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跟阿若的聯文#

就是阿若寫上篇,我寫了下篇喔。

上篇請點

#吸血鬼瑞斗X吸血鬼猎人哈利#

 

 

 

 

男孩沒有配戴太多沉重而華麗的武器,不像那些大多數前來尋找死亡的蠢夫著迷於神聖器具可以殺死他的想法;男孩沒有結實的肌肉,看上去甚至有些不健康的消瘦,他的過度年輕甚至讓人無法意識到他已經具備任何殺死魔物的能力;男孩沒有做個獵殺者該有的所有特質,沒有經過思考的跟蹤,沒有縝密的計畫,更沒有渴望消滅敵人的殺意。

 

但一個愚蠢的人類該有的,他都有,只是從他眼眸中卻看不見人類面對恐懼時該有的畏怯。

他那翡翠般的眼眸彷彿帶著月光穿透樹葉時的光澤,於如此深暗而罪惡的黑夜中閃耀著彷彿希望的光芒,他看上去那麼無辜,像是一個不小心闖入的無辜者,不知道自己正面臨什麼樣的結局,不知道自己將會被生吞活剝,不知道他將品嘗人無法忍受的痛苦。

 

此刻,嗜血的惡魔成了獵人,主護佑的男孩淪落為獵物,多麼諷刺。

 

領著無力掙扎的年輕軀體穿過一段幽暗的密林,夜晚越深沉幽暗便給予魔物更多的力量,在黑暗之中緩緩敞開的那扇石門正不懷好意地迎接他們無知而純真的新客人。

 

當大門敞開時,裡面不可思議的吵雜聲刺入哈利心底,他有種很不好的感覺,彷彿他正位於地獄的入口,一旦踏入那扇門後將再也無回頭之路。他的視線落向身旁的男人,那無感情的側臉如同銀月那般冷漠,只是靜靜盯著前方而毫不關心他捕獲的可憐獵物。

是啊,誰又會關心盤中的食物怎麼想呢?

當哈利憤恨著自己的粗心大意,卻看見對方瞥向他的眼中一閃而過的深暗紅光——引人戰慄,那殺意狠狠束縛了哈利的行動,哈利不知道那是什麼能力,但是他動彈不得。

 

當他們穿過一條漆黑的長廊後,五彩斑斕的光影穿刺哈利的雙眼,他無法想像這個地方的存在,不,沒有人知道,村中的人、教堂中的長者們、他的親人與朋友們,不可能有人知道,這個彷彿將所有罪惡都濃縮在一個角落景象,血腥而殘酷,迷亂而汙穢,衣不蔽體的人們、啃食的殘缺軀體,染滿紅色鮮血的地板,充滿血腥氣味的空氣。

 

妖魔的盛宴,彷彿把這個世界所有的醜惡全都放在了哈利的眼前。

哈利無法閉上自己的雙眼,他起初無畏的眼神開始有了些許像個普通少年該有的動搖。

 

那些玩耍的人,或者不該說是人,發現他們的主人回來後便紛紛退向後方,他們挪動的腳步聽上去像是眾多爬蟲一般,他們俯下身恭敬地向化身黑夜的王者行禮,同時面具之後的雙眼卻好奇地打量被主人帶回來的稚嫩獵物,哈利看不見他們的表情,彷彿在那些面具背後的全是吃人的怪物,那些充滿慾望和殺意的視線讓哈利感到毛骨悚然。

 

但哈利深深明白在自己眼前這個俊美無比的男人才是真正的怪物,他才是殺人無數的惡魔,就算他如何用美麗的外貌遮掩,即便他看起來有多像個人類,也無法隱藏身上濃厚的血腥。

 

「稚嫩的獵捕者,你為什麼移開目光?」男人輕聲問,彷彿他們正在輕鬆地對話,嘴角揚起的笑意中卻充滿惡意,「你同情那些可悲的人類嗎?或者你害怕自己淪落為任人魚肉的羔羊?多少人和你一樣自信滿滿找了我,他們的傲慢與脆弱令我驚訝,他們落得這樣的下場並非因為他們是善良而我是邪惡的,是因為我更為強大,弱者無法選擇自己的命運,總是如此。」

 

「……湯姆瑞斗,無須多言!」

但男孩沒有因為那些話就退縮,有一刻,他就像是個英雄那樣堅決無畏,他身上那銀色的十字掛墜發出閃耀的光亮,讓瑞斗絕淂刺眼,卻比不上哈利眼中散發的光彩,那反射著自己身影的清澈眼眸讓瑞斗深深著迷,「要殺就殺,我是不會向你求饒的!」

 

慷慨激昂的反抗卻惹來了在場所有的異形癲狂大笑,彷彿在告訴哈利反抗是多麼愚蠢的選擇,哈利的身體儘管顫抖,卻不願意顯示出一絲服從,他握緊拳頭,痛恨自己任人擺布的不成熟,他期待天亮的到來,那個時候這些黑夜的生物將會變得脆弱。

 

「你很勇敢,但是用錯了地方,如果你求饒,我本想就這樣放你一條生路。」

 

那是個謊言,當然。

他喜歡說謊,湯姆瑞斗,暗夜之王,擁有知曉一切的睿智,樂於使用一切邪惡手段獲取他想要的東西並折磨他的獵物,他看中這個男孩並讓他活命到現在的理由,就是他那愚蠢的勇氣。

 

儘管是愚蠢的勇氣,但瑞斗想知道,在那雙綠眼中的光彩到底是什麼,沒有多少人類可以在他迷惑中仍能夠保持理智,即使他已經嘗試了幾次,但男孩絲毫沒有被控制的反應,沒有表現出怯懦——照理說,他應該服從,他應該低俯身體,高興地將他的一切雙手獻上。

 

吸血鬼,特別是他,不喜歡激烈掙扎反抗的獵物,不喜歡野獸般的進餐。

他們更喜歡迷惑那些可憐的小東西,當他們的獵物受到誘惑而展現出最放鬆、最脆弱的那一面時,他們就將灼熱的生物一點一點吸食乾淨,感覺他們的生命力緩緩消逝並轉移到自己的身體之中,看他們本來沉溺於誘惑的喜悅表情轉變為驚恐和絕望,在他們想要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掙扎時,咬斷他們的動脈、吸乾他們的血液,終結他們那一絲可悲的希望。

優雅的進食,是他們吸血鬼在漫長生命之中唯一的享受。

 

但顯然這無法適用於這個男孩身上。

瑞斗想知道眼前那無畏的心眼中懷有怎麼樣的思緒,才能這樣直直看著自己。

 

他臉上掛上一個迷人的笑容,抬起那蒼白而寬大的手掌輕輕撫上男孩的臉孔,哈利感覺那隻手觸碰皮膚時竟像個死人般冰冷,引起全身的戰慄,不可否認,他雖然不願意死亡,但更恐懼於淪落為吸血鬼的玩物,當那修長的指尖下滑至他的頸部描繪他的動脈時,哈利感覺到自己的心臟瘋狂跳動,堅持著不讓恐懼吞噬自己,他似乎隨時都會因此窒息。

 

「哈利…」男人輕聲叫喚,那低沉柔和的聲音就如同詩句那樣優美,充滿著魔力,勾動人心,但哈利克制住自己不去回應,「哈利…你希望如此…那個時候你看見了我,也很清楚我看見了你,而你卻仍然跟了上來,難道不是因為你渴望現在這樣的情況嗎?」

 

貼近耳邊的惡魔低語充滿溫柔的氣息,血液因之而流動,哈利感覺到自己體內的某種東西想要脫離他的心智,但是不行,不可以,若是露出了絲毫破綻,他就會被完全吞噬。

 

「你想要嘗試黑暗,想要理解黑暗的滋味……你是否厭倦了那些盡是幸福的煩躁感了…我可以幫你…只要你開口要求……」

 

「你這——」

 

當哈利想要咒罵而抬起頭,他的視線卻對上那血紅色的雙眸,在那一刻就彷彿最高級的紅寶石那樣閃耀著美艷的光芒,白皙的皮膚襯著深夜般的黑髮,嘴角上若有似無的笑意,月光彷彿會停留在他的雙唇上,那表情中的一絲嘲諷卻是如此迷人。


哈利感覺到灼熱的舌頭鑽進他的口中,彷彿蛇一般蠕動,從慌張變得恐懼,卻在恐懼中嚐到一絲快樂,那危險的氣息竟逐漸變得甜蜜無比,不小心品嘗的雙唇重合的滋味讓哈利失神,在那溫柔的纏繞之中他正一點一點喪失自我,即便知道危險卻仍然無法逃脫,彷彿隨時都會被那份黑暗支配,被愉悅侵佔意識。

 

為什麼那個時候跟著這個男人過來了呢?

因為他想要殺了湯姆瑞斗?

即便打從心底知道對方是眾多經驗老道的吸血鬼獵人都無法應付的對象,而他卻像個無知的少年那樣偷偷跟隨對方的腳步,明知道對方已經發現自己,明知道對方正在等待著自己跳入陷阱,為什麼?

 

血液的躁動彷彿說明著原因,他產生的遲疑與困惑化做甜美滋味融入了血液中,哈利的嘴角被輕輕咬破,從那傷口中他的血液正緩緩被對方吸允,而他感覺到了舒適,快感湧動,他的心臟為了補充更多血液而加快,他的指尖微微麻木。

 

感覺到男孩正慢慢屈服的瑞斗,嘴角掛起一個陰暗的笑容,他隨時可以殺了這個男孩,相比自己的力量男孩不算什麼,輕而易舉,他的左手非常緩慢地抬起,準備隨時將開始沉溺於那個吻的男孩撕成碎片,他自然不會手下留情。

 

但就在最後的那一秒,突然,某個閃光刺痛了瑞斗的雙眼。

灼燙穿透了他的皮膚,許久沒有感覺到的痛楚讓他退後一步,上一次讓他受傷的是鄧不利多那個老傢伙,但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人可以傷得了他,雖然這可說是他的大意——他的視線落到男孩手中緊握住的銀色十字掛墜。

 

僅僅只是受過聖水加持的十字架並不能護佑任何人抵抗吸血鬼,但確實,那會傷害他們。

當那個十字在瑞斗的胸口烙印上一個痕跡時,周邊那些僕從全都發出哀嚎的聲音,他們不敢置信強大無比的主人竟會被如此愚昧的男孩冒犯,甚至是受傷。

 

「離、離我遠一點!不要靠過來!!」哈利大喊,不知道什麼時候他竟掙脫了控制,他的武器落在那個他被逮到的森林深處,因此他除了隨身的十字架外毫無抵抗之力,但這是他唯一活命的道路,「你這個、你這個魔鬼,我不會像其他人那樣——」

 

哈利慌張擦去自己嘴角的血,他不敢相信自己竟任對方為所欲為。

 

瑞斗舔過嘴角的血液,香甜的滋味中沒有恐懼也沒有絕望等等他喜歡味道,但不知為什麼特別香醇,神聖而乾淨的那種氣息是很少見的,對瑞斗來說,與其說是食物,不如說更接近毒藥,哈利的純潔氣息與充滿著混沌的自己是完全相反的東西,絕對無法相容,但那帶有毒性的血液卻讓人上癮,瑞斗不敢相信自己竟會想要再品嘗一次那讓他刺痛的血液。

 

明明是那麼讓他討厭的感覺,明明男孩一點也沒有順從的意思,瑞斗卻隱隱感到了興奮。

 

哈利還在思考著該怎麼樣逃離這個魔物的巢穴,他只知道當曙光降臨時,才能看到一線生機,而顯然距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他無法支撐到那時,這令哈利心中充滿絕望。

但就在這個慌亂的狀況下,瑞斗朝他伸出了手。

 

「你別靠近、你——」哈利的話還沒有說完,卻驚愕地看著瑞斗將手伸向了他舉起的十字架,金屬觸碰肌膚,在瑞斗的掌心印下灼燒的黑色痕跡,哈利甚至可以聞到燒焦的氣味,他語無論次地大喊,「你幹什麼!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湯姆瑞斗你這瘋子——」

 

哈利看瑞斗的手掌被腐蝕後完全穿透了十字,直接觸碰到哈利握著十字的雙手,瑞斗受傷而流出的黑色血液滴落在哈利的手腕上,哈利於是驚嚇得摔下他的十字架,發出輕脆響音。

 

「放開我,湯姆瑞斗!」

 

哈利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卻被牢牢抓住,對方的力氣大得嚇人,哈利只感覺眼前突然一片漆黑,那是瑞斗的胸口,他身上那襲黑色的衣服遮住了他的視野,是瑞斗將他攬在懷中。

當哈利還在懷疑這件事情的時候,他聽見那低沉好聽的聲音在他頭頂響起。

 

「你知道嗎,哈利,我習慣在我的東西身上刻下記號,刻下了,就永遠都是屬於我的。」

 

沒能理解那句話的意思,哈利便感覺到自己的領口被輕輕下扯,接著一陣強烈巨痛從脖子深處傳來,他大叫出聲,想推拒卻無法,對方並沒有喝下他很多的血液,但哈利可以感覺到牙齒的形狀和尖銳的疼痛,他眼前什麼都看不見,只剩下黑與紅。

 

「接受我給予你的印記,接受我的血液,成為我的東西。」

 

甜蜜的低喃讓哈利迷失在痛苦之中,哈利嚐到吻中帶著血的味道,卻不是哈利想像中的那種苦澀和腐臭,哈利知道那並不是自己的血,而是屬於吸血鬼的,在傳言中那種血液對人具有毒性,是一種會成癮的迷藥,品嘗一次後就再也無法回頭,將不斷渴求那種滋味,劇毒在哈利的口中變得如此甜美,緩緩進入他的血液之中,漸漸渲染全身。

 

「不…住手……」

 

「我就給你一個活命的機會吧,哈利。」瑞斗說,聲音中透著充滿誘惑的慵懶,「我會再給你一次和我一較高下的機會,你不需要在這裡就犧牲你那英勇的生命,但你要奉獻你的一部份給我,與惡魔交易是有代價的。」

 

當哈利意識到瑞斗的力氣遠遠超出自己的想像時,他便陷入了絕望,顫抖著闔上雙眼。

當瑞斗親吻他的雙唇,當那雙手輕輕碰觸他的肌膚,當那甜蜜的滋味浸染他的身體,哈利知道他等不到曙光升起,他彷彿墜入無盡的黑暗之中沉浮擺盪,沉溺於那種成癮般的享樂與甜美,與惡魔的交換勢必喪失純潔的靈魂。

 

哈利知道自己在天亮之前,他將不會得救。

 

 

 

 

 

 

 

 

當哈利再次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那片他迷失的叢林深處。

陽光照耀他的肩頭,溫熱的光束卻讓他的眼睛痠澀、刺痛,皮膚也因此發熱、疼痛,彷彿他無法適應這份溫暖一般,他疲倦地撐起身體,抬頭望向陽光,瞇起雙眼,腦海中卻浮現出在黑暗之中閃耀的冰冷紅眸,胸口一陣灼熱。

 

「湯姆…」

當他輕聲低喃這個名字時,他覺得自己的靈魂有部分被帶走了。

或許他的確完成了交易,哈利忍不住低頭看向自己的手腕,那個十字架已經不見蹤影,肯定是被那個男人拿走了。

 

他的手指輕輕碰觸微微發疼的頸部,那個印記仍然存在,讓他深感懼怕的同時,他的臉頰上卻也泛起一絲迷情的緋紅,哈利並不知道自己露出了那樣的表情,他不知道自己的腦中為什麼會深深烙印著那個男人的身影,不斷想起他美好而低沉的嗓音,他懷念夜晚的氣息,他焦慮地舔過自己乾澀的雙唇,竟想念那香甜的血液。

 

哈利站起身,他找不到夜色之中的那扇石門。

但他打從心底明白這不會是最後一次他與那個男人見面,只要頸上的這個印記存在,只要胸口這股衝動存在,他就永遠無法掙脫這個詛咒——他將永遠屬於那個男人。

 

 

 

 

FIN

 

作者廢話:

 

啊啊,因為有人邀請我聯文,剛好有點時間就來聯了XDDD

但我只能做上下篇這種聯文,因為長篇的話我會拖到死哈哈。

 

這個設定還蠻有趣的,是阿若想的設定喔~~

對吸血鬼不太熟悉的我,還去回顧了很多吸血鬼的作品來想設定,我最喜歡的作品當然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夜訪吸血鬼啦。不知道這樣的結局阿若喜不喜歡就是了,因為結果哈利在我筆下還是慘慘的~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