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特意修飾的大廳,以最乾淨的白色為背景,柔和的燈光灑在眾人身上妝點了一片華麗的假像,Valodia家族今夜特別精心設計的一切布置都是為了他們的同盟家族,同時也是義大利最令人畏懼的黑手黨——Vongola

 

桌上擺的一些餐點聽說是彭哥列現任首領喜歡吃的日式料理全是為了想迎合那位的口味,他們都很清楚如果能得到彭哥列的青睞將會對家族有多麼大的影響,彭哥列首領的一句話、甚至是一個小動作,都可能牽動很多事情

雖然一部分的人都會說他們認識十代首領而藉此來誇耀,其實很少人真的見過他,只有經常參與慈善活動和大型拍賣會的部分黑手黨成員才會偶然碰上一次在大家的意識中只留下不真實的印像和一些不切實的傳聞,十年前現年輕首領接下第十代的位置時,可能就注定了他將受到他人評論的命運。

 

 

一開始很多人都以為一個過於年輕的日本混血孩子能做什麼,只可能會成為黑手黨的犧牲品,他們大多認為黑手黨的世界中已經沒有比XANXUS更適合當彭哥列首領的人了,讓一個不懂西西里的外國人繼承只會使彭哥列變弱,但他們卻沒有想到彭哥列會擴張到現在的地步,他們好不容易開始正視打敗XANXUS繼承這一切的那份實力時,又有人說年輕的首領是個殘忍無情的領導者,這多少和五年前發生的那個事件有關,但沾上越多罪惡的人往往越吸引力。

 

——現在他們都想看看那個人到底長什麼樣子,因此安靜的等著。

一個男人把手中的餐巾紙摺起來,離開了另一組在談論十代首領的人群。

就這樣,迪諾在宴會現場聽到許多可笑誇張的言論,但沒有一個和他印象中的那個人相合,那個人過去青澀的模樣在他心中可能永遠無法抹滅,然而綱吉被傳成這樣並不讓他吃驚,五年來綱吉改變了太多,強硬的做法已經讓許多合夥人感到壓力,雖然有些多少是他身邊的里包恩強勢的手段造成的,尤其在綱吉開始將權力放開來讓部下們盡情去幹以後,彭哥列的勢力深入了政府機關和法律中心,到了不控制不行的地步,所以也造成了其他家族的敵對效應,其中之一的密魯菲奧雷的存在就像是在專門壓制彭哥列一樣,它們成長為互相敵對的兩大黑手黨家族。

 

在迪諾接過服務生遞給他的紅酒時,還沒有品嘗隔壁就突然發出了小聲的抽氣聲,迪諾的視線集中到在門口出現的幾個身影,一開始看見的就是他舊時的家庭教師,至今已經是十多歲的少年了。迪諾連忙直起身來想上前打招呼,不過後面跟著雲和霧兩位守護者都透露著濃厚的殺氣,他只好苦笑著停下腳步最終穿著白色西裝的男人慢吞吞出現在眾人面前,有些好奇的看了看左右,一臉鬱悶,沒有大家想像中陰狠的眼神,反而注意到眾人都盯著他時露出一種沒有感情的冷漠,褐色的短髮,微微蒼白的皮膚在燈光下看來有些不健康,傳言他近來身體不好

 

跟在後頭走進來的是彭哥列特別有名的Underboss(副首領),一手拍掉了上前迎接首領要碰觸他肩膀的男人的手XANXUS站到綱吉的身邊,兩人低聲談了一下話,以前很難想像XANXUS會與綱吉如此相處

 

他還是和以前一樣他身上的氣氛並沒有改變

 

相信師弟成年之後個性變了一些,但迪諾依然感覺得到一種熟悉的感覺

 

迪諾已經有五年沒有見到綱吉了,一方面是彭哥列遇到某個重大變故而對外封鎖了一段時間,一方面是他到住了一陣子,他真的很好奇綱吉這幾年過得如何,但這種狀況下使他難以走近,彭哥列的人似乎拒絕任何人靠近

 

 

 

「迪諾先生!」迪諾突然從夢境中回過神一般,他轉頭看到綱吉正帶著淡淡的微笑看著自己,對XANXUS點點頭後就往這邊走來,雲雀什麼話也不說的跟上,見到舊時的熟人也只是冷冷的瞪了一眼後撇開頭,不打算打招呼

 

「綱吉,」迪諾有些靦腆的擁抱他,如親暱朋友般在臉上吻了幾次,「好久不見了,一回國就能見到你真是太好了。」對方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禮儀,和五年之前的羞澀大不相同,綱吉有點激動的握住了他的手

 

 

「就是聽說迪諾先生回國了,所以才來特別過來參加宴會,不然這種場合我都只讓里包恩代替我。」綱吉看了一眼身邊的服務生吩咐了幾句,對方立刻拿取新的酒,「我一直很想見你,迪諾先生。」

 

「我也是,不過這也難怪了,你出席這個場合大家都想來見你一面。」

 

 

「見我?他們只是受到彭哥列的虛名吸引罷了。」綱吉那種刻意裝得平穩的嗓音存在著一些隔閡,讓迪諾感到些許的不自在,「Frascati產地的酒,迪諾先生喜歡喝葡萄酒嗎?我其實直到現在還是不敢喝葡萄酒以外的酒,XANXUS喝的威士忌我怕酒精濃度太高了。」苦笑了一下,一旁的雲雀在服務生將杯子要交到綱吉手中前就將酒杯搶了過來,強硬的檢查了一下顏色之後試了酒,確定沒有問題才塞回綱吉手中

 

「現在都要這麼麻煩嗎?」

 

「啊,因為最近似乎有人想要暗殺我,所以里包恩要我在找出主使者前都不要掉以輕心。」綱吉無所謂的聳聳肩。

 

 

「你好像變了很多,雖然我想問你這幾年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我出國之後那件事情被傳得……」

 

「都已經經過五年了啊,迪諾先生當時不在西西里我其實有點慶幸,你沒有必要參到這件事情裡頭來,我也不想讓迪諾先生看到我那種樣子,太難看了。」綱吉的眼神中帶著溫和與一絲陰鬱還有一點冰冷,他輕輕嘆氣,好像回想起什麼事情,「不需擔心,我沒事,現在為了家族還有現在這一切,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就算代價是要改變自己也沒關係,只要可以守護現在僅有的同伴就足夠了

 

 

 

「對了,我有禮物要給你,就當是見面禮。」綱吉突然說,他的眼神變得稍稍嚴肅起來,「而且這份禮物有些特殊。」

 

「是什麼?」迪諾一開始還有些興奮,看見待在他們倆身邊的雲雀把手上那個一直提著的巨大箱子拿給綱吉,卻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迪諾,之後立刻抽出拐子,走到稍微遠離他們的地方站著。

 

「打開它,迪諾先生,這些都很難到手的。」綱吉用非常輕的語氣說道,感覺有些神秘。

 

 

迪諾慎重的打開箱子,立刻訝異地睜大了眼睛,「綱吉,你這是……

 

那箱子中多個稀有匣子和指環,兵器的交易一般來說都是私下進行,迪諾立刻闔上蓋子深怕身邊的人看到。

 

 

「迪諾先生剛剛回國想必加百羅涅需要重新整頓這只是見面禮而已,恭彌最近開發出幾種複製的匣子相當好用,也想給迪諾先生試試,加百羅涅是我們最要好的同盟家族之一,所以增強戰力對彭哥列也有幫助。」迪諾一瞬間有些憤怒的沉下臉,他覺得有些不舒服

 

「這到底要做什麼!就算你不用這種方式我也會幫你的。」

 

 

現在的我不能把迪諾先生當做我的師兄來對待,畢竟是你加百羅涅的首領,你有維護黑手黨同盟之間規則的責任在,和我一樣。」綱吉皺起眉說,不過表情卻很堅決,「因為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有些違反黑手黨間定下的規則,所以我必須要這麼做,請接受我的些微好意吧。」

 

你乾脆就說賄賂吧,你以前不會用這種手段拜託我的,阿綱,所以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是呢,想要迪諾先生這位除了我以外唯一的家族首領和的部下,把等一下的事情當作沒有看到。」恭敬地將那只箱子放在迪諾手中,他那雙褐色的眼眸閉起來,「因為我不想傷害你,部下們會護送你們出去。」一種少有的不安迪諾的心頭瀰漫開來,他有點不太敢從綱吉那有些冰冷的雙眼移開,等一下到底會發生什麼?

 

 

 

「那麼,除了加百羅涅的其他人你打算怎麼做?」

 

「與我們有來往的那些貴重客人都會在那之前就離去的,他們什麼也不會知道。」綱吉的手指輕輕放上嘴唇,微笑,「沉默才是活命的重要關鍵,他們比任何人都清楚。」綱吉身上殘留的那冰冷的氣息令迪諾忍不住打顫。

 

迪諾抿起嘴,他也知道這種時候他不能拒絕,綱吉會這麼做必然有他的理由。

 

壓下那股極欲深究的好奇心,迪諾大概猜到彭哥列為何特意出席這種剛興起不久的同盟家族的宴會,以及為什麼要有這麼多可怕的守護者在場,甚至連XANXUS也出現了,就代表著瓦利安可能也在附近。

 

 

好吧,阿綱,我這次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你自己要小心一點。」擔憂的說著,迪諾皺起眉頭,「別鬧大了。」

 

綱吉似乎有些驚訝的盯著迪諾微笑的臉,似乎沒想到迪諾還會以原來的態度對待他,甚至是擔憂他

「嗯,我會的。」

 

 

「這禮物我先收下了。」迪諾漫不經心的說著提起了箱子,之後才微笑著向綱吉,大手拍了拍他那有點凌亂的褐髮,「至少,加百羅涅和彭哥列之間還是能夠彼此信任吧?你是我的師弟啊,我會幫你的,就算不用這種東西我也會想保護你。迪諾的表情看來有些寂寞,綱吉突然有些愧疚於自己的行為,但這也是里包恩建議他這麼做的。

 

綱吉這時終於露出了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然的,迪諾先生

 

 

 

微笑著目送迪諾的遠去,綱吉溫暖的眼神慢慢沉澱下來,他感覺到XANXUS悄悄靠近自己的動作,XANXUS輕聲的在綱吉耳邊說話,「已經確定對象了。」綱吉用旁人看不見的動作微微點頭,然後不帶一絲痕跡的呼喚了本來在稍遠處站岡的雲雀過來,將自己手上未動分毫的酒遞給了他,笑著拉了拉他的西裝。

 

 

「恭彌,我和迪諾先生談完話了,讓你久等了真對不起,覺得無聊嗎?」

 

「怎麼?不想喝?」雲雀接下綱吉遞來的酒杯,問到,「那傢伙還是老樣子,令人不爽。」

 

「迪諾先生還是和以前一樣這點讓我安心了,溫柔又可靠,所以我才這麼喜歡他。」綱吉輕輕笑著。

 

「是呢,至少這個地方變得平緩了一些。」雲雀淡淡的說,也不管現在是什麼場合,他低頭輕吻綱吉的眉間。

 

綱吉平靜的接受了那個吻,即使自己依然是現場其他人的注目焦點,事實上他毫不在意。

 

 

 

「今天山本武和獄寺隼人為什麼沒有在護衛的名單裡面?」

 

「隼人的性格太激動了,在這種場合說不定會有點糟糕,而且他一直反對我做這事情。至於,我不知道。」綱吉帶著一些疑惑,但只要說到那些名字時眼神會稍微變得溫暖,「里包恩不讓他來,原因我也……

 

 

「是嗎,真可惜。」雲雀冷笑著將葡萄酒喝下一口。

 

「你該不會是要趁機跟他打一場吧?這樣等等的事情會更混亂的啊,別故意挑釁別人喔。」

 

「我知道。」雲雀輕柔的撥了撥綱吉的髮絲,注視著綱吉的眼睛,「乾脆事情過後跟阿爾喀巴雷諾打算了,我還沒跟他真正打過,他很強,不過似乎一直在想辦法避開我,你如果願意的話幫我命令他一下。」

 

「里包恩啊,他很懶的,你和骸打好了,我覺得他會很樂意。」綱吉輕輕的笑了,突然他的眼神越過雲雀盯著一個男人,綱吉立刻看向XANXUSXANXUS只是輕闔了一下眼睛作為表示,綱吉立刻又滿臉笑容的回看雲雀。

 

 

「你們是不是有著什麼我不知道的計畫?」

 

感覺到一點異樣的氣息,雲雀危險的挑眉,轉頭盯著剛剛跟綱吉打暗號的XANXUS

 

 

「你太多疑了,恭彌。」綱吉拉了拉領帶,將外套脫下來交給了身邊的服務生,「會場好熱,視線太多了,我出去陽台一下,你在這裡著就好了——有事會叫你的,別不耐煩喔。」他安撫似的補上最後一句。

 

隨後綱吉就照他所說的緩緩走到陽台,本來站在那裡的人們都驚慌的退到一邊用眼角偷偷觀察著他,或許是已經習慣那樣的注視,綱吉嘆口氣靠在欄杆上義大利的夜晚相當美麗,彷彿再往前一些就會掉入那一片星空裡頭。

 

 

 

雲雀聽話的靠在陽台入口處的牆上,滿臉無聊的看著宴會中談笑的人們,他並不喜歡這種宴會

 

會到這種地方來全是因為綱吉等一下的事情很麻煩,必須要守護者全體出動才行。

 

感覺無聊嗎?要不要來喝一杯?」左邊傳來一個溫潤柔和的女性口音,轉過身,一張美麗臉龐襯著烏黑的長髮印入眼簾之中,搭話的女人拿著酒杯笑著,雲雀面無表情的接過了那杯酒,不過卻沒有要喝的意思。

 

 

 

 

 

 

 

 

 

 

 

 

會場中除了今天未出現的Valodia首領之外,最高貴的莫過於彭哥列首領還有加百羅涅的首領,其他的人都是些關係人、合夥的企業主或其家人,但在這個會場中還有一個年輕人,他顯然並不是什麼具有份量的人,有人看到他剛剛還對Valodia的中階幹部行禮雖然沒人知道他是誰,但這位少年的行動非常引人注目

 

少年有著義大利少年迷人、開朗氣息,修長的身形留著一頭短和鬍子,他還很年輕,黑手黨中這樣子的人並不少見,通常加入黑手黨都是因為憧憬上頭的人,或是想要闖出一番前途,總之他們需要培養自己的人脈

 

 

「啊,真抱歉,我有事情要稍微離開一下,下次再聊,是、是,以後再

 

他和那些聊天人們恭敬告別後,眼睛再次轉向今次的主角,這次卻搜尋不到他的身影而有些疑惑。

 

 

「該不會已經走了吧?」少年有點吃驚,但有人拍了他的肩膀。

 

「喂,小子,這是某個人給你的邀請。」被聲音嚇到轉過頭來,那是有著一頭銀色長髮的男子,一雙銳利得如同殺手的眼神,面容冷淡的男人穿著黑色西裝並戴著黑色手套,一點都不像是負責送口信的下僕,引來旁邊其他人的側目,但很快就知道是誰派來的了,他手上端的拖盤上面放著一瓶酒,還有彭哥列標誌的卡片

金髮少年端起那瓶酒,不用問就知道那『某個人』到底是誰了。

 

 真、真是抱歉,我會親自向他表達謝意。」少年倉皇的答到,那位銀髮男子指向陽台後說了句『他在那兒』後就離開了走開前一邊低聲抱怨著為什麼是他來做這樣的工作,看起來那個人並不是很情願。

 

 

少年走到了剛剛那個銀髮男子指示的位置,發現那位年輕的首領就在那裡,他的衣服不算華麗,也沒有帶著貴重的裝飾品,一身樸素反而更容易在人群中被認出來。彭哥列面無表情的盯著黑色的星空,東方人的臉孔稍稍蒼白在夜色裡更加突顯,不知為什麼,他不像是黑手黨的人卻偏偏又是黑手黨中最強大的教父,這點令人產生好奇心。

 

彭哥列首領,感謝您的禮物。」少年有些驚慌的行禮,僵硬的模樣看來很緊張

 

「啊,是你。」他從夜空移開視線,對這金髮的少年微笑,「你真的來了,希望你不會覺得我的禮物很突然。」

 

 

彭哥列揮揮手希望旁邊的人可以讓些空間給他們兩人好好談談,其他客人不敢違逆都各自離去了,留下他們兩人。

 

 

 

「怎麼會呢?受到彭哥列首領的邀請感到非常的榮幸。」他那雙銀藍色的眼睛飄向那位首領,「為什麼會對我這樣的人興趣?我以為彭哥列首領絕對不屑和這個家族的人說話的,您會來這裡完全出乎意料……

 

彭哥列真的很纖細,從身影來看他一點也不像個黑手黨,聽說十代首領本來是日本人,東方人似乎都較西方人稍微瘦小,而且這位首領的笑容似乎總是帶著淡淡的憂愁,不像很多在黑手黨慣了的首領們表面上笑容燦爛,對話時卻是尖酸刻薄,他看起來毫無防心,居然連一個守護者也沒有帶在身邊。

 

 

「哈哈,我看來那麼小氣嗎?」

 

「不,失禮了,彭哥列首領對任何家族都是公正的。」少年說這句話的時候,眼中卻閃過一道光芒。

 

 

嗯…邀請你也需要有理由嗎?」但是俊秀而溫柔的面貌並不能減少他的壓迫力,「只是因為覺得無聊罷了,我以為這件事很多人已經知道了呢,畢竟光是今天聽到的傳聞就很多了,難道你不知道嗎?」首領的雙眼較之前更加深暗幾分,冷冷的透著嘲諷,「我並不喜歡女性的這件事情……啊,對了,一般人是很難接受就是了。」

 

金髮少年身體一抖,卻很快恢復鎮定,注視著那雙眼睛,「但很多傳聞是假的,這件事情也是吧。

 

 

「並不是假的。」首領沉下眼底的情緒,一瞬間好像陷入了回憶之中,「我和我的守護者之間有一些關係的事情也不是假的,不管這個了,你要不要來我的家族?我可以給你你想要的東西,離開Valodia到我這裡工作,應該比起你待在這種小型家族來得更好吧,他們再怎麼發展也只能討好彭哥列,討好我。彭哥列首領用壓低的聲音著,然後舉起酒杯,「這是我喜歡的酒,他們調查過了呢,桌上的食物全是我喜歡吃的,他們也做了,但這不是很無趣嗎?就算再怎麼喜歡的食物我也都快要吃膩了,在各種場合。」首領說著,他的話中令人感到有一絲輕視,但好像完全沒有注意到說話過程中少年的手用力的握緊後又放鬆,他繼續說下去。

 

「因為您是彭哥列首領,這是理所當然的。」

 

 

 

「是啊,我是彭哥列首領,所以,絕不允許任何人侵犯彭哥列的榮耀。」

 

首領一字一句都帶著威壓感直逼而來,讓人冷汗直流,但那感覺卻又很快的消失了,恢復平靜。

 

 

 

他雖然不像女孩子漂亮纖細,卻讓金髮少年感覺有一瞬間要被吸引過去,光是想像這人擁有的權力就很吸引人

 

儘管確實有傳言說彭哥列首領和自己的守護者之間有曖昧,而且也有很多人說首領不喜歡女人才會如此

 

還有其他更真實的傳聞是,因為首領經過五年前的White Rose事件後就患上了精神疾病。

 

不過這並不減彭哥列首領的魅力,光是為了成為愛人所能得到的權力,會有一堆人自願成為彭哥列首領的寵物吧。

 

 

「請讓我考慮一下。」

 

 

首領似乎也不是很在意這個回答的慢慢在陽台的椅子上坐下,伸出手請少年倒酒,就繼續將注意力放在夜空中。

 

那位少年在首領撇開頭時,勾起了一抹淺淺的笑容,他沒想到時機來得比自己想得要快許多,本來還以為自己要主動去搭訕對方的,如今得來全不費工夫——少年為彭哥列倒酒,在拿取酒杯時偷偷放入了一些細細的粉末。

 

之後,彭哥列首領在和少年的對飲中,愉快的聊著天,他們聊到一些關於日本的事情,首領這時就顯得特別起勁

 

只是不久後,他就顯得有些疲倦,也不再飲酒了。

 

 

 

「嗯…突然覺得有些疲倦……不過,跟你說話很愉快,讓我想起日本。」首領半闔著眼說,身體依靠著椅背。

 

彭哥列首領,您了嗎?」

 

「有點平時沒有那麼容易醉的,真不好意思這樣麻煩你,可以幫我連絡一下我的守護者嗎?我想回去了,今天狀態不好。」他們將那瓶酒慢慢喝完了,首領漸漸陷入了一種昏沉的狀態異常的想睡。

 

 

好的交給我吧,靠著我。」

 

「對了,我…還沒有問你名字呢。」綱吉有些恍惚的問。

 

 

「……我叫菲卓,彭哥列,雖然你將不會記得這個名字吧。」菲卓的嘴角勾勒出一抹笑意,一陣細微的殺意這時候才從他的身上流出,他將已經昏睡的綱吉扶起,對外頭的人使了一點眼色,那些人早已在此待命許久。

「這裡畢竟是我們的地盤,彭哥列,別自以為是了,我們可不想要一直都受制於彭哥列啊。」菲卓冷眼看著那瓶酒,特別為彭哥列首領準備的酒,他以為要花多少錢才能準備這場宴會,邀請到他,他皺起眉頭,低哼一聲。

 

幾個人上前自然的將他們擋起,遮蔽其他人的注意,綱吉沒有力氣說話,更不用說呼喚什麼人過來。

 

 

菲卓扛著已經意識不清的綱吉離開陽台入口時,雲之守護者個擅自前來搭話的女子有一句沒一句的干擾著,雖然顯得有些不耐煩,卻也因此忽略了一些週遭的狀況,沒有注意到綱吉從他的身邊被帶走。

 

沒有人發覺,綱吉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離開了會場。

 

 

 

BOSS

 

冷哼一聲,坐在會場角落的椅子上,XANXUS身後站著剛剛那位送酒的銀髮男子——史庫瓦羅。

還有他們身後隱藏在陰影中的瓦利安,冷冷的,用一種意味深長的眼神觀看著這一場戲拉開序幕XANXUS從剛剛開始便始終撐著頭闔著眼,在這時候才緩緩張開那雙深紅色的眼眸

 

 

 

 

 

tbc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