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當上暗殺者最先要掌握的是什麼嗎?』

對於任務內容就連親人好友也絕口不提的緊密口風,即使見到目標物苦苦求饒也絕不心軟的冷酷,還有比前面兩者都更重要的精準的殺人技術。除此之外還需要什麼?


『我來告訴你們,是優先序位。』
『我們的生活常與生死相伴,因為這樣,一旦到了生死交關的時刻才能知道要捨棄什麼。』

剛學習如何磨練暗殺技巧的時候,比自己大上許多歲的前輩這麼說,雖然最後那個人被暗殺目標身旁的護衛給殺害,我到現在也認為他所說的話是正確的。暗殺者只要稍有猶豫都可能會死,該不該攻擊,或者該如何行動,只要稍有鬆懈就會被敵人趁虛而入。

快速判斷情勢,做出選擇後行動,這就是暗殺者最需要具備的行動力。
不受感情的因素左右,也沒有仁慈或同情,沒有道德和人情,暗殺者是絕對冷酷的,只有這樣的暗殺者才有資格進入彭哥列的獨立暗殺部隊——瓦利安。

『如果你的父母和你的愛人要從懸崖掉下去了,你會選擇救哪個?』

這是個世上最愚蠢的問題。
不過當必須經歷這樣的考驗時,進入瓦利安的成員對那個問題的答案都很一致。

『選擇得救機率最高的那個。』

如果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九十瓦利安是不會行動的,這就是瓦利安的高品質,也是我們強悍之處,也因為這樣我們常常被彭哥列自己內部的人敬而遠之,因為瓦利安與其選擇救援自己的同伴,更寧可選擇殺掉最近的敵人,是沒有心也沒有感情的一群。

所以我決定了,最重要的人就是BOSS。
只有XANXUS。

雖然是直屬彭哥列首領的暗殺部隊,但是第一位肯定就只有我願意服從的那個存在,只有這件事情不管過多久,不管經歷多少事情都不可能改變的。

XANXUS結果沒能當上彭哥列十代首領,指環戰我敗給山本武以後XANXUS也敗給了澤田綱吉,所以發誓直到他成為首領都要留長的頭髮就沒有剪短,日復一日變得更長,直到澤田綱吉繼承首領的那一日也都是如此。

站在眾人面前十分瘦小的首領看起來還留有幼稚的面影,但那雙眼睛卻比第一次見到時沉穩了許多,也不再總是搖擺不定了。大學還沒有讀完就成為首領,今後這家族的重責大任要由那群小鬼來承擔,那可是很可怕的事情,他們現在肯定還不懂吧。

『XANXUS,你不跟澤田說句話嗎?』指著那頭正和守護者們聊天微笑著的澤田綱吉。
『無聊,走了。』XANXUS連看也沒看,他的表情令我無法辨認他此刻的心情。
『喂、喂——』

雖然共同戰鬥過不少次,不過畢竟我們和他們還是無法融洽的相處。
那一天中我對澤田綱吉只殘留有一點印象,面對著守護者們開心地笑著的澤田綱吉看起來竟比接過首領職位時還要的幸福,得到權力和一切XANXUS曾經想破頭也想要得到的那些東西時,他的神情並不明朗。

在很少數的過往記憶中,那個年輕的孩子只有面對他的同伴時才會露出笑臉來。
我一看就知道了,那肯定和我對XANXUS是同樣的想法。






















第一重要的,當然是媽媽。
所以絕對不可以把媽媽牽扯到黑手黨的世界來,有爸爸在媽媽的身邊這讓我感到安心多了。
黑手黨中無法做取捨的還有很多,里包恩、我的守護者還有京子和小春,還有許多我最重要的朋友們,我想要保護他們,這分溫柔的感情肯定也是很幸福的,所以只要想到他們在我身邊就會感覺有力量。

『你不可能保護所有人,蠢綱,不用充當英雄。』

里包恩這樣對我說雖然讓我鬆了一口氣,但當上首領後偶爾會為自己的無力感到有些失落,儘管知道一定要守護最重要的東西,但同時也很害怕重要的東西一再的增多。
必須要有更強大的力量才能夠守護。
我的家人。
我的友人。

但是我…從沒有想過會產生如此微妙的感情,也以為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但它就是那麼發生了。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我和瓦利安他們碰了面。
有一陣子沒有見到XANXUS,他周身的壓迫感卻又上升了,讓我忍不住有些懼怕,不過因為也不再是可以撒嬌的小孩子,而且也知道自己不能再繼續逃避,所以我走上前去。

『……XANXUS。』
『澤田綱吉,你竟然還敢走到我的面前啊。』

『到現在還這麼說,我們不是都已經……』

『我沒有什麼話好對你說的。』手壓住了我的肩膀後走過,那雙大手很沉重,XANXUS一如往常的冰冷,但我知道他其實是個不錯的人所以並不會受到太大的打擊,只有一點點小失落而已。
但我知道那是他們表達自己的方式。

我勾起一抹淺笑,與瓦利安的隊員們擦身而過,不過大概是想捉弄我吧,貝爾突然伸出一隻腳勾住了我的鞋子,然後我不小心往前跌下,抱在手中的那些文件飛散開來,落在地上。
XANXUS和其他隊長都注意到了,大概也很快知道是貝爾做的好事。
不過他們只是看了一眼後就離開了那邊。

我並沒有抱著期待,本來就是有點壞又有點溫柔的一群人,雖然不是壞人但也稱不上好人就是了,在戰鬥時是很可靠的夥伴,所以我只顧著快一點撿起地上散落的文件,不然又會被里包恩說拖拖拉拉的。我並不想責怪誰,畢竟文件會弄翻有部份也是因為自己反應太慢的關係。

可是……

『喂——怎麼樣,還好嗎?』
意外的大聲音在耳邊響起,從身後一個腳步聲急促地走過來,他的表情雖然還是一臉不高興的模樣,隱藏在那頭銀髮之中的眼神也很兇惡,可是,不知為什麼我有點訝異。
溫柔的手掌壓上蹲在地上的我的頭頂,低沉的開口。

『那個白癡王子給你添麻煩了啊,』說著,他蹲下來幫我撿起了剩下的那些交到我的手上,『給你,別再被那傢伙給捉弄了,他就是手腳不乾淨。』

『啊…是……』

只是很簡單不過的話語。
他大概也只是因為有禮貌和正經的本性才會脫離隊伍折回來協助我,沒有其他特別的意思。
肯定史庫瓦羅也只是順手一做而已,我很清楚。

但是那時候從他身上感覺到的有些笨拙的溫柔,卻讓我無比的喜悅。








tbc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