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是描寫從10歲的勇利到俄羅斯練習一直到成長後的半架空文。

2.這篇文章將會出本,網路上只會貼到中間一個段落大約14歲,那之後(約到23歲)請詳看本子囉。

3.本子的訂購表單及說明請點這:連結​

 

 

『維克托選手,今年又贏得了決賽金牌而且還刷新了個人最高紀錄,請問您對下一季有什麼樣的抱負呢?』

 

在鎂光燈的面前,維克托有些猶豫不決,似乎不知道該說什麼。

要他說出抱負也是蠻強人所難的,畢竟進入成年組後除了第一次比賽外,十八歲的他已經又連續贏得兩屆的冠軍,並且兩次都將過去的最高紀錄往上刷新,被媒體大肆誇耀為『Living Legend』。

 

『出色的跳躍與旋轉技巧』、『讓人目不轉睛的演技』、『炫麗而且驚人的編舞』、『天才般的節奏感與細膩的動作』等等等等全部都是描寫維克托滑冰的模樣,在許多雜誌、新聞報導以及電台廣播中不只一次的放出,他英俊的面容也成為人們讚美不斷的原因之一,『世界上不會再有比他更棒的男人』,某個女性雜誌中統計出來第一名對維克托的形容詞是這樣說的,而大概也沒有什麼人會反駁這句話。

 

『比起我,』維克托對著媒體微笑,顯得已經很習慣應付媒體們了,『不如多多關注一下其他有才能的選手,最近我的…我們同訓練場的勝生勇利選手在下一次的賽季的比賽表現一定會非常精彩的,我可以保證喔。』

 

『嘿——對維克托選手來說,勝生選手就像是一起成長的兄弟嗎?之前訪問時也有看見你和勝生選手一起做練習的樣子呢,看起來感情很好,而且這好像是第一次聽維克托選手那麼期待其他選手的表演呢。』

 

『這是當然的,因為我認為勇利會越變越厲害,肯定可以再拿下下個賽季青年組的優勝。』

 

 

電視畫面被關掉,勇利在電視機前面抱著膝蓋,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呼出來,又吸了一口氣,再呼出來,然後把頭埋入膝蓋中間,靜止不動了一陣子,直到後方響起一個腳步聲。

 

「勇利?我幫你泡了——」

 

「維克托!!!」不等那個人說完話,勇利就突然發作了,他從膝蓋間抬起頭來然後激動地用千軍萬馬般的氣勢逼向對方,「為什麼、為什麼要說那種話啊!!我才參加過一次青年組的比賽,拿下冠軍什麼的——為什麼維克托要這樣說啊——」

 

「啊……」維克托看著勇利半哭喪著臉的表情,忍不住往後退一步,「勇利,冷靜一下吧,我幫你泡了咖啡,趁熱先喝掉怎麼樣?」

 

「嗚…維克托太自做主張了,明明就不必那麼說的,我這次根本沒有自信啊……」說著勇利又失去了動力般蹲回地上,整個人縮了起來像是想把自己變得看不見,但維克托看見他那個模樣後就只是微笑,拿著泡好的咖啡杯一起坐到地上,將熱咖啡放在勇利的面前。

 

「還沒有開始為什麼勇利就覺得辦不到呢?」維克托靜靜地問,沒有得到勇利的回答,「勇利就是這樣,總是對自己沒有自信,但明明場上的你是那麼可愛又迷人,好幾次都讓我看傻了眼呢。」

 

「那就只有維克托這樣說啊,我…我根本比不上維克托……」勇利低聲吐露自己的不安,他緩緩挪動著身軀想把自己的臉給遮起來,不願意讓維克托看見自己緊張又沒用的臉。

 

「是嗎?上次明明得到了優勝,勇利只要願意就可以做得到,難道不是這樣嗎?」

 

「那是、那是因為加拿大的選手臨時身體出問題,所以我才能夠贏過他得到冠軍的,而且那個捷克的選手也表現得很棒,我只是因為幸運的關係……」

 

勇利拿起地板上的咖啡放到嘴邊,溫暖的觸感慢慢平撫了他焦慮,特別是感受到維克托就在身邊,使他的心情稍稍冷靜了下來。

 

「才不是呢,勇利的成績受到大家的認可了,評審們對勇利的評價也都很高喔。」維克托無奈地笑了一下,得到冠軍還可以這樣沒有自信的人大概也只有勇利了吧,他拿來一本放在桌上的雜誌,然後輕輕靠上了勇利的肩膀一邊打開那本雜誌,「看這裡,他們寫說勝生選手雖然有些地方還不夠成熟,也沒什麼自信,但是如同音樂般流動的獨一無二的步伐、獨特的節奏感,全都是勇利非常強大的武器啊。」

 

「維克托怎麼會有這本雜誌?」

 

「就像勇利會收集我的雜誌一樣,有介紹勇利的雜誌和影片我也全部都有喔,想看嗎?」維克托輕快說著,看勇利的臉微微泛紅,「我是勇利的粉絲呢。」

 

「…維、維克托那麼厲害的……」

 

維克托靠近著勇利,灼熱的呼吸撫過勇利的頸間,「但我啊,最期待勇利的表現,好想好想快點看見勇利在場上閃閃發光的模樣呢,啊啊,好想看大家都讚美我的勇利的時候呢。」

 

「維、維克托,好癢喔。」

 

那是個曖昧的行為但兩人也已經習以為常,不是勇利不夠拘謹,而是因為維克托對人本來肌膚接觸就很頻繁,對勇利更是毫不拘束,有時候想抱就會撲過來,然後心情來了就會親吻勇利的額頭啊、臉頰啊,也不太顧其他人的目光,若是喝了酒更是變本加厲,有時候還會把自己身上的衣服給全脫掉,睡覺也總是裸睡,不顧勇利害羞地嚷嚷要他穿衣服,總之就是一個任性又隨意的人——只是,再怎麼胡鬧也從來不會親吻雙唇。

 

「但是我果然還是很容易緊張。」

 

「但勇利的體力很好,比我還好,所以至今也沒有什麼問題的,不是嗎?」維克托說,他輕輕的撫摸勇利的頭,「只要多點自信的話,要取得優勝並不是困難的事情。」

 

「嗯……」勇利低下頭,看起來在思考著自己該怎麼樣接受維克托的話。

 

維克托看著他,忍不住在心底嘆息,勇利這種意外認真的地方他也很喜歡。

從勇利來到俄羅斯後已經有四年了,勇利慢慢學會俄羅斯語後跟其他選手的溝通也變得順暢起來,本來就是溫和又喜歡照顧人的性格,因此在進入花式滑冰的世界後也交了很多國外的朋友,像是泰國選手的披集還有瑞士的克里斯就是其中幾個,雖然維克托心中很希望勇利的身旁永遠只有自己一個人,發現到勇利特殊之處的也只有自己一個人就好,卻沒辦法總是如此。

 

勇利已經十四歲了,勇利漸漸在青年組中展現出才華,世人都會注意到他。

 

「汪汪!!」

這時候一個聲音打斷了他們兩人平靜的相處時間,勇利還來不及轉頭過去,一隻巨大的貴賓犬就直接朝他身上撲上來,一口氣壓倒勇利,用舌頭親密地舔上他的脖子和臉。

 

「哇,馬卡欽,對不起稍微忽略你了,哈哈,好癢喔,好乖。」勇利的臉上綻放出笑臉,想起來他到維克托的家以後還沒有跟馬卡欽玩呢,馬卡欽通常一見到他都忍不住要撲上來,今天看起來是忍耐了很久。

 

「馬卡欽最近都很期待勇利過來,」維克托伸手撫摸馬卡欽的頭,用手搔牠的下巴,「一談到勇利的事情就會很開心呢。」

 

「是這樣嗎?對不起,最近學校課業和練習都比較忙沒有什麼時間過來。」勇利看著馬卡欽圓潤的雙眼說,然後輕輕摩擦馬卡欽柔軟的毛,「明天假日一起去散步吧?」

 

「馬卡欽真狡猾,勇利總是對牠那麼溫柔,那麼我呢?」

 

「唔,維克托當然也一起去啊。」勇利看了一眼旁邊有些不甘心的維克托,明明對方年紀就比自己大上許多,卻像個小孩子一樣,「這幾天學校休假,有很多時間。」

 

「嘿嘿。」維克托的臉上掛上了喜悅的笑容,從後面輕輕抱住了勇利。

「勇利好溫暖啊,真是的,勇利搬來我家一起住就好了嘛,而且明明我家離勇利的學校也比較近的,真是固執。」

 

「我想等到高中畢業後再跟爸媽談這件事情,成年前我想還是要照他們安排的做,讓他們放心些。」勇利解釋著,看維克托臉上出現有點不能接受的表情,他伸手撫摸維克托的臉龐,「你也知道的啊,雖然說他們不是對維克托不放心啦。」

 

「利也和寬子啊…真想再吃到豬排飯呢,那麼好吃的東西俄羅斯都吃不到。」

 

「哈哈,維克托是豬排飯的愛好者呢。」勇利笑著說,然後他想了一下,「下一次要再一起回去日本一趟嗎?大家能夠見到維克托都很高興,上次美奈子老師都興奮得快昏倒了呢。」

 

「嗯…好是好……」

 

「怎麼了,維克托?不需要勉強喔。」勇利看維克托有點猶豫的模樣,怕對方是不好意思拒絕。

 

維克托曾經受到勇利和勇利家人的邀請在休假時去過日本一趟,也在那裡認識了勇利的親人與朋友,他很喜歡日本長谷津的感覺,在那個地方的人們都非常溫暖和藹,空氣中似乎也總是帶著淡淡的花香,有著美麗的海岸,是片能夠讓人安心的土地。

 

維克托雖然很喜歡那兒,卻不太喜歡跟勇利一起回到那裡,原因其實很簡單。

在日本那趟旅程中,他認識了勇利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優子。

 

而且還是勇利的初戀。

 

儘管那一趟日本旅程得知優子正和叫西郡的男生,同樣也是勇利的青梅竹馬之一,兩人正在交往,可是當勇利跟他說明這件事情時,維克托覺得自己一生都不會忘記勇利的表情。那是多麼溫柔又脆弱的表情,帶著一點哀傷以及幸福,那神情複雜到難以言喻,彷彿是已經理解到自己的戀情一輩子也不會得到回應的那種神情,維克托覺得很心疼,同時也覺得忌妒。

 

『勇利每次表演的時候都會抬頭搜索旁邊的觀眾席,那是在找小優子的身影嗎?』

 

『啊、對、對不起,很蠢吧?但是因為優子姐在日本時每次都會來看我的比賽……』

 

『這樣啊。』

 

『呃,維克托?為什麼維克托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

 

『沒有喔,只是覺得如果勇利搜索著的人是我就好了。』

 

『我也有找維克托喔,看到維克托就在觀眾席看我,就非常開心。』

 

就算說是小朋友時期開始的純潔初戀,但維克托認為即使是孩子也是會認真戀愛的,他很害怕勇利對優子的心意是根深蒂固的感情,即便勇利對維克托坦言說他根本沒想過能夠實現這戀情,但至少現在談到優子時勇利還是會臉紅,變得支支吾吾的,這就是他還是很喜歡優子的證據吧。

 

直接問勇利是不是還很喜歡優子。

勇利紅著臉點了點頭,輕聲的回答了『嗯』。

 

 

雖然說維克托自己對於喜歡的定義也很微妙,但不認為害羞的勇利對於喜歡的定義和自己一樣。

維克托本來就是挺開放的一個人,以前滑冰後的宴會場也有幾次和對自己有意思的女性接吻的經驗,雖然並沒有超出限度,但當時的他就已經很清楚以自己的條件想要有戀人的話肯定也不會缺乏吧。

 

自己也確實和幾個女孩交往過,那時候的他還沒有確定對勇利的感情是那種方面的『愛』的時候,對於和自己提議交往的漂亮女孩簡單地說了OK,當然這件事情勇利大概是不知道的,畢竟他從來沒有跟勇利提過,和勇利出去的時候也自然不會有女朋友跟在身邊。

 

維克托對交往的女孩們也不是不喜歡,不如說都是不錯的人,而且印象很好,在一起的感覺也很舒服,只是交往一段時間後,他某一天意識到若是勇利突然打電話來叫他出去,他肯定會立刻拋下自己的女友不管吧——想一想覺得自己這樣實在太過惡劣,所以不久後就和對方分手了。

 

他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對勇利的感情到底是什麼東西。

以及對於擁有勇利所有愛慕心思的優子所懷抱的忌妒心。

 

「維克托,」勇利的叫聲喚回維克托的思緒,勇利正望著他,「明天散步結束後可以和我一起練習嗎?我有很多地方想要請教維克托,如果你願意把時間讓給我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當然,勇利要佔用我多少的時間都沒有關係喔。」維克托微笑,在勇利的臉上落下一個寵溺的吻。

 

 

 

 

 

 

 

 

 

 

「完全不行,勇利,你到底在幹什麼,在中途時為什麼姿勢停頓了?而且抬腳的時候也很笨重,從剛剛的地方重頭再來一次,我說過了姿勢要美必須打從心底的覺得自己美,你完全沒有在考慮美的表現手段,剛剛就像隻大笨牛一樣。」莉莉婭盯著勇利喘息的身姿毫不留情的說,「回答呢?」

 

「是!!」

 

勇利滑回了場中心又開始重頭來一次,來回幾次的練習讓汗水灑落在他的頸間,但在同年紀的選手中勇利也是體力最好的一個,大概多虧了從小就開始每天每天和維克托一起早晨跑步的關係,為了『瘦身』這個藉口而練出來的基礎體力。

 

「嗚哇,莉莉婭和雅可夫教練最近都很針對勇利啊,那一段的練習已經重來幾次了啊?」

 

「是因為上次得到了優勝的關係吧,明明失誤了卻還得到優勝,演技的分數嚇人的高啊,加上莉莉婭特別喜歡漂亮的孩子。」

 

「最近都不太針對維克托了,是因為維克托已經沒有必要再更厲害了吧。」

 

「他真的是天才呢,上次的比賽看到了嗎?能完成那麼多個組合跳躍簡直不可思議……」

 

「沒錯沒錯,太厲害了,現在不論他會做出什麼驚人的舉動我都不會訝異了!」

 

「太誇張了啦。」

 

維克托在場邊聽著其他人談著自己與勇利的事情,他心中有很多想說的話,但是他並沒有開口。

莉莉婭和雅可夫會開始針對勇利進行訓練並不是因為獲得優勝的關係,而是在那次獲得優勝的過程中雅可夫看見了勇利蛻變的契機,在眾多的失誤中演技力卻得到高分評價,勇利的好體力使得他在後半段也可以放上連續的跳躍,那是一些選手無法做到的事情。

 

勇利擁有的特別之處是,即便是失誤眾多的步伐也仍然能夠吸引觀眾,不完美,但是已經開始閃耀出光芒來,一直在勇利身邊看著他練習的維克托知道,與其說是才能,那不如說是因為長久不停練習而堆積出來的成果。勇利如今缺乏的是自信以及把握身體的使用方法,所以雅可夫才特別讓莉莉婭訓練勇利,本來勇利就有芭蕾的基礎,所以莉莉婭訓練起來似乎也樂在其中,莉莉婭很中意勇利在滑冰中時不時就會流露出來的美艷而纖細的氣質——那大概和勇利容易受外界影響的心靈有關。

 

更重要的是,和大獎賽常勝軍的自己不同,勇利的表現可以讓人們吃驚。

 

因為常常出現驚險的失誤,但勇利依然很頑固地會做出某些超出限度的跳躍或旋轉,常常在某些地方出人意料之外,在場上觀看他表演的觀眾很自然而然就會體驗到這種感覺,想幫他加油,想看他繼續跳下去,卻又害怕他會跌倒的那種心情。

 

「勇利!剛剛那個地方為什麼會摔倒?而且點冰得太不乾脆了,重來一次!!」

 

「是!!」

 

「眼睛要看著前方,手指的方向往前拉伸,想像之前的自己已經死了,你要重生成不一樣的存在!」

 

「知道了。」

 

維克托望著勇利努力的練習,結束後莉莉婭在跟他討論剛剛失敗的地方,維克托忍不住走向了雅可夫的方向,雅可夫看見他時就露出嚴厲的表情,大概是因為他是所有選手中最不聽話的人吧,反而在面對勇利時雅可夫都會溫和的指導,維克托在心中感嘆著差別待遇,一邊靠上雅可夫身旁的欄杆。

 

「勇利的狀況怎麼樣了?」

 

「哼,你還有心情顧慮別人的事情嗎?你管好自己的練習就夠了。」

 

「哈哈,別這麼老頑固啦,雅可夫,告訴我一下嘛——我也可以幫上忙的啊,畢竟我和勇利最要好了。」維克托用著撒嬌的語氣說著,表情卻不是那麼一回事,他認真的看著勇利的動作,彷彿要入迷般,「我也很期待勇利的表現呢。」

 

「你啊,最近對自己都以鬆懈了,不要以為拿了幾塊金牌就有多了不起。」

 

雅可夫心中其實也有些擔心維克托的狀況,最近維克托頻頻獲得勝利,也因此他似乎開始出現了停滯的情況,但很多專業選手都會碰上這種階段,失敗一次會成為不錯的特效藥吧,問題在於似乎現階段沒有人可以打破維克托的紀錄。

 

「我知道,我都知道喔,雅可夫。」維克托輕輕嘆息著,「我也在努力的啊,我會找回感覺的。」

 

雅可夫看了維克托的側臉一眼,這孩子擁有太多的才能並且太早就接受到眾人的讚美,因此開始發覺極限的階段也比其他選手更快,從這裡開始本來喜歡的滑冰會漸漸變得無趣起來,若不能夠找到突破自己的方法,表現就會開始走下坡吧。

 

但唯一一個能夠讓維克托那雙透明虛幻的眼眸再次閃耀的存在,就只有勝生勇利。

維克托觀賞勝生勇利的比賽時,他的臉上彷彿寫著好想要快點下場滑冰的興奮心情。

 

「勇利他太容易緊張了,而且只要腦袋一想東西就會出現失誤,在表演上常常出現猶豫,這麼一來想表現的東西也表現不出來,要是有什麼東西可以緩和他的緊張就好。」雅可夫低聲的說到,他的眼睛追著勇利的身影,「還有就是…野心不足吧,目標太短淺也是個問題,那全都是因為你的關係,維洽。」

 

「欸,我?」

 

「你是他憧憬的對象,光是可以跟你在同一個場上他就滿足了,但這種微小的願望對一個選手來說是不足夠的。」雅可夫瞇起了雙眼,「想要超越自己就必須要有更明確的目標才行,或者是想獲勝的慾望,如果表演中沒有新意,那麼做為花式滑冰選手就等於是死了。」

 

「……是啊。」維克托很清楚這件事情,他猜想雅可夫也是順便講給他聽。

 

「你也是,必須要突破現在的自己才行,若拘泥於分數紀錄和媒體的評論,就不會再進步了。」

 

說完那句話後雅可夫就上前去叫住勇利,開始對他進行碎碎念的指導,而勇利也一臉認真的聽著,維克托輕嘆一聲,覺得自己如果不加把勁的話,會讓勇利感覺失望也不一定,就算不是為了雅可夫,不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喜歡自己的那些粉絲,為了勇利他也應該快點恢復往常的狀態才是,擺脫現在這樣提不起勁的感覺,因為勇利是如此的崇拜自己、喜歡自己的滑冰,絕對不可以讓勇利感到失望。

 

是啊,自己絕對不可以在滑冰上讓勇利失望的。

畢竟,自己就只有這件事情在起跑點上不會輸給別人,只有這件事情不會輸給勇利心中的『優子』。

 

 

 

TBC

作者廢話:

維克托意識到自己的戀愛,但卻苦於勇利沒有開竅哈哈

明明很曖昧卻就是沒有進一步,有時候靠得太近的人反而會有這個問題吧,然後中間還卡了個優子,維克托應該會整個很煩惱。

 

14歲大約只有分三篇幅。

等到14歲貼完以後,18歲之後的劇情就不會再放上來囉,算是給買本的人的福利,不過看到14歲結束應該也算是一個段落了。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