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總是錯綜複雜而又矛盾。

自小沒有辦法感受來自父母的愛情,相反的那份感情卻是由一個喰種給予的,神父的手總是非常溫暖,給予他食物以及安全庇護的存在明明那麼的真實,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看著他撕裂孩子們的軀體,還不能夠相信自己所見,以為不過是一場夢境,而後來的數年內那場景總是在腦內揮之不去,像惡夢一樣纏著自己。

大概也是從那時開始深深厭惡起喰種,最後加入了CCG成為搜查官,『他們不是人,他們只不過是製造出更多悲劇的怪物,所以為了減少這樣悲劇的循環就必須驅逐他們』,曾經自己認為奮戰的理由就只是如此,為了矯正這個世界,為了保護人們。

 

但是,不,並不是這樣的,不是因為那麼正義凜然的理由,自己只不過是懷疑神父對自己的愛而開始厭惡其他的喰種,不願意去看他們的本質,不願意承認自己依然懷念曾經和神父在一起的時光,不願意承認內心的矛盾。

 

就和人類一樣,兇惡、瘋狂的喰種有很多,但其中也不乏善良幼小的,這種再簡單不過的道理又怎麼會不明白,自己只是視而不見罷了。因為一旦開始將他們視為與人類同樣擁有親人、擁有情感的生物,就沒辦法那麼簡單的殺死他們了,所以,不可以去思考是否有能夠和喰種和平相處的方法,不可以去思考自己是否也和喰種同樣的破壞了某個人心中最重要的東西。

 

這個世界上沒有那麼黑白分明的存在,萬物不會只依照你所希望的發展。

因為這個世界是充滿矛盾的。

 

『你最近好像有些失常,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不,什麼也沒有,請您不用擔心。』

 

『是嗎?』長官有些在意的看著亞門,『我聽曉說你最近心不在焉的,應該不會對團隊造成什麼影響吧?我也希望你可以快點恢復原本的狀態,你一直都很優秀。』

 

『是,非常抱歉,我會檢討自己的行動的。』

 

『並不是斥責你,只是我們也不想失去你這樣優秀的搜查官啊,在喰種面前要是一不小心就很可能會死的,知道嗎?亞門上等。』

 

『……是。』

 

那一天走出了會議室,抱著滿滿的複雜心情,知道自己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但無法控制。

那之後金木沒有再出現,雖然利用金木給予的情報他們CCG得以驅除在20區隨意獵殺人類的喰種團體,20區又恢復了以往的安定狀態,因此CCG在這區的搜捕行動也緩慢了下來,注意的焦點被轉移到了其他區。

 

亞門其實也知道金木不會如他所願的再現身,沒有喰種那麼愚蠢的會在已經知道他身分和長相的搜查官面前再次出現,要是自己的長相暴露了出去那就只能夠等待白鳩無止盡的追殺,連平常日子都無法好好度過——而亞門也沒辦法對金木保證他絕對不會洩漏金木的身分。

 

畢竟自己是搜查官,職務上他必須要追捕喰種,他很清楚目前自己所懷的心思是對這份工作的褻瀆,同時也是背叛夥伴的行為,所以他常常感到矛盾,甚至一度想著該不該放棄作為搜查官的工作,但果然有曉、以及其他同事在這個地方持續對付喰種,他實在沒辦法放棄這份工作。

 

而且,如果沒有這份工作,就更不可能見到那個少年了。

持續這樣的心思也沒辦法有什麼進展,所以他已經不想再猶豫不決了。

 

 


 

 

 

 

 

那一天,亞門從開啟的電視上聽見了女主播說著一個熟悉的字眼。

 

『非常有名的小說家高槻泉在今天,讓眾人期待已久的新書發賣,在XXX大樓辦簽書會,今天也有非常多的書迷……』

 

平常不怎麼注意這種消息的亞門,放下做到一半的重量訓練聽著電視的報導,他隱約還記得與金木兩個人相約見面時從那個人口中好幾次聽見的這個作家的名字,『高槻泉』,金木好像很喜歡這個作家,在說到她的書時總是用一種溫和而喜悅的表情,像小孩子那樣述說著細節,儘管身邊的亞門一點也不清楚讀書的事情,金木還是談論得很開心。

 

「說起來,喰種能夠去簽書會嗎?」亞門自言自語,平日都要掩飾身分的話說不定很難去到人多的地方,但是仔細想想,其實裝作是人類的話也不會有人分辨得出來,「不…我在想什麼……」

 

亞門本想要關掉電視專心的進行訓練,卻猶豫了,然後他思考了一會兒便進到浴室簡單的沖洗,然後換上衣服慌慌張張地走出門去。

 

亞門很快順著報導中說的地址來到了他很不習慣的簽書會會場,比想像中更多的人潮從門口開始排隊繞了大約三四排的長度,亞門在排隊的隊伍中搜索著熟悉的身影,但最後還是乾脆的放棄,只是站在門口觀察著簽書會的盛況。

 

「果然不會輕易地現身吧。」亞門嘴角輕輕勾起一點苦笑,「我對讀書也沒有什麼興趣就是了。」

 

明明比起這種事情還有其他訓練或者工作該做,他的雙腳卻不自覺地走向了隊伍的末端,儘管他人看不出來,但他覺得自己排在那些興奮的人群之中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因為只有自己不是書迷,而是為其他人才排隊的。

他只是單純想著,若是可以把簽名的書送給金木的話,就算是有點冷漠的那個傢伙肯定也會露出喜悅的表情吧。即使知道光是要把書交給對方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他還是沒有離開隊伍。

 

最終他順利地從女作家的手中拿到了簽名書,排隊大約也排了一個小時左右。

那到書本時,他總覺得高槻泉用很奇妙的眼神打量他,彷彿認識他一樣,那雙美麗的眼眸不知為什麼竟讓亞門想起金木的雙眼,那種帶著一些挑逗,但其實深處無比冰冷的雙眼,明明不是個會輕易被其他人的感情所動搖的人,卻刻意裝作不在意的模樣,裝作已經融入這個社會一般,用一種無法捉模的方式看著周圍其他的人,在他人的眼中尋找自己的定位。

 

外表看來雖然很強勢,但某處卻非常脆弱。

亞門也不太能夠說明那種感覺,只是那一天他抱著金木的身軀時,幾乎無法意識到他是身體能力比自己強太多的喰種,在自已懷中的人反而讓他產生一份保護的慾望,即使知道戰鬥起來自己還贏不了對方,卻忘不了那種感情。

 

手中拿著那本書,亞門微微自嘲。

看見今天自己做的無聊事情,金木肯定會嘲笑自己吧。

這麼想的同時,亞門正準備回家,順便打算路上買些食物當作晚餐。

但就在他看向稍稍有些距離的對街走道時,一個身影一瞬間吸引了他的目光,那黑色的套頭上衣在眾人之中絕不算顯眼,不高不低的身材掩沒在眾多等待過馬路的人人群裏頭,但是亞門一下子就分辨出來了。

 

即便距離隔著一條街遙望著少年的身形,那比旁人都要蒼白的臉龐上掛著眼罩只顯出一隻右眼,而那雙眼睛低垂著看著地板好像不願意跟旁邊的人視線接觸,沒有一個同伴在他的身邊而讓他顯得有些孤單,看不出他在想什麼,但亞門知道自己希望盡快到對面去,抓住對方,然後有話要跟他說,儘管還沒能夠想好要說什麼,但是只要碰觸到對方應該就會知道該說什麼了。

 

亞門於是急迫地想跨越綠燈尚未亮起的馬路,少年這時好像醒過來一般抬起頭,然後也注意到他了,他們的視線有很短的一瞬間對上,而亞門可以感覺到金木看著他的眼神中帶著一些迷茫,卻同時也帶著和自己一樣的眷戀。

 

『為什麼要用這種眼神看著我』

亞門一瞬間感覺金木肯定和自己有同樣的想法,儘管只是對視了一眼。

『明明是敵人』

 

然後金木首先淺淺的勾起了嘴角,對著亞門露出了一個久違的笑容,那有別於剛剛少年臉上寂寞的神情而是染上了一點街道的光亮,他的銀白色頭髮閃閃發光著讓他看上去有些虛幻,就像是在光亮無比的街道頭頂上的月光那樣會隨著時間的流動而緩緩消逝,卻不會有人察覺。

 

隱隱約約看見金木的嘴巴在動,好像在說什麼。

但亞門沒辦法解讀,那之後少年就拉住了自己的頭套轉過身去隱身入眾多的人群之中,往亞門所在的反方向消失了,亞門一看情況不對,快步的穿過了前方的人群也不管車輛是不是還高速的行駛著,他追了出去。

 

「……金木!!」

 

但是在旁邊的行車咒罵聲下,他已經找不到少年的身影了。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看到了幻覺,這也不是沒有可能,因為他最近一直在思考金木的事情而且又缺乏睡眠,所以被曉批評他分不清楚現實和夢境,任務的行動也變得緩慢。

 

可是,他寧可相信那是真實發生的,這麼一來他才能夠確信金木還待在這個城市中。

 

 

 

 

 

 

「殘黨?」

 

「是啊,雖然殺死了『烏鴉』,經過調查後發現他們是從6區逃過來的,似乎在那邊無法安然生活下去所以才轉移目標到20區,」曉說著,然後拿出了資料交給亞門,「那之後沒有好好閱讀資料嗎?算了,我大概也猜得到這種狀況了。」

 

「抱歉。」亞門開始低頭翻閱資料,那時,因為金木的協助而驅逐的喰種集團並不算成熟,他們的首領『烏鴉』順利被殺死後,亞門確實就因為金木的事情而沒多餘精力去看情報班的事後調查,「所以,其實他們的主體是在6區嗎?」

 

「沒錯,雖然也不成氣候,但好像在尋仇。」

「難道他們襲擊了CCG的搜查官?」

 

「不,這倒沒有。」曉搖搖頭,「要說他們的仇人,那就是你最在意的人了吧。」

 

亞門愣了一下,他的雙眼一下子恢復了光芒,明顯得讓曉忍不住輕嘆。

但她喜歡這個男人的這種表情,對他所希望達成的目標毫無畏懼勇往直接的剛正模樣,說真的,為什麼亞門會去在意那樣的一個喰種,令曉都忍不住對那個喰種有些感興趣了。

也許那個喰種身上有著亞門追求的疑問的解答。

 

「所以有馬特等要我們去殲滅這個組織嗎?」

 

「嗯,只有我們似乎有些吃力,所以筱原特等和什造他們也會一起,當然必須先調查到他們的位置,」曉說著,然後嚴肅地望著亞門,「其實,這次特等們覺得你有些失常所以本想把你排除在任務外的,但是我去跟他們說這個任務對你有特別的意義,結果有馬特等特別允許了。」

 

「曉…非常感謝。」亞門誠懇地道謝,曉只是露出一點微笑來。

 

「你才是我的上司啊,下次開會這種事情應該是你去而不是我去吧。而且我們是搭檔,你的心情什麼的本來我是不想管的,可是也不能一直這樣下去——鋼太郎,要是可以見到你想見的人就好了。」

 

「是…啊。」

 

那天之後,亞門一反這幾個月來的頹喪,他將所有關於『烏鴉』的事後調查資料全都完整的看了一遍,包括他們曾經被發現活動的地點,以及後來搬到20區後與其他喰種戰鬥的痕跡,稍微調查一下就可以知道他們這個組織的淵源,而他們的出現破壞了20區訂下的獵食標準,大量的殺害民眾、獵捕不必要的數量,或許是因為這樣『眼罩』才會出現阻礙他們,因為20區有很多喰種是不希望20區的搜查官增加的,安定區中的喰種比想像中要多,但大多都很安分,卻因為這些外來者的關係讓搜查官開始調查20區,對這些想好好生活的喰種而言是件壞事。

 

很晚下班的亞門那天在凌晨2點才看完資料回到自己的家,他放下公事包後便將外套擱置在椅子上頭,然後在窄小的沙發上坐了下來,他有些疲倦的盯著時鐘,他知道自己應該要睡了,為了明天之後要開始的調查任務他也必須要打起精神來才是。

 

這時候他聽見窗外有一些細微的響聲,他站起來走向陽台拉開落地窗,但外頭看來一片漆黑並沒有人存在,他於是再次轉身打算關上窗子。但是在他打算要拉窗簾時,身後有一雙冰冷的手指壓住了他的脖子,那力道不重不輕但充滿了威脅性,亞門感覺如果自己稍微動彈一下也許那銳利的黑色指甲就會不客氣地穿過自己的動脈,但就彷彿是有了什麼預感一般,當亞門看見窗子映照出自己身後的人影時,他並沒有非常的震驚。

 

「……好久不見了,亞門先生。」

 

「金木。」輕柔的聲音,那一點也不像是搜查官警戒的語調,讓金木稍稍有些困惑,「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有些事情不得不來找亞門先生,不然我本來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

「你知道我的家?」

 

「跟蹤一下就知道的。」金木低笑幾聲,「在外面見面也不太好,所以就想著等到你回到家後再說——亞門先生看起來好像很累。」

 

亞門微愣,事實上他有點高興,對於金木那種帶著些許擔憂的語氣,他可以感覺到金木對他並不是毫無感情,並不僅僅只是為了利用才接近他的,他也曾經想過金木當初接近他並且化名假裝為人類,只不過是為了從他身上竊取一些關於『烏鴉』的情報,或者是要利用CCG來為他驅除入侵的喰種,但如今感覺起來金木並不是一開始就打算要利用他的。

 

與他在一起的那一夜,似乎也不是刻意計畫好的事情,一切都只是出於偶然。

 

「金木,」亞門的手輕輕的放上了在自己脖子上金木的手指,感覺到金木微微顫抖了一下,「你最近被人盯上了,這件事情你知道嗎?」

 

「我知道。」金木冷靜的語氣就好像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而且CCG打算插手這件事情的,不是嗎?真是麻煩,這樣我就更難以行動了,而且為什麼亞門先生會繼續調查這件事情呢?上次明明……不,上次沒有聽見吧。」

 

那一天,在對街看見亞門時,他就對著亞門說了,只是大概距離太遠亞門無法辨別他的唇語。

『不要再來找我』

說來諷刺,雖然叫亞門不要來找自己,現在卻是自己主動來接近亞門。

 

「你…知道?」

「我今天來就是希望亞門先生不要參與到這次的調查中的。」
 

「為什麼?」亞門問,他總覺得金木的聲音有些不對勁,好像在害怕什麼。

 

但金木沉默了一會兒並沒有說話,亞門這時候總算是用力地握住了他的手,然後讓金木的手指離開了自己的脖子,他轉身過來盯著眼前的少年,沒等對方反應就將金木拉向自己的身體,然後彎低了身,親吻上眼前那雙非常冰冷的薄唇。

 

金木的表情並不很訝異,只是眼眸微微睜大,然後就接受了那個吻。

那是個舌頭糾纏的深吻,雖然只是接吻,但亞門感覺自己好像這幾個月來都沒有如此充實,灼熱的感情溢滿胸口,他知道這種情感是不應該存在的,但他不太擅長去否定自己的真實感覺。

 

「你如果參與這次的調查的話,不免會跟我碰上,我不會手下留情……不,我很可能沒辦法控制自己,我本來就是個……不太穩定的人。」金木的表情有些許的擔憂,他是共喰者,共喰越多他的精神就越加混亂,所以在戰鬥中失去神智也是常有的事,最近特別越來越嚴重。

 

「如果你是說那個,我已經看過了。」亞門說,他的眼睛直直看著金木不曾移開過。

「你沒看過,」金木苦笑,搖搖頭,「你不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

 

金木知道亞門以為他說的是那個時候哭泣的模樣,但亞門不曉得自己在經過青桐樹那次戰役中殺了壁虎後,開始共喰,然後精神就變得常常混亂不清,常會覺得腦內混雜了不少喰種的意識,而他很害怕意識被奪走感覺,更怕被亞門看見,要是他控制不了自己殺死了亞門該怎麼辦?或者在亞門面前殺死了人類該怎麼辦?

 

「我不想跟亞門先生為敵,不想戰鬥,不想與你打,不想殺死你。」

 

「但如果那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不會逃避的。」亞門說,那雙直接而堅定的眼眸讓金木毫無辦法,他就知道亞門會這麼回答,儘管亞門的表情像是祈求著他不要走,但金木還是打算裝作沒有看見,他知道這樣彼此也才不會留下遺憾。

 

「總之,我該說的話已經說完了,雖然也沒打算讓亞門先生乖乖聽話,但我已經警告過了。」

 

「等等,金木,你來這裡就只是為了——」亞門想抓住金木,但金木已經跳上了陽台的扶手,危險的站在那兒,亞門知道他隨時都會消失不見。

 

要說只是為了通知這句明知道亞門不可能遵守的話,似乎冒險過大。

而金木似乎也不打算做其他的事情,所以亞門感到怪異,同時也希望金木再留久一些。

 

「到底怎麼樣呢?」金木笑了,看著亞門的臉,「也許只是想找藉口看看亞門先生吧。」

說完,那個聲音就突然跳下去,而亞門馬上追到窗邊,「金木!!」

 

卻已經看不見對方的身影,亞門重重的敲了一下欄杆,對於自己沒有說出想說的話而懊悔,明明想著再次見到對方的話就要說出口的,卻還是沒有說,金木似乎也沒打算要聽。

 

但是,金木他說了不願意與自己為敵,不想殺死自己。

那句話讓亞門胸口那份壓抑許久的感情又再次無法控制的蔓延全身,他想辦法控制自己的心跳,卻還是不由自主的笑出聲來,忘記有多久沒有如此心情暢快了,而這份心情不但沒有讓他對於明日即將開始的一連串追捕行動感到退縮,反倒是讓他的幹勁十足。

 

 

 

 

 

 

 

 

『…有三個喰種逃往右邊,我追上去。』

『小心一點,亞門上等。』

『你那邊也是,這裡就先和什造分頭行動吧。』

 

亞門對著通訊器說完後,專心的往前追,他如此精神專注地對付喰種似乎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了,但現在手腳的感覺都非常靈活,精神也很充足,庫因克的使用也比以前都要順手,所以他剛剛已經迅速的驅逐了兩個A級的喰種,目前正在追上他們之中比較強的幾個。

 

『什造!小心,那個喰種好像蠻厲害的!』

『嘿呦。』突然通訊器中傳來了激烈的戰鬥聲響,亞門有些在意另外一隊遇到了什麼,但以什造的能力應該是完全可以應付的,那傢伙很強,『啊,可惡,有一個傢伙逃掉了啊。』

 

『那個就先放他去吧,眼前這個喰種至少也有S級吧!!』

 

之後就是混亂的雜訊和戰鬥的聲響,亞門雖然有點在意但還是邁開步伐追上眼前逃跑的喰種,以人類的腳步恐怕很難追上,但剛剛已經通知曉從另外一邊帶著人包抄了,所以也許還有希望可以把這三個逃跑的喰種逮住。

 

『亞門,我們這裡剛剛有一個很強的傢伙好像逃往你那個方向了,不知道哪裡突然冒出來的,你和曉小心一點!他好像是單獨行動的!』

 

『知道了!筱原特等。』亞門回答後沒有停留的繼續追上去。

 

就在他覺得應該已經追丟對方的時候,前方傳了一陣尖銳的慘叫聲,然後一個巨大的聲響把地板和周遭的牆壁都震得轟轟作響,亞門沒有畏懼的衝上前去,說不定就是剛剛特等他們所說的那個好像很強的喰種逃過來了,如果他碰上了曉的隊伍那就非常危險,不得不去幫忙。

 

只是,當亞門衝到了前方的巷口,他便看到有什麼濕漉漉的東西從頭頂上掉下來。

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一條血淋淋的手臂,隨後是一顆頭,那是剛剛他正在追的其中一個喰種的身軀,變成四分五裂的摔下來,就算是看慣血腥場景的亞門也忍不住退後一步。

 

然後他抬頭看向頭頂,丟下這些東西的某個人就在那兒,亞門瞇起了眼。

在樓上的身影全身漆黑所以看不太清楚,但亞門彷彿被吸引般的追上前,也不管對方在一瞬間解決了三個A級與S級喰種的身手,亞門感覺自己毫無恐懼,或者他覺得對方並不會傷害自己。

因為他已經知道那個人是誰了。

 

「眼罩!!是你沒錯吧!!」

 

聽到呼喚,那個人突然回過頭來看著亞門,背對著月光所以令人看不清他的臉,但是可以看見少年一瞬間掃過這裡的紅色赫眼,以及從他的手上、身上不斷滴下來的暗紅色的血液,他全身上下不像樣的浸在強烈腥臭的鮮血之中,是剛剛那些喰種的血。

 

而讓亞門難以目睹的是對方正將一塊看不出原來模樣的肉塊咬在嘴中,好像在吃,發出可怕的啪嚓啪嚓聲響,但在亞門叫他的瞬間就彷彿恢復意識般把那塊軀體給扔了下去,他身後的巨大赫子像是數條尾巴那樣甩了過來,一瞬間就擊破了牆壁。

 

「亞門上等,別發呆!!」曉大吼,亞門也確實很快地拿出庫因克反擊,但才抵擋住一次攻擊卻不見有第二波的攻勢,往上一看,對方已經飛快地往他和曉以外的方向逃竄而去,而沒有打算要與他們糾結於戰鬥。

 

「會讓你得逞嗎?想和上次一樣逃走是不可能的……」亞門自言自語,也不等其他同伴追上他就已經衝上去了,明明知道自己的雙腳很可能無法追上喰種能夠快速移動的身軀,他還是用盡了所有的力氣瘋狂的追趕上去,「眼罩!!」

 

亞門把同伴們遠遠的甩在身後,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追了多久,雖然感覺全身都很疲倦,腳也像是要斷了,但是他還是沒有放棄,從巷子一路跑到大街上,然後又再次鑽入巷子,就這樣跨越了很長的道路,不可思議的他居然一直可以看見那個逃走的身影,彷彿自己的直覺牽引著他,又也許對方故意讓他追上,直到他看見那個身影在一棟高樓上停下,少年回頭望著他。

 

亞門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認為對方會等他。

他於是快速地爬上了那棟廢棄大樓的樓梯,大約爬了數十層後好不容易才到達頂樓。

樓頂的風非常大,而那個人就在那兒,銀白色的頭髮被追得凌亂不堪。

 

「…眼罩。」

大概是這個距離,上一次在街上見到金木的時候大概也是隔了一條街的距離。

只能夠這樣看著他,亞門總覺得如果自己再靠近一些對方就會逃掉,對方就會從大樓上跳下去然後又消失無蹤,所以他只是站在那裏望著對方,望著那個身影,他不曉得對方是否能夠感受到他的感情,這種不希望少年消失的心情要是可以傳達到就好了。

 

然後亞門自作主張的關掉了通訊器,他知道與金木的談話不能夠被任何人聽見。

 

「亞門先生真是個不輕易放棄的人,我都已經跑了這麼遠了,為什麼還追過來?」

 

「你殺了那些喰種,明知道CCG也在追捕他們的,你這樣出現的話CCG也會瞄準你,為什麼要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只是因為有些擔心罷了。」金木淡淡地說,他不想講太多,因為他覺得自己這樣的行動有些愚蠢,明知道會將自己與同伴暴露在危險中,也許CCG的目標會從那個組織轉移到自己與同伴的身上來,他卻還是過來一探究竟,而那個時候本來也不打算出手的,只想看著CCG追捕那些喰種就夠了,看著亞門平安無事完成任務就夠了。

 

但,從另外一頭追過來的那個被亞門稱為『曉』的女性,那三個喰種設下了埋伏,當金木看到對方陷入危險時忍不住就出手了,雖然不曉得那位女性的實力怎麼樣,說不定憑她自己也可以抵擋住那種程度的埋伏,但是要是有個萬一,亞門也許會後悔不已。

 

光是這樣想,就忍不住出手殺了那些喰種。

明明不該幫助CCG的搜查官的,因為搜查官們也是一樣不分青紅皂白的殺了許多無辜的喰種,擔任搜查官的風險之類的本來就是他們應該承擔的東西,沒有力量的人早點死也是應該的。

可是,不行,不想看見亞門先生難受的模樣。

 

「金木,你總是不顧自身的安全,做出危險的行動。」

 

「真不像亞門先生會說的話,你這是在提醒我小心CCG嗎?」金木這時候轉過身來,扯下了他的面具,在亞門面前早已經不需要用面具來偽裝了,他也想用真實的面貌來面對亞門,「我本來以為在那天以後,你一定會告訴CCG關於我的事情,調查那棟公寓之類的也許可以找到蛛絲馬跡也不一定啊。」

 

「我曾經想過,但……」亞門閉上嘴,他說不出『自己沒辦法洩漏金木的事情』。

 

「你是個溫柔的人,從那一天見面時就覺得了,」金木苦笑,他嘆了一口氣,「也很容易被騙,我本來想說如果你和我相處的時間裏頭發現了我就是『眼罩』,我就立刻攻擊你然後逃跑,但是卻一直沒有那樣的機會,你把我當作朋友的時候,就連一次也不曾懷疑過我——明明是搜查官的啊,怎麼會這麼天真呢。」

 

「那是因為你並沒有打算要吃了我吧,如果你有殺意的話我會發現的。」

 

「呵呵,是啊,我可以的話還是想要避免吃人類的啊。」金木苦笑,然後他的眼神浮現些許的迷惘,「吃喰種就可以,吃人類就不行,我大概也有些矛盾吧,一定是因為我還是沒辦法完全擺脫人類的身分。」

 

剛剛也被亞門看見自己吃喰種的模樣了,事實上金木有些受到打擊。

本來絕對不希望亞門看見那種模樣的,那種噁心的、渾身是血的模樣的自己,多麼醜陋。

 

「金木,接受CCG的保護吧,你是受到了實驗才變成這樣的,如果你——」

 

「變成這樣並不是誰造成的,是我選擇了這樣的道路,我想要變強,所以我接受了在自己體內的喰種,比起原本什麼也做不到的自己,現在要好得多。」金木闔上雙眼,他甩了一下手上還殘留的血液,面對殺戮也沒感覺了,自己已經變成了怪物。

 

「……研。」

 

亞門輕聲喊對方的名字,然後他慢慢一步步走近,像是擔心金木會突然不見而小心翼翼地縮短距離,然後他終於是走到了金木的面前,他伸手放上那沾血的臉龐。

腥臭的血味對人類而言非常的難聞,就連亞門也忍不住皺起眉頭,但他還是沒有避開,而是溫柔的梳開了金木被血液黏住的劉海,然後抹掉他眼角的血跡。

 

「我很擔心你。」

「我?」金木困惑地望向亞門,歪了歪頭,「為什麼?」

 

「因為你好像並不快樂,雖然我不曉得原因,但是就算是跟我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你也總是會露出現在這樣的表情……」

 

 

「怎麼會呢?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啊。」說著這句話的金木用手指摸了摸下巴。

「……別騙人了。」亞門說,那語氣幾乎是肯定的。

 

「亞門先生擔心一個喰種快不快樂不是很奇怪嗎?」金木輕輕地撥開了亞門的手,儘管他眷戀那份溫度,卻也因為對方的話而有些心慌,「為什麼不跟我戰鬥呢?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話?你不是很討厭喰種的嗎?你也曾經殺過很多喰種,我和他們又有什麼不同?」

 

亞門瞪著金木的臉,他也不曉得原因,明明認為只要有理由的話就算是跟金木他也可以戰鬥的,他思考過到底該怎麼對待金木的事情,他唯一可以想到的就只有將金木帶到監獄中,不殺他,然後想辦法說服長官們金木是被實驗後的人類,會變成喰種這並不是他的錯,希望得到寬容,然後也許金木就可以回到原本的平靜生活,就算自己必須負起責任來監視他或者照顧他。

 

他也只能夠想出這樣的辦法,也許曉或者有馬特等會有更好的主意吧。

 

「因為我喜歡你,」然而亞門的聲音不經過他的思考就這麼溜出來了,連亞門自己也覺得很驚愕,但他只是順著心中的這份感情繼續說下去,「和你是什麼樣的存在無關。」

 

金木瞪大了眼,看著亞門,說不出話來。

亞門對自己有好感這樣的事情他早就知道了,不然像亞門這種認真的人是不會抱他或者吻他的,不會隨隨便便的做那種事情,但是,從對方口中聽見這樣的自白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用任何理由都可以,我想再與你和以前那樣見面。」

 

「…像…以前那樣…?」

 

「見面,吃東西,聊天,或者去書店之類的,我知道你喜歡看書,就算你沒辦法在我面前吃東西也沒關係,去你喜歡的咖啡廳,我雖然討厭苦的東西但可以忍受你泡的咖啡。」亞門說著,他垂下視線,他好像不是很習慣說這些話,說得有些吞吞吐吐,「我只不過是想跟你說這些話而已,沒其他的。」

 

沉默的氣氛持續了好一段時間,直到一個聲音打破了寂靜。

金木笑了出來,而且還是哈哈大笑那種,他身體有些歪曲的倒在亞門的懷中,笑得有些誇張,甚至都流淚了,他伸手將淚水抹去。

 

「那算什麼啊?」金木忍著笑抬起頭來,「跟我嗎?」

 

「……如果你認為這樣很危險的話,也並不是一定要到外頭…」認真地回應金木的反問,但金木搖搖頭,抓住了亞門胸口的衣服。

 

「我是說,亞門先生就這麼想見到我嗎?即使這違背了身為搜查官的職責。」

 

「……我現在並沒有迷惘。」亞門說,而那句話讓金木又一次吃驚了。

 

比起亞門,也許自己更加幼稚也不一定。

對於自己的感情、對周圍那些關心自己以及自己關心的人們,嘴上雖然說著想要保護他們,但是說不定自己才是那個最為冷淡的人,對他人關愛自己的感情視而不見,對於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和感情毫不關心,也不在意這些傷害自己的行為也會傷害其他同伴,這就是自己的自私與殘酷。

 

對於自己是否可以擁有幸福感到困惑,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痛苦而不願意直視。

自己總是迷惘的,所以才會喜歡上眼前如此直率的男人吧,希望自己也可以變成這樣的人。
每次面對亞門,就會有種內心被解救的感覺,彷彿可以直接的面對自己真實的模樣與軟弱。

 

「對、對了,上次幫你去高槻泉的簽書會拿了一本書,我想你會喜歡,可是現在工作中所以沒有帶在身上,沒辦法交給你。」

 

「全身是血我也沒辦法拿吧,要是弄髒了就太可惜了,所以先寄放在亞門先生那裏好了,因為亞門先生並不看書吧。」金木回答,然後他輕輕勾起了對方的領帶,然後墊起腳輕吻上對方的唇,那是個帶著血腥氣味的吻,但亞門一點也不覺得噁心。

 

「那天,其實我本來也想要去找高槻老師的,想說偽裝一下去簽書會也不會被人發現。但因為碰見亞門先生所以就打消了念頭,你有幫我拿到簽名真是太好了。」金木說,就彷彿他們現在不是搜查官也不是喰種,也沒有全身是血,或者帶著庫因克的箱子,兩人只是普通的交談,亞門的耳尖甚至因為金木的吻而微微泛紅,「下次我再去你家中跟你拿吧。」

 

「啊啊,沒問題。」

 

金木分開了吻,手指溫柔的撫摸過亞門的臉的輪廓,來到胸口,金木在亞門的胸前心臟所在的位置落下一個吻,隨後分開身體往後站了一些,亞門知道那是金木在表達他差不多該是離開的時候,其他搜查官就要追著亞門過來,他無法久留。

 

手指好不容易才分開,金木幾乎可以感受到亞門不希望他離開的心意。

意外的,亞門的感情很好理解,而且非常直接,非常單純而惹人憐愛,金木也感受到一種異常的喜悅,好久沒有這樣讓他心跳加速的感覺了,就算是這樣掙脫不開迷惘而陷入孤獨深淵的自己,似乎依然會因為戀情而心動,這讓金木很驚訝。

 

此刻,金木的表情已經沒有了剛剛的寂寞與哀傷,他的嘴角輕輕綻放一個迷人的笑。

 

「……最近有一部很想看的電影,你願意跟我一起去嗎?亞門先生。」

 

 

 

 

TBC

作者廢話:

這篇終於寫完啦,亞金我覺得好喜歡啊,其實我最先是喜歡上這對的,比月金還早,雖然月金現在是我所有配對中不可或缺的一對,但亞門那種純粹的感情我也很喜歡啊。

最近連載亞門終於正式現身啦,好期待他和金木可以合作,如果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金木的後攻們快點回來聚集啊啊。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