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文 NO.5

@每天放弃自我的阿乖

配對:維尤勇 關鍵字:默契 其他描述:大概是幾年後的(偽)修羅場,維克托跟尤里擁有同一種默契,就是在遲鈍的勇利發現之前,沒有人會先告白

*******************

 

 

 

維克托·尼基福羅夫

 

他就像是破繭而飛的蝴蝶,好幾次當他在滑冰場上騰空躍起,都讓我覺得他彷彿會化成一道柔美絢麗的光芒,飛向天空,遠離我能夠碰觸到的範圍,那種恐懼,我一直不願意去正視。

確實,距離他離我而去的時間還很久,可愛的他還有許多成長空間,他沉溺於練習的模樣,那些從他額頭揮灑而下的汗水彷彿都在閃閃發光,他望著我的雙眼也是——甜蜜誘人得讓我想一口吞下。


「勇利,剛剛那個蹲轉的姿勢要調整一下……」來到他的身邊說著,一個選手是另外一個選手的教練雖然是件奇怪的事情,但勇利希望如此,我更是不想讓勇利從我身邊離開,我不想把這位置交給其他人,「…勇利?」

 

那雙黑色的眼眸看著我,透出一份欣喜,我喜歡他對我投射來的眼神。

總是充滿信任與仰慕,以及足以溫熱我內心的甜蜜暖意。

 

「維克托,我想要變得更好,我想讓你看看更美的我。」當他突然對我那麼說時,他的手掌拉住了我,怦然心動的感覺使我一瞬間腦袋空白,幾乎停止呼吸,「這一次我會為你得到冠軍,我會贏過你,還有尤里。」他大概認為那是個困難的願望,勇利已經到了退休也不奇怪的年紀,但我覺得他能夠做到,我的勇利比任何人都更認真、努力。

 

「那你要更讓我迷戀才行。」我輕擁住他的腰將他拉近,緊貼著他柔軟的肢體,我眷戀他身上的香甜的氣息,「我可不會那麼容易就讓人跨越過去。」

 

「唔,我知道,我很期待維克托今年的曲目…我也…想用用看自己的曲目。」勇利笑得很燦爛,啊,我愛死那個美麗的笑容,談起滑冰就變得奪目無比的他,是我心中最美麗的鑽石。

 

多想現在就親吻他,勇利會吃驚嗎?

不,我猜他應該不會吃驚,畢竟我已經表現得如此明顯了。

可勇利有時候很遲鈍,讓人傷腦筋,或許他是真的不知道。

 

「勇利,如果這一次我又奪冠了,我們就……」

 

「啊,是尤里歐。」突然勇利看見了什麼,遠遠只見那纖細的金髮少年氣衝衝地往滑冰場來,「他怎麼了?看起來好像——」勇利說著就往那頭去。

 

「啊啊,又來了。」

那一瞬間,我想勇利沒有看見我的表情,若是看見了肯定會驚愕萬分吧。

忍耐不住的醜惡心態,不,我可是維克托·尼基福羅夫,被稱為Living Legend的男人,在勇利面前我絕不能夠失去自信,我必須如他所仰慕的那樣總是最美麗耀眼的存在。

 

——這樣的我會有如此不安的感情,還是第一次。

 

「……總是像那樣奪去屬於我的注意力。」沉下雙眸,看著勇利滑向那在發脾氣的少年時,胸口有些騷動,「勇利是…我的啊。」

 

獨佔他的記憶、他童年的憧憬、充滿情感的眼眸。

獨佔他的演技、他飛躍的舞動、滿溢魅力的滑冰。

從以前到現在,勇利的一切明明都是屬於我的。

 

但心中出現的恐懼又是什麼呢?

在尤里身上我看見了即將展翅的美好未來,已經隱隱透出絢爛的光輝,看著勇利與尤里站在一起,勇利對他坦率笑著,那種毫無拘束的親近感令人忌妒。

我不會允許有任何人奪去勇利那雙美麗的目光。

就算是尤里也不行。

 

「維克托,久等了。」勇利回到我身邊,我忍不住抓住他親吻他的額。

 

在他的驚訝之中我凝視他,指尖輕撫溫熱柔軟的臉頰,緩緩滑到那纖瘦的脖子,他放任我碰觸,我們是如此親近,沒有任何人可以插入這樣的關係。

現在是,以後也是。

 

「若一天我的光芒逐漸淡去,你還會用這樣的眼神看我嗎?」

 

真想現在就說出自己的心情,告訴他,不論何時我都想跟他在一起,永不分離,但還不行,必須等到這雙眼睛完全屬於我。

直到勇利也徹底愛上我。

 

 

 

 

尤里·普利謝茨基

 

那是什麼表情?

為什麼他老是要用那種信任依賴的眼神看著維克托?

一開始是很討厭這傢伙的,因為他看起來那麼軟弱、不懂得運用他的肢體與技術,維克托成為他的教練時,我覺得那簡直就是浪費的行為,維克托更應該做為競技者參賽,而我就能夠超越維克托。

 

但是他,也有可愛的地方。

不管我怎麼樣諷刺他,不管我怎麼疏遠他,他還是親切地靠上來。

老是興高采烈地和我談起維克托、談起滑冰,那時的他看著比我還像個孩子,明明年紀就比我大上許多,但他專注於滑冰的癡態不禁讓人揚起嘴角,我逐漸認可了他,甚至無法從他身上移開我的目光。

 

無法言喻的感覺在我心底逐漸萌生,在他家裡待著的那段時間很舒適,比起冰冷的俄羅斯,日本的溫暖殘留在心底,他身上有著我懷念的氣味,想要在他身邊待久一點,想要與他說更多話,想要更理解他的想法。

這種心情是正常的嗎?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越來越討厭他和維克托在一起的畫面。

我討厭他們用那種信賴的眼神看著彼此,好像那是個無人可插入的世界。

令人火大。

 

一開始只是搔癢般的感覺,卻變得越來越濃烈,甚至到了只要一看見他們手牽手的模樣就怒火中燒,這種可笑的心情不就好像我真的還是個孩子嗎?

我想快一點超越維克托,只要我贏過了他,那麼,不管是滑冰,還是立於勇利眼中鎂光燈最中心的位置都會屬於我吧。

 

「我啊,討厭你總愛黏著那傢伙。」

 

「呃,你來就是說這個嗎?」勇利看起來很訝異,他離開維克托趕來我的身邊,本該感覺開心的,心情卻更加鬱悶,「抱歉,尤里,我答應你要一起練習,不介意我先開始吧。」

 

「嘖,我又沒有要你等我。」我知道這樣的回應聽來彆扭,心想著我本可以更溫柔地待他,但他接著噗嗤笑了出來,「笑什麼?」

 

「尤里也有可愛的一面啊。」勇利輕拉住我的手,溫柔的觸感讓我驚愕,「不要勉強啊,尤里昨天晚上也練習到很晚吧,我看見了…今天就想著讓你多睡一會兒,所以別不高興。」勇利看起來很擔心,沒想到他居然那個時候還沒睡,並且偷看了我的練習,我現在的臉頰肯定很紅吧。

 

「你真令人火大。」我別開臉,但氣其實已經消了大半。

 

我拿他沒辦法,看到那張臉就沒辦法。

我沒有辦法忽視他了,我沒有辦法制止心臟狂跳。

我喜歡他。

我喜歡他。

因為我喜歡他。

 

但不管在心底重複幾次,我都沒辦法傳達給他,我的一切還那麼不成熟,我想蛻變成足以超越維克托紀錄的人,將那雙只仰慕維克托一人的目光奪過來,我可以做到,因為我知道自己還很年輕,我還有很長遠的職業生涯。

 

就算我沒辦法像維克托那樣成為勇利開始花式滑冰的目標,但我有自信,我的滑冰會讓他意識到引退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情,我,尤里·普利謝茨基,將成為他繼續滑冰的理由。

 

然後,在那明亮的滑冰場上,我想看看他最完美的模樣。

而那是為了我而綻放的艷麗之花。

 

「你這隻豬,要是再這樣放鬆下去,是沒辦法超過那傢伙也沒辦法贏過我的吧。」我嘲笑著他,捏上他的臉頰,看他可笑的掙扎表情,他真的很可愛,「…我想看你完美的演出啊,要是像之前那樣再失誤一堆我可不會饒你。」

 

 

 

 

勝生勇利

 

『我啊,討厭你總愛黏著那傢伙。』

尤里總是那樣說,最近他越來越常在我和維克托一起練習的時候打斷我們,他不高興的表情都寫在臉上了,那真的很明顯,就算我再怎麼遲鈍也不會忽略,當我走向他時,尤里那雙淺色的眼眸就會透出隱晦的喜悅,像寶石那樣反射著柔美的光輝,憐愛地投射在我身上,讓我意識到——他喜歡我。

 

我很喜歡他的表演,真不愧是「俄羅斯的妖精」,一直都那麼纖細而美麗,他的演技也越來越好,他的感情也越來越豐富了,他有太多我可以學習的地方,所以我想著跟他練習我也能夠有所成長,我可以從他身上看見很多美好的未來。

 

只是沒有想過尤里他會……對我產生那種情感。

啊,真是傷腦筋。

最糟糕的或許是我也並不討厭那種想法。

 

他對我笑時,我會感到心中被那份熱度牽引而跳動,他有些叛逆的態度在我眼中有些帥氣,同時又能感覺到他傳達來的溫柔與關心,令人心跳不已。

 

然而每一次被尤里所吸引的時候,維克托的光芒就會再次籠罩在我身上,像是試圖打斷我那些動搖的想法,他攬過我身體的溫度暈染了全身,低沉柔和的嗓音牽動著我的心緒,他為我示範時,成熟而完美的每個跳躍、轉圈與富有演技的虛幻姿態,我無法克制地像小時候那樣為他傾倒。

 

他是我一生的『愛』,引我走向滑冰,帶我來到這個地方。

維克托是我的教練,我的偶像,我們也像情人那樣緊密不可分割。

 

『若一天我的光芒逐漸淡去,你還會用這樣的眼神看我嗎?』

 

聽見維克托那樣問我,我沒有回答,但已經有了答案。

我想,他在我心中永遠都是那麼明亮的存在,不會因為任何理由消失,他不可取代,曾經我對滑冰的一切渴望都來自於他,我想自始至終都為他而滑。

 

我知道維克托想要我。

他望著我的眼神充滿寵愛與迷戀,好像我是他的一切。

那種充滿佔有慾的全心全意偶爾會讓我恐懼,卻又甘之如飴。

 

我大概是個狡猾的人吧,明明知道他們的心意卻不說出口,我不願意打破這平衡的關係,誰也不想失去,這種想法是不是很惡劣呢?

 

我喜歡維克托,他是我的光芒,他的一切都如此完美到讓我深深愛慕,讓我想用盡自己的一切博取他一聲讚賞,只為讓他多看我一眼。

我喜歡尤里,與他之間的競爭讓我認清自我,和他在一起時的我是最自然的,我知道和他在一起我能夠繼續成長,那種充滿挑戰的未來令人期盼萬分。

 

我知道,如果我說出自己的心情,他們一定會有人離我而去。

我知道,若我希望他們在我身邊,就必須讓他們無法離開我。

我就像是那個在『Eros』的想像故事中,引誘了所有男人的壞女人那般,用盡一切魅力、手段讓那些男人留在我的身邊,我知道什麼樣的笑容可以勾起他們的渴望,我知道什麼樣的肢體動作能夠讓我們保持若即若離的親密,我知道什麼樣的眼神可以讓他們為我著迷。

 

——我是個貪心的人。

 

我想我已經掉入這個深淵,無法從這種糾纏的情感中掙脫出來。

維克托,尤里,請原諒我這種狡猾的想法。

並且請一直一直……深愛著這樣的我吧。

 

 

 

 

Fin

作者廢話:

來啦,yoi的點文!!

有一段時間沒寫了,但寫一寫還是不小心寫得比叫病態啦(勇利的部分)

有這樣兩個男人追求的話真的會很猶豫啊,都那麼好(掩面

勇利的魅力不是普通人可以抗拒的,更別說他故意,所以這兩個人大概還要修羅場很久吧,就算未來攤牌了,我猜他們也不會輕易退讓就是了。

 

維克托和勇利的關係像是緊密不可分,互相愛慕互相依賴的感覺,在維克托面前勇利因為太過愛慕,而無法克制地想要將自己的所有給與維克托。

尤里和勇利則是彼此成長刺激的關係,在尤里面前的勇利可以做自己,而不用顧慮他人,他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個性,因為尤里喜歡那樣的他。

 

這兩人與勇利在一起的感覺都很棒啊啊~

所以我也很難取決,請就這樣一直下去吧(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