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雀學長…這裡是…」

 

綱吉雖然沒有期待很多,只是怎麼會在這種地方啊?
他們的身後吵吵鬧鬧,充滿了人,綱吉不時被擠到雲雀的身邊,當然了,因為這裡是速食店。
再也沒有比來速食店更讓人心煩意亂的,如果是和山本他們一起來綱吉倒是會很開心,但當對象是討厭群聚的雲雀時,綱吉只有心驚膽戰可以形容,但是某個人似乎不在意,他只是看著眼前聚集的人群並且輕輕皺起眉頭,綱吉不曉得為什麼雲雀會帶他來這裡,既然他那麼討厭人群的話。
 

「一群喜歡群聚的草食性動物。」雲雀淡淡說著似乎有些不開心,慢慢轉過頭來看綱吉,綱吉縮了一下深怕對方做什麼可怕的事情,但是雲雀笑了,好像是從不悅的事物裡面找到一個可以讓他稍稍開心的事,「去那邊坐下吧。」

 

雲雀指著前方靠窗最好的位置,但在這個用餐高峰的時刻,座位上有人。

 

「可是那邊有人耶…」只見雲雀走了過去,綱吉馬上愣住了。


對不起,他不應該認為雲雀會遵守一般的規定。

看著被雲雀威脅之後遠離的那對情侶,綱吉在心底說了無數次抱歉,然後雲雀帶著一種愉快的表情叫他過來,很少看到雲雀除了咬殺人之外也這麼興奮的,真的是難得帶些孩子氣的舉動。

綱吉心底彷彿也染上了喜悅,對於雲雀的溫柔有點害怕卻又無法抗拒。

 

然而,就在他坐到了雲雀的身邊後,周圍卻飄來了一些他不願聽見的細小耳語。
 

——吶,坐那邊的那個人是雲雀學長嗎?
——不會吧!那個雲雀怎麼可能來速食店……另一個是不是有點像澤田?
——不可能吧,廢材綱和雲雀嗎?怎麼可能啊。

 

綱吉心裡頭一跳,回頭果然看到幾個熟悉的人影。
是他們班上的男生,綱吉滿頭大汗,最糟糕的情況了,他不想在這種情況下被認出來。
這種人非常多的地方當然是有可能遇見熟人,幸好雲雀穿著便服而沒有人能夠把這副休閒的模樣和平時那個可怕、嚴肅的人聯想在一起,綱吉心裡祈求著不要有人發現他和雲雀一起吃速食,否則他以後的學校生活就會開始不得安寧的。

「吵死了。」雲雀手中拿出了不知道藏在哪邊的拐子,似乎就要站起來去咬殺吵吵鬧鬧的人們,綱吉被雲雀眼中閃過的冷光嚇了一跳,有些慌張。

 

——嗚哇,看起來真的是雲雀……

——不可能,那個澤田欸,那傢伙哪有能耐……

突然,雲雀的拐子重重打在桌子上,綱吉和雲雀的那張桌子馬上就往旁邊倒下裂開,不僅是店員還有那些在場本來很吵鬧的客人,一下子全都安靜下來了,他們看著雲雀和綱吉的方向,連呼吸都不敢大聲。

 

「滾。」

雲雀那聲講完後,幾乎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慌慌張張從店中逃了出去。

而雲雀走向了剛剛那幾個認識綱吉口無遮攔說閒話的人,那些人嚇得動彈不得不知道該不該逃跑,他們知道是自己惹怒了恐怖的並中帝王,眼前這個人雖然不是穿著制服,但確實就是雲雀恭彌。

就在雲雀幾乎要靠近他們時。


「雲雀學長,不要!」綱吉拉住了他的手,雲雀身體頓了一下之後停下來,低頭看勾住他雙手的綱吉,「抱歉,擅自就…但是難得一起出來,而且反正人也減少了,雲雀學長今天放鬆一點好嗎?」

 

綱吉膽怯的等待著被咬殺,可是出乎意料的,雲雀猶豫一會兒後恢復冷靜的坐了下來。
這時顫抖的服務人員端著他們的餐點來到他們的桌子,雲雀不需要和其他客人一樣排隊並且拿取自己的餐點,讓綱吉懷疑這裡也受到了雲雀的控制。

 

「你不會生氣嗎?」雲雀問,綱吉不解的看著雲雀,卻發現那雙黑色的眸中透著一些憤怒,「你沒有聽到嗎,關於他們說的話。」雲雀淡淡的說,解開了漢堡的包裝,拿了另一個給綱吉,「他們怎麼稱呼你的,被這樣說你不會感到生氣嗎?我就無法忍耐那種草食動物。」

 

綱吉愣了一下。
『因為已經習慣了,所以沒有關係。』

綱吉想要這麼回答,卻覺得那樣回答的話應該會讓雲雀更覺得自己軟弱。

但綱吉真的很驚訝,他意識到雲雀是為了他而生氣的時候,是有些開心的。


「還好。」綱吉低下頭,露出了一抹淡淡的苦笑,「一直以來都被那樣說呢,可是確實是那樣吧,在遇見里包恩之前都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不過,現在真的不一樣了,認識了很多人,而且也認識了雲雀學長。」綱吉帶著淡淡的微笑說著,有時候他真的是很感謝里包恩,帶給他太多重要的東西。


「……我記得你以前總是一個人打掃教室,又被人使喚。」

「啊?」綱吉身體彈了一下,抬頭愣愣的望著雲雀。

 

「我記得你以前都是最後一個被留下來,被人強迫打掃教室還有廁所,那些偷懶群聚的人我後來咬殺他們了,本來看不貫軟弱的草食動物任人擺佈,但是,看你掃得很認真所以才放過了你……而且沒有吵我睡覺。」

 

雲雀一邊說著一邊咬下了漢堡,似乎回憶起很久以前的事情,但他沒有說更多了,綱吉只是很震驚,自從山本和獄寺在他身邊之後就再也沒有被留下來打掃,也就是說,雲雀說的是更早以前的事情。

 

但是,沒吵他睡覺的事情是什麼啊?綱吉疑惑的想。

綱吉忍不住笑了,「讓雲雀學長為我的事情生氣,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感覺很可靠。」

雲雀的手放在綱吉頭頂輕撫,感受到頭髮被揉了揉,雲雀就像對著小孩子的長輩一樣,綱吉靜靜的接受那樣的撫摸不敢動彈。


「雲雀學長,可以問一件事情嗎?」綱吉歪著頭看雲雀已經吃完一半以上的漢堡,「為什麼是速食店啊?」
 

「嗯?」
「因為人這麼多,我一直以為雲雀學長討厭人多的地方。」
 

「是很討厭。」雲雀看了看周圍,他受不了聚在一起的人,剛剛威嚇一下後人少了很多這正合他意,「可是,你喜歡這種地方吧?而且我聽草壁說這裡的漢堡不錯。」雲雀瞪著眼前的漢堡,就是這家速食店推出的新樣式。

 

確實,如果他們真的到那種只有兩個人的高級餐廳去,綱吉覺得自己一定會很不自在的,而雲雀絕對有那個本錢到更貴、更安靜、更好的餐廳去,他完全不會覺得驚訝。
 

「雲雀學長真的那麼喜歡吃漢堡?」
「正確來說,喜歡漢堡肉。」雲雀乖乖的回答,綱吉覺得能夠像這樣與雲雀聊天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那麼,還有什麼喜歡的呢?」


「和食吧。」雲雀說著,兩人之間有種和平而安詳的氣氛,「對了,最近感興趣的還有你。」

 

突然插入的話雖然有點突然卻沒有半點虛假,只是綱吉不說話了,因為有一些被嚇到,他臉微紅,對方可能指的是因為他和里包恩的關係牽扯進一些麻煩事情吧,就算對方是因為身邊發生的那些事情而對自己感興趣,能夠正常的跟雲雀聊天他也感到非常開心,以前絕對不可能有膽子這樣的,他乾澀的把漢堡塞進嘴巴裡,覺得自己大概會吃不完,畢竟他的食量並不大。


『緑の光景に決して盛んにめぐっていられます ぴったりちょうどいいです』
 

綱吉突然聽到了熟悉的音樂聲,是從雲雀的口袋裡面發出來的,雲雀從身上快速抽出了手機,綱吉還記得他每次都會被那突然響起的鈴聲嚇一跳,然後發現是雲雀學長站在他身後講手機。


「小嬰兒?」雲雀露出了稍稍驚訝的表情,一邊的綱吉差點把可樂噴出來,「怎麼了嗎?」

 

似乎很高興里包恩打手機給他,雲雀的表情明顯變得愉快。

 

『雲雀,你把我們家的笨蛋拐到哪裡去了?』里包恩的聲音從手機中傳來,『他還有功課要做,他的腦袋可是笨得沒辦法在寒假做完的程度呢。』


「今天就把澤田讓給我吧。」聽雲雀這樣說,綱吉很好奇里包恩到底在跟雲雀說些什麼。


『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可要好好保護他的安全喔。』里包恩說著,似乎刻意加重了語氣。

 

「你的意思是說,做為交換要當他的守護者嗎?」雲雀沉下雙眼。


『你很清楚嘛。』


「這種事情不需要這時候提吧,小嬰兒,」雲雀說著,沒有什麼太大的感情起伏。

「我並不喜歡屈居於人之下,但如果只是讓人不打攪的話,這點我並不反對。」雲雀似乎可以感覺到里包恩正露出冷笑的表情。

他掛斷了電話,拿起了飲料。

 

「里包恩他怎麼了嗎?」綱吉馬上有點緊張的問。
「說你寒假作業還沒有做完,叫我不要小看你愚笨的程度。」雲雀喝著飲料彷彿無事的說著,綱吉則是抱頭覺得糟糕透了,丟臉死了。


「真是,這麼丟臉的事情怎麼跟雲雀學長說啊。」

其實也沒有糟糕到那個地步,但里包恩就是愛誇大。
 

「你要好好努力啊,我知道你功課似乎不太好。」雲雀喝完了飲料,從吸管裡已經吸不到任何東西了,「以後你學校的課業我會負責監督的,放心好了,不會讓你吊車尾的。」
 

綱吉翻白眼,一個里包恩再加上雲雀,他開學之後還有日子可活嗎?

「對了,雲雀學長,可以叫我的名字嗎?我是說,像剛剛那樣叫我澤田…呃,澤田綱吉也可以……」

 

老是被草食動物草食動物的叫,綱吉雖然不討厭,但還是有點不太習慣。

雲雀瞄了他一眼猶豫了一下,放下手中空了的飲料杯,突然上前握住了綱吉拿飲料的手將他的杯子拉向他的唇邊,綱吉的視線被牽引,看雲雀的雙唇直接靠在杯緣,喝了他的飲料,綱吉感到自己的心跳加速了,當他再次被放開的時候,綱吉注視著那個唇瓣形狀的水漬不知該做什麼,他無法直視那雙黑色的眼睛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喝,雲雀大概只是因為很渴才這麼做的吧。

 

「綱吉。」這時雲雀突然叫了他的名字,綱吉又差點把飲料弄翻。


夠了夠了,他再也不要忍受這樣突然的心臟沖擊了,他會死掉的。


「是、是的?」


「去買隻手機吧。」雲雀說,將自己的手機拿了出來,「這樣連絡比較方便。」


「欸?可是家裡有電話……」雲雀突然瞪他一下,綱吉連忙住嘴深怕雲雀不開心。


「那只能你在家時連絡你,要是你離開的時候不就很麻煩嗎?」雲雀頓了一下,思考著什麼,「像是開學之後,你在學校的話我該用廣播連絡嗎?雖然我是不在意…」


「不不不不,請不要那麼做,我會很感激您的。」綱吉連忙拒絕,不過,雲雀的意思是在說他並不打算結束這樣友好的連繫吧,這讓綱吉又害怕又開心。

 

「所以去買吧,我帶你去。」雲雀說完就站了起來。


「欸,這麼突然,而且我也沒有辦過手機,到時候又讓雲雀學長花錢——」


綱吉不知所措的被人拖了起來,被雲雀牽住手讓他有點膽怯,但是這次他沒有嚇得縮回來了。

綱吉不知道該怎麼辦,手機這種事情沒有跟媽媽或是里包恩他們說,就這樣去買好嗎?
而且他身上也沒有足夠的錢。

 

可是他抬頭看了一下身邊一臉愉悅的雲雀,他現在並不想打斷雲雀的好心情,反正,有什麼事情到了店裡再說吧,被雲雀牽著往街道走去,雖然跟不上那個人的速度,綱吉一路上偷偷的握緊了一些。
 

 

 

 

 

 

 

「今天真的很開心,謝謝您。」綱吉彎腰90度,站在門口對雲雀道謝。

他確實很久沒有感受到同時這麼刺激又愉快的逛街了,該怎麼說呢,完全是因為雲雀這個人的存在就很令人感到緊張,讓他有種心臟承受不了的感覺,今天被嚇到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

 

「手機要記得開機,知道嗎。」雲雀提醒,一下子全挑好機型、付了錢,當然是雲雀幫綱吉出錢的,綱吉受寵若驚,「然後我的手機號碼有記得吧。」

 

綱吉點點頭,連忙抽出了剛剛雲雀買完手機後在路上就遞給他的紙條,上面就是雲雀那隻並中校歌鈴聲的手機號碼,一個普通的學生,不是風紀委員也不是什麼,卻可以擁有並中風紀委員長的手機號碼,是有一點令人害怕。

 

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突然沉默了下來,綱吉站在花園內,雲雀站在鐵門外,有一種奇妙的氣氛在醞釀著,但是並不是緊張,而是一種溫暖而平靜的感覺,或許是捨不得就這樣結束吧,這種感覺很奇怪。

 

「雲雀學長…今天到底為什麼會突然約我呢?」

 

雲雀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看著綱吉有些期待但又緊張的面容,「誰知道呢?只是想這麼做而已。」

綱吉愣愣的點點頭,有些恍惚,就要走進屋裡去。

 

雲雀突然拉住了他,把身上的圍巾脫下來掛到了綱吉的脖子上頭,綱吉這才想起來雲雀的圍巾還有帽子都是媽媽給的,他伸手鉤住了被纏到自己脖子上的圍巾,雲雀同時把帽子也一起塞進綱吉的懷中。

 

「我今天也很愉快。」雲雀說著,嘴邊的笑容很好看。

綱吉看著雲雀的臉慢慢靠近,很輕柔的,就好像只是臉頰貼了一下臉頰而已,但是綱吉確實感受到嘴唇的柔軟觸感擦過他的臉,臉不由自主的紅了的看眼前一臉沒有所謂的人。

 

「之後我可能還會再來找你,拒絕就咬殺你。」

 

 

 

tbc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