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吉睜開了眼睛,迎來了又一個清晨。

刺眼的陽光是因為窗簾被某個人拉開的關係,最近他總是起得很準時就是因為有對方在的關係,以前只要稍不慎就會睡過頭拖延到後續行程的他,現在總會在固定的時間點被叫醒。

 

 

史庫瓦羅留在他身邊作為護衛隊的隊長後綱吉很多事情變得比以前輕鬆,史庫瓦羅會很自動的把一天的行程都給背入腦袋中,什麼時候該做什麼都會提醒綱吉,並且安排適當的護衛,不多不少,綱吉可以感受到自己身邊的環境一切都被人安排過了,何時何地去到任何地方都有人暗中跟隨,卻又不會讓他感到太拘束,隱約能夠察覺到有人跟著,卻又不會做出多餘的干涉,這種感覺讓綱吉有了許久未曾體會得安心——畢竟在黑手黨中要能夠安心的生活是非常困難的,以他的立場更不可能。

 

「醒來了嗎?」史庫瓦羅有些冷淡的聲音響起,走到了他的身邊,「快點換衣服,等一下有個會議的吧,要到老頭的家去。」

 

老頭指的是很久沒有出現在彭哥列的九代首領,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而即便是去九代首領的私宅,史庫瓦羅也還是絲毫不鬆懈的安排了護衛。

 

即使看起來非常不願意,即使很少再看見他過去那狂傲的笑容出現在臉上,史庫瓦羅卻還是非常完美的執行著任務,幾乎沒有什麼可挑剔的部分,而且沒有一天缺席過。史庫瓦羅留在身邊的日子並沒有多久,卻已經讓綱吉開始羨慕起XANXUS,他也是聽說過的,XANXUS對部下的態度都十分惡劣,也毫不稀罕手下的忠誠,看似什麼也不需要,但其實史庫瓦羅一直有悄悄的在為他安排一切,從食物到護衛全部都一手包辦。

 

不需要做什麼就能夠擁有絕對的忠誠,綱吉有些羨慕。

但是他其實也是知道的,自己也有同樣願意為自己付出的夥伴在,他的守護者也是像這樣待在自己身邊守護著自己,有人放棄了日本安寧的生活,有人則是放棄了自己對黑手黨的喜惡,還有人捨棄了本應有的自由,綱吉知道自己也很幸福。

 

只不過是因為對象是史庫瓦羅所以才會羨慕。

 

「今天,XANXUS也會過去。」綱吉脫口而出,雖然他知道史庫瓦羅應該比他更清楚整個會面的過程才是,卻不知道怎麼的順口就說出來了。

 

對方停頓了手邊的工作看了他一眼,綱吉有些不安的移開視線,走下床。

他猜想史庫瓦羅說不定不太喜歡他提起XANXUS的名字,畢竟這之間有些尷尬,讓史庫瓦羅無法待在瓦利安的始作俑者就是自己,不管怎麼說都沒有資格去提XANXUS

 

「你想說什麼?」史庫瓦羅問,然後他特地重新走到綱吉的身邊。

「欸?不、沒有,我只是突然想到而已,沒有特別想表達什麼……」綱吉不曉得那句無心的話會讓史庫瓦羅有這樣的反應,史庫瓦羅好像有點懷疑的看他,讓綱吉特別不自在。

 

「是嗎?」史庫瓦羅的聲音沉默了一會兒,突然他在綱吉旁邊的床上坐下,那動作讓綱吉下意識的警戒起來,因為昨晚也是在這裡、像這個樣子,突然被史庫瓦羅壓倒在床上,筋疲力竭地度過了夜晚。最近史庫瓦羅都不經過允許就直接進到他的房間,半強迫的抱他,綱吉不太清楚這算不算報復,可是史庫瓦羅那麼做的時候卻又特別的溫柔,從未讓他真正感到不舒服。

 

而且史庫瓦羅看他的眼神也從未有埋怨,反而相當灼熱、溫柔。

 

「真的…沒什麼的,只是突然想起這件事情而已。」綱吉有點畏縮的偷瞧了他一眼,史庫瓦羅沒有太多波動的表情,可是好像在思考什麼。

 

這時,史庫瓦羅抬起手輕輕碰觸上綱吉的頭頂,那溫熱的感覺讓綱吉本來忐忑不安的心漸漸平穩下來,不清楚史庫瓦羅突然這樣做的原因。

 

「不用擔心,既然我現在接下保護你的這個任務,不會再和上次一樣了。」史庫瓦羅低聲說,綱吉微愣了一下,忍不住抬頭注視他的眼睛,「這次會好好保護你的,不需要擔心XANXUS的存在。」

 

「史庫瓦羅…我…」

 

其實並沒有在意那樣的事情。

綱吉知道那個時候史庫瓦羅丟下他去找XANXUS也是因為狀況危急,為了要保護自己跟隨的人那種反應也是理所當然的,就如同守護者知道自己有危險時也會不顧一切的來到自己身邊一樣。

雖然被丟下時感到了寂寞與不安,卻從來沒有責怪那麼做的史庫瓦羅。

 

「…總之,不要想些有的沒的,好好專心於你的工作吧,周邊的事情就交給我。」

 

史庫瓦羅看綱吉的表情一臉詫異,確定了綱吉並不是介意XANXUS的事讓他有些安心了。

很奇怪,他此刻也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

史庫瓦羅認為自己還是沒有全然原諒這件事情的安排,不管怎麼說他都無法接受自己從瓦利安成為綱吉身邊的護衛隊,所以他多多少少有些責怪綱吉,但他總覺得提起XANXUS時綱吉的臉總讓他想起那一天離開前綱吉最後露出的寂寞,不想看到他露出那種表情,不希望自己明明都在這裡了還讓他感到不安,他希望綱吉不要誤會那種事情會一再發生。

 

即使綱吉口中從來就沒有說出責怪自己的話,史庫瓦羅也知道自己不能再像上一次那樣給綱吉留下深刻的不安了。

 

「謝謝你,史庫瓦羅,我相信你說的話。」

史庫瓦羅感覺到綱吉伸出的手輕輕勾住了他的手指,親暱的舉動讓他胸口感到一陣溫暖,即使夜晚這樣對待他,平時相處也顯得冷漠,綱吉卻還是溫柔而且毫無抱怨的面對不肯完全接受這個職務的自己,史庫瓦羅常常都會覺得這樣的綱吉也是夠傻的了。

 

 

 

 

綱吉許久沒有見到九代首領,每一次都是有困難的時候才會來找他,不知為什麼,慈祥的表情和溫和的笑容總能夠撫平綱吉內心的不安。這次的會談同時讓瓦利安的BOSS一起,儘管對九代首領厭惡至極,但若是有關彭哥列的商談XANXUS還是會多少露個臉,這也是少數能夠讓九代首領與XANXUS他們父子兩人共處的機會,所以綱吉經常會辦這樣的會談。

 

綱吉在預定的時間到了,被引路人帶到會談的會議室時只有九代首領在,XANXUS似乎一如往常的遲到。史庫瓦羅在得到九代首領的允許之後就到周邊去巡視,確定一切的防衛妥當。其實這個地方也屬於彭哥列的勢力範圍,危險性相對也很低,根本不需要太多的護衛,可是史庫瓦羅對任務的要求卻一絲不苟,遵循過去瓦利安完美成功率的習慣。

 

「我有聽里包恩那裏提到,有關史庫瓦羅的事情似乎讓你為難了。」

九代首領看綱吉的視線追著史庫瓦羅離開的背影遲遲沒有轉回來,語氣溫和地說,這讓綱吉一下子回了神,有些訝異這種事情竟都傳到九代首領耳裡。

 

「沒有為難,只是稍稍有些…不知所措罷了。」綱吉遲疑地回答,然後無奈的笑了笑,「突然里包恩安排史庫瓦羅做護衛隊的隊長,我是很高興,但是我也知道這工作並不適合他,還是執行暗殺任務時的史庫瓦羅看來更精神一點,他是天生的暗殺者。」

 

綱吉其實很清楚,不,他比任何人都了解這點。

能夠為了更深入劍道而把自己左手砍下來的男人,史庫瓦羅追求的是不斷變得強大的道路,在生死攸關的戰鬥中追求刺激,那種世界是沾染了血腥而且瘋狂的,也是綱吉永遠都無法適應的世界,他看過史庫瓦羅戰鬥時的眼神,彷彿透著光亮,彷彿這個世界上沒有比那更愉快的事。

而護衛這種絕對不能夠輕舉妄動的任務,史庫瓦羅肯定直到現在也無法適應。

 

「但是你卻沒有反對,我的孩子,要是你真的在意這件事情,其實大可由自己下命令就行了。」九代首領抬起手撫摸下巴,那灰色的眼睛讓綱吉有種心底的一切都被看穿的錯覺,「為什麼沒有這麼做呢?」

 

「因為史庫瓦羅沒有跟我那麼說…我是想等他親口跟我說的……」綱吉猶豫的講出實情,事實是,即便現狀讓他非常的不安而且心懷愧疚,但每天都可以看見史庫瓦羅在自己身邊的這種感覺卻很美好,怎麼樣也無法由自己開口否定這個現狀,「明明如果他跟我要求的話我就……」

 

「或許,史庫瓦羅那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吧,」九代首領看綱吉顯得有些落寞,溫柔的一笑,他想綱吉不管怎麼樣都還是太過善良,即使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卻也無法傷害別人得到,「綱吉,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吧。以我從以前對史庫瓦羅那孩子的認識,他如果真的不願意留在你的身邊,就算與你刀劍相向也不會屈從,你應該也是明白的。」

 

綱吉沉默了一會兒,輕輕點點頭,正因了解這件事情,他才更無法由自己主動放手,因為他不想由自己主動去否定、去推開史庫瓦羅待在自己身邊的機會。

 

「對了,XANXUS還沒有到嗎?」綱吉好奇的問,說不定是去那裡溜躂了。

 

「嗯,雖然晚到很像是那孩子的作風,多半是因為不想見到我吧。」九代首領一臉平靜的說著讓綱吉感到有些遺憾的話,九代首領和XANXUS之間的關係也是一個無解的困局,「不用擔心他,我們就先談談你最近煩心的一些事情就好,反正我也對你的生活很感興趣。」

 

「煩、煩心的事情剛剛就已經……比起我,九代首領的事情更重要,如果生活上有什麼需要的話我都會讓部下再來幫忙的,雖然XANXUS的事情我也許幫不上,但這種會面的機會我也是可以多安排幾次的……」綱吉臉上微微發熱,回想起剛剛,自己竟不知不覺對九代首領抱怨了那些幼稚的煩惱,自顧自的想著自己的問題,沒有考慮九代首領是不是有興趣,有關自己和史庫瓦羅的事實在難以啟齒。

 

「事實上有你在我覺得好很多,不管是家族的事情或者是XANXUS的事,綱吉,你一直都是個溫柔的孩子,有時溫柔過頭了。」看穿了綱吉對他的擔憂,九代首領微笑,「你是個會顧慮他人的人,大家都很清楚你絕非自私,我相信對方一定也能夠感受到你的誠意,不會隨便誤解你。」

 

綱吉聽出九代首領是指史庫瓦羅。

只要史庫瓦羅不覺得自己是個自私自利,使用首領的權力限制他,愛耍手段的人,這就足夠了,綱吉追根究柢所擔心的也不過是史庫瓦羅會不會因此討厭自己。

 

「如果是那樣就好了。」綱吉嘴角輕輕上揚出一個弧度,終於有了些許笑容。

 

在一段安靜的時間之後,綱吉再次看向九代首領,表情嚴肅了一些,這是他是以首領的身分開口的,也是他這次來拜訪九代首領主要的目的之一。

 

「九代首領,其實這次我是想跟你討論關於坎比家族的事情。」綱吉開口,他的表情帶著一些猶豫,「其實我的守護者還有瓦利安的意思都是希望我可以下決定殺死他們的首領,因為我放走了他們的人只抓了首領和重要幹部的關係,里包恩他們是怕坎比為了奪回首領會有後續的行動。」

 

「嗯……這確實有些難辦,通常這種狀況是會把首領殺了吧,象徵組織的首領一旦死去,家族就沒有召集力將很難成為威脅,要把風險降至最低這或許是最好的辦法。」九代首領從容地給出答案,從九代首領這樣溫柔和藹的人口中從容談論殺與不殺這些殘忍的作法,實在很不搭調,「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綱吉,你想怎麼做呢?

 

「我…我不想殺任何人。」綱吉一邊說一邊覺得自己的答案很孩子氣,已經不只一次吃過坎比家族的虧了,所幸目前為止都因為彭哥列的實力而沒有任何人傷亡,但光是對付這樣一個不成氣候的小家族就搞成這樣,現在卻還想著不傷任何人。

 

「為什麼不照自己的想法呢?」九代首領微笑,他注視綱吉的眼睛非常慈祥,「沒什麼好擔心的,綱吉,我當初就是看中你的這份善良才選你當首領,而不是XANXUS。」

 

「可是,也許我的選擇會帶來更多的麻煩,就連守護者這次也勸我,我不知道…」

 

「在結果出來前誰都無法說準,不是嗎?」九代首領打斷綱吉的話,「當然不一定所有善良的選擇都會有好的回報,有時也會出乎意料,可是至少你努力嘗試過,不要留給自己那樣的後悔,反正你也並不是希望坎比的人能感謝你吧。」

 

綱吉胸口有一份沉重的溫暖。

九代首領的話讓他的決心稍稍堅定了一些,他知道自己的任性和頑固,也知道自己的決定會影響很多人,造成風險,可是現在有九代首領的話語,還有史庫瓦羅作護衛隊長,這些都讓他安心許多,也堅定了本來的意志。

 

「那麼,我會讓人釋放他們的首領,只是關於這之後……」

 

綱吉本來想要繼續討論這件事情的,卻突然被一陣慌亂的腳步聲打斷。

門口突然碰的一聲被撞開,那裡站著的是臉色有些蒼白的史庫瓦羅,還有隨後跟上的兩個瓦利安的部下,他們看起來一臉懊悔,衣服上佈滿了髒污、血跡,驚恐的樣子活像是遭遇到什麼災難,狼狽不堪。

 

「首、首領…救命…」

 

「發生什麼事情了?」綱吉和九代首領都同一時間從位置上站起來,意識到也許發生了什麼重大的狀況,而那和遲遲未到的XANXUS有所關聯。

 

「史庫瓦羅,怎麼了,為什麼他們會……」綱吉上前去扶住了一個差點倒下的瓦利安隊員,他們的身上看起來有不小的傷口,是遭遇到了攻擊。

 

「是XANXUS那傢伙,」史庫瓦羅的表情很差,毫無預警的他重重往門上一敲,發出巨響,「那混帳被抓了。」

 

「被抓?那可是XANXUS啊?」綱吉瞪大眼睛下意識地反駁,誰都可能被俘虜,但唯獨XANXUS是不可能的,可是他的想法卻沒有實現。

 

「因為那傢伙在車上呼呼大睡!!!所以車子被那群雜魚攔下的時候也完全沒有反擊,恐怕到現在也還沒有醒過來,那個大白癡!!!」史庫瓦羅握緊拳頭,他太明白那個傢伙了,我行我素,有時候就是會不合時宜的時候出現誇張的狀況,在戰況緊張地當下也是任性得讓人頭痛,「可惡,就因為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所以…所以才不得不讓這些人管好那混帳啊。」

 

「對、對不起,史庫瓦羅隊長…但是首領太可怕了…我們根本……」隊員恐怕沒有一個人敢管XANXUS吧,除了史庫瓦羅有膽量直言外,其他人根本不願意去對XANXUS開口要求什麼。

 

「……這、那麼敵人是…」

 

「是坎比、坎比的傢伙,他們要求釋放他們的首領,還、還有……」瓦利安的人戰戰兢兢的回答,聲音發抖,好像猶豫著該不該說下面的話。

 

綱吉聽見又是坎比家族的人做的事情時,感到一陣暈眩,本來就已經打算釋放他們的首領,如今這事情又變得更加複雜,更重要的是,因為自己的心軟也許會害到同伴。

當他腿軟時史庫瓦羅上前撐住了他的身體。

 

「他們還有什麼條件?不管什麼條件我都會答應的。」

 

「綱吉,」九代首領威嚴的聲音喊到,「冷靜一些,那孩子不會有事的,而且他們的目的尚未達到前不可能對重要的籌碼出手,何況,當XANXUS明白了自己的處境,那麼坎比家族的人也不可能好過,不要太擔心。」

 

「是啊,混帳BOSS也不是好惹的對象,會自己想辦法掙脫的。」儘管這麼說,史庫瓦羅的表情卻有點僵硬,好像在拼命思考著對策,顯得非常焦慮。

 

綱吉聽了他們的話後思緒終於稍微冷靜下來了,確實,被俘不過是因為XANXUS完全沒有抵抗的關係,一旦知道自己被抓,肯定會大鬧一番,死傷慘重的恐怕就是坎比,雖然傷亡也令他在意,但比不上XANXUS的安危。

 

「他們還有什麼條件?」綱吉重新看向隊員,要他們說。

 

「他、他們說希望彭哥列首領單獨一個人過去交換人質,用十代首領交換BOSS,如果不在一個小時內到指定的地點,他們就會殺了BOSS……」

 

「一個小時?你們從那裏來到這個地方已經過了多久?」九代首領的眉頭緊皺,他也在思考著這個時候最好的做法,眼下時間緊迫沒有多少可猶豫。

 

「只、只剩下半小時了,九代首領…對不起…如果不是我們沒有看好BOSS…」

隊員哭喪著臉一點也不像瓦利安一貫的冷靜、凶狠,他們似乎也很懊悔居然這樣狼狽地到這裡求援,還要首領親自收拾這難解的爛攤子。

 

「混帳!!!我一定要把那些雜碎給剁成碎片!得了好處竟然還敢做出這種不要臉的要求──」

「史庫瓦羅。」綱吉的聲音切斷了使庫瓦羅的怒吼。

 

意外冷靜、冰冷的嗓音,讓史庫瓦羅有如浸入冷水中。

當史庫瓦羅回頭看綱吉時,那張臉上露出他一直最害怕看見的表情,綱吉看來正認真地思考那個交換條件,褐色的眼神中透出一道冷靜的光芒,那是史庫瓦羅很不喜歡的有所覺悟的眼神。

如果扯到傷害別人保護自己的事情綱吉經常都猶豫不決,但如果是傷害自己的事情,他總是很輕易地就下決定,那一瞬間史庫瓦羅想也沒有多想,上前去用力抓住了他的手臂。

 

「喂──你在考慮什麼東西,先說好,那個該死的交換條件彭哥列沒有任何一個人會答應的!!如果你是想要自己去送死的話,不可能被允許!!」

 

「……但是,現在沒有辦法想那麼多了,這麼短的時間內要趕到那裏,就算向本部求援也來不及在半小時內趕到。」綱吉看了一下手錶,隨著時間流逝他們的機會就越來越小,「…如果XANXUS可以做出反擊當然最好,但我也不能夠賭這段時間他們絕對不會對XANXUS動手……」

 

「總之,只有你一個人獨自過去這件事情是絕對不允許的!」

史庫瓦羅的手又再次握得更緊,綱及彷彿可以感覺到手臂內的骨頭正在摩擦,「聽懂了嗎?乖乖待在這裡,我和其他隊員會想辦法把那傢伙帶出來,你什麼也不需要擔心,等我們的好消息就可以了。」

 

說完的史庫瓦羅就要轉身離開,這讓綱吉慌張了起來。

 

「不行,」換綱吉拉住了史庫瓦羅,嚴厲地搖搖頭,「你知道他們家族的狀況,因為被我們逼到山窮水盡了才會做出這種無理的要求,如果真的不行,他們也許會選擇跟我們同歸於盡……要是看到瓦利安去攻擊,刺激到他們,他們絕對會對人質動手,你也很清楚才對。」

 

「不然到底要怎麼辦?」史庫瓦羅口氣極差的反問。

 

綱吉思考了一下後小心翼翼地開口,就好像怕激怒眼前的人,「我一個人去,然後這段時間你們向本部求援,將人埋伏在外圍不要進來,如果……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時,就直接包圍他們。」綱吉說到這裡時抬起頭看了一下身邊的九代首領,「九代首領,可以拜託您嗎?以您的身分去對彭哥列本部說的話,他們不會有任何懷疑會立刻派出援軍。」

 

綱吉言下之意就是自己要現在就出發,一刻也不能耽擱。

 

「好吧,我馬上就去聯繫本部,史庫瓦羅,綱吉,你們兩個盡快商量出行動的方法,不管結論是什麼我都會盡力協助。」九代首領也贊同先聯繫的部分,但他離開房間前卻補上一句,「但是綱吉,我也不贊成你一個人過去,如果他們只是為了吸引你過去殺了你,那麼也許後方的救援也將毫無機會。」

 

「九代首領……」

 

綱吉看九代首領和親信的部下匆匆離開了房間,突然有些迷惘,他也不是完全沒考慮自己的安全,此刻他不清楚自己剛剛的想法是否正確,但他實在也想不出其他的方法了,除了自己盡快趕去之外,沒有應付現狀的妙計。

 

「史庫瓦羅,如果到時候真的發生什麼事情……」

「如果?如果是指什麼?你死了,還是BOSS死了?」史庫瓦羅冰冷的聲音問。

 

「我不會讓XANXUS死的,而且也許XANXUS能自己掙脫也不一定…不用太擔…」

 

「喂——別說那種廢話,反正不管什麼方法也好,沒有你自己過去這個選擇,想都別想,你這小鬼就只會亂來,難道搞不懂什麼事情比較重要嗎?

 

「為什麼?我只是……」面對史庫瓦羅毫無寬容的反對,綱吉的脾氣一下子上來了。

 

「因為你是彭哥列首領!」

 

綱吉聽見這句話時愣了一下,他看著史庫瓦羅的臉,那張臉上從未有過如此焦慮、憤怒、擔憂的表情,而那灼熱的手掌用著令綱吉感到疼痛的力道握著他的手臂,彷彿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也不願意放開,不想讓綱吉就這麼草草決定。

 

可是,那份擔憂一定不僅僅只是為自己的憂心,還壓抑了其他的感情。

 

綱吉輕輕碰上史庫瓦羅抓住他的手背,淡淡地開口,聲音有些顫抖。

「這樣的話,XANXUS該怎麼辦?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意外,你一定會後悔……」

 

「就算是那樣也不該由你去,誰知道他們會不會真的交換人質,也許在你走到他們門前時你就會被殺死,一個人到敵人指定的地點會面這種愚蠢的事情誰也不會幹的!」史庫瓦羅並沒有鬆手,也沒有猶豫,「別想著要過去了,交給部下吧。」

 

綱吉其實有點高興,發現史庫瓦羅竟會這樣積極的阻止他,從未露出一絲希望他去救XANXUS的態度,是相信XANXUS一定能夠自己逃脫,還是為自己擔心呢?如果是後者,綱吉想自己一定會非常高興的,他多希望是後者。

當史庫瓦羅緊抓住他的手,直視著他的眼睛,綱吉有種許久沒有見面的感覺,自從史庫瓦羅留在自己身邊當護衛隊長後明明一直在身邊卻彷彿無法接近,綱吉快忘記史庫瓦羅那強硬傲慢的眼神,也快要忘記這帶著溫柔的粗暴中所隱藏著的細心,好像太久沒有像這樣真正的對話,沒有這樣面對面的感覺到對方的內心。

 

「可是,明明史庫瓦羅並不是無所謂的,就這樣什麼也不做真的好嗎?」

「混帳BOSS會自己搞定,不管怎麼說都是他自己的責任——」

 

「內心明明就不是這麼想的。」綱吉笑著打斷了史庫瓦羅的話,他太清楚了,史庫瓦羅的性格還有他內心重視的東西又怎麼會不明白,或許再也沒有比史庫瓦羅更好懂的人,除了變強的渴望之外,就只剩下他那個堅持了好幾年的忠誠心,就算不會得到一句感謝的話,史庫瓦羅還是追隨著那樣的XANXUS,甚至綱吉也曾為史庫瓦羅覺得有些不值得。

 

可是,那或許就是史庫瓦羅本身,忠誠心也好、凶暴殘忍的部分也好、固執的地方也好、細心溫柔的地方也好,這些都是綱吉所喜歡的史庫瓦羅,缺少任何一個部分都不行。

明明都這種時候了,綱吉卻只感到心中的寂寞感被填補,沒有任何對於這狀況的緊張或不安。

 

「算我拜託你了,不要再擅自決定,留在這個地方等我們的消息。」史庫瓦羅壓低了聲音像是在克制自己不要拜託綱吉親自前往一樣,「離開本部時我說了吧,這次會好好保護你的,你不需要再擔心XANXUS的存在。」

 

「那是身為我的護衛隊長說的話吧,為了讓我安心,也是為了安慰我。」

綱吉搔搔臉頰,笑容顯得靦腆,他知道史庫瓦羅對他的心意,明明就不喜歡這個職位卻沒有開口要求過離開,這也是為了不讓自己再一次體會之前被拋下的感覺,這份細心綱吉其實一直都知道得,所以,這個時候突然想回報這份溫柔。

 

「我是認真的,」史庫瓦羅垂下雙眼,也不管部下就在身邊,他的手突然碰觸上綱吉的臉頰,「不希望你去,這是我自己的想法,不是為了別人或是為了你,更不可能是為了XANXUS──你如果發生什麼事情,我也絕對會後悔。」

 

綱吉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這句話對他而言太過珍貴,也太過虛幻。

一瞬間眼眶有些微濕,他沒想過可以在史庫瓦羅內心佔有最重要的地位,如果史庫瓦羅那麼說的話肯定就是騙人的,但是,自己對史庫瓦羅而言確實是重要的,是史庫瓦羅不願意失去的存在,光是這樣就足夠了。

 

綱吉認為他一開始喜歡上的就是能夠為XANXUS、為了變得更強大做任何事情的史庫瓦羅。

而為了那樣的他,綱吉覺得自己也應該做些什麼來幫他達成那個理想。

 

他的手輕輕撥下史庫瓦羅的手,嘴角勾起一個淺淺的弧度,表情也比剛剛更加堅定。

史庫瓦羅困惑又焦躁的眼睛實在不適合他,那雙銀色的眼睛還是不顧慮太多時顯得更加漂亮,只知道往前衝,只知道變強,眼中只有覺悟的那個眼神非常凌厲、帶著傲氣,他希望史庫瓦羅可以不必再為自己的關係而掩蔽那份光芒。

 

「這個還給你。」綱吉撐開他的手掌,「已經不需要護衛隊,因為我很強,我可以保護自己。」

 

「你……!每次都是這種時候才嘴硬……」攤開手掌,手中的是瓦利安的指環,當初史庫瓦羅卸下瓦利安的職務時被迫脫下來的,那時里包恩就交給了綱吉,綱吉想說不定這是里包恩要自己決定是不是要將對方留在身邊的意思,而他現在做出了決定。

 

「身為瓦利安的作戰隊長,你的目標就不是保護我了,但是和我一起想辦法吧。」綱吉握緊手,他的表情不再動搖,「我會一個人過去,但是絕對不是去送死,所以我需要瓦利安幫助我,這樣才能順利帶回XANXUS,我自己也不會有事的,這樣不可以嗎?」

 

「你到底在想什麼,我可以為了你行動,這難道不是你想要的嗎?」史庫瓦羅問,他反倒有些搞不清楚綱吉的希望了,本以為綱吉希望的是他能把綱吉當作首要保護的對象,卻突然拿回了夢寐以求的瓦利安指環,換他感到一絲空虛。

 

而這更令他很害怕自己無法阻止綱吉作出一些傻事,因為他總是會在最危險的時機使用他首領的身分,只要綱吉以首領的身分下命令,家族中就沒有人可以違抗他。

綱吉搖搖頭,笑了出來,那個笑容特別的燦爛讓史庫瓦羅幾乎移不開眼睛。

 

「我們走吧,史庫瓦羅,我的直覺告訴我一切都會沒事的,我有自信可以讓事情變得完美。」

 

那句話聽起來很像是為了讓史庫瓦羅安心的藉口,可是,卻又讓人覺得他說的並非假話。

史庫瓦羅到這一步也只好放棄勸說,畢竟他也並不是不想盡快去找XANXUS ,看著綱吉最終也只能夠選擇相信他。

 

 

TBC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