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了課,Harry便在長廊的深處找到了那個人的身影,很奇怪的,他的周圍沒有包圍著人群,似乎也沒有一個人多去注意他一眼,就好像他只不過是個普通的學生,不小心在窗沿的石台上睡著了。站在那裏看著他好一會兒後,Harry稍稍能夠明白為何沒有一個人在匆匆經過他身邊時看他一眼,他身上雖然穿著和所有學生都一樣的黑色長袍,卻彷彿整個人都融入了身後那染得一片艷紅的天空之中,他睡著的面容看來很安詳,一點也不像是個嗜血殘暴的魔王,現在的他令人無法警戒,過於自然的融入了這學校的一景。

 

Harry不太確定自己想做什麼,但是他走到了Riddle的面前,盯著他的臉。

看起來說疼痛什麼的也是騙人的,這幾天他看到的Riddle就和以前一樣能夠自由的操控魔法,而且行動也毫無一絲問題,這讓Harry心中有股不知是失落還是可惜的感覺,有部分是因為他本以為可以看見這個人失去魔法困擾的模樣,這想法卻落了空,另外一部分,則是意識到又一次被欺騙而輕易相信對方的自己,對於自己產生的那些許憐憫同情感到可恥。

 

這種傢伙哪一點值得同情了?

這個世界上還有更多需要幫助、更多可憐的人,那些因為這個人而失去重要存在的人們,才真正需要他人的憐憫和溫暖。

 

「你又想做什麼?」

聽到了一個低沉、冰冷的嗓音,Harry整個人跳了起來,回過神來搜索了一會兒最終在Riddle身邊看見了說話的人,不,是蛇。

 

「你是……」

「Harry Potter,主人正在休息,如果你想要打什麼主意的話還是趁早消了念頭吧。」

 

「…我不會對他怎麼樣的,在學校誰也不能傷害他,不是嗎?」Harry有些賭氣的瞪著那條蛇,Nagini,過去Harry從未這樣正面的跟這條蛇說過話,讓他有些不自在,因為粗大的身軀隨時都可以勒死他。

 

「說得沒錯…Harry Potter…」巨蛇緩緩滑動著,強壯的身體攀上牆壁後直接爬上了Harry的頸部,那重量以及冰冷的威攝讓Harry全身僵硬,「主人的敵人,如果不是主人不允許,真想咬死你,Harry……」

 

「你、你…」Harry不曉得原來這條蛇這麼的沉重,平時看Riddle似乎都很輕易的帶著他,果然是利用了飄浮咒吧,然後他感覺到Nagini纏上了他的脖子,「不要隨便爬上來,你到底想幹什麼,想勒死我嗎?」

 

「我不能殺你…對,你也會說我們的話,果然你是主人最後一個的……」

 

「Nagini。」

一個冰冷的聲音打斷了他們的對話,那語氣帶著一些不悅。

「別說太多了,那些事情不應該讓Harry知道,」Riddle不知道何時醒過來的,他輕輕調整了靠著窗沿的身體,「還有,你快壓垮他了,如果讓他斷了一根或兩根手我是沒什麼關係,但Dumbledore那裏要交代就會很麻煩。」

 

Nagini聽見命令後只好掃興的慢慢從Harry身上退了回去,來到Riddle的腳邊。

Harry看Riddle溫柔的撫摸那條蛇的頭,像是對待可愛的寵物那樣,這令他有種怪異的落差感,而且,他總覺得今天Riddle說話的方式比過去都溫柔了一些。

 

以前,會有更多諷刺和強烈的輕視感,但今天卻只是很平淡的帶過。

果然有一點奇怪。

 

「唔…」突然,額頭又一陣一陣的痛,這種暈眩的痛是每次接近Riddle時就會感受到的。

 

「又痛了?」Riddle看他一眼,Harry閉著眼睛點點頭,他沒有什麼餘裕去回應對方的話,「哼,真是改不掉的習慣,只有這件事情沒辦法假裝。」Riddle喃喃自語著,Harry完全不懂他是指什麼意思,但是Riddle伸出手指,這讓Harry退後了一步,因為他還記得之前Riddle碰他傷疤的時候讓他感到難以忍受的劇痛。

 

但是,Riddle並沒有因為Harry退後就放棄,當他的手指輕輕碰到Harry的頭部時,那疼痛竟一下子減緩了,這令Harry終於可以睜開眼睛,恢復思考,而第一個想法就是感到奇怪,為什麼這個男人會幫助他。、

 

Riddle看Harry一臉困惑就忍不住想笑,傷疤會疼痛,那是因為憎惡。

只要他對Harry的憎惡沒有消失疼痛就不會停止,這個是連他自己都難以控制的連結,所以他才認為是個不好的習慣,把自己對敵人的想法轉換為疼痛,沒有比這更暴露內心的事情了,值得慶幸的是他還有其他方式能減輕疼痛。

 

「不道謝嗎?」Riddle問,嘴角輕輕勾起,「是我特別舒緩了你的疼痛。」

 

「…還不是你造成的嗎?」Harry抿抿嘴,揮開了對方放在額頭上的手,「你在這種地方…睡覺?」堂堂的Dark Lord,房間放著不回去卻在長廊上的石窗旁邊睡著,Harry對於Riddle的這些舉動感到怪異。

 

「沒什麼,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Riddle聳聳肩,他的視線突然轉向窗外,「以前待在Hogwarts的時期,我特別喜歡從這裡看過去,能夠一覽無遺的校園,這種居高臨下的氣氛不覺得讓人感到愉快嗎?」

 

Harry朝他的視線看去,確實,只有從這個角度才能夠把整個校園的景色都看清楚,其他的地方都會被校舍遮擋住某些角落,無法完全盡收眼底。

 

「看到那個屋頂了嗎?」Riddle指向不遠處一個三角形的屋頂,「那裏以前是我們史萊哲林最喜歡的玩樂場所,而我最喜歡從這個位置觀賞。」

 

「什麼?怎麼玩?」Harry好奇的問。

 

Riddle臉上勾勒出一個讓Harry感覺不太好的冷笑,「讓人從那上面走過去,就這麼簡單。」

 

「……哈啊?」Harry愣了一下,他看了一下那個屋頂,幾乎可說是懸空在其他樓層之間,而下面就是七八層樓以上的高度,非常的高,一旦摔下去就必定會死。

 

「類似歡迎儀式的東西,每個年級總會有一兩個看不順眼的傢伙,血統特別模糊,跟麻瓜特別親近的傢伙,或是,特別優秀的學生——對於準備O.W.Ls和N.E.W.Ts的考生來說這點壓力抒發管道還是必要的吧。」

 

「你們做這種事情都不覺得噁心嗎?欺負別人來…來取悅…要是有人受傷……」

 

「不會有人受傷的,在那之前會先求饒,真的有那種豁出去的傢伙存在時,真的摔下去前我也會救他,過去充其量也不過是重傷沒死過人,只是個無傷大雅的遊戲。」

 

「無傷大雅?無傷大雅?」Harry問了兩次,他打從心底的覺得這傢伙腦袋不正常,從以前學生時期就不正常,不過這大概也是理所當然的,否則就不會有現在的Lord Voldemort。

 

「我剛進Hogwarts時很不湊巧的,除了對麻瓜毫無好感這件事情外,符合了兩個條件。」像是回憶什麼有趣的回憶似的,Riddle笑得相當曖昧,「以我而言,這就是無傷大雅的小遊戲罷了,不管是傷害人也好,玩弄也好,只有弱小的人被欺凌就是史萊哲林的風格,不覺得很美好嗎。」

 

「你自己被那樣做過,結果還是讓這件事情繼續下去?」

 

「我的狀況不太一樣。」Riddle微笑,Harry想大概他並沒有真正走上那個屋簷,或著就算走了他也毫無懼怕,因為如果是Riddle的話大概並不怕自己會摔下去。

 

Riddle會想起這件事情也是很偶然的,走到這個地方時突然記憶就在腦海中浮起來了。

學生時期的事情他幾乎忘得差不多,儘管一直有印象Hogwarts是他最思念的場所,也是他學習魔法最愉快的地方,但是與人相處的記憶在作為Dark Lord時幾乎被自己忘得一乾二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Horcrux的回歸,他現在在Hogwarts內行動時,腦中常常會突然浮現過往的一些景象,都是些他覺得可有可無的無聊記憶。

 

逼人走屋簷這種無聊的欺負行為,史萊哲林就是特別喜歡這種活動,絕對不是使用暴力,而是給予受害者們彷彿能夠自由選擇的道路,逼迫他們放下倔強和反抗,表現出內心的懦弱然後屈服,徹底的擊碎自尊心,這就是史萊哲林們天生喜歡的伎倆。

 

第一次Riddle被人叫去那麼做之後,心中並無任何厭惡,相反的,他還算喜歡這個幼稚又可愛的小活動,一直到他成為史萊哲林的中心人物,被逼上去走屋簷的人大多是違反了他定下的規則的那些人,特別是親近麻瓜、與葛來分多交好的那些,雖然沒人死亡,但有些人受了重傷或精神異常。他們做這些事情造成的任何後果從來不怕教授們責備,只要有Riddle在,幾乎所有的教授都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不管什麼狀況都可以輕易的用別的理由唬弄過去,那是段相當任意妄為的學生時期。若是和現在自己在做的事情相比,當然是無傷大雅的遊戲。

 

「這種遊戲有什麼好玩的,真搞不懂你們的想法。」Harry淡淡的評論,移開了視線。

Riddle若有所思地看著Harry的側臉,他知道這孩子受到Dumbledore影響極深,更糟的是他還是個正義感過頭的葛來分多,要將他染上自己的顏色、投靠己方這並不容易。

 

唯一慶幸的是第八塊的Horcrux存在,也許多少會讓這事情變得容易一些。

因為Riddle也看得出來,Harry體內也存在著史萊哲林的某些特質。

更重要的是,史萊哲林們不過是對於自己的人性更忠誠一些罷了,除此之外和其他學生並無太多差異,自私也是人人皆有的。

 

「Harry,你看到了嗎?」Riddle這時候指了一下從窗戶看下去在黑湖旁的幾個身影,「是Malfoy家的孩子,還有Goyle和Crabbe,我聽說過你平時似乎不怎麼喜歡他們。」

 

「他們就是和你一樣喜歡捉弄別人的混蛋,奸詐又惡劣,誰會喜歡跟他們相處?」Harry有點悶的說,「就是因為他們的緣故我才……」Harry忍不住撫上額頭,最討厭的人當然就是Riddle,然後是Snape,再來就是Malfoy和Crabbe、Goyle,一想起來心情就無法好。

 

但Harry的話還沒有說完,就看到Riddle的手指輕輕一彈。

突然聽見下面一陣驚呼,遠遠的Harry看見Goyle整個人被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給彈飛了出去,整個人掉落黑湖裏面,他驚慌的游出水面四處張望似乎在看是誰把他踢進水裡,而Malfoy和Crabbe都呆愣在那兒,隨後才想到要把對方給拉上岸。

 

Harry還搞不清楚這麼做的原因,想開口詢問時卻看見Riddle嘴角卻上揚一個弧度,手指壓在唇上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那個笑容依然迷人,現在的他看起來就像是惡作劇成功的普通少年那樣有些沾沾自喜。下一秒,Riddle的手指往上劃了一下就像指揮音樂那樣,本來要抓到Goyle的Crabbe一下子飛得老遠,掛上了旁邊的樹枝上頭,在那裏大叫大嚷。

 

「噗…呵…」Harry嘴角忍不住動了一下,他的口中發出了一點笑聲。

他本來並不想笑的,因為那就好像中了Riddle的計策,但Crabbe的表情太過滑稽讓他實在忍不了,他忍著的笑意浮現在臉上,然後他聽見身旁Riddle的輕笑後,馬上收回了笑臉。

 

「這不好笑,雖然Malfoy他們活該倒楣,但你這麼做根本……」

Riddle也沒多聽Harry抱怨什麼,他的手掌往上挑起,這個時候換Malfoy騰空飛起,一頭栽進了黑湖之中,同一時刻大概Crabbe掙扎得太過厲害,樹枝斷了之後就整個人掉了下來摔在草地上。

 

也不知道是設計好了,還是恰巧,一條粗大的觸手浮上湖面,捲起Malfoy的身體,他發出了尖銳的求救聲,但沒人敢去救他,黑湖傳說中有一隻巨大的海怪,那應該是牠的手,Malfoy被牠甩來甩去,開始不斷瘋狂的尖叫著。

 

「噗…呵呵…哈哈哈!!」Harry這個時候終於忍不住大笑了,他實在無法忽略Draco  Malfoy那一臉驚恐的慘白臉色,還有不斷呼叫他人幫忙的可憐樣,畢竟是被海怪捲起來,誰都會那樣慌張吧,但Harry心中沒有半分的同情,只覺得他們活該。

 

海怪完全沒有要吃他或淹死他的意思,只是在那裏不斷抓著Malfoy在天空甩來甩去。

Harry猜想Riddle連海怪都可以控制了,而且恣意的玩耍著。

 

在驚恐過後,旁邊的人全都開始圍觀,連Harry和Riddle身邊路過的學生們也都開始靠近窗戶圍觀起來,對於這個突然的事故議論不已,只有很少部分的人有點擔心,而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好笑,Harry發現四處都是笑聲,還有遠處Malfoy他們三個人尖叫的聲音,沒有人發現是誰做的。

 

「To、Tom Riddle,你做這些……」

Harry因為笑得肚子太痛好不容易勉強止住笑的時候,這才回頭看見了身旁的Riddle的表情。

Riddle沒有像其他人那樣覺得好笑而笑,他只是掛著一抹淺淺的笑意,重頭到尾都看著Harry,Harry覺得那個視線令人在意,就好像對方在觀察他的反應——在試圖取悅他。

 

「你笑了,」Riddle說,他看Harry臉上還掛著一抹尚未消退的笑意,「老是對著我愁眉不展一臉暴躁的你也是會為了這種事情而笑。」

 

發現這個孩子也很普通的會為了這種無聊的惡作劇而笑,Riddle其實也稍感意外,不過仔細想想,撇開了Harry Potter曾經因為母親的防護咒而躲開一死之外,他確實就只是個普通的Hogwarts六年級學生,一個平凡的少年。

 

另外一個讓Riddle意外的事情是,Harry笑起來的模樣並不難看,比他想像中好上許多。

特別是那雙綠色的眼眸裝滿笑意的時候顯得相當明亮、清澈。

平時總覺得這孩子面對自己的無禮令人厭煩,雖然也不討厭讓Harry露出扭曲、氣憤的表情,畢竟他挺喜歡折磨Harry,但有時候也會對一如往常的反應感到厭膩。

 

「那、那是因為Malfoy他們罪有應得,而且發生那些事情實在太好笑……」Harry還是克制不了笑意,辯解也變得沒有什麼力道,因為那邊遠遠的還能聽見喧鬧聲,那端事情尚未結束。

 

「我們沒什麼太大的差別,雖然討厭被人欺負,但如果是討厭的人倒楣似乎就沒什麼關係了。」Riddle手輕輕一彈,海怪突然聽話的把Malfoy丟回了水裡,他們幾個人終於可以狼狽的游回岸上,讓驚魂未定的Crabbe拖他們上岸,「重點是,我知道你會為什麼而笑了。」

 

「我笑關你什麼事情…你要幹什麼?……而且,不管是誰看到剛剛那個景象都會笑吧?」

 

「是啊,要做什麼呢?」Riddle模糊詞句的說,不想讓Harry了解他的目的,他直視Harry的雙眼,彷彿要反過來看透Harry內心,「不過總比每次瞪著我來得好多了。」

 

Riddle從窗沿站起身來,注視著眼前的Harry,那眼神中帶著一些審視、評估,讓Harry不自主的退後,但是Riddle卻硬是抓住了他的手臂,冰涼的體溫傳遞到Harry的身體裡面,這一點也不像是人類應有的溫度,讓Harry背後打了一個冷顫。

 

「我剛剛發現你長得並不算差,也比以前長高了,Harry,我也姑且算是從小就看著你長大吧?我們甚至看起來還有點像,不是嗎?」Riddle帶了點嘲笑的口吻輕柔的說,Harry曾經聽那日記本中的Riddle說過類似的話,當然,他是絕對沒有Riddle英俊的,「你喜歡的女孩,沒有辦法喜歡上你嗎?還是,你更中意那個常在你身邊打轉的麻瓜女孩?Harry,你可以像以前那樣跟我分享這些秘密,像你曾經對我的日記盡情傾吐那樣。」

 

Harry的腦中本來浮現出Cho Chang的身影,卻隨即被西追的身影給蓋過了,那個人的死是自己的責任,同時也是Voldemort殺害的,如果不是Cedric死了,Cho Chang根本不可能瞧自己一眼吧,結果,他們也無法繼續那短暫的交往關係,自己終究沒有辦法和喜歡的女孩在一起。

 

「你怎麼會知道日記的事情?你應該……」

「Lucius將那個被你毀得徹底的日記還給了我,多少看了一下裡面殘留的記憶。」

 

「難道那個也是…?」

 

「我的Horcrux,沒錯。」Riddle坦然的點點頭,他現在也沒有要隱瞞Harry的意思,反正就算全說了出來,Harry也拿他沒有辦法,「我發現你曾經相當信任我製造的那本日記,你知道,它是我挺喜歡的想法,可以將『我』送進Hogwarts代替我執行計畫,可惜Lucius辦事不力。」

 

「我相信你是在你露出真面目以前,而且那是你活該倒楣,你做的壞事也夠多了。」Harry移開視線,但他依然能感覺到Riddle注視自己的灼熱眼神,像是在看什麼令他感興趣的玩具那樣。

 

手指輕輕夾住Harry的下巴強迫他轉過來,Riddle的嗓音低沉而好聽。

 

「Harry,我想我們就不要老是針鋒相對,事實上我差不多厭倦了我們之間這老套的口角爭執,我們其實可以好好相處,我沒要求你必須對我和顏悅色,但至少讓我們能和平的談話,僅限在這Hogwarts休戰的短暫期間裡頭,如何?」

 

Harry從沒有想過對方會提出這樣溫和的意見,他腦袋一片空白,直直地望著Riddle的那張笑臉,Riddle臉上的淺笑以及那雙眼底帶著的溫柔,溫柔得讓人心底發毛。

一瞬間有種誤會Riddle是打從內心在笑的錯覺,Harry很害怕自己會產生這種想法,無論如何都不要信任Riddle,這是他給自己訂下的規則,但每次跟Riddle講話他老是會有被對方說服的感覺。

 

「下、下堂課的時間到了,我要回去不然McGonagal教授又會扣分……你、你下次不要再做這種無聊的事情了,聽見了嗎!」

 

不知怎地,覺得Riddle今天太過溫柔,反而像是有什麼目的。

Harry臉上隱約發著熱,對於自己剛剛竟會在Riddle面前大笑這件事情有點羞恥,於是他丟下那句一點也沒有氣勢的警告後,扭過身體匆匆揣著自己的書包就離開了那個地方,害怕自己再繼續看到Riddle的笑臉會有所動搖。

 

離開前,Harry撫上自己胸口,吃驚的發現那裏正不知所措的加速鼓動著。

 

 

 

 

 

 

 

Riddle望著Harry逃走的背影,臉上溫柔的笑意隨後慢慢地卸下。

他手指輕撫Nagini的頭,嘴角咧開一個和剛剛的笑截然不同的冷酷笑容,那裏頭含著事情進展順利時的殘忍愉悅,這也是Nagini一直熟悉的表情,以Nagini的角度來看反倒覺得剛剛的Riddle有點怪異。

 

「主人,那小子離開了,剛剛是怎麼了,您竟會做那種事情。」大蛇嘶聲低鳴,身軀盤旋於Riddle腳下。

 

「沒什麼,玩一玩而已,不是挺有趣的嗎。」大部分和Harry Potter談論的事情是真的,但他並沒有表露出其他的目的,「我們的Wormtail應該也已經辦好我吩咐的事情了,我都製造了那麼大的騷動替他引開了人們的注意力,如果還是被人抓住那就只能夠說他太沒用了。」

 

「為什麼不讓我去,主人,我可以為您辦好這些事。」

「你太引人注目了,Nagini,而且你不在我身邊也許會讓Potter起疑也不一定。」Riddle瞇起眼,而且他很小心,在自己魔法尚未能順利使用的現在更不能讓Nagini隨意離開自己身邊,也不能讓任何人有機會殺死Nagini。

 

「那主人從Harry Potter身上拿的那個…?」

「這個?」Riddle不知什麼時候從袖口那裡拿出了一張摺疊起來的羊皮紙,「以防萬一,有這東西在Potter手上,Wormtail也就不好行動了,我的行動也可能被監視,所以我必須確保一切順利。」那是惡作劇地圖,他從忠心的僕人Crouch Jr那裏聽過這張地圖的存在,沒想到Harry真的隨身攜帶著不離身,這讓事情變得簡單多了,接近一個人然後順手牽羊這種事情他也算是相當熟練。

 

「不過,事實證明只要那男孩在,我似乎就能很順利地使用魔法,照這樣的狀態,接下來繼續進行下一個實驗也沒有問題吧。」

 

「為什麼會這樣呢?明明連您煮的魔藥也沒有作用,您最近看起來都很痛苦。」

 

「魔法很奇特,Nagini。」Riddle溫柔的輕聲說,他黑色的長袍落在地上,一下子屬於Dark Lord的那份壓力一下子又重新回到他的身上,他的眼眸閃著詭異的紅光,「對於有著緊密連結的東西,魔法更容易起效用,我心中有幾個猜想但還需要證實……反正我不急。」

 

也許是因為Harry Potter身上的Horcrux的效果,這是Riddle現在可以想到的原因。

Harry擁有的是他所沒有的一切,總是充滿過多感情的心緒,還有母親的守護咒,同情、信賴、友情、戀愛什麼的……都是自己棄之不要的部分,但這樣的Harry和自己的連結卻很深,一個關係是死敵,一個關係是他們身上流著相同的血,另一個關係是Horcrux,不管是哪種關係都讓他們變得親密。

 

從理論上來看,以及Dumbledore的建議,要讓分裂的靈魂回到原狀就是懺悔,恐怕是因為懺悔包含了必須體會他人痛苦並因此感到後悔的元素在,也就是要擁有他所最輕視的『愛』,偏偏自己永遠也做不到這件事情。既然自己做不到,那麼就讓別人來代替自己做就可以了。

 

他發現當Harry在身邊並且對自己的正面感情越濃厚的時候,身體的疼痛就會越輕,而魔法的使用也會越順利,哪怕是Harry一點點無價值的同情、好感都會有幫助。

恐怕是因為體內的魔法相互感應的關係吧,他和Harry的連結讓他們成為互相影響的個體,Harry的情感可以為他所利用,而Harry的母親所給他的保護咒那也是非常正面且強大的魔法,因為那是Lily為了保護兒子不惜犧牲生命所留下的魔法,他們體內的血液交換讓Lily的守護咒對自己無效,但是那力量並沒有像Harry那樣在自己身上形成無人可傷害的守護咒——所以最好的結果就是,Harry這次可以把守護咒的力量完全轉移到他的身上。

 

但要做到能夠代替對方去死,這可是非常難的。

就算是自己忠誠的部下中似乎也沒有這種可以完全心甘情願為自己去死的僕人。

他當然知道不使用蠻橫咒就要讓Harry可以『心甘情願為了自己去死』這實在強人所難,但他最擅長的就是誘惑人心,儘管多少年來他已經不需要再依靠這種方式來得到僕人,也不再稀罕用虛假的面孔去蠱惑、勸誘他人,但久違的重溫舊夢也不失為一件壞事。

 

「Nagini,我們回去迎接Wormtail吧,他差不多也回到房間了。」

 

 

 

 

 

 

 

 

 

 

「你違反了和我之間的約定,Tom,還是不立下不破誓你就不會守約呢?」

在偌大的校長室中,金光閃閃的魔法道具在天空漂浮著,房間中只有兩個人的身影坐在桌子的兩端,看似一幅和平的圖畫。

 

「約定是可以改變的,原諒我,Dumbledore,你知道我最近的身體狀況不怎麼樣,你不會還想要勉強我去參與我早已經不需要學習的課程吧。」Riddle雖然這麼說著,但他的表情卻不像是身體狀況不佳,相反的他看起來心情不錯,「而且我也打算繼續接下來的實驗,沒太多的時間可以參加那些課程。」

 

「不到幾天你的狀況就恢復如此多,超出了我的想像,可以告訴我你用了什麼方法嗎?」Dumbledore藍灰色的眼睛中閃過一道銀光,正警戒著對面的少年,「該不會是你讓你的僕人們又做了什麼危險的試驗吧。」

 

「沒有這種事情,而且我也無法自由與我的朋友們聯繫。」Riddle喝了一口手中的茶,「能夠恢復得這麼快也是我意料之外的,也許,我的內心有了些許的懺悔也不一定?」

冷笑著,一聽就知道是句玩笑話,讓Dumbledore的表情變得稍稍冷酷謹慎起來,他直盯著Riddle,Riddle的恢復完全沒有任何預警,此刻的他雖然沒有恢復到全盛期,但卻也已經相當穩定,他身上魔法的力量又再次變得危險。

 

對於Horcrux,Dumbledore自認也沒有Riddle了解得更透徹,所以他並不清楚這改變的原因。

 

「你我都知道懺悔是困難的事情。」Dumbledore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到你的朋友,我發現你似乎有些小朋友偷偷鑽了進來替你做些事情,Tom,Hogwarts一向歡迎正大光明的客人,當然,必須以正常的方式進出,恐怕身為校長我必須禁止你現在的這種行為。」

 

Riddle的表情一下子變得冷酷起來,沒料想到Dumbledore會知曉這件事情。

 

「是Severus告訴你的,是嗎?」Riddle的眼睛中沒有一絲笑意,那一天,用無聊的惡作劇吸引了Hogwarts眾人的注意力同時也分散了Harry Potter的關心,他讓Wormtail偷偷潛入了某個地方——他過去曾經藏東西的地方——可是,Wormtail說那時似乎一路上一直有人跟蹤牠,Riddle不相信有任何Auror敏感到會跟蹤一隻老鼠,只有可能是一開始就知道Wormtail身分的人。

 

「我並沒有說過從哪裡聽來的,Tom,你自己有沒有做這些事情你很清楚。」

 

「哼,我們都別做無謂的辯解了,我承認我做的那些,為什麼不承認呢?你知道我的目的就是融合Horcrux,也允許我這麼做了,我對你也沒什麼需要隱藏的。」

 

「但我並沒有允許你讓一些不應該出現的人出現在Hogwarts。」

 

「我必須自保,Dumbledore,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有多少Auror潛伏在學校裡面,你或許會贊同我休戰的目的,但若是讓Scrimgeour知道了,我可不認為他會無動於衷,願意繼續這個休戰,甚至他也許會不顧你的生死來毀掉我的Horcrux,立下魔法界的頭號大功,我也是小心翼翼地隱藏著。」

 

「……這麼說你是擔心我了,真是窩心,Tom。」Dumbledore微微一笑,讓Riddle不怎麼高興。

 

「所以,你想要我怎麼做?如今我身處你的地盤上,完成你的要求也算是我休戰該付出的一點代價,我還不至於吝惜這些代價。」Riddle直接的問,他已經不想玩文字遊戲,而想快點結束這場談話。

 

「Harry會想理解,我猜想他會對於Horcrux的事情感到有興趣,而且以過去的經驗,這次你進行第二次的實驗時他還是會感覺到吧,你們之間的連結依然存在,到那個時候……」

 

「我會親自告訴他想知道的一切,可以吧?」

 

Riddle毫無猶豫的接著話,看Dumbledore點點頭。

如果只是這點事情的話他本來就打算這麼做的,分享祕密,這是最容易讓人認為關係親密的簡單手法之一,所以就算Dumbledore不說,他也是打算要告訴Harry Potter大部分的事情的——大部分知道也無所謂的內容。

 

「對了,還有沒事的時候你必須回去上課,Tom。」

 

「好讓你的教授們至少在上課時間可以監視我,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不是嗎?」Riddle的視線冰冷的看著Dumbledore平靜的臉孔,對方卻只是溫和的微笑,沒有回應他。

 

Riddle覺得如果Dumbledore認為這樣做就可以牽制住他,那他也不會就此罷休,事情不會這麼容易的,他本來就討厭被監視,因此他也有了很多打算,同時,對於那些背叛他的人也從不打算輕易的原諒。

 

 

 

 

 

 

 

 

 

有誰的哭泣聲在角落響著,少年好不容易找到了這個地方。

穿著灰色洋裝的幽靈正恐懼的瑟縮在角落,哭泣著,聲音斷斷續續聽起來相當可憐,少年眼中並沒同情,他只是靜靜的觀察著少女哭泣的模樣,在準備最好的時機開口。

 

『你是誰?』少女突然問,眼淚滑下她透明蒼白的臉頰,『你想幹什麼?』

『您好,女士,我只是看到妳在哭泣,所以想知道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助的。』微微的彎身,優雅的動作讓他看起來像是突然降臨的騎士。

 

『走開!讓我一個人靜一靜,你們全都一樣,你們史萊哲林……我快受不了了,血腥男爵,那個殺了我的男人就這樣在我身邊走來走去,噢,我多希望他可以更後悔、更痛苦……』

 

少年沒有多說什麼,他只是來到了女性幽靈所在的階梯上,他英俊的臉大概沒有多少人可以不注意到,少女看到對方試圖輕輕碰觸她的臉頰,自然是碰不到的,可是就好像要抹去她的眼淚似的,少年此刻的表情相當溫柔誠懇。

 

『我看得出來,善良的女士,妳心中痛苦的原因並不只是因為血腥男爵吧,仇恨這種事情是不會讓妳哭泣的。』那口吻彷彿肯定了一切,讓少女一瞬間有種自己被看穿後不需要再遮遮掩掩的安心感,『告訴我,這能減輕妳的罪惡感,而我會替妳守住秘密。』

 

『我認識你,你是史萊哲林學院那個有名的學生,很多幽靈都在談論你,像你這種人為什麼要對我好?』

 

少年微笑,看對方疑心病依然很重,讓他需要多花費一些心力。

『我和其他人不一樣,女士。』少年像是騎士那樣在階梯上跪下來與少女的視線同高,只要注視那雙堅定、清澈的眼睛,就會覺得少年說的話一切都是真的,『我不會嘲笑妳,我明白無法辯白的痛苦,也知道自責的難受,妳只需要把一切都告訴我,我能分擔妳的罪惡感。』

 

『我、我藏起了一樣東西…啊……母親會很生氣…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但我不敢說,我不敢說……我很抱歉……』幽靈開始歇斯底里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又開始哭泣著,她將臉埋入手掌中時並未瞧見少年那溫柔的眼底透出的一絲詭異紅光,他感到自己的目的就快要達成。

 

『慢慢告訴我,女士,不需要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伴妳。而我發誓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去探聽妳丟失的東西,甚至我可以讓它永遠的消失不見,妳再也不會看見它,就像是真的消失了,』少年又一次的笑了,他將手覆蓋在幽靈透明的手背上,彷彿能碰到似的,『我可以讓妳不再為它感到傷心,永遠都不會有人知道妳拿走了它,好嗎?』

 

少女看著眼前美麗英俊的少年,感到自己被對方的溫柔所包容,好像曾經做的錯事都可以被原諒了,對方的話很吸引她,她真的希望那個她藏起來的王冠可以永遠的消失,沒有知道是她偷的,她也就不需要再耿耿於懷。她覺得可以信任對方,信任這個誠懇地想為她解決問題的男孩,因為這個城堡中的每一個人都說他的好話,說他是優秀的學生,是個溫柔勤奮的少年,就連不同學院的學生也都敬重、愛慕他,如此完美的學生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了,所以,是可以相信的吧,一定是的。

 

然後,她抬起頭直視少年耐心等待的臉龐,少女終於還是下定了決心。

 

 

 

 

 

 

 

又是一次的夢境,Harry醒來時常常覺得自己的腦袋就快要裝不下這些資訊了。

而同一時間疤痕又瘋狂地作痛,讓他很受不了。

 

夢中老是可以看到Tom Riddle學生時期發生的事情,就好像實際發生那樣在眼前上演著,如果不在醒來後馬上回憶一遍就好像那些夢境會慢慢消失,被自己忘記,所以就算額頭發疼他還是強迫自己回想。

 

他如今也稍稍了解了夢中的內容了。

這些日子來Riddle對於他的問話無一不答,告訴了他當初製作Horcrux的契機,還有Horcrux的功用,以及他正試圖讓Horcrux回復原狀,任何Harry想知道的事情,Riddle都會回答直到他滿意,光是這點就讓Harry感到奇怪,Riddle只是說這是Dumbledore的條件。

 

可是Riddle並不會一次告訴他所有的事情,除非Harry詢問起否則他從不自己主動透漏多餘的情報,這讓Harry為了知道這些瑣碎又分散的事情,和Riddle接觸的時間比以前更長。

能夠和平講話的時間比過去都多,這雖然讓Harry感到不習慣,但他也不是天天都想找Riddle吵架的,畢竟如果對方沒有刻意譏諷他,他也不會一下子衝著人發火。

和平相處,最近或許真的可以說是這樣的狀態吧。

 

更讓人困惑的是,他對Hermione的態度也有所改變,雖然那種機會非常少,但一旦有機會叫到Hermione時也不再稱呼『Mud-Blood』這種難聽的歧視字眼,讓Harry隱隱約約察覺Riddle的改變。

 

「所以,那次Malfoy他們被拋出去是他做的?」Ron興奮地問,難得他第一次談到Riddle時這麼高興,眼睛閃閃發亮,「嘿,他也是會做一點好事的嘛,那個真的很好笑,Colin還把Malfoy被拋出去的照片給我了,我發誓一定要一生保存下來。」

 

「幹嘛拿那種東西,要知道這種行為都是很不好的,要是他們不小心受了重傷——」

「誰理他們啊。」Harry和Ron幾乎異口同聲的打斷了Hermione憂心忡忡的話,事實是,就算Malfoy和Crabbe、Goyle他們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Harry想自己也不會同情他們。

 

「這麼說,你最近還是常常和Riddle談關於Horcrux的事情嗎?」Hermione改換了一個話題,問道,「那他最近有沒有再說什麼?Horcrux這種東西我從來沒聽過,真的很可怕。」

 

「沒有…不過我正打算問他一件事情,我猜很可能是他的另外一件Horcrux,而且他應該已經找到進行復原了。」Harry平靜的說著,隨手施了一個繳械咒,「我又做了夢,我猜我看到的是他製造Horcrux的時候,我會去跟他確認,只要他不要又因為靈魂結合的關係又暈過去。」

 

Harry發現自己的繳械咒竟偏移了目標,不是Ron的魔杖飛起來,而是Neville的魔杖飛了出去,Neville是Hermione的對練對象。

 

「啊,抱歉,Neville,一不小心。」Harry喊著,看Neville匆匆忙忙去撿魔杖。

 

最近Snape不知道又在忙什麼,經常教完一堂課後另外一堂課就要他們自己練習實際對戰,就算有人在練習課上受傷他也不理睬,史萊哲林特別喜歡這種機會,這麼一來就可以對他們看不順眼的人進行名正言順的攻擊,可惜的是他們沒辦法攻擊一直最看不順眼的Harry Potter,因為Harry的黑魔法相當熟練,Hermione也一樣,加上最近Malfoy才出過糗,變得收斂了一些。

 

「Harry,我其實一直有一點想提醒你,」Hermione在Neville離開去撿魔杖時忍不住對Harry說,但她也怕Harry生氣,「別太相信那個人,就算他現在說的話是實話,也不要完全相信。」

 

「妳在說什麼?這種事情我當然知道。」天下沒有比Lord Voldemort更不值得信任的人了,Harry想這是理所當然的,不懂為什麼Hermione要提出來。

 

「不是,我只是覺得……最近你一夢到什麼就會去問他,我只是擔心你會不會被引導…」Hermione擔心的事情並不是一時的,她最近越來越覺得Harry對Riddle的態度與之前有很大的差異,以前Riddle說的話Harry根本連聽都不願意聽,也不願意相信,抱持著警戒。但現在因為Riddle說了幾次的實話,而且都耐心的回答Harry所有想知道的事情,這麼一來即便Harry腦中說服自己不能相信,但實際上淺移默化中對Riddle的信任卻增加了,這也不無可能。

 

Hermione也不是說否定Riddle完全沒改變,雖然沒有那麼樂觀,但Dumbledore同意Riddle來Hogwarts的原因有部分就是因為想從中看到一點改變,希望Dark Lord靈魂的復原會對戰況有所影響,那麼Dark Lord在融合的過程中性格、想法有所改變也是有可能的。

 

可是,她果然還是更擔心那個人對Harry帶來的影響。

 

「不用擔心的,我沒有那麼容易相信那傢伙,何況他殺了我的父母,我怎麼可能……」

Harry說到一半時,突然看見踏入門口的Snape,這讓Harry本來輕鬆的心情變得沉重了些,一旦Snape參與練習課程,他就沒有好日子過,即使自己做得再好也會被對方說一頓冷嘲熱諷,他覺得Snape就是不願意放過他,有時候這糾纏真的比Tom Riddle還令人討厭。

 

Snape巡視了所有學生一圈,最後果然視線就落到和Ron對練的Harry身上,嘴角勾起一抹嘲諷的笑容,他快速地走到了Harry的身邊,也沒理因為緊張而不小心丟了魔杖的Ron,面對Harry當然又是一頓奚落的話語,Harry覺得自己施的咒語根本沒有像Snape說得那麼不好,當然也絕對不是完美的,Snape說的有些缺點他也認同,但是就是不想被對方說出來。

 

直到羞辱了Harry一番後,Snape這才換走到他第二討厭的Neville身邊,看著Snape揮動魔杖指正他們施咒有多糟糕的嘴臉,Harry心裡就不愉快,他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Dumbledore會覺得Snape值得信任,在他眼中,Snape和Voldemort就是同一掛的人。

 

「那個油膩膩的偏心傢伙……」嘴底嘀咕著,當然不敢讓Snape聽見,他還沒這種膽量。

 

「老兄,其實我們已經算好了,」Ron小聲說著,指指Neville的方向,「至少你沒什麼好特別挑剔的,Snape只能隨便找你麻煩,Neville看來要被整慘囉,Snape也很不喜歡他……」看著Neville一臉快哭的恐懼模樣,簡直就像是Snape要把魔杖塞入他喉嚨似的。

 

「哼,史萊哲林的人也沒有做得多好,我剛剛還看到Crabbe把自己的魔杖給甩出去兩次咧,差點戳瞎Goyle的眼睛,繳械倒是一次也沒成功過,他怎麼就不去挑剔那些白癡。」Harry低聲的抱怨,惡狠狠地瞪著那個黑色的背影。

 

「確實,Crabbe家的孩子似乎從以前就不擅長這種魔法。」一個聲音突然從他們背後竄出來,就好像已經站在那裏偷聽他們講話許久了,Harry整個人跳了起來,因為他認得這個聲音,「但他們有著優良的純血統,無庸置疑。」

 

「純血,但是笨死了,我認識一籮筐這種人。」Harry回答。

 

Riddle沒有一點生氣的樣子,只是微笑,也沒否認Harry所說的事實。

在Riddle心底也隱隱約約覺得像自己一樣的混種才更具有威脅性,那也是當初他選擇的是Harry而不是那邊的那個Longbottom的男孩,真的是很奇妙的心理,儘管他永遠也不會承認自己的血液中有著令他作噁的麻瓜的血,也永遠不會承認混種以及麻瓜出身的巫師存在。

 

「你怎麼又出現了?我以為你不會再來這裡。」

 

「Dumbledore要求我必須過來,好讓他的人可以監視著我的行動,狡猾的老傢伙。」Riddle就像是隨口跟Harry聊天一樣的聳聳肩,Harry也不覺得這種狀況奇怪,最近他們的談話總是像這樣平常得很,也不再有之前的口角爭執。

 

「我剛好有事情想問你,我昨天又做了一個關於你的夢,是…」

Harry想講下去的時候看Riddle舉起一隻手,阻止了他,Riddle的眼神看起來像是在打什麼主意,嘴角上揚了一點點,然後看向Harry。

 

「我剛剛聽你抱怨Severus,不想給Severus一點可愛的惡作劇嗎?」

「什麼?」不懂為什麼Riddle會突然提起這件事情,而且他腦子中都是昨晚的事情,倒是沒想過要對Snape剛剛的態度報復。

 

「我可以教你一點有趣的魔法,作為你最近對我的態度稍微轉好的回禮。」

Harry的臉一下子變紅了,被這麼一說好像自己以前多凶暴一樣,而現在的自己則變得溫馴許多,這等於他答應了上次Riddle跟他說要稍微好好相處的事。

 

「我才不需要你教我什麼魔法,而且被發現的話我又會被Snape扣分!」

也沒有等Harry話全說完,Riddle突然輕輕低聲念了一句『Tektosoflama』後,他的魔杖尖端冒出了紅色的光球,那個光球迅速地飛到了他們眼前正偷聽他們說話的Ron臉上,Ron馬上感覺到了什麼想往後逃,但紅色的光球又再分裂成數個,然後在最近的距離突然爆開,最後讓Ron整個人跌倒在地上,沒有任何殺傷力,僅僅就只是嚇人。

 

Ron有點不明所以的看著他們兩人,不曉得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看不見那些光球?」Harry愣了一下。

 

「被施咒的人看不見,很有趣又不容易被發現的小魔法不是嗎?」Riddle說,可以看得出Harry已經有了一點興趣,「像這種沒有人會的魔法我知道很多種,無聊的時候我總是喜歡自己創造一些新的魔法,你也可以試試,Harry,魔法總是有趣而且深奧,一個理論可以結合不同種的理論誕生新的東西,永遠也發掘不完,當然並不是全部的魔法都這麼可愛,有時會是更殘酷一點的。」

 

聽到這裡,Harry臉上的笑容一下子就消失了,意識到剛剛自己竟然又笑了出來。

他不可否認自己對於未知的魔法感興趣,Riddle的魔法知識、魔力、魔藥,不管哪個技術都是相當頂尖的,就算不是和他直接談論魔法也能夠從他的眾多言談中了解到他對魔法的深入和透徹,以及他倡導的魔法的奧妙,有時候Harry也會覺得自己被吸引,感到敬畏,但Harry實在不想在對方面前露出那份心思。

 

「要試試看嗎?」Riddle問,忽略Harry臉上一下子冷下來的表情,「非常的簡單,只要對準想施咒的人就可以了。」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你不是非常喜歡那個Snape嗎?你的得力僕人。」

 

「沒什麼,只是最近Severus讓我吃了點小虧,」Riddle輕鬆地提到,雖然讓Harry有點在意吃虧是指什麼,「而且說實在的,這點小玩意兒不會嚇到他的,你就當我想要取悅你?」

 

「幹、幹嘛要取悅我?」Harry臉又發熱了,Riddle看他的反應就笑了出來,那笑容在他英俊的臉上真的非常好看。最近Riddle的態度讓Harry很不習慣,而胸口常常因為對方說的一些話語而激烈的跳動起來,無法控制,胃也會隱隱緊張疼痛。

 

不知道何時,Riddle的右手輕輕抓住了Harry握緊魔杖的手,小心翼翼的抬起來,那動作非常輕柔以致於讓人覺得好像是自己的身體在動,而不是被控制著。

 

Harry的視線投向正離開Neville的Snape,也是他魔杖指著的方向,他心中有想要停止,不過又有另一種覺得這麼做也無所謂的低劣想法,因為他不太喜歡Snape,想看他吃點苦頭,如果只是惡作劇的程度似乎無所謂,而這些反正是Riddle邀他做的,不全是自己的問題。

 

身後的體溫讓Harry在意,他竟會這樣安心地緊貼在對方的胸前,沒有感到厭惡,甚至覺得舒服,覺得安心,好像身後的人是他熟悉的朋友,不會攻擊自己也不會傷害自己。

這大概是因為Riddle的笑容相當溫和,而動作也碰觸得恰到好處,沒有讓他感到一點不快,這種指導他的動作讓Harry想到了Lupin,不帶任何壓迫感的指導方式,順利引導自己施咒,而自己的目光和思緒也能夠專心於咒語和目標上。

 

「咒語是『Tektosoflama』。」Riddle壓低的聲音在耳邊誘導,「Harry,重音位置不要念錯了。」

 

Harry那個時候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他覺得自己並沒有受到蠻橫咒控制,也沒有被任何咒語迷惑,但是他的身體還有他的思考,以及聲音,自然而然地似乎就遵從了對方的指示。

 

「Tektosoflama!」

 

他的魔杖尖端同樣產生了數個紅色的光球,那些光球看起來非常漂亮,就和Riddle的毫無差異而且閃閃發光,Harry覺得這麼咒語就算只是拿來裝飾慶祝會場似乎會很不錯,一瞬間施咒成功讓Harry內心欣喜萬分,這是他第一次這麼快就能順利使用一個嶄新的咒語。

但是,那結果並沒有像Ron那樣愉快。

 

就在Snape即刻察覺到魔法接近的時候他轉過身來,長年來經歷了數場巫師決鬥的他當然是一瞬間熟練的張開了防護咒,可是就在紅色的光球碰觸到防護咒的時候馬上射出了刺眼無比的光亮,然後不同於剛剛碰到Ron的狀態,火焰從光亮之中炸裂開來,盛大的焰氣幾乎燒到天花板上,不知道是不是Snape在最後一刻施咒保護了學生,幾個學生們被力量衝到了練習場的兩旁,只有兩三人不小心跌倒在地。

 

Harry可以感覺到熱風,灼燙的氣息甚至連他的位置都能夠感受到,光亮刺入他的眼底,眼睛酸澀得幾乎要泛出眼淚,但他卻無法閉上眼睛,無法移開視線。

 

「Harry!!那裏太危險了!不要繼續呆站在那——」

Hermione突然衝過來,用力拉著呆愣著的他到旁邊去,也不敢使用屏障咒,剛剛她看見Snape是張開屏障咒後才讓光球爆炸的,如今場內也還有光球的存在,大家慌亂的逃跑,也許那是對這種咒語相抗的另外一種攻擊咒,反而不張開屏障的話就不會有事。

 

「那、那是什麼……為什……不是我……不是…我……做的……」

Harry說不出話來,他可以看見Snape雖然身上受了嚴重的燒傷但是迅速的用另外一個咒語壓制住了火焰,他從火焰中抬起臉來看著Harry,那表情看來就是知道是他下的咒語,但是那視線並沒有長久,而是緩緩移到了站在Harry身邊的人,那時候Snape冰冷的眼中帶上了一絲蒼白的恐懼。

 

「喔,天啊,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Harry,我們必須快點去找其他教授……」Hermione緊抓著Harry和Ron的手,她並不知道剛剛那是Harry施放的咒語造成的結果,Ron則是悄悄看了一眼依然沒有回過神的Harry,他知道事情的經過,對於Harry現在內心的感覺非常憂心,肯定是糟透了,誰也不會想搞成這樣,誰也沒料到會搞成這樣。

 

有學生已經衝出去找其他教授幫忙,也有人像Harry他們那樣呆站著,還有人哭叫。

但是火焰很快被Snape熄滅了,最終Snape倒在地上,身上衣服也殘破不堪,奄奄一息。

 

Harry在McGonagal教授以及Flitwick教授兩個人慌張的跑進來處理現場的時候,他總算稍稍冷靜了下來,他回頭看不知什麼時候已經一個人退到身後稍遠處靜靜觀賞這場意外的那個人。

那雙紅眼在陰暗的地方閃著妖豔的紅光,身影也幾乎要融入那片漆黑中。

 

Tom Riddle的臉上帶著一種冷酷而殘忍的笑,似乎對於結果相當滿意,他看Snape的樣子並不像是看他過去忠心重用的僕人,而是完全相反的,Harry知道自己是被徹底的利用了,因為Riddle本人絕對不可以攻擊學校的師生,所以才借用他的手。

 

『沒什麼,只是最近Severus讓我吃了點小虧。』

那句被Riddle輕描淡寫帶過的話重新在Harry腦袋中復甦,他現在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這件事情,他不知道Snape怎麼得罪Riddle的,也不知道Riddle為什麼突然對Snape轉變態度變得如此冷酷,但他心底深處感到了一陣惡寒。

 

不只是對於自己做的事情還有Riddle做的事情非常害怕,還包括了Riddle說服他服從的整個過程,不到幾秒鐘,也沒有花費多少口舌,只是利用了他對Snape的不滿以及輕忽,這讓Harry特別恐懼,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順著對方的意做了這種可怕的事。

 

Snape在接受最初步的治療後就被飄浮咒送了出去,看起來受了很重的傷,臉上似乎也有焦黑的部分,沒有人知道這能不能夠復原。

 

當McGonagal教授來到他面前用一種有點失望又憂心的嚴肅表情望著他,並要求Harry跟她走一趟時,Harry感覺自己彷彿被強迫浸在冰冷的水池之中,怎麼掙扎也無法從那裏面爬出來,不管是自己做下的事情也好,還是被Riddle蠱惑犯下大錯的事情也好,Harry有種無法辯解的無力感,而他從沒想過他有一天會對Snape感到如此的抱歉和愧疚。

 

 

tbc

 

 

 

作者廢話:

 

對不起教授粉絲,和跩哥粉絲,應該沒有克拉和高爾的粉絲吧(毆

 

我絕對不討厭他們,只是因為這邊他們是配角,我就讓他們稍微做點可憐的演出了,石內卜其實我很喜歡他啊...可是因為他做得太多讓瑞斗稍稍被惹怒了...請不要討厭瑞斗(欸

 

 

 

於是哈利有點可憐,原諒我。

 

瑞斗就是個壞蛋,sorry.....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