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又一次的在全身疲倦的狀況下醒過來,四肢就好像被魔法綑綁住似的動彈不得,他好不容易動了根手指頭,只能勉強把床邊的眼鏡掛上鼻樑,視線因此變得清晰起來,陽光從窗子那頭照亮了室內,他雖然意識到早晨的到來,身體卻慵懶得無法起來,眼前的景色被某個影子遮擋住了一半,使光線沒有想像中刺眼。

Harry的意識有段時間依然是朦朧不清的,直到一雙大手伸過來壓住他的頭髮,一開始注視著那朝向自己伸來的影子帶給Harry一種強烈的恐懼感,身體卻無法閃躲,直到手掌的觸感輕輕摩娑過他的頭髮,那份溫熱的體溫讓Harry忍不住呼出一口氣。

 

像這樣待在一起,本以為像蛇一樣體溫總是很低的他也會稍稍感覺溫暖起來。

 

「別…你這樣弄亂了。」微小的反抗,但那無助於對方更加強硬的撥亂他的頭髮。

「別讓我笑了,Harry,你的頭髮已經不能夠再更亂了。」

 

Harry趴在床上,望著滿意後收回手的那個男人,對方的視線從Harry身上移開後回到手中的書本,那低頭閱讀的側臉看上去竟然也可以那麼英俊,讓Harry心生不滿,他連翻頁的舉動都看著像是電影中的演員那樣優雅,那種纏繞在他身上的氛圍Harry覺得自己永遠都無法模仿。

 

「裝模作樣。」Harry低聲咕噥,也不管身旁的人是否聽得見。

 

「你要是再不起來就要到早餐的時間了,你那些不知情的可憐朋友要是發現你不在床上,說不定會跑去通知Dumbledore,親愛的,別給我添麻煩,」Tom Riddle,那稱呼讓Harry想丟一串詛咒,他聽得出Riddle的語氣連一丁點都稱不上『親愛』,不過是故意要激他,這個不管說什麼都讓Harry感到難以忍受的男人正用一點諷刺的聲音笑著,指向床尾,「你的衣服在那兒。」

 

Harry沒動彈,或者說他動不了,他想Tom Riddle永遠也不懂什麼是適可而止,雖然Harry一將這個詞搭上Tom Riddle就忍不住想吐,但他認為至少可以做到不用讓他每次醒來時都這麼痛苦,心底把Tom Riddle和他的祖先一起詛咒了千百遍,他相信對方願意的話絕對可以控制,但他只是故意不想那麼做,特別喜歡欣賞Harry因為疼痛而表情糾結成一團的悲慘模樣,然後嘲弄他,Harry覺得這快要變成Riddle的一種興趣了。

 

「為什麼說Ron可憐?」

Harry一開始不想理會對方,直到他感覺手臂可以動了,才勉強撐起身體,問。

 

Riddle挑起眉,一臉理所當然,「我以為你是對他施了迷糊咒才過來的。」

 

「我沒有!」

 

「那麼,你想說你的朋友沒有發現你經常偷跑我這兒?」Riddle一笑,微微瞇起眼睛,手指嵌住Harry的下巴,「還是他們背著你偷偷向Dumbledore打小報告,你不過是不知情罷了?這麼多個晚上,你認為他們仍然一無所知?或許你該試著對他們用用破心術。」

 

「吵死了,他們不像你一樣喜歡偷偷摸摸探聽別人的行蹤。」

Harry心煩意亂的揮開了對方的手,別開視線,不願去思考是否已經被發現的問題。

如果他的朋友們發現了他這樣的行為,肯定早就跟他談了,他們會問他到底上哪裡去,他們會擔心,絕對不可能像Riddle說的那樣背著他對Dumbledore報告自己的異常狀況。

 

突然的,一個吻印在他的頭髮上然後很快分開,那舉動讓Harry楞了一下,吃驚的望著Riddle,但對方沒有看他,而是自顧自闔起了書。看著Riddle離開了那張寬大的床走向他的書桌,將書本放進了整齊的架子之中,然後轉頭向Harry伸出手。

 

「我的魔杖。」

 

那是高高在上的命令語調,Harry往旁邊看,發現Riddle那根白色的魔杖正靜靜躺在櫃子上頭,他想都沒想就伸手替他拿起來放到對方的手裡。但Harry那一瞬間產生了一些困惑,總覺得將魔杖放離自己身邊這麼遠不像是Riddle的作為,再來就是,Riddle根本不需要叫Harry替他拿魔杖,憑藉著無聲咒就可以讓魔杖飛到他的手上吧——卻偏偏讓Harry這個很可能會把魔杖對準他的人替他拿魔杖。

 

Tom,你該不會…」

 

「反正你知道我也不會認真回答你,又何必問,別和我玩試探的遊戲,好嗎?我沒興趣浪費時間在這些小細節上。」

 

Harry立刻抿起嘴不再問,回憶最近幾次與Riddle的見面,幾乎沒有看見他使用魔法。

或許,雖然只是自己滿心期待的推測,但Harry想也許Riddle喪失魔法的狀況比他想像中還要嚴重,如果嚴重到他連最簡單的魔法都無法使用的話,那真的是很不得了的事情。

如果是現在的話,自己可以確實的殺死Voldeomrt

 

無視胸口閃現的某種痛感,他看Riddle似乎打算出門去,於是將自己繼續裹在被窩裡。

Harry這些日子來時常產生一種困惑的感覺,不清楚自己為何會身在這裡,肉體的交融與那些侵占似的半強迫的擁抱,這一切自己只要不來這座塔就不會發生,Riddle並不曾表現出希望他過來的態度,卻像是把Harry會主動來找他的事情當作是預料中會發生的事實,無視Harry的抗拒做出那些行為,有時候Harry甚至會懷疑對方這麼做的必要性,因為Riddle根本沒有必要再藉由這樣的手段來羞辱他,反正他已經跌到谷底了。

 

最近,Riddle連蠻橫咒也不使用了,或許一方面也是無法使用吧。

 

「這幾天不要過來了,我打算做些事情,沒有時間看顧你。」

 

「很好,我也不想過來。」Harry臉上一陣發燙,Riddle的口氣像是在說自己很希望可以來這兒一樣,「反正就是要計劃那些邪惡的勾當吧,和你的小朋友們談談怎麼進攻Hogwarts之類的,真希望討論完後他們可以稍微搞得清楚左和右。」

 

「可不是嗎?我總得花點時間讓他們變得聰明一些,所以要是你去對Dumbledore說些什麼的話我會很困擾。」Riddle居然沒有反駁,反倒是露出了一個淺淺的笑,那個笑容帶著一些挑釁的意味,Harry也清楚那是假話,Riddle不會害怕他對Dumbledore說些什麼的,肯定,因為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Riddle不會對自己透漏半分。

 

Harry感覺自己現在正在做的是很危險的行為,繼續待在這裡的話,也許最後會落得悽涼的收場,他突然有些理解Snape的感受了,站在懸掛於Dumbledore以及Voldeomrt之間的危險繩索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摔下去,粉身碎骨——這種想法緊緊的壓住他的心臟,讓他難以呼吸。

 

Harry,」這時,那個聲音呼喚他的名字,Harry轉過頭來就對上靠得非常近的那雙紅色眼眸,「你是我的魂器,你除了站在我這裡之外就能夠去哪裡?思考是沒有意義的,服從我,我會給你你所希望的。」

 

「在你看來是這樣嗎?我無處可去?」Harry嘴角扭曲出一個笑,不像是笑。

 

「否則你一次又一次的來到我這裡的原因又是什麼呢?」歪著頭,他咧嘴的笑容中含著尖銳的刺,然後那雙手突然煽情的撫上Harry的腿,「還是,你喜歡的是這個?」說著便往上移向骨盆。

 

You make me sick!Tom Riddle!!」

 

聽到Harry氣急敗壞的咒罵,Riddle的嘴角勾勒出一抹危險的笑意,滿意於Harry脹紅的臉。

那之後他就轉身離開了,離開時幾乎沒有腳步聲,Harry也不清楚他到底是什麼時間真正消失的。他待在床上,有一段時間腦袋空白一片不曉得自己該做些什麼,直到赤裸的身體感受到一股寒意的逼近,他回過頭來,沉重的巨蛇上半身正緩慢的攀上他的腰並逐漸纏繞住一圈,只要對方稍稍縮緊那巨大的軀體,那麼自己也許會窒息而死,但Harry知道她不會這麼做。

 

妳幹什麼?這樣很重。Harry說。

如今他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害怕這條巨蛇了,基本上Nagini不會傷害他,當然這是基於Riddle的命令,在見過幾次面後Nagini偶爾也會像這樣跟他聊天,雖然聊的都不算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情。

 

HarryHarry……Nagini緩緩的開口,那低沉沙啞的嗓音聽起來讓人恐懼,「你不打算去上課嗎?主人不會希望你待在這兒,要是有人來找你的話,會添麻煩……

 

我知道、我知道,我才沒打算留在這裡呢,安心好了。

Harry不客氣地撥開Nagini沉重的頭,然後從床上爬起來,套上自己的衣服和長袍,用手壓了壓自己的亂髮,回頭瞥了一眼正盯著他看的Nagini,「幹嘛?

 

你長大了,四年級的時候你還這麼矮。

 

別說得好像妳從小認識我一樣,Harry不太愉快的皺起眉頭,他知道,他和Nagini第一次見面是在那個恐怖的墓園,讓他回想起某些慘痛的記憶,「你和那傢伙…都一樣。

 

我確實是從以前就認識你,我討厭你……但是你是特別的存在,我不能咬死你,真可惜,Harry……你看來很好吃,就是有點太瘦了。

 

呃,謝了。Harry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道謝,但他盯著在他周圍盤旋的Nagini和那口毒牙,他絕對不願意被Nagini咬死,就算不會馬上致命,也會非常痛苦,「因為我是他的魂器,當然不准你咬死我了,否則他的靈魂也會跟我一起死,他是不是這樣警告妳了?

 

Harry沉默下來,心中一種奇怪的焦慮感,他看向在地板爬行的Nagini

出門前Riddle還曾經溫柔的撫摸了那三角型的巨大前額,像是對待一個美麗女孩那樣給予了親切的誇讚,這已是Harry常見的風景,對任何人都不曾主動讚美什麼的Riddle,只會對著Nagini露出真正稱得上笑容的表情。

 

你和那傢伙在一起很久了吧?就因為他會說爬說語,你就認他當主人?

 

我跟隨他,是因為我了解他。

Harry從來沒有想過Nagini的這句話會像這樣衝擊他的內心,他本以為會得到一個理所當然的答案,例如他很偉大、他很聰明之類的理由。

 

他殘忍、冷酷,有時還很暴躁,特別是說到你的事情時,Harry…我知道他所有的一切,比你了解得更多……有時候還有點孤單,喔,是的…和你一樣……Nagini慢慢的繞著Harry的身體,慢吞吞地繞上Harry的肩膀,壓得他喘不過氣,「我待在他身邊待得太久了,太久了,Harry,久得讓他足以接受我是他的一部分,除了我,沒人可以待在他身邊這麼久的時間。

 

Harry閉住氣,他的胸口在狂跳,奇怪的感情在翻滾著,讓他感覺不舒服。

Nagini的話就好像在警告著他,要是繼續待在這個男人身邊的話,即便知道他的所有惡行,即便無法同意他的所作所為,也終有一天會變得無法離開。

 

…你很奇怪,真的很奇怪,Harry,為何不遵從主人的意思?…主人對你很傷腦筋,想了很多方法要你服從…但你就是不順他的心,你是那麼特別……

 

特別?哈。Harry這時大笑,但是臉色卻有些蒼白,「我?是個可憐的不得不和他捉對廝殺的死敵,而且搞到最後還要賠上我的命才可以殺掉他,只要每次一扯上他我的命運就只會變得更悲慘,沒一件好事——妳所謂的特別,是指我可以讓他利用,除此之外……

 

…和我一樣,不是嗎?

Nagini的話讓Harry愣了一下,金色的眼睛回望他,裏頭細長的瞳眸映著Harry吃驚的臉龐。

我是主人的魂器,只有我才能擁有這個特別的任務,Harry,你也一樣,你是如此重要,為什麼還想抗拒主人?雖然他不會殺你,但他會生氣的…這是不智的選擇,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想待在他的身邊……

 

不、不是這樣的…我…和妳不同。」聽到這裡,Harry猛得站起來,他幾乎是恐懼的往後退。

 

飛快地拿走自己的魔杖,Harry想都沒想就頭也不回的離去。

一路上他跌跌撞撞不曉得自己撞上了幾個學生,也不知道自己正往哪裡走,等到回神過來時他已經站在交誼廳的入口處,手扶著沙發的扶手,他跌坐進椅子中央,大口喘著氣,感覺汗水滴落前額,他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為了那一點點小事情就反應如此大,正顯現出他的驚慌失措。

 

本以為經歷了那一堆事實真相的自己不會再像這樣動搖。

但是,Nagini說自己和她的處境是一樣的,這實在見鬼的太荒謬了。

 

Harry其實很清楚,因為對方的言語而動搖的自己越是彰顯了自己的可笑。

Harry知道,自己不過是想要否認內心深處和Nagini同樣的感受,他變得太過了解對方,不管是殘酷、凶暴的性格,什麼時候他會沉默不語,什麼狀況會讓他變得更危險,什麼時候他會憤怒殺人,或者,何時他會露出笑容來,正在適應這一切的自己,待在對方的身邊正漸漸成為一種習慣。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想待在他的身邊……』

 

不是這樣的,並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常常去見那個男人。

……明明絕對不可能是因為那種理由的。

 

 

 

 

 

 

 

 

 

 

 

Harry那一天順利的和Hermione還有Ron兩個人會合,並且吃了一頓讓他食之無味的早餐,然後跟Ron約好在上課的空堂前去練習一下魁地奇,因為他們與雷文克勞的決賽就快要到了,三天後,而因為Harry前幾次與史萊哲林和赫夫帕夫比賽時表現得都不算特別好,因此這次要贏得冠軍的話,就必須要勝過雷文克勞二百八十分以上的成績,Harry身為隊長,自然希望可以勝利。

 

聽到他還必須參加魁地奇練習的Tom Riddle,只是用一種彷彿在諷刺他的表情笑著,『原來你還有那樣的才能,你的運動神經確實不差,看你閃躲咒語的能力就知道了』,這樣輕輕嘆息,讓Harry發誓一定要贏得冠軍給那個男人看看。

 

Riddle似乎也不是討厭魁地奇,相反的他表示自己也曾經玩過,雖然Harry很難想像他坐在掃帚上和別人互相合作的模樣,但根據Riddle的說法,比起跟一群人運動他更熱愛獨自熬煮魔藥或研讀深奧的魔法知識,所以他沒花太多時間參加那種所有巫師都熱衷的運動。

 

『但是,魁地奇是嗎?已經多久沒有看那種比賽了呢?』輕輕那樣說著的Riddle,平淡的語氣聽上去不像感嘆,卻讓Harry有一絲親近感,『去看你出糗也不錯吧,掛在掃帚上可憐兮兮的模樣、被施咒的搏格追著打,或者,因為催狂魔靠近而嚇得摔下掃帚?』

 

就算想問Riddle為什麼對那些他不願意想起的糗事知道得那麼清楚,Harry也知道Riddle會回答什麼,八成是他的僕人告訴他的,於是沒有問出口。

 

「那傢伙絕對是會在比賽中間對敵隊下咒的類型。」Harry一邊喃喃自語,嘴角微微上揚一個弧度,低哼一聲。

 

Harry,你是不是忘記帶你的手套了?」

 

「啊,好像是忘在宿舍,我回去拿一下,你先去球場吧。」Harry對著Ron說,然後就一個人回葛來分多的入口去,這已經見怪不怪了,他肯定自己是因為一直在思考關於Riddle的事情才會忘東忘西,最近經常如此。

 

等到他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手套後,他慌慌張張的從交誼廳走下樓。

就在走出入口的地方,他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一個他認為不會出現在這兒的人從他眼前竄過,本來跟Ron約定的時間已經超過許多不想再浪費更多時間的Harry,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

 

他只猶豫了一下便立刻跟上那個讓他在意的人影,隨後發現那真的是Draco Malfoy,他沒眼花。

 

Malfoy在八樓的地方轉了一個彎,拐進他熟悉的某個走廊。

這裡是通向萬應室的必經之路,Harry不是很確定對方想去哪裡,但應該不至於是要到萬應室才對,他想不出Malfoy去萬應室的理由,而且他現在是隻身一人,CrabbeGlyle兩個跟屁蟲都不在身邊,鬼鬼祟祟的模樣很是可疑。

 

Harry幾乎是難以控制自己地尾隨對方來到萬應室前的走廊,看著Draco Malfoy在那裏停下,隨後在侏儒跳芭蕾舞的掛氈和花瓶之間的走廊前開始走動,那是進入萬應室的準備動作,只要在那兒來回走動三次,內心不斷想著自己的需求,萬應室就會出現在眼前。

 

Harry想知道對方打算進去幹什麼,於是打算更靠近一點,但他的腳步不巧的發出了聲響。

Malfoy幾乎是整個人跳了起來,他轉頭瞪著跟蹤他的Harry,眼睛撐大,下一秒便露出強烈的敵意,他馬上掏出魔杖,兇惡的指向Harry的鼻子。

 

「你在這裡幹什麼!!」

 

「那是我要問你的吧?鬼鬼祟祟的在這兒晃蕩,你是想——」

Harry還沒有說完話,突然Malfoy的魔法就往Harry的方向擊去,Harry千鈞一髮往旁邊一閃,感覺到咒語擊中了他身後的某個花瓶,立刻被擊個粉碎,Harry也本能地掏出了魔杖,他馬上決定要把Malfoy吊起來後再問他到底為什麼要突然攻擊,又在這兒做什麼勾當。

 

可是,Malfoy的速度比他更快,擋住了那個咒語,隨後對他怒吼,「Cruci——」

那是個讓Harry整個人憤怒起來的開關,他不敢相信Malfoy會對他使用那個咒語,就算他們彼此都痛恨對方,但Harry也不曾認為應該對Malfoy使用不赦咒,所以他也不相信Malfoy居然敢對他使用那可怕的咒語。

 

「混帳!!」Harry用無聲咒快速的對Malfoy施了一個繳械咒,Malfoy的魔杖立刻飛了起來。

 

Potter,你竟然敢——」

 

「我不敢什麼?我剛剛避免了你去阿茲卡班和你老爸做伴!你那是什麼意思?你居然想使用、想使用…那種東西!你真的是不能夠更爛了是吧?Malfoy,你是不是被那個邪惡的老瘋癲灌輸了什麼噁心的思想,他教了你一兩招,你就高興得飛到天上去了,是嗎?雖然我本來就覺得你很討厭,但是——」

 

「你懂什麼?」Malfoy那冷酷的問句讓Harry閉上嘴,這或許是他第一次聽見Malfoy的聲音在他面前顫抖,「你不知道……你根本…他說他會殺了我,如果我辦不到的話…還有我父親……這全部都是因為你…Potter,要不是你的話,我……」

 

Malfoy,你在說什麼?那個人威脅要你去為他做什麼事情嗎?」

 

「閉嘴,Potter,這不關你的事情。」Malfoy轉身去把自己的魔杖撿起來,Harry這時才注意到他的臉色蒼白得幾乎沒有血色,他的嘴唇在顫抖,「不要妨礙我,否則我要你好看。」

 

Malfoy說完就要匆匆離開,似乎一秒也不想待著。

Harry快步地追上去,然後一把抓住對方的手腕,這讓Malfoy驚愕的回過頭來,Harry可以感覺到Malfoy差點就要再一次對他使用魔杖了。

 

「你被Voldeomrt威脅嗎?那個傢伙…要你去做什麼可怕的事情,絕對是這樣,對吧?」Harry急促地說,他這時候對Malfoy已經沒有剛剛的敵對之心,他知道被Voldeomrt操控的感覺,那種恐懼和絕望,「他要你做什麼?什麼事情要用到萬應室?他拿你的家人威脅你了?」

 

Harry感覺Voldeomrt的話就會這麼做,如今Lucius Malfoy已經被阿茲卡班放出來了,或許那個男人用Malfoy的家人來威脅他要他替自己辦事,可是他想告訴Malfoy現在的Riddle根本沒有那個能耐,他的魔法已經所剩不多,甚至連一個簡單的召喚咒語都辦不到,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訴Malfoy這件事情,然後也許Malfoy就會告訴他Voldeomrt要他幹了什麼。

 

「別愚蠢了,Potter,我怎麼可能告訴你,難道我會把自己的命交給你嗎?」Malfoy甩開他的手,那雙淺藍色的眼眸瞇起,浮現了一絲扭曲的嘲諷,「你也沒比我好多少,自以為是,你還真的以為自己是救世主啊?難不成我對你坦白,你就覺得可以改變什麼?除了那道醜疤之外,你根本沒什麼特別的。」

 

Harry的嘴垮下來,他瞪著MalfoyMalfoy的話語雖然和以往一樣的難聽、充滿諷刺與歧視,卻比以往都更加不客氣的刺進他的內心,他確實做不到什麼,他如今也身陷泥沼。

 

「你什麼也做不到,Potter…沒有人可以幫助我,你也一樣,都自顧不暇了還在那裏裝著一副好人的嘴臉,那個人……」這時,Malfoy的臉上浮現一絲恐懼,但那時候Harry卻感覺到自己從未那麼接近Draco Malfoy這個人,這份恐懼彷彿是他們共有的,「……遲早有一天你也會被他殺死,我只要完成任務的話,他會很高興的…」

 

Malfoy?」看著Malfoy突然失魂落魄般的離開,Harry覺得很異常。

 

Malfoy沒有回過頭來,隨後他就消失在轉角,而Harry沒有追上前的想法。

他皺起眉頭,他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就像Malfoy說的,即便自己知道了什麼也無法做出任何改變,至少沒能夠下定決心殺死Voldeomrt的自己不可能做出什麼改變,到頭來也不過是依賴Dumbledore他們可以除掉Voldeomrt罷了。

 

當必須要殺死Voldeomrt的那一刻到來時,自己有勇氣將魔杖對準那個人的胸口嗎?

又或者,對準自己的胸口?

 

「你不應該在這兒,Potter。」這個時候,一個低沉的聲音從Harry的背後傳來,Harry轉頭過去對上一雙黑色帶著審視的眼眸,「顯然我是太小看你了,沒想到你會跟蹤Draco,但你幫不上什麼忙,只會越搞越糟。」

 

Snape…教授。」Harry不甘願的低下頭,「我只是偶然看到,沒想過他在——難道你知道他在做什麼嗎?」Harry這時才反應過來石内卜會在這裡的原因。

 

「我當然知道,雖說我被懷疑是雙面間諜,不,Dark Lord很確定我就是,但我依然被允許參加他們的一些小聚會。」Snape嘴角露出一個扭曲的諷刺表情,他顯然不是很想對Harry說這些,他看到Harry的表情像是在指責他怎麼不做些事情阻止,於是冷笑,「那孩子不怎麼喜歡我對他的行動說些什麼,自從他父親被Dark Lord疏遠後狀況就更糟糕,你應該可以想像,Dark Lord會怎麼對待他不喜歡的僕人,又是怎麼樣疏離我和他的關係。」

 

Sna…教授,Malfoy被要求替他辦事,是嗎?被…那個傢伙要脅了……」

 

Snape看了他一眼,沉默一陣子後轉過身,「跟我來,Potter。」

 

Harry帶著浮躁的心情跟進了Snape的辦公室,他從沒有想過自失敗的鎖心術課程後還會再一次進來這裡,當然在這之前如果碰到這種狀況的話他肯定會很想逃跑,因為他討厭Snape,他絕對會認為Snape有什麼陰謀詭計。但很奇妙的,現在他對於Snape沒有那種感覺了,甚至他總覺得至今除了自己以外,知道世界上仍有一個人思念他的母親,這件事情讓他有點高興。

 

Draco,被要求在必要的時刻負責引導食死人進入Hogwarts,為的就是讓食死人可以迅速控制Hogwarts,我很清楚這個計畫,Dumbledore也一樣清楚得很。」SnapeHarry坐下後就開口說,他的表情看來幾乎和Malfoy一樣蒼白,看得出他最近不太好過,「要是他不完成任務,Dark Lord會殺死他,這是無庸置疑的。」

 

「所、所以你不阻止?」

 

「阻止他只會引來Dark Lord的疑心,然後改用其他計畫,這對我們來說沒有好處。」Snape瞇起眼,他盯著Harry一會兒後,問,「Dark Lord,沒有跟你說什麼嗎?」

 

Harry凝視著Snape的眼睛,有一瞬間他連眨眼都不敢,差點要泛出淚水來。

 

「他、是有說一些,他有提到在等校長死的時候…然後食死人會趁魔法部行動時侵入魔法部,殺死Scrimgeour,學校也一樣,他會控制這間學校…大概就這樣,詳細的事情一點也沒有……」

 

「是嘛,我想也是這樣。」

 

對此沒有抱著任何期待,就連自己與食死人也無法探聽的消息,更別說Voldeomrt會將計畫透漏給一個容易說溜嘴的男孩,即便是自己的靈魂容器,Dark Lord也不會給予信任,恐怕世界上知道最多Voldeomrt秘密的人,是他的那條蛇吧。

 

「魔法部被控制恐怕是遲早的事情,裡面有太多食死人,還有被蠻橫咒控制的。」Snape淡淡地說,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會跟這個男孩講這些,但他有非講不可的理由,Dumbledore希望由他來講,即便他很不願意,「鳳凰會至少要保護Hogwarts不受Dark Lord的掌握,否則就無法保護學生了,但那個時候我們必須同時對抗Dark Lord以及湧進來的食死人,我們沒那麼多力量可以分散。」

 

「那麼,就在Malfoy實施計畫以前阻止他——」

 

「廢話,Potter,難道你以為我們沒想過嗎?要是事情如此容易的話我還會浪費時間在這裡跟你面對面說話嗎?」Snape打斷了Harry的叫嚷,滿意的看Harry閉上嘴乖乖聆聽,「我們需要的是一個不讓Dark Lord察覺的計畫,在適當的時機將他從學校帶離,只要讓他遠離學校他就無法輕易控制Hogwarts,這間學校有很多法力高強的教授,即便萬一Draco真的成功,要對付那些胡亂闖進來的食死人綽綽有餘,或者,只有在那時才可以讓Draco短暫脫離Dark Lord的控制——我們可以計劃將Malfoy全家藏起來,偽裝成在行動過程中被鳳凰會的成員殺死,這麼一來Dark Lord就算不幸沒在這次計畫中被殺死,也可以暫時騙過他一陣子。」

 

「你並…不認為這會完全順利,對吧?」Harry有點不確定的問,他曉得面對Tom Riddle時的那種不安感,害怕那個男人是不是也已經知曉他們的計畫,更別說執行過程中出什麼差錯。

 

「事實上,如果是以前的Dark Lord,我會懷疑。但現在的他沒有魔力,他不會浪費多餘的時間在Draco上,這也給了我們機會好讓他的計畫能多出點錯,我和Dumbledore認為此刻他會更著重在怎麼樣盡快恢復他的力量,雖然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他破碎的靈魂完全融合。」Snape皺眉,正因為自己想不到所以才更加不確定,Dark Lord又怎麼可能認為能夠在喪失魔力的狀況下對抗鳳凰會,風險太過巨大,Voldemort是不會輕易冒這種險的,「他應該會打算保存他僅剩的力量,召集他那些夥伴,狼人、巨人還有其他的…要是那些東西進到Hogwarts,就會變得很麻煩,但相反來說,沒有這些的話要殺死他就變得很容易。」

 

「是這樣啊。」Harry回答得有氣無力,他覺得自己應該要表現得更高興一點的,可是卻產生了另外一種心情,讓他非常困惑,他不願去想像這和平的假象消失的那一刻。

 

Potter,你以為我為什麼要跟你說這些?即便覺得你也許會愚蠢的洩漏給Dark Lord。」

 

「什…?我不會說的!!我不可能對他說什麼!你——」Harry幾乎是生氣地跳起來,他忘記自己應該保持的禮儀,「他殺了我父母!那個邪惡的人渣殺了我的父母!!因為這樣我遭遇到那麼多事情!而你以為我會去對他通風報信嗎?我不是你——」

 

「很好。」Snape的臉冷下來,這時Harry才注意到自己說錯了話,他強忍住內心的衝動,坐下,「那就表現出你應該有的行為,Potter,否則我們只能夠任憑宰割,從他知道我們正在著手破壞他的Horcrux時,我們就已經處於絕對的弱勢了,到此為止要阻止他就已經非常困難,要是你還猶豫不決的話,那麼一切都會如Dark Lord所希望的進行,你的朋友會遭遇危險,他們可不像你一樣幸運得以被Dark Lord赦免於難。」

 

「我沒有,我並不是……」

 

「我們需要你的協助,Potter。」Snape無視Harry的自言自語,繼續說,「只有你能夠知道Dark Lord現在使用魔法的狀況,他允許你進入他的私人領域,也就表示要觀察他變得容易許多,在我面前他已經不可能和以前那樣信任我了。」

 

「你要我觀察他到底是不是完全失去魔力了,是這樣嗎?」Harry好像有點明白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然後找恰當的機會把他帶離學校?」Snape點點頭,Harry心中馬上產生了一份沉重的壓力,又或者說一種他早就知曉的恐懼感,「你說…我?但他不一定會聽我的,要是他發現,不,他絕對會發現的,他知道我騙他的話,也許他就會看穿我們的計畫——」

 

「那就緊閉你的心,不要讓他看穿。」Snape嚴厲地說,他的眼睛發出凶光,「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Potter,雖然你仍然傲慢自大得讓人討厭,但至少該認清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你有什麼資格說,你和我同年紀的時候又在做什麼呢?打算未來可以加入食死人的行列,然後詛咒我爸和Sirius他們,因為這樣還興高采烈,不是嗎?」Harry的表情微微憤怒,但他知道這種諷刺也不能夠改變什麼,只不過是短暫的使自己感覺好些罷了,在互瞪的最後他別開臉,「抱歉,我不該這麼說。」

 

「……那個人會利用他可以利用的一切,僕人也好,敵人也好,細微的憤怒、絕望,只要被察覺的話他就會從中介入。Dark Lord雖然喜歡索命咒,但蠻橫咒對他而言才是最常使用的手段,要找到一個人控制他的心智,即使不使用蠻橫咒他也做得到,而你永遠都以為那不會是自己。」

 

Snape嘴角咧出一個苦笑,然後他移開眼神,他覺得Harry的綠色眼眸令他回想起過去的記憶,那雙眼睛像極了Lily。是他,告訴了Voldeomrt也許LilyJames就是他未來死敵的父母,是他,讓Voldeomrt選擇Potter一家作為目標,也是他,害死了自己深愛的女人。

 

『她成為了你最痛恨的人的妻子,為他生了一個兒子,她死前那漂亮的腦袋裡甚至不曾有一刻浮現出你。』

 

Tom Riddle對他說的話還在耳邊,讓他胸口黑暗的情感翻滾。

 

那是忌妒嗎?

Snape不確定那時候的自己是否想著,成為食死人也就意味著有機會可以殺死James Potter,也許,就可以讓Lily知道當初她的選擇是錯誤的,他們終將落得悲慘的下場。幫助Voldeomrt,也就意味著和鳳凰會的他們敵對,自己也許想著去否定曾經這愚昧的愛戀,對一個麻瓜出身的巫女居然有這種可恥的感情,所以那時的自己才做出了與Lily分道揚鑣的選擇。

 

『……但那時也是你,讓我去殺死Potter的。』

 

Snape閉上眼睛,他已經不是幼稚的去否認這些錯誤的年紀了。

他確實像Dumbledore所說的,到現在還拋不開對James他們的厭惡感,但至少他知道眼前的男孩需要被說服,否則他是絕對不可能安然走完這最後一段路的,他需要有人引導。

 

Potter,就算不是為了那些被殺害的人,不是為了滿足魔法大眾對救世主的期待,」Snape這時候緩慢地說,Harry幾乎沒有聽過他用這種溫和的語調對自己說話,那幾乎不像Snape,「為了你的那些朋友,為了你的母親,還有為了你自己,不要去同情不該得到同情的人。」

 

「教授,你……」

 

「我無數年來都在後悔,而到現在,我依然有很多無力挽救的人。」

Snape盯著眼前的HarryHarry那一瞬間就知道,Snape是指自己,那懊惱的眼神讓Harry震撼。

 

對於自己必須面對的死亡選擇,眼前這個人是否有一點點的可惜和難過呢?

Snape來說雖然自己是James Potter令人痛恨的兒子,卻也是他心愛的女人用生命保護所留下的存在,雖然一時之間要他承認過去對Snape的偏見大多是誤解還是讓Harry有些抗拒,但Harry的胸口湧上一股暖意,讓他感受到力量,本來懸空的心竟因此而恢復了平靜。

 

這重擔並不是自己一個人承擔,這似乎就已經足夠給予他做出選擇的勇氣。

 

 

 

 

 

 

 

 

 

 

 

發覺自己的手開始抬不起來時,Dumbledore心頭閃現過很多東西。

那些比他早逝去的鳳凰會成員,那些在戰爭中無辜喪生的巫師與巫女們,以及曾經他所認識的那些才華洋溢的學生們的臉孔,那時的他從未想過今時此刻的場景,每個人生時段總會想著這是最後一次犯下錯誤,但隨著年紀增長,犯下的錯誤卻只會越來越多,永遠也不會減少。

 

儘管如此,浮現在腦海中最為深刻的果然還是自己的妹妹,Ariana那沉默的臉孔。

以及與他暢談未來和魔法的那個英俊的青年,Grindelwald,那張他永遠也不會忘記的笑臉。

 

曾經燦爛的過去如今回想起來都好像變得一片灰濛濛,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不管好與不好都走到了這裡,他仍然有很多想要去拯救的存在,為的就是不再重蹈覆轍,為的就是補償內心的空洞,誰不是這樣呢?但這空洞永遠也不會被填補,因為遺憾不會消失。

 

要是在犯錯以前可以早點醒悟過來就好了,在一切都沒有不可挽回以前。

 

「停止這一切吧,Tom。」他緩緩開口,對著坐在他面前的人說。

 

他的語氣柔和,不知道有多久他沒有這樣跟Riddle說話了,像個曾經的教師,像個單純許久沒見面的老朋友,他不否認自己對眼前的人有著不少偏見和憎惡,事實也證明他確實就是那樣一個可怕的黑巫師,但Dumbledore偶爾還是會有種恍惚的感覺,也許自己曾經有能力阻止這一切,他只是沒有去阻止,因為他從很早就排斥著  Tom Riddle這個存在,他太像Grindelwald了。

 

「你是指什麼?Potter的事情,還是靈魂的事情?」

 

「利用那個Malfoy家的男孩的事情。」Dumbledore輕聲地說,Riddle冰冷地瞪了他一眼,「你知道這不過是多一個人犧牲,你沒有必要這麼做,他們家一直都是你忠誠的僕人之一,就算你不如此要求他們也會跟隨你,你的行為只會讓這些本來追隨你的人更想逃離你的掌控。」

 

「是嗎?」平淡的語氣就好像對Dumbledore的警告毫不在意,然後他微微一笑,「或許我就是控制不住?讓無法滿足我的人感受到恐懼,聽他們苦苦哀求我的聲音,我就覺得非常的愉悅,忍不住想大笑,我喜歡看他們為了取悅我而拼命表現好的一面給我看,我喜歡踐踏那些小小的希望,或許,我天生就是喜歡這樣?」

 

「那孩子的手還是乾淨的,沒有真正傷害過任何人,他的靈魂還可以挽救。」

 

「那麼,為了讓他更早一點成為我忠誠的僕人,好讓他和他父親一樣,我這麼做也是給了他一個絕佳的為我展現忠誠的機會,不是嗎?」

 

「你知道我會阻止你。」Dumbledore的臉沉下來,「我會親手殺了你,Tom。」

 

「試試看吧,Dumbledore,這最終會證明我們兩人之間到底誰更強大。」

 

Dumbledore深深嘆了一口氣,他從來就不曾期待說服Riddle會得到任何的效果,他的思考和他們都不同,在Riddle的意識中沒有他人的存在,正因為沒有辦法感受痛苦,所以才沒辦法愛上任何人,有時Dumbledore會對此感到難受,但很快就知道這是不該給予同情的人。

 

「我本來以為你會跟我談Potter的事情。」Riddle這時又開口,他的期待有些落空是事實,「我以為你會要我離他遠一點,好讓他可以實行你們的計畫,說服他殺了我。」

 

Harry的選擇要由他自己做出決定,不是我。」Dumbledore扶了一下眼鏡,「何況我們還有時間,我想想,一個月左右?在那之前足夠他比完最後一場魁地奇球賽了,我猜他會很希望今年可以贏得冠軍,他今年當上了葛萊芬多的隊長。」

 

「你都快死了,還有時間擔心學校無聊的球賽?」

 

「在你待在學校的這個時期,我想我們都很需要娛樂一下。」Dumbledore的說法讓Riddle的眼皮微微跳動,似乎無法接受對方這種帶有挑釁和輕視的態度,「而且,就算Harry最後無法決定殺死你,也不代表你就贏了,我從來不認為任何一個人必須去殺害誰才能證明他的偉大,就算對象是你也一樣,我們都常常搞錯所謂強大的真正涵義。」

 

「那你以為那個男孩可以做什麼?他連控制自己都辦不到。」

 

「去愛一個罪大惡極的人、試圖改變不可改變的事物,我覺得至少Harry做了我不可能做到的事情,Tom,你知道我始終沒有辦法真正去喜歡你,即便曾經身為你的教授,我依然難以逃離這些偏見給我的影響,所以我能做的就只有殺死你,結束這一切,這是我能做到最好的結果。」

 

「但你不會成功的。」Riddle勾起一抹笑,「因為你們會失敗在Harry Potter上,因為他對我產生了愚蠢的感情,你說『愛』是偉大的,但那只不過是讓人失去判斷能力,即使曉得我在利用他,他還是來到我的身邊。」

 

「這麼說除了他是魂器之外,你真的一點也不關心那男孩的死活了?」Dumbledore問,「你不曾一刻懷抱疑問,為什麼Harry這樣本該痛恨你至極、最想殺死你的人,會對你抱有一絲的期待?」

 

「我又怎麼會理解他的腦袋想些什麼。」Riddle瞇起眼。

 

「這不像喜歡侵入他人腦袋中的你會說的話啊,你避開了,特意避開那部分,你只是害怕理解,你現在是否開始憂心這會對你帶來些許影響?也許你擔心自己會對Harry手下留情?」

 

Riddle不想承認,但他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感覺自己在對話中被逼到說不出反駁的話來。

他確實如同Dumbledore所說的避開了,即便曾經挖掘過那顆腦袋的一切,但僅此一次後就再也不去看那些東西,他只是想知道帶Harry腦中有沒有自己可以利用的部分,他不需要去反覆的看那些會讓自己感覺困惑的感情,Harry的思考即便看了他也不會理解。

 

他不想去看Harry每次望著自己的眼神,他需要的只是和其他僕人一樣的畏懼以及崇拜。

偏偏Harry永遠也不會照他所希望的來,Harry看他的眼神一直和其他人不一樣。

 

但這不是因為他害怕會對Harry手下留情。

必要的時候他還是會捨棄那男孩,他從未考慮過利用那男孩以外的想法。

他在內心想著,反覆確認這個想法後後才再次傲慢的將視線對準Dumbledore

 

「少耍嘴皮子,Dumbledore,那男孩已經不是你所能利用的棋子,現在的他說不定還會想盡辦法妨礙你們殺死我,還有什麼比這個對我來說更有利的?」

 

Riddle自認沒有小看Harry的能耐。

他認為Harry並沒有那種膽量和能力來實行殺死他的計畫,他想這些日子應該早已經把那男孩給琢磨透了,那男孩仍然對自己的計畫一無所知,當然,為了以防萬一,他還是會做些防範。

 

「或許吧,但我仍然會尊重他的選擇。」Dumbledore銀藍色的眼眸看著Riddle帶些困惑的表情,他知道Riddle不清楚為何他還可以這樣冷靜,為何明明一切都傾向有利於Riddle的方向,他還可以這樣自信滿滿,「Tom,我希望你在走到最後時,要是你有一天真的完成了所有你期待的豐功偉業,或者你失敗了,你可以意識到自己並非最強大的存在,你不停追求的永生,才是這個世界上最脆弱的東西。」

 

 

 

 

 

 

 

 

 

 

 

「哇,你剛剛看到沒,我擋掉球的那一招,」Ron歪了一下身體然後快速轉動胳臂,「我都沒想到自己可以做得那麼好,看到球的瞬間身體就自己動了,要是正式比賽的時候也可以這樣就好了。」

 

「一定可以的,我們可是要贏他們兩百多分以上,這次要得到冠軍就全靠你了。」

 

「我不曉得自己可不可辦到,但最近我狀況還不錯,我也想拿冠軍。」

 

「你其實只要那天不要那麼緊張就沒問題,真的。」

 

HarryRon兩個人聊著魁地奇的事情,Harry已經許久沒有像這樣感覺放鬆了,騎在掃帚上的感覺很好,乘著風飛翔的那種暢快感似乎可以讓一切的煩惱都變得微不足道,所以現在他的腳步格外的輕鬆,他真的覺得自己該多打幾場魁地奇,然後把Tom Riddle給拋得遠遠的。

 

RonHarry!我找你們好久了!!」這時候Hermione不知道是從哪裡竄出來,氣鼓鼓的瞪著他們兩個人,手中拎著他們兩人的書袋,「下一堂課就快要開始了,你們還在這裡聊天,還有Harry,我到處都找不到你的作業羊皮紙,你有記得今天要交報告嗎?」

 

「呃,我忘了。」Harry坦白說,他一臉心虛。

 

「忘了?你說你忘了寫作業?」Hermione的口氣好像那是比食死人攻進Hogwarts還要嚴重的事情,「Harry,你最近真的有些奇怪,是不是精神不太好?我從來沒看你這樣忘東忘西的,你只好先跟教授道歉,也許他會願意讓你補交……」

 

「妳怎麼可以擅自翻我們的書包,這樣非常的——」Ron著急的拿回他的書袋,抗議。

 

「難道你裡面藏了什麼東西嗎?好吧,我知道我不應該,我只是擔心你們練習到忘記要上課,而且你們的東西全都丟在交誼廳,收起來的時候一定會看到,我不是故意的。」

 

Harry也同樣從Hermione那兒接下了他裝書的袋子,然後聽HermioneRon又在旁邊做一些無聊的爭執,意外的,平常會覺得有些煩躁的狀況他卻忍不住露出一抹微笑。

 

他喜歡這樣的生活,沒有父母也沒有被收養的家人好好對待的他,從小沒有什麼朋友,進到Hogwarts後才好不容易有了親密的友人,在Weasley家以及與Sirius見面後,也終於感受到了一點所謂家庭的溫暖,他發覺自己認識的其實都是很溫柔的人,即便自己的存在帶來很多麻煩,又牽扯一個邪惡可怕的黑巫師,他的朋友們依然沒有因此而遺棄他或閃避他。

 

「你們先去下一堂課,我突然想起有件事想找Dumbledore談談。」

 

Harry?」Ron吃驚的看著他,但Harry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揮揮手就離開了他們兩人,而他可以清楚感受到那兩人擔憂的視線,他猜想自己的情緒或多或少都會傳達給他們知道,畢竟都當了幾年朋友了,只是他們裝作沒看見而已,因為知道一旦說了Harry就會生氣。

 

Harry內心其實很感激他們兩個這段時間都只是陪在他身邊,而不是逼問他。

 

Harry獨自一人來到校長室的時候,他遠遠的看見一個不可思議的人從螺旋樓梯走下來,對方並沒有發現自己,Harry也將自己藏到某個盔甲的後面,遠遠望著對方的背影。顯然Tom Riddle的表情不怎麼好,Dumbledore大概是少數幾個能夠讓Riddle在談話時處於下風的人,所以這表情也讓Harry有些開心,忍不住嘴角上揚。

 

RiddleHarry所在的反方向離開了,Harry確定對方不可能注意到自己後才鑽出來。

 

他抓住胸口的襯衫,突然看見對方確實讓Harry又動搖了一下,他不知道Riddle來見Dumbledore是幹什麼的,說不定又是為了確認Dumbledore的死期。 Dumbledore的死期一旦接近,也就是魔法部與Voldeomrt重新開戰的時候,他們都在期待自己那一方能搶得先機,而勢必Riddle在那之前會找到恢復法力的方法吧。

 

要是Voldeomrt獲勝的話就會讓很多人無辜死去,Harry可以預見。

Riddle不會介意把Hogwarts當作戰場,雖然他總是說希望避免殺死年輕的巫師,但Harry也知道有時候他就是難以控制自己傷害更多人,彷彿是一種病態,他暴怒的時候會變得非常危險。

 

Harry心情平靜的登上螺旋階梯,說了密語後進到校長室,Dumbledore有點驚訝於Harry這個時間來找他,但他還是笑呵呵的站起身來迎接。

 

Harry,如果我沒記錯,你下一堂還有課。」

 

「是的,校長,只是我有一件事情無論如何都想要現在跟您確認,不知道是否可以跟我談談?」

 

「當然、當然,非常歡迎,坐吧,我的孩子。」Dumbledore和藹的讓Harry坐下,然後為他以及自己倒了一杯熱茶。

 

Harry捧著熱茶,注視那暗紅色的液體沉默不語好一段時間,但Dumbledore也沒有催促他,只是靜靜的等待著,他大概也知曉Harry要對他說些什麼,因此耐心的等待著。

直到Harry把臉抬起來,那雙綠色的眼眸中帶著強烈的某種決心,這段時間Harry從未感覺自己如此自信,他只是需要一些時間好好想清楚自己該做什麼,以及需要有誰在後面推自己一把,他需要一個契機讓他做決定,而那就是今天。

 

而且,他知道不論自己對Dumbledore坦白了什麼,這個人也絕對不會取笑他。

 

「校長,我想殺死Voldeomrt,我該怎麼做?」

那句話出口後,Dumbledore緩緩放下手中的茶杯,Harry有點害怕那一陣突然靜默下來的氣氛,他害怕Dumbledore即將開口對他說的話,Harry甚至要強迫自己的手不要顫抖。

 

Harry,你真的決定好了嗎?」Dumbledore問,他用一種憐惜的眼神看著Harry,「你知道這意味著必須要殺死他,同時,也可能要賠上你自己的性命,如果這計畫不幸失敗了,被他看穿了,也許你的處境會比現在更糟糕,他不會原諒背叛者。」

 

「我…聽Snape…教授,說了。」Harry有點艱難的開口,「你們需要我的幫助,將他引出學校也許可以避免在學校開戰,而且,也許可以避免他太快控制學校,用學生來威脅魔法部…是這樣吧?」

 

Dumbledore點點頭,他的表情變得非常嚴肅。

 

「時機的決定非常困難,因為我們誰也無法完全了解他的狀況、何時才是最好的時機,當然這計畫必須要在我的死期來到以前進行,由你來決定。」Dumbledore說,他看Harry扭緊了長袍的一角,眼中透著一點寂寞,「他最虛弱的時候,你也許能夠看得出來?」

 

「我不是很確定…也許那是他裝出來的,要讓我以為他…」Harry的聲音微微顫抖,然後他搖搖頭,堅定了語氣,「但我會試試看。」

 

「很好,如果能夠這樣就再好不過了。」Dumbledore嘆息,然後他露出一點安慰般的笑容,「Harry,我知道這很困難,而且到時候你也勢必會在現場,我想聽聽你的想法,在你的想像中你認為我們應該如何結束這一切。」

 

「我不知道。」Harry的聲音不帶感情,然後他強硬的擠出一抹苦笑,「但我想他非死不可,我了解他,要是沒能阻止他的話他肯定會殺死更多人,他不會停止的,我不能夠冒險讓他控制HogwartsRonHermione…甚至是Malfoy他們…一想到這裡,我就是覺得…總之我不能夠讓他達成目的。」

 

「為了保護那些人,所以你覺得自己必須阻止他,是嗎?」

 

Harry點點頭,他彷彿是放棄了,但同時也做出了自己最後的決定。

 

「只是我大概沒辦法親手殺死他,所以……」

 

「我知道了,Harry,會由我動手,好嗎?」Dumbledore一會兒就明白Harry看著自己的意義,如果Harry希望,那麼Dumbledore認為應該滿足HarryHarry大概是覺得比起交給魔法部,交給Dumbledore更加讓他安心吧,「雖然那之後我也會死,可是你不必認為這是因為你,詛咒遲早都會要了我的命,能夠殺死Voldeomrt我也算是死得有價值,說不定還會被預言家日報誇上好一會兒呢,希望足夠我待在頭條上兩個禮拜。」

 

「我知道了。」Harry聽到這個開玩笑後忍不住笑出聲,Dumbledore的同意讓他安心了不少。

 

然後,他們之間又沉默下來,明明還有很多東西必須要弄清楚,但Harry覺得自己的口非常的乾澀,難以說出更多的話。所以他喝了至少三口茶後才又一次抬頭。

 

「我在想,希望魔法部或者其他人來殺我。」Harry強烈希望沒有被Dumbledore聽出他聲音中的恐懼,「…或者只要不是Snape的其他任何人…因為我很難自己做這件事情,Riddle知道我是他的Horcrux,不可能動手,他肯定也會要求食死人他們不能殺我,所以這……」

 

「我懂了,你不必擔心這件事情。」Dumbledore溫柔的說。

他注意到Harry明白表示不希望Snape來殺他,這讓Dumbledore感受到Harry的溫柔,因為Harry比誰都更清楚,最不應該由Snape來負責結束他的生命,這對Snape來說實在太過殘忍。

 

他們必須要在殺死Riddle之前,先將Harry以及Nagini身上的靈魂除去,這麼一來才能夠確實殺死Voldeomrt,讓他的靈魂不再能夠復活,這是必要的過程,也就是說照道理Harry並無法親眼看見Voldeomrt被擊敗的最後一幕,他無法親眼確認Riddle的死。

 

然後,DumbledoreHarry低下頭,突然那孩子伸手抓住了他的手,那力氣稍稍有些用力,像是強忍著什麼,Dumbledore會說那個表情看上去傷心欲絕。

 

「……其實我…還挺希望那傢伙可以殺我的。」

Harry嘴角勾勒出的笑容扭曲著,他雖然沒有哭但表情卻像是要哭一般難看。

他不確定這樣說Dumbledore會不會質疑他的決定,自己明明已經下定決心了,但內心依然有某個地方期待著也許有別的方法,也許他可以不必做這種事情,也許他可以不必殺死Riddle

 

如果,那個男人願意親自動手殺死他,不管是因為憤怒也好,因為仇恨或厭惡也好,要死就死在那個男人手中,他不願讓魔法部的任何人,或者其他無辜的人來背負自己的死亡——他受虐的想著,希望至少可以由Riddle來結束他的生命。

 

但這也是不可能的事情,那個人不會殺他,不會如他所願。

 

正當Harry覺得自己應該收起這軟弱的表情,然後好好表達自己的決意,讓Dumbledore安心ㄧ些的時候,他感覺到頭頂一雙溫熱的手輕柔的撫摸他的頭髮,彷彿能夠包容他的一切的那種感覺使他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他的心臟像是要停止了一般。

 

「那並不是個錯誤,Harry,」Dumbledore的聲音在他耳邊輕嘆,「這沒有錯。」

 

Harry有個瞬間以為自己不合時宜的笑了出來。

他一直很想聽到這句話,Dumbledore肯定早就知道了自己的想法,那是甚至連自己都覺得可笑,內心不知道多少次鄙視自己的感情,這樣的自己居然能夠被接納,他以為這永遠都會是個秘密。

 

對殺害自己父母的男人產生同情和種種想法,這並不是因為自己瘋了。

他真的,只是希望聽到誰能夠對他說這句話。

 

 

Tbc

作者廢話:

Harry終於下了決心(歡呼

下一篇我也許會寫一下魁地奇,是說一整篇下來居然都沒有描述到魁地奇的事情

但其實他們還是有在打的….只是因為Riddle沒參與魁地奇,所以自然不會寫到那兒

然後再來應該就會到校長的死期了…

我其實也不是很希望學校階段結束,不過要接到下面的開戰階段就只能結束了。

其實當初寫這篇,我很大部分只是很想寫寫RiddleHarry一起在學校的故事哈哈…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