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記憶,如果說有什麼事情是綱吉覺得在身為首領後做過唯一值得自豪的事情,恐怕就是五年前決定要免除瓦利安所有的罪名這件事情,儘管這在彭哥列中掀起了軒然大波,更讓許多彭哥列的人更敵視瓦利安,各種謠傳包括認為XANXUS因為是九代首領的養子而獲得特赦的事情就增加了這件事情的爭議性,可這也是綱吉能夠與XANXUS變得稍微親密的原因。

那大約是五年前的事情吧,那個時候綱吉才當上首領沒多久。

一當上首領除了很多事情需要交接外,還有很多議題必須要處理,熟悉各種黑手黨的業務,雖然已經來到義大利在黑手黨裡生活一段時間了,卻沒有想過在繼承位置後還必須要面對這麼多事情,也沒想到還會再一次面對三年沒聯絡也沒見面的瓦利安。

那天,他走在通往首領室的路上,身邊的山本跟他講著最近會議商討出的幾個爭議,令他頭痛的都是關於瓦利安的,一直以來瓦利安給彭哥列帶來太多的麻煩,雖然在指環戰後他們的隊員和隊長都回歸原來的職位並沒有接受任何懲罰,可是當十代首領交接之後就有人提出應該要重新收回瓦利安權力並且替換瓦利安首領的意見,這其實是個理所當然的提案,為了保護新上任首領的權力和地位,也為了保護那些不支持XANXUS成為首領的人的性命,曾試圖爭奪首領位置的繼承者候選人本來就應該優先處理掉以免未來有任何變化。

 

可是綱吉並沒有打算要照著那條不成文的規則走,他本來也不是正規的黑手黨人,沒有必要因此而奪取任何人的性命。

 

「我會再說服他的,我的上任不想造成任何人因此而損失什麼,何況是瓦利安。」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做,那麼我先幫你和他預約見面的時間。」

「好啊……」

當綱吉一邊回應著山本一邊打開了第一道自動門,最後那一扇只有綱吉和顧問才有密碼的門卻只剩下一片破碎的黑色殘渣,因為高溫而凹陷的黑色印痕顯示著誰已經前來拜訪。

 

看到這景象的山本皺起眉頭,「這是怎麼回事?」

 

綱吉沒有回應,對這情況也只能笑了,轉頭看向山本,「你先回去吧,這裡交給我就好。」

 

「真的沒有問題嗎?」

 

「遲早都要談談,不如就現在吧,也省去約他的時間了。」

 

綱吉強硬地送走山本後就轉向那扇被毀的鐵門,跨腿走進去,真是不堪一擊的門啊,看來需要加強門的強度了。想著一定要讓瓦利安負起這個責任維修這扇門,若是那個人可以更加細心一點就好了,行為總是如此的粗暴才會被認為有心要反叛而受到他人懼怕,雖然他很可怕這點自己是不會否認的。

 

那個比自己看來高出許多的黑色背影就站在桌子前,應該慶幸他並沒有順便毀了桌子,XANXUS在聽見綱吉前來的腳步聲時便側過臉看他一眼,那冰冷而不屑的眼神中有著怒氣,綱吉不懂為什麼面對這個人的時候總是在生氣,『總是』這個詞或許不太正確,或該說是『全部』。

 

「我沒想到你會來,今天有個會議所以出去了。」綱吉笑著面對他,可是對方一笑也不笑,綱吉只好尷尬地收起笑容指指那沾著燒焦菸灰的座椅,「請坐。」

 

「不了,我說完話就離開,我可不想在這個地方停留太久。」

 

「那麼,你要講的是最近的事情嗎?那件事情——」

 

「你以為我會想要接受你的恩惠並且感激你嗎?為什麼不照著那些人的想法做,就算不能殺了我也至少可以解散瓦利安,這樣你應該高興才對。」

 

「……解散你們以後你們的工作又要由誰來做呢?」綱吉聳聳肩輕鬆地回答,他早就想好要怎麼應付這情況,「我只是不想增加自己的麻煩而已,和你們沒有關係。」

 

但才剛說完話,綱吉左手邊的櫃子就突然支解化成一片灰燼,他震驚地望著眼前拿著槍正對著他的XANXUS,他真沒想到對方會朝著他的方向開槍,但那絕對不是不小心偏移了目標,而是故意的,威嚇的行為讓綱吉安靜下來,剛剛要不是他乖乖的沒有動,可能已經死了。

 

「給我說真話。」

 

「只是不想要做那種事情而已,沒什麼特殊的理由,如果要說有的話,就只是希望你們和以前一樣就好,我說真的!」綱吉退縮,但看XANXUS目光中沒有一點信任,竟有些恐懼了。

 

「我會殺了你,一有機會就會殺了你。」

 

「可是,你要是真的想這麼做的話,我一進門的時候你就可以殺了我,為什麼不這麼做呢?」綱吉想都沒有想就問了這句話,後來想想這根本是一句讓XANXUS難堪的話,讓綱吉冒了一身冷汗,幸好XANXUS並沒有回話,兩個人沉默地看著彼此一會兒後XANXUS首先放下槍。

 

「嘖,我一定會要你償還這次的事,要你後悔今天的決定。不除掉你的敵人,以為那樣就可以收買人心,你和老頭的做法簡直一模一樣,那種愚蠢的想法可以持續到什麼時候,我真的很想看看。」

 

綱吉注視著他轉身打算走出去,也不知哪裡來的膽子突然就追上去一把拉住XANXUS的手臂,XANXUS下意識打算甩掉他的手,綱吉卻緊抓不放,面對那雙執著的眼睛一時間有些錯愕。

 

「我會這麼做的,XANXUS,就算是成為彭哥列首領我也會一直這麼做的。」

 

「隨你的便!給我放手!!」

XANXUS甩開他的手後就跨過破碎的門,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綱吉所在的房間,留下綱吉一個人有些孤單地站在那裡。綱吉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對於XANXUS來找他的事情既開心又憂慮,以前那麼害怕的那個人現在就在自己的身邊,離自己如此近,也許每天都會見到面,若可以從今開始改善彼此的關係的話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就算這可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也一樣。

 

「不過那個人真的總是在生氣呢……為什麼呢。」無奈的微笑,在那被火燒過的房間中坐了下來。

 

 

 

 

 

 

「XANXUS,我想我們需要坐下來談談。」

火光四射,當綱吉終於那麼提議的時候已經過了晚餐的時間,開始有些後悔他秉退其他下人並命令他們不要前來打擾,灼熱的空氣刺痛著他的肌膚,用手肘抹過嘴角的血液,自從當上首領後就好久沒有這樣受傷。

 

「不需要,我們可不是什麼可以坐下來談的關係。」

聽他這麼說綱吉無奈地笑,對方的眉毛上方也有一道嚴重的傷痕,鮮紅的血滑落他的臉頰旁邊,即使如此XANXUS也不打算現在停止這場戰鬥。

 

自從XANXUS說要綱吉償還之後,不知為什麼變得比以前更常見面,但見面總是沒有好事情發生,綱吉總覺得對方生氣的時間還是佔大多數,而且對於見到他感到十分厭煩,偶爾會像這樣打起來,不分出勝負就不願結束,每次都是打到綱吉力氣透支倒在地上大口喘氣。

 

雖然指環戰打贏XANXUS,但在這種不是為生存或者有特殊意義而打的戰鬥中,綱吉無法使出全力,身體耐力也比不上XANXUS,每次受傷後都是被XANXUS獨自留下,直到部下發現後才跑來幫助他。

 

或許這就是XANXUS所說的償還代價,綱吉暗自想,明明每次都被打到重傷,卻還是只能夠奉陪這個人,不過他也發現,XANXUS就算有機會也從沒有真正的對他下重手,致他於死地。

大概是不屑這樣取勝吧,他們知道彼此都留了手。

 

就在XANXUS再次舉起雙槍對準綱吉,即將扣下板機的那一刻房間中的電話卻突然發出嗶嗶的聲響,綱吉一瞬間從空中降落到電話旁,頭頂的火焰一下子熄滅了,XANXUS在最後一秒停止了動作,只差一點那火焰恐怕就會直朝失去防備的綱吉射去,而綱吉顯然毫不自知。

 

『你到底在哪裡做什麼?』

 

「我們還在打,因為一直分不出勝負的關係。」

 

『時間差不多了,你還想要九代首領等多久?快點隨便做個結束就出來,看要打死他還是被他打死。』

 

「知道了,我會跟他說的。」綱吉說完後就轉過頭去,望向一臉不耐的XANXUS,應該聽見了他們對話的內容,「抱歉,XANXUS,我實在有事情要先解決,我們可以等到以後再決勝負嗎?」

 

對於沒能夠分出輸贏XANXUS顯得有些不滿,但還是把槍收進了腰間,「無聊,我要走了。」

 

「真的很抱歉,對了,我要跟九代首領見面你要不要也——啊,走掉了。」綱吉還沒說完,那扇自動門開了之後又關上,XANXUS早已消失在門口。

 

綱吉用手輕碰他嘴角的傷口,疼得皺眉,然後他想起XANXUS額上的那道傷痕,只希望那不會在他臉上留下另一道痕跡, 他思考一下後看了看自己剩餘的時間,雖然里包恩在催了,但最終還是下了一個有些愚蠢的決定,他衝出自動門,追上那個大步離開的背影。

 

「XANXUS,XANXUS!XANXUS!!」

對方好不容易聽見了他的喊聲回過頭來,露出不友善的眼神,還以為綱吉有什麼其他的事情。

「你受傷了,我還有一點時間,幫你療傷一下吧。」

 

聽到綱吉的話XANXUS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一時間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綱吉牽住,拖往在走廊另外一側的首領室,綱吉那種強硬的作風令他沒有開口拒絕的餘地,一進到綱吉的房間就被推上椅子。

 

「不要開玩笑了,這種小傷……」

 

「沒、沒關係嘛,反正一下子就結束了,至少讓我上點藥吧,然後我就不煩你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XANXUS早已經習慣了綱吉的這種個性,只是一直緊緊皺著眉頭看綱吉端來急救箱,XANXUS不太想配合地將頭轉向另外一邊,但綱吉毫不在意對方冷酷的態度,拿出手帕按上流著血的傷口,將血跡擦掉,感到些微的刺痛感,XANXUS的眉頭就鎖得更緊了。

 

「瓦利安最近還好嗎?」綱吉在幫著他上藥的時候問,XANXUS卻絲毫沒有想要理會的意思,綱吉無奈地勾起嘴角,他早已經習慣對方的沉默和無視他的態度,不覺得受傷了,「最近彭哥列和瓦利安似乎有些衝突,我想他們誤會我們總是在打架。」

 

「所以呢?你每次都輸覺得這樣很丟臉嗎?」

 

「嗯…不會啊,反正我本來就不是想要打贏誰,不過有點恐怖,你有時候是很可怕……」

 

聽到綱吉那樣說,XANXUS的臉一下子冷了下來,他比誰都清楚綱吉並沒有使出全力與他戰鬥,雖然XANXUS自己也沒有像指環戰那般想致人於死,可是還是感到不快,而他最討厭的是綱吉那種不管什麼事情都默默承受的軟弱個性,就算被打成重傷也沒什麼反應,下一次還是照樣用那種愚蠢的笑容面對他。

 

「這樣就可以了,不需要那種東西。」

在綱吉想要用紗布貼上他的傷口前他制止了,他可沒有興趣頂著那東西回瓦利安,然後他看向綱吉,這才注意到他的嘴角也同樣有著傷口,忍不住冷冷笑了聲,也不知道是什麼驅動他的,在綱吉要站起身的時候他卻伸手在綱吉的嘴角輕輕碰了一下。

 

「唔啊,好、好痛。」綱吉痛得縮了一下,但更令他驚訝的應該是XANXUS的舉動。

 

「在顧別人的傷口前還是先搞定自己的事情吧,小鬼。」嘴角輕動一下,XANXUS少見地笑了,雖然並非溫柔也不是開心的笑容,但這是綱吉從見面以來第一次看見這個人不是在生氣的模樣,而那畫面在綱吉心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XANXUS看綱吉不再阻擾他行動後就打算盡快離開這個地方。

他不喜歡彭哥列首領室,不喜歡這個充滿綱吉溫吞氣息的房間,但就在他要站起身的時候,突然一個微微乾澀的東西輕輕印上他的雙唇,綱吉的臉在那一刻非常近,而那觸感應該是綱吉造成的。

 

為什麼澤田綱吉會做出這種莫名奇妙的事情?

 

雖然心情糟糕透頂,XANXUS在意識到後便用力咬下,綱吉很快便痛得退開,嘴角流下一道血痕,剛剛嘴邊的傷口也更嚴重了。XANXUS氣到想要立刻殺死他,剛剛這小鬼做了什麼他就算想忘也忘不了,因為口中還殘留著血的味道,但令他更加生氣的是,眼前這個明明是行動的人居然還顯得一臉吃驚。

 

綱吉在臉色蒼白後慢慢轉紅,這一點也不甜美的吻讓他心緒煩亂。

事實上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做了,就好像是突然的衝動,又好像是某種感覺牽引了他。

 

「你剛剛到底做了什麼?」深紅的雙眼狠狠瞇起,緊盯著看來一臉尷尬的綱吉。

「我問你剛剛到底做了什麼?」他又問了一次,綱吉卻還是愣愣的看著他,最後甚至轉過頭去有些愧疚的看向在旁邊的門,「回答我!!」

 

「——我、我只是——」

綱吉站起身來往後退,好像想要逃避這個問題,臉色微微紅潤地低著頭,說不出一句話來。

已經變得沒有什麼耐性的XANXUS突然一把揪起他的手腕,接著就將他拖到了牆邊,綱吉反抗著就這樣拉拉扯扯的,最後卻還是體力不支被壓制住。

 

「XAN、XANXUS…我不是故意……」

 

在綱吉沒有餘力可以抵抗的那個時候,他從沒有想到那輕挑的舉動會引來對方如此的反應——XANXUS粗暴地吻上他的唇,壓制住他的雙手不讓他做任何抵抗,過了沒有多久後綱吉的抵抗就變得軟弱無比,並且再也沒有機會解釋關於他剛才那麼做的原因了。

 

他真的忘了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只知道從沒有那麼後悔過自己輕率的舉動,隔天當他從柔軟的被子中一個人醒過來,嘴角紅腫無比,被那樣粗暴又可怕的對待,他一整夜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懼,明明害怕那個人害怕得要死,心裡卻又悸動不已。

 

 

 

 

 

 

 

時間回到了現在,在那次購買兵器的事情結束後,綱吉本以為這些不快的情況會到此為止,未來將會是順利的。事情卻不如他所預期,當有部下前來跟他報告有人死於爭執的時候,綱吉實在不知該如何反應才好,這次的事情擴大到兩邊開槍宣戰,然後在連續的槍擊下意外死了兩個人,這並不是什麼誤會,經過現場的證據和在場的人描述,確定是瓦利安的隊員先下手殺了彭哥列的人,當綱吉親自前往看屍體的時候,見到掉在現場那把有著瓦利安標誌的槍枝時,他差點沒有昏過去。

 

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呢?就算爭吵再怎麼嚴重也不該有任何人因此而犧牲。

他在為死去的部下辦了簡單的喪禮後也沒有連絡XANXUS,而是馬上要求眾人前來招開家族會議,理所當然也邀請身為事件主角的瓦利安,因為這件次情已經不是他能夠私下解決的事了,死了友人的同伴們都感到哀痛,這對綱吉的打擊更是非常重大。

或許是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吧,XANXUS居然以瓦利安BOSS的身分出席了,過往他對這種場合一概不理,更沒幾次應約,當綱吉偶然與他在門口相遇,兩個人的表現都有些許遲疑。

 

綱吉遠遠便看見XANXUS前來的身影,他們一起在門口停下腳步。

綱吉朝他點點頭,對方只是瞇起雙眼,好像不是很滿意他這種冷漠的反應。

 

「你居然出席了,我還以為你會不來的。」綱吉苦笑,他低下頭來,「我本以為事情在我們退出分界區就會好轉的,但沒想到事情會這樣……」

 

XANXUS並沒有回答他的話只是突然伸出了手,那一瞬間好像是想要去碰他,可是綱吉卻猛得避開了,身後有著自己的部下,還有很多其他人在場,綱吉無法坦率接受XANXUS的碰觸,對方也停下動作微皺起眉頭,觀察綱吉的表情一會兒也沒說什麼不好聽的話,最後毫不介意地轉過身去比綱吉先一步進到會議室中,已經在場的彭哥列其他幹部一見到XANXUS的出現就發出一陣吵雜的談論聲音,並在綱吉踏入時安靜下來。

 

解釋完這次要討論的事項,描述了事件的經過,場面卻馬上失控了。

變得完全不像會議應該有的情況,而是小孩子的吵架,綱吉聽著在場彭哥列幹部們激動的態度,知道他們對於同伴受到傷害無法諒解,勢必要有人付出代價,這也是黑手黨的本質。

 

「這次絕對不可以姑息,十代首領,瓦利安做得太過分了,您一定要嚴懲他們。」

一個死者的友人突然大聲的說著,他一說話底下就有人開始附和,XANXUS身邊的史庫瓦羅皺起眉來,好像很沒耐心應付這情況。

 

「這一切是一開始就犯錯了,當初就不該讓瓦利安的人無罪,它們當初不是背叛彭哥列嗎?照以往的例子都該都要處決才對,那樣就不會有人再犧牲。」

 

「喂,話都你們再說——難道不是因為你們的人先挑釁,事情才變成這樣嗎?」史庫瓦羅終於是忍不住嘲諷回去,XANXUS在一旁卻顯得很冷靜,大概是在等綱吉說些什麼。

 

「這次並不是我們的人攻擊瓦利安,之前獄寺大人下了禁口令後我們這裡的人都很安分,可是瓦利安的人卻突然攻擊我們,真是沒道理。」

 

本來史庫瓦羅還想要回嘴,但綱吉卻突然開口了,「……這是真的。」

他的眼睛瞧向史庫瓦羅。

 

史庫瓦羅驚訝地看著綱吉,為了不讓兩邊真的吵起架來,通常他都會袒護瓦利安,但今天綱吉的神色卻十分凝重,史庫瓦羅對這件事情了解不深,因為死亡人員和殺人的瓦利安成員都被留在彭哥列這裡,所以瓦利安並沒辦法了解整件事情的過程,只知道有人在這場戰鬥中死了。

 

「是瓦利安的人主動攻擊,這點我已經確認了,當時參與攻擊的瓦利安隊員也是這麼跟我說的,他沒有任何辯解,並且說他是因為對彭哥列的仇恨以及對於XANXUS無法成為首領的事情感到不滿。」

 

「什麼……這怎麼可能!!」

 

「沒錯,而且把我們的人殺了,瓦利安這次非要負起責任來。」其中一個部下說著,許多人雖然沒有發表意見卻紛紛點頭同意。

 

綱吉現在的腦袋其實有些空洞,因為他還隱瞞著一件事情不想要讓任何人知道。

那個瓦利安隊員跟他說的不只是這些而已,可是他卻不願意相信他所講的另一部分事情。

 

「不過,」綱吉這時候開口,彭哥列本來激動起來的情緒一下子又安靜下來,「我想造成事情發生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東西吧,這個,是我從瓦利安的人那裡找到的。」

 

當綱吉把那個『東西』拿出來並放在桌子上頭的時候,不僅是彭哥列的人安靜下來,連XANXUS都露出些許驚訝的表情,因為那個綱吉拿出來沾著黑色血跡的東西正是他送給綱吉的,綱吉看向他,目光含著抱歉。

 

「這把槍一直是我的愛用槍,這也是所有人都清楚明白的事情,是你生日時送我的。」綱吉對著XANXUS說,然後環視在場的所有人,這還是第一次彭哥列的人知道那是誰送的東西,更讓人在意的是綱吉說這是從發動攻擊的瓦利安手中拿到的,「這把槍似乎落在任務中瓦利安成員被偷襲的地方,偏偏那時候彭哥列的人剛好路過那附近,大概是被誤認是我派去攻擊他們的人吧,於是瓦利安就想先下手為強,他們本來就是暗殺者,因此下手時大概沒有考慮到其他的事情就將人殺害了,我想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哼,那真的不是你落下的嗎?」XANXUS冷冷地問,綱吉苦笑的看著他就知道他一定會這樣為難自己,明明心底就很清楚不可能是他落下的。

 

「不是,事情發生的那時我和獄寺他們在一起,所有人都能為我做證,而且我也從沒有發出攻擊瓦利安的命令,」綱吉微笑,但表情有些苦悶,「我剛好有一段時間沒有帶著這把槍,沒想到它居然會從我的櫃子裡頭消失到那種地方去。」

 

「您是說,這是有人刻意設計我們和瓦利安嗎?」獄寺在旁邊下了最後的結論,「那麼,到底是誰?」

 

現場的人都沒有人能夠回答,剛剛那激憤的情緒也冷卻許多,知道現在面臨一個重大的問題,那就是他們這麼久以來都在攻擊一個錯誤的目標,而真正的始作俑者卻不知道是誰。

找不到始作俑者,這種誤會和攻擊事件就不會停下來。

 

「不管是誰,都要揪出來殺了他。」XANXUS冷冷的說,沒有人敢回應。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一個部下跳了起來,指著XANXUS他們幾個人大吼,「但是我的朋友死了,我總要看到一點懲罰,都是他們害的,是他們害的,人終究還是他們殺的啊!!」

 

「保羅,冷靜點。」

 

「那居然是什麼生日禮物……您和那個XANXUS處得那麼好,首領,他們都是群殺人兇手啊!!」綱吉知道失去了摯友一定感到非常傷痛,但在這種多人的場合裡頭那樣不禮貌的指著對方責罵,眼看XANXUS的臉色變冷,身上的殺意似乎就要直撲保羅,綱吉連忙上前去按住保羅,一邊也不著痕跡的悄悄擋住了XANXUS可能攻擊的路線,綱吉知道XANXUS不可能在會攻擊到他的情況下使用火焰。

 

「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現在我們必須要解決問題,瓦利安殺人的人我不會輕易放他走,也不會隨便解決這件事情。」綱吉輕聲的說,保羅的情緒似乎才稍稍平靜下來,「你帶他去外頭冷靜一下好嗎,抱歉。」

 

綱吉看著手下將那發脾氣的人帶走後,再次轉過頭看向瓦利安的人。

 

「如我剛剛所說,不管是不是計謀還是有其他原因,殺了我們同伴的瓦利安隊員我不打算釋放,我也會依照我們的規矩對他做出審判,你們沒有意見吧。」

 

「那麼,我是不是也該對你們曾經違反的事情做出一些要求呢?之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我才放他們一馬的,你們難道就不用把人交出來嗎?」XANXUS冷酷地一笑,他身上的壓迫感幾乎要壓倒綱吉的,但綱吉猶豫了一下後居然點點頭。

 

「當然,不過你的要求是什麼我想先聽聽看。」

 

「你,到瓦利安來做為人質。」

 

「你說什麼,十代首領怎麼可能去——」獄寺憤怒地站起來想要拒絕,但綱吉卻擋住了他。

 

「好啊,我沒有問題,只是我畢竟是彭哥列的首領,就算要留我也只能夠兩個禮拜,這點你若是同意的話,這樣做也沒有關係。」

 

「哼。」XANXUS那聲低哼代表他勉勉強強同意了,這使綱吉鬆了一口氣。

 

只需要他一個人,就可以把彭哥列對不起瓦利安的事情解決掉的話,他一定會過去的,反正瓦利安並不會真的傷害他,而且他也有事情想要向XANXUS確認清楚——關於那個殺人的瓦利安跟他說的事情。

 

不過這決定在其他部下眼中是件很危險的事情,所以他可以聽見底下在不安地竊竊私語,不能理解為什麼首領會這樣輕易答應要求。

 

綱吉再看向一臉冷淡並且始終不看自己的XANXUS,輕皺起眉頭,眼前的XANXUS也在生氣,明明不只是他一個人感到困擾和煩躁,為什麼還要這樣跟自己生氣呢?

綱吉有時候真的很討厭這樣冷漠又不近人情的男人。

 

「那麼,在找出真正的兇手之前,我會在瓦利安。」綱吉輕聲說,然後他看向獄寺,「兩個禮拜,找出到底是誰傳出流言,還有是誰從我的櫃子裡頭拿走了我的槍。」

 

 

 

 

 

 

 

 

 

 

綱吉一個人呆站在那兒,當他換上史庫瓦羅轉交給他的衣服後,深深覺得自己好像被當作什麼寵物般的飼養起來了,一下子催他去哪裡用餐,一下子要他乖乖待在房間什麼事也不能幹,然後又一會兒要他到房間去找XANXUS,做為一個彭哥列首領和人質,本不該是這樣的。

 

把他耍得團團轉,讓他失去做為彭哥列首領的尊嚴,或許是XANXUS的目的之一也不一定,想到這裡綱吉忍不住低下頭輕嘆。

 

他看向那個坐在沙發上頭的男人,正用黑布擦拭著那把他隨身攜帶的槍枝,將近三分多鐘都沒有抬頭瞧綱吉一眼,綱吉只好觀賞起這間華麗寬廣,比起彭哥列的主臥室過之而無不及的臥房,每個細節都有著精心雕刻的紋路,椅腳、桌邊、床櫃都鑲著金色的邊框,更有著柔軟的黑色軟墊,這個以金和黑為主體的房間傳來主人不易親近的氣質,和綱吉自己的房間完全不同。

 

「怎麼,一臉蠢樣站在那裡做什麼。」

 

「……我怕我打擾你會被你罵啊,明明一聲不吭的人就是你。」綱吉苦笑,慢慢走近了XANXUS身邊,坐下來,「為什麼要指定我當人質呢,我以為你會向我要我的部下。」

 

「不喜歡?」

 

「不是,很感謝你這麼決定了。」

綱吉覺得XANXUS一定也知道他怎麼樣也不想要交出自己的部下的,這也是XANXUS少有的溫柔的地方。

 

「不過你還真聽話啊,叫你上哪兒你就上哪兒,被外人知道了恐怕會說彭哥列的首領一點尊嚴也沒有?」

 

「…呃……史庫瓦羅說我不來你就會發火,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感覺到自己被狠狠嘲笑一番,綱吉有些羞恥。

 

這時XANXUS低笑了一聲,手突然一把抓上綱吉的手臂將他拖過去,那充滿穿透力的視線正注視著他,綱吉感到這份寂靜慢慢變得曖昧起來,而且XANXUS的眼光緩緩下滑,毫無避諱的望向綱吉的頸部,綱吉瞬間手腳冰冷發麻,只能夠轉移視線不要去注意XANXUS的那種眼神,那是他在征服獵物時所特有的神情,綱吉本身不是很喜歡這種滋味,太過緊張了。

 

「你現在的表情像在期待什麼。」

 

「你、你說些什麼啊!」綱吉身體顫抖了一下,不畏懼的瞪向這個出言不遜的人,「我可不是自願來這裡的,放開。」撥開了XANXUS的手,對方也沒有很強硬的抓著他。

 

「那你該看看你剛剛的表情。」XANXUS還是冷笑著並且伸手去扳起綱吉的下巴。

 

「別說傻話了,我不是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存在,永遠也不會是的。」綱吉說著的時候臉上帶著些許反抗,是的,起初他還不太能夠接受他們這突然發展的關係,自己並不是女性,也從沒有覺得自己會愛上一個男性,而且還是這個人,XANXUS恐怕也和他同樣想法,每次想到這裡就有點寂寞,因為綱吉至今仍無法將這段關係定名。

 

這時,XANXUS將綱吉攬過去,那動作變得溫柔許多,綱吉能夠清楚聽見他的心跳,一瞬間有種被保護著的錯覺, 但他很清楚這只不過是一時興起的溫柔,很快這個人又會對他不屑一顧,可是就是這些細微得連XANXUS自己可能都沒有發現的動作,成為綱吉想要繼續這段關係的原因,他仍然眷戀著對方偶爾施予的溫柔。

 

「你曾經調查過在你身邊的部下嗎?」XANXUS的聲音從右上方傳了過來,他的手撥開綱吉耳後的髮絲,「哼,雖然我知道你這種愚蠢的傢伙大概沒有在意過這類的事情。」

 

「怎麼了嗎?我的部下……難道你覺得是我這邊的人做的?彭哥列的人不會這麼做的,雖然他們不喜歡瓦利安,可是也不會做出那樣的事情。」綱吉輕聲說,像是那種把他的私人物品故意遺落在攻擊現場想要誣賴他的做法,誰會因此而高興呢?而且彭哥列的人都那麼的保護他這個首領,不可能會有人做這種事情的。

 

「你總是無條件的相信那些人,但你又怎麼確定他們絕對不會背叛你,在你背後捅你一刀。」

XANXUS冷漠的聲音帶著些許不屑,他不了解為什麼綱吉可以說得那麼篤定,生存在黑手黨中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就算曾經是摯友的人都會為了爭奪權力和利益而翻臉,這種事情在他的世界是如此頻繁而不值一談,當說到那些因為一時大意而落得悲慘下場的人,大部分的人只會一笑置之,信任在這裡很廉價。

 

「你就是這樣的人呢。」綱吉嘆息著一邊笑了,「你還是在意當初的事情是嗎?」

 

「不是說過不談這件事情嗎?」XANXUS瞪他一眼,但綱吉只是聳聳肩,手指輕輕拉扯在對方耳邊的羽毛,不把那警告當一回事,直到XANXUS有些厭煩的將他的手一把抓住並且甩開,隨即離開了綱吉的身邊,不再讓綱吉碰他。

 

「怎麼了?又生氣了?」綱吉無奈地笑,知道這個人經不起一點的激怒,「我只不過是擔心你和九代的事情而已,是不是親生的這點真的這麼重要嗎?」

 

「是不是那老頭的兒子我根本不在意,只是首領的位置就一定要是我的,他的所作所為就是對我的背叛。」XANXUS回頭看向綱吉,他們之間談這事情並非第一次了,但綱吉總會露出不解的神情,他們很少有過共通的想法,就如同XANXUS永遠不了解綱吉天真的思考迴路一樣。

 

「可是…要我懷疑我的部下,我實在做不到。」綱吉惆悵地低下頭,看著XANXUS離去的背影,竟會讓他感到寂寞,XANXUS一定不會在意他這種心思,也不會了解,「我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才好,又該怎麼問出口。」

 

「那麼我來做好了。」

 

「什麼?」綱吉對於自己聽見的那句話瞪大了眼睛,甚至懷疑自己聽錯了,剛剛XANXUS是說要由瓦利安來調查這件事情嗎?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提議,明明他從來就不想理會彭哥列的事情,每一次都是綱吉主動連絡,就算被嫌煩還是常常到瓦利安來見他,反觀XANXUS就從沒有主動關心過綱吉的事情。

 

「既然你不做,那麼就由我下手,沒有怨言吧。」

 

「沒有是沒有…可是為什麼?」綱吉問,期待著對方給予他所期望的答案,但卻換來一個粗暴的吻,過了一會兒後才鬆開他拉扯的頭髮,「……痛。」

綱吉雖然抱怨著,可是如果那是XANXUS的答案的話他會接受的。

 

「對可能背叛彭哥列的人不需要施予同情,那些都是沒有用的,既然身為黑手黨就該用黑手黨的方式來抹平這些事情,所以就算我做什麼你也不要干涉,可以吧?」

 

「不、不行,不要殺害我的同伴,其他人也不可以,我不希望你因為這件事情而殺人。」

 

XANXUS不耐地嘖了一聲,但也沒有一口回絕掉,綱吉緊張卻又堅持地望著那雙深紅的雙眼,在對峙了一會兒之後XANXUS才總算軟化了態度,綱吉看見那美麗的暗紅中浮現自己的影子,知道那是XANXUUS接受他意見時才會看見的,即使沒有說出口。

 

「你一開始想要怎麼做呢?」綱吉略微緊張地問,看著XANXUS慵懶地把腳抬在桌子上,「我已經要獄寺他們去查了,其實應該很快就會知道到底是誰……」

 

「那樣就太慢了,你身邊那些小鬼可以做些什麼我可一點也不抱期待,我有我的做法。」

 

「那我也一起——」

 

「不,你要留在這裡,只能留在這裡。」XANXUS突然冰冷冷地說,看著綱吉的眼神不容許絲毫反抗,「你在事情水落石出之前都是瓦利安的人質,這件事情可別忘了,這段期間你是我一個人的東西。」

 

綱吉還想張開嘴說些什麼的,可是一想起XANXUS那種不容反抗的態度就只好將聲音吞了回去,以免又會受到反抗他的懲罰,他可不想在現在這虛弱的軀體上多添幾個傷口。

 

看著XANXUS那張不打算再多透露他想法的表情,綱吉只好帶著淺淺的笑意走到了那張床。

他今天開始要住在這裡,XANXUS似乎打算讓他直接住下,只要是認識XANXUS的人都知道與人同住對自我中心又非常討厭妥協的XANXUS來說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綱吉知道那代表自己能夠進入XANXUS的私人領域中,或許自己對XANXUS來說是在他的內心佔有一席之地的人。

 

他將自己的臉埋入那帶著XANXUS氣息的被窩中,沒過多久就因為沉沉的睡意而闔上雙眼。

 

TBC

作者廢話:

我修改了很多很多

貼上第二篇給大家啦~只覺得XANXUS真是有點難伺候啊。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