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7.31伏哈only生日贺创作活动

上一棒   @苏浅容  

下一棒   @阿琅琅 


就是这天,魔法世界迎来了救世主,而救世主正等待着黑魔王──即使有一千个世界,他们必定也会有一千次的相遇,这正是属于他们的命中注定。由伏哈only群主办的创作活动,今日的我们,为你献上的正是那千分之一的可能性。

门牌号:562347765

 

============

這次是各種au的瑞斗,祝福哈利生日快樂!

我選了一個很臨時想到的設定,雖然對魔王個人來說,大概是個他絕對不喜歡的設定啦,但我還是努力寫了!別阿瓦達我~~

不過我一篇寫不完,所以請大家等我下一篇囉~~

============

 

 

 

 

 

 

如果有人問起湯姆.瑞斗,霍格華茲大多數的學生會回答他們不知道那是誰,就算他的成績是學年第一名,教授們談起他也會連連搖頭,要說原因,湯姆.瑞斗,是個怪胎中的怪胎。

 

在史萊哲林中,自恃甚高的古老純血家族眾多,也出過不少個性古怪的傢伙。

卻也從沒見過像湯姆.瑞斗這樣邪門的傢伙。

 

誰都不認為他應該進入史萊哲林,光聽名字就像個麻瓜,似乎是個混血,先不論他有沒有顯赫的家族背景,這傢伙的性格特別陰暗,喜歡獨來獨往,沒人看得出他想些什麼,行蹤可疑,喜歡一些偏門的黑魔法書籍,他在宿舍研究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收藏危險的魔法物品讓室友遭受詛咒,久而久之,沒人想跟他待在同間房,而那些嘲諷他的人,都會莫名落得不好的下場。

 

之前把瑞斗的課本偷偷燒毀的高年級生,某天就被發現躲在家庭小精靈的壁櫥裡面,在那兒不停尖叫,當然有人懷疑瑞斗對他下詛咒,但現場沒有遺留下任何證據,那個人到現在還在聖檬果病院。

還有個人岀言汙辱瑞斗的血統,當眾說他可能是個『麻種』,接著那傢伙在魁地奇球賽中掃帚突然失控,最終摔斷右手臂和一條腿。

類似的事情層出不窮,最後連欺凌湯姆.瑞斗的人都沒有了,更別說有誰敢與他說話,或者靠得近一些。

 

哈利只是很意外,湯姆.瑞斗這樣子的人竟也每天不厭其煩地進出圖書館。

 

哈利和榮恩一年進圖書館的機會大概就是被妙麗拖去的那些日子,不知道是不是湊巧,每一次,湯姆.瑞斗都坐在隔哈利三個位置之外的那個空位,憑著一股單純的好奇,哈利增加了上圖書館的頻率,發現只要是史萊哲林四年級沒課的時間,瑞斗就在那兒。

 

哈利第一次看見這種人,雖然他在那兒,卻感覺好像不在那兒。

就算待在同一個空間,沒過多久就會忘記對方還在的事實,隨後發現他已消失無蹤,像是一條行蹤難尋的蛇。瑞斗總是埋頭於書中,羽毛筆動得飛快,哈利從沒聽過他講話,哈利甚至懷疑他用了未知的魔法好讓別人注意不到他,難得幾次葛萊分多與史萊哲林上同一堂課,於是哈利多留意了瑞斗的身影,才發現他老是翹掉符咒學的課,但教授與學生們都沒人注意到這件事情。

 

他們沒有交集,當然了,一個葛萊分多和一個史萊哲林能有什麼交集?

而且他們的處境天差地遠,哈利是葛萊分多出名的搜捕手,受人歡迎,也引人注目;而瑞斗是個被史萊哲林也認為是怪胎的傢伙,所有人避之唯恐不及。

 

直到哈利某一次朝瑞斗狠狠撞上去,把對方手中的魔藥給撞翻,灑了一地。

當那鍋滾燙的、綠色的奇怪魔藥流淌滿地時,哈利慌張得不知如何是好,相較他手忙腳亂的表現,瑞斗反倒冷靜地用清潔咒把一切恢復原狀,優美的魔杖舞動留給哈利深刻的印象,那看上去比標準的動作更流暢。

 

哈利突然抓住對方的手腕,比他想像中更修長的手臂,這才發現對方竟比他高出一個頭以上。抬起頭,哈利看見冷酷的墨綠色眼眸中透出一道詭譎的紅光,那是個極具攻擊性的表情,讓人打顫。

 

但哈利若會因此就知難而退,就枉為一個葛萊分多了。

 

「你的手。」哈利提醒,瑞斗這才慢知慢覺地注意到哈利握著的地方,衣服被溶解,皮膚漸漸變成深褐色,冒出奇怪的水泡,「不痛嗎?」

 

瑞斗快速用長袍遮住那截手臂,「這不重要,魔藥的後遺症罷了。」有些冷漠的嗓音,那是哈利第一次聽見對方開口說話,卻非常口齒清晰,語調的轉折方式很獨特,聽過一次就絕對不會忘記。

 

「去醫護室吧。」哈利說,他感覺那並不是什麼小傷,「嘿,我不會說的。」

 

「說什麼?」

 

「說你弄了奇怪的魔藥,會讓皮膚潰爛什麼的。」哈利眨眨眼,那讓瑞斗閉上嘴盯著他,哈利知道自己肯定是猜中了對方心中擔憂的事情,「我替你拿其他東西,你顧著自己的手就好。」

 

瑞斗看哈利熱心地將他的袋子以及破舊無比的大釜都接去,他不清楚哈利知不知道關於他的傳聞,霍格華茲中的流言是相當猖狂的,不一會兒就全校都知道了,那些人說他是一個熱愛黑魔法的怪胎,接近他就會被詛咒,但事實上這些惡意的傳聞讓瑞斗感到舒適,這麼一來就不會有人無聊到打攪他獨處的時光。

 

「你的大釜快壞了,再用久一點遲早會全部溶掉。」哈利在和他一同走到醫護室的路途上說,「我最近剛換新的銀製大釜,之前的雖然舊但還是比你這個好,你要不要?」

 

瑞斗瞥了哈利一眼,他知道波特家過去是個富有的純血家族,史萊哲林都在討論眼前的哈利.波特竟如此可恥生為混血,打破波特家多年來的純血傳統。

 

哈利有著一雙明亮的綠色眼眸,不像大多數人對他投以先入為主的異樣眼光,瑞斗本以為葛萊分多肯定都很討厭史萊哲林,尤其是像哈利這種在葛萊分多算是有名的人,肯定會想離他這種奇怪的傢伙越遠越好。

 

就算是瑞斗自己,雖然在史萊哲林不受待見,但也對葛萊分多沒什麼好感,因為葛萊分多大多有著愛張揚的性格,喜歡自作主張,製造麻煩,但他倒是並不討厭哈利.波特這些多事的舉動,至少不像某些人滿口浮誇的謊言。

 

「我很想要。」瑞斗說,畢竟他家可沒有錢買一個新大釜。

 

他那個令人蒙羞的家庭,神智不清的麻瓜父親,毫不關心父親以外的所有事情的無能母親,瑞斗甚至連想都不願想,更別說要去跟他們拿錢買什麼,在這裡的一切幾乎是靠他自己取得的,當然還有霍格華茲的救濟。

 

「太好了,我以為你會生氣呢。」哈利笑嘻嘻地說,朝瑞斗露出毫不在意他人目光的笑臉,瑞斗不禁對這個有些粗神經的男孩感到好奇。

 

 

 

 

 

 

 

 

 

哈利不會說他是利用這個契機跟湯姆.瑞斗成為朋友,但確實他們的來往變得比之前毫無交集時熱絡,當哈利搬大釜到史萊哲林交誼廳給瑞斗時,所以人都在看,隔天就有奇怪的傳言說他和瑞斗是朋友,好吧,這也沒什麼不好,哈利心想,因為他實際跟瑞斗談話後,覺得這個人其實也沒什麼不正常的。

 

瑞斗確實是個很奇特的人,無可否認那些流言蜚語有跡可循。

喜歡黑魔法是很容易觀察到的,他的宿舍內只有他一人,其他人都不願與他同住,於是房間內唯一的窗戶被高聳的書籍擋住光線,但書桌卻整理得像是有潔癖般有條不紊,室內昏暗的視野給人一種詭異且孤僻的氣息,當哈利參觀他的宿舍時,瑞斗的視線從後方緊盯著他,讓哈利有種差點窒息的壓力。

 

瑞斗的外貌其實相當好看,哈利懷疑有沒有人真正好好看過他。

他有張英俊到讓哈利羨慕的端正臉孔,蒼白而消瘦的臉頰雖然看起來病懨懨的,卻很適合他,輪廓深刻的眼眸中透著一點墨綠,尖挺的鼻梁,烏黑的頭髮要是沒那樣遮著他的臉會更好,修長的身形以及高出哈利許多的身高就更不用說了,若不是那麼疏遠他人、性格古怪,肯定會很受歡迎,至少不會到遭人排擠的程度。

 

「這是你自己研究的魔咒?」哈利看見他桌上的筆記,上頭密密麻麻都是些瑞斗自己開發的咒語,記載著詳細的用途與使用技巧,「太厲害了,你肯定很聰明,這不是所有人都辦得到……這咒語真的可以防止別人窺視你?不管你做什麼都不會有人注意到?」

 

除此之外,瑞斗的所有上課的筆記都讓哈利的眼睛為之一亮,黑魔法防禦術、魔藥學、藥草學、符咒學…甚至魔法歷史這種枯燥乏味的課程,瑞斗的筆記也都寫得很有趣,哈利不曉得對方原來這麼厲害,他過去只明白妙麗的聰明,卻不懂為什麼妙麗永遠無法在學年期末考試上贏過瑞斗這個怪傢伙的理由,現在他忍不住覺得瑞斗的魔法天賦可能遠超過其他人想像。

 

哈利毫無禮貌地四處翻找一頓後,停在瑞斗對於最近黑魔法防禦術課堂上談到護法咒的記述,興奮轉頭,就像是突然發現一個他可以拿出來炫耀的東西。

 

「你知道嗎?我會用護法咒,要是你想學,我可以教你。」

 

「你會用?那不是個簡單的咒語,很多人都學不會。」瑞斗皺起眉頭,他對這個話題顯然也很感興趣,哈利可以看見他原本略帶不快的表情透出些許光亮。

 

「喔,它很困難,但也不是真的那麼困難,我偶爾可以使用有形體的護法。」

 

「它的條件不是那麼容易達成,它必須要……」瑞斗看起來有難言之隱,哈利隱約明白他在想什麼,突然覺得這話題有些沉重。

 

「快樂的記憶,瑞斗,你該不會擔心自己想不到快樂的記憶吧?」

 

「我很難說自己有過類似的記憶。」

 

「可憐的傢伙。」哈利笑了,那說法分明像是取笑,但瑞斗卻意外地沒有感覺到嘲諷,「你該玩玩魁地奇,或者跟女孩約會什麼的…喔,雖然你是個史萊哲林,但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去活米村,我給你介紹弗雷和喬治的惡作劇商店,他們簡直就是天才,能夠讓你好好笑一笑。」

 

自顧自說了許多的哈利這時停下來,猜想對方肯定對自己的話感到無趣和多餘,他只是因為看見了許多驚奇的東西而有些興奮過頭,不希望瑞斗認為自己很怪。卻見到那人勾起的眉梢與唇角彷彿在笑,卻又有些疏遠冷漠,流露出危險而神祕的氣息,但很優美,瑞斗的舉止一點也不像哈利曾經以為的那樣,更不像謠傳中轉述的,搖搖晃晃、瘋瘋癲癲、神經質,反而相當紳士地從哈利手中取回他的筆記。

 

「你很有趣。」瑞斗對他說,像是朗誦詩歌的美麗聲音不知怎麼地在哈利耳邊迴響,當瑞斗用充滿興趣的眼神看哈利時,深邃的眼底透著略帶引誘與試探的光芒,哈利猜過去沒有人看過瑞斗的這一面,「我沒碰過像你這種人,充滿童稚的好奇與無畏,我認為我們以後可以多聊聊,哈利。」

 

「聊什麼?」

 

「什麼都可以,魁地奇、活米村,任何你感興趣的事情,或者是…他們說我著迷不已的黑魔法。」

 

哈利猜想對方不如表面看起來那樣平凡,畢竟那可不是一雙遭人排擠後自尊心低迷的眼眸,散發寒光的眼睛帶來不安的情緒,就像是一條蛇在觀察獵物,他的語氣中有著自命不凡的傲慢,哈利覺得瑞斗平日裡只是壓抑了與眾不同的氣質,試圖不在人們眼前太過張揚。

 

而這驚人的發現讓哈利感覺整件事情變得非常有意思。

 

 

 

 

 

 

 

 

 

 

 

湖邊的草坪上滿是渴望戶外空氣的學生,有人在草地上散步,還有幾個人在湖邊有說有笑,午後的暖陽讓人心情愉悅,剛巧哈利和瑞斗都沒有課,他們不約而同地在走廊碰面後,哈利主動邀他來到草坪上休息,度過慵懶的下午。

 

「你知道嗎?榮恩抱怨我最近花太多時間跟你待在一起。」哈利笑嘻嘻地對瑞斗說那句話時,他們正在湖邊的山毛櫸下,欣賞著陽光灑落閃爍的湖面,幾個赫夫帕夫的男學生輪流衝到湖裡去,「我們最近確實常常聊天。」

 

「他是忌妒你跟我待在一起,還是覺得你不該跟一個史萊哲林說話?」

 

「我猜都有。」哈利翻起身來趴在草皮上,用好奇的眼睛看著瑞斗全神貫注閱讀的書籍,「那是禁書嗎?」

 

「我借來的,史拉轟教授很慷慨,他是唯一一個不會排斥我借這些的老師。」

 

「太棒了,他肯定是看上你的能力,不久後你就有參加不完的聚會,畢竟你再怎麼奇怪也還是全學年考最高分的學生嘛,」哈利吐吐舌頭,之前史拉轟也千方百計要他參加那鬧哄哄的小聚會,單純因為他是讓葛萊分多蟬聯兩屆魁地奇冠軍的搜捕手,「你真的很喜歡黑魔法,是嗎?」

 

「人們對黑魔法有太多偏見,要學習更深奧的魔法,你必須付出代價,這種危險性是可以避免的,只是大多數人太愚鈍不知道怎麼控制太高深的魔法,不代表它們不該存在。」瑞斗淡淡地說,哈利發覺每次只要他們開始討論魔法,不管是黑魔法或者其他類型的魔法,瑞斗都能侃侃而談,甚至變得有些多話,「而且你想學好防禦術,就得先了解它的本質,才能更好抵抗它,只是那些被大多數法力高強的巫師隱瞞起來,不想讓其他人接觸。」

 

「你是指他們不想讓學生知道太多,以免有人拿來傷害別人?」

 

「以免他們發現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多。」瑞斗瞪了哈利一眼,哈利感覺對方絲毫沒有因為他們關係不錯而放鬆評判基準,哈利常會覺得自己在瑞斗眼中肯定也是有些蠢的那群人之一,「無聊又僵化的課程限制了能力,很多魔法定律可以被打破,只是他們事先告訴你不可能。」

 

「……我懂你的意思,呃,但有些黑魔法還是太可怕了,我擔心對你會有不好的影響。」哈利緩緩地說,他迎上瑞斗的眼睛,也是最近他稍微了解這個傢伙後,才有這種想法,要是放任他一個人這樣過完七年,不知道會幹出什麼可怕的事情來,讓哈利無法不在意,「我問你,那些傳說你做的事情,真的是你做的?你真的對羅西兒下咒讓他發瘋?」

 

「你懷疑我?」瑞斗的表情很冷酷,但哈利毫無退縮,「他們太蠢,提早離開學校也是好事,霍格華茲就不需要浪費時間教育無腦山怪。」

 

哈利忍不住大笑,儘管他知道不該在這種時間點笑。

瑞斗看著哈利笑的表情,貪婪地注視那對綠色瞳仁透出的柔和光芒,在陽光下看起來有點像翡翠綠的寶石,如晴朗的秋日天空一般澈亮,倒不是覺得哈利長得有多好看,不過哈利是少數會對他笑的人,而且誠實、直率地對待他這個徹底不受歡迎的存在。

 

「你很奇怪,你該像衛斯理說的離我遠點,這樣你就不會被人議論。」

就連不太關心外在環境的瑞斗也發現有些人特意疏遠哈利,哈利曾經在霍格華茲中算是受歡迎的,直到跟他這個怪胎待在一起後,不少人開始謠傳哈利被瑞斗蠱惑,喜歡上那些黑暗的魔法與實驗。

 

「我魁地奇的技術又不會變差。」哈利聳聳肩,他這時候突然抽出魔杖來,在空中亂揮,「湯姆,我的繳械咒不怎麼有進展,你最近有時間幫我訓練一下嗎?」

 

「最近你們上到繳械咒了?」

 

「沒有,我是自學,真希望我們的黑魔法防禦術能一起上,通常我都討厭和史萊哲林那些混蛋一起上課,你知道。」哈利揮動魔杖,想繳掉瑞斗的魔杖,但魔杖只是在瑞斗指尖晃了一下,「但我想跟你一起練習應該很有趣。」哈利咧嘴笑著,瑞斗必須承認他對於那傻氣的笑容還是挺有好感的。

 

「我們符咒學是同一堂。」

 

「是呀,要是你不是每一堂都翹課的話就更好了,梅林知道他們為什麼都不會發現你翹掉了所有的課?」哈利用滿懷疑問的眼神看著瑞斗,瑞斗則用一種氣人的微笑作為回答,哈利知道他肯定用某種咒語讓人發現不了。

 

「我最近會去上課。」瑞斗說,此時他的魔杖被哈利的繳械咒抽飛了很短的距離,他幾乎瞬間就抓回騰空飄起的魔杖,「你能和我一起坐吧?」

 

「喔,我…好吧,如果你想要的話,我沒問題。」哈利遲疑的原因是他猜想這麼一來榮恩又會不開心,而且所有人會一直看他們,八成沒法好好上課,不過能讓瑞斗去上符咒學的課也算得上是一件豐功偉業。

 

瑞斗滿意地微笑,陽光落在他彎曲的唇瓣上,看起來特別優雅,「你的反應和技巧很好,只是專注度太差。」瑞斗突然說,隨手用魔杖指著哈利,哈利甚至都沒聽到他念咒,魔杖就從手中飛走一路飛越湖邊的草皮,「你必須有心。」

 

「梅林!我只是要你幫我訓練,不是讓你炫耀你的魔法有多熟練!」哈利跳起來去追自己的魔杖,瑞斗看著他背影冷笑,那老是在耳邊吵鬧的聲音終於願意消停一會兒,他也才能好好閱讀自己手中的書本。

 

和哈利在一起聊天的時間並不無聊,瑞斗還蠻享受的。

他很久沒有與人有良好的溝通,學校中那群膽小的史萊哲林遠離他,其他學院的人不願跟他靠得太近;學期結束回到那凌亂又破敗的家中,母親與他的對話大概就只有回到家的那一刻,試圖裝成母親的模樣,卻又那麼生疏;至於他可悲的父親,眼中只有母親,癡迷的模樣在瑞斗眼中特別蠢,偏偏那和自己長得很像的臉,老是會讓瑞斗在照鏡子時想起他恨不得斷絕的一切。

 

但哈利不同,哈利在這些看起來黑暗又骯髒下賤的事物之中,是閃耀著光輝的,哈利與他談話時雖然有些口不擇言,但瑞斗喜歡對方的坦率,大概也只有哈利單純到會直接問他是不是幹了那些壞事。當哈利喊他『湯姆』,他不會連想到那個麻瓜,因為哈利喊的方式與那女人喊的方式完全不一樣。

 

瑞斗不太喜歡那個老是跟在哈利身邊的紅頭髮,聽說那家人是純血叛徒,喜歡麻瓜的世界也親近麻瓜,但追根究柢還是因為榮恩.衛斯理老是對他有意見,要哈利遠離他,相比這點,麻瓜出身的妙麗.格蘭傑還算是個明理的女人。

 

瑞斗希望哈利可以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他花不少功夫研究哈利的喜好與興趣,適度地誇獎他,就為了讓哈利踏入這布置好的舒適空間並且花更多時間待在他的身邊,瑞斗發現自己意外擅長這個。

 

當瑞斗困惑為什麼哈利許久都沒有回來,從書本中抬起頭,搜索四周。

接著瑞斗親眼目睹哈利被幾個史萊哲林的學生包圍,他們大概只是剛好遇到,起了點口角,哈利本來就是那種不知道退讓的衝動性格,葛萊分多的愚勇在他身上展現得淋漓盡致,手中分明沒有魔杖還大放厥詞,瑞斗帶著一種幸災樂禍的心態觀望,想那傢伙終究會明白這世界上有些人是無法理解人話的,哈利會吃點苦頭,然後自己就能在他回來時嘲笑他一番。

 

但瑞斗沒有想到,那些連施個法都會肢體不協調的廢物,竟會合作把哈利整個人拋飛,最後重重摔入湖中,誰也沒想到這導致了一場嚴重的事故。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就算是對方先動手,也不該用這種殘酷的魔法——」

 

「但幸好莫賽博沒有生命危險,不是嗎?」

 

「要不是波特及早替他們止血,後果不堪設想!赫瑞司,我們學校的學生不該有這種惡劣的行徑,這行為足以開除他了!」

 

「我覺得應該再給湯姆一個機會,他畢竟是學年第一啊…」史拉轟擦著汗,他還是在替自己學院的學生求情,儘管受傷的人也是史萊哲林的。

 

鄧不利多抬起手打斷兩個師長的討論,他看起來有些疲憊。

 

「聽說那是他自創的魔法,瑞斗先生很可能也不清楚會發生這種不幸的災難。」

當哈利跑來替瑞斗求情時,鄧不利多其實看得出哈利心知肚明瑞斗是知道那個咒語會發生什麼的,但看他苦苦解釋,鄧不利多也覺得就這樣將一個才華洋溢的學生開除,不僅僅是可惜了那份魔法才能,霍格華茲也將無法監管這個極具危險性的學生。

 

「幸好結果而言沒有太大的災難,莫賽博先生會復原如初,而我們不能夠就這樣讓一個學生失去繼續學習如何更好操控魔法的機會,瑞斗先生,你必須需要學會控制自己,不能再用那些自創的魔法傷害別人。」

 

「我並非那種意圖,先生,我沒有想讓他住院,我很抱歉。」瑞斗回答的聲音毫無感情,蒼白的臉龐給人一種陰冷的感覺。

 

「我相信你並沒有想造成這結果。」

 

能創造咒語的巫師並不多,而這麼年輕就有這種天賦的更是少數。

鄧不利多很早就明白瑞斗家庭的狀況不怎麼好,當初他因為聽聞瑞斗家有些異常而去拜訪時,發現瑞斗夫人的精神不太正常,瑞斗一個人縮在房間,有著不符歲數的成熟與陰暗,但最近開始與哈利親近後,那孩子的狀態有了些許改善,鄧不利多一直默默觀察並認為這是好事。

 

「我們會通知你的家長,你還必須做一周的勞動服務,瑞斗先生。」鄧不利多抬了抬眼鏡,瑞斗的表情是那樣冷淡且深不可測,臉上的肌肉毫無波紋變化,只是安靜地點點頭。

 

「無所謂,他們反正不會有任何想法。」

 

「我知道了。」鄧不利多溫柔嘆息,「你應該考慮一下自己的行動,莫賽博先生至少必須待在醫院兩周以上,就算是為了朋友,也確實太過了。」

 

「…他只是個下賤的人渣。」瑞斗壓低聲的詛咒沒有讓其他人聽見,對上鄧不利多嚴厲的眼神,於是飛快改變了態度,「我明白,這種錯誤不會再有下次。」

 

「那麼你先回去吧,我猜波特先生還在門外等你,他是個很好的朋友。」鄧不利多說,瑞斗在聽見哈利的名字時,冷酷的眼神才浮現一絲溫度,隨後瑞斗起身走出去,他的腳步很穩,鄧不利多懷疑他壓根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只是知道自己必須承認錯誤才能離開,這種毫無反省能力的人格令人擔憂。

 

瑞斗走到門外就發現哈利在那兒繞來繞去,看見他出現時馬上來到他面前,手一把就撫上瑞斗的臉,好像在看他有沒有狀況般。

 

「你以為他們會對我怎麼樣嗎?」瑞斗冷冷地說,嘴角掛上一抹諷刺的笑,「他們根本拿我沒辦法,頂多就是開除我,不過看來你的求情奏效了。」

 

「梅林的鬍子啊,你別再幹這種事情了!我不過就是被丟下湖,吞了幾口水!」哈利感到自責的理由,是因為瑞斗看見他被那些人攻擊,在怒氣旺盛下做出殘忍的暴行,簡單來說,莫賽博大概這一生都會有無法忘卻的惡夢了,「你的脾氣該改改,知道嗎!」

 

「我的脾氣很暴躁嗎?」

 

「這還不夠暴躁?」哈利驚訝地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瑞斗竟然還問他這種理所當然的事情,「普通人不會因為不開心就把人給弄得皮開肉綻。」

 

「是嗎?」瑞斗歪著頭,對這些直白的評論漠不關心,「或許是吧。」

 

「所以他們罰你勞動服務嗎?你肯定有做不完的勞動服務,還有扣分,不過沒被開除我覺得就已經很好了。」

 

「還說要通知我父母。」

 

「他們收到通知後肯定會很震驚。」哈利皺起眉頭,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瑞斗談到父母時毫無情感,要是他發生這種事情,絕對會怕他父母知道,榮恩上次出了點事情,衛斯理太太就寄一封咆哮信來,吼得全校都知道,「你不先寫個信跟他們報告這些嗎?他們肯定會想從你口中先知道。」

 

「沒那個必要,反正他們也不會理會這種小事。」瑞斗說,瞥了一眼哈利,「你不會以為那些人會關心我過得好不好吧?」看哈利那麼震驚的模樣,瑞斗想起他從來沒有對哈利說過他的父母是怎麼樣的人,不,要是哈利知道,肯定也會覺得那非常『異常』,包括瑞斗自身的存在都是從極端扭曲的『異常』中誕生的,「他們都是令人作噁的人。」

 

「抱歉,我不知道……」

哈利不曉得自己是否開了不該碰觸的話題,他知道瑞斗不愛聊家庭,但也沒對哈利說過什麼,所以哈利一直以為瑞斗只是不喜歡混血家族而已,就像大多數的史萊哲林那般,但顯然他家庭的狀況不怎麼好。

 

哈利是生於一個富足的家庭,父母很愛他,還有非常照顧他的天狼星。

所以他無法想像瑞斗的家庭是什麼樣子的,他猜自己不該隨便探索,除非對方願意告訴他,但瑞斗接下來的反應卻很令哈利意外。

 

「你要來我家看看嗎?反正學期快結束了,你可以和我一起回去。」

 

「什麼?」哈利愣了一下,再次確定瑞斗的意思,「你是說去你家度假?」

 

「是啊,」瑞斗露出一個笑容,彎起的嘴角微微扭曲,哈利必須說那表情看上去充滿邪惡與殘酷的魅力,「這會是個不錯的假期,你可以看見這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不是哪裡都可以碰上的。」

 

 

 

 

 

 

 

 

 

他們打包好行李,帶著嘿美的鳥籠一起等待著無人駕駛的馬車前來載他們去車站,榮恩和妙麗在另外一頭負責注意著馬車,是哈利讓他們不要靠太近,因為瑞斗不喜歡太多人圍繞在身邊的感覺,而榮恩也希望能閃得越遠越好。

 

哈利對於接下來要前往瑞斗的家抱著期待,儘管他聽瑞斗說過好幾次他們家有多麼怪異,但畢竟還是瑞斗的家,類似冒險的興奮感充斥胸口。

 

「你好像很興奮,」瑞斗看穿了哈利心底的雀躍,冷笑,「你會失望的,我家可不會讓你感覺太舒服。」

 

「喔,又能差到哪裡去呢?」哈利輕鬆地說,抬眼看向瑞斗那毫不期待的側臉,手輕拍對方的肩膀,「想想,湯姆,我會陪你回去耶,這應該是你第一次帶朋友回家吧。」

 

「是啊,感覺很不可思議。」瑞斗露出微笑,他伸手逗弄哈利鳥籠中的嘿美,嘿美親暱地輕啄著他的手指,瑞斗之前的假期中總會接到哈利的來信,因此他和嘿美也培養了良好的關係,「你父母沒有反對吧?」

 

「他們高興死了,他們說要是你想的話,下次可以來我家。」哈利咧嘴笑。

 

「他們很慷慨。」瑞斗回答,卻沒有說他是否要去,這讓哈利有些失望,當然他知道瑞斗有時候讓人難以捉摸,即便他們看似親密,但瑞斗身上還是有許多神秘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當瑞斗願意揭露家庭狀況給哈利知道時,哈利會這麼興奮的原因。

 

「你沒有貓頭鷹,平常都怎麼寄信的?」

 

「我不需要寄信,貓頭鷹對我來說沒什麼太大的用處,反正會寫信給我的也只有你一個。」瑞斗說的話讓哈利愣了愣,這讓他有點替瑞斗難過,就算瑞斗看起來毫不在意,「而且我有比貓頭鷹更好的。」

 

「是什麼?你有養其他寵物嗎?」

瑞斗用一種略帶危險的眼神看了哈利一眼,哈利感覺到自己或許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問題,但瑞斗輕拉哈利的手臂,讓他稍微彎下身,「往裡面看。」

就在瑞斗那被巨大黑布蓋著的行李之中,露出一條空隙,本來哈利就相當困惑於瑞斗分明沒有太多的隨身用品,行李卻足足比哈利的大上一倍,滿懷好奇地往裡頭瞧,突然對上一雙金黃色的大眼,細長的瞳孔從裡頭望出來,下一秒那籠子發出巨大的聲響,哈利嚇得後退,臉色蒼白。

 

「牠、牠是——」

 

「娜吉妮,她很美吧。」瑞斗聲音略帶陶醉地說,但哈利壓根不覺得牠有多美,「她長得太大了,我只能把她養在禁忌森林,但放假時必須把她帶回去。」

 

「她、她是一條蛇?她至少…至少有三公尺吧。」哈利的嗓音有點沙啞,即便是他也感到驚恐,「不會有危險嗎?」

 

「她很聽話,會遵從我說的一切。」瑞斗輕聲說,哈利對於瑞斗怎麼確保這點有些困惑,但沒有追問,「不必擔心,她不會傷害你。」瑞斗的指尖輕撫哈利微微顫抖而蒼白的臉,哈利心底清楚,瑞斗對於他的恐懼還蠻享受的,眼底滿懷惡意的笑,於是哈利拍掉了對方的手。

 

「你不高興我沒告訴你娜吉妮的事情?」瑞斗稍微收斂,敏銳地意識到哈利對此的不快情緒,他確實喜歡捉弄哈利,但不希望哈利對他的印象變差。

 

「不,我不高興你拿她恐嚇我。」哈利翻了個白眼,「有時候你真的性格惡劣。」

 

「你很快會知道我最不堪的秘密,到時候就不會對我有抱怨了。」瑞斗溫柔甜蜜的嗓音聽起來像是哄騙,迷人的微笑攪動著哈利的思緒,如果瑞斗願意對別人多笑一些,那麼那些說他壞話的人肯定不會在意他是不是個愛黑魔法的怪胎,「這件事情我只願意跟你分享,哈利,你很特別。」

 

哈利因為那句話而雙頰泛紅,知道瑞斗是在刻意討好他。

幸好,沒有多久便聽見榮恩喊他們,打斷這奇異的氣氛,原來是馬車正滾過車道向他們駛來,當他們坐上馬車,哈利的心情便從雀躍轉為緊張,忍不住猜想瑞斗的父母到底是什麼樣的,他們的假期又到底會如何精彩。

 

 

 

 

 

 

 

一棟看起來陰森森的老房子聳立在小漢果頓村莊的山丘上,那是瑞斗的宅邸,本來是這個村莊中最富麗堂皇的建築,但大約在十多年前,老瑞斗夫妻過世後,他們唯一的獨生子和他那其貌不揚的妻子繼承了這棟房子,在那之後幾年,村人們就鮮少看見他們一家人進出,但村人們知道瑞斗夫妻有一個兒子,在十歲前還偶爾會看見他出現在村莊內,雖然遺傳了瑞斗家的英俊容貌,但他同樣是怪裡怪氣的模樣。

 

兩個年輕人費勁爬到山丘上,來到那座高聳的宅邸面前,若撇開爬滿牆壁的藤蔓以及斑駁的牆面,這宅邸還是相當氣派的,與哈利想像中截然不同,他以為連一個大釜都買不起的瑞斗會住在一棟小房屋裡面。

 

鐵門上有一條蛇的石像,瑞斗用一種奇怪的語言對牠說話後,牠立刻活過來並自動滑開,顯露出一個入口,哈利猜想麻瓜們是看不見這條蛇的,他隨著瑞斗穿過鐵門後就踏進瑞斗莊園的範圍內,荒蕪的庭院無人整理,雜草叢生,只露出一條狹窄的石頭小徑,讓哈利很難想像這裡住著人。

 

一邊走一邊抬起頭觀察這棟了無生氣的宅邸,卻驚見一個彷彿幽靈的灰色身影出現在某層樓的窗邊,哈利嚇出一身冷汗,停下腳步。

 

「那是我母親。」瑞斗不甘願地介紹。

那女人轉身就消失在窗前,哈利不曉得為什麼她看起來如此冷漠,兩只無光的眼珠像是冰冷的石子,這個家有種不舒適感,與哈利的家差距甚遠。

 

當他們踏進寬大的門廳,哈利才真正見到她,她至少還是出來迎接她的兒子了,但哈利必須說,那一點也不像是看著孩子的眼神,灰暗的眼眸中洩漏些許懼怕,哈利很少看見那麼沮喪的表情,好像她這一生從來沒有開心過。

女人的頭髮乾燥且毫無光澤,臉色蒼白彷彿終年沒有曬過太陽,平庸的長相、不修邊幅的衣著,長得一點也不像瑞斗,她的魂魄似乎不存在於身體內。

 

「湯姆,你回來啦。」那個聲音非常飄忽空洞,帶著一點顫抖的討好,「沒想到你會帶朋友回來,他叫什麼名字啊。」

 

「初次見面,瑞斗夫人…我是哈利,哈利.波特。」

 

但瑞斗連看都不看她一眼,拉住哈利的手,「我們要安靜待著,妳不必準備什麼東西,」說完後瑞斗轉頭看哈利,「我房間在三樓,你先把東西搬上去。」他指著盡頭處的樓梯,魔杖一揮,那些龐大的行李就飄向樓梯的方向,接著解開一直關著娜吉妮的籠子,那條巨蛇摔落地面後就自己爬上樓梯扶手,一路竄上樓。

 

看到這景象的哈利怎麼也不想獨自一人先上樓跟那條巨蛇獨處,所以他捉住了瑞斗的斗篷,意識到哈利的膽怯,瑞斗嘴角上揚,彎成一抹柔和的微笑。

 

「喔,你笑得真像你父親。」瑞斗的母親說,那句話讓瑞斗的笑容立刻消失,「你父親會想見見你。」

 

「別說謊,他什麼也不在意。」瑞斗冷酷的語氣幾乎是命令句,讓女人畏縮地抖了一下肩膀,「不要打攪我們,也不要跟哈利說話,我已經警告過妳很多次了,不要出現在我面前。」然後他嗅著空氣,好像聞到一股惡臭,擺出一種極端厭惡的表情,「妳的魔藥要燒焦了,妳最好去看看。」

 

女人一聽便慌張地轉身進入廚房,哈利看見那邊正用一個巨大的釜煮著什麼,魔藥冒出美麗的珍珠光澤,蒸氣呈螺旋形緩緩上升,而看見這一幕的瑞斗表情更加險惡,顯然他們的母子關係已經差到了極點。

 

瑞斗拉著哈利走上樓去,來到他的房間後哈利才感覺能夠呼吸,這裡好多了,也足夠大,一張寬敞的書桌,兩個高高的書櫃,一排古典的玻璃櫥櫃,一張老舊但相當整潔的沙發,以及靠在角落的單人床,房間內的裝飾雖然沒有任何奢華的東西,卻井然有序、色調舒適,這美麗的房間給他們兩個住是足夠的。

 

比起宅邸中其他空間的雜亂無序,瑞斗的房間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整齊的書櫃裝著哈利能夠想像到的所有關於黑魔法、高深魔咒、超強魔藥的書籍,有些是他們這年級的學生壓根看不懂的東西,但瑞斗肯定已經翻過好幾遍,哈利懷疑瑞斗是把這個家所有的積蓄都拿來買這些書。

 

瑞斗的櫥櫃內擺著許多精巧的儀器,其中還包括一個巨大的黑魔法探測器,不知道哪裡找來的,瑞斗的桌子上有不少他手繪的黑暗魔法生物,還加著詳細的註解,也有一些魔藥成分表與步驟,密密麻麻全是瑞斗的筆記,看得出他的假期大概都在這些難以理解的研究中度過。

 

「你對你母親的態度很冷酷。」哈利忍不住說,「她有些可憐。」

 

「你要是知道她在幹什麼就不會這麼說了。」瑞斗對哈利的評價不以為然,撫摸著匍匐於他腳邊的娜吉妮,那條蛇鑽入桌底的陰暗處休息,「你不用在意她,她不會干擾我們,她不敢違抗我說的話。」

 

瑞斗的話讓哈利不寒而慄,就好像如果他母親做了什麼多餘的行動惹他發怒,就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瑞斗看哈利一臉不適應的模樣,走上前去,當哈利發現他來到面前時已經來不及阻止對方的行為,瑞斗冰涼的手指輕抬起哈利的下巴,哈利迎接一雙深沉而冷酷的眼眸。

 

但很奇怪的,那也讓哈利的胸口掀起一陣難耐的騷動。

 

「你害怕?」

 

「呃,我覺得要是看到你剛剛的表現,任何人都會覺得害怕。」哈利坦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他抓了抓頭髮,感覺有些不好意思,他本來是不想讓瑞斗意識到這點的,「我、我見到你母親了,你的父親呢?如果我要暫時住在這兒,至少應該跟他們都打過招呼。」

 

「不需要,他不管這種事情。」瑞斗嘆了口氣,此時他身邊令人窒息的壓力轉為柔和,他溫柔地注視哈利的臉,「不過你想見他也可以,我可以讓你見他,但恐怕他不會回答你任何話。」

 

「那會讓你感覺不舒服嗎?」哈利問。

他隱隱約約理解到瑞斗不太想見他的父親,就連剛剛他母親提起瑞斗先生時,瑞斗都一副厭惡的模樣,尤其當他母親說他像父親時,他的表情顯露出無比強烈的憎惡及鄙視。

 

「走吧。」瑞斗沒有回答,只是帶著哈利再次走下樓。

這一次他們來到二樓,但瑞斗夫人比他們早到那裡,哈利從樓梯那頭就看見瑞斗夫人端著一瓶魔藥走進門內,看起來像是剛剛煮好的那一鍋大釜中的魔藥,他和瑞斗兩人躡手躡腳地來到門邊。

 

門縫微微敞開,所以他們可以看見裡面的景象,哈利瞧見一個英俊的男人,長得像極了瑞斗,但比起瑞斗更加蒼老,那雙眼睛茫然無神,原本屬於人類靈性的光澤全都褪去,變得黯淡無比,但他一看見瑞斗夫人出現,那對空洞的瞳子才透出帶著一絲瘋狂的光亮,輕擁住瑞斗夫人,然後開始讚美她有多美、述說他有多愛慕她,不像是相處多年的夫妻會說的那些情話。

 

他們看起來很相愛,哈利想,但總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存在。

直到瑞斗夫人將那瓶魔藥拿給瑞斗先生喝,瑞斗先生毫不猶豫地吞下,哈利這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覺得那魔藥眼熟,他曾經看過弗雷和喬治販售類似的東西——愛情魔藥。

 

那讓哈利的胃一陣翻滾,有點噁心的感覺搔癢喉頭。

 

「我們的湯姆回來了。」瑞斗夫人喜孜孜地說,剛剛對於兒子的懼怕不復存在,只剩下一種沉醉於甜蜜戀情中的愉悅,在這個房間內,她不必擔憂來自兒子的威脅和厭惡,她的丈夫會告訴她,她是世界上最棒的女人,「他長得越來越像你,好像年輕時候的你。」

 

瑞斗和哈利兩個人離開那個地方,回到瑞斗的房間後,哈利感覺糟透了,要是沒有知道這個秘密,他的心情會好些。滿懷複雜的情緒看向瑞斗,不禁佩服瑞斗完全不受影響,大概是他從小看多了這景象,自己的母親用愛情魔藥長期控制自己的父親,哈利明白瑞斗為什麼會說這是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

 

「……你聽見了,我無能的母親有多喜歡這張臉,因為它長得像那麻瓜。」瑞斗的聲調壓抑著難耐的憤怒,隨後低笑一聲,「她想多看我兩眼,才不是因為我是她兒子,只是因為這張臉,除了那個麻瓜她什麼也不關心。」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很抱歉,湯姆。」哈利只能吐出這句話,他甚至想不到任何話語來安慰瑞斗,只要想到瑞斗的出生很可能都不是出自於父母的愛,他就為瑞斗感到難過,「但你母親好像很怕你。」

 

「她當然怕,因為我威脅她不要靠我太近。」瑞斗嘴角流露殘忍的嘲諷,手指擺弄著魔杖,指甲用力到發白,「我不吃她煮的東西,以免她也給我下什麼藥,哈利,你也不要吃任何她給的東西,知道嗎?」

 

哈利點點頭,他明白為什麼瑞斗會如此警戒的理由,雖然這麼說可能不太好,但瑞斗與他的家人已經沒有太多親情的存在,只剩下難以消抹的厭惡。

 

「那樣做應該是違法的吧?」

 

「她害怕解開魔藥後,那麻瓜會拋下她。」瑞斗緩緩說,他的情緒不再像剛剛那樣憤怒,有些麻木地解釋,「我認為他會,他之前就清醒過一次,因為那女人一時心軟,認為他也許會因為我的存在而反過來愛她,很可惜結果不如預期,所以她繼續餵他魔藥,確保他不會離開。」

 

「那你父親知道你存在後連一點想法也沒有嗎?」

 

「那麻瓜害怕巫女、巫師什麼的,覺得我們很骯髒、詭異,總之,經歷過那次後,我對那女人來說就沒啥用處了,畢竟就算生下我也留不住那麻瓜。」瑞斗一邊說著,一邊伸手幫哈利打開嘿美的鳥籠,將嘿美放出窗外,當他望著那對雪白的翅膀在空中遨翔的景色,鐵青的臉龐終於恢復一絲血色,冷酷的眼神也柔軟不少,「等我從霍格華茲畢業,我會跟他們斷絕關係,到一個永遠碰不到他們的地方去。」

 

「你要是現在就不想待在這兒,可以去我家。」哈利這時候提議,他不知道為什麼說這句話時竟有些羞恥,因為瑞斗突然什麼也不說,只是盯著他,「我、我是說,如果你真的覺得待在這個地方讓你不舒適的話…或者你未來想離開這裡找別的地方住,我可以說服我父母,我很樂意跟你住一間房,雖然我房間沒你這麼大。」

 

「我很想立刻就去,但這次我帶你回來是有些事情想在這兒做,做完後我就送你回去,希望你不會感覺麻煩。」

 

「不會,怎麼會呢?我很高興你分享這個…呃…秘密給我,這不是可以隨便對任何人說的事情。」哈利羞紅著臉連忙解釋,那慌張的模樣惹得瑞斗發出悅耳的輕笑,反而讓哈利更緊張了,「所以我們就先住這兒吧,我很喜歡你的房間!」

 

「晚上你睡床,我可以睡沙發,我常常在那兒看書看到睡著。」瑞斗用這句話做為回答,讓哈利感覺莫名燥熱,彷彿對於接下來的對話有所預感。

 

「這…這不太好吧。」

 

「如果你覺得不太好,或者我們可以一起睡。」

當瑞斗輕拉過哈利的手臂,將他攬進自己懷中,哈利知道瑞斗是想對他剛剛那番邀請表達喜悅,一想到在離開這個骯髒的家之後能夠去哈利家裡住,並和哈利每天待在一起,大概讓瑞斗很開心吧。

 

哈利被瑞斗深暗而危險的眼眸吸引,那似乎會攝人魂魄,讓他久久無法從透出珍珠般迷人光輝的臉龐挪開視線,微彎的薄唇襯著瑞斗的膚色是那麼合適。

瑞斗的手指用恰好的力道摟著他,體溫的暖意引人沉醉。

 

突然那屬於瑞斗的氣息極為靠近,哈利也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但當溫熱濕潤的甜美觸感占領他的雙唇,帶來血液的流動、心臟的狂亂,那一切感覺是如此不同一般,如同一條蛇竄入哈利的內心,在最為脆弱的部位盤據不去。

 

 

 

Tbc

 

作者廢話:

 

這是瑞斗的父母都還活著,母親當初沒有解放父親,所以就這樣一直在母親控制父親的狀況下長大的瑞斗平行時空。

 

雖然有家庭,但這個家庭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很糟就對了。

所以瑞斗變成一個陰暗的傢伙,因為他不覺得討好他人有任何好處,因為他看慣了母親的手法,很厭惡這件事情,所以成為一個學校中人人閃避的怪胎,這一點和在孤兒院長大過程中了解到怎麼裝乖的瑞斗的設定會不太一樣哈哈。

 

寫瑞斗的母親和父親時,我想像要是瑞斗的母親沒有因為相信愛而解放她丈夫,可能會變得更扭曲,她對於孩子已經完全失去愛(只寄望他能留下瑞斗先生),而且她可能會更癡迷相信於愛情魔藥,因為發現瑞斗恢復神智後壓根不會愛她,面臨絕望的狀況下,她會死死抓著這根唯一的救命繩,根本沒能力去理會自己兒子的感受,所以這是個悲慘的結果。

 

還有下篇,之後會寫到瑞斗帶哈利回來想幹的事情。

以及哈利應該會把瑞斗帶回家啦(男朋友就該帶回家給爸媽看看啊)。

 

順帶一提,瑞斗雖然住的瑞斗宅邸很大,但其實很窮(父母都不知道在幹啥沒賺錢啊),瑞斗全靠自己整吃的、整住的、整學校用品,哈利家雖然小小的,但詹姆、莉莉皆存活,且是非常幸福美滿的家庭,父母也很照顧哈利,這麼對比下來,總覺得瑞斗有點…慘,只能靠哈利給點愛了!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