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已出本,大陸香港通販目前暫時關閉,但台灣讀者購買如果有希望的可私信我。 

*本子中會有部分網路沒有刊載的部分

 

**************************

 

 

 

 

《花奇葩》

 

在起居室中一個身材臃腫的女人正精心打扮著,她戴上衣櫥中最中意的薑黃色假髮,挑選了許久才決定好那套輕飄飄的粉紅色長袍,試圖在自己的臉上塗抹更多的紅色,她無法判斷這樣是否足夠了,她自認為鏡子中的自己看起來比平常年輕了很多,她為某人的拜訪準備了整整一個上午,昨天她更想好了要拿出哪些點心好讓對方留久一些,因為那個英俊的孩子總是只待一會兒,觀看完她的收藏後就離開了。

 

「哈佳,快一點,他說四點會到,只剩下幾分鐘了。」她喊著身旁的家庭小精靈,讓她為自己穿上綢緞拖鞋,「我看來如何?」

 

「很美,夫人。」家庭小精靈告訴她,這讓她笑開了臉。

「東西都準備好了嗎?他喜歡吃我做的蛋糕。」

「都準備好了,夫人。」家庭小精靈尖銳的嗓子回答。

 

就在這時候,門外的門鈴準時響起,花奇葩整個人跳起來,她緊張極了,家庭小精靈跌跌撞撞前去迎接他們的客人。但讓花奇葩沒有料到的是,除了湯姆・瑞斗高高瘦瘦的身影之外,在他後面還跟著一個沒有見過的年輕人,他有一雙翠綠得驚人的眼睛,長相雖然沒有瑞斗那麼出色,卻有些相似。

 

「湯姆,你帶來了新的客人?」花奇葩有些吃驚,因為對方很少如此貿然,也從沒跟她說過會帶來這樣一位客人。

 

瑞斗沒說什麼,只是穿行過擁擠的房間,毫無阻礙地來到花奇葩的面前,彎腰執起那肥胖的小手,用嘴唇輕輕一碰,他抬起眼來,那雙深色的眼眸中充滿了魅惑的柔光。

 

「原諒我的無禮,女士,但我無論如何都希望介紹您認識我的朋友,我告訴他許多關於您的事情,還有您對我多慷慨,他對您的收藏非常感興趣,知道您是個品味高雅的收藏家。」瑞斗說著,等哈利好不容易越過一個金色的天體儀來到他們面前才繼續說下去,「他是哈利,哈利・波特。」

 

「喔,梅林,你不該這樣誇我的,我擔心你的朋友會太期待了,」花奇葩確實被那些恭維的話給逗樂,不再去在意多了個客人,「孩子,你瞧瞧湯姆這張嘴,他總是這樣把我給寵壞了。」

 

哈利這時看了一眼瑞斗,瑞斗朝他點點頭。

 

「感謝您不介意我突然拜訪,這是準備給您的花,」哈利拿出了他準備的花遞給花奇葩,那不是平常的玫瑰,「我覺得百合更適合您優雅的氣質。」哈利微笑著,與瑞斗的從容截然不同的誠懇讓花奇葩感到莫名羞澀,喜不自禁地收下了那束粉紅百合。

 

「喔梅林,你這可愛的孩子,嘴巴和湯姆一樣甜。」花奇葩咧開一個笑容,「快坐下、快,湯姆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會招待你好吃的蛋糕,下次也隨時歡迎你來找我,哈利。」

 

她將那百合捧著欣賞一會兒後便讓哈佳放入她早已準備好的花瓶中,而哈利和瑞斗也在她對面的沙發上坐下,哈利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家,所以有些不自在,而且在他進到這個房子以前就顯得心神不寧,儘管瑞斗不曉得讓哈利不安的原因。

 

哈利伸手想整理讓自己窒息的領口,卻怎麼也拉不好,瑞斗這時便伸出手幫忙整理他零亂的衣領,那表情流露出一絲寵愛與無奈,相反的,被如此做的哈利則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

 

「不用那麼麻煩。」

「怎麼能讓你在花奇葩女士面前穿得不整齊呢?」

 

「我不常做這種事情,我的工作不太需要拜訪客人,當然不像你這樣習慣。」哈利抱怨著,卻還是任由對方為他整理。

 

「這可不是你能夠不禮貌的理由。」

 

他們兩人都很年輕,有著不錯的外貌,因此這對花奇葩來說是幅賞心悅目的景色,她貪婪地盯著瑞斗英俊的臉,然後又瞧瞧哈利,捨不得移開雙眼。慶幸的是,這時家庭小精靈把準備好的蛋糕端了上來,分別切好後遞給哈利和瑞斗兩人。

 

「我看得出你們是很好的朋友,湯姆你帶來這位可愛的客人給我,讓我很高興,」花奇葩傻笑著,盯著哈利看,她對哈利留下了好印象,「他難道也在柏克先生的店工作嗎?」

 

「不,哈利是個雜誌專欄作家。」哈利還沒有開口,瑞斗就搶先回答,連哈利都露出詫異的表情,顯然對這件事情毫不知情,「他收集那些有趣的話題,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國外,前陣子才回到倫敦找我,我們很久以前就認識了。」

 

「怪不得,我還在想你把他給藏在哪裡了呢,不早一點介紹給我。」花奇葩的眼睛一會兒都亮了,看來她很想在哈利的面前展現自己的收藏品味和見識,「你一定見過很多奇怪的事情吧?我這兒不一定有能夠讓你驚喜的東西。」

 

「呃,我、我想也沒有那麼多…」哈利怨恨地瞪了一眼身旁的瑞斗,對方卻一副悠閒輕鬆,絲毫不因為這個謊言而有罪惡感。

 

「哈利告訴過我,他去過蜘蛛怪的巢穴,還有到埃及去。」

 

「梅林啊,那真是很危險,那你有沒有見過龍?我有一些龍的皮革或骨頭的收藏品,你該看看。」花奇葩笑著說。

 

「我見過活生生的匈牙利角尾龍,」哈利回答,他懷念起過往的記憶忍不住繼續說,「剛好我前妻的哥哥就是馴龍者,他有帶我去看過龍的棲息地,那個地方很美但非常危險。」

 

「太有趣了。」花奇葩誇道。

 

他們聊得正起勁,卻沒人注意到瑞斗臉上覆蓋上一層冷漠的冰霜,但那在花奇葩將目光轉向他時便隱去,只洩漏了一點,而光是那一點就已經足以讓花奇葩停止傻笑。

 

「湯姆,你還好嗎?」她問,她感覺自己看見了瑞斗臉上一閃而過的冷酷,但又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眼花。

 

哈利看向瑞斗,很奇怪的是瑞斗並沒有馬上解釋,平常能言善道的他應該能夠輕易地將這種狀況敷衍過去,卻沒有。

 

「可能是太累了,」哈利代替他回答,然後伸出手輕輕碰觸瑞斗的背,那動作彷彿是看穿了瑞斗微小情緒起伏而做出的安撫,「他最近很忙,跑了很多地方都沒有什麼休息。」

 

「那倒是,你看起來比以前更蒼白。他們讓你在店裡幹了太多活,我大概已經說過一百次了…」

花奇葩又再次傻笑起來,已經把剛剛那一瞬間的事情給拋到腦後,她伸出肥胖的小手摸了一下瑞斗的臉。

 

「喔,湯姆,你這次過來就是向我介紹你的朋友嗎?」

 

「當然還有工作,柏克先生表示他可以出更高的價格買下那個妖精製造的盔甲,五百加隆,我想這很合理——」

 

「好了、好了,」花奇葩噘起嘴,看來有些掃興,「他才不懂什麼有價值的東西,我和哈利聊得高興時你就想著幫柏克先生。」

 

「我是奉命為這個而來的,帶哈利來是想讓您開心一些。」

 

「呸,柏克先生,他甚至無法衡量有些東西是買不到的。」花奇葩揮揮她的手,「我有個東西想給你們看看,哈利也在這兒,但沒關係,反正柏克先生也知道這東西,我打賭他很想要把這東西買回去。」她看了一眼哈利,哈利很清楚她打的算盤,如果只有瑞斗一個人在這兒,她很可能會願意把她精心收藏的赫夫帕夫的金杯也拿出來,但因為哈利這個外人在場,儘管哈利相當討她的歡心,卻仍然是個第一次見面的人,她不會冒這個險。

 

「哈利,你是哪個學院的?我知道湯姆是史萊哲林。」

 

「我是葛萊芬多。」哈利說,瑞斗愣了一下,他大概以為哈利會蛇語應該也是畢業於史萊哲林,但仔細想想,哈利確實像個葛萊芬多的人。

 

「總之,你們兩個都湊過來一點,」花奇葩讓哈佳拿來一個精緻的盒子,她故做神秘地拂開上頭的金絲扣環,打開盒蓋,而在那盒子的深處躺著一個沉沉的金墜子,「很漂亮,是嗎?」

 

瑞斗看到的時候本想伸出手,但哈利卻比他更快一些,他從盒子裡頭拿出墜子,那確實是史萊哲林的小金匣,因為哈利拿過這小金匣好多次了,不論是它的重量還是質感對哈利而言都再熟悉不過,瑞斗靠上前看著金匣上那華麗而精緻的S符號。

 

「史萊哲林的標記。」瑞斗淡淡地說。

他想從哈利手中拿過金匣,哈利卻刻意移開手將金匣放回盒子中,這行為惹得瑞斗稍感不快,他並沒有表現出來,可哈利能感覺到那刺痛人的冰冷視線。

 

「這肯定是史萊哲林的傳家寶物之一,我只是好好收藏著。」

 

「這麼寶貴的東西,您竟然願意讓我們看。」

 

「哈,我知道你們會懂它的價值,我花了天價才從柏克那兒買到,我不可能讓這樣的寶貝從我手中溜走,我一定得把它收藏起來。柏克顯然是從一個穿得破破爛爛的女人那裡買的,而她肯定是偷來的,並不知道這東西的真正價值——」

 

花奇葩還沒有說完那句話,哈利便查覺到身旁的瑞斗握拳的手指關節微微泛白,他的雙眼透出一絲血光,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知道他此刻的情緒波動有多大,哈利明白原因。

 

「…也許是有不得以的苦衷賣掉的。」哈利這時說,那句話打斷了瑞斗負面的情緒,他逐漸恢復正常的神色,並平靜地聽著哈利說話,「我不覺得是偷來的,也許是有比這金匣子更寶貴的東西,所以才把它賣掉的。」

「喔,這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沒親眼見過那個女人,是吧?」花奇葩聳聳肩,她小心翼翼將這盒子重新關好,上鎖,並吩咐哈佳把這個盒子用咒語收藏起來。

 

瑞斗的眼睛盯著那個盒子被家庭小精靈拿走,哈利知道他很想多看那東西幾眼,但為了掩飾自己的貪婪必須偽裝表情。

 

他們沒有多久後就告別了花奇葩,踏出那棟宅院。

他們兩人走在路上,而瑞斗難得的什麼話也沒有說,哈利看著他思考的側臉,猜想他腦中正籌劃著各種想法,包括哈利最不喜歡的那些,而這也是為什麼他即便身處於被同伴懷疑的危險狀況下還是堅持要和瑞斗一起來的原因。

 

他們又走了一段路後,哈利這才嘆一口氣停下腳步,察覺到他停下的瑞斗回頭望他,直到這時候他才意識到哈利還在他身邊沒有離開,前一刻他的腦中充滿了史萊哲林的金匣。

 

「你陪了我一個下午,我請你吃飯。」他禮貌地說,哈利總覺得那種疏離的語氣像是在應付自己,為了隱藏他黑暗的心思。

 

「不用了。」哈利說,然後他伸手探向自己長袍的深處,拿出一個東西,拿出來的瞬間閃耀出的金色光輝讓人看不清,最終落到瑞斗的手掌心上,「這個給你,你想要的,對吧。」

 

瑞斗不可置信地望著他手掌中的東西,他的動搖讓哈利稍稍感到滿足,卻又有些失落。哈利心底充滿埋怨,畢竟他從前是很鄙視這種行為的,他從來不那麼做,他討厭這些偷偷摸摸的事情,但如今,為了湯姆・瑞斗這個男人他在自己的道德上破例很多次,這不只是為了瑞斗,也為那些本來會被他殺害的人。

 

「你想要,不是嗎?我知道你心不在焉的原因。」

 

「我是很想要。」瑞斗直直盯著小金匣,然後又盯著哈利看,「哈利,為什麼?」他緩緩開口,將金匣拿到亮光之下端詳,「這是真的,但剛剛她將那鎖起來,還在上頭加了咒語,你是怎麼欺騙過她?……而且你這麼做讓你也成了共犯。」

 

「我調換過來,我手上剛巧有這個金匣的仿造品。」哈利看見瑞斗懷疑的表情,那也是理所當然,畢竟哈利的說法就好像他早猜到今天花奇葩會給他們看史萊哲林的金匣,但哈利沒理會他的困惑,「別看我,製造這東西的不是我,我只是偶然拿到。」

 

「我知道,你不是那種會隨便低估寶物價值的蠢貨。」

 

「……你是說你母親?」

「你知道她?」瑞斗瞪大了雙眼,他還從來沒有談過他的母親,至少沒有跟哈利細談過,但哈利好像知曉關於她的事情,「如果你知道她,那麼你就應該知道她讓史萊哲林的血脈蒙羞。」

 

「你母親過得很辛苦,不得以才把它賣掉的,你這麼說對她不公平,至少我也不覺得這個金匣有那麼高的價值。」哈利愁眉苦臉地說,隨後卻舒了一口氣,露出微笑,「可我知道你很想要,所以給你,這樣你就不用傷害那個老婦人了。」

 

「我不懂。」瑞斗說,「你不是這種人,你很討厭這樣的事情,為什麼要做這種你厭惡的事情,就只為了討我歡心嗎?」

 

「別說討你歡心。」哈利噘起嘴,臉上泛起一絲紅潤,「我討厭你傷人,我知道你如果想要那樣東西就會不擇手段,而我更討厭那樣,湯姆,我希望你不會為了得到東西而傷人。」

 

「……那就要看了。」瑞斗毫無羞愧地說,哈利也不責怪他,他知道對方是這樣的人,至少他沒有對自己說謊敷衍。

 

瑞斗的手指捏著那個金匣不斷來回撫摸上頭精緻的符號,他看來是真的很渴望得到這東西,他的表情露出沉迷與貪婪,哈利很少看見他如此沉醉於什麼東西上,而那表情也是相當迷人的,就是多了一絲危險的氣息。

 

他們在街上漫步好一陣子,瑞斗才終於打算把金匣收起來,直接掛上脖子,哈利覺得那相當適合他,或許金匣確實是應該屬於湯姆・瑞斗,回到主人身邊讓它更加閃耀。

 

「要是我拿到了金匣但沒打算給你的話,你也會殺我嗎?」哈利突然問,那問題讓瑞斗思考了一陣,他沒想到哈利會如此問。

 

「你知道我不會殺你。」

 

「但你會為它殺人,」哈利的眼神有些憂愁,卻讓他的綠眼看來更加美麗,透出幽光,「對你來說,我和那些人不一樣嗎?」

 

「你不一樣。」瑞斗的回答讓哈利驚訝於他能夠如此果斷,沒有一絲懷疑與困惑,「哈利,你是特別的。」

 

「特別?」哈利其實不是很明白那兩個字對瑞斗而言的意義。

 

瑞斗看哈利一臉無法笑出來的表情,他停下腳步並突然將他攬至身邊,縮短他們的距離,他的動作讓哈利稍稍抗拒卻又不得不妥協,掙脫不開的哈利只能夠抬頭望著對方。

 

「哈利,我的哈利,沒有人可以讓我產生這種想法,你不了解這有多麼奇特。」瑞斗說,他瞇起雙眼,若有似無的氣息滑過哈利的頸邊,哈利的心跳也因此灼熱,他其實知道不該陷入如此的甜蜜陷阱,「我不會殺你,但當你談到你的前妻,那才是真正讓我產生殺意的事物,你可以想像我有多麼…懊惱。」

 

哈利突然推開瑞斗,臉色蒼白地望著對方。

只因為剛剛那一瞬間他從對方身上感受到某種冰冷的刺痛感竄進體內,揪住他的血管,讓他難以呼吸,他知道對方是真的憤怒,而那份殺意喚起了哈利身為正氣師的警覺心。

 

看見哈利的反應,瑞斗低笑出聲,他勾起哈利的下巴,輕柔地吻上那雙唇,哈利的唇總是比他想像中來得甜美,哈利彷彿補足了他慾望中缺少的某種東西,他強烈渴求著那些,怎麼汲取都不足夠。當哈利將金匣交給他時,他體內那份喜悅竟不是來自於獲得金匣的喜悅,而是哈利為他所做的一切,從來沒有人,那些口中說著友誼的人從未真正理解過自己想要什麼,他們只是一群聽令行事的存在。

 

「湯姆,夠了。」哈利說,好不容易才阻止了那個吻,他臉色透著緋紅,「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那麼,你會答應今晚讓我請你吃飯吧。」

 

「我……」哈利想到自己該回去照顧貝斯特,對方的傷勢在治療下已經恢復許多,但自己沒待在那小屋裡絕對會被懷疑,可當他抬起頭看到瑞斗的臉後,他就改變了主意,「…嗯。」

他知道,要是拒絕了對方的邀請,事情會變得更麻煩。

 

「跟我多談談你的事情,哈利。」瑞斗這時說,他瞧著哈利驚訝的神情,微微一笑,「我發現我不算了解你,但我想知道你去過哪些地方、你碰過哪些事情、你心底深處的小祕密。」

瑞斗習慣知道一個人所有藏在心底最骯髒、汙穢的渴望與想法,他用這個來控制與蠱惑那些人,但哈利的狀況有些不同。

 

他對哈利的好奇心超過了想利用哈利的想法。

聽到哈利說出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時,就會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他想把那些過去都占為己有,他希望哈利把一切都對他坦露,毫無保留。

 

「你該不會埋怨我沒跟你說過龍的事情吧?」

 

「你隱瞞了很多事情,那是無可否認的事實。」

 

「……我只是…發生過蠻多事情的,沒想過應該跟你說……」哈利吞吞吐吐地回答,「…我還見過蛇妖呢,差點被殺死,還有巨人跟活屍什麼的,我有個朋友是混血的巨人,呃,還有個朋友是狼人,但其他狼人就不是那麼有趣……喔,還有催狂魔,好幾隻,那些催狂魔還跑來找我表哥的麻煩,害我不得不逃家。」

 

「我有個同學也是混血的巨人。」瑞斗回答,哈利知道他們說的是同一個人,海格,恰好就是被瑞斗陷害而遭到開除的。

 

「你聽起來不喜歡他,但他們人很好,比起一些殘酷的人好多了,對我很溫柔,比我真正的親人關心我。」哈利說那句話時,瑞斗臉上厭惡的表情稍稍隱去,改用溫柔的目光注視哈利。

 

「看來我們有很多可以聊的,聽起來你過得可真糟。」瑞斗笑了出來,他不曉得哈利還有多少精采故事,但他很樂意知道。

 

「還有碰過一個想殺我的邪惡黑巫師,」哈利這時又說,露出一個相當困擾的表情,「比蛇妖糟多了,不,大概沒什麼可以比他更糟,他讓我的生活過得很不順暢,傷透腦筋。」

 

但瑞斗卻發現哈利的嘴角微微上揚,好像他並不完全覺得那是一件非常糟的事情。

 

 

 

 

 

《1947年11月16日》

 

一頓愉快的晚餐,哈利說他不習慣威士忌,但他喜歡。

我們聊了不少事情,談起朋友時的他看來很放鬆,說他懷念霍格華茲的日子,而他曾經和學校的朋友組織了一個練習魔法的團體,他和我一樣也闖入過禁忌森林。他偷偷告訴我他曾經喝下變身水混進史萊哲林交誼廳,覺得那裡陰氣森森的。

他突然用手指碰觸我的胸口——沒隔著衣服,他指尖的熱度彷彿會將我的皮膚燒灼——他觀賞起史萊哲林的金匣,不知道這種行為相當危險,或者他在嘗試暗示些什麼?

儘管我很懷疑他是否有那種心思。

 

 

《1947年11月17日》

 

羅西兒死了,夫妻倆被人發現在路邊,死了一個禮拜。

真是悲慘的結局,他們是少數古老的純血家族後裔,不該得到這種下場,他們兩人都是明白巫師價值的聰明人,對我說的話深信不疑,他們的死是可惜的。

這就是生命消逝的感受,聽到老朋友死去我卻沒有太多的想法,但或許那就像是棋子從棋盤上倒下的感覺,我再也無法使用,這束縛了我的手腳,讓我有些不悅。

拉爾夫表示他已經確定不是魔法部,但他搞不清楚到底是誰下手的,不論那是誰,我會讓他付出代價。

 

 

《1947年11月18日》

 

地方的新聞版面上刊登著齊爾夫斯家的兇手被逮捕了。

一個臉部有燙傷的竊賊,他常到齊爾夫斯家附近遊蕩,他承認自己打傷了莎伯曼女士,看來改換的那段記憶有發揮功效。

 

 

《1947年11月19日》

 

我夢到了那個男孩。

會說男孩是因為他看來是個男孩,年輕、鮮活的獵物正掙扎著,不了解苦痛將降臨,無辜的雙眼睜大,懷抱逃脫的希望。

原來他還是個男孩時頭髮就是這麼凌亂的,但他的眼睛在黑暗中蘊藏著明亮的光輝,用充滿反抗與不屈的眼神望著我,將我視為他的死敵,空氣中我同時聞到了憤怒與恐懼的滋味。

 

我伸出手撫摸他雜亂的髮,指尖滑過他的額頭,那閃電形狀的疤痕如此清晰,當我按上它時男孩就開始痛苦掙扎,他的臉扭曲著,他的疼痛竟勾起了我內心最深沉的興奮和喜悅,我發覺我喜歡看他難受的模樣,他在我手下的脆弱不堪和美麗是同等的形容詞,所以我折磨了他好一會兒,看他的臉蒼白扭曲。

 

他咒罵我的名字祈求我停止,但我不想。

我聽他開始哭喊、尖叫,那聲音竟比人死前的哀號更動聽,可惜這是個夢境,我無法完全感覺那些美妙之處,一切都那麼模糊,但我無法停止。

美好的夢境終會消滅,醒來後我開始懷疑夢中的那個男人是誰,我從哈利的眼中隱約看見了一個蒼白的男人,消瘦、如同蛇一般的臉,惟有那雙猩紅色的細眸我曾經在哪裡見過。

 

那不是我,卻是屬於我的一部分。

 

 

《1947年11月20日》

 

我開始有些心不在焉。

我發現我不再關心那些收藏者會給我什麼驚喜,還有什麼能夠比得上史萊哲林的金匣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安德森先生喜歡我的談吐,但不喜歡我拜訪他的目的,他聊起他家的歷史淵源、他的收藏嗜好,帶我參觀長廊上無數張珍貴的皮革,包含龍的在內,讓我想起哈利提過的匈牙利角尾龍。

他告訴我,他喜歡用某種他特製的藥來癱瘓那些動物後剝皮,我問他用在人身上會有什麼效果,他看來很困惑於這個問題。

 

似乎只要稀釋後就不會有後遺症,只會讓人半小時內沒法動彈,安德森先生很慷慨,看我有興趣,臨走前送了我一小瓶。

想讓娜吉妮試試效果,但她拒絕了我,我從沒看過她在我回家後那麼迫不及待地滑出門外,我知道她並不是真的想去獵食。

 

 

《1947年11月21日》

 

我無法停止那個夢境,它不斷反覆出現在我的腦海。

那雙綠色的眼睛無時無刻都在盯著我,雖然不會讓我不自在,但某種想法讓人難以忍耐,我覺得喉嚨乾渴,思緒混雜。

 

我的慾望變得比以前強烈了。

我知道,我想要壓抑的某種東西就要浮出,這不是什麼值得嘆息的事情,我樂於迎接,只是我還沒有把一些事情處理妥當。

 

當我沒辦法忍耐時,我常變得容易暴怒,我的說話方式也會變得冷酷,忘記今天有多少客人問我是否哪裡不舒服,他們不敢久留,我猜他們看見了我不悅的表情。

 

 

《1947年11月22日》

 

要是可以的話,我會有點想把哈利存放在巨大的玻璃櫃裡面,不管他是生是死,對我而言都是歡迎的狀態。

 

我感覺…很飢餓,但我無法吃下任何一點餐桌上的食物。

我想殺了他,樂意將他分成很多塊,也許我可以吃下他身體的任何一處,讓他變成我的一部分,讓他充滿我的血液。

這肯定會嚇跑他,但我不會讓他逃跑。

 

稍微有些失神了,有時我會突然認清自己是相當扭曲的。

偶爾有那麼一刻,突然感覺自己是清醒的,像個正常人那樣,但就那麼一刻,接著一切又恢復到原本的模樣。

 

我懷疑那傢伙是否知道我是這種人,我認為他知道,但他有時候又天真得讓我困惑,我希望他明白我不怎麼正常,至少不是一般人認為的正常,當我看到一個人走在路上,我會去想像他的死亡和鮮血,看到吵鬧的孩子和小動物,我會想像他們的手腳被扭斷的模樣,我常驚訝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會這麼想。

 

時間不早,按約定他隨時都會過來,我把那瓶藥稀釋過了,昨晚花了點時間改善它的功用讓它不會那麼快發作,這是個好東西,不只是現在,以後也可以派上用場。

他來了,我得去應門。

 

 

 

 

他竟毫無懷疑,他真的是正氣師嗎?

他不該感謝我請他喝茶的,我不常使用這種手段,但我總是樂於嘗試新的方法得到我想要的。

 

 

 

 

《深夜的暗訪》

 

哈利感覺自己不太對勁,他今天為貝斯特敷上藥後便悄悄離開去見瑞斗,因為瑞斗告訴他柏克先生帶回了一套精緻的古書,裡面都是些相當困難的黑魔法,希望哈利能去看看,於是哈利抱著好奇前往,他們花了一個下午研究,回去時已經是夜晚。

 

然而,從波金與柏克氏回來後,哈利便感覺身體莫名疲倦。

他前往另個房間探望貝斯特,貝斯特不太想理會他,但哈利還是盡責地替他替換繃帶,那些傷口只要把繃帶取下就會開始流血,距離遭到攻擊已經數天了,仍然沒有痊癒,哈利認為瑞斗確實用了相當殘忍的黑魔法,回想起來仍讓哈利心驚膽戰。

 

「你還是不能行動,要再觀察個幾天。」哈利說,他替對方敷上止血的藥後重新把繃帶纏上,「你不能再繼續這個任務,你知道他很危險,下次他會殺了你。」

 

「那就由你去做,波特,你該證明你自己的用處了。」

 

「我……」

 

「你不贊成,是吧?」貝斯特啞著嗓子質問,他的笑聲聽來尖銳諷刺,「我早就看出你這小子的心不在這裡,從一開始你就沒打算要幹,你是來妨礙我們的!」

 

「你誤會了,貝斯特。」哈利急著解釋,一方面也不想對方因為憤怒而使得傷口裂開,「這件事情沒有那麼容易,你也很清楚,你看看你自己的狀況,那個人很危險。」

 

「但值得一試,不是嗎?不管怎麼說,現在殺他都會減少很多麻煩事,很多人都不需要死,我們就是為了這個才來的。」貝斯特瞇起雙眼,他眼中殘留著明顯的憤怒,對傷勢絲毫不關心。

 

「總之,先休息吧,那些事情等你能行動再說。」哈利安撫著,他知道對方也不可能做什麼,他很想把對方送去聖檬果醫院,但那樣很可能會暴露他們的身分,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你殺過他一次,」這時候貝斯特的聲音變得比較平靜,「你從他的追殺下好幾次逃脫,比我們任何人都更了解他,你的黑魔法和防禦術也是我們之中最好的,你為什麼猶豫?」他看著哈利的臉,想從中找到一點解答,讓他能夠相信哈利,「他是個惡人,殺了你的父母,毀了你許多珍貴的東西,就和我一樣。」

 

哈利凝視著對方,然後他輕輕闔上雙眼。

 

「因為他還沒有成為那個人,而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為了還沒有犯下的罪行去殺害一個人。」哈利回答,他露出一抹苦笑,然後撫上自己額頭上的疤痕,「這個痕跡本來已經淡去,來到這裡後我發覺它又變深了,我覺得它暗示著我跟那傢伙之間的聯繫,我不確定我是否應該重拾那份仇恨。」

 

「你可是『活下來的男孩』,你有責任解決他。」

 

「也許我就是不願意回想起那個稱呼。」哈利嘆了一口氣,他沒有繼續跟貝斯特說話,對方需要充足的休息,也許再過幾天就會復原如初,而哈利知道自己也該思考之後的事情,不管是自己或者瑞斗都無法繼續安於現狀。

 

哈利搖搖晃晃地走回自己的房間,當他從貝斯特的房間離開後就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些暈眩,他還有意識,但身體變得非常沉重,花費很大的力氣才終於來到自己的房間。

 

想用魔杖點燃桌邊的蠟燭,卻無法舉起手,魔杖也掉落在地面,他太過疲累了,好不容易到達床邊,一傾身就將身軀投入柔軟的床鋪之中。他腦中有不少疑惑,他的意識清晰,只是身體動彈不得。儘管感覺到奇怪,卻也沒有特別警戒,因為這裡是他們的家,沒有什麼人會拜訪這裡,何況這屋子還施了保密咒,只有那些知道地點的人能進來。

 

當他這樣安心地想著時,卻感覺有什麼闖進了他們的房子,幾乎聽不見腳步聲響,但哈利能夠感覺到是因為他的頭突然一陣一陣發疼,某種危險越來越接近,直到他的門前停下,在他房間對面就是貝斯特的房間,哈利不太確定對方是要進入哪裡,他突然有些擔心,要是對方的目標是受傷的貝斯特,那麼他絕對可以得逞,儘管如此哈利還是無法挪動自己的手腳。

 

他奮力想要撐起自己的身體,卻沒辦法,直到他聽見自己的房門被悄悄打開,那陣『咿呀』的開門聲使哈利心底發涼,他看不見背後站著誰,但長袍拖地的摩擦聲響正慢慢逼近。

冰涼的手指輕輕從他背後碰觸他裸露的頸部,感覺到那手指碰觸的方式時,哈利已經明白對方是誰了,他確實知道這屋子的位置,哈利只是不敢相信他會大搖大擺出現在這兒。

 

「湯姆……」哈利想要爬起來,卻感覺到對方的手抵著自己背部的力量,讓他無法起身,更別說去拿什麼魔杖。

 

「哈利,又見面了,距離我們分開才過了…三個小時吧?」那低沉溫柔如同念著詩歌的美好嗓音在黑暗中嘆息,「你好像很困惑,我看到你扔了你的魔杖,你不該扔掉魔杖的。」

 

「湯姆,你做了、你做了什麼…我…沒辦法……」

 

「只是一點藥,沒什麼傷害。」瑞斗的手指按在唇瓣上,對比哈利的慌張失措,他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很快你會恢復。」

 

「為什麼要這麼做?」哈利不明白對方的用意,但他感覺到瑞斗的手指輕輕解開他的長袍,那動作非常輕柔而讓人感覺不到危險,但哈利知道對方不可能僅僅是幫他換下衣服。

 

他扭動著身軀想從瑞斗的束縛中離開,但瑞斗一隻手禁錮了他的軀體,壓制住他弱小的抗爭,挑逗的指尖從他敞開的長袍中間悄悄鑽進襯衫裡,緩慢而溫柔地一點一點解開鈕扣。

 

瑞斗的動作是一種折磨,看似溫柔的行為中帶著威脅,哈利能夠清楚意識到對方故意地撫摸他的胸口,描繪著肌肉的紋理,他明明不願意如此,卻被深深誘惑著,吐出灼熱的氣息。

 

「湯姆…住手,你不能在這裡……」

 

「因為隔壁有你的夥伴嗎?」瑞斗的問題讓哈利全身僵硬,他知道讓瑞斗知曉貝斯特正處於無反抗之力的狀況會有多麼危險,「我知道你的腦袋想什麼,哈利,如果你不想要讓我去探查那個房間有些什麼,最好是乖乖配合,不是嗎?」

「你、你知道的,從一開始就知道,為什麼要——」哈利的聲音顫抖,他了解瑞斗是故意那麼說,他們都很清楚哈利的夥伴是怎麼樣的,「別碰、別碰那裡,湯姆。」

 

瑞斗還記得自己幻想擁有哈利的夜晚,他想像過哈利的皮膚在漆黑之中閃耀著珍珠般的光芒,想像過那皮膚的感觸,而如今微微冒汗的肌膚看起來透著一層玫瑰色,汗珠閃亮著,哈利的表情迷茫,綠色的雙眼濕潤又迷茫,沒有清楚表達他不喜歡這種行為,而雙頰從一開始就泛著微紅,比他想像的要更誘人。

 

「不服從我就殺了他。」瑞斗用那種談著情話的聲調說出威脅的字句,哈利的身體在他懷裡變得緊繃,「或者,要是你不想讓他發現我們做的事情,就該小聲點——你更喜歡哪種?」

 

靠著他的耳邊呢喃的聲音對哈利來講非常具有吸引力,哈利其實喜歡他說話的聲音,聽到對方講話就感到全身無力。

 

「都不喜歡。」哈利回答。

 

但不論他如何想要抗拒,接下來的時間,哈利只能夠緊咬住下唇,不讓自己發出太大的聲音,甜美的時間流逝,他感覺自己墮入了深淵無法浮起,他忘記了隔壁還有貝斯特的存在,忘記了自己的任務,忘記了那些曾經對瑞斗懷抱的仇恨與痛苦,但當他沉溺於這種行為之中,就已經無法繼續思考了。

 

 

 

 

哈利終於恢復了意識,而他在黑暗之中只能看見瑞斗的臉龐以及他急促的呼吸聲。

哈利很驚訝地發現瑞斗不同尋常的混亂呼吸,起伏的胸口顯示著他也相當舒適,但他的表情參雜著一絲壓抑與困惑,彷彿沒預料到會是這種結果,這表現令哈利體會到一份竊喜與憐愛,就好像他戰勝了瑞斗。

 

「…哈利。」他輕聲呼喚,那聲音在哈利聽來竟無比甜蜜。

他們的腳輕輕糾纏交疊,哈利可以感覺到瑞斗微微汗濕的皮膚帶著熱度,讓他非常舒適,他幾乎要睡著,他希望自己睡著後對方還留在自己的身邊。

但突然他腦中閃過一件事情,讓哈利嚇醒。

 

「貝斯特會聽到的。」哈利喃喃自語,他的臉色轉白,「你竟對我下藥,我早該知道那杯茶有問題。」

 

「你不會知道,相信我,哈利,你不會想到那杯茶有藥的。」瑞斗毫無悔意地回答,嘴角上揚,手指輕撫哈利的臉龐。

 

「不,不是那個問題,我的梅林…我…我剛剛…聲音…」哈利的臉又變得通紅,他匆匆爬起來,卻發現四周毫無動靜,只有他與瑞斗兩人發出的聲響,「為什麼?」

 

「你覺得為什麼你的同伴沒有聽到你的聲音?」

 

「……你用了咒語?」

 

「他聽不見的。」瑞斗說,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表情看著哈利,那表情讓哈利很是懊悔,他早該想到對方會做足準備,「我不可能讓他打攪我的計畫,我精心籌備一切,又怎麼可能出錯。」

 

「但你還是不應該對我下藥,你可以…你可以跟我說。」哈利堅持,從結果來說他也不排斥做那些事情,只是他很不能接受對方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那種做法,這有一半算得上是強迫了。

 

瑞斗攬過哈利,把他給拘束在懷中,親吻上他的髮。

 

「你知道我,我會做所有我渴望的事情,而誰也不能阻止我,包括你。」深色眼眸微微瞇起,黑暗之中透著美麗的紅色光輝,像一把火焰卻又相當冰冷,「可別誤會了,要是你選擇拒絕我,我會殺了你的同伴,我只是替你省點事,讓你一開始就乖乖的。」

 

「你真的糟透了。」哈利忍不住說,但他無法控制自己不去吻這個邪惡的男人,他含住對方的下唇,舌頭溫柔糾纏。

 

「答應我,除非他攻擊你不要輕易與他敵對,湯姆。」

 

「我知道襲擊我的人是誰,而你要我任由他對我造成威脅?」瑞斗挑起眉,心中不滿於哈利仍在意那個攻擊自己的人,在他的想法中哈利應該完全以他為主,哈利應該只關注他一個人。

 

「對,」哈利的回答殘酷而肯定,「但你可以的,不是嗎?」

 

瑞斗安靜了一會兒,他確實可以辦到,他對自己的力量很有自信,不論是怎麼樣的人偷襲他,他都能夠閃躲並且讓對方吃足苦頭,所以要從威脅中閃避開來也不是什麼難事。

 

「只有一次,我只能夠保證一次。」瑞斗回答,他的手輕撫哈利的腰,「而且是因為你的請求,不會有第二次機會。」

 

「我知道。」哈利發出嘆息,笑了出來。

 

「哈利,你認為我可以在這裡度過一夜嗎?」瑞斗問,聲音帶著慵懶的魅惑,光是那聲音都能讓哈利雙頰發熱、心臟顫抖。

 

「那要看你能不能讓貝斯特不發現你,我是不怎麼喜歡這樣子,感覺…有些危險。」哈利悶悶地說,他知道瑞斗辦得到,他能夠使用一些特別的咒語使這個房間不讓貝斯特進入,也不讓他聽見聲音,可這終究與哈利的道德觀衝突,因為他正和他們應該共同對付的敵人躺在一張床上,擁抱著彼此,眷戀這份纏綿。

 

「下次來我的房間,你就不會不自在了。」瑞斗含起一抹微笑,那是個很吸引哈利的提案,他早就想去看看瑞斗住的地方。

 

「那麼今天呢?」哈利問。

 

瑞斗沒有回答,只是親吻哈利的頸部,咬上他的耳垂,沒有多久他便再次吻上哈利,唇舌交疊,哈利有些抱怨地嘟噥著,伸手環過對方的頸,他很清楚這代表的意義。

 

「讓我在你的房裡過一夜吧,我保證我們不會被發現。」

當瑞斗用極具說服力和魅力的表情傾身在他耳邊低喃那句話時,哈利知道自己根本沒有任何反駁和反抗的餘地。

 

 

 

Tbc

作者廢話:

我把重要的開車部分留在本子中啦。

我想瑞斗是那種想得到什麼就會做的人,甚至不惜下藥,做些惡劣的勾當也要得到哈利,他所做的一切恐怕都不是為了哈利,而是為了他自己,但也代表他對哈利的想法與占有。

 

花奇葩的部分,哈利正是因為知道瑞斗會動手殺死別人來拿金匣,所以才事先偷出來,但事實上,他會準備著假的金匣,和他身上的一個任務有關,一開始並不單純是為了把金匣偷給瑞斗的,不如說他本來是要自己得到金匣的,而不能給瑞斗,這之後會再提到。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