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托,是你那個朋友又過來了喔。」G呼叫著他,但喬托卻沒有回應。


有些好奇的靠近坐在書桌前的喬托,發現他居然闔著眼睛正在休息,但眉頭緊緊皺起似乎並不是個良好的睡眠,G用力的搖晃了他幾下,好不容易才見喬托睜開雙眼。


「你怎麼了?難得看見你在書桌前睡著——是最近羅涅利亞的事情太勞累了?」


「……不是。」喬托雖然醒了過來,表情卻沒有變得輕鬆。

 

「最近羅涅利亞的『死神』終於宣布引退了,家族交給了他的親信,我們這邊也被影響不小啊,要是新上任的傢伙和『死神』不一樣是個粗魯的傢伙就麻煩了。」


「是啊,不過羅涅利亞自己應該更緊張吧,因為他們那邊有很多不確定因子。」


「所以,你到底為什麼一臉複雜的樣子?」


喬托扶上額頭思考了一會兒,「我好像做了個夢。」


「夢?就這樣?」


「嗯……熟悉的夢,是個不錯的夢,但是總覺得有些怪異。」


「看你的表情不像是個好夢啊,不過夢就只是夢而已,不要緊吧。」


「是啊。」喬托回應,但語氣卻微微不安,G不曉得為什麼喬托會顯得如此介意。


「對了,我來叫你是因為你的那個朋友,那個叫卡洛特的又過來了,似乎帶了不錯的東西給你,你要不要快點出去一趟?」G笑著,卡洛特,似乎是喬托前一段時間從西蒙那邊認識的友人,一開始交情還不是很深,但是因為羅涅利亞在前一段時間有些騷動起來而讓卡墨拉這裡決定和有同盟的家族商量之後的動向,兩邊派出的代表剛好就是卡洛特和喬托,沒想到喬托去日本的那段時間裡頭,卡洛特意外的因為有了功勞而成為了比克羅家族的幹部。


兩人因為這件事情的合作而變得熟悉。


卡洛特雖然並不是喬托喜歡蒐羅的那種能力強大、判斷力清楚或是個性奇特的夥伴類型,卻是個非常好相處的男人,和他在一起時就可以放鬆自己,他常常帶著好酒專程到卡墨拉來找喬托,偶爾西蒙也會跟著他一起過來,本來和西蒙感情極好的喬托,很自然也接納了卡洛特成為他的朋友,G知道喬托從來都不會隨便樹敵,但是也絕對不隨意親近,所以到現在G也不清楚為什麼喬托會和卡洛特這樣的人來往。


這大概是喬托第一次交到這樣類型的朋友,和卡洛特在一起時可以發自內心的感到喜悅,或許是因為從這個人的身上可以感覺到信任與安心吧,不知不覺的就信任了他,卡洛特的真誠具有這樣的特質。

「卡洛特!」


「唷,看我這次帶來什麼了,喬托,看來過得不錯啊。」卡洛特搖了搖手中的酒瓶,那是高級的紅酒。


「你每次都帶些珍貴的東西來呢,是我喜歡的酒啊,你知道得真清楚。」


喬托苦笑著接過了紅酒,他幾乎都可以把卡洛特送他的東西收成一整個櫥窗了,不過卡洛特絕對不是隨便送的,總是些喬托喜歡的東西,就算不是昂貴的東西也必然具有特殊意義,而且卡洛特也經常會帶來正在遠處工作的西蒙的信件,西蒙那傢伙似乎到現在還是在做別人的跑腿。


「進來吧,最近剛好買了一些書想讓你看看呢。」喬托含著笑,帶領著卡洛特走了進去。


「上次我送你的書已經看完了?」


「我剛好想跟你談談那本書……」
 

 

 

 

 

 

 

 

 

喝了卡洛特帶來的酒,已經習慣了酒精的他並不容易醉。
但是深夜的時候他卻因為疲累而早睡,最近的睡眠令他有些困擾,他總覺得不太對勁,但又無法說出原因,總覺得有什麼人在窺視,但那個人如果不現身的話他就無法得知對方身在何處。
但是有可能嗎?窺視夢什麼的,他懷疑是不是自己想太多。

那天晚上,他又做了夢,他站在破碎的廢墟之中,火焰在燃燒但是他一點也不感覺炙熱,他像是幽靈一樣的站在空地之上,燒垮的房子,本來寬闊美麗的綠地和蒼翠的大樹全都一點也不剩了,這裡只有空虛的火焰在嘶吼。


喬托的表情冷漠的盯著地上焦黑的屍骨,他的腳下一步狠狠的踩上了它的頭蓋骨,表情連一點也沒有改變。

真是無聊的夢,不過卻滿足了他內心某一處的希望。
 

『是誰?』喬托問著,沒有人回應他,他轉過頭來冷冰冰的環顧四周,最後視線落在一個角落,他又再次開口,這次他的聲音中染上了些許安靜的殺意,『你是誰?』


『居然會有人可以發現我的存在,真是不簡單呢。』一個男人慢慢的在他面前現身了,帶著無畏的笑容,他的身姿飄浮在空中居高臨下的望著喬托。

 

但是,不知為什麼從喬托身上感覺不出任何驚訝或是恐懼的波動,只有微微的殺意還有冷酷的表情依舊,這讓男人稍稍對於這個年輕的少年感到好奇。


『你是誰?』


『這個嘛,不過就是聽說了你的名字,慕名而來罷了,年輕的黑手黨幹部。』


『如果沒有事情的話,讓我從這裏出去。』
那個人降了下來,皮靴輕輕的踩上地面然後往喬托的方向行走,他踩過了那些崩塌的廢墟,只剩下紅和黑的這個世界看起來可愛又噁心。


『我對你下了暗示,這應該是你最感後悔的事情,怎麼,你後悔沒能夠拯救你的父母嗎?』


試圖打擊喬托的自信心,但喬托站在那裏看著眼前的男人沒有說一句話,沉默了許久只有冰冷的風吹拂過他們之間,帶著火焰的熱氣和灼燙的灰燼。
 

『你叫什麼名字?』


『什麼?』男人愣了一下,沒有想到對方開口就是問這個,『應該是我在問你問題。』


『叫什麼名字,說吧。』喬托又重複了一遍,完全不理會男人的問題,似乎對方不先回答他的話他也是一句話也不會回答的——這讓男人感到些許的焦躁,但是很有趣,第一次有人在面對這個狀況下還可以這樣保持冷靜,甚至帶給他如此的壓迫感,這個叫喬托的男人確實像人們所傳言的那樣。


那些他認為無趣的人全都被他破壞了意識,將他們的意識搗爛到無法恢復的地步。
反正也沒有任何存在的必要,全都是些可有可無的人類,沒有任何價值。
但如果破壞了這個夢境,似乎會變得很無趣。

『戴蒙.斯佩德,我的名字,我認得你,喬托。』


『斯佩德,』喬托接著他的話喊了對方的名字,那感覺令斯佩德微微不滿,但是接下來喬托所講的話卻令他相當的愉悅,『我並不是後悔沒能夠拯救我的父母,這種事情就算後悔了也不能夠有任何改變,所以我不會後悔。』


『那麼?』


『——如果當初都要死的話,不如就用我的手親自殺了那個男人,我只是後悔沒有想到該這麼做。』


喬托那藍色的雙眼毫無迷網,冷漠而且深刻的望進斯佩德的雙眼之中,令人寒顫,一種雞皮疙瘩的寒意竄進斯佩德的身體,讓他露出了一抹笑,他深色的雙眼隱藏在劉海之中微微閃動,對喬托起了很大的興趣。


『你…是個危險的人,我不該隨便接近你的,沒想到會這麼老實。』


『這裡是我的夢,在這裡的事情是不會透漏給任何人知道的吧?所以無須隱瞞。』


『我呢?』斯佩德指指自己。


『你看起來不像是會說那種事情的人,但就算你說了也無所謂。』

洩漏了,就算不知道我的行蹤也會想辦法殺掉我,是嗎?
斯佩德笑了起來,不久後他抬起頭來看著喬托。


『你會變強,喬托,你比我想像中更有趣,我對於強大的存在有興趣,你應該會成為我希望的那種人吧……怎麼?』斯佩德說到一半時停了下來,他疑惑的看著眼前的景象,稍稍睜大了雙眼,面對第一次見面的男人,喬托只猶豫了一下就朝著斯佩德伸出了手。

斯佩德還不能夠理解那是什麼意思,喬托就開口了。


『要不要跟我交易?斯佩德,成為我的夥伴。』


『你的夥伴?沒有問題嗎?你根本還不知道我是哪裡的人甚至也不曉得我是誰吧?』


『那些都無所謂,只是我認為你會對我有幫助,你的能力很特殊,居然能夠控制我的夢境,你還有其他能力吧。』喬托的聲音沉穩而平靜,也十分確信,『你應該不屑協助那些比你弱小的人,那麼,應該可以成為不會背叛我的人。』

那個力量,幻覺、侵入夢境的力量並不是常見的,就像他的火焰一樣是種強大而特殊的力量。
必須要現在就掌握,將這種力量掌握在手中的話,未來一定會派上用場。

喬托是這麼想的,而他總覺得眼前的男人也會有興趣。


斯佩德沉默著,立場居然相反過來了,他本來是要來看看這個人有沒有用的,現在卻是自己被對方評判了啊,而且這個人還非常大言不慚的認定他比自己更強,因為他只可能遵從比自己更強的人,喬托認為那就是他自己。


雖然斯佩德出現在這裡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無聊,但沒想過會變成現在這樣。
無所謂,一直以來都閒得要死。
他笑了。

『……給我相應的報酬,我就為你工作。』
 

夢境消失了,喬托在現實中睜開了雙眼,他盯著天花板思緒很清楚,剛剛夢境中發生的事情也沒有忘記,不過他真的夢見了懷念的東西啊,也意識到自己胸口深處某個醞釀著的黑暗,他果然是個黑手黨,已經深植入自己的血液還有思想之中,讓他的思考也變得像個黑手黨一般殘酷。

那個時候躲在角落處聽見了痛苦的哀嚎,聽見父親對著黑手黨苦苦請求放過自己的聲音,對此第一次感受到那個人身為父親的溫暖和愛,醒來後知道家人全死的事情也令他難受至極。
痛楚是千真萬確,愛著自己的家人的心情也是真實的。


但是,自從那一天以後,自己內心深處某一部分就變成完全漆黑,冷酷而殘忍,違背人倫,他對那個男人懷抱著極度的恨意,打從心底深處厭惡那個把一切帶入黑暗的人,自己的父親。

 

如果那個男人可以回頭看看他們,看看他的家庭,願意放棄黑手黨選擇他們的話,母親還有其他人就不會死了,很多無辜的人也不會被牽連,但是那個男人卻沒有那麼做,直到最後恐怕也沒有真正感到後悔吧。

那個男人心中還是只有黑手黨。

 

雖然一直以來他都裝得很平靜,但直到現在才發覺,其實自己始終都沒有辦法原諒沒有選擇他們的父親。


——如果可以的話,如果有一次機會可以回到過去。
——我想選擇的竟不是拯救家族或是父母,而是想要一次,就那麼一次,給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殺死那個人的機會。

 

想質問他,為什麼會選擇踏上黑手黨的道路?

為什麼放棄了其他重要的事物,執迷不悟?

 

而喬托此刻最擔心的事情恐怕不是別的,而是關於自己繼承了那個男人的血統,最後會將他引領至何處。

我,終有一天也會變成和父親一樣的人嗎?

 

 

 

 

 

 

 

 

 

 

 

 

飛快的奔跑著,只能夠逃走,他的視線搜尋著可以躲避的地方,後方緊追而來的腳步聲讓他的心臟緊繃得快要碎裂一般,耳邊的風呼呼的吹著,這是一個濕冷的下雨天,腳沾上了泥濘也不願意停下半刻。

他不能夠被抓住,夥伴都分散了,現在不是被抓住給同伴添麻煩的時候。


他的心微冷,他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可以在這裡被敵人抓住。


在羅涅利亞裡頭他們是慢慢起頭的一股新勢力,為了要拓寬自己的勢力並且得到信任,他們才決定冒險進行這樣危險的交易,雖然風險是要冒著侵犯敵對家族卡墨拉的利益,但一直以來都很順利的進行著,憑藉著高明的隱匿和人脈的支援,躲避了好幾次卡墨拉的追捕,他對此很有自信。


可是看來這次是無法逃離了,而且他沒有想到前來追捕的會是卡墨拉首領的親信部隊。
這些人和以往追捕他們的人不同,全都是精良的殺手,從四面八方出現然後打算將他們一個一個圍捕,一下子沖散了他們的人,大家四處逃竄只能祈禱不要被逮住,被逮住的下場就只有死。


他還不能死,他還有必須要實現的事情,他想要成為和『那個男人』一樣的存在。


當初丟下家鄉和父母帶著自己的弟弟義無反顧的加入羅涅利亞就是因為憧憬『死神』的存在,他想要在黑手黨之中成為得到一切的人,他想要成為那樣的人。

但是他的腳步慢慢緩下,前面是一片高聳的磚牆堵住了他的去路,後方也有腳步聲,他知道自己無處可逃,只能轉過頭來提起他僅有的武器,劍鋒閃耀著暗紅色的光輝,他剛剛殺了幾個人,他從來都不畏懼殺人,比起殺人他更害怕自己的死亡,死亡的話就無法做任何事情了,自己的意志和思想都會消失。


但是當他準備面對敵人時,敵人卻追到跟前後停下腳步,他們好像在等待著誰的到來,這讓少年的心高鳴著不能冷靜,不久後一個中年人緩緩從那些黑衣人之間走出來,他一看就知道了,這個人的身分地位是他們之中最高的,他沒想到這個人會出現在自己眼前,卡墨拉的首領,曼利歐.卡墨拉,被譽為繼死神之後黑手黨中最強的男人。

「非常乾淨俐落的手法,也就代表你下手的時候幾乎沒有任何猶豫。」那有些冰冷的語氣說著彷彿是讚美的話,曼利歐灰色的雙眼落在眼前有些緊繃的少年身上,他很年輕,但是很不一樣,這種感覺他似乎在誰的身上也體會過,對了,就是喬托那孩子,這少年身上的某處和那孩子有點相似。


觀察那些被殺死的部下就知道了,這個人的手段是相當殘忍的,對於敵人絕對不會同情的性格非常適合黑手黨,大概是那份冰冷與喬托重疊了吧,但又是不同的類型。


「你想要怎麼樣?我是不會乖乖被抓住的,我可不想死。」


「你看來就是那些人的老大吧,對自己能力表現出傲慢正是領導者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很好。」曼利歐淡淡的說著,眼前的少年皺起眉頭,不懂對方到底想要說些什麼,不管怎麼聽都只覺得刺耳。


「你到底想要如何,別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如果你不過來的話我就在這裡殺了你。」

 

少年的話聲才落下,劍就往曼利歐的身上揮去,身邊的部下卻也不上前援救,曼利歐的手一抬居然簡單的擋住了快速揮落的長劍,他用手上的槍做為盾,少年很難相信那看來身型瘦長的男人有這樣的力量,無法繼續砍下,他只好收回劍回到原味警戒著,遇上無法匹敵的對手時就必須盡快的判斷形勢再行動,否則對自己不利。

「也夠冷靜,而且攻擊我時完全沒有保留力量,我果然很欣賞你的手段,只是要馴養起來可能會過於危險了。」


「你到底在說什麼!!」


曼利歐馬上舉起手揮了揮,就有一種拖著腳步前進的聲音傳了過來,最後部下們拖出了三個正掙扎中的男人,其中兩個是他的部下,另外一人則讓少年吃驚的睜大了眼,他的嘴唇微微顫抖,「不、不可能……」


「雷.阿瑞斯,羅涅利亞所屬的羅倫佐第一部隊的分隊長,雖然還沒有成為高層幹部,但是前途卻相當光明,我很早就認為你可以成為我們的夥伴。」


「閉嘴!!!」雷怒吼著,他的劍微微顫抖,這是他自從被追捕以來第一次變得如此不冷靜,他瞪著曼利歐,全身釋放著殺氣,「快點放了艾吉歐!!他和這件事情無關吧!!」


犧牲多少部下都沒關係,但是家族中只有一個人是他必須要保護的,是他的兄弟。
艾吉歐很早便受不了黑手黨的組織並且退出家族了,雖然一個曾經是黑手黨的人要完全退出家族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艾吉歐得到了雷的保護而被允許離開,雷不懂為什麼應該待在家中的艾吉歐現在卻出現在這個地方。

 

這些人找到了他的弱點,很清楚他最無法接受的是自己的兄弟受傷。


「你應該知道我們的辦事方法,你的家人應該不比你的家族更重要的?因為你是個黑手黨。」曼利歐冷酷的微笑,槍緩緩抵著身體癱軟的艾吉歐身上,「你弟弟才不過十五歲,非常可惜。」


「你到底想要怎麼樣,你想要我做什麼!」


「雷,我想要你的幫助,助我暗殺你的上司,同時也是下一期羅涅利亞首領最強後補的羅倫佐,那個男人,如果他當上首領的話對我們來說是種威脅,我必須現在就扼殺這種危險性。」


「什…羅、羅倫佐隊長是……」雷不敢置信的瞪著眼前的人,他根本沒有任何準備接受這樣的條件,羅倫佐是提升他並且讓他進入羅涅利亞的恩人,事實上幾乎等於是他們兩兄弟的兄長,一直照顧著他們兩人,那個男人是個溫厚而且強大的男人,如果他成為了羅涅利亞的首領,羅涅利亞必定會接著死神之後創造出更強盛的家族才對。

「猶豫嗎?」曼利歐輕輕嘆口氣,他睜開雙眼,「這也沒有辦法,突然要你背叛家族加入我們是不太可能的,但是。」

 

曼利歐的眼神往後瞧了一下,一個部下舉起了槍往其中一個俘虜的腦袋迅速開了一槍,對方馬上應聲倒地,鮮血流滿了地面,曼利歐冰冷的表情連動都沒動。


雷的臉色蒼白,瞪著自己死去的部下許久才慢慢的看向曼利歐。
這個男人是在威脅他,如果他不接受提議的話,他們就會乾脆的殺了艾吉歐,就像殺他的部下一樣那麼簡單,而且他絕對會這麼做,不是開玩笑的——這絕對不允許。

但是他要背叛自己的家族,他必須幫忙殺了羅倫佐隊長,這些他做得出來嗎?殺了自己曾經的救命恩人?
但若是不如此,卡墨拉絕對不會輕易罷休,艾吉歐會死,他也會死在這種鬼地方,卡墨拉則會再尋找下一個方法來進行他們的計畫——如果是這樣的話,還不如由自己的手……


「暗殺羅倫佐隊長…不只這樣吧,如果真的成功了你們也不會就此停手。」


「我會給予你希望的東西,雷,我從來都不吝惜於獎賞,若你真的答應協助我們,我會保證你得到比現在更多的東西,怎麼樣,要接受我的提議嗎?」曼利歐伸出了手,那掌心攤開。

雷沉默了好一會兒,直到他的雙眼中慢慢浮現了一絲陰暗的光芒,如同蛇一般銳利充滿傷殺力,但他慢慢的闔上眼睛,裡頭的殺意漸漸消退剩下一絲興味的笑,他扔下了手中的劍。


曼利歐看到他的警戒鬆懈,也揮揮手示意他們放了剩下的兩人。


「BOSS,我、我們……」部下慌亂的看著這麼決定的雷。


「艾德,你是跟隨我的吧?那麼就照我的做吧。」雷緩緩走近兩人身邊,一手扶起了搖搖晃晃受到驚嚇的艾吉歐,艾吉歐年紀還很輕,所以早已驚嚇得動彈不得,雷一手拍上部下的肩膀,艾德一瞬間好像看見了雷眼中冰冷的光芒,「現在會有如此的下場是因為我們的力量還不夠強大,總有一天這會改變的,我發誓,我們想要的一切都會得到手。」


雷的手心緊緊握住彷彿可以捕捉住什麼東西,艾德注視眼前這個人,他一直都相信雷會不斷的往前,他擁有的野心還有心狠手辣的那種手段,不會因一時的情感有所迷惑,能夠快速的決定哪方是重要的存在而當機立斷的選擇保護那一方,這是雷最強大的地方。

 

在前一秒鐘就乾脆的丟棄了羅涅利亞選擇未來的雷,上前握住了曼利歐等待的手。

『總有一天我要站上黑手黨的頂點,艾德。』


他聽過雷坦率的對他們這麼說過,他知道對方是認真的,用什麼手段也好也必須要得到強大的力量,雖然沒有比他人強的戰鬥能力也不是擁有強大的組織或背景,一切都是自己一手建立起來的,雷是個就算要他捨棄同伴達成目的也不會多加猶豫的人,對雷而言如果不是最強的就毫無意義,他是那樣貪婪、冷酷的男人。
卻也因此才會有人仰慕著他的那份殘酷,進而跟隨他。

 

 

 

 

 

 

 

 

喬托今天從部下那裡得到了一封有些破損的信,似乎是大老遠從日本過來的,隨著商隊一起送到他們的家族,這讓喬托的心情變得很愉快,從沒想過自己所寫的那些也會得到對方的回信,一開始只是有些無聊,在從日本返回西西里之後,好不容易學習的日語沒有可以練習的對象,也想念起那個土地的人與文化,新的事物總是令人嚮往,他忍不住寫信給朝利雨月,本來也並不期待真會送到對方的手上,但是卻在今天又一次得到了回信。

每一次給予朝利的信喬托都不會描寫黑手黨的生活,他並不希望強迫對方成為自己的夥伴,黑手黨與一般人們的生活距離太過遙遠,是危險又充滿黑暗的地方,信中如果描寫這些事情便顯得太過枯燥了。


他走到了書桌前後才慢慢打開了那封信,低頭閱讀著裡頭一字一行,喬托忍不住輕勾嘴角。


「看來還是喜歡音樂多一些啊,儘管我覺得劍術也多練習比較好,不然太可惜了。」輕嘆著,喬托想要寫些回信卻一時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想說的話太多了,他放下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你的事情我也想更了解,喬托先生。
下次來日本的話請再次來找我,有太多話想要和您聊聊。
關於音樂、關於劍術,還有西西里、黑手黨這些事情,以及您的事情。

你的朋友 雨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雨月還不是很習慣用義大利文的格式寫信,喬托也同樣不習慣用日文寫信,但是兩個人必然用對方的語言進行通信,這好像是他們的一種默契,當喬托知道雨月開始和貿易的商人學習義大利文時,他感到非常驚訝。


喬托最近覺得自己的世界慢慢變得開闊,到了新的地點並認識新的友人,他從未想過會有這麼一天,過去被關在那個冰冷的、寂寞的大家族中,永遠只有自己一個人格格不入,艾爾默斯他們不會來接近他,他總是一個人看書,想著可以到更遠的地方去。


如今這件事情實現了,雖然是以整個家族的犧牲做為交換,這代價顯得太過沉重。
但他還是因此感到興奮,這種情緒是矛盾的。

最近自衛隊的組成不是很順利,卡墨拉上面的幹部壓抑著他們的力量,這似乎讓G相當傷腦筋,無法集合同伴,無法得到金錢的支援,一切都變得很複雜,卡墨拉內部的競爭沒有停過,雖然他得到了首領的重用卻不代表首領信賴他,那些老幹部對喬托依然小心翼翼,大概是認為沒有和艾爾默斯一樣離開卡墨拉的他很奇怪吧。


那些知道過去發生的事情的老幹部們很清楚喬托的父親曾經是怎麼樣的人,曾經做了什麼事情,他們不會讓他們所重視的首領輕易給予喬托過大的權力,喬托知道如果他們想要成長就必須剷除那些阻擋在前面的人。

喬托思考的同時緩緩打開懷錶,約定的時間就快要到了,他今天和西蒙以及卡洛特約了見面,就在老地方,大概免不了要喝上幾杯酒,想到這裡他本來有些鬱悶的心情也消退了不少,雖然他需要更大的力量,但是時機比什麼都更重要,他有想要達到的目標,但是這個目標並不容易實現,他知道要實現這個目的所需要的力量和機運都是需要耐心等待的,他必須培養自己的力量直到那一天。

他吩咐部下告知G一聲他出門的事情,之後便套上一件黑色的背心一個人走了出去。

 

 

 

 

 

 

 

 

 


「最近羅涅利亞為了下一期的首領候選吵得不可開交,影響到我們家族了。」


「是因為比克羅和羅涅利亞同樣在特拉帕尼省的關係嗎?」喬托開口問,他也聽說了這件事情。
「卡墨拉會和我們結好也是因為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對抗羅涅利亞的小組織起家的——其實我們的首領和『死神』有些私仇,」卡洛特點了一瓶威士忌,有些鬱悶的喝著,「沒想到對方亂了也會影響到我們這邊的狀況,羅涅利亞也有人懷疑我們的人有參進去,所以來找麻煩的不少。」


「我知道、我知道,因為最有實力的『死神』的姪子羅倫佐在半夜被人暗殺了,本來最能夠統帥羅涅利亞上下派系的人就只有他,現在卻遭遇這種事情,羅涅利亞也真夠嗆的,」西蒙說到一半苦笑,輕搖酒杯,「雖然我不是有意批評,但會做這種事情的人好像只有卡墨拉了,喬托,你沒聽說什麼嗎?」


喬托坐在最裡頭的位置,搖搖頭。


「沒聽說什麼,如果真的做了這種事情我想首領對我也不可能說的。」


「為什麼?你不是很受到你們的首領喜愛嗎?」卡洛特記得沒錯的話,喬托是卡墨拉最年輕的中階幹部,過去沒有人在這樣的年紀就在卡墨拉中得到如此地位,雖然並不是最親近首領的職務,卻也可看出首領對喬托的愛護。


「要是真是這樣就好了,但首領並不放心我,恐怕到了這個位置後就無法再更接近。」喬托皺起眉頭,他最害怕的就是曼利歐對他的快速竄起起了戒心,無法更靠近首領身邊的話當初他趕走阿德斯的意義就失去了——他追求的是最中央的力量,必須接近那些擁護首領的舊幹部,取得他們的信任,因為他們手上從過去累積到現在的力量和喬托現在所有的相比是壓倒性的,沒有那些的話就無法對抗。

「別想太多了,喬托,你總是考慮太多事情。」西蒙突然說,打斷了喬托複雜的思緒,他的雙眼溫和的看著喬托。

 

「你思考的事情從來不跟朋友和夥伴們說,感情也從不表現出來,這樣會憋出病來的。」


「我是這樣的嗎?」喬托苦笑,他並沒有那種知覺。


「是啊,你就是那樣的人。」卡洛特接著西蒙回答了,聳聳肩,「就算已經和你那麼熟了,我們卻還是不太了解你,喬托,有時候覺得你真的是個很難親近的人。」


西蒙的手突然拍上喬托的背,故做老氣的搖搖頭,嘆了一口氣,「兄弟,這樣子是不行的,要是以後你什麼都不跟別人說的話,連愛人都會嫌棄你離你而去喔。」


「愛人?怎麼會突然提到這樣的東西。」喬托笑了起來,西蒙有時候就是會說些這樣的玩笑話。


「上次那位碧安卡小姐,她很美不是嗎?也是個好女人。」

 

卡洛特的目光帶點興味的瞧著喬托,和西蒙對視了一眼後輕笑幾聲,「是那樣的女人的話,倒是沒什麼好說話的。」


「這次連我的愛人你們也想管了嗎?」喬托輕輕嘆息一聲,覺得這兩個人管太多了。


「我們只是覺得要是你有那樣的人待在你身邊也不錯,可以突破你心房的事物,一個或兩個也不嫌多吧。」西蒙恢復了認真的神情,他不喜歡喬托那種不輕易顯露表情也不肯說出一點點自己內心話的個性,因為喬托很強,正因為很強的關係他才會覺得不管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解決,但這是一種傲慢同時也是壓抑。


「我和她並不是那樣的關係…不,還不是……」喬托的眼神一瞬間很溫柔,他其實知道的,碧安卡對自己的心意,那雙美麗的雙眼用什麼樣的目光在看著自己,他其實也很想要珍惜這樣的感情。


碧安卡是個美麗的女人,最重要的是,她擁有智慧和善良的心,雖然糾結著不希望成為首領,卻在家族中也有著人望,因為她對誰都溫柔也比他所知道的任何女人都更堅強,喬托知道未來總有一天他會喜歡上這女孩的吧,會將她當做自己最珍惜的事物對待,發誓守護她,不,或許是他希望自己身邊會有這樣的事物存在。

 

他想自己總有一天會愛上碧安卡。
 

「對了,卡洛特,我一直想要送你一樣東西卻沒有機會拿給你。」


「送我?」卡洛特挑起眉,然後明白的笑了,「啊啊,最近比較少見面呢,沒辦法和之前一樣到你那邊去找你喝酒,羅涅利亞的事情真是麻煩啊。」


「是啊,所以我為你準備了這個。」喬托從懷中遞出了一塊懷錶,交了出去,「我聽說上個月你的妻子生孩子了吧。」


「對對,超可愛的喔,你們也應該快點結婚生孩子。」


「饒了我吧。」西蒙露出無奈的表情,「喬托你不該恭喜他的,他又要開始說他兒子多可愛了。」


「呵呵,那麼這個就當作慶賀的禮物吧。」喬托說。


卡洛特收下了喬托給予的錶,那懷錶並不是非常昂貴的東西,但是他打開後看見了上頭的死氣之燄,稍稍有些訝異,因為喬托一直都不願意顯露自己會那種技巧的。

「為什麼是懷錶?」


「因為我想要銘刻下重要的時間。」喬托輕輕的開口,然後用相當澄澈的目光看向卡洛特,「你正在最幸福的時光,因此我希望你能夠一輩子記得這一刻,卡洛特,這附帶著死氣之焰的懷錶世界上只有一只啊。」


「是這樣啊,那真是非常好的禮物。謝謝你,喬托,能夠收到你的祝福真是很意外。」卡洛特知道喬托並不是那種會將感情外放的人,也就說明了這份禮物有多珍貴。


「敬我們三人的友情?」西蒙突然插入了酒杯,舉高。
喬托有些無奈的看著打斷如此感性時刻的友人,但是他同樣舉起了酒杯,三人的杯子碰撞了一下,一飲而盡。

 

 

 

 

 

 

 

 


「你今天看來很開心。」G微笑著看喬托有些暈眩的坐在沙發上,他好久沒有看見喬托喝醉的模樣了,「又去和朋友見面,沒想到你會喝這麼多,你的酒量應該很好的。」


「只是稍稍有些太開心了,」喬托微笑,他的表情很柔和,「G,我認為現在的時光很幸福。」


「喔?」


「雖然遇到障礙但是我們的夥伴變多了,西蒙和卡洛特過得不錯的樣子,雨月也來信了。」喬托緩緩說著,他那雙藍色的眼眸中透出一些光芒,「擁有珍惜的事物大概是這種感覺吧,想要保護的東西變多了,令我覺得很開心。」


「你絕對醉了,平常你是不可能說這樣的話的。」
「……是啊。」


喬托想了想,確實,自己是醉了吧,心情變得太好了。


『可以突破你心房的事物,一個或兩個也不嫌多吧。』
 

想起西蒙說的話,但是他從來都不覺得那是件好事。
一直以來他都不希望去接觸情感,因為那對他想做的事情是一種障礙,情人、友人其實都是危險的弱點,除了碧安卡、西蒙和卡洛特之外,他不想要再增加需要他保護的友人,而是需要強大的助力。

 

他不願意敞開心房,特別是對於愛情這種虛無的東西,交往的女性總是會感受到他的無情而很快分手了,從沒有真正放入自己的心思但也絕對不虧欠她們,他只是沒有辦法,沒有辦法去放入感情——他需要強大的夥伴。


雖然可以保護的東西變多了讓他覺得溫暖,也讓他覺得開心,但是這也許不是好事。
深知自己的力量還遠遠不夠去保護別人,他自己身處的環境並不平靜,充滿了黑暗和危險,他也有太多無能為力的事情,他想要找那些非常強大的人,像是阿勞迪或是斯佩德那樣的存在,能夠保護自己並且成為他的力量的人,弱小的同伴並不適合他,他也不想要連累別人。

大概因為他如此傲慢的看人,所以才無法得到真正的感情,才會總是被西蒙和卡洛特說自己冷酷。
讓自己動心的東西真的存在嗎?
喬托的雙唇畫出了一個弧線,碧安卡說不定會成為那樣的人,令他動心的、令他想珍惜的。

儘管現在還沒有,但是他在等待著那種讓自己覺得非做不可、非保護不行的事物或信念出現,他有種直覺未來一定會出現的,而他的直覺一直都很靈敏。


他看見卡洛特因為孩子的出生而歡欣鼓舞的模樣突然有些好奇起來,擁有家人的話就會變得那樣嗎?

為什麼自己的父親卻沒有那樣感覺?那麼,像父親的他會有那樣的感覺嗎?


他睜開雙眼,手慢吞吞的點燃了火焰,不知為什麼他覺得內心深處有份鼓動,他大概是真的醉了吧,突然有點想念起艾爾默斯,然後幻想自己還和以前一樣擁有很大的家族,他想要一個家族。
彭哥列,他的家族。


並且他的家族會有可以繼承他的人,而他絕對不想要和父親走相同樣的路。

然後他想,也許他所渴望著的事物就是『改變』本身。

 

 

 

 

 

Tbc

作者廢話:

因為我最近一直加班到死,我沒有時間寫連載,對大家很抱歉。

於是更新這篇。

這篇番外寫到了卡洛特,正篇中應該蠻多人對卡洛特的存在覺得奇怪的(如果還記得細節的話),而他其實和喬托的轉變有很大的關係,綱吉成為幹部的第一個任務就是關於卡洛特所在的家族的,那時候喬托也說過他參與了消滅這個家族的事情,總之,下一篇就會寫到這件事情了。

而這件事情和雷有很大的關係XD雖然雷當初會投靠卡墨拉也有一半被逼的,但他對喬托做了不好的事是絕對的,但其實這件事情喬托也不是完全沒有責任。

 

總之,其實番外的內容我個人是很喜歡的,雖然和CP沒什麼太大的關係,但補完了這篇的喬托和自創角的設定,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