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辛巴達的冒險故事的背景來寫的辛阿拉

 

@地名OR人名可能參雜各種翻譯版本,請見諒

 

@時空穿越加上辛巴達冒險後續情節之虛構

 

 

 

 

 

 

 

 

馬車顛簸的行駛過崎嶇的山路,由於從哈利奧巴布德返回雷姆帝國的其中一段路程中遍布大大小小的山石,就連經驗豐富的旅行者也都會盡力避開這段山路改繞其他寬敞大道,或經由水路通達別的國家,本來賈法爾和維特爾都決定要繞開這段危險的山路,卻因為他們的主君辛巴達在山腳下時從村人口中聽聞一個有趣的傳聞而改變了決定,他讓其他夥伴都先繞路回去,而他和賈法爾、維特爾則留下來試著穿過這些山嶺。

 

傳言是這樣的,就在昨日,天空突然被某種光芒籠罩,黑夜剎那間變得像白天一般明亮,不少人們說看見了一個龐然大物從天而降,而那光芒就是往這群山的方向過來的。

 

「說不定只是像艾爾提謬拉的大鳥,這裡的村民從來沒有離開過他們的村子,會大驚小怪也不稀奇啊。」賈法爾說,他總無法抗拒辛巴達那一聽見新奇的事物便發出光芒的雙眼,有時候辛巴達決定往哪個地方去的時候,會讓人覺得他從不存在一絲的猶豫,彷彿他很清楚自己將前往的道路,有著預知未來的能力。

 

「不覺得很有趣嗎?賈法爾,能夠照亮黑夜的光…說不定這附近也出現了攻略者啊。」

 

「你是那樣考慮的啊,如果是那樣我是沒什麼意見啦…只是,從剛剛開始維特爾快要吐出來了。」賈法爾平淡的聲音述說著在旁邊臉色發白的維特爾,辛巴達這個時候才注意到維特爾的表情。

 

「還、還好嗎?維特爾,你不習慣馬車嗎?賈法爾你幹嘛不早講?」

「沒、沒、沒什麼、我沒——」

但維特爾的話都還沒有說完就突然雙頰一脹,下一秒便用力撞開了車門頭也不回的狂奔出去,辛巴達立刻拉緊韁繩將馬匹停下,但他們下車之後早已經看不見維特爾的人影。他和賈法爾對望了一下,只見賈法爾小小的臉上寫滿不耐煩,現在這種狀況他們就不得不在這片深山野地中去尋找維特爾了,要是再碰上什麼猛獸的話可不是說笑的。

 

辛巴達和賈法爾兩人很快決定分頭去找維特爾而離開了馬車,但對於辛巴達而言,現在的狀況與其說是尋找還不如說是探險的一環,他身手矯健的跳上突出於岩壁上的巨大山石,展現於眼前的是險峻的山崖峭壁,蒼綠色的山林充滿了各種野獸的聲響,他傲然的遠望著眼前危機四伏的山險,臉上絲毫沒有顯露半分恐懼,而是沉醉於其中。

 

他對於這壯麗的景色感到非常滿意,他認為每次的探險他就是在追求這一刻,在旅程中發現新的事物,探索這個世界不一樣的面貌,每當他更深入一些就感到心情變得激昂。辛巴達深信這個世界還有許多他不知曉的存在,而他一心想了解每一分細節,即便那是黑暗的、危險的部分也好,他相信當他能夠看透這個世界所給予他的命運後,他和夥伴們也將能夠建立他們所嚮往的世界。

 

不管這必須花多少年,他都執意要這麼做。

 

在他終於想著也該去找問問看賈法爾是否找到維特爾的時候,卻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就在很近的距離好像有什麼異樣的東西存在,或許因為他是三個魔神的主人所以才會清楚的感受到RUFU的騷動,彷彿在呼喚他過去一探究竟。

 

面對這份感覺,他難得地感到自己的皮膚變得冰冷,動作也開始小心翼翼,他沒有自信會發現什麼,好像這並不在他的計算之中,讓他產生了一份不安。

 

但他還是走向了給予他這種感覺的地方,在他眼前出現的是一片異樣的光芒,他驚訝的看見不遠處生長於高聳峭壁之上的大樹下,RUFU正往那里聚集,魔力充滿了整個空間,樹下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造成了這個現象。

 

辛巴達想了一會兒便使用魔裝直接飛到那棵樹的旁邊,白色的RUFU在周邊飛舞著,讓辛巴達意識到在這裡的不論是什麼東西,肯定都是很特殊的存在,他解除魔裝跳到了樹下一小片柔軟的泥土地上,抬起頭,他看見的是彷彿被RUFU所保護著,被包裹在其中的年幼的孩子。

 

那孩子看上去大概和賈法爾差不多歲數,單薄的衣服邊上有著不少破損的痕跡,臉上也沾著一些泥土。一開始還沒辦法分辨是男孩還是女孩,但當辛巴達試著伸手握住孩子的手臂時就知道這是個男孩。辛巴達不懂為什麼這樣一個看似普通的男孩身邊會聚集RUFU,他很清楚這肯定代表著這個孩子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但撇去這些不說,辛巴達第一眼見到對方的時候,總覺得這孩子身上有著一份令他感覺熟悉的氣息。

 

「你還好嗎?你清醒著嗎?」辛巴達蹲在男孩的身邊試圖喚醒他,而男孩也似乎回應這喊聲微微睜開雙眼,但看起來他的身體依舊相當虛弱,眼神渙散充滿了困惑。

 

「…叔…叔…?是你…嗎?」那細小微弱的聲音喊著,辛巴達不確定他將自己看成了誰,說不定跟一起來到這個地方的夥伴走散了,這裡是充滿危險的地方,因此這種可能性很高。

 

「我叫辛巴達,你在找你的夥伴嗎?」

辛巴達看著那雙勉強抬起的纖細手臂,好像是想碰觸自己,卻無力抬高。

不知怎麼地,辛巴達忍不住握住了那雙手,溫暖的體溫從手掌中傳遞而來,然後那孩子好像找到了同伴那樣露出安心的表情,嘴角淺淺的微笑看起來有些寂寞,隨後便再次緩緩闔上眼睛。

 

看著男孩再次睡過去辛巴達感到鬆了一口氣,那一瞬間他感覺自己好像也被對方所吸引,移不開視線,他卻無法說明為何會這樣。

 

用手指稍稍碰觸上這個孩子的臉頰,並沒有發燒或者生病的跡象,他看起來雙唇相當乾澀,也許待在這裡已經有段時間了。

 

「總之,先把你帶回馬車那邊吧。」說著,辛巴達就打算抱著這個孩子回到原本的地方,但卻發現這個地方根本就沒有路能夠回去,剛剛他也是利用魔裝飛到這裡的,他無法猜透這個男孩到底是怎麼來到這裡。

 

突然腦中閃過山下村民告訴他們的那照亮夜晚的光芒和從天降下的影子,辛巴達知道這肯定和男孩脫不了關係,即使不清楚男孩的底細,卻又無法丟下受傷的人不管。他改換了魔裝後將昏迷過去的男孩帶回馬車,就在他們兩人離開那個地方時,辛巴達發現一直聚集在附近的RUFU也突然消散而去。

 

 

 

 

 

 

 

 

「怎麼樣,賈法爾?」辛巴達站在一旁問,看著一臉嚴肅的賈法爾,稍稍有些不安。

 

他們總算是走過那段彎曲的山路並來到了最近的城市找到一間相當豪華的旅館留宿,讓看起來狀況相當不好的男孩有空間好好休息,而維特爾也因為暈車需要好好休息一陣子。

 

「應該不要緊,沒有生病也沒有發燒,大概只是沒吃什麼東西吧,我去準備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好了,讓他醒來後吃一些也許就可以恢復體力,」賈法爾並不意外於辛巴達撿了個人回來,他們早已經習慣辛巴達這種性格,擅於結交也算是商會主人該有的姿態,只要不是混亂的男女關係基本上都還能夠接受,「辛,你先看著他。」

 

辛巴達看著賈法爾離開,然後又看看躺在另一頭沙發上同樣也是奄奄一息的維特爾,結果維特爾還是沒能克服馬車,辛巴達知道他們勢必要在這個城鎮稍稍停留了。偶爾路途中遇到這種事情也格外的有趣,他並不討厭這些破壞計劃的小意外。

 

他走到了床邊坐下來,開始仔細的觀察男孩的側臉,這時才注意到他有一頭深藍色的長髮,彷彿他所熟悉的海洋的顏色,胸前掛著一只金色的笛子,除此之外沒有帶著什麼行李。

 

「…你是…?」

突然,辛巴達聽見微弱的聲音傳來,他看見那雙眼睛慢慢睜開迎上了他的視線,那眼神很不一樣,就連從小被培養成暗殺者的賈法爾都沒有流露過這種眼神,非常的平靜,眼底沒有一絲波瀾,就像是能夠看穿人心一般,帶著某種沉重的壓力,當辛巴達無意中與他對視的那一刻,感覺眼前的男孩好像知道他是誰,不能在對方面前撒謊。

 

「我是辛巴達,是我帶你回來的,感覺還好嗎?」

 

男孩搖搖頭,聲音非常沙啞而微弱,「我還好…只是感覺口很渴…」辛巴達馬上為他裝了一杯水遞過來,男孩慢吞吞的從床上爬起來接過水杯,露出一個小小的感激笑容,「…謝謝。」

直到這個時候辛巴達才終於覺得這孩子看起來符合他的年紀。

 

「吶,你叫什麼名字?為什麼會倒在那種地方?」

男孩猶豫了一會兒似乎在想該不該說出自己的名字,但辛巴達只是耐心地等他開口。

隨後男孩抬起頭望著辛巴達,嘴角微微勾起。

 

「我叫做阿拉丁…是個旅行者。在那個地方我正感到困擾呢,謝謝你幫了我,辛巴達叔…哥哥…」喊他名字時,阿拉丁的表情看起來竟有些哀傷,那表情並不怎麼適合他,也令辛巴達稍稍介意他眼中的那絲哀愁與成熟。

 

「你是個旅行者,年紀這麼小就已經到處冒險了嗎?」辛巴達說話時雙眼染著喜悅的光芒,他握住阿拉丁的手,像是嘗試給予阿拉丁一些鼓勵好擺脫這寂寞的氣氛,「不過我懂,冒險真的很棒,涉足未知的土地還有新的知識,那種興奮感真的很難言喻。你去過哪些地方?我們剛剛從哈利奧巴布德離開。」辛巴達說這句話時環抱住雙手顯得從容自在,阿拉丁知道這個人從以前大概就是這樣自信滿滿的模樣,「聽過辛德利亞商會嗎?啊啊,我們還不是那麼有名就是了,我們是雷姆的商會之一,而我就是辛德利亞商會的當家,辛巴達,我們也常常需要到處旅行,所以才能夠在那個地方碰到你,現在我們正打算回雷姆。」

 

聽辛巴達滔滔不絕的說著關於他自己的事情,看得出他對於他所建立的商會還有那裏的同伴們感到非常自豪,這態度讓阿拉丁忍不住笑了出來。

 

「辛巴達哥哥好厲害呢,那麼年輕就當上商會當家。我之前從來沒到過哈利奧巴布德,不過我有一個叫作斯芬特斯的朋友就來自那個國家,真想去看看啊。」

 

「是這樣嗎?那你之前去過哪些地方旅行?」辛巴達沒有想過他會和一個初認識的男孩那麼快變得熱絡起來,只因為聊到了關於冒險的事情,他感覺得出阿拉丁並不是第一次獨自旅行,而辛巴達也很清楚那些習慣獨自旅行的旅行者往往都不是簡單的人物,他所知道的人物中例如尤納恩就是其中之一。

 

想必這孩子身上也隱藏著什麼祕密吧,但辛巴達並沒有一開口就提關於發現他時身邊聚集RUFU的事,而是想先打好關係,這麼一來要讓阿拉丁吐漏自己的秘密也將會容易許多。

 

「嗯…我去過烏丹還有七湘,穿越了北天山高原到黃牙去了一趟,也有去過巴爾巴德…」

「巴爾巴德?你是說巴爾巴德嗎?」辛巴達這個時候露出了興奮的表情,「教我經商的老師就在巴爾巴德,真好,我也想盡早去他的國家看看,我想總有一天都一定要去的,但目前都在忙商會的事情還沒有那個機會。」

 

「這樣啊…嗯…其他的話……就是馬格修諾泰德還有煌了吧,啊,雷姆我也有去過喔,不過並沒有停留很長的時間。」阿拉丁說著這些國家時表情充滿了懷念,也充滿了喜悅,這表情辛巴達非常熟悉,因為就如同看著自己一般,他也經常會懷念那些冒險的精采經歷,每一次的冒險都令人回味無窮。

 

「你去過煌啊,那個國家對我而言非常的神秘呢…還有馬格修諾泰德,我曾聽說那裡在幾年前政變後變得只接受魔導士的人,對了,阿拉丁,你該不會也是——」

 

「辛,他醒了啊?」這時賈法爾的聲音打斷了他們的談話,手中抱著買來的食物,他走到了阿拉丁的面前,賈法爾不清楚為什麼阿拉丁直直盯著他的臉,他只是將手中的水果掏出來遞給他,「我叫賈法爾,吃吧,你大概好幾天沒有吃東西很餓了吧。」

 

「賈法爾,你知道嗎?他說他去過巴爾巴德,就是拉希德老師的國家。」

 

「是、是,總之先讓他吃點東西吧,等他狀況好一點後有的是時間問他關於巴爾巴德的事情。」

 

賈法爾說完便將手中一整條新鮮的海魚塞到了辛巴達的手上,意指要辛巴達幫忙去料理,而他則取代了辛巴達本來在床邊的位置,辛巴達無奈的看著賈法爾強勢的佔據,隱約猜出了對方的用意,只好苦笑一下提著那條魚安靜地離開了房間。

 

等到辛巴達的身影完全消失後,阿拉丁才轉回頭看賈法爾。

 

「謝謝你,賈法爾哥哥。」阿拉丁緩緩開口,感激的看著他,「剛剛我正覺得有些困擾,你知道所以才幫了我吧。」

 

「沒什麼,我並不是特別想幫你,只是誰都會有不想說的事情,沒有必要讓才剛認識的人知道吧,」賈法爾不否認他剛剛站在門外聽他們兩個人談話聽了一陣子,直到剛剛才進來,他有時候也很不想跟別人坦承自己身為暗殺者的過去,「辛有時候就是太不在意這些事情了,但他沒有惡意。」

 

「嗯,我知道的喔。」阿拉丁溫和的回應,張口咬下了賈法爾遞給他的水果。

 

賈法爾觀察著阿拉丁,阿拉丁的行為看起來也不像是個危險的人,而且對他們這些人並沒有戒心,竟那麼輕易地吃下他們給予的食物,也沒有懷疑他們救助他的用意。本來賈法爾多少有些擔心他和辛巴達單獨相處會不會做出什麼不利的舉動,但現在看起來就只是個單純的男孩,和自己差不多歲數。

 

「不需要喊我哥哥的,我們年紀差不多大吧?」賈法爾說,這大概是他少有的幾次主動對別人釋出善意,最近已經開始慢慢懂得怎麼與人相處了,儘管還很不習慣,「…叫我賈法爾就可以了。」

 

阿拉丁愣了一下,然後微微露出笑容,「嗯。」

 

 

 

 

 

 

 

 

 

辛巴達第二天的早晨從旅館的床上爬起來,伸展著僵硬的四肢。

昨天晚上他瞞著賈法爾跑到了這個城市最熱鬧的地方去玩,免不了的喝了些酒,值得慶幸的是沒有把任何女人帶回旅館或者直接在那邊的酒家過夜,這也是因為他知道阿拉丁還留在伙伴身邊的關係,在不確定對方到底是不是完全安全以前,就算是辛巴達也不敢僅憑著第一印象讓初認識的人留在伙伴的身邊。

 

不過他感覺得出來賈法爾對這個新來的小傢伙還挺有好感,賈法爾本來就因為性格的關係不太容易親近或相信別人,同年齡的玩伴也少,新加入他們的馬斯魯爾又太過安靜,所以這個時候有同年的孩子加入說不定也是一件好事。

 

當然,他也不確定阿拉丁是否要跟他們一起回雷姆。

 

他穿好自己的衣服後就來到了阿拉丁的房間,但是當他走進去時卻發現床上已經空了,而上面的痕跡顯示那孩子剛離開不久。辛巴達馬上往屋外走去,才來到旅館外面的庭院遠遠的就看見一個瘦小的身影坐在高大的樹頭上,那裏距離地面少說也有七、八公尺。

 

「阿拉丁?」

 

對方聽見了聲音馬上低下頭看他,然後對著辛巴達揮了揮手,高興的咧開嘴笑著。

辛巴達沒想到昨天看起來還很虛弱的孩子今天看來狀態就已經完全恢復了,賈法爾也說他身上並沒有受傷也沒有生病,只是單純的虛弱,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看起來都已經解決了。

 

阿拉丁臉上掛著的笑臉吸引了辛巴達的視線,沒想到阿拉丁笑起來是這樣孩子氣的,到昨天為止辛巴達都還在考慮阿拉丁的底細,但如今他覺得對方的笑容令他安心了不少。

 

「辛巴達哥哥,我在這裡喔。」

 

「我看到了,你爬那麼高做什麼?」那並不是帶著斥責意味的,因為辛巴達隨即就抓住了低矮的樹枝,三兩下就爬到了阿拉丁身旁的枝幹,阿拉丁看他這麼快就竄上來嚇了一跳,「哦——這邊景色真的很不錯,看得到海啊。」

 

「嗯,海感覺很漂亮,而且今天天氣很好呢。」阿拉丁高興的用手撥開被風吹亂的頭髮,瞇著眼笑,辛巴達也高興的看著他,只因為阿拉丁笑了,不像昨天那樣表情充滿寂寞。

 

「喜歡海嗎?阿拉丁。」

 

「喜歡喔,我之前在一個海島待了很長的時間,那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地方了。」阿拉丁瞇起眼,眼神中充滿了眷戀與思念,「島上的人們都很熱情,常常辦祭典,有音樂、有跳舞還有戲劇表演,島上的景色真的很美,天氣也總是像這樣非常的晴朗,因為這樣所以我變得很喜歡海吧。」

 

說著那些話的阿拉丁表情彷彿會閃閃發光,周圍好像有什麼白色的光芒一閃而過,但辛巴達眨眨眼後就已經消失了,他懷疑剛剛那又是RUFU在騷動。

 

「聽你那樣講,我真想去你說的那種地方呢,嗯,如果要建一個國家的話果然要選那種地方啊,舉辦祭典也很棒的感覺。」辛巴達直直地望著遠處,他的眼神看來非常認真,儘管這些話語聽起來像是遙遠的夢想,但他一直都深信總有一天會實現。

 

「國…家?」阿拉丁問。

 

「啊啊,我想要建一個國家,因為只有國家才擁有改變這個世界的力量,而我希望成為能夠推動世界的王,絕對不會捨棄民眾的王。」辛巴達說這句話時語氣堅定,他的眉目之間沒有一點猶豫或害怕,阿拉丁總覺得他已經太熟悉對方的這個表情了,卻沒想過他從這個年紀就已經是這樣,這高傲的王氣令人情緒變得高昂的同時也令阿拉丁害怕,然後辛巴達突然轉頭看他,「阿拉丁,你認為我在說大話嗎?」

 

「不,這個夢想很棒呢。如果你真的有那種意志的話,我想肯定可以成功的,你會成為王。」

 

阿拉丁溫柔的笑著,辛巴達不知怎麼的竟感到有些害羞起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裡第一次就這麼坦然接受他所說的話的人就只有阿拉丁,就連他的那些夥伴第一次聽見他說這些時要不露出吃驚的表情,要不就是嘲笑他是在妄想。他沒想到阿拉丁會認為他能夠實現這個心願。

 

「呃…哈哈……你這麼說讓我信心大增呢,真意外,」辛巴達的笑容褪去,改用平靜的眼神看著阿拉丁,「謝謝,阿拉丁,老實說我沒想到你會認同我所說的事情。」

 

「不,我只是知道你是認真的。」阿拉丁輕輕搖搖頭,然後他也認真地回迎辛巴達的眼睛,「……但是,這條路會很辛苦,辛巴達哥哥已經做好承擔責任還有犧牲的覺悟了嗎?王…並不是那麼輕巧的東西,你也許會失去更多也不一定。」

 

「……你說的話竟和老師一樣呢。是啊,我知道,這絕對不會是條簡單的道路吧。」辛巴達握緊了雙手,氣氛變得有些凝重,然後他搖搖頭,「先不說這個,我們差不多該下去了,不然賈法爾找不到我們可會發飆的。」

 

辛巴達的話才說完就三兩下又跳了下去,一會兒便到了地面。

 

「啊…」阿拉丁看對方已經站在下面等他,手搭著樹幹,他知道自己該下去但又不太想這麼快就在對方面前展現出自己的能力,畢竟他的身高和體力都不足以讓他爬上樹,剛剛他能夠上到這裡來可不是像辛巴達那樣直接用爬的。

 

「你下不來嗎?」看見阿拉丁為難的模樣,辛巴達驚訝的問。

 

阿拉丁點點頭,辛巴達見狀噗哧的一聲笑出來,然後他大大的張開了雙臂。

「那你跳下來吧,我會好好接住你的。」辛巴達的口氣相當穩重,令人信賴,阿拉丁臉頰微微泛紅,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沒有想太久,阿拉丁雙腳離開樹枝,辛巴達稍稍調整了位置就剛好接住他,體重比辛巴達想像中要輕得多,不過下墜的衝力依然讓身體無法保持平衡,兩人一起往後倒到後方柔軟的草堆中。

看阿拉丁相當信賴他而跳下來,辛巴達也感到特別高興,同時也覺得他對於阿拉丁的戒心越來越少了,因為阿拉丁看來就是只是個普通的孩子,至少比態度總是很不好的賈法爾還有沉默寡言的馬斯魯爾可愛多了。

 

「還好嗎?不過既然爬不下來,你一個人到底是怎麼上去的啊?」辛巴達困惑的問。

 

「謝、謝謝。」阿拉丁沒有回答辛巴達的問題,他被抱在辛巴達的懷中,儘管知道對方毫無一點其他的想法,卻還是忍不住回想起『那個人』的胸口,雙頰稍稍發燙起來,他沒想到自己竟會如此想念這個懷抱,儘管這個身體還沒有成長為他記憶中的那般寬闊高大,卻有著同樣的熱度還有氣息,觸動了他內心深處的感情。

 

辛巴達看阿拉丁突然沉默不語,而且眼神中染上一絲憂愁,令他有些介意。

然後讓他驚訝的是阿拉丁突然抓住了他的前襟,將臉埋入了他的胸口,辛巴達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促使阿拉丁這樣做的,但他還是伸出手輕輕的放在阿拉丁的背上,想要安撫這孩子的沮喪。

就這樣保持這個姿勢好一會兒後,辛巴達才緩緩地開口。

 

「阿拉丁,你如果暫時沒有地方去的話,要不要到我的商會來?」

 

試著邀請了他,阿拉丁因為這句話而驚訝地抬起頭看他,辛巴達的手掌碰觸上他的頭頂,溫柔的撫摸,臉上平靜的笑容令阿拉丁感到安心,這個男人總是那樣寬大的容納他人,這對於害怕寂寞的阿拉丁來說是一種過於溫熱的溫柔。

 

阿拉丁什麼話也沒有說的點點頭,眼角泛著一點淚光,讓辛巴達用手指將那小心拭去。

 

「太好了。」辛巴達高興的笑了。

 

 

 

 

 

 

 

TBC

 

 

作者廢話:

因為我的資訊攝取很凌亂,有些是百度,有些是維基,

有些是台灣翻譯,有些是網路上漫畫版本,所以人名如果不是熟悉的請見諒,

極有可能混在一起用(喂

 

於是我最近真的很喜歡辛巴達冒險…比起MAGI本篇要喜歡得多…

最近阿拉丁都沒有什麼戲份啊QAQ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