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吉站在早晨的微光透出之後便在大廳指揮著部下們,幾個人應聲後就匆匆的趕往被吩咐的目的地,綱吉看著他們的背影忍不住輕輕嘆了一口氣,要他指揮比自己年長的人們令他稍稍有些力不從心,但是畢竟在哪裡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現在他面臨的情形比他在彭哥列當首領的時候還要糟糕,可能會有他最不喜歡的戰鬥,但是他還是必須學會面對這些事情,不然就會很丟臉了。


幸好,這些部下都因為他現在成為了首領的代理人而對他非常敬重,看來曼利歐積年累月的時間建立的威信並不是虛有的,那個人雖然並不是對部下溫柔的人,但大概也給予了這些存在黑手黨的人莫大的影響力。

綱吉叫住了一個從他面前匆匆走過去的人,對方手上拿著裝盛著食物的盤子。

「我幫首領送吃的東西過去,給我吧,給我就好沒有關係。」看對方戰戰兢兢的,似乎覺得手上的餐盤交給綱吉是多麼失禮的事,但綱吉根本毫不在意,這些食物看來相當精緻,但首領每次沒有吃多少就退回來。


「BOSS,剛剛首領醒過來了。」
突然凡尼的聲音小聲靠在他耳邊說道,他似乎剛從照顧的屬下那裡聽到消息,綱吉點點頭。


「我這就過去。」

綱吉的臉色十分緊繃,這幾天曼利歐睡得很晚,醒來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少了,氣色也不像以前那麼好,體力的衰退是顯而易見的,但是綱吉並沒有讓其他部下知道這件事情,只有少數負責照顧首領的人才曉得。


綱吉還記得短短一年多前曼利歐面對他的樣子,臉色紅潤、威嚴而冰冷,現在連手腳都明顯變瘦了,這樣親眼看著一個人的體力慢慢從身體一點一點流失,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更不要說動手殺人了。
綱吉知道自己是沒有辦法了解那些事情的,那太可怕了。
他忍不住深深嘆了口氣。

喬托在昨天深夜就回去了,離開時綱吉連望向他都不敢,感覺到羞恥,畢竟身為男人卻被另一個男人抱了。


忽略他們現在正面臨的狀況沉浸在慾望之中什麼的,綱吉覺得自己的意志力也是相當軟弱,但幸好喬托並沒有指出這一點,只是臨走的時輕抱了他一下肩膀,然後對他說『我講過的話考慮一下』,聽得出喬托想挽回,但是綱吉覺得已經太遲了。


在他救出首領並連絡了首領過去的那些同伴的時候就已經有些遲了,因為未來的局面將會全部改變,而那絕對不是艾爾默斯或是喬托他們所希望的情況,綱吉一直都做好這樣的覺悟的,要與那兩人相抗衡,但是——現在又出現了另一個新的狀況,連綱吉一開始也預想不到。


綱吉站在門前發呆了好一陣子,過了好久才終於下定決心推開門往裡頭小心翼翼的看去,裡頭的男人正跟曼利歐講著一些事情,然後曼利歐點點頭好像理解了,綱吉趁著這時候走進去,那個男人立刻站起來行禮。


「澤田大人,您來了,我剛剛已經為首領做完了檢查。」


「辛苦你了,醫生。」綱吉輕笑,但是他的唇顯得有些蒼白,「情況怎麼樣呢?」


「是,」醫生轉過頭去看了一下曼利歐,曼利歐點點頭允許他告訴綱吉,「身體狀況雖然暫時穩定了,但是身體還是很虛弱,事實上之前累積的疲勞還沒有完全消退,而首領身上的病…」


「還是不清楚,是嗎?」綱吉皺眉,要是這裡有現代的醫生就好了,說不定就會知道是什麼樣的病,綱吉只是覺得或許就不會那麼不安,而且馬上就可以到有良好的設備的醫院去。

但醫生卻搖搖頭,往綱吉的耳邊靠去,「讓首領變得虛弱的病很可能是肝癌。」


「什…?」


「因為首領有明顯的硬塊,但若不進一步做確認的話,我也……」


綱吉想要更進一步的深究,但坐在沙發上的曼利歐突然朝著他揮了揮手,綱吉只好讓醫生出去,凡尼會送走醫生並且要求對方保密住首領的病情吧,綱吉則慢慢的走到曼利歐的身邊坐下。


「不需要做什麼詳細檢查了,綱吉,這種事情怎麼樣也好。」


「但是,如果不那麼做的話——」


「我不想讓外面的人知道我生病的事實。你應該也很清楚,這樣會對卡墨拉有多大的影響,說不定還會害到你。」


綱吉的眉頭深鎖,他現在的一切權利和地位都是曼利歐給予的,如果知道曼利歐倒下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但綱吉其實並不真的那麼在意這些事情,戰鬥的話他還是有一點自信的,逃離這個地方到別的地方去生活,雖然會很寂寞但他也能辦得到才對,反正,或許不久後他就會回到自己的時代去,儘管他已經等了太久了。

「首領,我沒關係的,還是接受治療……」


「難道你要把那兩個孩子丟著自己離開嗎?」曼利歐冷冷的說,那雙灰色的眼睛嚴厲的注視著綱吉,綱吉知道對方指的是斐比歐他們,他們最近也會過來陪陪曼利歐,因為綱吉要求那麼做,「那樣非常不負責任,既然是決定好的事情你就應該要堅持下去,沒必要因為我而改變你的想法。」


「可是,說不定、說不定喬托知道您的病的話,他就會停手了!」


「停手?為什麼?為什麼他會因為我的病而改變心意呢?」曼利歐的聲音在綱吉聽起來有些過於殘忍,「就算他會停,艾爾默斯卻不會,這件事情總是會有人做的,既然如此的話又何必引起不必要的混亂。」


「……首領…」


「喬托已經回去了?」曼利歐這時候才終於問,綱吉點點頭。


「他要我好好考慮一下。」綱吉說,然後好像想起什麼事情一樣輕笑了起來,「不過我是覺得我沒有什麼好考慮的,如果一直猶豫不決的話回去會被我的老師痛罵一頓吧。」


「你的老師?」


「啊啊,以前教過我的人。」綱吉開心的笑著,一瞬間曼利歐好像能看見他臉上浮現光輝,「他總是要我相信自己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情,如果一開始就覺得做不到的話就真的不可能做到了,既然想要做什麼,那麼拼死也要做到——因為那也是我的力量來源。」綱吉握緊雙手,死氣之焰就是那樣的東西吧,喬托一直也用得出那種力量大概也是因為他不是一個會輕易改變的人,所以,未來他們將會戰鬥是可預期的。

「喬托昨天和我談的時候,你該看看他那麼動搖的模樣。」曼利歐思索,那說不定才是喬托內心一直隱瞞的情緒,單純的,只是為了一個死去的朋友而感到憤怒,也是這一切的起因,剿滅比克羅家族大概是第一次喬托面臨好友死去而無力幫忙,甚至是反過來協助了殺害人的兇手,肯定留下了傷痕,「……這些年我沒能教他什麼。」

 

「不要想這些事情了吧,您需要靜養……」


「因為有你的關係,綱吉,我覺得我希望的事情或許可以實現了。」

 

綱吉抿住嘴,那一天救了曼利歐之後,曼利歐便承諾過要告訴他一切並和他說了關於那時候的很多事情。
曼利歐也跟綱吉說了他本來打算的事,這些讓綱吉的思緒稍稍有些混亂。

 

他覺得如果將首領的打算告訴喬托的話,或許喬托會改變心意也不一定,但首領不准他說。


「你知道那孩子的軟弱和痛苦,這樣你還可以堅持下去嗎?」


「不管以前發生什麼事情,我會做我認為對的事情。」綱吉沒有對那番話有絲毫的動搖,「您放心吧。」


就算知道喬托的痛苦或是他做這些事情的目的和原因,但不代表人們就應該要容忍更多的犧牲,不管是哪邊的人馬都一樣,為了仇恨就可以輕易的在街上開槍傷人、公然報仇,就是這樣他才討厭黑手黨。

他討厭黑手黨啊。
綱吉其實一直很猶豫,他知道喬托他們打算幹什麼,但喬托和G兩人一直沒有實際的行動,他也就這樣隨波逐流沉浸在可以和喬托和平相處、享受他和守護者們的關心的日子裡頭,祈求著快點回到現代去他就不需要面對這些事情,但到了現在綱吉知道自己不可能繼續這樣下去了,否則就會看見自己不希望的未來或是過去。


他不想看到喬托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情。

他知道喬托內心一直都覺得無力,無法改變現狀,無法拯救朋友,到現在才無法下決心選擇更艱難的道路。

綱吉希望改變對方的那種想法,由自己來開拓一條全新的道路給彭哥列,他相信可以做到的。


「你未來打算怎麼做我真的很好奇,我不會干預你想做的事情了,綱吉。」曼利歐說,指指綱吉手上的指環,「既然有了力量就隨你高興的使用吧。」


「真的謝謝你相信我,首領。」


「……我想讓你成為首領,綱吉。」曼利歐輕聲的說,綱吉抬起頭瞪大了眼。


「那、那是…什麼意思?首領?我?」


「你會知道的,總之,你就先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曼利歐看來不打算多講什麼,綱吉儘管帶著滿心的疑慮,卻還是沒有問出口,他點點頭接受了曼利歐的吩咐。
曼利歐表示他又想要休息一會兒,綱吉這才退了出去。

 

 

 

 

 

 

 

 

 

 

 

綱吉慢吞吞的思索著一些事情走在走廊上,最後一頭撞上了一個男人的胸口,總覺得這身上的香水氣味很熟悉,但抬起頭來卻是一個他不認識的男人,綱吉皺起眉頭,那個男人聳聳肩打算離開,綱吉馬上叫住了他。


「戴蒙.斯佩德。」


對方停下腳步,帶著一抹狡詐卻愉悅的笑容轉過身來,看著綱吉。


「你…能停止更換外表的的那個行為嗎?」


「我不想在我覺得沒趣的人面前顯露出我真正的樣子呢,會增加不必要的麻煩。」斯佩德輕快的說,但是卻和說的話不一樣他的身影晃了一下就變回了他真實的樣子,那雙深色的眼睛中充滿了戲謔,靠近綱吉的身邊,「不過是你的話就沒關係,因為我非常的有興趣呢。」

「那真是太好了。」感覺到對方的手指危險的碰觸他的臉頰,綱吉稍稍顫抖的避開。


「呵呵,這樣害怕的神情也不錯,不過,你現在也已經是大二首領了,以前真是看不出來你可以做到這樣。」


「只是運氣而已。」綱吉搖搖頭無奈的微笑,「剛好,你要跟我來嗎?」


「去哪裡?」


「你應該早就知道了才對,我要去喬托那裡。」


「啊啊。」斯佩德的臉突然變得有些陰沉下來,「應該不會是去和解的吧。」


「你不希望那樣嗎?」綱吉抬起眉看他,斯佩德聳聳肩,「不是去和解的,應該說是去招攬的吧。」


「——那麼你也要招攬我?」


綱吉沒回答斯佩德的話就只是往前踏出了一步,斯佩德忍不住好奇的跟上前去,從這樣的孩子身上他總是感覺到一股很奇妙的氣息,就算是他是未來的彭哥列首領好了,卻又和黑手黨不同,做出一些連他都感到出乎意料的傻事。
但是,很有趣,很想知道還會發生什麼。

「一起去吧,戴蒙,你現在就已經跟來了。」


斯佩德在馬車前停下腳步,瞪著澤田綱吉微笑的臉,知道對方設計了他讓他稍稍感到不快。


「明明我就是喬托那邊的人?」斯佩德問,綱吉卻只是坐上馬車後靜靜等他上車。


「暫時成為我這邊的人不好嗎?因為我需要你的力量,當然你愛什麼時候回去喬托那裡都可以,跟我說一聲。」綱吉懇切的邀請著,伸出了手,面對這樣年輕、瘦小的黑手黨邀請,斯佩德從來沒有想過,他之前接受喬托的邀請也只是因為找不到更讓他感興趣的人,對方要他工作,就必須支付報酬,但是,他幫助澤田綱吉做事情到現在為止卻沒有收到半分錢,他本來想著是不是該收手了。


「你和喬托看的東西是完全不同的呢,那個人不會無條件的相信別人,絕對不會幹這種蠢事。」斯佩德慢慢的說,他也認為那才是正確的,但是,「你的這種態度我卻並不討厭。」


伸出了手握上了綱吉的手,那就好像是一種交換契約一般,一瞬間綱吉和斯佩德都理解這舉動代表的意義,綱吉鬆了一口氣般的笑了出來,看著斯佩德就跳上了馬車坐在他的身邊。

綱吉輕輕按住剛剛被斯佩德握著的手心,非常溫熱,就算慢慢增加的夥伴是這樣捉摸不定的人,他也感到安心。
現在他身邊沒有自己的守護者或是朋友,他也必須振作才行。
 

 

 

 

 

 

 

 

 

 


「結果,昨天什麼也沒有談成嗎?」


G問著,他的表情看起來有些陰暗,他下午的時候看見喬托一個人回來,就能猜想到結果並不如他們所希望的,喬托也輕輕搖了一下頭,身上有著一點清淡的酒味,看來是從昨天深夜一直到現在都待在哪裡喝酒了吧,恐怕又是以前喬托和西蒙他們常常一起去的那間酒吧。

 

有時候喬托會想要一個人待著,G也不是不能夠理解他的這種心情。


「喝點茶吧,你心情大概不太好。」


他放下了一杯紅茶,喬托伸手接了過去,喝茶確實可以讓他的心情變得冷靜,他盯著水面沉默了一會兒。
G查覺到他的安靜,疑惑的注視著他,本來以為喬托一回來就會開始商討接下來他們應該做的事情,喬托總是非常冷酷的會首先考慮組織的狀況和利益,也是組織中一直都保持冷靜的人,現在卻一反常態。

「如果我們繼續招募同伴,如果我們的聯合軍比曼利歐更強大的話,綱吉是不是就會回心轉意呢?」


「那是什麼意思?」G聽見從喬托口中說出的話,一時間張大了嘴巴。


「我只是突然想,把他們徹底擊潰的話,綱吉或許就會回來吧。」


「然後?」


不知為什麼,G的聲音變得有些微冷,喬托好像也查覺到對方的不快所以閉上嘴不說了。
G的臉色染上一點微怒的看著喬托,他是不知道從綱吉回來之後喬托的心情變得如何,但是他只知道一件事情。

「然後,擊敗了曼利歐,綱吉也順利回來的話,你想怎樣?要把他關起來防止他再背叛嗎?」


「如果那是必要的。」喬托闔上眼。


G握緊了拳頭,他真不敢相信會聽見喬托說出那樣的話,「別開玩笑了!!」
他伸手扯住了喬托的領子,喬托好像也知道他為什麼而生氣沒有反抗,即使知道這是愚蠢的想法,卻沒辦法制止自己產生那樣的想法,所以他才討厭和別人說明自己的心意,自己是個自私並且傲慢的、普通的人類,他並不是像綱吉那樣為了他人而拼命的人,他不是。

從以前到現在,他都只為了自己而活,只是想要實現自己的自由而已。
如果他更早的抽身的話,他的朋友或是碧安卡或許都不會死,他只是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

他和自己的父親很像,他只是不想要承認這點。

「綱吉不是戰鬥的附屬品,他不是你只要贏了就一定會跟在你身邊的人,」G嚴刻的低吼,這是認識以來第一次他對喬托那麼大聲說話,「就算你知道他是你未來的繼承者的時候,你也是那樣想吧,你認為只要你是彭哥列初代首領,他就不可能會背叛你,或許你那時想得沒有錯——但是那已經是過去的話了!!」


「G,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夠了…」喬托知道自己一時說出了懦弱的話,讓G生氣了。


生氣是應該的,因為G是一直從過去到現在陪伴在他身邊,並且看著這一切的人。


「他不會因為你是『初代首領』就什麼都遵從你,沒有那麼簡單。」G咬著牙關說著,拳頭重重的敲上一邊的牆,「他今天是真的要跟你反目,剛剛部下回報他已經連絡了亞雷桑卓和弗蘭可的人,他們是首領過去最大的支持者,就在昨天你去跟他見面的時候,這樣你懂了吧?綱吉是認真的!」


喬托知道,他其實看見了他們的馬車,那時候他就知道了綱吉的意思。


就算G不跟他講清楚明白,他自己內心深處也是理解的,他不該再將綱吉看成小孩子,或是一直都會待在自己身邊用崇拜目光看著自己的人,想要繼續抱著這種夢想的人或許就只有他自己。


綱吉那天離開彭哥列的時候說了『我選擇了和你不同的路』,未來將會掌握曼利歐所有軍隊的澤田綱吉和過去不可同日而語,綱吉知道他們彭哥列所有的目的,將會成為他們最大也最難應付的敵人,G是要他正視這一點。

「你第一次找到重視的人我很開心,但是,太超過了,喬托,別把感情和你的家族混在一起!」
「G,我知道的了,你別再……」


這時候,G的聲音吸引來了其他部下,他們在門的外頭聽著房內的吵聲,有人說著要不要去找其他的幹部過來。


「如果你真的這樣認為的話,現在,就去跟綱吉認輸好了!不,我去,這些黑手黨的事情我從今天洗手不幹,我會去跟綱吉說,只要他願意跟我走我就會保護他一輩子,安安全全的,我會帶著他逃到很遠的地方,對了,他既然那麼討厭戰鬥,我就送他回去他的時代,那麼他一定就會選擇我而不是你吧——」


話還沒有說完,G就感覺到自己的右頰被用力的揍了一拳,他因此往旁邊倒下,左側撞上了地板。


一瞬間G鬆開了喬托的領子,注視出手打他的喬托,喬托居高臨下的用冷漠而充滿威壓的目光看著跌倒在地的G,彷彿面對敵人一般的眼神,讓G的全身微微發冷。

G知道自己的口腔被咬破了,血的味道在嘴巴中瀰漫開來,卻露出了一個淺笑。
因為從回來後就沒有任何精神的喬托現在看起來反而像是平時的他了,憤怒的時候表情淡然卻讓人感到恐怖的他。


只是喬托剛剛揍了G一拳的手似乎在顫抖,他在思考行動之前就先出手了,對於打了G的事情有些後悔。
兩人這樣沉默著瞪著彼此,尷尬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才好。


喬托最終忍不住嘆了口氣,自己從昨天開始似乎就一直表現出非常軟弱的一面,他就是不希望變成這樣所以才總是避免去跟人產生多餘的感情,去被什麼觸動內心是非常危險的事,會將自己所有希望隱藏的東西,醜惡的、軟弱的,全都暴露出來。


「首領!請問您要不要緊!!是否要請其他人過來?」這時門外有部下敲門,喬托看了一眼門露出了麻煩的表情。

 

喬托馬上推開門,他看著外頭驚慌的部下們,被G和他爭吵的聲音吸引了過來,「不要緊,沒有什麼事情。」

 

「但是……」部下看了一眼倒地的G,兩人確實發生了爭執。

 

喬托只是嘆口氣,再次轉向G,事情變得麻煩起來了,大概是他和G很少吵得這麼兇吧,G對他一直都很恭敬,所以部下們才會這麼驚慌,這麼一來他就不得不懲罰G的無禮與不敬。

 

「G,綱吉既然都選擇離開我、離開彭哥列走向曼利歐,就不會因為那樣而改變心意。」


「哼,那麼,你到底是因為我汙辱了綱吉還是因為我剛才的行為冒犯了你而生氣?」G大笑一聲,那雙紅色的眼眸毫無畏懼的回看著喬托,喬托的雙眸中則映出友人對抗的臉。


「都有。」喬托輕聲的說,他在G面前緩緩蹲下,「我懂你的意思,我也確實接收到了。但是G,你不要忘了,黑手黨之中有一件事情是絕對不可以做的,那就是對上司表現出違逆之心,你平常不會犯這種錯誤的。」

 

從剛剛開始G對他大吼以及扯著他領子說出許多不敬的話語,他該做出懲戒,不,這大概也是G希望的,如果他是首領的話就必須是能夠平等對待家族一切的人,即使是從小到大的友人也一樣。


「我知道。」G闔上眼,再次睜開雙眼後他卻看來很安心,本來兩人之間緊繃的感覺消失了。


「那麼你也有所覺悟了吧?」


說到要對老友做出懲戒卻連眉毛也不動一下,G一直都看著這樣的喬托,比誰對朋友都更加溫柔卻也殘酷的人,他一直都是公私分明,G從沒想過有一天這樣的喬托會因為一個人而動搖成這樣,不希望喬托抱著那種半調子的心情去面對綱吉和接下來的情勢,因為若是感覺到上司的動搖,部下們也會變得很不安。
但現在喬托好像已經冷靜下來了。


「澤田先生,在這裡,我們覺得他們好像要打起來了——」這時一個部下的聲音響起,伴隨著誰匆匆趕來的腳步聲。


「你們在做什麼!!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個意外的聲音衝了進來。


兩個人的視線同時轉向門,就看見綱吉一臉驚慌的站在那裡,滿臉疑惑和焦慮的緊抓著門把,最後快速的跑向倒在地上的G,扶了他起來,G和喬托兩人始終沒能夠反應過來,為什麼綱吉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綱吉…你為什麼……」


「我來一陣子了,但阿勞迪先生剛剛什麼都沒說的就帶我到這裡,在門口聽到好大的聲音,你們的部下就叫我……」綱吉指指門外,阿勞迪早就消失了身影,綱吉伸手擦去了G嘴角的血看來相當擔憂,「抱歉,擅自闖了進來。」


「阿勞迪那傢伙……」G稍稍驚訝,卻馬上搖搖頭苦笑起來,那個傢伙八成是知道綱吉出現的話就能夠阻止,「不,我沒事的。」G輕輕揮開了綱吉的手,雖然他很想要接受那樣的關心,但現在的他不適合如此,現在綱吉算是敵人。


他慢慢的站起身來,他並沒有受很重的傷,雖然喬托揍的那一拳非常結實,但其實已經放輕了力道。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你們會吵架?」


「綱吉你過來一定是有什麼事情吧?你和喬托兩個人好好談談吧。」G伸手拍了拍綱吉的頭後就一拐一拐走出去了,看來剛剛跌倒時也扭傷了腳,綱吉只是在那裡注視著對方的背影消失後,才轉向喬托。


「怎麼,你是要回覆我昨天問你的話嗎?居然那麼快就決定好了嗎?」


「事實上我不只是要單獨和你聊而已,喬托,我想和彭哥列全部的人面對面聊一會兒。」

喬托愣了一下,才發現綱吉那雙澄澈的眼中透著相當堅決的光芒,疑惑著他想要說些什麼。
他也不能夠不答應,畢竟是他開口說想聽綱吉考慮之後的回答的,於是他點點頭。

 

 

 

 

 

 

 

 

 

 


「你答應他了啊。」


G看見喬托親自到他房間傳達綱吉的要求的時候有點訝異,其他人那邊大概是派部下過去了,很快大家都會回來,最遠的就是待在教堂的納克爾,所以會花一點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夜晚。而綱吉從下午開始就一個人等在那間他們時常用來聚會的地方,和阿勞迪兩個人獨處,大概會有很多想要私下聊的事情。

「我想他大概有什麼想說的,現在他還是和我們一樣同屬於卡墨拉的人,而且我也說過要聽他的決定了。」


「雷和艾爾默斯都還不知道這些事情吧,真想看看他們的表情。」


「大概會和我們一樣吃驚吧。」喬托瞇起眼,靠上牆壁。


「所以你怎麼樣?等等要怎麼和綱吉談的事情已經想好了?」


「嗯。」這一聲回應和之前不同,G從其中感覺到了一絲冰冷,不帶感情的,純粹是身為彭哥列BOSS的喬托的回應,他臉上的線條顯得有些僵硬,望著桌面上搖擺的火光。

兩個人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後喬托首先開口了,「抱歉啊,剛剛打了你。」


「真意外,我很少聽見你這麼認真的跟我道歉,幾乎沒有。」


喬托噗哧一笑,「有那麼少嗎?就算是我也多多少少說過一些的。」


「是啊,我想想,一次在和艾爾默斯打架不小心打到我的時候,第二次是看書看得太專心把紅茶倒在了我重要的信件上的時候,然後第三次就是這一次,大概就這樣吧。」


「你比我想像的更小心眼呢,G,都認識那麼久了。」
「多謝誇獎。」

G微微一笑,然後他忍耐著有些疼痛的腳,在喬托面前跪了下來。


「不管事情如何,我最想守護的人就是你,喬托,因為你是我們的BOSS。」G用低沉而輕的聲音說,他的頭低下,「你做的決定我就會遵從,只要那是你身為BOSS所做出的決定的話,我就會那麼做。」


即使那可能會傷害綱吉,G認為他也有了覺悟,如果他們不拿出全部的力量的話,恐怕沒有辦法對抗現在的澤田綱吉以及曼利歐的勢力,他們又受到雷的威脅,已經不是像之前那樣可以磨磨蹭蹭的時候了。
當然,如果喬托身為首領判斷應該要放棄彭哥列,他也會照做的。


但他不想要喬托用那種單純希望綱吉回來,而輕率決定事情的態度來面對他們長年辛苦建立的組織。


「我知道了,居然會被你勸戒。」喬托伸出手,G恭敬的親吻了上頭已經沒有任何指環的手指。

喬托握緊拳頭,闔上眼,收起內心還稍稍有點混亂的心緒,他聽見了外頭納克爾回到這裡的聲音,皮鞋的聲音居然會那麼輕脆而響亮,一步一步提醒著那個時刻的到來。

 

 

 

 

 

 

 

 

 

 


坐在椅子上頭,阿勞迪忘記有多少次他和綱吉就是這樣在這張桌子上頭用早餐,然後聊些無聊的小事度過早晨,綱吉總是開朗得過頭的表情會讓他煩躁的心情也變得無所謂似的,綱吉一直都是那樣的孩子才對,天真的、什麼也不太多思考的,但是他現在的表情卻相當令人鬱悶——好像已經決定了什麼重要的抉擇。
 

剛來到這裡綱吉就一副不想等太久,希望早點說完早點離開的表情,只可惜納克爾不可能一下子就出現。
阿勞迪不懂綱吉為什麼坐不住。


「你現在似乎變得很偉大啊,澤田綱吉。」


「阿勞迪,」綱吉抬眼看他,有點歉疚的低下頭,「會不會偉大我不知道,我只是想了很多辦法,最後覺得這樣最好。」


「你的做法和雷有什麼差別嗎?」阿勞迪尖銳的問著,綱吉卻沒有任何的表情變化,那個眼睛有時候和喬托的非常像,真的,像到令人討厭的地步,尤其在兩個人的樣貌也十分相似時更加如此,那是對自己的理想和執著毫無懷疑的目光,那個總是搖擺不定的澤田綱吉現在正用那種眼神看他。

「我想要的不是單單的力量本身,而是可以達成我希望才需要力量,而且曼利歐支持我那個希望。」


「例如阻止我們之類的?」


「阻止你們之類的。」綱吉重複,然後點點頭。


「彭哥列也有可能會因此消失,沒關係嗎?」阿勞迪輕聲的點出了那句話,綱吉愣了一下,正想開口時卻聽見門開了的聲音。


雨月第一個走了進來,後面跟著G和喬托,紛紛走到他們最常坐的位置上,喬托則和綱吉坐在長桌的兩端,兩個人沉默的對視了一會兒,突然納克爾才匆匆闖進來,然後入坐,看到和平常無異的納克爾,綱吉心情稍稍舒坦一些,有點緊張的感覺也消退不少。


G發現他們都很習慣坐在長桌右側方的位置上頭,在平日,坐在左側的通常是喬托和綱吉,然而現在那兩個人坐在兩端的主位上頭,綱吉的左側完全沒有任何一人存在,顯得有些空蕩蕩。

「今天一個人過來嗎?」喬托問,他皺起眉頭,「一個人深入敵陣太不小心了,如果我們想要抓住你也不是不可能。」


喬托和往常對綱吉的溫柔態度似乎稍稍有點不同,讓在座的納克爾和雨月有點心慌的望了望彼此。
雖然他們兩人不知道現在的詳細狀況是如何,但也不希望等等真的要捉住綱吉什麼的。


「其實不是一個人。」綱吉有點無奈的歪著頭,點點窗戶,「他只是不太想要出現的樣子。」


「我忘了,是那傢伙吧。」喬托嘆一口氣,他從剛剛就覺得好像有些奇怪的氣氛存在。

話剛說完,就有一個身影突然出現在窗子附近,然後大步跨過來拉了一張椅子就順勢坐下,待在綱吉的左側,就好像是表明自己是綱吉這邊的人一般,讓G等人用有些冷漠並帶有敵意的目光瞪視著他。


「我算是來旁聽的吧,就別太在意我了。」


「你這小子!!居然做出這樣的事情,為什麼背叛彭哥列——」納克爾跳了起來,從以前到現在他就和斯佩德處得不好,現在就更激動了,他差一點就要上前扯斯佩德的領子,卻被旁邊的雨月勸住。


「我從來就沒有說我是屬於你們的組織的吧?」斯佩德聳聳肩,然後伸出手指比向喬托,「當初我們的約定是,如果給我相應的酬勞,我就為你工作,沒錯吧喬托。」


「似乎是這樣。」


「那就對啦,所以我現在侍奉澤田綱吉也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斯佩德輕挑的一笑,讓G微怒的捏緊了拳頭,「何況,本來就應該侍奉他,不只是我啊。」那句話讓在場的人都有些疑惑,並且安靜了下來。

「召集大家過來是為了一件事情,」綱吉用一種嚴肅的聲音開口,使用『召集』這個口吻就彷彿對待部下一般的口氣令幾個守護者很不解,但喬托好像早有預料只是平靜的等著,「就在昨天我被任命為第二首領。並且大概是剛剛吧,首領已經確認完全讓我代理,所以,從這一刻開始所有的卡墨拉的成員,當然包括彭哥列還有艾爾默斯和雷都必須要聽從我的命令,我的命令就等於首領下的命令。」

「第二首領!」G驚慌的喊出口,差一點就要站起身來,卻說不出話來。


「現在幾乎等於是首領,是嗎。」阿勞迪淡淡的重覆,咬牙,他最不喜歡就是這種模式,這種要說服他服從誰的感覺,一次就夠了,他可不想要第二次。


「我是來要求彭哥列的成員,因為我接下來會將這事實傳達給所有人知道,當然阿瑞斯先生那邊也會,但他大概會激烈反抗,而我想要問喬托和艾爾默斯先生兩邊願不願意配合我。」綱吉伸出手來,看對面的人完全沒有要動的意思,他繼續下去,「這算是命令吧,你們只有接受或不接受兩個選擇,當然不接受的話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雨月看著綱吉,幾乎不敢相信綱吉會說出這些話來。
他們在不久之前還是夥伴的,而綱吉居然會對他們下這樣的命令,以長官的身分,而不是以朋友的身分。

「怎麼樣呢?喬托。」綱吉祈求的看向喬托,喬托從剛剛就沉默不語,像在思考什麼一樣。
綱吉其實抱著一點點希望,希望對方可以答應他,他也就不用太快面對喬托。


「我必須要拒絕。」


「喬托!」綱吉有些受傷的看著他,那冷漠的聲音毫無容緩的機會。


「彭哥列拒絕幫助這次的行動,但是並不是因為違反卡墨拉首領發出的命令,」喬托接著說,綱吉的表情充滿了疑問,「而是對於首領讓你成為第二首領的這個行動提出質疑。」綱吉呆愣了一下,看向斯佩德。


「也就是說,你們對於綱吉是不是應該得到第二首領的資格提出反對意見,所以不遵守命令,並不是想背叛,就是這樣吧?」斯佩德解釋後輕笑了幾聲,拍了一下手,「真不愧是喬托,這樣又可以拿到一點時間了,恭喜。」


「這樣啊,果然這樣的事情不適合我呢。」綱吉嘆息,他一時還有些驚慌失措,不懂喬托到底什麼意思。


他沒有想到這樣的回答,喬托讓他完全沒有準備好,臉上浮現一點緊張的淺紅,但不是直接拒絕就好了,這樣就不用肅清彭哥列,不用成為真正的敵人。


於是心情忐忑不安了好一陣子後綱吉深深吸一口氣。
 


「綱吉,你到底打算要怎麼做?有必要做到這地步嗎?」納克爾問道,希望綱吉可以回答。


「納克爾……我只是發覺在這個時代中也可以做些什麼了,所以才想做的。」綱吉就像以前那樣靦腆的微笑,「我想起了重要的東西,剛到這裡太驚慌了所以我幾乎忘了,那時候要是沒有你們幫忙的話我大概會很徬徨吧。」


「那和這有什麼關係?」


「我在接受彭哥列第十代首領的繼承證明的時候,當時在所有的歷代首領面前承諾過了自己的覺悟,後來成為首領。」


綱吉回想,當時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那樣的話呢,任性又不知所謂的,明明還不是個黑手黨也根本不了解黑手黨卻說出那樣自大的話,但現在和那時候一定是相同的狀況吧。

他是單純的腦袋不好的人,不懂太複雜的問題,但是……


「『如果,要我繼承這種錯誤的歷史的話,就由我來把彭哥列毀掉』,我當時是靠這樣的想法繼承彭哥列的。」

現場的氣氛一瞬間沉默了下來,所有人都靜靜的看著綱吉,有些是敵意,有些是訝異。
喬托則是闔上眼,露出了好像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的表情,不想多說什麼。

「那麼,我會轉告你們抗議我成為第二首領的這件事情給首領知道的,同樣的內容我也已經讓人轉告艾爾默斯了,我想行動大概會是這幾天。」綱吉說著,他已經不打算將首領曾經被雷威脅過的事情當做秘密,打算要公開,然後對付羅涅利亞,「如果你們有什麼關於這件事情的意見,隨時都可以過來找我。」


「知道了。」喬托點點頭,綱吉看見他那樣冷淡的反應,這次反而是他微微心痛起來。


喬托從剛剛就連看著他的眼睛說話都不願意,雖然知道這也沒有辦法,卻還是感到沮喪。
他匆匆的站了起來走向門口。

「彭哥列今天好安靜啊,部下們都睡了嗎?」綱吉突然問出這句話。


「因為我們的力量減弱了,所以才會這樣吧。」


綱吉聽得出喬托指的力量減弱是指自己離開彭哥列的事情,綱吉的部下們理所當然的也離開了這棟房子,所以才變得安靜了,他苦笑一下,甩開這種討厭的念頭從門那邊走了出去,而斯佩德也跟了上去。
看著斯佩德的背影離開,G突然默不作響的就重重敲了一下桌子。

「那個混帳!」G似乎從剛剛就忍著沒有揍他,「背叛BOSS還說得那麼冠冕堂皇。」


「他說得沒有錯,G,他可從來沒有宣示效忠過,不過綱吉也很厲害啊,有那個能耐可以讓他服從。」喬托輕笑,他本來緊繃嚴肅的表情鬆懈了下來,好像有些疲倦的用手撐住額頭,「我們也不得不來想些辦法了。」


「喬托,這樣沒關係嗎?就這樣讓綱吉走掉。」雨月問著,喬托點點頭。


「綱吉既然想要認真的做的話,我們不認真起來是沒有贏的機會呢。」


「現在到底是怎樣的狀態?」納克爾抱著頭,撞上桌面,「好像是敵人但又同屬於卡墨拉的,到底……」


「或許不久的未來會成為敵人。」喬托回答,低沉而冷靜的語氣不參雜私人的感情,「這樣的狀態。」
 

 

 

 

 

 

 

 

 

 

 


斯佩德走在綱吉的身後哼著破碎的小調,前面的綱吉就好像在恍神一樣走得很慢,讓斯佩德感到有些奇怪。


「雷那個男人知道首領在你這兒後,會聯合羅涅利亞的人對抗你吧,真的是一刻都不得閒。」

 

但綱吉沒有回應,斯佩德疑惑的上前去,手用力的壓上他的肩膀將他轉過來,不出所料,這傢伙的眼眶微微泛紅。


「明明就說出那些那麼像黑手黨的話了,為什麼?」


斯佩德無奈的搖搖頭,剛剛那些氣勢大概都是綱吉裝出來的。但是,當他回答納克爾的話的時候,只有那時候並不是事先排練好的,也是那個時候斯佩德從綱吉身上感覺到了一股真正的君臨於自身之上的壓迫感,當時的他也有些受到了影響而專注的望著綱吉的側臉,那時綱吉的表情非常讓人著迷,因為在那氣氛低迷的時刻綱吉的表情就好像會閃耀光芒似的,身為首領的氣勢就是那樣的東西吧。


「喬托好像也認真起來了,雖然知道卻有點難過…很正常吧?」綱吉輕笑。
「啊啊。」斯佩德輕嘆,猶豫了一下他伸出手輕輕的攬過綱吉,將他的頭輕壓在懷中。


感覺到有點溫熱的體溫和濕潤的觸感碰觸他的胸口,斯佩德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但是,或許能夠理解喬托那一群人之前對待綱吉如此保護又如此擔憂的原因了,因為綱吉並不是最強大的,雖然也絕非懦弱。


看到這傢伙勉強自己的樣子,就會忍不住想要照顧他。

 

 

 

Tbc

作者廢話:

這裡斯佩德超級搶戲,其實當初寫這篇時沒有想過要把斯佩德寫得那麼多,但不知不覺就加了很多他的戲份,包括後面番外篇都有他獨立的番外篇了XD

斯佩德很重要,在後面的劇情上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