了誓,Dumbledore,你知道打破約定要付出的代價太巨大了,而且我對於破壞Hogwarts沒有興趣——你應該感謝,我多少還是思考了對你我都方便的應對方式後才過來的,」他壓低了聲音諷刺的輕笑,就像在說他其實不是真的那麼認為,「……這也是表現出我願意與你們和平相處的誠意。」

不少人都閉氣等待著他脫下斗篷,他們之中雖然沒有誰真正見過Voldemort的模樣,可是聽過Harry在報導上的描述,也聽過傳言中的形象,蒼白如同蛇一般的皮膚、鮮紅的眼,如骷顱一般瘦長而凹陷的雙頰。

但在Voldemort拉開覆蓋於身上的斗篷後後就連Harry都微微吃驚的張大了嘴,因為在他們面前出現的不是那個和蛇相仿的蒼白臉孔,而是他曾經透過日記看見過的英俊的青年,下意識的Harry轉頭看坐在稍遠處的Ginny,果然,她的臉色整個都青了——站在他們面前的模樣是看來年約17歲的Tom Riddle,也是曾經附生於Ginny的那個樣貌。

「以這個模樣出現是我很大的讓步,Dumbledore,但這多少算是禮節吧。」Voldemort,或者此時該稱他為Tom Riddle,他勾起一抹淺淺的微笑環視了一下周圍注視他的學生,他可以看見眾人的驚訝,他無視那些對著所有人開口,「你們或許只知道我的另一個名字,但是我在就讀Hogwarts時的名字是Tom. M. Riddle,在Hogwarts的期間你們自然可以呼喚我的姓氏,這樣或許會更方便,畢竟這裡也有我曾經認識的人——」他的視線突然轉向Slughorn的方向,Slughorn全身顫抖了一下,「我也不想讓我在Hogwarts的日子中,還要像待在僕人身邊那樣天天看人們害怕的模樣。」

Harry知道,突然要他們喊Voldemort的本名這根本就不可能。

不過不像是Harry所想的Voldemort會想隱藏起他的本名,他以為Voldemort對他自己的麻瓜名字非常痛恨,但此刻的他好像並不在意有多少個學生知道他過去的姓名,反而像是希望藉此令他們多親近他。
Riddle臉上的笑意顯得優雅,實在無法將他與為魔法世界帶來黑暗時期的Voldemort聯想在一起。

「很好,Tom,我了解你的用心,謝謝你這樣為學生們著想,這麼一來大家也會比較放心的與你相處吧,希望我們也能夠相處愉快。」Dumbledore點點頭,但他絕對不會忽略Voldemort故意放下身段這麼做背後的用意,他擔心Voldemort為了得到些什麼而來到Hogwarts,Riddle的身分令他更容易行動,說不定也更容易讓學生們受他的影響。

「這個嘛,我想為了我在這裡的新生活是可以接受一點改變的。」Riddle聳聳肩。

Harry有些恍惚的望著眼前的人,他們有一段距離,Harry現在是隔著長桌望著對方。
Tom Riddle,Voldemort過去的模樣,Harry知道那時候的他十分英俊,恐怕在場所有的人都會一致同意這件事情,Riddle的紅色雙眼在他的臉上非常深邃,被他那端正的臉龐襯托得更加迷人,淡色而微薄的雙唇微微上揚帶著不多不少的笑,Harry雖然早就知道他的樣貌,但直接看到他卻又是另外一種感覺,不同於日記中那時的他,他的舉動間保持著數十年來身為Dark Lord的習慣,有著高高在上的傲慢,以及一股十分危險的氣息,就算他的外貌年輕,卻一點也不像學生。

事實上,Voldemort期待的效果已經出來了,這時候就可以發現有許多人一開始對Voldemort的強烈恐懼感消退了不少,就因為這個外貌、因為他說允許他們稱呼他姓名,下頭某些學生開始低聲交談,不再緊繃靜默不敢談話。

只有少數的人例如Hermione和Ron,還有更遠一點的Neville以及Ginny表情從頭到尾都是滿滿的沉重。


Dumbledore最後緩緩走下階梯來到Riddle面前,或許是因為現場的氣氛稍稍鬆動的關係,兩旁的學生們開始竊竊私語,而地上的巨蛇因為這騷動顯得有些焦躁,發出嘶嘶的恐怖聲響,Riddle只是對著牠小聲的安撫了幾聲。

「Tom,我身為Hogwarts的校長,歡迎你回到學校,已經有五十多年了吧。」

「好像你真的這麼想似的。」Riddle語帶輕嘲,「確實五十年來再次拜訪Hogwarts令我懷念,我會很想到處看看,但我今晚累了,Dumbledore,或許在我來以前你已經想好了我應該待在哪裡?」Riddle攤開手掌,Harry發現他那跟白色的魔杖不在手上,看起來毫無防備,可是Harry覺得不管任何人都不會想在這時候去攻擊他,因為他看來對自己的安全很有自信。

「是啊,已經都安排好了,我想Severus可以帶你過去。」

「這樣就好。」Riddle收回手後微微點了一下頭,這時他有意無意的瞥見Harry Potter的身影,雖然剛剛就有在眼角餘光中看到,但他現在才發現Harry Potter正用一種彷彿要把他給刺穿的緊繃視線惡狠狠的瞪著他,他低笑一聲,那男孩應該知道他對這個狀況無能為力。

收回視線,此時Nagini已經緩緩攀爬上他的肩膀纏繞於頸邊,他嘴角掛上一個無畏的笑容。

「無須警戒,我必須感謝Hogwarts接受我的提議,這段時間我自然任憑處置。」








**************








Tom Riddle走在漫長的走道,陰暗的長廊上燭光搖晃,Nagini就跟在他身後緩緩前行,他此刻的心情很不錯,在大廳上他可以感覺到魔法部並沒有完全撒手不管這件事情,或許是出於對他的不信任吧,真是愚蠢而多餘的憂心,所謂的魔法誓約的力量有多強大那些人不應該不知道,他不會打破自己的誓言,至少在這段時間裡頭還不會。

久違的Hogwarts,這裡的空氣令他感到懷念,過去他記憶最深刻的恐怕是地窖中那有點潮濕冰冷的空氣,他經常獨自一人在交誼廳的角落看著自己的書,在大概五年級以後,他儼然成為史萊哲林的領袖,所以只有深夜的時光是他可以獨自一人清淨的愉快時光。

他想念在Hogwarts中研究魔法的日子,懷念這裡的月光以及微風,想念這充滿魔力的空間。

「Severus,你好像有什麼話想說。」他淡淡的開口,望著身前僕人黑色的背影。

「…主人。」Severus停下腳步轉過身來,他看著Riddle猶豫了一下後,還是忍不住開口問,「您這次到底打算要做什麼,休戰,這不像您會做的決定。」

「Dumbledore沒有告訴你嗎,我來這個學校的理由。」Riddle有趣的看著Snape,他本來以為Snape不會對理由感興趣的,他一直都如此的沉默,除了做好份內的事情之外從來不會逾越,他也好奇為什麼Dumbledore沒有把理由告訴Snape,他在談條件時其實已經向Dumbledore坦白了部分的原因,「看來他沒有告訴你。」

「主人,您來Hogwarts的理由,難道是因為——」
Tom Riddle!

一個暴躁的聲音打斷了他們正進行的對話,是從剛剛他們走過的地方傳來的,似乎好不容易才追上,隨後還有幾個腳步聲,然後另外兩個人才終於追到了他們衝動的友人,大口喘氣著。

「Harry…老兄!為什麼你突然從餐廳跑出來,晚餐還沒結束,我們——」Ron一手壓住Harry的肩膀,一邊還停不下喘氣,但他馬上發現了在眼前一段距離外的Snape還有Riddle,他閉上嘴,表情像是有什麼鯁噎在喉嚨。

Hermione在一旁憂慮的看著那邊,她知道Harry是追著Voldemort過來的,不管有多麼危險她和Ron都不可能放著Harry自己過來找這個危險的男人,可是追來後卻又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看看這是誰啊,Harry Potter。」Riddle愉快的勾起嘴角,聲音輕快,「『The chosen one』,我聽說你最近因為我的關係新的名字越來越多了,越來越出名了啊,Harry。」

「我一點也不想要那種名字!別扯開話題,你…你到底為什麼要來Hogwarts,又在圖謀什麼事情?」Harry甩開Ron緊拉住他的手,衝動的往前踏了一步,「你怎麼可能什麼心思都沒想的到Hogwarts來!」

「Potter,如果你知道這裡還是學校的話,不想葛來分多一開學就被扣分,最好乖乖回餐廳去。」

「不,Severus,讓他跟我說話。」Riddle伸出手阻擋Snape,露出一個柔和的笑容走上前去。

「可是,主人……」

「我想和他說話。」Riddle不容拒絕的聲音讓Snape只能退下。

Hermione幾乎是馬上反應過來拉住Harry想把他拖走,但Harry怎麼就是不願意動,臉上的表情依然充滿了憤怒和懷疑,他也不清楚為什麼現在一點也不怕Voldemort,他想起了Sirius,想起了這個人做的一切,他就覺得腦中一片混亂,剛剛看到Voldemort和Snape走出去後他就一股腦火竄起,控制不了自己的腳跟著跑了出來。

Sirius的死是因為Voldemort,因為被他利用,還有Snape,Snape那個傢伙沒有繼續教他鎖心術。

Riddle走到Harry的面前,他看了一下在Harry身後一臉恐懼的Ron和Hermione,與之相反的Harry卻是倔降的直瞪著他,不過Riddle可以從那毫無遮掩的心眼中直接看見他的緊張。最後Riddle來到了非常近的距離。

「Potter,你總是行動不經大腦,你就不怕來這裡很可能會被我殺?」從袖口之中抽出魔杖,尖端輕抵上Harry的胸口,Hermione同時抽了一口氣,Riddle只是瞪她一眼後再次望著Harry,Harry緊張的將Hermione護在身後,他知道Voldemort一向對麻瓜出身的巫師有著偏見。

「但是…但你發了誓吧?不能夠傷害這裡的學生,還是你說的是假的?」Harry皺起眉頭,雖然他很想這樣懷疑。

「我當然會遵守承諾,只要沒有人試圖攻擊我或是我為了自保,否則不會動學生們一根手指——很不幸的那之中也包括你,這對我來說是一大遺憾。」

「那、那麼…你來Hogwarts的目的到底……」

「你很想知道?」Riddle那艷紅的目光之中飽含著一絲興味,看Harry臉上浮現一點期待,「但我不會告訴你,為什麼你會像這樣大搖大擺的來找我呢,Potter,你以為我會把我的目的告訴你?何況是我想殺卻無法如願的人,男孩,要知道我每次一看到你就會無法制止的感到……憎恨。

他用了很強烈的字眼,Riddle知道自己很少這樣清晰的表達自己的感情。
但沒什麼比這更令他感到煩躁,最渴望殺死的敵人就在眼前大搖大擺的晃來晃去,他卻無法下手,他不得不說自己極度厭惡Harry Potter,每次見到他後體內的魔力就蠢蠢欲動,可是這件事情已經不像過去那麼簡單,不僅僅只是因為他必須遵守誓約,他還有其他不能夠殺Harry Potter的理由。

冷酷的目光緊揪住Harry,Harry不是第一次看到這雙帶著強烈厭惡的眼眸,過去與Voldemort的兩次對峙他就是用這樣的眼神看著自己,但此時Riddle純粹的恨意中似乎還隱藏了其他什麼東西。

「你——」Harry想反駁什麼,但是卻又開不了口。

「我今晚想要休息了,沒有多餘的時間留給暴躁的男孩。」這時Riddle已經轉過頭去,似乎不想要繼續與他耗費時間,就在Harry感到自己被小看而有些生氣時,Riddle的側臉上露出一個他從沒見過的柔和笑意,他的聲音如此的溫柔,「Harry Potter,明天見。」

刺痛,Harry幾乎在同一時間用力壓住自己的傷疤。
就在看見Riddle的笑容那一瞬間,好像被誰給用針狠狠的插入腦袋之中,劇烈無比的疼痛讓他整個人突然跪了下來,發出哀叫聲,全身的力氣一瞬間像是被抽乾了,體內被痛楚挖掘乾淨,他聽到旁邊Ron和Hermione擔心的扶住他並用緊張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可是他卻無法回應,在一陣強烈的疼痛下他只隱約看見了掛在Tom Riddle嘴角的笑意,那個人看到他痛苦哀號後便滿意的離去。

「Harry、Harry!!天啊,你沒事吧!!」Hermione的聲音彷彿在哭泣般,拉住了他的手。

「沒事…我沒事…Hermione……不用擔心……」他發覺自己的聲音一點也不像自己,也不太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快點停止吧,這疼痛讓他快要受不了。

當腳步聲緩緩消失在走廊深處後,過了好一陣子Harry才終於能夠從疼痛中恢復意識。
他被Ron扶了起來靠在牆邊休息,汗水浸濕了他的衣服,全身乏力。

恨意,透過疼痛他可以感受到那強烈的程度,他或許想得太天真了,那個人即使不動手也有辦法傷害他,額上強烈的疼痛令他暈眩反胃,那個人在笑,笑得那樣溫柔無害,可是Harry卻感覺到與笑容完全相反比什麼都更強烈的恨意,這份連結…突然令他毛骨悚然。

他居然要和一個想殺死自己想到不行的人待在同一個校園裡頭,簡直瘋了,Dumbledore瘋了才會接受這個男人進到Hogwarts,明天以後還會發生什麼事情,此刻Harry的心中忐忑不安,無法平靜。









tbc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