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僵直的巫師急促的敲著那扇看起來古老的木門,他似乎急著進去,他的身形不曾如此消瘦過,眼眶也不曾如此凹陷,這幾天來的事情讓他夜夜無法入睡,光是從外面來的那些傳聞以及批評都足以讓他感受到自己地位的動搖。

那扇門敞開之後他快步走了進去,看到穿著花俏藍色長袍的巫師好整以暇地等待著他,他便脫下帽子在桌前坐下,拿起桌上擺著的奶油啤酒一口灌了下去,像是許久沒有時間喝點東西了。


「你看起來糟透了,Rufus,我聽說了那不幸的消息。」

「你還沒有聽說更多不幸的事情,簡直要瘋了,全英國都不會再相信魔法部可以保證他們的安全——就在你讓『YOU-KNOW-WHO』為所欲為以後。」Scrimgeour,也是現任魔法部長,他與Dumbledore的平靜成了明顯的對比,他搖了搖腦袋,「這是個大失敗,Albus,我相信魔法部的意外是那些人幹的,而且就在我們內部,天知道他們已經用蠻橫咒控制了多少人。」

「我曾要你先仔細調查魔法部內的人員,但顯然你將所有的Auror都布置到Hogwarts,或許這也是Voldemort的目的之一,」Dumbledore說,他的表情也顯得凝重,「我更想知道的是,他這次到底又從神秘部門拿走了什麼。」

「一切都亂成一團了,誰知道呢?神秘部門什麼事情也做,變成那樣以後我們也搞不清楚……」
「Rufus,我想這並不是隱瞞真相的時候,我們有共同的敵人,但我必須知道他想得到什麼才能夠思考我們下一步該做的事情。」

Scrimgeour的表情一瞬間顯得難看,他隱瞞著重大的事實不想讓Dumbledore知道,因為他很清楚這件事情若是讓人知道了,他魔法部長的位置等於是沒有了。

「這很重要嗎?」
「他耗費這麼大的風險想要得到的東西,我認為這值得我們深入探討。」

Scrimgeour的表情瞪著Dumbledore的藍色眼睛猙獰著好一會兒後,最終只能不甘願地開口。

「魔法部之前就對於時間控制還有延長生命這類的魔法特別小心管制,你也知道,神秘部門進行很多有關時光回溯的研究,還有魔法生物實驗之類的……除此之外,Nicolas Flamel製造出第一個魔法石,一個偉大的發明,從此以後那東西就變成嚴格禁止的實驗,而且除了他沒有人製造得出來,五年前你勸Nicolas Flamel把僅有的魔法石銷毀了,我承認這是很明智的舉動,但是在魔法部的立場認為——」

「魔法部的神秘部門開始試圖複製魔法石?」
「……你說的沒錯,」然後Scrimgeour就像是在為自己辯解一般補充了另一句,「Albus,這在我接任魔法部長之前這計劃就在進行了,從Cornelius Fudge還是魔法部長的時候,但我敢保證他們從沒有成功過,他們沒辦法從Nicolas Flamel那兒套出什麼有用的東西來,魔法部認為這項研究的成果是偉大的發明,不能就讓它這樣隨著Nicolas Flamel的死遺失了。」

「所以魔法部讓他的犧牲看起來像是個玩笑,」Dumbledore接著Scrimgeour的話,他的表情看來相當嚴肅,「神秘部門還是很可能有做出幾個沒那麼強大,但具有類似魔法效力的東西。」

Scrimgeour並沒有反駁那樣的猜想,不情願地點點頭,他的臉色比剛剛更加的蒼白,因為他也不確定那些成果落入了誰手中,很可能已經在一個最差勁也最可怕的黑巫師手中。

「你不能做些什麼嗎?『YOU-KNOW-WHO』就在Hogwarts。」

「這恐怕是我目前所知最糟糕的事情,Rufus,若他真的已經拿到了,他的力量將會再次增強。」

「那也是我想要跟你說的,」然後Scrimgeour的身體往前傾,他那黃色的雙眼透著飢渴般的慾望,「我必須殺了他,Dumbledore,我要利用這個好機會殺了他,在他還不能夠隨便動彈的時候,在他還自願留在Hogwarts的時候,而他甚至不能夠對你用不赦咒。」

「確實這是個好選擇,別說我不想要這麼做。」Dumbledore平靜的推推他半月形的眼鏡,發出嘆息,「但現在還不是時候,並不是我珍惜我自己的生命,我能夠預言我在半年後會死,就像查德利砲彈隊在今年注定要是最後一名,可是還不是時候。」

「你要死了?你從沒告訴我這個——」
Scrimgeour在Dumbledore將他那條乾枯的手臂抬起來時閉上嘴。

「不是什麼好炫耀的事情,但我要強調的不是這個,」Dumbledore繼續說下去,「你必須等待,再等一段時間,我想到我幾乎要死透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了,因為Lord Voldemort也在等待那個時機,他會那麼放心地和我立下不破誓也是因為他知道我不會現在試圖殺死他,若只要拼上我一命,我一直都很願意犧牲自己。」

「那到底是指什麼樣的時機?」

「他最衰弱的時機,但同時也會是最危險的時候,」Dumbledore緩慢的說,他並沒有告訴Scrimgeour關於Voldemort正在復原他的靈魂的事情,他認為這只會引來更多的麻煩,並讓Voldemort察覺到他們的目的,「那個時候你才可能真正殺了他,但你必須一次就成功,否則他就會反過來殺死我們。」

「我還必須等?而你不告訴我那到底是什麼時機。」

「別輕舉妄動,Scrimgeour,我認為你想利用這個機會殺了他的勇氣確實很值得讚賞,但你現在這麼做不過是會迎接第二次的Dark Lord歸來,他的僕人目前都在外頭活動,而且現在的他無法被殺死。」

Scrimgeour的表情很明顯並不相信Dumbledore所講的那些話,Dumbledore也沒指望他會相信。
但事實如此,在Horcrux尚未復原為一以前,就算殺了他那也只不過是和十五年前一樣的狀況,魔法部即便成功殺了現在的Riddle,最終也只是徒勞無功,這過程說不定還會賠上其他人的性命,而他們可不向Voldemort那樣可以復活。

Dumbledore有預感,Riddle其實知道他們在等待他的Horcrux剩下非常少數幾個的時候行動,Dumbledore也感覺到Riddle和他同樣在等那個時機,只是不確定他有什麼計畫。
可是,不管Riddle怎麼打算,要殺了Voldemort就必須摧毀所有Horcrux的這件事情也沒有絲毫改變,更何況是在Voldemort已經得知他們正試圖一個一個破壞他的Horcrux的現在,這是要殺死Voldemort的最佳方式。

「那麼你有辦法殺了『YOU-KNOW-WHO』?」

「有,但你必須答應我幾件事情,」Dumbledore點點頭,他認真的望著Scrimgeour,「至少等待到我即將要死去的前幾天,當一切都準備就緒我會用貓頭鷹通知你,並且你必須在Harry Potter不在場的時候進行,以及,你要先殺了那條蛇,才有可能殺死Voldemort。」

「『YOU-KNOW-WHO』常帶在身邊的那條蛇?這真是我聽過最奇怪的要求,好吧,我會當作參考,但這不代表魔法部會聽從Hogwarts的指示。」

「當然,當然,但這是你可以立下大功的機會,為這個世界除掉Dark Lord。」

Scrimgeour的嘴角微微抖動,一瞬間就像是要笑一樣。
他戴回了帽子,然後站起身來有些僵硬的朝Dumbledore點點頭,他的表情依然像隻禿鷹那樣乾澀而不近人情,可是Dumbledore也知道他並不是那種會妥協的人,他會堅持和Voldemort對抗到最後,所以就作為一個魔法部長來說比Fudge可靠了一些。

「你說的事情我會考慮,祝你一切安好,Dumbledore。」他瞧了一眼Dumbledore的手臂。
「我相信你會聽取我給的意見,別忘了,Rufus,我比你更想殺了Voldemort。」
「我知道。」

說完後Scrimgeour就轉身離開,而Dumbledore還留在位置上,他輕聲嘆口氣。
如今他待在鳳凰會的基地中,看著自己逐漸乾枯的手臂以及身體,他知道這樣的計畫非常冒險,以前還可以在Voldemort不知情的狀況下一個一個尋找他的Horcrux,但不幸的那個人卻發現了他們的計劃,這讓Harry以及他們所有人的處境都變得更加艱難、更加危險,獲勝的機率也越來越低,因此當Tom主動提出要停戰的時候,Dumbledore就忍不住思考是否有不需要犧牲那個孩子的方法,不需要由他背負殺害Voldemort的責任,也不需要由他來面對自己必要的死亡。

或許,自己也有些太過流於感情了吧。
Dumbledore忍不住在心底輕嘆。

身後一個安靜的腳步聲接近了門邊,Dumbledore看向對方。

「喔,你身體怎麼樣?休息了好一段時間了,那些傷痕還好嗎?」
「你知道這沒那麼容易復原,」男人低沉的聲音非常的平淡,「交給魔法部,你腦袋沒有瘋嗎?」

「我並沒有打算真的交給魔法部,只是想讓他們放慢腳步,我擔心他們會等不及。」Dumbledore聳聳肩,然後他溫和的微笑,「Severus,當我死了以後恐怕就是這和平的時光結束的時候,到了那個時候,可以交給你嗎?我當然希望Harry那孩子可以自己做出那令人難受的決定,但到了萬不得已的時候,你能代替他殺死Voldemort,還有……Harry Potter?」

Snape似乎很不想回答那個問題。
對於他而言,保護Lily的兒子似乎是他目前唯一還留下的生存意義,從十五年一直持續至今,即使他真的很討厭那個男孩,但結果Dumbledore告訴他那個他花費心力克服心中的憎惡感去保護的男孩是Voldemort的Horcrux之一,最終必須要死,這樣一來Voldemort也才可以被殺死,這一切真是胡扯,忍不住嘲笑自己多年來在這個沒有Lily的世界裡所承受的忍耐和煎熬。

Dumbledore並沒有聽到Snape的回答,他理解的嘆息。
這是個艱難的選擇,對他們任何人而言都是,並且不存在對錯。

「不管如何,很高興看到你康復,你也差不多可以重返學校了,Severus。」














Harry感覺昏沉沉的腦袋中有人在不斷碎碎念著什麼,憤怒的口吻,或者充滿了怨恨,有人在痛哭,有人在刺耳的尖叫著,以及嘆息的聲音,指責的聲音,嘲笑的聲音,他感到煩躁卻無法做出任何反應,令人恐懼的黑暗將他困著,他的身體在不斷的向下沉,彷彿會跌到無底的深淵之中再也浮不起來,冰冷將他吞噬使他感受不到自己的四肢以及軀體,黑暗蓋住了他的雙眼。

『我希望他能長得像他爸爸。』
『他是個很不尋常的孩子,而且他還會對別的孩子產生特別的影響。』
『要是他有黑暗的一面,也是在內心深處。』
『通過邪惡的行為——最邪惡的行為,通過謀殺。殺人會使靈魂分裂,想要製造Horcrux的巫師則利用這種破壞,把分裂出的靈魂碎片封存——』
『當然,以這種形式存在……很少有人想那樣,Tom,少而又少。死去還痛快些。』
『偉大引起嫉妒,嫉妒導致怨毒,怨毒滋生謊言。這你一定了解,Dumbledore。』
『凈化學校,清除所有不配學習魔法的人,完成Salazar Slytherin高貴的事業。』
『我被剝離了肉體,比幽靈還不如,比最卑微的遊魂還不如……但我還活著。』
『我們都知道還有其他方式可以摧毀一個人,Tom。我承認,僅僅取你的性命,不會讓我滿足——』

『殺死Harry Potter的必須是我,也必定是我。』



那些聲音充斥了他的腦袋,Harry感覺自己就快要承受不住。
試圖掙扎著,可是他感覺體內有什麼東西正在被抽取,黑暗之中一個非常小的光點,外型像是個孩子捲縮著身體,看不見它的臉,它正從自己的體內將源源不絕的某種力量吸走,彷彿是自己的生命正在流失,正在往那裏靠攏。

有什麼非常疼痛,但他卻沒辦法分辨疼痛的部位或者是疼痛的感覺。
沉重的壓迫感緊緊勒住了他的脖子讓他無法呼吸,孤獨的感受幾乎讓他感覺要窒息了,誰也不存在的這個黑暗的深處讓他感覺瘋狂,就好像他已經在這個地方待上了好幾百年,未來也將永遠留在這裡,永遠,永遠,永遠。

『Harry Potter。』

然後,Harry驚醒了過來,他爬起身來還沒能穩住身體就已經翻滾下了床,他大口喘息,頭上的汗水不斷的滴下,開著的窗子吹進的風讓他背部發涼,若不是月色微微的照進了他的床邊,他會以為自己還在剛剛那個可怕的地方,無法動彈,不斷的陷落。

最後有個人叫了他的名字他因此而可以醒來,那個聲音他非常清楚是誰的。
他的腳暫時都還沒有知覺,但他卻掙扎著站起來,明明哪都沒有撞到但全身都痛。

「該死的腿,快點…動啊……」

頭上的疼痛讓他感覺暈眩,他站起來又差點翻身跌回床中。
直到他扶著床好不容易站直,他便開始沿著牆壁一跛一跛的往門口走,抓上魔杖離開宿舍,也不管自己一路上到底有沒有發出聲音來,他只是在腳可以動之後開始拔腿狂跑,一路穿過長廊然後跨越黑夜的草皮,他有點不確定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著急,但他只是飛快的跑到了那個地方,來到那扇門把熟睡的畫中少女吵醒大喊密語後,焦躁的一把扯開門。

Harry感覺這一切在他到來這裡以前,就像是他早已經知道的那樣,他也不曉得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所以看到那個人倒在地上而有一半的衣服浸在倒翻的魔藥之中時他一點也不驚訝,Harry只是跑上前去用力拉起他。

「Tom Riddle!!」就算大聲叫喊那個人看起來也沒有聽見的樣子,他的臉色非常蒼白,如果不是Harry知道手中的人還有呼吸,他肯定以為這個人已經死了。

Harry不曉得為什麼自己要拼命地趕到這裡來,更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曉得這裡發生了一些事情,但他就是知道,就好像有誰在他腦中命令他要到這裡來一樣,然後他的腳就自己行動了,夢中的那個人不是自己但是卻是自己的一部分,而那彷彿要窒息般的無盡的黑暗肯定就是Riddle目前的精神狀態,藉由著連結傳達到他那裏,而這份連結看起來比以前都更加強烈。

那個聲音,那些記憶,都是屬於Riddle的東西。

這感覺很差,光只是分享一部分的連結就讓Harry感覺胃部翻滾想吐,他感覺差點被那漆黑的世界以及那些吵雜的耳語吞噬,大量痛苦、醜惡、寂寞、難受的記憶以及思想湧入他的腦袋,讓Harry一瞬間無法承受,他因為擁有太多的訊息,讓他沒辦法仔細思考自己為什麼會擔心眼前的這個男人就這樣一睡不醒。

明明覺得他就算死了也無所謂,死了最好,邪惡的人,殺人兇手,死了也不會有人為他感傷。
不會有人,眾人都會歡呼,他們會喜悅得唱出歌來,因為黑暗遠去。
可是Harry卻莫名其妙地發覺自己竟在這裡,而且努力地將那比自己高出許多的身體給拉起來,避開在地板上來回焦慮滑動的Nagini,好不容易才把那低溫的身體給扛上肩,但對方完全沒有醒過來。

「這是…融合了靈魂嗎?那是……最後一個嗎…?」Harry不確定,但他看見了掉落在魔藥旁邊的金杯,而那金杯已經沒有之前給予他的那種吸引的感覺了,只是個普通的漂亮的裝飾品,所以Harry下意識知道Riddle一定又那麼做了。

這時候Nagini對著他威脅似的扭動身軀,發出低啞的嘶聲,Harry連忙往後退,那條蛇並不想讓他接近徹底昏厥的Riddle半步,徹底忽略他打算將Riddle托上床的舉動。

「嘿!嘿——我不會對他怎麼樣的,好嗎?要殺他的話我早就動手了。」Harry撐著比自己沉重的Riddle,一邊怒目瞪視那雙可怕的黃色眼球,他不敢隨便移開視線,深怕那條巨蛇會在他鬆懈的瞬間將他的脖子咬斷,就當他兩眼酸澀快要流出淚水的時候,他身上的重量突然發生了變化,一隻手緊壓住他的左肩。

「夠了,」低沉而且冷酷的聲音與往常不同,那一霎那看不見Riddle的臉,Harry還以為他恢復成為Voldemort而使他渾身一陣毛骨悚然,無法動彈,「放我下來,還有Nagini,安靜點。」

Harry有些緊繃的在床邊放下了他,所幸映入他眼中的仍然是那個英俊優雅的青年。
只是,當那雙紅色的眼睛看向他時,忍不住被那深處的寒意所懾,他都快忘了,這對非常冷漠、危險並且飽含著惡意的目光,這個時候的他雖然外表並無改變,但在Harry的感覺上卻更接近Voldemort的本質。

一時間竟說不出話來,Harry口乾舌燥,只能夠看著Riddle挪動身體緩緩靠上身後的長枕,並且像是從漫長的休息中醒來那樣長長的呼了一口氣。

Riddle看上去因為惡劣的狀況而心情不好,一時半刻沒想要理會Harry,讓Harry覺得自己似乎是多餘的,更不懂為什麼自己會在這兒。

「真意外,Harry Potter,」過了不曉得多久,那雙眼睛才又再度緩緩睜開看著Harry,「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那聲音已經恢復平時的溫度,讓Harry的內心稍稍安心,至今雖然和Tom Riddle已經相處了一陣子,他卻依然不擅長面對Lord Voldemort。

但轉念一想,不管這個人的態度如何,他是Voldemort的事實都不會改變。
他們本來就是同一個人,Tom Riddle,眼前這個看似溫柔、英俊有禮的外殼才是他的偽裝,真正的他是殘暴而邪惡的,並且非常的危險。

「我是……」

Riddle沉默著等待Harry回答,但許久Harry都講不出話來,他於是帶點嘲諷的低聲一笑,「…擔心我,特別過來幫助我……告訴我,男孩,什麼時候你變得對我如此忠心了。」諷刺的嘲笑令Harry臉頰發燙,他想反駁,卻沒有好的理由,別說Riddle了,連他自己都不懂幹嘛特地過來幫助Riddle ,Riddle大可自己爬起來。

「這才不是忠心,並不是那樣的,我怎麼可能——」

「不是對我的忠誠,那麼,就是發自真意的關心了,真是令人高興。」Riddle輕柔的聲音彷彿是引誘到獵物的毒蛇那般引人戰慄,「老實說吧,到底是什麼讓你到這裡來的?」

「不是!!就算是這樣,反正你一直很不屑這些東西,又有什麼差別呢?」Harry沒想過自己這麼說的時候會被自己的話語刺痛,但他想把話題引開,不讓Riddle繼續在自己身上挖掘樂趣。

「確實是,Dumbledore的偉大理論,光是思考就讓我反胃。」很突然的,他伸出手抓住了Harry的手腕,那力氣大得不像剛剛還虛弱得昏過去的人,彷彿有一股不可抗力將Harry拖過去,「但你的內心那麼脆弱,我可以輕易看見你想隱藏的東西,脆弱的鎖心術、軟弱的幼小心智,即便你不希望,你那毫無防範的小腦袋自然會告訴我答案。」

當對方的臉與自己僅距離五公分時,Harry屏住了呼吸,然後閉上了眼睛,彷彿他以為這樣就可以防止對方入侵他的思緒,不讓Riddle知道他在想什麼。

卻是聽到一個讓Harry胃部直發冷的低沉笑聲。
一個冰涼的吻輕輕撬開他緊閉的雙唇,比自己更低的體溫從柔軟的唇瓣碰觸的地方傳來,Harry驚訝之餘試圖掙扎卻發現下巴被手指壓住,比想像中更強烈的壓力迫使他抬起頭來承受那個吻,甚至令他的頸部酸澀不堪,氣息被對方封住,幾乎令他無法呼吸。

「你…這個……」
想抗爭什麼,卻感覺那個吻零碎的變換角度,Harry很快發現自己的氣息也變得灼熱起來,本來想扳開那雙扣緊自己的手指,卻不知不覺反過來抓住了對方的袖口,當對方將舌頭伸進口中時Harry也沒能夠作出絲毫的反抗,背部一陣戰慄,舒適的感覺像是要從體內溢出來了,讓他渾身無力。

「唔…」Harry雙眼矇矓之中耳邊傳來對方冷酷的輕笑聲,柔和卻夾帶著冷意,他馬上睜開眼睛,只看見Riddle平靜無紋的鮮紅色雙眼近在眼前,裏頭看不見任何感情,這讓Harry感覺到一份強烈的異樣感,忍不住張口大叫,「——不!!」

他猛然的站起身來並一口氣往後退了三大步,回神過來發現自己的汗水滑下他的頸部,他驚覺的同時就像是被倒了一桶冷水,全身發抖,強烈的恐懼侵襲他的思考,他不曉得自己是生氣還是害怕,雙腳突然無力的滑落地面,竟難以站立,和稍早前從那個夢境醒來時的感覺很像。

那雙始終非常冰冷的眼睛就在剛剛彷彿閃著妖異的紅光,無法分辨是否是自己的錯覺。
他不曉得,或許對方的親吻是真的很好,但更讓Harry恐懼和訝異的是自己的順從,只有自己一個人露出如此醜態,還是在這個最可惡的男人的面前。

「什麼時候你才可以表現得好一些?」然後他看見Riddle蒼白的手臂上被他的指甲抓出了三道深紅的血痕,那裡正蔓延著一整片紫色的血管,並不單單是因為Harry抓傷了對方,因為傷痕很快消失,紫色的血管印痕卻沒有消失。

「見鬼的你到底在做什麼?」Harry一點也不想再次靠近對方,他遠遠的瞪著坐在床上臉色依舊蒼白的男人,「你是不是…是不是腦袋哪裡有問題?例如說靈魂復原出了什麼問題之類的…或是魔藥失敗了,所以……」

Riddle聽Harry那麼說只是微微挑動了一下嘴角,一瞬間看起來像是想笑,然後深深嘆了一口氣,「冷靜些,Harry,我以為這並不是第一次?」那異常平靜的回答就好像在指責Harry莫名其妙亢奮,「你的叫聲可以把整座塔的人都給吵醒了,或是你其實更希望那樣的結果?」

「我並沒有…我是……」Harry撇撇嘴,用手背使勁抹嘴,他看Riddle一點動搖都沒有,反而動搖的自己像個笨蛋,他只能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而不要受Riddle的刺激起舞,但還是死都不想靠近Riddle一些,只好選一塊地板坐下。

「這就對了。」Riddle滿意的說,然後他用魔杖召喚來了他那個裝著魔藥的金色小瓶子,喝了一口,Harry發現Riddle喝下那魔藥的同時他的臉色也顯得比剛剛好一些,至少,剛剛Harry就注意到的他手背上微微浮現的數條如同蛛網般的紫色血管正慢慢消失,效果相當明顯。

「你…真的沒事嗎?」Harry尚未仔細思考就已經脫口而出,而那瞬間他感到非常後悔。
Riddle望著他露出了一個微微訝異的表情,如果是平時Harry會非常高興他終於可以讓Riddle如此吃驚吧,但不是現在。

「真感人,Harry,你是真的沒有打算加入我嗎?」Riddle微傾斜著頭問。
「一點都沒有。」
那毫無猶豫的回應讓Riddle忍不住笑出來,Harry很意外他顯得如此愉快,表情也變得相當溫和。

「如你看見的,我並不好,這種狀況Dumbledore恐怕都要站起來跳舞了。」

「校長不像你會因為別人的痛苦而高興,就算是你這種人也一樣。」Harry皺起眉頭,他突然沉默了一段時間,然後才有些猶豫的再次開口,「我…並不認為自己是因為擔心你才來的,連一丁點都沒有,你要是死了的話我會非常高興,只是……突然覺得不來不行,我說不明白,那就好像……」

那種感覺就像是靈魂的某處被一股力量牽引一般。
他自己無法控制,至少他沒辦法去糾正那種感覺,他也備受困擾。

「……你有看見那個夢嗎?那個夢是你的夢嗎?」Harry這時候陰鬱的問,他其實幾乎是肯定的,他沒辦法在那個可怕的地方待上一會兒,光只是那一會兒就讓他渾身發冷,感覺自己像是死過了一次,他無法想像Riddle在那裏待了多久。

Riddle卻沒有利用這個機會嘲笑他,也沒回答他,反而若有所思的半闔上眼,安靜思考的側臉顯得英俊,沒有屬於Voldemort的暴戾與殺伐的氣息。Harry望著眼前的人,忍不住思考到底是什麼東西讓這樣看似幾乎完美的人變成那副可憎而令人害怕的模樣的,如果他想要統治魔法界的話,其實可以成為魔法部長,他會擁有很多支持者,甚至他只要隨意地假裝,肯定也可以輕易得到很多擁護他的朋友,不管在哪裡做什麼工作都可以過得很順遂。

但那肯定不是Riddle期待的東西,甚至可能不曾在他腦海中停留過。

『表現我們真正的自我,是我們自己的選擇,這比我們所具有的能力更重要。』
突然想起Dumbledore對他說的話,Harry老是擔心自己的心底某處和Voldemort很相似,也深怕自己受到這個男人的影響而逐漸產生改變,但他想他永遠都不會和Voldemort一樣。

「Harry,」Riddle的聲音喚回Harry的思緒,Harry抬頭對上那暗紅的眼睛,「明天別遲到了。」
「你是指什麼?」
「黑魔法防禦術,」Riddle說,Harry愣了一下,不曉得為何Riddle在這個時候提起這個,「大概是最後一次,我想Severus也差不多該回來了。」








「主人。」
「Nagini,」Riddle雖然躺在床上並無入睡,儘管他闔著眼,房內只開著一小盞黃色的燈,他看向慢慢爬向他的巨蛇,「怎麼樣,Harry Potter已經乖乖回房間了?」

「照您的吩咐我跟蹤他到宿舍,上床睡覺了,沒去找Dumbledore也沒跟其他人交談。」
「是嗎。」
Riddle溫柔的輕撫靠近他的女孩,「他比我想像中更不謹慎,這樣也好,對我有利。」

「您讓Wormtail帶回來的石頭沒有效果嗎?我親愛的主人,您看起來似乎很痛苦。」


「不,效果已經比我需要的更好,魔法部可以模仿出這樣的東西可說是超乎我的預期,儘管真正的魔法石被Dumbledore銷毀依然是非常可恨的事。」

Riddle用手輕覆住了眼,他的嘴角微微上揚,在黑暗的靜默之中發出了細小而讓人毛骨悚然的笑聲,他的肩膀微微抖動像是隱忍著喜悅,沒有多久那笑聲變得冰冷而殘酷,雖然依然非常溫柔,卻聽得出其中隱藏的某種瘋狂。

「就快了,離開這個無趣的囚牢的時間就快到了,恢復力量的時機就近在眼前,殺死Dumbledore,然後佔領魔法部——Harry Potter,那個男孩確實是我最後一個Horcrux,毋庸置疑,他體內的那片靈魂在渴望著回到原位,回到我身邊。」

他在黑暗之中伸出蒼白而修長的手指,彷彿看得見就在眼前的甜蜜勝利,然後一把握進了掌中,嘴角彎起一個完美的弧度。

「——那已經是我的東西。」










Harry在結束了課堂後的時間卻沒有立刻離開教室,他和Hermione還有Ron都留著,並不是他們有多留戀黑魔法防禦術的課,雖然Riddle昨天晚上告訴他今天會是最後一堂,但卻沒有任何關於Snape要回來的消息,所以也很可能只是Riddle隨口說說罷了。
他們在最後的一小段自由練習時間,Ron提到了關於之前Voldemort給Harry的聖誕禮物,那本可以記錄咒語的書本,Harry基本上隨身攜帶著,Hermione也難掩興趣的想嘗試看,所以他們從剛剛的自由練習時間就在Riddle半允許的狀況下在上頭寫下一些簡單的咒語,他們嘗試的時候也有不少人湊上去圍觀。

Harry看著Hermione正埋頭在書本上寫咒語,利用時間抬起頭觀望一下遠處正和Draco Malfoy談話的Riddle,那個傢伙居然擺出了一副溫和耐心的教師嘴臉,Malfoy更是一臉志得意滿彷彿在向周邊其他史萊哲林炫耀他能夠和Riddle說上話,這讓Harry心中感覺特別彆扭,不,除了在自己的面前外,Riddle對其他學生都是那樣的態度,就像是要拉攏人心那樣,讓人們忘記他就是Voldemort。

Harry還在猶豫是否該將昨天的事情告訴Dumbledore。
Riddle嘗試將Horcrux融合的事情並且已經接近完成,或許是該讓Dumbledore知道,但最近Harry幾乎沒有見到校長,他也沒有主動去找對方,所以還沒有機會和Dumbledore討論最近發生的事情。

現在回想起來,這段時間真的發生太多事情了。

「Granger小姐,」在Harry心不在焉的想著時,那個聲音從他們後方傳來,而Riddle就站在他們後面帶著觀賞的目光看他們在書上留下了一堆奇怪的咒語,「還有Weasley先生,剛剛就要你們把作業拿回去,但我的話顯然沒有那本書那麼有趣。」

Riddle一邊說著一邊將作業的羊皮紙交到了驚呆的Ron手上,他們剛剛顯然錯過了Riddle發放作業的聲音,Harry也是,所以Harry只是伸出手來一臉什麼話也不想說的緊繃模樣,Riddle不在意的一笑將其中一卷放到了Harry手上,卻遲遲沒有把Hermione的作業交給她。

「Granger小姐,妳的父母都是麻瓜?」這時Riddle的那句問話在空氣中激起了Harry內心的某種危險的電流,他抬起頭凝視Riddle,Hermione則一臉不知所措。

「是、是的,他們……」Hermione看上去有點驚恐,被一向對她沒有興趣的Riddle那樣問,任何一個麻瓜出身的巫師都會非常恐懼,那是可想而知的。

「你想幹什麼?」Harry不客氣的問,他不想Riddle把注意力放到Hermione的父母身上。

「沒什麼,只是很意外妳是個麻瓜出身的巫師,Harry Potter總是在我面前誇獎妳有多聰明,」Riddle嘴角發出一陣彷彿不願相信的嗤笑,但接著他臉色溫和的看著Hermione,「……不過,一個麻種居然可以做出這樣的結果,我相當意外,這確實是妳寫的吧,而且還要額外辛苦的幫Weasley先生和Potter先生準備答案。」

旁邊的Ron聽到這裡時一陣臉紅,Hermione給他們的答案都是經過改編的,其他老師都看不出來,被Riddle這樣直接指出來讓他有些膽戰心驚,相較於他,Harry對於Riddle口中那好像懷疑Hermione的作業不是出自於她之手的懷疑語氣非常有意見。

「你怎麼可以這麼叫她!!」Harry站起來正面對著Riddle。

「Harry,我現在是跟Granger小姐說話,當然,如果你可以把作業寫得更好一點,我也不是不能聽你的建議。」Harry攤在桌上的那份作業只有得到了A的成績,其實以Riddle而言那已經是很不錯的分數,可還是不夠好。

「就算你討厭麻瓜,你可以不用這麼無禮,Hermione是整個學校最聰明的學生,任誰都會同意這點,只是你的眼睛被你的那些偏見給戳瞎了。」

「但她也永遠都會是麻瓜,所以對我來說並沒有改變任何事情。」 Riddle低笑一聲像是在嘲笑Harry的幼稚,一手將作業丟給了Hermione,「你就算那樣瞪著我也無法改變我深植在我腦中的事實,麻瓜出身的巫師沒有價值,在我眼中他們一直都是如此,要是你對我大聲咆嘯就可以改變我,那麼我或許早就不會是Dark Lord了,你說是吧?The Chosen One。」

Harry馬上沉默地收拾了桌上的所有東西,然後頭也不回的就往外面走掉。
Ron和Hermione都想要追上前去,但是礙於Riddle似乎還有話想要對他們說,他們無法像Harry那樣在Riddle面前毫不在意的行動,不過Riddle看起來似乎對於Harry的態度已經習以為常,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他總是如此愚蠢又衝動,妳不覺得嗎?Granger小姐。」
「先生,剛剛那是——」Hermione難以啟齒,她知道Harry會如此急躁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男人,自從Riddle出現在Hogwarts以後,Harry就比以前都更容易因為一點事情而發脾氣,也不是不能夠理解Harry的焦慮,殺害自己父母同時也想殺自己的人就在眼前,無論是誰都無法保持冷靜。

「繼續我們的談話吧,雖然妳是麻瓜出身的巫師,但是答案很精采,不過別想要我更多的誇獎。」

Riddle指向Hermione那卷羊皮紙。
Hermione的臉上一瞬間浮現了震驚以及喜悅的顏色,儘管她努力掩飾,但那並沒有逃過Riddle的眼睛。

Riddle其實並沒有打算要打從內心誇獎一個麻種,這只是一個習慣罷了,身為Tom Riddle的,作為Voldemort他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殘酷、易怒而且危險,但Tom Riddle卻是一個相當溫柔的好人,至少表面如此,何況他也只是述說事實。

他出的作業題目並不容易,但當看到Hermione的解答時他心中難得有些複雜的情感。
不管是Malfoy家的孩子或者Harry Potter,甚至是那些他希望認可的純血學生都無法寫出這樣的答案,恐怕更高年級的人也不會有更接近這幾乎讓他滿意的答案,即便他不願意承認。

『Hermione很聰明』,這句話Harry不斷的掛在嘴邊,那或許是事實。

Hermione和Ron兩個人在被放行之後好不容易才追到了一臉怒氣沖沖往前走的Harry,Hermione跑過去抓住了Harry的手臂,Harry的表情像是指責Hermione和Ron居然乖乖待在那裏聽Riddle講完話而不是跟他一起跑出來,但Hermione沒有理會他。

「Harry,他是Voldemort,你能夠要求他什麼?沒有突然對我施酷刑咒已經很好了。」

「他敢這麼做,他立了不破誓,他自己會先死透。」Harry詛咒般地說,然後有些不甘願又抱歉的看著Hermione,「他對妳很無禮,而且我也擔心妳的父母會因為…呃,我的關係…妳知道……」

「謝謝你,Harry,但是你看他給我的成績,Snape教授從來沒有給過我這麼好的成績。」Hermione攤開了她的羊皮紙,居然是一個O,而且上面還有Riddle的不少註記寫出了Hermione沒寫完整的部分替她補充了部分內容,像是單純出於學術上的探討,Hermione對於這樣的評分忍不住興奮,即使她努力壓抑自己。

「……那、那他說話可以更好一點,為什麼他一定要這麼說話?」

「Harry…你知道嗎?我想他有改變,而且你也是。」Hermione這時候緩緩的開口,接收到Harry懷疑的目光時她忍不住徵求旁邊的Ron的同意,Ron聳聳肩又模稜兩可的點點頭,看上去他完全不曉得Hermione在說什麼。

Hermione望著Harry,她也是在剛剛才搞懂Harry會如此失望又憤怒的原因,並不是單純因為Riddle對她的稱呼,因為這對Riddle來說就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們也都很清楚Voldemort對麻瓜的深惡痛絕,先不說Riddle沒有直接丟個索命咒過來,只是因為Riddle一個不尊重的稱呼而發脾氣真的太小題大作了,Malfoy他們那樣沒禮貌都已經不是一兩次。

「你是不是想要改變他的想法?因為你認為他是可以改變的。」Hermione不太肯定地說,那句話讓Harry全身震了一下,沒有反駁只是死盯著地板,手插在胸前一臉僵硬,Hermione就知道她猜得大概沒錯,「也因為你覺得那或許是可能的……不然你以前總是說要殺死Vol、Voldemort的,但現在你想法不一樣了,你糾正他不禮貌的詞句,想說服他……」

Harry發出一陣嘲諷的乾笑,別開視線,表情充滿了自嘲。

「我瘋了,我知道。」Harry說,「就算我真的想讓他對自己做的事情懺悔,但那又怎樣,他還是那個Voldemort,他自己也說過不管做什麼他的所作所為都不會得到原諒,而且他也不屑那些東西,被人討厭他還高興得很呢,我不認為我可以做到。」

「……別這麼說,你不是『The Chosen One』嗎?」Hermione無奈地微笑。
Harry苦笑,這是個他最討厭的稱呼,「好像是。」

當他從Riddle那裏知道Horcrux的復原必須要打從內心的懺悔時,他心中大概就有了一點點這樣的想法,『懺悔』,聽起來像是Voldemort永遠不能做到的事情,就算口頭可以辦到,他的內心也沒有那樣的情感存在,那個人永遠也不會懂那種事情。

所以才硬是選擇了其他更加痛苦,甚至可能害他失去魔力的方式來復原靈魂。

「你們說的聽起來像是梅林復活才會發生的事情,好吧,如果『YOU-KNOW-WHO』…呃…懺悔道歉了,別告訴我你真的會原諒他,他可是殺了你的家人欸,還差點殺了你。」這個時候Ron好奇的看著Harry,從剛剛開始他就聽著Harry和Hermione談著複雜的事情,可以的話他根本不想要談關於Voldemort的話題,長期在巫師世界刻下的觀念,他現在聽見那個名字依然會打顫,但這時候他也終於忍不住插話。

Ron絕對想不到那會是今天為止最動搖Harry的一句話。

「不,我不會。」Harry搖搖頭,眼底沉澱著濃厚的憂鬱,這最不可改變的事實讓他胸口沉悶,「你說的對,這永遠也不可能。」







Harry倒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有些疲倦的闔上雙眼,他拒絕了Hermione和Ron拉他去吃飯的邀請,他現在只想一個人待著冷靜一下,把胸口騷動的情緒都沉澱下來。
每次一回想到父母的事情他就難以忍耐對Voldemort的痛恨,他知道Riddle也一樣,他們彼此都有深刻痛恨對方的理由,可是,Harry卻有些不明白自己內心的那種感覺。

明明心中某處就覺得那個傢伙是個邪惡、瘋癲又危險的人渣,卻忍不住思考對方的所作所為是否是因為他那悲慘的過去,討厭他的殘酷冷漠、討厭他殺戮無數,卻不禁被溫柔的表象所迷惑。

「Harry Potter……」一個低啞的嘶聲驚醒了Harry,他慌張的爬起來往床底下看,看見了那條不知何時侵入他寢室的巨蛇。


「Nagini,妳怎麼會進到——該死的,那傢伙要妳闖進來嗎?妳是從哪裡——水管嗎?」
「主人要我把你丟下的東西還給你,」
巨蛇鬆開了纏繞在她尾巴上的一本書,Harry這才想起他和Ron他們在教室中研究的那本書沒收起來,就這麼放在那兒,「拿去。」

「喔,謝了。」Harry僵硬的說,撿起了那本書翻開了檢查有沒有被做什麼。

這麼說很奇怪,因為那本來就是Riddle送給他的書。
果不其然,他發現比起之前書上多了一頁填滿字的頁面,那是Riddle的字,寫了各種咒語居然還包括了索命咒以及酷刑咒等等Harry看不懂的艱澀咒語,這讓Harry心情有些複雜,他一點也不需要不赦咒,也不想用。

然後最下面還有一行留言,Harry用指尖撫過那些漂亮的字。

『作為昨夜你趕來的謝禮,都是些我覺得好用而你一個也用不出的咒語。』
『另外,我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改變』

最後的那幾個字眼讓Harry的心沉到了谷底,Riddle看穿了他的心思。
就算自己抱著不切實際的期望,對方也不曾有過一絲一毫相同的希望,這讓Harry內心感到萬分寂寞,而他也不清楚為什麼自己要對那種冷酷無比的人產生這樣的心情。

他不曉得Nagini什麼時候消失的,他只是將那本書揣在懷中闔上痠疼的眼睛,然後不知不覺間就這麼睡著了。









那天過後沒有多久,就如同Riddle所說的,Snape重返學校擔任教授,Riddle自然就從這個他並不算是非常喜歡的職務解脫了,然後接著他就像是從眾人面前消失了那樣幾乎不再出現在學生們的面前,就連Harry也好幾日都沒有見著他一眼,甚至不確定他是否還待在Hogwarts,但看Dumbledore一臉平和好像沒有發生什麼大事情的樣子,預言家日報也沒有什麼重要的新聞頭條,可知那個人還沒有離開Hogwarts。

Harry後來找了機會將Riddle已經恢復了金杯中的靈魂的事情告訴了Dumbledore,Dumbledore沒有露出太多表情變化,只是很高興Harry可以來通知他這件事情,不知為何Harry總覺得Dumbledore看他的神情中參雜著一些憂愁,像是有很多不得已的事情。

Harry當然沒有忘記Riddle那個時候對他說的話,暗示他真正害死他父母的另有其人。
而且那個人並不是Wormtail,反而被Dumbledore小心的隱藏起來了。
他想問Dumbledore,可是在他受到引誘傷害Snape後,Harry實在無法向對方坦白自己又和Riddle談了那樣的事情,甚至去懷疑Dumbledore對他的關心。

「Potter,這種時間你要上哪裡去?」

Harry聽到這個聲音時有些不耐煩的抬起頭來,迎上了眼前那對他毫不隱瞞厭惡的黑色雙眸,Snape即便在受傷回來後也不願意放過他,當然了,害他受重傷的是自己,但就算對Snape有多少歉疚也好,Harry永遠也無法喜歡這個人。

「我要回宿舍去。」Harry說,Snape瞇起眼來。

「這個方向應該不是葛萊芬多塔,而是——」Snape往Harry走的方向看去,剛好可以看見Riddle所住的高塔,臉色陰沉,「看來我們的救世主男孩搞不清楚自己的立場,還自以為自己身上的關注可以保護你躲過Dark Lord的攻擊。即使他現在立下了不破誓,要操控你的方法還是數之不盡。」

「關你什麼事情?我死了,這樣你不就高興了。」Harry皺起眉頭瞪著Snape,儘管他不得不承認對方說的話某些是對的,「而且我沒有要去他那裏。」

「說謊,Potter,就算我不是Dark Lord也看得出來你的謊言。」
「就算那樣,現在是我的自由行動時間,我想去哪裡晃蕩你也管不著。」

「阻止你去自殺,我當然有那個權力。」Snape冰冷冷的諷刺,然後他指著葛萊芬多塔的方向,「頂撞教師,葛萊分多因此少掉10分了,你最好在我扣滿50分以前回去,別再讓我看到你自己跑到Dark Lord的地方去送死。別忘了,你那可憐的父母好不容易用生命換來的東西,最好是不要愚蠢的將它浪費掉。」

Harry憤恨的握緊拳頭,他沒辦法反抗Snape說的話,因為Snape說的話很對,他這樣去找Riddle確實很不謹慎,但Riddle現在似乎沒有什麼魔力,沒以前危險。

而且,他想知道關於自己父母的事情,那只有Riddle能告訴他答案。

Harry眼看Snape不可能讓步,只好打消了今晚去找Riddle的念頭,打算折回頭。
但這時候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只是下意識的開口詢問,猜想說不定Snape會知道些什麼,他畢竟是Voldemort常掛在口中的優秀的僕人,情報之類的也會告訴他吧。

「你知道除了Wormtail以外,還有誰害死我爸媽嗎?」

結果Harry驚訝的發現那問題比他想像中對Snape的影響更大,Snape的雙眼睜大,浮現一種近似恐懼的情感,Harry不曉得是什麼原因讓Snape有那種反應的,但他確定Snape知道這件事。

「你知道?那麼他說的果然是真的?是他告訴你的嗎?」
「……我什麼也不知道,Potter,回去你的宿舍。」Snape強迫自己鎮定下來後陰沉的說。

「為什麼不跟我說清楚?那個人是誰?那是我的父母,我有權利知道。」
「回去。」Snape僵硬的說,身體微微顫抖,「別讓我再看到你去找Dark Lord。」
「Snape,拜託了!我也不想一直去找那傢伙,我只是想知道——」

但話還沒有說完,Snape不理會Harry的請求往另外一側快速遠離,彷彿要逃離Harry的問題一樣,Harry站在原地久久都不能夠離開,他咬住下唇,不曉得自己該怎麼樣才可以問出那件事情。

但知道了又如何?
Wormtail因為自己的一時心軟而逃走,甚至復活了Voldemort,讓他懷疑自己當初是否做了錯誤的選擇,他那次的心軟可能將會害死了眾多無辜的生命,Voldemort復活後發生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悲劇。

那麼,這次,知道了對方是誰後,難道我是打算要殺了對方嗎?
做不到的,我肯定還是做不到,因為我並不是Voldemort,我和他不一樣。








Snape一個人走向他不願意踏入的高塔,每次來到這裡就會產生一股難耐的恐懼以及懊悔的情感,漫長的階梯每踏一步就好像有無限的距離一般,他甚至不敢邁步前進。
他終於來到那扇門前,站在門外,敲響門後門自動敞開了。

他走進去時Tom Riddle就坐在正對著他的黑色沙發上,即便是最普通的座椅,當那男人在那裏時就像是個高高在上的王座,Snape忍不住低下頭,一方面他不願意去看那暗紅色的冰冷雙眸,要是被對方抓住了弱點也許會被看透內心,那麼一切都將前功盡棄。

「……瞧瞧是誰,Severus,我終於把你給盼來了。」
「主人。」Severus說完就打算要跪下來,但卻在那之前被對方的笑聲打斷。

「不需要了,你可不像Lucius那樣擅長這些表面工夫,更何況虛偽的忠誠對我來說就只是浪費時間,」Riddle朝著旁邊的空位揮了揮手,輕柔的一笑,「坐吧,我的朋友。」

Snape沉著臉,儘管看不出Dark Lord的喜怒,卻能分辨得出Dark Lord並不滿意他最近的表現,即使如此這個男人還是能夠笑著稱呼他為『朋友』,即便眼底連一絲一毫的溫暖情感也沒有。

「主人,您找我嗎?」Snape乾澀的問。
「就讓我先給我們準備點喝的東西,」他手中的魔杖輕輕一揮,一個透明的水晶酒杯出現在Snape的面前,而Riddle用兩隻手指頭輕夾住杯頸,「很好,現在我們可以談談了,」赤色的雙眼盯著Snape陰鬱的臉,身體微傾讓男人的側面輪廓形成一道完美斜線,「Severus,再一次加入我吧。」

「您是指什麼……主人,我一直都是……」

「就別拐彎抹角了,我沒什麼太多的要求或期待,只是要你再次效力於我,你一直是個能夠派得上用場的僕人,當然你也可以拒絕,」Riddle往後靠上椅背,露出一個很輕柔的笑意,「代價就只是和那些反抗我的傻瓜一樣從這個世界消失,Lord Voldemort不會寬容逃離者。」

Snape閉上嘴,他知道在這裡Riddle不會殺死他,但是不管他說出什麼話來除了重新加入之外,他的未來恐怕都會籠罩在死亡的威脅之下,除非Dumbledore真的有把握在Riddle從這個學校踏出以前徹底殺死Voldemort,可他們的勝算一直以來都不算高。

「Lily Potter,你想要的只有那個女人,是身體嗎?那麻種算是長得不錯,還是,愛情?哼,真是讓人無法理解的感情,你的自我犧牲到底讓你得到了什麼?就為了一個麻種女人的心?但她成為了你最痛恨的人的妻子,為他生了一個兒子,她死前那漂亮的腦袋裡甚至不曾有一刻浮現出你。」諷刺的話語從表面上看並沒有影響Snape,Riddle觀察著Snape那平淡冷靜的表情,「……但那時也是你,讓我去殺死Potter的。」

那句話造成的變化是多麼地賞心悅目,Riddle忍不住發自內心的竊笑。
Snape的臉從平靜變得蒼白緊繃的那一瞬間,如果要說世界上Riddle最喜歡什麼,那就是看見人們因為自身的無力露出懊悔痛苦的神情,看著道貌岸然的人們因為他所說的話或者他所做的事情變得瘋狂扭曲的嘴臉,看他們再也回不到原本的模樣。

他喜歡將脆弱的心靈加以破壞,然後折磨它們至體無完膚。
但Snape並不脆弱,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所以才更加有趣。

「不…不是我……那個時候…是你說……」

「是你,」Riddle繼續說下去,像是述說無聊事情一般的平淡輕鬆語氣,「當然是你,『若是一定要殺了他們的話那也沒關係,殺了James Potter、殺了那個男孩吧,但不要殺那個女人,不要殺Lily』——呵,你那偏執的愛某方面而言也許比我更加殘酷,喔,但我就是喜歡你這一點——可惜那麻種只留下了那麼個男孩,自己卻愚蠢的犧牲了生命。」

Snape的臉色蒼白,嘴角顫抖,他花費了很大的力氣才能夠壓抑自己握緊魔杖的手以及他內心的憤怒與不願意再聽下去的恐懼,努力不要在這個男人面前露出破綻或者顯露出更多的動搖。
但他內心深處也知道他恐怕早已經無法隱藏。

Riddle用魔杖輕敲自己的掌心。

「不想知道嗎?她死前的模樣,求我不要殺她的孩子,要她做什麼也可以,拜託我大發慈悲……你真該欣賞她抓住我的長袍痛哭著、被拖行著卻還不斷哀求,那美麗的綠色眼睛充滿絕望和恐懼,我本來是打算最後才讓她死,先讓她好好看著自己的孩子被殺死,再對她用酷刑咒慢慢折磨她——但她的哭聲實在太吵鬧,所以我只好先下手殺了她。」

下一秒桌子發出了很大的響動,Snape站起來擺出了很奇怪的姿勢,他用左手壓住了他拿魔杖的右手,全身顫抖。雖然還沒有失去理智,但也到了幾乎要崩潰的邊緣,他還是好好地控制住了自己。

Riddle從容的欣賞著他的一時失態,勾起一個滿意的笑容,接下來的氣氛卻完全轉變。

「加入我,我就保證Harry Potter不會死在我手下,你拚死也想保護的Lily Potter的唯一獨生子,他會好好活著,甚至比任何人都更好。」

「為什麼…你會知道…你……」Snape吞吞吐吐的說不出話來。

這個時候Nagini突然竄高身體撲向Snape,Snape整個人往後一退撞上沙發,瞪著那激動威脅他的巨蛇。若是被Nagini咬上一口就必死無疑,血液會從傷口流乾直至死亡,Snape不清楚那是否會觸發不破誓的效力,但慶幸的是Riddle還沒打算要在這裡要了他的命。

「憎恨我也沒關係,我需要的不過是你的力量,沒要求更多的。」Riddle嘴上的笑容消失,伸出手呼喚Nagini離開Snape的身邊,「答應我,我就會保護那個男孩不受到任何傷害,但如果你拒絕我的話,等我恢復力量第一個要做的就是殺了他,well,雖然這聽來和以前沒什麼變化,但現在我有了更容易殺死他的方法。」Riddle聳聳肩,那輕描淡寫的話語讓Snape感到不安。

「Harry Potter…似乎會來這裡找您,主人,您對他做了什麼,難道蠻橫咒——」

「這你沒必要知道。」看Snape那麼慌亂,Riddle的眼中染上一絲愉快的情緒,「是那個男孩自己靠過來的,我並沒有做什麼,但你依然無法阻止這些事情的發生,Severus,你唯一能做的只有選擇。」

Snape沉默地望著Riddle,沒有回答,但他的眼睛卻翻滾著複雜扭曲的情緒。
Riddle輕聲嘆息,像是有點可惜Snape沒能夠立刻回答他。

「……似乎,是個久違了的選擇,和十五年前的那一日一樣,你可以選擇是不是要讓他因你而死。」

Riddle知道他雖然不會在現在得到答案,但幾乎已經肯定了結果,他勢在必行。
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那個時候自己還活著。
只要自己還活著,那麼一切都會如他所想的,而他的心中並不存在他死去的未來,而他若是還活著,也就表示Dumbledore將會死,Dumbledore一旦死了這個世上他就沒有什麼好懼怕的了。
當他帶著勝利離去,到時候就算Snape不願意也必須追過來,因為Harry Potter。

「我會給你一點時間,但我知道你最終會回歸我方的,Severus。」







TBC


作者廢話:
我不知道自己寫啥了,Riddle先生真的能戀愛嗎(懷疑中
至少這篇中他感情這塊真的沒殘渣存在了...
目前也有在構思另外一篇,雖然要貼出來會很久以後,但那篇中應該就不會像這裡這樣這麼慘。
不管是教授還是Lily我都覺得很可憐。
這裡整篇的設定開始於"如果Voldemort發現Dumbledore正在破壞他的分靈體"的假設下出發的文,也就是說基本上在原作中第六集本來他們想計畫的事情都全毀了,於是Dumbledore只好構思新的方法來除掉Voldemort,所以原作中當初的勝算就不高,在這裡就更加低了,加上沒了Snape的內應,而且Snape和Dumbledore也無法預測Harry被殺了是否可以像原作那樣莫名復活,所以請大家不要疑惑為啥校長不讓Harry直接去殺Voldemort就一切解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HP LVHP 瑞哈 伏哈
    全站熱搜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