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一起走回家的時候,意外的安靜了下來。

大概是為了表達一點僅有的謝意吧,貝爾並沒有把所有東西都扔給綱吉拿,綱吉突然發現貝爾其實並不像印象中那樣瘋狂而可怕,望向那看不見眼睛的側臉,哼著一首不成曲子的歌的貝爾看起來其實和普通人無異,比起恐怖的殺人者更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那、那個,來到日本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嗎?」

「什麼?」停下了哼歌,貝爾有些詫異的看向旁邊努力抬眼看他的小傢伙,每次跟他說話綱吉就會縮得更小一點。

 

「就是…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的話,我可以幫忙……」

 

「……很多耶。」貝爾慢吞吞的開口,就好像是在猶豫要從哪個開始說起,他舉起手指。

「不能夠殺人、不能夠打架、食物有夠難吃而且目標物又弱得要死,」貝爾細數著,數到一半的時候抬起頭來,「你可不可以找幾個人給我刺一刺啊?那個章魚頭也可以。」

 

綱吉猛搖頭,對方看到之後有些失望似的嘆一口氣。

 

「那,綱吉你給我刺一下。」聽他用那種無關緊要的口氣,綱吉被嚇得退後了一步想要遠離貝爾。

他發覺自己錯了,把貝爾認為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差別這樣的想法不過就只是錯覺,這傢伙怎麼樣也不會是普通的人,要是真的讓他刺一下不就會死了嗎?而貝爾說話的態度就好像一切都理所當然。

 

 「我、我不想要跟貝爾打架……」

「嘻嘻嘻,開玩笑的啦,雖然說殺了你似乎也不錯,但是我目前還不想要你死。」貝爾勾勒出一個笑容,裡頭參雜著一些難得的純粹喜悅,他將手放到了腦後,晃著袋子走在綱吉的前方,「只是,這個地方王子真的很不喜歡啊。」

 

不知道是不是綱吉的錯覺,他總覺得在那一瞬間看到了貝爾的臉上透出一絲殘忍的寒意,令他忍不住打顫。

不過那種感覺很快就消失了,因為貝爾突然停下了腳步。

 

「嗯?怎麼了嗎?」

貝爾伸出一隻手擋住了綱吉不讓他繼續往前走,貝爾的臉看向某一條巷道。

「沒什麼,只是王子突然想到我還要去一個地方呢。」笑著,轉頭將自己手上的袋子掛到了綱吉的身上,重得綱吉差點就倒了下去,但貝爾扶著他的手臂,「記得喔,用最快的速度把這些東西送回我家,如果我回去之前還沒有送到的話,王子就殺了你,嘻嘻。」

 

這裡離貝爾和綱吉的家還有一小段距離,綱吉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貝爾說完就用力揉了揉綱吉的頭髮,然後往那條他注視的小巷跑了過去。

 

「等等,貝爾!你要去哪裡?」

「不准跟來啊,小鬼就乖乖回去!」貝爾一邊說著一邊揮揮手,「王子很快就會回去了,在那之前好好保命吧!」

「啊啊啊!!」綱吉失去了貝爾的力量,眾多的東西就從手上垮了下來,他連忙撿起來,像這樣提著大包小包的物品要到家裡還真的是要費一番功夫,要是比貝爾晚到的話,他知道貝爾不只是說說而已。

 

「到底是要去哪裡啊?」聳聳肩,看著貝爾跑遠的地方,他總覺得有一絲不好的預感。

 

貝爾跑在陰暗的巷道,他可以聽到細微的腳步聲在慌亂的逃走,那種追捕獵物的心情令他感到愉悅,即便不知道對方是誰也是一樣的,但他一瞬間確實感覺到了冰冷的殺氣,是對著他的?還是知道身邊的就是下一任彭哥列十代首領而來暗殺他的?不管是哪一個,若是可以被殺死的獵物就太好了。

 

貝爾掏出懷中的小刀,他已經久未感受到如此的興奮。

「嘻嘻嘻……看看是哪幾隻小蟲子……」

前方的人影還在慌亂的逃跑,回過頭發現那緊追在後的黑色人影已經快要追上他們,轉過頭卻發現貝爾快速的繞過來擋住了去路,那些人恐慌的退後一步,沒想過這麼快就會被追上,並且馬上意識到自己麻煩大了,對手可是瓦利安的殺手。

 

「可、可惡!」

 

「雖然很想問你們到底是誰派來的啦,但是要是你們直接說出來就不好玩了,王子想要盡興的玩一玩。」那個黑色瘦長的身影慢慢靠近著,不知為什麼從那看來單薄的身影之中散發出一種冷冽而戰慄的殺意,直竄進骨髓深處,「從誰開始呢?」丟著小刀,貝爾的眼底閃過一絲瘋狂和冰冷。

 

 

 

 

 

 

 

在一片歸於寂靜之後,一個人撿起了被他丟在一旁的黑色外套,他用力的拍了拍。

這個時候剛剛那種只存在嗜虐和殘酷的瘋狂慢慢的褪去了,在瓦利安中大家都已經習慣了那樣的貝爾,沒有一絲的猶豫和身為人的情感和罪惡感,他是個連自己的親生兄弟都能夠下手的男人,正是因為那股瘋狂才會被瓦利安看中,貝爾對於這樣的自己也相當滿意,要是可以只沉溺在殺人的快感之中,就會忘卻很多事情。

包括身在異地的這種空虛感。

 

「啊啊,外套被弄髒了。」抖去了上頭的灰塵,這是剛剛綱吉才幫他買的『像極了瓦利安制服的大衣』,意外的他想要珍惜這份禮物,而他也突然想起他和綱吉約好了要在家門口見面的,因為綱吉一定進不去貝爾的房門。

「嘻嘻,雖然都是些廢物,但玩得也很愉快就是了。」

滿意的勾起笑容,毫不在意地瞥了一眼那散落鮮血和可怕慘狀的巷道,血腥的氣味說不定很快就會被發現吧,警察會聚集過來,他必須快點離開這裡才行,他抹去臉上的血痕,不想被誰懷疑。

 

出了巷子才發現時間很晚了,他因為太過沉溺於遊戲之中忘了時間。

突然心底有些擔心起來,但他並沒有發現這樣的心境變化只是加快步伐,很快的就來到他和綱吉的家門口。

 

「啊。」

一聲輕柔的喊叫聲音喚住他,貝爾愣了一下,將視線落在那個瑟縮在門口的小小身影。

他的身邊散落著剛剛幫貝爾拿的東西,看到貝爾的時候眼睛裡頭流露出些許安心的神色。

 

「你在啊,在這裡等了多久啊?」有些意外綱吉居然還坐在自己家門口,外頭其實是有些冷的,而綱吉看起來剛剛好像睡著了,有些困頓的揉揉眼睛,卻沒有埋怨反而抬起頭笑了出來。

 

「你沒事就好,」聽到對方沒回答自己的問題反而這樣說,貝爾總覺得很奇怪,「我還以為你去做什麼危險的事情。」

綱吉站起來走到貝爾的身邊,貝爾看起來沒有什麼異常,綱吉總覺得心緒不寧害怕貝爾去殺害路人還是什麼的,畢竟這個人並不能算是無害的,但另一方面,他也擔心貝爾的安全,所以看到他安然無事,心中的石頭也就放下了。

 

「你在擔心我嗎?」

「擔、擔心……我、我是有一點點啦……」綱吉看見對方臉上那種興味的笑,有些不自在的臉紅起來,低下頭。

 

其實,他也真的很笨,其實就先把東西帶回自己家中就好了,反正貝爾的家就在隔壁,根本不需要在這裡等著,但是他在門口站了許久,本來說很快會回來的傢伙卻一直不見人影,猶豫了半天想著是不是該去找他,但又想起貝爾的威脅,最後只好在貝爾的家門口坐下來繼續等待。

 

「你真的不聰明呢,綱吉。」貝爾從綱吉的臉上就可以看出他在想的事情,聳聳肩。

「啊,居然這樣說!!」

貝爾發現自己的心情產生了微妙的變化,一瞬間他感覺興奮感慢慢的平靜了下來,那種想要渴求更多鮮血的焦慮感也得到了些許平復,明明綱吉並沒有說什麼特別奇怪的話,貝爾將這種感覺暫時放置到一邊去,上前去把落在地上的東西提起來,自顧自的好像是同情綱吉一般的拍拍他的頭。

 

「我再也不會幫你了,下次貝爾自己的東西自己買,不然我真的沒有錢了。」

「好好。」

「我是說真的。」綱吉心中有點小抱怨,他剛剛可是等了快要一個小時,身體都有些凍僵了。

對方這樣連句道謝也沒有、不懂禮貌的態度讓他很困擾,先不說對方是貝爾,還是希望可以得到一個感謝的微笑之類的,或是道歉,對於讓他擔心的事情做個說明。

 

大概是注意到綱吉的怒氣,貝爾總覺得好笑,他突然回過頭來,「嘻嘻,今天很高興,明天見吧,綱吉。」

貝爾說完話後就關上大門,剩下綱吉站在門口。

綱吉一愣,總覺得對方那樣說的話自己似乎就無法抱怨什麼了,因為那就像是朋友一起出遊的感覺,貝爾都說跟他在一起很高興的話,自己也就沒有辦法去否定這件事情,這讓綱吉的內心也產生了微妙的喜悅感。

 

「錢我之後會匯給你的,不過,大衣的錢我是不會還你的,因為,我是王子嘛。」

綱吉最後聽見貝爾從二樓的窗戶口往下頭喊著,綱吉顯得有點驚訝,而那表情讓貝爾覺得很有趣。

後來,隔天在貝爾早上擅自跑來家裡吃早餐的時候要走了綱吉銀行的帳號,並且不懷好意的狠狠欺負了藍波一陣子,讓他號啕大哭,接著第三天的時候,綱吉就發現自己的戶頭多了一筆錢。

 

 

 

 

睜開了有些疲倦的雙眼,綱吉總覺得一直有一個細小的聲音打擾著他,讓他睡得很不安穩,但當晨光溫和的落在他的臉上時他輕輕的鬆了口氣,一如往常的早晨,不耐煩的拿過鬧鐘,時間還有點早,綱吉翻過身想要繼續睡。

但在他闔上眼的時候聽到了一個細小的敲擊聲。

 

可是在這個時候窗外根本不可能有什麼人……綱吉翻起身一看,就知道他想錯了。

一個穿著紅黑色條紋的身影就掛在門外,一腳踩爛了他窗前好不容易長出去的藤蔓,帶著詭異的笑容對他揮手,身上穿著一件看來相當保暖的毛絨絨灰色夾克,正用小刀敲著他的窗子。

 

「你你你你到底在幹什麼!!!!」綱吉睡意都醒了過來,飛快跑過去打開窗子,抓住貝爾的手臂將他拖進來。

「幹嘛這麼緊張啊?」不懂綱吉為什麼如此的氣喘吁吁。

 

「要是掉下去的話很危險啊。」綱吉剛剛還以為貝爾會掉下去,要是晚一點醒過來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但貝爾卻顯得一點也不在意,笑嘻嘻的一屁股坐上綱吉的床邊。

 

「嘻嘻嘻,不會掉下去啦,王子很強的。」

 

綱吉嘆口氣,他果然還是無法適應貝爾這樣的人。

自從上次一起出去後,貝爾就沒有再和他有更多的來往,雖然兩邊住得很近但是貝爾不常出現,經常一直在外頭閒晃完全沒有回家,而綱吉是不會主動去找貝爾的,所以感覺好像是很久沒有見面,讓綱吉都快要不確定貝爾是不是還住在隔壁了。

 

「今天怎麼會突然過來?」

「無聊啊。」貝爾撐著下巴將綱吉從頭到腳看了一遍,那目光讓綱吉忍不住顫抖,「暗殺對象周圍防衛超——堅固的,所以一個人根本就下不了手……明明本身就很弱的說,這樣下去我會被BOSS幹掉吧,嘻嘻嘻。」

 

綱吉臉上只能乾笑,他還沒見過要被幹掉還那麼開心的人,那讓貝爾的話聽起來一點也不真實。

可是綱吉又總覺得XANXUS也許真的會那麼做也不一定。

 

「所以我們出去玩吧,綱吉。」用那種帶有一點點撒嬌意味的語調,綱吉卻打從心底害怕起來。

 

「不行,我今天要上學。」綱吉有點為難地拒絕了,他想貝爾肯定沒有上學這種概念。

 

「欸,陪我玩嘛,學校什麼的翹掉就好,陪王子比較重要吧。」

綱吉打從心底想要忽略掉那個玩的真正涵意,他知曉貝爾所指的絕對不是什麼和平無害的玩樂或出遊,更可能是彼此愉快的追殺之類的。

 

「雲雀學長會殺掉我的,所以不可能,而且等一下獄寺君他們過來的話……」

 

「好吧,我知道了,那我去刺一下等等經過這邊的傢伙。」

 

「哇哇啊啊啊啊!!不要!!拜託你住手!貝爾!!」看貝爾一說就跳上窗台要走,綱吉連忙撲上前去拉住他的腳,將他扯回房間裡頭,他緊張地大喊,「好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會帶著你就是了!!但我還是要去學校,所以你絕對不可以胡鬧。」

 

「嘻嘻嘻……」貝爾發現,只要知道綱吉的弱點後真的很好控制,他回過頭來低頭看著一臉疲倦模樣的綱吉。

「不過,貝爾你跟我一起去學校要小心不要被發現,還有我不能夠翹課的,所以拜託你安分一點。」

「知道了,我會乖乖的。」

 

儘管聽到了保證,但綱吉看著貝爾臉上得逞的笑容,心中的不安並沒有減輕多少。

他不敢想像要是雲雀學長還是山本、獄寺他們看到這個傢伙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只願不要有任何事情突然失控就好了,而他覺得不管發生什麼,自己肯定都會深陷於風暴的中心。

 

 

 

TBC

作者廢話:

我最近超忙,一直加班。

我都覺得我要閉關一陣子了,不過還是弄了一下舊文貼上來。

連載要等一陣子,等到我能夠不加班為止OTZ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