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靠在白色天然石礦製成的欄杆處,感受著溫熱的海風迎面吹撫的舒暢感,他的長髮也隨風飛舞讓他看起來更加英俊瀟灑,已經有太多女孩子傾心於他。

少年的心情很不錯,這個國家有別於雷姆的盛大莊嚴已及歷史悠久,而展現著新興貿易國的熱鬧,外頭熱情的笑聲、商隊繁榮的景象,聚集了各地的貿易商,因為巴爾巴德是個近海的國家,所以才能夠在國家內陸也看見各種奇異的商品,各種特殊的商機讓辛巴達對於這國家充滿了好感,在拉希德王的治理下國家非常富足,這個地方是他建立國家的最佳學習對象。

他此刻手中捧著一顆紅色的石頭,靠在嘴邊,看似平凡的紅石上泛出了隱約的彩色光芒。

從這塊石頭上傳出細小的聲音,他們已經持續對話好一陣子了。

 

『…欸,所以,海怪被擊退了嗎?』

 

「是啊,沒想到可以遇到那麼大的海怪呢,看來是肚子很餓的才朝我們撲過來,不過有賈法爾和席納霍霍在所以完全沒有問題,那倆個人爽快地把海怪打倒了,我猜他們也因為總是從事文書的工作而閒得發慌吧。」

 

『真刺激呢,好想要看看席納霍霍哥哥戰鬥的樣子啊。』

 

「要是阿拉丁你也在的話就可以看到了啊。」辛巴達說,他的語氣中帶著一點期待,注視著手中的石頭,這東西只能傳遞聲音而沒有影像讓他稍稍有些遺憾,「最近巴爾巴德的狀況也穩定了很多,我們剛旅行回來,這次會待久一點再去另外一個國家,我想會是馬格修諾泰德吧。」

 

『這樣啊…不知不覺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你們了呢。』

 

辛巴達聽阿拉丁的口氣似乎帶了點寂寞,他的胸口微微騷動,竟有些期盼阿拉丁是因為無法見到自己而感到寂寞,就如同自己一樣。

 

「你們最近應該已經離開雷姆了吧?」

『是啊,在現在這個國家把貨物分配好後,輸送的路線就差不多確認好了,以後從巴爾巴德送貨品來就不需要擔心囉。』

 

阿拉丁目前正在露露姆以及德拉公等人一起到各個過去有建立辛德利亞貨物聚集地的國家旅行,重新確保未來遷徙到巴爾巴德後的路線,因為和在雷姆時的路線不同,運費、人力、貨品的數量都必須有所調整,阿拉丁和露露姆等人就是在重新與各國交涉這件事情,而忙得不可開交。

另一方面,辛巴達則繼續從巴爾巴德出發前往其他尚未有貨物來往盟約的國家旅行,嘗試跟其他國家建立友好的關係,並且要求通商,慢慢促成商會的新通路,同時也奠定一個國家的外交基礎。

 

結果,自從雷姆分開之後,竟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對了,德拉公哥哥想問皇女姊姊還好嗎?她現在跟辛哥哥在一起吧?』

 

「賽蓮緹娜嗎?她很好,最近幫了我很多忙,好像終於提起幹勁了甚至比我或是賈法爾更加認真呢,要不是有她的幫助,很多事情我們說不定都沒辦法處理得那麼好。」

 

這是實話,辛巴達自從雷姆前往巴爾巴德後不久,沒想到賽蓮緹娜也跟著追上了他,說『希望能夠為做為商會的一份子替辛巴達做點事情』的賽蓮緹娜看起來非常認真,而過去無法坦率表達自己情感的那個彆扭的女孩,如今彷彿放下了束縛和高傲,努力的協助商會內的事情,辛巴達非常感謝她,畢竟賽蓮緹娜有著身為女孩的細心,同時她也有戰鬥力與用毒的技巧,讓他們的旅行順暢了許多,也增添了不少樂趣。

 

辛巴達也並不是不了解賽蓮緹娜對他的用心,有時候也會有覺得皇女很可愛的心情產生。

如果不是他的內心思念著另外一個人,肯定會對賽蓮提娜的心意動搖吧。

 

『呵呵,真羨慕呢,皇女姊姊又溫柔又漂亮,辛哥哥很幸福呢。』

 

「……你倒是有些殘酷啊,阿拉丁。」辛巴達聽到那句話時忍不住含起一抹苦笑,而他雖然聽不見阿拉丁的回應卻能夠感覺到對方一瞬間沉默中的尷尬,「你什麼時候才來巴爾巴德?」

 

『很快就會過去的,已經處理好了啊,露露姆姊姊也說很快就會到巴爾巴德了。』

 

「是嗎。」辛巴達簡短的回應,誰也看不見他注視手中傳出阿拉丁聲音的石頭時,他的眼神變得非常溫柔,裏頭裝滿了柔和的情感,「因為接下來要去瑪格修諾泰德,我擔心我們又會見不了面,再下一次見面又不知道該有多久——說實在的,我已經差不多快要忍受不了了。」

 

『辛哥哥…』聽得出阿拉丁一瞬間有些猶豫,但那並不是厭惡,辛巴達內心如此祈求著。

 

「吶,阿拉丁,聽到我和賽蓮在一起的事情你真的什麼感覺也沒有嗎?覺得很為我開心?」

本以為阿拉丁不會回答自己這個刁鑽的問題,不管怎麼聽都是個 讓人為難的問題,但辛巴達就是忍不住問,即便很可能會得到他不希望的回答,所以問出口後很快就後悔了。

 

『……並不是這樣的啊。』

辛巴達微愣了一下,對於這個帶點猶豫的答案有些意外。

『瑪格修諾泰德,可以等我到了之後再出發嗎?因為我也想一起去那個國家看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辛哥哥可以等我,這次我和你一起去。』

 

「當、當然沒問題,就這麼說定了,等到阿拉丁來到巴爾巴德後我們再一起出發吧!」辛巴達整個人差點沒跳起來,他笑開了嘴高興地回應,他幾乎無法忽視心中這份躍起的興奮感,一掃剛剛的陰鬱,「既然都約好了,你也快點來巴爾巴德吧,今天出發的話應該三天就可以到了吧?」

 

『嗯,是啊,露露姆姐姐也是說三天就可以到達了。』

 

「阿拉丁,」辛巴達這時候呼喚對方的名字,低下頭輕輕靠近了手中的石頭,低沉溫柔的聲音充滿了感情,彷彿那樣就可以傳遞自己的真實心意,「我很想念你。」

 

阿拉丁因為那句話而沉默了許久,或許是沒想到辛巴達如此直接,亦或是在思考著該怎麼樣回應辛巴達的心思,他從以前就不習慣辛巴達那種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豪放熱情的性格,但同時也並不討厭這樣的他,只是這些讓人感到不好意思的話語,辛巴達也可以像聊天般自然地傳達,常讓阿拉丁不知所措,他慶幸對方無法透過魔法看見自己的紅透的臉。

 

『……我也非常想見到你喔,辛哥哥。』

 

 

魔法的聯繫結束了,石頭也瞬間失去光芒。

辛巴達緊握住那還有微微餘溫的石頭,忍不住壓低聲音的歡呼了一聲,他滿帶笑容的回到房間,從沒想過這會是數次與阿拉丁聯繫以來最令他心情舒暢的一次,儘管阿拉丁不曾明確的表示什麼,但至少對他並不是毫無感覺的。

 

這讓辛巴達忍不住回想起從雷姆離開那一日他將阿拉丁抱在懷中的觸感,他在作為奴隸生活的期間也曾抱過馬斯魯爾或者其他年紀更小的孩子,卻沒有擁著阿拉丁時那種鮮明的感情。

親吻或許是因為一時的衝動所致,但卻不是隨興的,至少對辛巴達而言這些行動已經是非常明確的表示,他相信阿拉丁也知道他的好意,所以一直期待對方有所回應。

 

「怎麼了,看你一臉奇怪的笑容,發生了什麼好事嗎?」

 

「啊啊,賈法爾,」抬起頭看見了在他執務室中整理成堆的商會文件的賈法爾,對方用一種微妙的表情看著他,像是覺得他的行為和表情非常奇怪,「聽我說,賈法爾,阿拉丁和德拉公他們正要趕往巴爾巴德,大約三天後就會到了。」

 

「嘿——那真是好事呢,我就在想讓你這麼開心的原因是什麼,原來是這樣啊,這麼說露露姆也會跟我們會合了吧。」賈法爾也忍不住笑出來,畢竟很久沒有看見的夥伴要相聚了,但他也知道能讓辛巴達如此開心還另有其他的理由。

 

接下了賈法爾遞來的文件,總是會抱怨工作又增加的辛巴達這次居然完全沒有開口說什麼,而是心情愉快地坐下來飛快地看完那些商會的繁複文件。賈法爾望向明顯心情轉變的辛巴達,心中卻有些莫名的憂慮,敏銳如他,也察覺到辛巴達對於阿拉丁特別關注的各種行為,並不是有什麼不好,只是皇女對辛巴達的好意也很明顯,否則也不會大老遠地追上他們,說要在旁邊協助他們,賈法爾只是希望辛巴達有好好的想過這些事情,而不要讓皇女傷心。

 

對誰都很溫柔,這也是辛巴達的缺點之一,很容易讓人會錯意。

賈法爾倒不怎麼擔心阿拉丁,阿拉丁似乎很習慣應付辛巴達了,如今還是辛巴達一個人的好意壓倒性的多過阿拉丁,因此也讓那孩子覺得有些困擾,卻也沒有完全拒絕辛巴達。

 

「不過,看來你目前是沒空閒想怎麼看待皇女的事情呢,」賈法爾深深的搖頭嘆息,引來辛巴達的困惑,他於是帶點調侃的解釋,「我是說,你似乎是認真的,所以我也不好阻止你什麼。」

 

「認真的?」辛巴達愣了一下,他雖然知道賈法爾說什麼卻還是有點吃驚。

 

「難道不是嗎?如果不是就當作我什麼也沒說吧,我只是從沒看過你因為這類的事情如此受影響罷了,我還以為你只有在冒險的時候才會露出那種表情……至於阿拉丁,好像也不討厭你的樣子,這不是很好嗎?」賈法爾說完後就收走辛巴達看完的文件,然後轉身離開執務室,「對了,別太興奮而忘記我們還要確認從雷姆過來的貨品,沒事的話就去關心一下貨品的運送路線吧。」

 

望著賈法爾離開執務室,辛巴達坐在那裏久久沒有反應。

 

「我是…認真…的嗎?」直到他的口中緩緩吐出這個詞,語氣彷彿不敢相信那是真的,「而且…阿拉丁似乎也不討厭我……」

 

下一秒他用手輕輕掩住自己的眼睛,連指尖都能感受到皮膚的灼熱感,所幸在這個只有他一人的房間中沒有人能看見他的表情,因為他知道自己現在的臉肯定非常的紅,而且還是令他不敢直視的程度,心臟跳得飛快像是要竄出胸口,差點難以順暢的呼吸。

 

他真的沒想過對獲得他人好感一向得心應手的自己,竟也會因為賈法爾那再簡單不過的一句話而產生這樣動搖不安的心情,就好像自己是第一次如此思念某個人,讓他不知所措

 

 

 

 

 

 

 

 

 

 

到達了約定的那一日,阿拉丁和德拉公比露露姆更早一步踏上了巴爾巴德的土地,結果他們改從陸路進入這個國家,而露露姆則表示還要處理一些商貨的事情所以會晚點才跟他們會合,希望他們先去找辛巴達。阿拉丁和德拉公以及幾個隨從沿途參觀巴爾巴德的街道,買了一些新奇的東西,觀察著裡的街道以及人民,這裡和雷姆有著不一樣的氛圍,也和阿拉丁當年去巴爾巴德時不同。

 

當初,他和摩兒兩個人踏入這國家時,國家的經濟已經開始蕭條崩毀了,人民過著痛苦的日子,也是在那個時候遇見了辛巴達,成為辛德利亞的食客,進而與辛德利亞王國產生了聯繫,所以再次走在這片土地上讓阿拉丁有一些心情複雜。

 

一切都是因為這個國家而起,也是在這個國家與阿里巴巴立下了要讓他成為王的誓言。

阿拉丁不得不說他懷念這個國家,同時還有點懼怕。

 

不過,『要是從沒有在這個國家碰見辛巴達就好了』這樣的想法他一刻也不曾有過,即便後來發生了很多事情,阿里巴巴與辛巴達以及自己之間產生了很多衝突,他也不曾覺得辛巴達成為了他們的敵人,那個人肯定也有同樣的想法。

 

「阿拉丁,本來辛巴達跟我們約好要在港口見面,你說直接約在王宮前就可以了,但我們不知道王宮在哪裡啊。」

 

「那種有名的地方一定一問就會知道的。」阿拉丁微微一笑,視線好奇的張望著,跑在最前面,後方的德拉公看著那興奮的身影也沒打算攔著他。

 

「對了,你之前好像說過有個朋友在這個國家,你的朋友叫什麼名字?」德拉公問。

 

當阿拉丁正想要回答的時候,身後突然傳來孩子們大喊的嬉鬧聲音,幾個衣著髒兮兮的孩子互相追逐嬉戲,他們似乎在搶一把樹枝做成的旗子,其中一個金髮的男孩趁著夥伴不注意時一把撲上去抓住那旗子,然後奮力往前跑,手在空中揮舞。

 

「太狡猾了,阿里巴巴!!」

「哈哈,就算是卡西姆也追不上了吧?這樣就是我贏了!!!」男孩高興的回頭笑道。

「喂,白癡阿里巴巴,你快看前面——」

 

阿拉丁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呆站在那裡,那孩子只顧著往前衝沒有看見前方的阿拉丁,下一秒就這樣直接撞上了阿拉丁的腳,因為速度太快所以兩人都沒能夠站穩,由於身高並沒有差距太多,阿拉丁被撞後馬上往後倒下去,幸好身後高大的德拉公彎身一把扶住阿拉丁和那個冒失的男孩。

 

「對、對不起,請問你有受傷嗎?」阿里巴巴,或者該說比阿拉丁所知道的那個人更年幼許多的他,用充滿歉意和擔憂的表情望著看上去是旅人的阿拉丁等人。

 

「啊,我沒事。」阿拉丁搖搖頭,露出一點微笑,「只是剛剛有點危險呢,你沒有受傷吧?」

沒想到可以在這個國家遇上如此年幼的友人,面對比自己年紀還輕的阿里巴巴,這種感覺真的很有趣,本來阿拉丁就抱著也許可以見上一面的想法,但沒想到真的可以這麼快見面,或許這一切都是RUFU的指引也不一定,為了實現他的心願才讓他與阿里巴巴可以在這裡相見,儘管對方還完全不認識自己。

 

「是,我沒有問題,」阿里巴巴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然後歪著頭看向德拉公他們,特別是將德拉公從頭到腳看了一遍,「哇,你好高大啊,哥哥你們是旅行者啊?該不會是第一次到這個國家吧?」

 

「嗯,是啊,這個國家應該不少見吧,旅行者什麼的。」德拉公問,一邊拉緊了頭上的斗篷避免對方看見他的臉。

 

他敏銳的察覺到眼前這個孩子總覺得和剛剛他的那些小夥伴們不太一樣,儘管也是全身穿著樸素的衣服,但站立的姿勢還有說話的方法似乎都比那些孩子們更加穩重,有種曾受過禮儀教育的感覺,畢竟德拉公自己也曾長年在王宮中生活,所以一眼就看出來了。

 

「是的,這裡有很多商人,還有外國來的遊客,」阿里巴巴親切的解釋,然後對著阿拉丁咧嘴一笑,「不過像你們這樣的單獨旅行者好像比較少見啊,好像也沒帶著什麼行李,所以我還以為你們是迷路了。」

 

「我們是在找夥伴,我們的同伴在這裡建設商會,約好了要見面的。」阿拉丁回答。

 

「喂——阿里巴巴,我們到那邊去玩,不要跟他們說話啦,再不走就不等你囉。」

 

「喔!我等一下就過去,你們也走吧!!」阿里巴巴朝著他那群小夥伴揮揮手,那些人就一溜菸跑掉了,看上去不是很想和阿拉丁等人扯上什麼關係,或許是因為生活在貧民窟的關係,孩子們對陌生人也非常的警戒。

 

「不跟上去沒關係嗎?」阿拉丁問,只見阿里巴巴搖搖頭。

 

「你們要去哪裡呢?如果對這個地方有什麼疑問的話都可以問我喔,我對這個國家不管哪個角落都非常熟悉,而且剛剛撞到你們給你們添麻煩,如果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幫忙的請儘管開口吧。」用力地拍拍胸口,那孩子非常熱情地說,阿拉丁和德拉公對看了一眼。

 

「那麼,可以帶我們去王宮附近嗎?」

 

 

 

阿拉丁跟著跑在前面的阿里巴巴身後,看著那小小的身影令他備感懷念,雖然知道自己無法與這個時代的他說些什麼,也無法告知他未來的事情,但他相信將來他們再次遇到的時候,阿里巴巴還是會和當初的他一樣,成為自己的好朋友,並且成為可以改變的這個世界命運的人,他的身上擁有這樣溫柔而強大的力量。

 

特別是從近距離感受到的RUFU的氣息,是如此的溫暖,和當初遇到阿里巴巴時一模一樣。

 

「到了,就是這裡,你們看那個尖尖的建築物就是王宮喔,很壯觀吧。」

 

這時,阿里巴巴對著他們說,指向那已經非常近的高聳建築物。

阿拉丁和德拉公走上前去,阿拉丁的臉上忍不住勾起喜悅的笑容,想要向那個孩子道謝,但就在他轉過頭去的時候,有人似乎因為剛剛阿里巴巴的喊聲而發現了他們。

 

「阿拉丁!你們終於到了啊?我還以為你們迷路了呢。」

 

「啊……」

面對走上前來溫柔拉住他手腕的辛巴達,阿拉丁轉過頭時已經沒看見那個孩子了,視線搜索一會兒後看見那個孩子已經跑得遠遠的正朝他們揮揮手,然後一邊跑開。

 

「阿拉丁?怎麼了,剛剛這裡還有別人嗎?」辛巴達望著一瞬間阿拉丁顯得有些失落的眼神,他並沒有鬆開阿拉丁的手腕,他總覺得阿拉丁好像完全沒有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有些不滿。

 

「阿里巴巴君!下次有機會再見吧!!」阿拉丁高聲地對著那個孩子的方向喊,抬起手揮了揮,對方似乎也聽到了因此停下腳步往這裡揮手回應,那時,還沒有搞懂對方是誰的辛巴達只見阿拉丁的臉上綻放出一抹他從未見過的燦爛笑容。

 

『阿里巴巴』,這個名字他似乎在那裡聽過。

辛巴達非常好的記憶力很快便想起那是阿拉丁好幾次提到的好友的名字,一直以來阿拉丁所說的好友應該是比阿拉丁年紀更大一些的少年,而不會是那樣一個年幼的孩子,然而,只是面對一個剛好同名的人,阿拉丁便露出了那樣欣喜無比的陶醉神情。

 

一瞬間,一份讓他的好心情下沉到深處的冰冷淹沒了他。

而阿拉丁卻完全沒有發現身邊辛巴達的異樣,而一直望著那個孩子離去的方向,露出懷念般的笑容,那是辛巴達從沒見過的表情,至少阿拉丁不曾像那樣對著自己笑。

 

「阿拉丁,走了。」辛巴達說,阿拉丁這才發覺對方的聲音比想像中更低沉。

 

「辛哥哥?」阿拉丁感覺到握住自己手腕的那雙手力氣大得讓他有些疼痛,「剛剛怎麼了嗎?為什麼……好像在不高興?」

 

「……沒有那樣的事情,只是時間不早了,我們快點回去吧。」

辛巴達彎起嘴角擠出一個笑容,但阿拉丁卻覺得那雙漂亮的金色眼眸中看不見絲毫的笑意。

 

 

 

 

 

聽著沉重的一疊文件磅的一聲扔到桌上,把在後面討論著貨船通路的幾個工人嚇得跳了一下,他們紛紛回頭看頻頻發出聲音卻沒有自覺的那人,而在不遠處幫賈法爾分類地圖的阿拉丁也沒辦法不注意到這異常的情況,這已經持續許久。

 

「心情非常的差呢,」賈法爾經過阿拉丁身邊時說,他微微皺著眉頭,「明明今天一大早還高興得坐不住,又發生什麼事情了?」

 

早上的辛巴達心情好得甚至讓賈法爾有些煩,但因為露露姆他們要到巴爾巴德與眾人會合,同伴們的心情也都非常興奮浮躁,席納霍霍也一樣,滿心期待著可以見到他心愛的妻子和孩子們,所以也不是不能夠理解新巴達快樂的反應,但是那樣的辛巴達只是出去迎接德拉公和阿拉丁,回來後就一直保持那樣低壓的狀態,不管旁邊的工人們問他什麼都不回應。

 

阿拉丁觀察著辛巴達陰暗的側臉,只能夠低下頭露出微微的苦笑,他並不遲鈍,所以大致上可以猜出是什麼理由讓辛巴達如此不高興,卻不知該不該由自己來安撫對方的壞心情。

他趁著大家都忙碌於手邊的工作時,悄悄來到辛巴達的身邊。

 

「辛哥哥,」試探性的詢問,對方抬起頭看了阿拉丁一眼,「那個,那個孩子是我們路上偶然碰到的,很親切的說要幫我們帶路,只有跟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喔。」

 

辛巴達愣了一下,隨後嘴角勾起一個有些自嘲的笑,「你原來看得出來嗎?我不高興的理由。還是,是賈法爾跟你說我的心情不好?」然後他輕輕嘆一口氣,「我也知道這種反應會讓你感到困擾,而且也不是小孩子了,卻還這樣自私任性,你肯定覺得很好笑吧。」

 

「沒有這樣的事情,我很高興喔。」阿拉丁搖搖頭,然後他的手放在辛巴達的手臂上,試著靠近了對方一些,即便他並不想太過靠近,因為此刻辛巴達周圍的氣場讓他不自主的回想起曾經讓他恐懼的回憶,「只是因為那個孩子的名字剛好和我的朋友一樣,所以才覺得很懷念而已。」

 

但這句話才剛剛說完,辛巴達突然刷地站起來,並且一把抓住阿拉丁手往上一拉,將他瘦小的身子都給拉起來,那動作讓阿拉丁驚愕不已,因為這或許是這個時代的辛巴達第一次如此粗暴地對待他。然而這個男人身上纏繞著這種讓人恐懼的焦慮氣息,阿拉丁並不是第一次見到,那是平時溫柔而熱情的辛巴達令他感到害怕的另外一面。

 

腦海中突然響起了那個人曾經對他說的話。

 

『為什麼你要拒絕?阿拉丁,再也不存在戰爭的世界,沒有人會再因為戰爭而悲傷,我所目標的這個世界難道不是和你一致的東西嗎?』

 

『我不會被大衛吞噬的,不管使用誰的力量,我都不曾認為自己所走的這條道路是錯誤的,因為我很早就已經做好了必須犧牲的覺悟,你沒資格說什麼,在我曾經擁有的珍貴事物被毀滅的那一刻,就決定不能夠回頭了——我會改變這個世界。』

 

那些話語曾經像針一般刺進胸口,每次想起來都讓阿拉丁難以呼吸。

無法否定他,卻也無法認同他,在這個人身上阿拉丁感受到的是自己的無力以及矛盾。

 

「我知道你在說謊,」辛巴達抓住阿拉丁手腕的部位在輕輕顫抖,他的語氣是完全肯定的,「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但你在害怕著我,雖然你總會對我笑,但看著我的時候就像是在警戒著什麼。」

 

辛巴達說到一半時才注意到阿拉丁微微顫抖的身體,馬上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又讓阿拉丁感到害怕了,不管怎麼樣,阿拉丁的年紀都還很年輕,被這樣彷彿威脅般的質問肯定只會更加恐懼他,他強壓下內心的感情,乾澀的繼續說。

 

「……我並不是……想要讓你露出這種表情,我有點失態了,抱歉。」

 

那個時候,不只是因為討厭阿拉丁對著別人露出笑容。

對著一個只見過一次面的孩子,就算想要忌妒也做不到,辛巴達只是在那個時候查覺到他一直沒注意到的事情,以前總會感覺阿拉丁對自己有所隱瞞,總覺得那孩子的笑容中參雜著其他的東西,他始終無法理解真正的理由,直到他看見阿拉丁對著叫做『阿里巴巴』的那個孩子顯露出如此坦率的喜悅後,才不得不意識到。

 

阿拉丁對自己的笑容是有所保留的,像是害怕,又像是看到他就會覺得難受一般。

 

他也不清楚原因,當阿拉丁跟他解釋『是因為男孩的名字和好友一樣而感到懷念』時,他也立刻查覺出那是謊言,並不單純是因為名字一樣而懷念,雖然不知道如此篤定的理由,但他就是知道阿拉丁在欺騙自己,而對此他感到非常討厭,或許這真的只是忌妒而已吧。

 

忌妒那個名叫『阿里巴巴』的人。

 

「辛哥哥…我…」

 

「我沒事,你不用在意我說的那些無聊的話,不過是我自己沒控制好心情才對你隨便發脾氣而已,」辛巴達別開頭去,經過剛剛那樣的行為後有點難以面對阿拉丁,阿拉丁肯定也想快點逃離他,「你回去忙吧,不用擔心我。」勉強的擠出一點微笑,辛巴達鬆開了阿拉丁的手,站起身彷彿想快速離開般消失了身影。

 

阿拉丁看著那個身影離去,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受,對於自己說出謊言的事情感到愧疚。

 

阿拉丁沒想過自己對於辛巴達抱有的警戒心會被那樣輕易的看出來,而他真的很想告訴那個人,這並不是因為討厭他的關係,而是更加複雜的原因,每次只要一想道那個人的事情就會覺得胸口隱隱作痛,但他知道自己是沒有辦法說出口的。

 

 

 

 

 

 

 

 

 

那個夜晚辛巴達即便喝了好幾杯酒想盡快入睡,卻依然輾轉反側沒辦法睡著,稍稍有些後悔自己對阿拉丁說出的那些話語,明明沒有必要指責阿拉丁的想法,那孩子也是盡他所能的在習慣與自己的相處,看得出阿拉丁很不擅常自己的熱情,但阿拉丁依然用他的方式接受了自己。

 

然而,自信的辛巴達上哪去了?

相信著只要自己出馬不管是什麼樣的人都會手到擒來的自己,上哪去了?

他居然因為這樣無聊的小事而衝著一個年僅13的孩子大吼,這麼一來阿拉丁肯定只會更想要遠離自己身邊了,要是因為這樣讓阿拉丁離開商會去找他的朋友們,自己肯定會很後悔。

 

「真是不成熟……明明說好要一起去瑪格修諾泰德的,真蠢。」辛巴達嘴角微微勾起一點苦笑,沒想到自己的心情起伏會這麼大,可能是因為自己過去從來沒有對誰認真過吧,結果被賈法爾一講之後反而是自己不知所措了。

 

當他下定決心要睡下的時候,窗邊突然響起了微小的聲音,他張開眼只見到一條瘦小的影子印在窗前的月光之中投射在地板上,辛巴達立刻分辨出了那個身影,他迫不及待翻下床走到窗台邊,看見阿拉丁站在石頭欄杆上直接的回望著他。

 

「阿拉丁?」

 

「辛哥哥也一樣還沒有睡啊。」阿拉丁高興的笑,他晃著身軀從欄杆上輕巧的跳下來,「我睡不著,想了很久後還是想來找辛哥哥,結果你也還醒著真是太好了。」

 

「你來找我是為了什麼?如果是早上的事情我已經有在反省了,所以——」

 

「辛哥哥並沒有說錯為什麼要反省呢?」阿拉丁說,然後他向後坐上欄杆,前後踢著兩隻腿沉默了好一會兒,這段時間辛巴達只是靜靜的等他,因為總覺得阿拉丁正在思考該對他說的話,在斟酌著詞句,「我是有點害怕辛哥哥,本以為絕對不會有人發現的。」

 

「為什麼?」辛巴達很想知道那個答案。

 

「因為你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阿拉丁低垂著頭,藍色的雙眼溫馴的眨了眨,但與辛巴達預想中不同的是那張臉浮現的是思念以及深刻的寂寞,好像要阿拉丁談起那個人就會非常的痛苦,因為阿拉丁這一次又沉默了許久。

 

「他是…比誰都更接近『王』的存在,有著非常強大的力量,他的RUFU擁有吸引他人的強烈光芒,讓人不禁想要跟著他的腳步,相信他、敬佩他並且臣服於他,但也因為他背負著比一般人都更龐大的願望以及過剩的力量,在我察覺以前他已經變成了和我想像中截然不同的存在——我怎麼樣都無法認同他所建立的世界,卻也沒辦法否定,更別說阻止他了,他的世界不再需要顧慮如同我這樣軟弱無力的存在,他的力量早已經超過了一切。」

 

阿拉丁的眉頭微微皺著,雖然是不久以前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卻像是過了很久。

 

在那個世界,創世魔法使已經不再被需要,王不存在,戰爭不存在,但人卻出現了高低優劣,出現極端的貧富差距,這股龐大的潮流壓致著辛德利亞聯合以外的所有國家,正是靠著這樣不均等的力量達成了世界和平,不是用戰爭進行侵略,而是從經濟一點一點侵蝕然後吞併他國,不流一丁鮮血,無法對抗的國家透過辛德利亞的協助而喪失了自主權,很多的人們失去笑容,這是否是必要的手段,阿拉丁至今依然無法明白。

 

在魔法已經普遍的世界,已經不需再懼怕所謂MAGI的存在,那個人卻固執的將自己關起來,度過了一段讓阿拉丁恐懼的日子,直到阿里巴巴再一次的來到自己的面前,將自己帶出去。

 

「然後,那個人呢?你們怎麼了?」辛巴達聽著,總覺得阿拉丁似乎有點難以啟齒。

 

「……誤會解開了,或者說我們好不容易才讓他願意聽聽我們所說的話了,也許可以回到以前的關係,但我卻…」阿拉丁闔上雙眼,露出一點苦笑,「……我卻跑到這裡來了——所以我必須回去,不能像這樣一直待在這裡。」

 

握緊的手輕輕顫抖著,辛巴達感受到來自阿拉丁的恐懼與不安。

在這以前他以為阿拉丁有著超越年齡的成熟,但如今他就和普通的孩子那樣,討厭獨自一人而感到寂寞、難受,這讓辛巴達產生了一份憐惜,卻又因為阿拉丁並沒有在看著自己而胸口刺痛。

 

「你們是好朋友?」辛巴達的語氣微微拉高,很不自然,然後低笑一聲,「不,我真傻,明知道的問題又何必問,你不用回答我。」

 

那個人很重要,就算只是聽見阿拉丁提起一兩次,他也曉得那對阿拉丁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超過一般的朋友,而阿拉丁很可能只是在自己的身上看見了對方的影子。

 

「辛哥哥說很想念我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阿拉丁這時拉住幾乎打算走回房間的辛巴達,緊緊抓住了他的袖子,不想讓他就這樣離去,「甚至覺得不回去也沒關係,想要一直待在這裡,在辛德利亞商會和大家一起工作的時間一直都很快樂、很充實,跟辛哥哥在一起的時候……讓我幾乎都要忘記了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很害怕。」

 

阿拉丁思考了一下此刻的心情,他無法用精準的言詞描述。

 

「……我很想…待在你的身邊,但是果然總有一天我還是必須……」

 

忘記應該要想辦法回到本來的時代,忘記未解決的難題,這是自己的軟弱。

阿拉丁知道沉溺於短暫的美好時刻是不應該的,何況是放下了那個令人不安的人,說不定,自己的失蹤會讓對方誤以為在那場『戰爭』結束後自己就拋下了那個世界,有著過於執著這個毛病的他肯定會很失落,會很焦慮吧。

 

「那麼就待在這裡吧。」辛巴達這時說,他望進阿拉丁的眼底,表情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認真,「我不願意因為我不知道的人而放棄,既然你也覺得待在我身邊就可以忘記那些討厭的事情,你說你想要待在我身邊,那麼就放棄那傢伙選擇我吧。」

 

手緊緊壓著自己的胸口,辛巴達另一手抓緊了阿拉丁,不願意放開。

 

阿拉丁吃驚的望著辛巴達,年輕而充滿自信的他還沒有嚐過王者孤獨的滋味,但是那份霸道卻是一模一樣,對於自己想要達成的理想或者想要的東西毫不遮掩,過於直接的這份傲慢,阿拉丁始終無法討厭。

 

突然阿拉丁噗哧一聲笑出來,辛巴達看著別開臉止不住笑的阿拉丁,有點困惑自己是否說了什麼可笑的話,可是他對於阿拉丁並沒有直接拒絕而安心了,也看到了阿拉丁彷彿放開枷鎖大笑的表情。

 

「哈哈…真的覺得你們很像…呵…我真的…很高興…」阿拉丁好不容易停住笑後說,溫柔的凝視著辛巴達,畢竟本來就是同一個人,相像是理所當然的,「……會不會回去的事情我不知道,畢竟我還沒找到回去的方法,我也不能預料未來的事情,但是,」阿拉丁回握了辛巴達的手,他感受到對方體溫的灼熱,令他眷戀,「……我真的很喜歡你。」

 

這份心並非虛假的,雖然也曾經有過害怕和拒絕的時期,但或許也因為這樣才無法不去在意這個人,不論是現在的辛巴達,或者是他所熟悉的那個傲慢而不擇手段的王,他始終無法抗拒。

當他被對方輕輕擁抱住,阿拉丁也擁住對方的背。

 

「…『辛巴達』。」

 

有一瞬間,阿拉丁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在呼喚哪個他。

他想,自己可能永遠都無法明確的將他們區分,因為他們從來就是同一個人,構成未來的辛巴達的就是在這裡的他,而屬於辛巴達的力量、理想、溫柔以及他的軟弱、自私和傲慢,一直都存在這個人身上,阿拉丁希望可以打從心底去接受這樣的他,做為友人,同時也做為對自己來說非常重要的存在。

 

那麼,有一天自己必須回去面對那個人時,或許就不會像以前那樣害怕了。

然後可以像現在這樣,坦率的告訴他自己真正的心情。

 

 

 

 

TBC

 

作者廢話:

原作中不知道阿拉丁在哪,所以就亂猜一通了。

總之原作中有的部分我都會把他加進來,要是剛好狀況不同就只好隨意了。

 

我感覺冒險記的原作正在把賽蓮和辛巴達湊一對,然後我打賭這女的最後死掉了...然後辛巴達就終身不娶了,大概(別亂猜

於是,好不容易生出這篇啦,感覺好久沒更了。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