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已出本,大陸香港通販目前暫時關閉,但台灣讀者購買如果有希望的可私信我。 

*本子中會有部分網路沒有刊載的部分。

 

**************************

 

 

 

《1947年12月21日》

 

外頭又飄起了雪,這個時期不會有什麼客人,天氣冷得讓人只想躲在家裡頭取暖,沒人希望被風雪折磨。

店外的房子被白雪覆蓋,光是踏出一步都會在上頭印上明顯的腳印,但沒多久就會再次被飄雪隱藏蹤跡,世界似乎變得安靜了,我想著如果要從這裡離開,下個地方應該去哪裡。

 

我曾想要去霍格華茲當黑魔法防禦學的教授,在那裡我可以獲得更多聯繫,會有更多人對我的目的感興趣,但比起我,也許哈利更適合當個教授,他總說我不適合教學,因為我不算是個有耐心的人,他認識其他當過教授的朋友,大多不是我這種類型的人——我問他有沒有興趣去試試看,但他嚴重懷疑我想利用他,我是,我不否認想利用那關係,但我也不會強迫他去。

 

何況當我們兩個必須離開這家店,或許該有人賺錢。

他問我不是有很多願意無條件支持我的朋友,我只是笑,他明白我的意思,我不會像信任他那樣信任那些所謂的『朋友』。

 

他說他會想想,如果我可以減少一點暴力的傾向,他會願意做任何事情,我同意他的說法,他看來很高興。

反正只要那些事別讓他發現就好了?

 

 

《1947年12月22日》

 

我去書店想買些新出版的書,順便找些東西給哈利當作聖誕節禮物,我答應要教他飛行,哈利雖然是個好的正氣師,魔力和技巧都很足夠,但就是對理論不在行。

理論是一切的基礎,尤其是想創造新的魔法時特別重要。

 

無論使用哪種魔法都需要相應的代價,越強大的魔法,需要越大的犧牲才能獲得,好一點的狀況就是身體腐壞,而運氣差一些則會死亡,我從霍格華茲畢業後自己研究過一小段時間,那段時間的經歷就算只是透露一點也會讓人退縮。

 

美好的表象底下所藏的往往不同於人們所看到的那樣。

大多數人都只見到成功的結果,而未曾知道其中需花費的代價,哈利若打算要跟著我一起離開,他必須有所覺悟。

我希望他已經做好了準備。

 

 

《1947年12月23日》

 

柏克先生說我從明天開始可以放假到26日,我正式告訴他我將離開,他有些惆悵地接受了我的辭職,並說能有我這個助手對他而言是個天大的財寶,我想我真的為他賺了不少加隆。

 

在關店之後,我順便收拾了房間凌亂的桌面,哈利不太懂怎麼保持整潔,這是我跟他住在一起後才發現的,也因為這樣我才發覺我有些潔癖,我不喜歡他把東西擺在不正確的位置上。

但他不在意,只說我太關注不重要的細節。

從來沒人敢這樣反駁我,他是第一個。

讓我有想對他施詛咒的衝動。

 

幾張照片從他的筆記本中掉下來,還有一張發黃的羊皮紙、一張信紙,皺巴巴的看來有些時間了。那些照片上是我不認識的人,包括他妻子的照片在內,還有一張像是夫婦的照片,兩人看起來正熱戀著,我猜是他說的那些朋友?

 

我驚訝地發現我的照片也在裡面,我不記得我什麼時候被他拍過照,也許是他們跟蹤我時拍下的,我打賭那些人現在已經不敢再靠近我,就算他們還想計畫些什麼,我們也將離開這裡。

哈利發現我在看那些照片時慌慌張張衝過來,他將那些羊皮紙、信紙還有照片全都收走,擔心我讀了上面的內容。

 

我說我沒有讀那些是因為我對他的過去不再過問,他曾經生活在哪裡,曾經有過哪些親人朋友,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未來以及在那之後更永久的時間都屬於我。

 

我問他,不能夠再回到曾經的友人身邊,是否讓他感傷。

他卻毫無猶豫地給我了我一個輕柔的『不』。

 

 

《1947年12月24日》

 

今天是聖誕夜,或許因為霍格華茲養成的習慣讓我們都自然地照著一般人的方式度過這個節日。我們準備了一頓比往常更豐盛的晚餐,並煮了兩杯香料熱紅酒,哈利喜歡這種甜暖的味道,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

 

其實拉爾夫前幾天有邀請我去他家度過聖誕節,但我拒絕了他,他告訴我他發覺之前那些跟蹤者也有跟蹤其他人,羅西兒夫婦死了以後,艾弗瑞也被發現病死在家中,死因很不尋常,恐怕是被同一夥人殺的——哈利的那些同伴。

 

吃完晚餐,我只想倒在沙發上頭安靜地看書,把剩下的紅酒喝完,我不曉得哈利在房間內搞什麼,一直不見人影。

 

娜吉妮突然從房間內爬出來,告訴我她看見哈利哭得很慘。

幸好我沒有聽到他的哭聲。

 

 

 

 

《隨黑暗消逝的使命》

 

哈利站在臥房內的壁爐前,瑞斗將整個屋子都弄得很溫暖,剛剛的餐點之後微甜的香料熱紅酒也非常好喝,其實哈利從來不知道他有一天能夠和瑞斗像這樣度過這個節日。

 

這個夜晚他總是跟朋友們一起度過的,他和自己真正的親人沒有過一個豐盛又溫暖的聖誕夜,天狼星被關在布萊克宅時他們無法好好慶祝這個日子,所以大多數讓他感覺快樂、溫暖的時光幾乎是衛斯理家給予的,衛斯理太太每年的套頭毛衣至今仍是他珍藏的禮物,他甚至帶了一件到這裡,和金妮結婚後,他們也曾度過一次聖誕節,那是他覺得最幸福的時光之一。

 

當他與瑞斗一起用餐,看著瑞斗替他們兩人準備的一切,甚至裝飾了這個他不怎麼喜歡弄亂的房間,瑞斗不算是個有情調的人,但哈利知道他可以表現出來,而瑞斗所做的一切就只是為了取悅哈利,並非因為哈利可以利用,而是因為哈利很特別。

 

那個有一天可能成為佛地魔的男人會做這種事情,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哈利不只一次嘆息,但他知道自己是喜悅的。

 

只是,過去的那些幸福記憶卻讓他有些悲傷。

那些記憶越是溫暖,他就越懷疑自己現在的決定,他討厭那種動搖的想法。那一天當瑞斗不小心翻出他收藏的那些照片,如果不是瑞斗提醒了他,他不知道自己原來還留著這些照片,這只是他一直以來的習慣,筆記本記錄的大多是關於工作,而放一些讓他可以放鬆的照片好在閒暇之餘可以想念他們。

 

他看著那一張張舊照片,彷彿自己回到了曾經的美好時光。

他將那張筆記本中的羊皮紙拿出來,上面寫的東西是他已經讀過好幾次的一份契約,上面簽著自己的名字。

 

那是魔法執行部在實施這個秘密計畫以前給他們簽署的,哈利十七歲的時候就成為正氣師,恐怕也是最年輕的正氣師,幾乎一畢業就得到了這個工作,他一直很感謝也很珍惜,他認為這會是他一生都熱愛的事業。

 

但或許是正氣師的工作讓他重溫了第二次巫師大戰的經歷,本以為已經消失的惡夢開始侵蝕他的生活,劇烈的疼痛讓他每個夜晚輾轉難眠,他開始變得憂鬱、暴躁甚至易怒,那雙紅色的眼睛在夢裡浮現,那高亢、冰冷的笑聲,那些死去的人們,全都困擾著哈利,讓哈利無法維持穩定的生活。

 

哈利甚至曾經懷疑佛地魔在死前是不是對他下了什麼詛咒。

 

而當他向誰坦白這樣的惡夢時,大多數的同事們都只是笑著告訴他應該放鬆自己,因為佛地魔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不可能再折磨哈利,他是『活下來的男孩』,是拯救魔法世界的英雄,所有的孩子們都崇拜他,都知道他精彩的歷史,他甚至因為這樣無條件得到一份工作,他該感覺開心。

 

但他們不曉得英雄有時候也代表著他身後擺脫不了的悲劇。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兩年,哈利的家庭、工作在表面上看來都算順利,即使他和金妮悄悄掩飾著他們的矛盾,但他們彼此還是相愛的。然而,魔法執行部中醞釀著一個計畫,貝斯特是當時正氣師辦公室的主任,他召集那些有志一同的人嘗試推動這個駭人聽聞的計畫,而哈利,哈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同意加入這個團體——大概以為這樣就可以擺脫如今的生活吧。

 

金妮希望他不要去,她雖然不知道計畫詳細的內容,但她的直覺告訴她哈利去了就不會再回來,這是個危險的任務,充滿不確定性,可能牽涉的時空變化說不定還會造成實施者的消滅。

參與這個計畫的都是那些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人。

 

這張羊皮紙就是哈利簽署的切結書,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概括承受,說來可笑,就這麼一張紙,他本來打算冒著生命危險來到這個地方,卻感覺自己像是獲得了重生。

 

哈利沒有什麼感情地把那張羊皮紙扔進燃燒的火焰之中,看它慢慢化成黑色、捲縮成一團,最後成為灰燼,他的眼底沒有太多的想法,或許從一開始他就知道,那不過是他逃到另外一個世界的藉口,而非目的。

 

哈利看向自己手中的其他東西,他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做,但他還是下了決定。直到這時他才終於忍不住低聲哭出來,眼淚模糊了他的眼睛,讓他必須把眼鏡給脫下,但那久久無法停止。

 

他將榮恩和妙麗的照片拿出來,還有天狼星、路平,以及金妮的照片,全部丟入那熊熊燃燒的火爐中。他最後一次閱讀金妮在他離開前寄給他的信,那些裝載著愛情的字句儘管令他不捨,最終也被火焰吞噬,哈利的心情隨著時間過去,疼痛漸漸變得麻木,他用手抹去眼角的淚水,深深吸了一口氣,雖然有著分離的強烈寂寞,但不可否認胸口也有種輕鬆的感覺。

 

他手中還留著一張照片,那是瑞斗,是來到這個地方之後貝斯特拍下的,好讓他們可以憑藉照片不認錯每個目標,其他食死人的照片哈利很早就丟了,唯獨留下瑞斗的。

 

哈利盯著那張照片,微笑了出來。

他將這張照片重新放入自己的筆記本中,收回口袋,而那種舉動讓他的胸口感覺到一份溫熱,很不可思議,光是那樣做就能夠撫平自己的寂寞與悲傷。

 

誰能想像到呢?

湯姆・瑞斗可以帶給他這種想法。

 

他懷疑過自己是真的不正常了,被惡夢折磨到瘋狂,或者是佛地魔對他下的詛咒讓他變成這樣,但撇除這些想像與懷疑,哈利知道自己沉陷得太深,已經無法從那個男人身邊離開。

即便世界上的人都恐懼他,對哈利而言他的存在如光芒般溫暖了他的世界,那雙手確實將他從深不見底的深淵中拉起。


「哈利。」瑞斗的聲音突然從門口傳來,哈利轉頭過去對上那雙含笑的黑眼,「要不要喝點睡前酒,我可以弄蛋酒給你。」

 

「那很好,我想要喝一口。」

 

「那就來外頭。」瑞斗轉身回到外面的沙發。

 

當哈利走到外面,看見娜吉妮盤旋在沙發的地板上,她肯定是希望跟瑞斗待在一起,而瑞斗則端著蛋酒從廚房走回來。

 

桌旁的收音機開著,唱著一首哈利不認識的輕柔歌曲。

微微昏暗的光線與壁爐閃動的火光,讓哈利本來有些冰冷的心情沉澱下來,逐漸變得溫暖,他知道自己的眼睛肯定有點紅腫,即便是在陰暗的環境下瑞斗也不可能沒注意到,可瑞斗就是聰明到不會問他這些問題。

 

「你能唱聖誕歌給我聽嗎?」哈利接過對方遞來的杯子時問。

 

「你不會想聽的。」

 

「但我想聽,你的聲音很好,我可以伴著它入睡。」

 

「那麼,和我一起待在沙發上看書,我就唱給你聽,我沒打算那麼早睡。」瑞斗說,哈利猶豫一會兒後答應了。

 

「你在看什麼?」

 

「《最黑暗的魔法操縱術》,我可以熬夜把它讀完。」

 

聽到那本書名,哈利忍不住皺眉,卻又有點想笑,「你偏偏挑在這樣開心的日子讀那種書,你真的是個怪人。」

 

瑞斗沒有回答哈利的那個批判,他只是重新走回沙發上,雙腳瀟灑地跨在另一頭的扶手,那張沙發剛好大得可以容納瑞斗橫靠在上頭,而哈利則順勢躺到他的懷中,對方將本來蓋著的被子拉上哈利的肩膀,並在懷中放了個枕頭,哈利知道就算自己打算要睡了,對方也肯定會照他所想的熬夜看完整本書。

 

他心中多少有點抱怨,但當瑞斗的右手伸過來攬住他,並像安撫孩子入睡那樣輕拍時,那種想法就消失無蹤了。

 

哈利抬起頭來,看見瑞斗專注地盯著他手上那本艱深的魔法書,閱讀的側臉英俊如常,隨著搖動的火光在臉上留下的陰影柔和了他的表情,哈利覺得自己說不定能整晚都不睡就只是盯著他的臉看。

 

「晚安,湯姆。」

 

瑞斗看了他一眼,然後用低沉而乾淨的嗓音輕唱了一段哈利也聽過的聖誕歌,很短,但那已經夠讓哈利滿足了。

 

「晚安,哈利,明天醒來你會拿到你的聖誕禮物。」

 

「我很期待。」哈利打了個哈欠,沒有多久他就陷入溫暖的黑暗,而他覺得自己心中的某些痛苦也隨之消散於黑暗之中。

 

 

 

 

《1947年12月25日》

 

哈利送我一套銀製大釜和小刀,小刀上還有一條蛇的紋路,他知道我的舊大釜開始生鏽了,我會好好使用。

不知道哈利收到我給他的那些黑魔法理論書籍高不高興?

 

我們在家跳了一支舞,身體貼得很近的那種,哈利不太會跳,但他好像很喜歡這樣,他的臉從開始到結束都是紅潤的。

 

今天的街道空蕩蕩,非常安靜,只有少數幾個麻瓜,每到這時候倫敦就會像座空城,只有教堂不時傳來聖歌的聲音。

 

說起來,我從來就不信神,即便孤兒院時常會集體去做禮拜,我還是討厭祈求不存在的某種力量來獲得渴望的東西,因為我從未得到過回應,即便祂存在,也是毫無幫助。

麻瓜狹隘的頭腦只會幻想那些他們搆不得的東西,把他們的一事無成歸咎於命運給予的試煉,將軟弱寄託在空虛的妄想。

 

他們說,罪人的悔改在神眼中是極其寶貴的,但某些像我這樣的人無法悔改,因為在我看來,地獄的烈焰比天堂更美好。

他們喜歡說『信者得永生』,我不需要靠著神來幫我達成,我知道,我有一天會憑藉自己獲得真正意義的永久生命。

 

 

《1947年12月26日》

 

我把哈利介紹給拉爾夫認識,哈利見到他時態度有些奇怪,反而拉爾夫的表現就比較友好一些,尤其當我告訴他哈利能與娜吉妮溝通時,他的疑惑很快就消失了,他肯定以為哈利也是史萊哲林的血脈之類的,總之他沒有更多疑問。

 

我希望拉爾夫幫我們安排一個合適的地方來隱藏蹤跡,而那個地方或許會成為我們未來的據點,他很快理解了我的要求。

 

 

《1947年12月27日》

 

哈利在這個下午消失了身影,他帶走了所有他的東西,但也可能這裡本來就沒有什麼屬於他的東西,我至今仍不知道他從哪裡來的,而那個秘密或許可以讓我對他永遠懷抱興趣?

 

家族淵源什麼的,我是有興趣,我們總在探求並渴望知道自己是誰,我費盡苦心調查關於史萊哲林的一切,只為取回我真正的身分,但有時候人們也有不願意被束縛的過去,例如我體內一半的血,而哈利也同樣,或許他是去做個了斷?

 

因為我知道我和哈利在某方面是很相似的人。

 

到雷斯壯家作客,他展示他們家的族譜給我看,自滿在他的臉上如此刺眼,而我看見了這個古老家族的龐大血脈。

他們和許多純血統的家族聯姻,只為了讓他們維持純正的巫師之血,就連我也忍不住為此讚嘆。

 

拉爾夫說他想要個強壯的男孩,而那個男孩也會成為我忠誠的僕人,有時候我也不了解他為何如此死心踏地跟隨我,但我從他眼中看見了他對我的強烈期待,足以讓他將一切身家都賭在我身上,那常讓我血液中的某些東西蠢蠢欲動。

 

他跪在我跟前,觸碰我的長袍。

我問他願意為了未來的名譽和光輝的成就犧牲什麼。

他說他的一切,那時他的眼中閃耀著漆黑無比卻強韌的光彩。

 

我喜歡坦承自己慾望的人,我們不為別的,就只是追求對更美好的未來,我們比那些禁慾者或偽善者更了解自己自身,我們都有慾望,而付諸實現需要力量,這便是現實。

 

當他稱我為『LORD』,我能感覺到體內的力量湧現。

 

 

《1947年12月28日》

 

我賣給雷斯壯家的那些商品讓柏克先生賺飽了一口袋的加隆,說服了他讓我出遠門回到我的老學校。我沒有事先預約,但反正霍格華茲也沒有把我拒於門外,只是來到這裡我多少有些近鄉情怯的感覺,真可笑不是嗎?我竟也會有那種想法。

 

冬日讓那些學生們全都低著頭,矮小的模樣讓我想起第一次踏入大門的那一刻,全新的魔杖、魔法書、長袍還有藥草的氣息,以及那些吸引我的魔法秘密,對我來說那是多麼令人懷念的時光,當我還可以滿足於魔法的奧秘之中,當我還能夠因為小事而感到滿足。

 

那個人來到我的身邊,我不知道他是特別找到我還是這不過是個巧合,但他和之前沒有什麼變化,那副彎月型的眼鏡底下銀藍色的睿智眼眸帶著微笑,溫和平靜,卻讓人感受到力量。

他看著我彷彿知道我來這裡的原因。

 

他問我是不是打算去很遠的地方,我沒有正面回答,但也沒有否認,他問我是否還想申請教職,我是想,但不覺得他樂見。

 

其實我並不算非常討厭鄧不利多,儘管我討厭他總愛對我說一些他自以為的道理,也討厭他看我的眼神中帶著戒備,好像他早已經看透了我試圖隱藏的一切,但不討厭他本人。

 

這次碰見他,我感覺不到他太多的敵意,為什麼?

 

他很好奇地注視我,讓我忍不住懷疑他腦袋有哪裡不對勁了,隨後他解釋,他覺得我和以前不太一樣,他認為我……身上的氛圍柔和多了,我很困惑,他的腦袋肯定不好使了,畢竟他也長了些年紀,儘管他一直都是瘋瘋癲癲的。

 

我告訴他我是經歷了一些事情,但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他只是笑而不語,梅林,我真想把他的眼鏡丟在地上好好踩一踩,他看我的眼神實在讓人不快。

 

我很想問他,為什麼總是那麼防備我,難道他真的從很久以前就認為我會做出一些一般人不敢或不願做的事情嗎?

我最終問了,他搖搖頭,並嘆息。

他說我的黑暗比學校時期更強烈了,但同時,卻有與之徹底相反的另一種東西也變得強烈了,他感覺得到,所以他覺得很奇妙,而他很想知道是誰造成這種狀況的,我不想回答他。

 

啊,我果然還是討厭跟他說話。

他讓我全身都不舒服,在他眼中,我似乎永遠是當年那個被他帶進學校的孩子,而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離開前他有些憂心地望著我,說即便生活在充滿偏見和欺壓的環境下,也不代表應該讓邪惡和黑暗奪走自己的軀殼。

我想他誤會了什麼,並不是黑暗奪走了我,而是我自己擁抱黑暗,在黑暗之中我從來不覺得害怕,黑暗是我的庇護所,是我的力量來源,我親自選擇了這條路,並不曾感到後悔。

 

我承認我曾經有過那種失控的感覺,它在夜晚悄悄降臨,吞噬我的意識,我的感官變得敏銳,力量也變得更強大,但醒來後我的思緒沉重不堪,彷彿它控制了我一段時間,那種狀況在製造出第三個分靈體後變得嚴重起來。但最近我不再頭痛了,就在哈利說他會留下來後,那經常伴隨我的記憶喪失也奇蹟似地消失無蹤,我知道如今我已經能夠完全掌控它。

 

 

《1947年12月29日》

 

娜吉妮陪我在店內待了一整個下午,她常常靜止不動好幾個小時,大部分的客人以為她是標本或者雕像,所以沒有被她巨大的身軀嚇跑,我忍不住懷念可以將她藏在長袍裡的那些時光。

她問我,萬一哈利沒有回來該怎麼辦。

 

那是個好問題,如果真的發生了那樣的事情,我會親自去找他,視心情來決定我是否要殺了他。

 

哈利倒底算什麼呢?他不是服從我的僕人,當然也不是朋友。

我樂意將他置於和我對等的位置,他肯定能夠幫助到我,但相對於他能夠獻給我的利用價值,哈利本身的存在比他能給予的用處要來得重要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只是想要他待在那裡。

他待在那裡,光是這樣就會讓我感覺好很多。

 

我悄悄將哈利聖誕夜哭泣時燒毀在壁爐中的信紙與他妻子的照片用修復咒復原了,我不打算還給他,這麼做的原因只是以免他有一天感到後悔,老實說,連我自己都不懂為什麼要為他做到這種程度,也許,這是因為我開始關心他的心情了?

 

如果哈利說這是『愛』,我會想吐出來。

 

 

《1947年12月30日》

 

我跑到高錐客洞的小鎮上,驚訝地發現哈利曾經住的那棟房子被燒成了焦炭,看著那些殘留的痕跡,我懷疑那是哈利幹的。

 

為什麼他要把這個燒了?

 

他消滅了所有存在過的痕跡,在傾倒的遺跡中央,我看見了一個金色的小鍊子,那形狀像是沙漏,他把這個也毀了。

 

 

《1947年12月31日》

 

天空泛著一片金黃色的光芒,當灰暗的雲朵隱去,染上了柔和的橙色,我知道這一天總算到來了,晨光灑落在窗前,我收拾好行囊,推開門聽著最後一次那老舊的門板發出響音。

 

我離開了波金與柏克氏,走出那間小店時,感覺周身充滿了新鮮的空氣,而我隨身的伸縮蜥皮袋中放著史萊哲林的小金匣、雷文克勞的王冕還有我的日記本,我沒有忘記那個好不容易偷來的綠寶石雕刻,它仍然能讓我聯想到哈利的眼睛。

我已經有了目的地,拉爾夫替我安排一切,但在那之前我還有許多想去的地方,暫時想隱藏起蹤跡,消失在世人面前,我知道當我再次回來這個國家,我會變得截然不同,人們全都會知道我的名字,難以忽視我的存在。

 

在我現影於某個陌生的山崖上時,我竟看見了他。

他手上拿著我送給他的羅盤,肯定是那東西為他指引了我的位置,才能夠順利找到我。

 

他黑色的頭髮還是那樣亂糟糟的,參差不齊地在耳際飄盪,而他的綠色雙眸在陽光之下閃耀著水波般的光芒,那裡頭反射出的色彩是我所知道世界上最美麗的顏色。

 

哈利看起來表情有些惆悵,但也有著濃厚的喜悅,見到我時他的眼睛微微瞇起,臉上盈滿笑意。

 

我猜他掙扎過一番,看他身上骯髒殘破的長袍能猜出他上了哪裡,遇見了誰,那些人或許質疑他的判斷,他們或許發生了不小的決鬥,但至少哈利活著回來了。

 

他走近後小聲對我說他把很多事情都做了整理。

我沒有多問,他大概也不想多說,看得出他的心情灑脫許多。

我只問他感覺如何。

他笑著說他還活著,光是能見到我就很開心。

那很好,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對錯之分,歷史是給那些存活下來的人撰寫的,我會確保他不後悔跟隨我離開。

 

我打算要離開這個國家,他沒有很驚訝,並且願意跟我去任何地方,他說他丟下其他東西,很多東西,就為了能夠跟我走。

那句話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儘管我不會告訴他。

 

在我們消影前,他突然祝福我的生日,我從沒告訴他關於我的生日,因為我不怎麼喜歡這一天,這是我那愚蠢的母親在孤兒院誕下我並死去的日子,注定了我一生都蒙羞於此。

然而,哈利說這一天很適合我。

 

一年的終結,彷彿所有故事都迎來結尾,卻同時承接著即將到來的未知,引人雀躍,那讓我笑了,他總是很樂觀。

 

但他說的沒錯,我期待著未來會有超乎想像的事情發生,因為一成不變的東西總是很無趣,而我一直都有種奇怪的想法,當他與我在店內相遇的那刻起,這個世界就已經發生了某些變化,比原本的世界更複雜、更意想不到。

 

我有種預感,那或許是連我都無法預料的世界。

未知正等待著,唯一能肯定的是,那絕不會是風平浪靜。

 

 

 

 

 

Fin

 

作者廢話:

在接近聖誕節的時候把這篇發完,真的剛剛好。

網路版的我有刪掉開車的內容,也有刪掉一些劇情。

後面關於哈利視角的信我就留給買本子的讀者了,請網路版的見諒囉。

 

稍微說一下這本,這算是我第一次出本用比較特別的方式出的,有買書的人就知道是日記本的模樣,而且裡面還有一些瑞斗他生氣時會潑墨啊,或者鬼畫符啊,還有他跟蹤老太太的筆記,當然還有金妮給哈利的信和哈利給瑞斗的信等等,總之我製作這本很愉快XDD

 

比較擔心是因為我這本只能從瑞斗視角出發,會比較怕大家對哈利的心理變化不了解,但這就要靠讀者去解讀了,留點想像空間也好,還有一些從瑞斗角度看出去哈利的心情變化,就可以知道瑞斗其實在感情某些點也是很缺乏的人。

 

瑞斗呢,就是個有點心理變態又很難找到共鳴的人,如果大家在讀的時候有覺得這傢伙腦袋有問題,我想那是很正常的哈哈,我自己在寫的時候都覺得這傢伙還行嗎(被殺。

 

談到哈利的狀況,這篇中的哈利其實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狀況,在我的設定裡他確實有中了佛地魔死前的詛咒,而這讓他無法維繫正常的生活,一方面他也想重溫那種刺激的生活,本來冀望能重源頭消滅佛地魔來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卻沒想到會在瑞斗身上找到慰藉,在這裡他找到了一個惡人可以接受他殘缺的心理狀態,同時又可以得到他追求的刺激。

 

瑞斗則是有著一份潛藏自己內心的強烈邪惡衝動,不是雙重人格卻有點像,只是到底是由瑞斗控制邪惡,還是由邪惡控制瑞斗,如果大家仔細看日記內容,就會發現他殺戮後第二天就會失憶,或者日記就忘記寫(大概發生過兩次吧)。若沒有遇見哈利,瑞斗會被邪惡徹底掌控,成為佛地魔,這對他來說也是件他樂見的事情,但如今因為哈利的存在他更能控制自己的暴力與破壞衝動,在他過度殺戮後就會發生的記憶問題也消失了,正是因為如此他也才能夠使用護法咒。

 

另外,文中的紅寶石的刀鞘象徵瑞斗,而綠寶石的雕刻象徵哈利,刀鞘華麗的外表無法掩飾內在的醜惡而且殘酷的本質,而綠寶石雕刻被暴力的方式從珍惜它的人身邊奪走,這是個小小的暗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就是了(就是想說出來)。

 

以上,希望大家喜歡這篇~~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