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魔杖無趣地對準躺在眼前的水晶球,無須唸出任何咒語只是將魔杖輕輕一點,水晶球在下一秒沿著中心一圈一圈伸展出裂縫,不到幾秒鐘的時間,水晶質地變化成一片片美麗的細小鱗片,銀白色透明的瘦長身軀活生生地扭動著,盤捲,蛇信輕吐著嘶聲,那是一隻遠遠看著精緻而優美的蛇,當然,這僅限於遠遠觀看。當那條小蛇對吵鬧的學生瘋狂嘶聲威嚇時,感嘆瞬間轉變為驚呼,令一旁臉色始終嚴肅的McGonagall教授將眉頭壓低三毫米。

 

Patil從苦著一張臉,她帶來的水晶球滾到地上後被McGonagall教授收走,變成了那隻閃閃發光的蛇,想要再拿回來看來不是那麼容易了。

「做得很完美,Riddle先生,我必須說這是我見過最好的變形術,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McGonagall教授輕咳了幾聲,Riddle稍稍有些困惑地看向這個女人,或許是因為McGonagall教授臉上並無太多感情,和平常一樣嚴厲。

 

「注意,」她拍手將學生的注意力從那條蛇身上喚回,「看過示範後你們該把手邊備分配的東西變成一種動物,但這次你們要保留它們原本的質感,多發揮你們的想像力,現在就來試試吧。」

 

底下的學生們紛紛轉向手邊的物品,有些人是杯子,有些人是鐵鍋,各種各樣奇怪的東西都有。

擺在Harry前面的是一座木製書架,Ron則是盯著手上的毛線球發呆,Hermione則已經開始琢磨該怎麼才能把蠟燭變成一隻鳥,而自從Ron稍早不斷地在她耳邊強調有著蠟燭觸感的鳥一定很噁心,Hermione就不再理他了。

 

Harry暫時撇開對於自己該變出什麼的苦惱,抬起頭看向站在前方的Riddle。

Harry敢打賭McGonagall教授是唯一一個敢在第一堂課就讓Tom Riddle到台前示範的教授,而Riddle肯定沒有想到霍格華茲除了Dumbledore外還有這樣大膽的老師吧,這讓Harry產生一份莫名的自豪。

 

「好了,Riddle先生,你可以回去了,並且記得把你桌上的石釜變成動物給我檢查。」

Riddle聽了之後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用眼角的餘光掃過McGonagall教授,McGonagall教授也看了一下他後很快別開頭走到其他學生的桌邊觀察他們的變形術。Riddle收起魔杖走回桌子旁,只花了三秒鐘把原本分配給他的石釜變成一隻漂亮的石鷹,牠在教室的上空飛了一陣後就從Neville旁邊的窗子飛出去,消失在遠處的空中。

 

◆◇◆

 

「超酷。」Ron在這堂課結束後由衷感嘆道。

 

「你不會是說Voldemort吧?」Harry立刻有些挑釁地問,他現在對所有事情都異常敏感。

「嘿,可以別說他的名字嗎?」Ron皺眉指正,並搖搖頭,「我當然不是說他啦,雖然那隻老鷹是挺酷的,但我是說McGonagall教授。這世上還有誰敢這樣做?連那個Snape在『那個人』面前都抬不起頭來,McGonagall教授居然敢這樣做。」

 

「喔,是啊,那真的很酷。」Harry馬上高興地接著Ron的話,腳步都變得輕盈起來。

 

「我想McGonagall教授是知道Vol、Voldemort不會做什麼才敢這樣的,不然McGonagall教授絕對不會冒險去激怒他,我現在大概知道校長為什麼會讓他和我們一起上課,應該是想利用他和我們一起上課的機會讓學生明白Voldemort其實沒那麼—呃—可怕,好為以後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做準備。」

 

「做什麼準備?」Harry困惑地看著Hermione,Hermione顯得憂心忡忡。

 

「開戰啊,我覺得…Voldemort總不可能一直都這樣乖乖待在學校吧?所以我們以後說不定也必須面對……」Hermione吞吞吐吐,她說的話是Harry一直想著但卻不太願意去思考的事情,「『如果對事物懷抱恐懼,就只會讓恐懼變得更強大』,如果我們可以習慣對Voldemort的恐懼,一起上課後就會知道他和普通人一樣沒有太大的差別……」

 

「Hermione,妳這些話到底都從哪裡來的啊?」Ron沒有禮貌地打斷Hermione的話。

 

「是『晚安,我和狼人來拜訪』系列小說中的句子,我覺得它裡面提到很多值得思考的議題,而且還講到她經歷的冒險……好啦,反正我知道你們一定沒看過!」Hermione飛快地瞪了一眼Harry和Ron。

 

「沒關係啊,反正就算我們不看,妳也會自動把整本書灌進我們腦袋瓜裡。」Ron聳聳肩。

 

Harry心情絕妙的好,聽著旁邊Hermione和Ron又在無謂的事情上爭執,這或許是最近讓他最感到愉快的一堂課了,如果可以,他很想知道Voldemort現在的心情如何。自上次糟糕透頂的魔藥課以後,Riddle似乎打定主意不再幫忙Harry,後來是Hermione幫助Harry一起完成藥水並且交給史拉轟教授檢查,Harry對此還耿耿於懷。

 

今天就像是藉由McGonagall教授為他出了一口氣。

 

然而,就在他們三人經過一處十字轉角時,Harry眼角的餘光隱約的瞥見了一道讓Harry不可能認錯的身影。

他不禁停下腳步張望,也不知道是什麼緣由使他那樣做,他撇下還在爭吵的朋友們滑進那條走廊。

皮鞋的腳步聲十分清亮,透著自信,朦朦朧朧的日光照射他的半邊身影使輪廓都模糊了,那個人這時突然停下腳步微微側過臉來,Harry驚嚇了一陣,幸好他並不是因為感覺到Harry的視線,而是在看地上的某個東西。

 

那東西反射著強烈的光芒,刺進他雙眼,Harry再次定神一看,那是一條蛇。

是那條在課堂上由Tom Riddle的變形術所誕生的水晶色的小蛇,她現在正跟隨著Riddle的腳步緩緩前進,好像是打算跟著一道走。

 

「為什麼跟著我?」冷淡的聲音問,但Harry分不清楚是用蛇語說話還是用英語,一瞬間Harry還以為對方在質問自己,因此冒了一身冷汗,正當他想回答時,那條蛇卻先開口了。

 

「你賦予我生命,那麼你就是我的主人。」那條蛇輕聲的嘶鳴。

 

「我本該除掉妳,」Harry認為Riddle會將那條蛇處理掉時,Riddle卻轉過身,「但妳或許想要有個機會證明妳能派上用場,」Riddle的語氣讓Harry感到不適,當生命被握在對方手中,Harry寧可尋求一死也不願意去證明自己的價值來請求活命,「希望妳不像那些愚蠢的僕人一樣令我焦躁。」

 

高高在上的命令卻有著難以言說的說服力,那條蛇聽到後緩緩攀爬上Riddle的手掌,最終攀上他的脖子並在他臉頰旁吐著蛇信。

 

Harry太想知道Riddle打算讓那條蛇幹什麼,忘記自己並沒有隱藏起來,所以當Riddle那雙豔麗的紅色雙眼一瞬間從蛇的身上對上他時,冰冷的感覺從腳底竄起令他反射性地想逃離,卻動彈不得。

但朝他走過來的Riddle並沒有冷嘲熱諷或投射任何惡意。

 

「Potter,」Harry這次明確知道他說的是英語,「這個周末和我一起去一個地方。」

 

「為什麼…」他突然明白,Riddle打一開始就不是對蛇說話,而是問Harry為什麼跟著。

 

不了解對方有何用意,不太想聽從對方的指示但又非常好奇的想知道Riddle打算要去哪裡,儘管Riddle沒有打算聽他的意願,但Harry還是點點頭答應,隨即看到那張英俊的臉上勾勒出一道淺笑,那引來胸口一陣莫名刺痛。

 

 

 

 

 

 

 

基於某個複雜的魔法約定,他們經過Dumbledore的同意才能夠出門。

親眼目睹不破誓的整個過程讓Harry感到不可思議,那些綠色的光芒在Dumbledore和Riddle的手臂上纏繞,像是鎖鏈般綑綁住兩人的手腕,發出刺眼的光亮後就被吸入體內,Riddle明顯的不悅顯出咒語的強制力有多麼難以破除。

 

在活米村的街上,Riddle在熙來攘往人群中看來怡然自得,太過自然以致於沒有一個人注意到他。

時間過得相當快,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十月中旬的現在,預言家日報偶爾還是會看見關於霍格華茲以及Dumbledore莽撞舉動的相關評論,他們因為對霍格華茲的現狀一無所知而害怕,Riddle當然希望這個名字的影響力長久留存,他消失的那十多年內恐懼未曾減少,銘刻在所有巫師的心中,並且永遠留在巫師的歷史上。

 

Dumbledore似乎在尋找一個最佳的時機,他不認為Dumbledore徒勞的嘗試會有任何幫助,他能夠如此悠閒面對,是因為人們容易被無知與恐懼所奴役,當人們沒辦法知道他待在霍格華茲的真實狀態,魔法部就無法輕舉妄動。

 

「校長居然真的讓你出來了,」在他身旁的Harry輕聲抱怨,不能理解Dumbledore的允許,「像你這種人也會逛活米村嗎?」Harry其實有些鬱悶,在難得可以出來活米村活動的日子卻必須和這個男人在一起。

 

Riddle瞧Harry氣呼呼的樣子,有時那總是充滿憤怒的心思會讓他忍不住發笑,然後他又會想到這是因為眼前的男孩還很年輕,大部分的人年輕時都是充滿憤怒的,自己也不例外。

所以那時還不成熟的他才會利用暑假時間下手殺掉自己的父親,現在想來若不是魔法部愚蠢,即便竄改了人們的記憶,那仍然是個相當魯莽的舉動。

 

「當魔法部大肆的宣揚我回來的時候我也一樣可以自由外出。」Riddle流露自滿的笑意,即便他們周邊正吹著大風雪,長袍不斷在身後瘋狂舞動,Riddle還是相當從容,「Potter,你知道嗎?事實上我挺喜歡我原來的外貌,我是說當我是Voldemort時的模樣,」看到Harry懷疑的表情時Riddle補充,「你恐懼我原來的模樣,但當你們對我原本的樣貌恐懼越深時,就越無法意識到即便是現在的『我』其實也是Voldemort,這麼一來要用這張臉欺騙他人就變得更容易了,容易很多。」Harry還沒回答,就見對方低笑的面容,絕對是英俊的。

 

確實不會有人把眼前的人和Voldemort畫上等號吧,不相符,甚至到了難以想像的地步,而在這個男人的內心隱藏了多麼殘酷而可怕的人格,Harry比誰都要深感其害。

 

「但只有你…Harry,你一直都如此莽撞冒犯,從未有過改變。」

 

那完全就是一個調侃,儘管Harry知道他說的是事實也依然克制不住脹紅臉頰。

風雪吹彎了Harry的眼鏡,天氣變得越來越糟,他努力把眼鏡扶正並抹去上頭的寒氣。

Riddle這時候似乎是看不順眼Harry的頭髮變得像鳥巢一樣,隨手用居高臨下的姿勢用手掌壓上那頭蓬起的亂髮,將斗篷罩在Harry臉上,無視對方的抵抗。

 

「風變大了…看來今天真不是個外出的好時機,走吧,我可不想在這裡繼續浪費時間。」Riddle不等Harry辯駁就一個人擅自完結對話,拉上頸上的圍巾踏出步伐。

 

「那你幹嘛出來?我可不是自己想來…該死的傢伙…可惡,好冷…」Harry一邊低聲抱怨一邊跟上對方的腳步。

 

Harry不太清楚Riddle要他一起出來的原因,不管怎麼想都極端憎惡著他的Voldemort在自由時間居然會帶著他這個拖油瓶外出,想來想去都很詭異。最後他們停在了一間名叫書店前,門口櫥窗堆滿高高的新書,Riddle一點興趣也沒有的直接越過它們,Harry本來也想要跟上進店內溫暖一下身子,至少在這寒風刺骨的風雪中終於可以進到一個稍微暖和的地方也不錯,卻被對方給硬生生擋下。

 

「留在這裡。」Riddle指指門口的角落,「我想要一個人進去,但你不能擅自離開。」

 

「為什麼——」

 

「Potter就交給妳了,別讓他離開這裡一步。」沒有理會Harry的抗議,Riddle擅自將藏在袖口中那條小蛇塞到Harry胸前的口袋中,不容許Harry有任何抗拒的舉動。

 

「Tom Riddle,我可不是你的僕人,憑什麼讓我待在這裡?」

 

「你當然不是,」Riddle理所當然地回答,眼中沒有一絲對此的歉意,「但是你當然是會待在這裡,做個乖巧的好男孩,對吧?」充滿嘲諷的低笑,放上Harry肩膀的那隻手掌立刻被Harry憤怒地撥開,但Riddle毫不介意。

 

沒有被給予任何選擇權的Harry面對Riddle傲慢至極的態度,可能是太過氣憤或震驚的關係,啞口無言,而在這個空檔,Riddle就這麼消失在門的那一端,丟下Harry一個人待在風雪之中發抖。

Harry發出生氣的怒吼,他轉身就打算離開這個鬼地方去找Ron和Hermione,他才不管Tom Riddle到底有什麼祕密計畫或是行動,他現在一點打探的心情也沒有,繼續待在這裡可能就會被活活氣死。

可是就在Harry轉頭要走時卻感到脖子上一陣疼痛,讓他發出一聲驚叫。

 

「噢,該死!」

 

「主人要你待在這裡。」Harry低下頭發現在胸前的蛇咬住他的脖子,在他的皮膚上留下牙痕和血跡,即使傷口不深,卻還是會疼痛,這只讓Harry更加氣憤。

 

「我沒有必要聽那傢伙的話,我和妳不一樣,不是那傢伙的僕人。」Harry不屑地說,一把抓起那條蛇避免再被咬一口,「妳知道嗎?他已經有一條大蛇了,叫Nagini的,他會讓蛇去為他做一些齷齪的勾當。」

 

「年幼的男孩,你也會說我們的語言,你是誰?」那條蛇好奇地觀察著Harry來。

 

「我不是年幼的男孩,我叫Harry。」Harry憤怒回答。

 

「Harry,Harry,」那條瘦小的蛇細細品嘗這個名字後再次開口,「真神奇,你感覺很像他。」

 

「誰?」Harry嫌惡地皺起眉頭。

 

「你說話很像他,感覺也很像他,你們身上似乎有同樣的味道,我知道,我感覺得出來。」那條蛇緩緩纏過Harry的手,冰冷的身軀讓Harry忍不住打顫。

 

Harry感覺這條蛇大概腦袋不太正常,竟被說成像那個男人,這對他而言是最大的汙辱。

Harry過去沒有真正與一條蛇真正交談的經驗,之前他把一條蛇放去咬自己的表哥,僅此而已,能夠理解一種和自己完全不同物種的語言,Harry覺得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對自己而言爬說嘴的能力一直都不是一件好事,Tom Riddle第一次發現這種能力的時候,到底是感到驚慌,還是覺得喜悅?好吧,那傢伙很可能覺得他自己非常特別,所以高興得不得了。

 

「我不像,我和那傢伙沒有一點關聯。」Harry堅決地說,移開視線不想去看映在蛇眼中自己困惑的臉龐。

 

Harry感到寒冷,天氣變得越來越糟,冷風灌進他的斗篷之中讓他不停發抖。

他最後沒有離開這裡,不知道是因為不想再被咬一口,還是因為和眼前的這條蛇交談後讓他稍稍冷靜下來,他靠在牆邊努力摩擦身軀希望可以讓自己變得暖和一些,不知為什麼那條蛇對他說的話一直在腦內盤旋,分明他們沒有一絲相像之處,Harry的心情因此變得十分煩悶。

 

 

 

 

 

 

 

 

「Potter?」高傲又討厭的聲音隨著書店的門鈴搖晃一同響起。

在等了Riddle好一段時間後非常不耐煩的Harry面前出現另外一個他不願意碰見的人,Lucius Malfoy。

他手中拿著蛇頭杖一邊用輕視的目光將Harry從頭到腳瞧了一遍,並露出一個充滿諷刺意味的刻薄笑容。

 

「瞧瞧這是誰,沒想到會在這裡碰見你,自從上次見面後似乎變得聰明些了,你終於懂得和你那些低賤的朋友劃清界線,才不會害得他們跟你一起陪葬。」

 

Lucius Malfoy和過去一樣討人厭,但Harry也注意到他的兩頰比印象中消瘦,恐怕多多少少還是為之前失敗的事情承擔了Voldemort的憤怒,但Harry並沒有一絲同情的想法,他是罪有應得。

 

「很可惜我一點也沒有學會你的那一套,Malfoy先生,我想我還是和之前一樣。」Harry冷冷地回答,語氣充滿只針對Malfoy家的人才有的冷酷,「不如擔心你自己吧,你之前在魔法部徹底失敗,所以直到現在還是只能努力討他的歡心,就我所知進展得並不順利,因為那傢伙心胸狹窄,不可能輕易原諒你,不是嗎?」

 

Malfoy的眼角周圍突然一陣抽蓄,但他極力想隱藏這湧動的深刻憤怒,手中的蛇頭杖一瞬間抵住Harry的下巴,Harry倔強的瞪著他,沒有移開視線的意思。

 

「……看你還能得意多久,Potter,之後你就會知道你此刻說的話有多麼愚蠢。」

 

Malfoy的聲音中帶著顫抖,像是在害怕某些事情,更讓Harry不解的是,對方看著自己的眼神裡竟透露出恐懼,那種把他當作珍奇異獸看待的怪異眼神這數年來Harry已經經歷過很多次,但Malfoy有什麼道理會這樣看他?

 

「…總有一天你也會被他…」

 

「Lucius。」不知什麼時候Riddle出現在他身後打斷Malfoy呼之欲出的話語,Malfoy突然收回手杖,慌張地低下頭。

 

「主人,」 Malfoy的眼中染上恐懼,「我剛好看見這男孩在門口。」

 

「是啊,我讓他待在這兒。」Riddle微笑著,眼底卻沒有真正的笑意,反倒像是微怒,「能在這裡如此巧合地碰見你是今天最愉悅的事情了,Lucius,我們下次見吧。」

 

大概是意識到Riddle在暗示他離開這裡,Lucius瞥了一眼Harry後有些不悅地離去了。

Harry滿腹猜疑地看著Malfoy離開,他認為這兩個人在這裡見面絕不是偶然,畢竟Malfoy可不像是會獨自一人到這種地方買書的人,恐怕是一開始就約好在這裡隱密會面。

 

「你居然連一步也沒有離開,我還以為依你那衝動的個性早就跑開了。」

Harry轉過頭瞪著Riddle,那令人生氣的臉上有一抹淺淺的笑意,看起來心情挺不錯。

 

「你那條蛇會咬我,快點拿走!」Harry大聲吼,Riddle接過那條小蛇。

 

「回去吧,時間不早了。」

 

Riddle拉上斗篷往前走幾步後便注意到Harry緩慢的步伐,那兩隻僵硬的手在來回搓著身體。

在這風雪盛大的寒冷氣溫下待了三十分鐘,事實上Harry全身早就凍僵了,指尖與腳尖也隱隱刺痛,現在一下子要他走動只覺得手腳無法協調,但他努力著不想讓Riddle發現這狀況。

 

「你和Malfoy約在這裡見面是為什麼?」

 

「你想像的事情一件也沒有發生,聽我這麼說你會感到很失望吧。」

 

Harry望進那雙毫無動搖的紅眼,看不出任何東西,不管是說謊的心虛或是真誠的感情都不見蹤跡,無法判斷他所說的話是真是假,但對方肯定是不會告訴他真話的,誰會相信Voldemort和Malfoy見面純屬巧合?

Harry突然希望自己有著高超的破心術,能夠知曉這個人內心的盤算。

 

「如果你是想要偷偷見面的話一個人出來不是更好?為什麼叫上我?」

 

「是啊,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我知道如果是和你出來的話,Dumbledore就會允許,這是顯而易見的。」

 

Riddle因為從Lucius那裡取得了想要的東西而心情不錯,不管Harry問什麼他都可以耐心回應。

但Harry就不是這種感覺了,雖然從一開始他就知道自己被利用了,但聽到對方爽快承認還是有些心情複雜。

 

Harry沉默不語地往前,可是已經凍僵的身體跟不上對方的速度,只能眼看距離一點一點越拉越遠,但Harry一點也不想叫對方停下,倒是滿心期待著Riddle可以從眼前消失蹤影。

可是,Harry卻在低著頭走了一段時間後狠狠撞上對方的背。

 

「你幹嘛突然停下來?」

 

「伸出手,Potter,」Riddle無感情的聲音說,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你的動作實在太慢了,像這樣回去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別讓我講第二次。」

 

Harry不懂對方要幹什麼,但他不願意就這樣乖乖地伸出手。

Riddle也沒管他的意願就一把伸手過來抓住Harry的手臂,當Harry下意識想要甩開時卻覺得身體一瞬間暖和起來,舒適的溫度佈滿全身,手腳也不再冰冷刺痛,這困惑令他停下反抗的衝動。

 

「保暖咒,連這種咒語都不會嗎?當你在外頭待著感到凍僵的時候,難道沒有想到應該用嗎?」

 

「我……沒想到。」Harry不想說自己不會,事實上也是完全沒想到可以用這個咒語,他以前也沒有學過。

 

「雖然我厭惡你到想殺了你,但還沒有無聊到用這種小事來欺壓你,Potter,讓自己顯得聰明點。」

 

「你嘲笑夠了吧?反正我就是沒想到。」Harry的臉頰不自然地發熱。

 

聽起來Voldemort像是在說他假定Harry會使用這樣程度的魔法,所以才把他留在外頭,反倒是Harry沒能滿足他的期待,這讓Harry心中很不是滋味。

 

「你要知道,我討厭不聰明的人,不會思考的人只能夠停留在原地毫無作為至老死,他們可有可無,不會對這個世界有任何影響,他們太弱小也很無力,只想著靠別人來度過平穩的一生——就和你一樣。」

 

「哈,太好了,我可從來沒有期待能渡過平穩的一生,別說得好像我每天都可以安穩睡覺一樣,全都拜你所賜。」Harry陰沉地回應,但他的身體完全不會感到冷,保暖咒的效果驚人,他討厭去意識到這都是因為Riddle的幫助。

 

「所以我不是試圖補償你了?Harry,你會原諒我吧。」

 

Harry沒想到Riddle面對那句無禮的話時反倒輕笑出聲,露出個看似溫柔的表情,一瞬間像是真誠的。

那如同晚風般溫柔的笑意真的很容易欺騙他人,只要是人都嚮往美好的事物,但Harry很清楚在Riddle親切的面具之下絕對沒有一點溫柔的想法,因為這個幾近真實的虛假表象是個偽裝,卻毫無破綻,即便心中知道是虛假的,卻還是難以抗拒,Harry知道自己胸口那種不舒服的疼痛感正是因為受到影響的矛盾感。

 

「真愚蠢…」Harry突然喃喃自語,「…你根本和普通人不一樣啊,完全不同,你這種人又怎麼可能……」

 

「我當然永遠也不會是普通人。」

 

「Hermione說讓你和我們一起上課會讓你看起來像個普通人,這麼一來大家也不會再感到害怕,不會害怕Voldemort的存在,不會害怕你,可是…這真的有那麼容易嗎?」

 

咬住下唇,Harry說不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幾個字,因為那就好像否認了Dumbledore,同時也代表自己承認了眾人對於Voldemort的恐懼感有多深的事實。

Harry覺得自己跟這個男人在一起的時間越長,反而更體會到另外一份恐懼與焦慮,超出原本Voldemort給他的,自己的判斷力一點一點被吞噬的錯覺,讓他胸口鬱悶。

 

「你有個聰明的朋友,雖然是低賤的麻瓜出身。」Riddle接著Harry的話說下去,「我知道Dumbledore在想什麼,他一直都是『愛』的忠實信者,相信那能夠引發所謂的奇蹟,Potter,Dumbledore相信或者他試圖去相信只要消滅人們對我所抱有的恐懼,就能夠消滅我,如果我也可以因此有所改變的話就更好。」Riddle發出一聲似笑非笑的冷酷低吟,正因為某些目的相合,所以Dumbledore才允許了他待在這所學校,冒上極大的風險。

 

「但是他從過去到現在卻都無法看清一件事情,我是不會改變的,永遠。」

冷淡而堅決的低沉嗓音,彷彿能穿透Harry的耳膜直達胸口深處,一股不寒而慄的感受讓他的思緒瞬間轉冷,變得麻木呆滯,而Harry知道引來這份寒意的正是Voldemort的真面目。

 

「還有你那條蛇說我很像你,我覺得一點也不像,我不像你。」Harry慢吞吞地往前走。

 

「她這麼說了嗎?」Riddle少有地顯得驚訝,隨後發出輕嘆,「放心好了,Potter,你和我一點也不像,如同黑夜與白日永遠不可能交錯,我和你也不可能思想相通,因為就像是你憎惡我,我也同等的憎惡你。」

 

「但是那條蛇……」Harry皺著眉頭,不懂自己為什麼要向這個人詢問意見,就好像如果聽見Riddle說出『他們並不像』這句話後自己也可以放心,Harry討厭這樣充滿迷惘無法果決的自己。

 

「只是因為她是由我的魔力而生,所以才會覺得我們相像。」

 

Riddle意有所指的話語只是讓Harry更加迷惑。

即使Harry聽不明白,但Riddle知道他與Harry不是個性、不是思想、更不是外貌上的相像,而是更加本質的東西,無法輕易靠著後天影響去改變,深埋於他們兩人的軀體深處,即使Riddle自己再怎麼希望否認,但他們在那部分確實是相像的。

 

 

 

 

 

tbc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