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有些奇怪,不是嗎?」

 

「為什麼?」

 

「當你必須獨自面對這世上最困難的幾件事情時,竟想見我這個已經沒用處的老頭兒。」

微微透著淺灰色光芒的溫和側臉,即使是在這個讓人寒意直竄的夜晚,Harry仍然可以透過對方的微笑感覺到溫暖,那慈祥的目光平撫了慌張失措的內心。

「我只是覺得沒有臉見我的父母或者Sirius,怕他們因我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恥,萬一他們責罵我呢?」Harry面露愁容,抬起頭對上整片黑暗的夜空,夜從未如此深沉而讓人害怕,他一點也不期待看見明日的朝陽浮出天際,「而且,我想和你聊聊關於Tom的事情,Dumbledore教授。」Harry對上幽靈的銀藍色雙眼,那熟悉的半月形眼鏡反射著平靜的光輝。

 

他既不是鬼魂也不是真正的人,Harry在這個世界上最敬重的巫師臉上正帶著溫柔而睿智的微笑,眼鏡有些歪歪的,穿著他死去時的長袍,但他看起來很整潔,沒有半分血跡或者殘缺之處,將重生石翻轉三次後,他的出現讓Harry深刻體會到自己正準備迎接最後的決戰,卻還沒有完全作好心理準備。

 

「我不認為James或Lily會因你感到羞恥,在經過那麼多艱難的事情後你仍然好好的,這對深愛著你的他們而言是最大的寬慰。」Dumbledore輕聲嘆息,就算那句話只是個安慰,對Harry而言也非常重要,「話說回來,我們的選擇從來也不因我們的家人,不管結果是好是壞,那只因我們自己而起,由我們自己承擔。」

 

「教授,我想知道,是否真的有在你信中寫的那種方法。」Harry有些遲疑地問出他對Dumbledore懷抱的最大疑問,「對付Voldemort的方法,避開Voldemort誘惑的方法,如果我能夠做到,是不是我就不會抱持這種模稜兩可的心情?」

 

在Dumbledore留給Harry的信中,提起過他從未教導Harry這些事情,是因為他認為他沒有資格剝奪Harry懷抱的情感,但這不禁讓Harry懷疑這是否是個正確的決定,也許從一開始Dumbledore就該手把手地告誡自己,不可以對那男人產生同情或者憐憫,或許他應該說清楚該怎麼樣毀滅所有的Horcrux,甚至把這重責大任交給其他人,結局肯定也會變得截然不同。

 

「不,我並沒有。」Dumbledore嘆息,那沮喪的表情讓Harry感到錯愕,「你曉得,我不是什麼無所不知的偉大先知,就連一個最厲害的預言家都無法說明自己做出的預言,殺死Voldemort的方法也同樣,我或許會認為其中幾種是比較好的,我自認我的方法可以讓你少點掙扎、少點痛苦,我的孩子,但你確定這是你想要的嗎?」Dumbledore的眼中沒有批判以及責備,彷彿了解Harry一路過來發生的所有事情,「痛苦是一回事,但快樂,我們當然能擁有它……即便那將使你永遠不知道Tom作為Lord Voldemort之外的面貌,你也能發自內心迎接它嗎?」

 

Harry垂下雙眼,他不清楚自己是否可以發自內心迎接。

隨著陪伴的時間拉長,他理解那個人的某些想法,某些孤獨又傲慢的自私念頭,那些同樣滲入了自己的思考中;他也明白到對方生活的每一個習慣,每一次他的暴怒,每一次他的喜悅;他理解那個人就如同理解自己,稱不上喜歡不喜歡,卻已經屬於自己的一部分。

這些與理性背道而馳的感受、習慣、依戀,全都阻礙著Harry邁向他認為正確的道路。

 

「但如果可以遺忘那些,我就能殺死他。」Harry輕易從Dumbledore的話中做出結論,要結束他這紊亂的心情與愛,其實很簡單,他內心也早有答案,「現在也許就是那個時刻,他想殺我,而我也希望能夠終結他做的所有殘酷的事情。」

 

「是啊、是啊。」Dumbledore搖搖頭,彷彿對此有很多無奈,「我想,Voldemort一直希望成為與眾不同的,想將所有人都拖入他所在的深淵,仰望他,我曾努力阻止,但他的慾望和力量比我想像得更強大,相信我,我曾想保護你,但很多事情卻是無能為力。」Harry無意讓Dumbledore為此愧疚,他不認為這是任何人的錯誤,如果要責怪誰,那應該是處在艱困環境下卻無法杜絕誘惑,進而走向追求慾望、力量的人們,而其中包括Harry自己。

 

「所、所以…並沒有什麼方法能夠阻止他囉?」

 

「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了你,Harry,關於Horcrux還有他的過去。」Dumbledore平靜地注視Harry焦慮的眼眸,「你期待我能給你一個秘密武器之類的,很可惜,我沒有任何捷徑。」

 

「關於他身上的保護咒,我有什麼方法可以破解?」

 

「保護咒的力量強大而且神秘,我相信它的存在取決於當初你有多想保護他,以及你們之間的連結有多強烈,顯然直到現在你仍然關心他,那種心情不是你想要就能夠解除的,保護咒對Voldemort而言恐怕是永久且堅固,除非——」

 

「——除非我真心渴望能殺死他。」

 

「看來你很清楚該做什麼,你其實也已經知道這事情會怎麼結束,只是需要一點勇氣所以才把我叫出來,你擔心你是否可以贏得這場戰鬥。」Dumbledore兩手的手指交錯,闔上雙眼,他看來一點也不擔心,「Harry,我認為能擊敗他的東西已經在你身上。」

 

「但我什麼也沒有。」

Harry不明白那句話的意思,他現在身上除了魔杖以及重生石外,什麼也沒有。

Dumbledore充滿神秘的雙眸含著笑意,彷彿看穿了Harry的思考,沒有多久便消散在黑暗而冰冷的空氣之中,留下Harry一個人站在沙沙作響的樹林之間,冷空氣隨著智者的消失包圍了他,Harry感覺自己又變成孤身一人。

 

不禁回想起Dumbledore死亡的那個夜晚,那雙溫柔的銀藍色雙眼滿懷信任,即使是在死前,睿智的巫師也不曾對他懷抱一絲怨恨,彷彿不論他曾經做錯了什麼都值得原諒。

他不知道,他無法看得和Dumbledore一樣遠,他沒有堅不可摧的魔力和意志,他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足以改變某些東西,他甚至懷疑自己才是那個被扭曲、被破壞的,堅持做對的事是如此困難,另他好幾次想要放棄。

 

說來可笑,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曾經相信著『愛』擁有力量可以改變某些事情的他,竟也逐漸像Riddle那樣懷疑並否定這種理論,他好幾次幾乎要被Riddle說服,因為他也開始倦怠於說服Riddle從殘暴的道路回心轉意,當邪惡的決心遠比善意來得強大,Harry知道自己無法扭轉局面。

 

他曾以為,這是他的靈魂與Riddle的靈魂碎片結合後帶來的結果,他的某些思想也不得不受Riddle殘酷的性格與靈魂所影響。但他開始發現他的自我遠比Riddle留在他身上的那片靈魂來得強韌,可怕的並非一塊不完整的靈魂碎片,而是自己隨著黑暗的環境變得扭曲黯淡的內心,自己的意志渴望跟隨Riddle的道路,內心追求著沒有道德與正義理論拘束的生活,他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Dumbledore會說,無法與Grindelwald踏上那條道路曾讓他深感懊悔,這種感覺對Harry來說簡直痛不欲生。

 

他知道如果沒有『愛』,就不會有這種痛苦,就不會受到誘惑。

Harry恐懼於這份『愛』,會將他的道德觀與生活徹底扭曲。

然而Dumbledore卻問他,是否真的想擺脫這種痛苦?

 

他站在冰冷而荒蕪的石地上等待著,蕭條的景色顯得淒涼。

Harry低垂著頭,黑暗的夜空籠罩著他,沒有月光的陪伴,冷風撫過臉頰,即便他知道鳳凰會以及聯合軍的巫師們就潛伏在森林裡頭,仍然讓他的胸口無法安寧。

他們最後決定讓Harry透過傳音魔法對躲藏於暗處的Voldemort下最後的通牒,聲音遍及這整片高地,相信Voldemort會聽見他們放出去的要求,要求他放棄潛藏,堂堂正正出來面對決戰。

這確實像Ron講的,非常可笑,Voldemort可不是什麼英雄人物,只要能夠贏得勝利他從不會拘泥於手段,更不會像某些聯軍的巫師認為的會為自己區區的Horcrux而現身,然而鳳凰會花費一整天搜索這片凹凸不平的高地後,陸續抓捕那些受傷、害怕的食死人,卻始終找不到Voldemort的蹤跡,他們確認他還在這兒,因為不論何處的屏障都未傳來被擊破的消息。

 

包圍已經持續了數天,繼續將時間拉長只是消耗眾人的力量,必須速戰速決。

 

「你應該知道沒有任何機會…出來吧。」Harry低聲呢喃,他已經做好準備要親眼目睹Riddle與自己這段時間累績的罪業得到懲罰。

 

當一道曙光從高地那頭的雲間透出迷茫的光芒,Harry彷彿有預知地抬起頭,看著另一頭一直靜止不動的樹林,在雜亂的林木之間,漆黑的影子如同鬼魅那般現形,他就像是陰影本身,看著在那兒卻晃動著如同身處迷霧,直到那影子真正走到逐漸變亮的光輝之下,Harry才終於確定那不是任何一個替罪羔羊,而是Tom Riddle本人。

他的出現讓Harry屏注氣息,一動也不動站在那兒,抓緊魔杖。

他覺得自己可以持續這一刻到永遠,盯著那個人完整的身影,Riddle身邊沒有Nagini、沒有食死人,他已經失去了他最忠誠的僕人,他曾經一手掌握並操控的政權也即將隨著他的死亡而覆滅,不管曾建立了多麼輝煌的金字塔,都將在一日間傾倒。

 

「Voldemort——」

 

在Harry試圖對他說些什麼之前,Riddle卻抬起手要他安靜下來,浸染在早晨的柔和光線之中,他的眼中反射著光彩,看起來既不像Riddle,也不像Voldemort,Harry從夜晚便繃緊的神經讓他只要查覺一點異狀都會感到特別鮮明,那就是Riddle正微笑著。

 

「我猜,你想告訴我這就是最後了。」Riddle的嗓音無比清晰,Harry忍不住眷戀那溫柔的低鳴,不論是否是偽裝的,「但你是否想過,你的存在對世人而言不過是摧毀我的道具,若不是你還有利用價值,早已經死在他們認為你懷抱的罪惡下——那就是不幸地擁有我一小片靈魂。」

 

「那又如何,如果那是摧毀你必須的,Voldemort,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你沒辦法逃出去。」

 

「所以你早已經認定了這就是你的命運,為那群蠢貨而死,消除我以後,你就是下一個。」Riddle帶著笑的薄唇吐露著邪惡的話語,「想想他們會怎麼對你,讓你背負一個犧牲的美名,或者乾脆將你塑造成黑暗的幫兇,你們總搞錯善惡的定義,你親眼見過魔法部隱瞞真相的能力,權力從來沒有正義或邪惡之分,只在於你是否『可以做到』。」

 

空氣凍結著讓時間過得異常緩慢,隱藏在樹林中的援軍都在等待一個最好的時機,這些話聽在他們耳中肯定格外刺耳。

 

「別扯到那些,這是我們兩人之間的事情。」Harry回答,他踏出一步試圖引誘對方更往前來到最適當的攻擊距離,「我做那麼多就是為了要殺你,償還之前讓你活下來的錯誤!」

Harry回視那雙紅眼,滿心只想盡快做個了斷,他感覺Riddle在拖延時間,彷彿知道Harry存在的目的在於引誘他做出一個攻擊,其他人便能趁著那個空隙出擊,然而Riddle遲遲沒有動手。

 

「讓我活下來?你?」Riddle咧開了嘴,他的笑容看上去既邪惡又隱隱憤怒,「那是傲慢,男孩,你所做的一切都不算什麼,別忘了那曾是我的計畫,讓你去對抗Dumbledore並加入我,全都是我親手引導你的,你禁不起一點點誘惑,甚至蠢到害死了Dumbledore。」

 

「看看你現在的處境,顯然你的計畫不完全成功,不是嗎?」Harry指他們此刻對立的立場,不受動搖,他能夠這樣冷靜面對Riddle的諷刺,是因為重生石帶回來的Dumbledore對他說了很多話,卻沒有半句埋怨。

 

「我們為何要做這種無意義的口舌之爭?」Riddle歪著頭,好奇Harry舉著魔杖卻不攻擊他的態勢,聲音非常之輕,恐怕除Harry外誰也聽不見,「男孩,既然你曾那麼渴望能夠代替我而死,這表示你還能夠選擇回到我身邊。」

 

Riddle朝他伸出手,Harry盯著那隻手,不明白Riddle在此刻要他回去的意義。

被迫翻起塵封的痛苦記憶,充斥腦中的困惑使Harry猶疑了幾秒。

 

來不及答出那句話,一道光束與綠色的咒語在面前炸裂,互相抵銷,Harry這才驚覺在他短暫陷入迷茫的期間Riddle來到比他想像中更近的距離,他甚至沒看清對方是怎麼對他發出索命咒——這是陷阱——明顯的失誤使他心神慌亂,Riddle蒼白瘦長的手指逼近他的面孔,就在即將碰到他前,有人扯著Harry的袖子將他往後拉,經歷一陣天旋地轉,Harry發覺他突然退到後方,隨即一群巫師在光芒中紛紛現影。

 

「什麼?」當眾人將Harry與Riddle隔開,一瞬間失去抓住Harry Potter的機會,那細長的紅色瞳仁中充滿憤怒,四處搜索著剛剛妨礙他的人,「——Draco Malfoy!!」

 

Harry吃驚地抬頭看著一手抓住他肩膀的巫師,在黑色斗蓬底下的Draco Malfoy臉色蒼白無比,剛剛助Harry躲避索命咒並消影的確實是他,但即使做了如此讓Voldemort驚愕的一件壯舉,他灰藍色的雙眼看上去卻十分黯淡、害怕。

 

「別傻了,Potter,你居然站在那兒發呆,你真以為那些打著正義名號的聯合軍巫師打算救你?」Malfoy壓低聲音說,小心翼翼防著有誰聽到他們說話,「我躲在樹林後面,聽見他們有人想等Dark Lord殺了你,之後他們再擊敗他,這是最好的結果,不用弄髒他們的手,所以他們故意晚對鳳凰會放出訊號,要不是我,你早就死了!」

 

「你胡說什麼——剛剛明明是——」Harry反駁到一半卻看見幾個聯合軍的巫師用一種怪異的眼神瞧他,隨即轉而對付Voldemort,對他險些被殺漠不關心的態度讓Harry冷汗直冒。

 

猛烈的攻擊持續著,Voldemort喚出如同火球般的咒語攻擊每個朝他揮動魔杖的巫師,但其它人對Voldemort的咒語全都被他身邊的保護屏障抵銷,儘管毫髮無傷,依舊對Voldemort造成了壓力,不一會兒便開始截截敗退。

 

下個瞬間,Voldemort冰冷的嘴角顯露出充滿厭惡與邪惡的扭曲笑臉。

他的魔杖尖端冒出一團紅色如同液體的東西,令人不寒而慄的聲響從那團跳動的紅色中發出,但巫師聯軍沒有停止攻擊,他們瘋狂地渴望取勝,沒人在意Voldemort打算使用什麼招數。

Harry咬住下唇站起來,他可不認為自己會受到這一點打擊就無法動彈,某些聯合軍的人將自己視為危險人物,Voldemort死後,自己也將難逃一死,這是為他準備好的結局。

 

「你該回去你父母那裡,他們不會高興你參與進這場戰爭。」

 

「Potter?」Malfoy聽Harry趾高氣昂地指揮他,蒼白的臉微微泛紅,「你瘋了嗎?我好不容易帶你遠離那個鬼地方,你難道——」

 

「我不知道你怎麼進到這裡面來的,但這裡很危險,快走!」Harry丟下Malfoy,情況緊急讓他沒時間細想Draco Malfoy是怎麼樣避開巫師們設下的屏障進到這裡面來的,如果當時他細想了,或許就會察覺到Malfoy其實比他們任何人都更早踏入這片高地,只可能是因為他打一開始便跟在Voldemort身旁,藏在這個地方。

 

Harry衝進魔咒的密集區,他望著Voldemort站在中央被眾人包圍,他們猛烈的攻擊並無法帶來實際的效用,但Voldemort打算要使用的魔法卻讓Harry全身上下的毛髮都豎起來,他想提醒眾人小心那個魔法,因為他曾在德國看過一次,那給他劇烈的衝擊。

 

「小心他要用的咒語,它會——」Harry的話還沒有說完,那團彷彿液體飄散在空中的紅色發光物散成一團一團,最靠近的人被它碰觸到後皮膚開始溶解,他大聲尖叫,那景象令Harry想起了自己曾經的惡夢,那是個為了折磨他人的魔法,雖不會立刻致死卻比死還可怕,Voldemort也常用它來拷問敵人。

 

Voldemort此刻使出的比當初Harry看見的體積更巨大。

它們飄散在空氣中如同生物那樣自動纏繞住敵人,讓人難以避開,眾人開始慌張逃竄。

Harry對著一個手臂幾乎被溶化的巫師噴出火焰,那立刻將那紅色的液體消滅殆盡。

 

「只要用火燒它就可以了,那種咒語怕火,沒什麼了不起的!」Harry大喊,那些被第一次見到的毒咒嚇壞的巫師們紛紛恢復冷靜,「別驚慌失措,我知道他所有的伎倆。」就在他試圖鼓舞陷入驚恐的低迷氣勢,一片紅色的液體不預警地從後方撲上,Harry差一點沒能夠及時發出火焰,但那團紅色的光芒在來到面前時突然消散,Harry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他回頭看向Voldemort,剛剛那句話絕對惹怒了Voldemort,冰冷的紅眼盯著Harry,燃燒著黑色的火焰。

 

「你自以為這麼做他們就會感謝你,還想當個英雄嗎,Harry Potter?」Voldemort笑得殘酷,他朝Harry丟出索命咒,Harry往旁邊躲,一塊石頭承受了他的命運被炸裂,「你背叛我,走向那些蠢貨,試圖用這種方式來抹去你做下的那些令你良心不安的事情?」

 

「閉嘴,Tom,那些事情我不會否認的!但你才是罪大惡極應該下地獄的那個人!」Harry對他嘶吼,他的魔杖對準Voldemort,連續幾個昏擊咒和繳械咒被一一擋掉沒能起效用,「你有膽量就別牽扯其他人,我一個人就可以殺你,終結我們這該死的命運!」

 

那句話讓周邊的人停止打鬥,那個瞬間他們都看著那兩人。

 

「他們可會把你的話當真了,Harry,」Voldemort的笑容變得更加殘暴,聲音也充滿譏諷,「你對我造成不了威脅,這世上最強大的接骨木魔杖效忠於我,剛剛的對戰你也看到了這些自詡高強的正氣師沒有一個人能夠傷到我,而你,你這樣一個僥倖靠著我的憐憫才活下來的男孩,卻認為可以殺我?」

 

「接骨木魔杖很強,你也確實很有本領,但你可以抵擋住他們的攻擊並不是因為你很強大。」Harry緩緩開口,他注視著那雙燃著冰冷怒火的紅眸,不明白為何,他原先的恐懼、擔憂、不安竟因為他對上了那雙眼眸而平息,他的思緒清晰而冷靜,他有太多話想要對Riddle說,卻知道自己此時此刻只能夠說出絕情的話,「那是因為我給予你的保護咒,你本不該擁有的,因為你這麼懼怕『愛』並輕視它的存在,你壓根不值得那個保護咒!」

 

「你竟敢——」

 

「我真的曾經以為你有一天會改變想法,有一天你也許會…有點人類的感受,在你的靈魂恢復後,在你的Horcrux一個一個回到你的身體,也許你可以…擁有『愛』。」Harry輕聲說,他的聲音既遺憾又溫柔,但字字分明,全神貫注盯著對方,「但你一直都無法理解,也許你打從心底就沒有那種東西……也許,我必須承認,像你這種人就該徹底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為了所有人好。」

 

「你終於不講那些偽善的話了,男孩,你從沒有真正殺死過人,現在下定決心了嗎?」很奇怪的,Riddle的嗓音突然變得平穩,Harry此刻只聽得見對方的話語,周遭陷入一片死寂,「所以,你打算要殺我?」

 

「我早已經放棄了回去我本來以為可以走上的道路。」Harry垂下頭,不看著敵人是很危險的,但他就是覺得對方不會在這時候發動攻擊,「如果誰都沒法殺你,那就由我來親手打破那個咒語,結束這一切是我的責任。」

 

Harry抬起魔杖,幾個攻擊的咒語擊中Riddle周邊的防護,激出銀白色的火花,那層圍在Riddle身旁強大的保護咒屏障竟因幾個簡單的昏擊咒出現無數裂痕,這讓Riddle驚愕地往後退,同時也舉起接骨木魔杖反擊。

 

眾人在外圍看著他們兩人激烈的決鬥,毫無插入的空間,一度Harry甚至看起來佔有優勢。

這些年來Harry的決鬥技巧已經比在場的許多正氣師都更高強,他也知道Riddle會使出的所有招數和習慣,畢竟跟在對方身邊就必須經常目睹Lord Voldemort殺人,每一次都吞噬著他的良知,染黑著他的靈魂,每一次都深深烙印在他的記憶深處。

Harry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他習慣了放棄拯救在自己眼前無辜死去的人。

雙面間諜,是個毀了他一生的任務,令他永遠不再是曾經的他。

 

「Tom,我知道你還有最後一絲機會——去理解、試著去對你做的一切殺戮感到悔悟,滿足於此然後消失,不行嗎?」

 

「別浪費口舌了,Harry Potter,如果你可以殺我的話就動手吧,」Riddle俐落擊退Harry的攻擊,那雙怒火肆虐的紅眸執意要殺死他的死對頭,綠光閃耀了無數次,在旁觀看的人都心驚膽跳,Harry仍然沒有用出最致命的咒語,「讓我告訴你吧,要讓你的朋友們都消失是很簡單的,若不是你苦苦求我施捨慈悲,他們更早之前已經全死了,你違背你永遠服從我的承諾,也就是放棄了活下去的道路。」Harry沒有忘記,當Riddle發現他背叛時看他的眼神是多麼冰冷、扭曲,就如同此刻他那佈滿殺意的猙獰面孔。

 

一道咒語擊中Harry,Harry雖然用防護咒擋住,但強大的力量仍讓他翻滾了幾圈才停下。

他滿身是傷的撐起,對上沒有絲毫憐惜的腥紅雙眼,他忍不住想,對感情的麻木讓Voldemort心中的無情與殘酷變得那麼強盛,自己曾對這樣的人懷抱期待是多麼可笑的一件事情。

 

「你知道我無法悔改,我無法理解你們說的話,一如你們不會接受我渴望的永生與偉大。」Riddle隨手一揮,Harry好不容易已經爬起的身軀再度翻滾一圈倒地,耳邊響起的嗓音聽起來低沉柔和,來到跟前的腳步聲卻讓戰慄爬上脊髓,「不管你們殺我幾次,只要我能夠重生,我都樂意再做一次。」他彎身抓住Harry的頭髮,硬是拉起。

 

「啊……」

Harry的嘴臉被憤怒與不甘拉扯著,嘴張開數次卻喊叫不出聲音來,臉頰顫抖著,強忍著的淚水溢出眼眶,當Riddle再次揮舞魔杖,Harry的身體再次被沉重的力量壓在冰冷石地上,接著一腳踏上他的手掌,魔杖滾出手心,Harry完全抵抗不了。

 

「不!別過來!誰都不要插手,我不需要任何人幫忙,我必須親自殺死他!!」Harry叫著,他知道就算聯軍中的人想要他被Voldemort殺死,但鳳凰會的朋友們也許會衝上前來抵抗Voldemort對他做的殘酷行為,但他不希望有任何到現在仍然關心自己的人為此犧牲。

 

那句話惹得Voldemort大笑出聲,他高亢的笑聲恐怖駭人,在這片高地上回盪不去。

但就在他大笑的時候,兩串咒語逼退他,Harry身上的束縛立刻解開,他被Ron拉起,而Hermione就在他身邊防禦著Voldemort,結果他們兩人還是挺身而出。

 

「我知道只有你的咒語可以擊破他身上的防護咒語,老兄,你可不能死在這兒。」Ron說著,儘管他全身顫抖,面對Voldemort會感到恐懼也很正常。

 

Voldemort面對被打斷的優勢燃起了更盛大的怒火,下一個魔咒便朝Ron飛去,Harry也不甘示弱撿起自己的魔杖指向對方,兩個咒語相撞後爆出一道刺眼光束,這和他們在墓園時的狀況不同,更像是他們的魔咒互抗衡而激出強烈的魔力火花,Harry從沒想過自己的咒語能夠對抗Voldemort強大無比的索命咒,力量撼動著大氣,賦予了他更大的勇氣,他甚至在Ron及Hermione的陪伴下勇敢踏前一步。

 

查覺到自己的魔咒趨於被壓制的那方,Voldemort的表情也變得驚愕,他同樣用力握住搖晃的魔杖,兩人隨時可能抓不住那劇烈震動的魔杖。

 

就在同一時間,一股力量將他們的魔杖抽起,憑空彈起飛向空中,那個時刻是Voldemort最脆弱的一刻,Hermione沒有放過這個機會,迅速將魔杖挪向Voldemort,咬緊牙關,她從未使用這個魔咒不知道自己能否順暢使用,但她沒有猶豫的空閒。

不赦咒如同所有Hermione第一次嘗試的咒語那樣,順利而平穩地射出,卻因為緊張偏移了幾公分劃過長袍,遭遇偷襲的Voldemort不知道有多生氣。

 

Harry聽見他發出怒吼,一條巨蛇憑空竄出撲襲而上,她肯定一開始就隱形潛伏在這附近,Nagini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完全是為了保護Voldemort。

 

Harry將Hermione撞開,Nagini沒有咬中她,接著那巨大的身軀朝向Harry的方向,吐著兇猛的蛇信撲上前去纏住Harry,張大口往Harry的右手咬下,Harry雖然感到疼痛卻不害怕,他的右手早已經在德國發生的意外中便不在了,現在這個只是Riddle為他製造的義肢,就算有感覺,也不會流血,他的右手立刻化做銀粉飄散在空氣中,這也讓他掙脫了Nagini禁錮他的強勁咬力。

 

「Potter!把這個拿去!!」

一個絕佳的時機,Draco Malfoy的聲音傳來,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站在外圍的巫師之中,高舉著一把鑲著紅寶石的銀色長劍,劍鋒閃耀出刺痛雙眼的光輝,他準卻無比地拋給Harry,幾乎一氣呵成的動作Harry轉身一劍砍向朝他發動第二次攻擊的巨蛇,蛇頸在劍鋒所到之處毫無抵抗之力被切開,那顆頭卻激烈扭動著咬上Harry的肩膀,強烈刺痛讓Harry差點暈眩,但他忍耐著不傾倒。

 

Ron用火焰灼燒Nagini仍然鮮活擺動的頭顱,直到她失去力氣鬆開口落下地面。

看到Nagini被殺死的瞬間,Voldemort發出一陣魔力的震盪,那狂暴的怒吼以及後方巫師群眾發出的狂喜歡呼讓Harry的心臟緊縮。

 

「Harry,快看哪!!」Hermione大喊,他們的視線同時放在回到空中的魔杖,發出光芒的魔咒突然斷裂,兩把魔杖迅速失去力量往下墜落,Voldemort和Harry都同時衝向他們的魔杖,Voldemort使用無杖咒便輕易招回魔杖,Harry因此慢了一步。

 

「Avada Kedavra!!」

「Expelliarmus!」

儘管Harry比Voldemort更晚擊出咒語,但他們的咒語又一次相碰,這次仍然不相上下,Voldemort顯然不敢相信自己最強大的咒語竟會等同一個區區的繳械咒。

這一次他們都死命抓住了魔杖,誰也不敢鬆開手,Harry可以感覺到魔杖從他身體不斷汲取力量嘗試對抗那根強大無比的接骨木魔杖,不知為什麼,Harry覺得那個索命咒弱得不可思議,當Voldemort如此強烈地嘗試要殺死他,接骨木魔杖卻沒有發揮它應有的力量,就好像魔杖不願意殺他一樣。

 

從四面八方傳來驚叫、歡呼以及對眼前的景象感到希望的吼聲。

「Harry!!」

「不要退後,Potter!你有機會贏的,就這樣繼續纏住他!」

「Harry,只差一點了!」

「擊敗他,你能夠做到的!!Harry!!」

Harry聽見鼓勵他的聲音,甚至不止有鳳凰會的,那些本來冷漠圍觀的人群也因為他砍下Nagini的頭而興奮、喧騰,為他歡欣鼓舞,那些聲音給予Harry殘存的勇氣,Harry知道自己必須站在這裡才能夠保護他們不受Voldemort的攻擊。

 

但那對抗好像持續了世紀之久,只要鬆懈一點就可能會被擊倒,Harry在使出全力的痛苦之中對上那雙只有在他夢中才會變得柔和的紅色眼眸,卻發現此時此刻那片暗紅中沒有鄙視與仇恨,反而在笑著,用著試圖在自己身上找尋什麼的表情,最終那雙殘酷的薄唇微微彎起。

 

Harry的全身突然顫抖得如同寒風中的落葉,腦中某些混亂的記憶湧上令他失神,接著一陣劇痛抽走他全身殘留的一絲力量。隨著魔咒交接處巨大的爆炸的發生,他們兩人都被甩得很遠,Harry的意識陷入一片黑暗,並迅速回到那個他被Riddle如同廢棄品般扔掉,不得不從對方身邊狼狽逃回鳳凰會的夜晚——回到那個他們獨自談話的寒冷洞窟。
 

 

 

 

 

 

 

 

 

 

Harry感覺自己的意識飄浮在空中,不一會兒雙膝緩緩落在堅實冰冷的石地,空氣陰冷潮濕讓他發抖,周邊模糊不清的景色逐漸清晰,高不見頂的石窟中充滿熟悉的氣息,他抬起頭,果不其然看見那個男人正坐在空無一人的房間中,Dark Lord靜靜撐著頭在思考著什麼,他在做某個決定,那抹孤獨的身影在幽暗的光線下一閃一滅。

Harry朝他喊了好幾次,發現這個人並不是現實中存在的人。

這情景很像他掉入儲思盆時的感受,又像是在Tom Riddle的日記中,這是段記憶。

 

「不起來嗎?」一個聲音問,Harry轉頭便看見同樣的一張臉站在自己背後,沒有前一刻兩人對戰時的猙獰嘴臉,透進洞窟的一點微光照在那張英俊而平靜的臉龐,如同一尊美麗的雕像。

 

被動地由對方從地上拉起,Harry不懂他們為什麼身在此處。

他轉頭看向身邊的人,他只是用近乎冷漠的態度盯著這個洞窟中的他自身,他的表情明顯不悅,表現出他並不喜歡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我記得我們在決戰,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很快你就會知道了,當然,這個地方也可能只是你的想像。」Riddle只是淡淡回覆了一句模稜兩可的話,朝Harry伸出手,「我們走。」

 

「要去哪裡?」

Riddle沒有解釋,只是拉住Harry隨著記憶中的Riddle走向洞窟中的另一個空間,他們穿過陰濕安靜的走廊,來到僅點著幾根蠟燭的空間,Harry在那裡看見了剛好從昏睡中甦醒的自己,那個Harry Potter正掙扎著、驚慌著,Harry很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沉睡的記憶再度發出刺痛。

 

『親愛的Harry,你看起來糟透了。』Riddle用柔和嗓音說出的關心話語此刻聽起來格外虛偽,Harry知道他一直擅於演戲。

 

接下來他們的對話Harry都還記得,一字不差地刻印在Harry的內心深處,再一次聽見Riddle闡述有多麼輕視他的背叛行為,即便Harry並不願為此有一絲懊悔,卻仍然難以承受那些冰冷的話語,特別是聽著自己請求Riddle讓他繼續留在這裡,待在Riddle身邊,卻被Riddle狠狠否決。

 

但我並沒有打算和你一起死,Harry。

 

Harry聽著對方又一次無比殘酷的告知,讓他特別難堪。

不止這一次,Riddle總是這樣說,就算自己視死如歸渴望一個完美的結束,Riddle卻總是澆熄他的一絲勇氣和情感,冷卻他所下的赴死決心,Riddle真的對他那麼深惡痛絕嗎?就連最後死亡的一刻也不願意施捨於他。

 

「所以你帶我來這裡是想重溫你有多麼厭惡我曾試圖賴在你身邊?」Harry不會說自己現在沒有那種想法,如果Riddle對他說,希望他留在身邊,希望Harry能夠與他共同赴死,或許Harry最終還是會動搖並同意,但他無法理解Riddle現在展現這些給他看的原因,他比任何人都更了解自己曾經放棄了自尊與道德以及他所堅持的一切,只想和這個男人在一起,卻仍然得不到他期待的『愛』,那是多麼悲慘的事情,「我打算結束我和你的關係,為了諷刺我才讓我看這個?」

 

「我猜你在你的夢境裡反覆看過這些了,我了解你,Harry,」Riddle那種彷彿明白Harry全部的語氣聽來氣人,卻又讓人無力反駁,「我知道你的慾望,你期待我為你做些什麼。」

握著Harry的力道加重了一些,Harry可以感覺到對方修長迷人的手指與自己的指尖交錯,掌心緊貼,那讓他們感覺很靠近,Harry不禁抬起臉看向身邊的他,不敢相信對方就站在自己身邊,並用那種不含暴戾、仇恨的目光望著自己。

 

『Harry,不需要露出那種表情,要不了多久,你就會理解我允許你回到鳳凰會的理由。』

一段對話突然流入Harry的耳中,Harry還以為自己聽錯了,那是段和他記憶中截然不同的對話,來自那個曾經將他狠狠踩在腳底,在他苦苦請求留在這裡,卻依然告訴他Harry Potter對Dark Lord 而言已經沒有任何存在價值,並要他回去投靠鳳凰會的人口中。

 

他轉頭看向對話的兩人,鬆開Riddle的手走向前去。

他認出了部分片段,這是他遺漏的記憶,他一直渴望尋找回來的記憶,Snape探查他的記憶時找到了人為操作的痕跡,他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Voldemort嘗試隱藏這部分的記憶。

這是Harry一直想記憶起的,他的內心跳得飛快。

 

『為、為什麼?』Harry嘗試拉住那個轉身想要離去的男人,不願放棄,『再給我一次機會——』

讓Harry如此大膽,還有勇氣拉住他的長袍阻止他離去的原因很簡單,正因為Riddle回頭望著Harry的眼神並不完全冷酷,裡面殘留的餘溫讓Harry感到一絲希望,他明白自己在做出背叛的行為後還能這樣活著,是Riddle極端憤怒下施予的最後寬恕。

 

『給你一次機會,好讓你再次背叛我?』Riddle回頭,居高臨下盯著匍匐他腳邊的Harry,『你根本無法違反你的所謂良知為我盡心付出,儘管你經歷了這麼多,儘管你知道他們不會如我那般將你當做一回事,你仍軟弱又天真,這樣的你待在我身邊是活不久的,Harry。』

 

『你也一樣啊!難道你認為到了現在還有辦法扭轉戰局嗎?你真以為你無所不能,那些對你瘋狂的僕人真的有辦法為你奮戰,改變現況嗎?所有人都想要你死!他們都要你的命,包括我!你看不懂這已經到最後了嗎!!』Harry對他怒吼,不懂他為什麼這麼固執,不留餘地。

 

看著Harry在他腳邊崩潰的模樣並沒有令Riddle笑出來,事實上,他可以感受到在這個時刻真正替他感到悲傷的就只有Harry,仍忠誠於他的僕人們以為他藏有扭轉一切的力量,不願面對現實;而背叛他的僕人恐懼遭報復,為求保命不惜否認他們曾經讚頌的理念也要致他於死。

 

但多麼諷刺,讓他陷入無法回頭的死亡邊緣的人,也是Harry Potter。

他本該憤怒,來自地獄的怒火早該將Harry的靈魂焚燒殆盡,不論男孩是不是自己的Horcrux,他都可以賜予對方最痛苦的死亡,將Harry帶回這個洞窟後他其實思考過無數次該如何殺死這個男孩,讓男孩意識到背叛自己是愚蠢的行為,在自己被擊敗前,Harry Potter也不得善終。

 

然而,一切他本以為會按自己想法進行的事情,全都背道而馳。

 

『我說過我不會和你一起死。』

 

『你到底在說什麼——你還是會被聯軍帶來的巫師擊敗,他們很快會捕捉到你的行蹤,完成包圍,你不可能逃出——』Harry一開始並沒有理解對方說的那句話,直到他沾著骯髒淚水的雙頰被一雙手輕輕撫摸,他的聲音嘎然而止,『…Tom?』

 

Harry發現他被定在原處,動彈不得。

他的雙唇被輕柔的指尖碰觸,一個幾乎像是告別的吻,染著Harry臉上淚水與血的味道,雖然這不是他們最後的吻,但對當時的Harry而言那個吻的感覺卻是永久的,讓他發不出任何聲音。

 

『你知道我相信什麼,Harry,』Riddle與他分開後,緩緩走向後方冰冷的石座,他的背影埋於陰影下如同黑暗深淵般引人墜落,『我相信力量與恐懼可以改變人們的看法,現實的殘酷總是遠遠勝過那些單純的美夢,希望的光芒脆弱無比,因為一點小事就會突然熄滅,我相信依賴虛無的美好理論者終究會得到失敗——我曾認為當Dumbledore死亡,你們的希望就會消抿。』

 

斗篷在地上摩擦發出響動,漆黑而冰冷的壓力襲來,那種感覺讓人窒息。

他坐上他的王座,即便那張王座現在看起來破敗又空洞,但他身上的黑暗卻比以往都更深沉,洞窟內的風聲如同鬼怪的哀號,讓Harry感覺自己接近死亡。

Riddle看起來有些懊惱,有些憤怒。

 

『但一種想法在我體內孕育而生,消滅不了,也無法抹去,用再多殺戮來填滿也無法滿足。』

 

他再度陷入了一段沉思。

當Harry Potter打算承受所有致命的攻擊挺身擋在他的面前,保護咒給予了他作夢也沒想過的強大力量;當Dumbledore笑著離世,在眾人簇擁下完好地接受了他的死亡,甚至沒有怨恨Harry Potter所做的一切蠢事;當他從Snape陰暗無比的眼光中看見了他對Harry Potter的執著,知道他甘願承受著被殺死的恐懼也寧可留在食死人之中,就為了保護壓根沒愛過他的女人的兒子。

 

他至今仍然無法完全明瞭,為什麼這些人要做出愚蠢的事情,他們有太多其他可以活下去的道路,卻打算走向自我毀滅,與他相信的事物背道而馳的所有事情,他嗤之以鼻。

直到他凝視著那個男孩脆弱無比的表情,從中看見了甜美的期待以及希望,他竟突然不願意去抹滅那雙綠眼中殘存的光芒。因為它就好像是Harry本身,令他煩躁、厭惡卻又愛不釋手的誘惑,他極端想否認卻無法從內心清除乾淨的東西,他沒辦法眼睜睜看著它如同其他在自己漫長人生中一個個消失的東西那樣,化為虛無——例如Harry Potter的生命。

 

『我嘗試過很多方法,男孩,我鄙棄那些不合理的事,那些會讓我失敗的想法,我不曾有過它們,或者我選擇親手抹去它們,我想成為將一切染黑的人。』黑暗中他陰鬱的瞳眸透著紅色的冷光,一瞬間他的殺意升起刺痛著Harry的皮膚,隨後的鬆懈卻又緩解了恐懼感,『但不可否認的,我想否定的某些想法在最後又那麼理所當然,彷彿它從一開始就存在那兒。』

 

Riddle的聲音停止在那兒,好像他不願意再說下去。

Harry看見他的表情中竟有一絲近似哀傷的情感,那是從來不會在Riddle少得可憐的情緒中看見的東西,令Harry震驚得忘記了自己的處境,但那種表現只是曇花一現。

 

『保護咒的存在,它非常好用,卻讓我時刻想起這種感覺。』Riddle怨恨地勾起一抹自嘲的笑,Harry可以感覺到他身上的魔力隱隱震動著,『啊,它改變了所有東西。』

 

突然,Harry的身體被允許動彈,他往前撲騰幾下終於穩住腳步。

他走向Riddle,慶幸對方沒有阻止他也沒有朝他施咒,那個男人坐在那兒就像在等著他的男孩上前,Harry腳步蹣跚地來到Riddle跟前,輕輕蹲俯在他的座前,手指碰觸上透著些許溫暖的長袍,他能感覺到屬於對方的體溫,這只有他才知道的溫度。

 

『Tom,難道你……』

 

『Harry Potter——活下來的男孩,你想要活下去唯一的辦法,就是殺死我。』那句話讓Harry的身體僵硬,他曾想過這條道路,渴望重回眾人懷抱的他曾有過這種自私的想法,但最終被他捨棄,因為Harry自認無法狠心做到,『再一次成為魔法界的英雄、成為人們讚頌的那個救世主男孩。』

 

『不可能的,我不可能…他們知道我是你的,他們知道我做過什麼…不會有人願意原諒我……』他否定著這種荒謬的想法,他不願意接受的理由很簡單,他幾乎知道Riddle打算要告訴他什麼,他不願意接受那種結果,更不敢相信Riddle會接受,這種示弱根本不該出發生在Riddle身上,但Riddle卻輕笑出聲。

 

『我該拿你怎麼辦?你老是這麼不聽話,違背你的主人擅自作主張。』Riddle的嘆息中滿是寵愛,他的指尖輕撫Harry濕潤的綠眼周圍,小心撥去那張蒼白臉頰上的塵土,指尖滑過沾著血的嘴角,全神貫注凝視著Harry,像是要將他徹底吞噬的眼神深處充滿某種Harry不知道該如何言明的情緒。

 

『我可以陪你,直到最後。』Harry緩緩說著自己的希望。

 

『你剛剛說,我本來就不可能活下來,可恨的是,不會因為你的陪伴就改變這事實,既然如此我又何須你的陪伴?』Riddle面對Harry坦然的視線,露出很符合他那利己主義的冷笑,他看來格外冷靜,這也是讓Riddle自己很驚訝的一點,當他面臨這幾乎確定的失敗,當他知道他將迎來他最痛恨也最恐懼的結局,他竟沒有暴怒與害怕。

 

他曾經最害怕『死亡』,他認為沒有什麼比『死亡』更空虛的,這一生他所做的就是去抵抗『死亡』,成為真正的完美而偉大的生命,達成他永生的願望。

Dumbledore說他也同樣害怕『愛』,並且永遠不可能理解人們為了所愛付出犧牲的心情,確實,他恐怕永遠也不會理解,生來沒有的東西該如何去理解?

 

但他突然不是很確定了,『死亡』還是他現在最害怕的嗎?

 

『我的男孩,我將替你安排你的生路。』Riddle緩緩開口,手輕撫Harry零亂的黑髮,『我會讓你對鳳凰會以及那些虛偽的正義之士產生價值,他們將捨不得殺死你,他們會將你留到最後,而你將有機會以英雄的姿態擊敗我——事實上,他們一定會把這個任務交給你,除了你,這世界上幾乎沒有人可以穿透你給予我的保護咒。』

 

『你、你打算要殺更多人嗎?』Harry恐懼著他的說法。

 

『如果那是必須的犧牲,為了你,便是值得的,當然這同時也是為了我。』

Harry愣了一會兒,才終於明白了Riddle的意思,而那背後有多少令人恐懼的打算,都讓Harry不寒而慄,彷彿知道Harry會明白他,Riddle微笑的表情染著邪惡。

 

『Dumbledore曾說我不會擁有他說的力量,我一直都對那種理論感到可笑,他說是因為我懼怕於此…但保護咒的力量讓我必須承認,它強大而難以摧毀,但我卻無法使用它。』

 

『所以你害怕去接受它嗎?』Harry輕聲問他。

 

『Lord Voldemort不會恐懼於任何東西。』他的魔杖輕輕揮舞,Harry便從地上飄浮起來重新站穩了腳步,『我已經將可以殺死我的武器交給了你,Harry,只要用我給你的魔杖,你就能輕易擊敗我。』

 

Harry驚愕地看向自己的魔杖,他並沒有感覺到什麼特殊的地方,『為什麼?』

 

『還記得我將一片靈魂與你的融合?』Harry點頭,即便那已經被自己的靈魂完全吞噬,不再有影響力,『你,就是我,擁有我的一部分魔力,接骨木魔杖會將你認為是我而不能夠對你使用致命的魔咒。』Riddle從魔杖製造師Ollivander那裡問到的猜想讓他得以做出這種推斷,他深信這會照他所想的運作,『但我和你並不相等,你的靈魂中有著你完整屬於Harry Potter的靈魂,你們的總合,遠比我強大。還不懂嗎?Harry,已經選擇服從於你的那把我曾經的魔杖,理解我的魔力卻又擁有你的魔力,就是你殺死我的最強大的武器。』

 

Harry盯著自己的魔杖,從未想過它擁有什麼力量,在對付其他對自己不懷好意的人時它就和自己那把被折斷的魔杖一樣,平凡無奇,但他突然理解了Riddle的說法,當魔杖面對曾經的主人,效忠於Harry的魔杖將會使用一部分Voldemort的力量來對抗Voldemort,以保護他現任的主人。

而接骨木魔杖甚至無法以致命的咒語對付Harry。

 

『如果一切順利,在我被你所殺後,因為我以死換取你的生存,如果那成立,我們的連結比過往都更加深刻,你也將擁有誰也無法擊破的保護咒,鳳凰會或者那些事後試圖取你性命的人無法動你一根頭髮。』

 

『我懂你的意思,但你死了以後……』Harry的聲音停頓一會兒後,馬上充滿困惑地抬起頭,『但你不會死,只要我不死,你永遠不會真正死亡!』

 

Riddle的笑意更深了,他的眼神誇獎著Harry那麼快就明白他真正的意思,捨棄現有的生命換取未來存活的可能性,同時換取更強大的保護咒,只要Harry不死,Voldemort也將永生。

Harry明白,如果僅僅是為了保住他的命,Riddle不會費心籌畫這些。

 

『這就是有趣的一件事情,Harry,你不好奇當我思考著這些事情,當我還想著未來得到更大的力量時,保護咒是否會成功?我是否真心…期待你能因此而活下來,你不想知道嗎?』

 

這讓Harry困惑,就他所知,保護咒不會因為虛假的意圖而成功。

Lily為Harry而死是出自於真實的『愛』,因為她不顧一切犧牲生命保護了自己的兒子,那種力量產生出足以反擊索命咒的強大保護咒,Dumbledore曾經認為Voldemort永遠不可能擁有這種力量,因為Voldemort不曾有『愛』,但若保護咒能夠成功,那就證明著完全相反的事情。

 

『那也是我想知道的,我想知道,我是不是也和你們一樣愚蠢,陷入這個凡人的身軀,落入Dumbledore無聊的陷阱,又或者這一切是你設下的圈套。』Riddle的表情再度陷入沉思,寶石般的紅眼半闔著,一段時間除了燭火跳動的聲音外,洞窟內一片寂靜,『我確實不想看見你被那些愚昧者害死,你是我的,男孩,你的死亡同樣也只有我能賜與你,你的屍身不該被染指。』

 

『…Tom……』

 

『我想知道,我是不是也可以擁有Dumbledore說我一生也不可能理解的力量。』

 

Harry沒有回答,那個答案太過虛幻飄渺,他幾乎不敢想像。

那似乎是Riddle在說著,就算非他所願,他正嘗試著去擁有他們都以為不可能產生的『愛』。

對Harry的憐憫之情、佔有慾以及那些自私的念頭,是否可稱之為『愛』,他們倆人都不清楚。

 

『我不會重生你,這輩子都不會,你做這些是徒勞的。』

Harry淡淡告訴他,想讓Riddle明白為自己付出性命換取來的可能不是Riddle想要的結果,Harry知道Riddle只要還活著就不會放棄他的慾望,不會放棄他的野心,不會因此變得善良,但此刻Harry得到了一直渴望的東西,當Riddle說不願Harry死去,那份溫暖早已經盈滿Harry的內心,他不願意也無法對Riddle說謊。

 

『……你會,因為你將發現你不可能缺少我而獨活,你屬於我,從今爾後更是如此。』

Riddle凝視Harry倔降的眼神,笑了出來,很意外的,他此刻也不太在意Harry是否真的會在他的靈魂飄散後冒險前來為他重生,應該說打一開始就沒真的想過Harry會做這種事情,Harry從來對他就不算上心,作為將所有情報洩漏出去的雙面間諜,連忠誠都摸不著邊,也不像Wormtail那樣膽小如鼠想要依賴他存活。

 

Riddle歪著頭,想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他曾有漫長的年歲成為靈魂四處逃竄,如今他看起來毫不在意事情將如此發展,不像在討論自己的死期。

 

『但既然你這麼認為,這是我們的賭局,Harry,你和我的。』

 

Riddle自信的表情確信他會贏,Harry討厭對方如此強硬的決意與脅迫。

好奇心誘惑著Harry,讓Harry不得不完成他的要求,明知道是圈套卻還是跳了進去。

 

『如果保護咒並沒有成功,你恐怕會在我之後死在那些巫師手下,那麼你不必想著來找我,儘管逃跑吧,像隻陰溝老鼠那樣苟延殘喘,想盡辦法活下來。』

 

黑暗中發出一聲悶響,Harry奔入對方懷中的腳步聲特別吵雜,他情不自禁擁著他一生所愛,深深知道對方永遠不會回以他同等的愛,因為Voldemort總是那麼殘酷無情,他不會如一般人那樣理解愛的溫暖和無私,他不會懂得如何給予寬容及溫暖,就算到了這最後關頭還滿心在打算著怎麼樣獲得更多力量,怎麼樣活下來。

 

但對Harry而言,Riddle給予他的是比他曾以為的『愛』更美好的東西,這個男人親手將最恐懼的東西交給了Harry——他的永生——那也是對Riddle來說最為沉重的東西。

 

Riddle感覺灼熱的淚水從他懷中滑落,那溫度鑽進他的胸口,他從來就不喜歡這種感覺,就算是現在他也想擺脫這種令他紛亂的想法,他還是覺得可恥,可恥於自己必須鬆開緊握的手,可恥於他必須承認自己不敵鳳凰會以及那些虛偽者,可恥於他被男孩不只一次背叛並落敗,可恥於他從來就不屑於重視他人的生命,命運卻讓他碰上Harry Potter。

 

Harry Potter是特別的,不僅僅因為他是Horcrux,不僅僅因為他是活下來的男孩。

Riddle其實說不上來,這個男孩的存在到底是什麼。

 

他的指尖輕撫著男孩瘦弱的背部,親吻躺在胸口柔軟的黑髮,『它會在某個時間復原,Harry。』

魔杖抵著Harry的後腦,從他腦內取出銀白色的記憶,輕輕揮舞幾下,那些發著光亮的記憶被分解並再次回到Harry的記憶深處。

 

『……看來是時候該道別了。』

 

 

 

 

 

 

「該動身了,Harry。」

那個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將他從地面喚起,徹底崩潰的他抬起頭對上身旁正低頭看他的Riddle。

不是記憶中的Riddle,而是此時此刻就站在他身邊的真實的人。

當一切記憶回到原位,他發軟的雙腳甚至無法好好站起。

 

「聽見那歡呼嗎?」Riddle冷淡地說,那聲音來自於外界,現實離他們很遙遠,他們兩人就像身處於一個只有他們存在的世界,「時刻接近了,每個英雄的塑造總要帶點悲劇的氣氛,不是嗎?」

 

「Tom,你真的…真的決定那麼做了嗎?」Harry並非想做最後的抗爭,但他就是沒辦法放開抓緊對方長袍的手,他覺得一旦鬆開手,這個男人就會永遠消失無蹤。

 

「用我給你的魔杖,不能用其他的魔杖,知道嗎?」柔聲的叮嚀聽起來那麼溫柔,讓Harry全身顫抖著點點頭,看見他乖巧的反應,Riddle的嘴角滲出一絲美好的微笑,「你害怕嗎?」

 

「害怕什麼?」Harry回看他深愛的紅。

 

「那老頭說的『愛』。」

 

Harry睜大了雙眼,那句話深入自己的內心震動著,在知曉真正的記憶之前他確實懷疑、恐懼過,讓他不願意再相信Dumbledore說的話,但此刻他突然淚水盈眶,發出啜泣,他感覺到Riddle輕輕擁住他,在他耳邊低喃。

 

「乖乖忍著,這之後的事情將讓你痛入骨髓。」

 

視野進入黑暗,他整個人被拋出這個世界。

當Harry再次睜開雙眼時,他倒在乾枯冰冷的草地中,冷風吹撫著他的耳稍將他從恍惚中喚醒。

他踩著蹣跚的步伐試圖站起,聽見身後的人們因為他甦醒而發出的歡呼聲,顯然他昏過去不過幾秒鐘,Voldemort也同樣。

 

他對上滿臉憤恨、狼狽模樣的Voldemort,他黑色的長袍上沾著泥汙,他們已經飛得很遠,遠遠離開了Harry的夥伴們所在的位置,因此當他們看見Harry與Voldemort一同甦醒,他們都期待著Harry動手贏得勝利,結束這漫長的黑暗。

 

Harry握緊掉在手邊的魔杖,他的右手在Nagini的最後攻擊下消失了,但他知道自己可以辦到,他咬著牙站起來將魔杖對準Voldemort,對方也同時瞄準了他。

這就是最後的決鬥,所有人都屏氣等待著,他們全都認為Harry可以獲勝,因為在剛剛的那次堅持的打鬥中,Harry甚至一舉砍下Nagini的頭,將Voldemort逼入絕境。

 

卻突然聽見Voldemort發出一陣高亢的笑聲,眾人都不明白為什麼,在被重重正氣師包圍下,Voldemort要從這裡逃出的機率微乎其微,在這樣絕境的狀況下,他仍能夠笑。

 

「你們認為你們贏了?」柔美的語調令在場的人都感到毛骨悚然,無人敢說話。

 

「Tom,我是不會害怕的。」

 

所有人都以為那是Harry對Voldemort威脅的反駁,一瞬間改變了Voldemort帶來的脅迫與恐懼,但只有Harry與Voldemort知道那句話的意義,Voldemort的表情出現一瞬間的停頓。

Harry的手腕微微顫抖,但還是強迫自己穩住,深吸了一口氣。

 

「「Avada Kedavra!!」」

 

Harry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如同撞到一堵堅實的牆壁將他衝退幾公尺外,他差點倒地,但他的咒語與Voldemort的咒語對撞,Voldemort的索命咒剎那間被擊碎,好奇怪,Harry完全沒有感覺到會輸的可能,他甚至不覺得那是他發出的咒語。

 

他只是無聲地望著咒語埋入Voldemort的胸口,他的表情停滯在最後一個表情上。

英俊的臉孔蒼白而冰冷,如同斷線的人偶般倒地。

而那確實,如Riddle對他所說的,痛入骨髓深處。

 

當眾人因為眼前結束黑暗的勝利而陷入一片死寂,Harry只是站在那裡等待著從內心溢滿全身的疼痛消退,接著他身後爆發出一陣如雷的歡呼聲,Harry被人們大吼大叫地擁住,一群人爭先恐後衝過來,彷彿一切都充滿了活力與光芒,彷彿一切黑暗都已經消滅。

 

在歡騰慶祝的此刻,誰也沒有注意到一道綠色的詛咒正直奔向Harry。

 

 

TBC

 

 

作者廢話:

 

這篇我有好多想談啊,因為浮出很多前面埋的梗,讓我好想聊嗚嗚嗚。

下面會很長,不想看廢話的就關掉吧~

 

重新寫到校長讓我有點興奮(?)

可能會有人懷疑校長跟Harry說話時知道計畫嗎,他不知道啦,他只是仍然認為一定有什麼改變了魔王,或許所謂的武器就是這種變化,在結尾前寫校長讓我有點感慨QQ

 

Riddle最後跟所有人說『你們以為你們贏了?』

代表他深信Harry會按照他想的那樣去做,所以保護咒到底有沒有成功呢?

Harry回答他不害怕則是針對魔王問他『是否害怕愛』的這件事情回答的。

 

因為我篇章隔很久,如果回去看以前的就篇章,從某個時候開始其實魔王就有在為Harry安排退路(有興趣可以回去看看有哪些部分,連我有點忘掉從哪一篇開始了),所以這段時間的魔王都在講謊話,對僕人、對Harry、對鳳凰會,這是為什麼之前我會說大家不要太相信文中魔王說的所有事情,不一定是真的哈哈。

 

魔王從兩三篇前就一直告訴Harry他沒打算要跟Harry一起死,Harry一直都認為是魔王還不肯承認自己會輸,更不願意和Harry走,Harry一直覺得魔王是真的想殺他,憎恨他了,但事實上魔王的意思完全相反,是因為他知道,Harry不會死,他也壓根沒打算讓Harry陪他。 

當然,控制Draco自然是最重要的一環,但重點是讓Harry成為『英雄』,他甚至犧牲Nagini(Nagini是知道全部計畫還配合的,主從之情堅固,願意奉上自己的生命),不過魔王算是很不屑去承認,甚至鄙視自己如此做。

我想Riddle永遠對愛都會有偏差的想法,他會一生都鄙棄它,但就算不能理解,不代表不能夠擁有,因為愛是感情、是行為,而非一種理性的思考,我常常會把魔王分裂靈魂的行為當成一種他捨棄掉人的感情的行為。

 

Riddle試圖建立更強大的保護咒,增強自己永生的可能性,也就是Harry永遠不死的話,兩人都不會死,但很諷刺的是,這個力量增加必須基於『真心的犧牲』,應該就連Riddle都懷疑自己會不會成功吧,因為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心為Harry犧牲的,如果是,或許就是愛了。

 

原諒我,我本來真的想在這篇結束,但因為後續還有很多Harry最後的去向的交代,應該會有人好奇Riddle就這樣掰掰了,那麼Harry後面怎麼搞,畢竟很多人都知道他是Horcrux,我就想乾脆湊成一篇,直接把後日談的內容搬到正篇來。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