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個夜晚還是會回想起那一刻。

犯下無法述說之罪,隨著壓抑過久的衝動如同脫韁野馬爆發而出的火焰,一發不可收拾,竄上天空的烈焰將黑夜染紅,耳邊不斷回響著被火焰逼得無路可逃的哀號聲,那副悲慘的煉獄景象,我一生也不會忘記。

 

那孩子衝出來緊抱著我,沒有意識到我就是罪魁禍首,當人們紛紛趕來,恐懼會被指責的當下我的內心產生狡猾的想法,這孩子,肯定是上天給我的護身符,人們將會認為我英勇地救助了他,誰也不會將我與那可恨的縱火犯聯想在一起。

那的確是我的偏執與優越感開始不斷膨脹的第一步。

我並不是自願擁有火焰的啊。

無法控制那種外來的力量,無法壓抑存於本能的燃燒衝動,多麼可笑,那些燃燒者要不是太過脆弱就是毫無自制力的蠢貨,我發誓不會與他們同流合汙,就算要花費一生的心力,我也要徹底否定燃燒者的存在。

 

但那次的意外成為我一生的恥辱,無法抹去的汙點。

每次看到加洛.提莫斯,那個被我救出的孩子,我就會再一次回到那個夜晚。

可恨的孩子,擺出天真的模樣,說著無心的話語,沒有其他親人願意收養他所以就自顧自地黏上來,我總覺得加洛的存在本身就是對我的一種嘲笑,是我不得不背負的罪惡。

伴隨這種罪惡感而來的,是一個又一個不眠之夜。

 

「古雷…」在每個無法入睡的時刻,那聲音會在黑暗中響起,帶著嗚咽的嗓音細細軟軟,呼喚著我,「旦那…你還醒著嗎?」

 

啊,他又用那個討人厭的稱呼喊自己。

他總會替玩具取些奇怪的名字,光是聽了就令人鬱悶。

古雷壓抑內心的不耐煩,沉默好一會兒假裝沒有聽見,想著那孩子也許會打消念頭離去,結果卻不如預想,那隻小手輕輕搖了搖古雷的手臂,擅自抓住他寬大一倍的掌心,鍥而不捨地想要叫醒他。

 

「旦那,我睡不著……」

 

古雷發出輕嘆,從床中爬起看向站在他床邊的加洛。

加洛已經十二歲了,卻還有些瘦弱,活動力強所以那些吃下的食物就好像進入無底洞般,此刻,那孩子用著與平時頑皮難馴的態度截然不同的表情凝視著古雷。

加洛偶爾會像這樣來到他的床邊,用充滿委屈的目光直直望著他,藍色的眼眸中透著濕潤的光亮,彷彿在請求著。

 

大概是夢見了那場大火。

每一次古雷不會立刻回應,只是靜靜看著那孩子站在那兒,而加洛也會固執地與他對峙,就這樣待了許久直到古雷攤開雙手,他才邁開步伐撲進古雷的懷抱中。

幸好加洛在這種時候不會大哭大鬧,平常他是個煩人又吵鬧的孩子,但夜晚做惡夢後就突然變得判若兩人,孩子的體溫總是特別高,每次被抱著時古雷常覺得身體彷彿要燃燒起來,若是一個不小心暴露出自己是燃燒者,恐怕第一個死去的就是這個孩子。

他並不真的喜歡加洛,應該吧,但也沒有想過要殺死這麼小的孩子。

或許有一天會想殺他,但不是現在。

 

「我能跟你一起睡嗎?」

 

「你應該要學著長大,加洛,我相信你可以更堅強,總有一天能夠習慣自己一個人睡。」古雷說,儘管他的意思是要加洛少來煩他,但他想這少根筋的孩子不會聽懂,加洛緊抓著他沒有鬆開,也沒有打算要離開的意思。

 

「我會變強的,像旦那一樣厲害…一樣強壯…」加洛喃喃自語。

 

「那很好,」古雷忍不住微笑,「我會期待那一天,加洛。」

加洛將自己埋入對方厚實的胸膛,他喜歡古雷身上令人安穩的氣息,那一天在火燄高溫之中,是這隻手將他抱在懷裡,古雷身上的味道取代了刺鼻的煙硝,這份溫暖讓加洛無法不眷戀,他多希望自己可以永遠都待在古雷的身邊。

 

但加洛也有點擔憂,像他這樣的孤兒是不是可以佔有古雷的關愛。

古雷變得越來越有名,外面人人見到他都會贊頌他,他的地位也越來越高,加洛有一種恐懼,萬一哪一天古雷拋下自己,那麼自己又會變成一個人。

 

「如果我變強了,就可以和你一直在一起嗎?」

 

「加洛,你有一天會長大,那個時候你會想要從這裡搬出去,你會認識其他人,你會交到朋友,到時候就不會想見到我了。」古雷忍不住好奇,他所知道的加洛平常不會問這種有點悲觀的問題,今天的他似乎比往日更多愁善感,這讓古雷覺得有些麻煩,因為他其實並不擅長安撫年幼的孩子,他從來就不知道該怎麼與他們相處,電視上的形象不過是裝出來的,但又不好顯露出來,只能輕拍著對方的背部,希望他快點入睡。

 

「……旦那會覺得我很煩嗎?」

 

古雷愣了一下,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至少對古雷來說他還不確定那個答案。

 

「為什麼這麼問?」

 

「其他人都把我當成笨蛋,說我根本不可能加入烈焰救火隊…說我給旦那添麻煩…」

 

「你想要去那個地方啊,明明有其他更好的職業,為什麼一定要這個?」

 

「因為,能夠滅火很酷啊!!」加洛的眼睛突然閃閃發光,在黑暗中閃耀著憧憬的光芒,「我想和旦那一樣,幫助很多很多人!然後我會成為非常帥氣的大人物!我的滅火決心不會輸給任何人!!」

 

古雷望著對夢想侃侃而談的加洛,他的聲音、他誇張的動作還有他的笑容,不斷提醒著自己,那一個夜晚的火災以及自己的存在對加洛的影響有多麼巨大,那是個汙點,明明是汙點,加洛卻把那視為一輩子最重要的時刻,將古雷看做家人一般。

 

「旦那,我希望你可以為我感到驕傲。」

孩子抱緊他並充滿希望地說,那個笑容燦爛極了,在黑暗的房間中竟有些刺眼。

他排斥加洛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即便在遭遇那場無妄之災後,他仍然能夠從容大笑,不管何時都不放棄心中所想,鎖定目標後就橫衝直撞的性格——為什麼有人可以那麼頭腦簡單?為什麼有人可以過得如此容易滿足?

 

反觀自己,在這份野心實現以前,在他成為人類的救世主前,在他擺脫燃燒者這個該死的存在前,恐怕自己將永遠無法得到真正的快樂。

他在慾望的泥沼裡頭打滾,有人卻已經逃出生天。

 

「我或許並不像你想的那樣慷慨,沒有那麼偉大,我將你帶回來也許並不是真的想照顧你。」古雷輕聲說,他本來不是想對加洛說的,卻還是傳到加洛的耳中,儘管不確定加洛是否理解那句話,「說到底,我也不過是個自私的人類。」

 

加洛卻對著古雷露出笑來,讓古雷有些驚訝,那個笑容如此溫暖,讓他久未解凍的心臟產生動搖,他感到加洛緊緊環住他的脖子,然後往他臉頰上親了一下。

那張小臉上泛著些許紅暈,有些羞恥地搔搔下巴。

 

「沒關係,在我眼中旦那是最厲害的人類啊。」

 

那又一次的,讓古雷輕嘆。

他猜想加洛並沒有真正理解,但已經無所謂了。

他拿這孩子沒有辦法,他會如此煩躁正是因為他實在無法擺脫對方,即便他曾經告訴自己應該更狠心一些,即便他內心隱藏起的那一面有著無數邪惡的想法,但他仍然沒有那麼做,他仍然將這孩子留在身邊。

 

「誰說這不是自作自受呢?」

他撫著額頭,想自己大概會暫時被這麻煩纏上,直到加洛獨立以前他都必須照看這傢伙,更糟糕的是,就算這傢伙長大了也很可能不會那麼輕易放過自己。

 

「旦那,我啊——」

 

古雷用手堵住加洛滔滔不絕的口,讓對方暫時安靜下來。

「該睡了。」

「唔。」

 

「現在立刻睡的話,明天帶你去吃你喜歡的披薩。」

「哇耶。」聽見那幼稚的歡呼,古雷自己也低笑了一聲。

 

他將那瘦小的身軀攬入懷中,不用他做多餘的動作,加洛自己便纏上來,加洛的睡相一向很糟糕,經歷幾次後古雷卻也已經習以為常,他猜想明天一早會發現加洛的腳踢在自己肚子上,都已經算是不錯的狀況了。

 

「晚安,旦那。」加洛的聲音在耳邊小聲說著。

 

不知什麼時候這句問候也成了一種習慣,讓古雷泛起一陣睡意。

無法入睡的晚上,加洛似乎也會心有靈犀地出現在自己床邊,然後像這樣與他說話,最後兩人一起入睡,對於這份讓他心情複雜又矛盾的溫暖抱著難以割捨的想法,到底對他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古雷始終無法說清,他只知道,加洛對自己來說不論是好的意義或者壞的意義上,都是獨一無二的。

 

「加洛,這世界上大概也只有你,才能讓我如此心煩吧。」

 

 

Fin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