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在冰冷的地面,感覺身體似乎也會因此而結冰。

還是有人必須去取水,這是工作,在這間店的老闆——佐藤先生——回來前必須將店裡面擦得一塵不染,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寒風吹入袖口的縫隙間讓人瑟瑟發抖,他該知足的,待在這個地方雖然總是一成不變,毫無新意,卻不至於讓他挨餓。

 

「啊,下雪了。」

天空突然飄落溫柔的白雪,掉在肩頭融化成小水珠。

必須趕緊把水打了,然後回到屋裡去,否則很可能又會像上次那樣感冒發燒。

他是竈門炭治郎,家人都死去了,只剩下一個妹妹。

就是在這樣的雪天中,炭治郎外出工作時一家人遭到強盜的襲擊,炭治郎好不容易回到家後,才知道發生了這些禍事,唯一僅存的彌豆子比較幸運,因為機緣巧合被某個好心人家收養去,接受細心的照顧,偶爾炭治郎會去那戶人家看看,只是遠遠地看,不希望因為他這個哥哥突然出現,而讓那戶好心人家感到困擾。

 

後來炭治郎將自己賣給一間小旅店,將那些錢全部送去給妹妹,雖然只能從窗戶外面看見她,也心滿意足,炭治郎的心願就是希望彌豆子可以過著比自己更好的生活,以及有一天賺夠了償還所有債務的錢後,回到故鄉的老家去。

 

那一天炭治郎整理好幾間空房,也將走廊地地板給擦過幾遍,一日的時間就這麼在勞動中渡過,回過神才發現自己的手心因為寒冷而泛紅,冷到沒有感覺,還有些滲血。拖著疲倦的步伐想回房間睡一會兒,卻聽見門口的風鈴作響,本來鼻子就相當靈敏的炭治郎聞到空氣中捎來一陣熟悉的高雅香氣,一時間興奮得連疲勞都忘卻,匆忙趕下樓來到門邊。

 

那個人站在門邊,正卸下他身上的行裝。

在炭治郎一成不變的無趣生活中,男子就如同點綴這片黯淡的星光。

他是個如夜色般神祕的男子,只有在太陽落下後才會出現,身著整齊高貴的西服,黑色的髮絲襯著那白皙的肌膚,一對酒紅色的眼透出溫柔而危險的美麗光輝,彷彿不是這個世間存在的生物。

 

男人是三個月前來到這裡的,突然出現一名外地男子,自然讓村人們感到好奇,因為他氣質不凡,談吐優雅,與那些經常前來住宿的旅人截然不同,所以炭治郎特別留意了他。

 

剛開始男人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感受,那對紅色的眼眸冷漠而疏遠,就算接待了他也沒人敢開口跟男人搭話,直到炭治郎替他送水時溫暖而親切地向他打招呼,男人微彎唇角,露出第一抹笑容,頓時讓炭治郎感覺特別難熬的夜晚也因此變得迷人。

 

自那以後,每次這個男人來投宿,炭治郎都會與他暢談路上發生的一切。

男人見識廣闊,所有事情都能侃侃而談。

 

「月彥先生!」

 

名為月彥的男子在聽見喊聲後微微帶笑,盯著炭治郎來到面前。

伸出修長的指尖,碰觸炭治郎的眉眼,然後用手背輕撫那因為疲倦而微微發熱的臉頰,說不上那是什麼感覺,月彥冰涼的體溫讓人舒適,總之炭治郎就是很高興對方如此溫柔地對待自己。

 

「你似乎有點發燙,工作太累了?」

 

「沒什麼,只是今天有點冷,休息一會兒就沒事的。」炭治郎搖搖頭,他幫對方拎起行李與外衣,「我帶您去房間吧。」

 

「勞煩你了。」月彥溫和地說。

 

炭治郎常常會感覺月彥是個很奇特的人,雖然他聲調溫和、禮貌周全,卻讓很多人懼怕他,不知怎麼的,每次月彥來到店內,其他的下人就不敢出現,所以總是只有炭治郎迎接他,那些人告訴炭治郎,月彥讓他們感到害怕,每次迎接那冷酷的眼眸,就彷彿自己是即將被擄獲的獵物般,緊張到說不出話來,身體動彈不得,深怕有什麼事情不小心得罪對方。

 

但炭治郎從來沒有那種想法。

月彥分明是溫柔的,甚至讓炭治郎懷疑他們說的是不是同一個人。

炭治郎轉頭看向隨他進入房間的月彥,月彥的表情或許是冷漠,偶爾也會有些高傲,但絕對不會讓人感到害怕,炭治郎怎麼也想不透。

 

「真希望下次您可以早點來,最近這附近一到晚上就不怎麼安全。」炭治郎說著,一邊幫月彥安置行李,「有幾個村民突然發狂,然後攻擊別人,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發狂?」

 

「現在被關起來了吧,但聽說只要一鬆綁,就會想要咬人。」炭治郎聳聳肩,這件事情大約也是三個月前開始,剛巧與月彥來到這裡的時間很近,「所以您晚上在外面走動也要小心一點才好。」

 

「我會注意的。」

月彥輕笑,表情似乎不當一回事,有時候炭治郎會覺得對方無來由的自信與悠然,就彷彿他早已經歷過各種各樣的事情了,沒有什麼能夠讓他驚訝。

 

「炭治郎。」這時候月彥喊他,「這個給你。」

說著,月彥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小盒子,打開後裡面裝著炭治郎從沒有看過的零食,都是些外國來的東西,炭治郎的眼睛中流露出欣喜與好奇。

為了看一眼炭治郎那種充滿活力的神情,月彥養成每一次來都送炭治郎東西的習慣,有時候是些吃的,有時是些珍稀的小東西。

 

「我很喜歡,月彥先生,你每次都會送我這些…我非常感激。」炭治郎長年住在偏僻的鄉下,所以對於都市之類的存在充滿興趣,他總希望有一天可以親自到大城市看看,增廣見聞。

 

月彥輕柔地拉過炭治郎的手,炭治郎沒有掙扎或反抗地就落到他的懷中,這自然而然的動作在兩人之間毫無違和感,很奇怪的,被那雙眼睛盯著時,炭治郎感覺自己無法反抗對方的指引,一切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對方的紅眸,看著裡頭映照出自己的模樣,腦中一片迷迷糊糊,但這種感覺並不令人討厭。

 

隨後月彥從背後輕輕環住炭治郎,鬆開他的領口,本來就寬鬆的衣服悄悄滑落,露出肩膀的位置,上頭有一道傷痕。

 

「受傷了。」月彥彷彿能夠聞到淡薄的血腥味,炭治郎明明覺得自己藏得很好。

 

「啊,這個是……」炭治郎垂下頭,「是我不小心跌倒了。」

 

剛解釋完,炭治郎就感覺到溫暖濕熱的舌輕輕滑過傷口處,激起一點刺痛,但隨即被羞恥掩蓋住,炭治郎感覺到月彥正親吻著傷口,舔去殘留的鮮血,這舉動讓炭治郎的雙頰隱隱發燙。

 

「這要很久才能夠復原,人類真是不方便啊。」

 

「月彥先生說什麼呢,只是小傷而已。」那種說法就好像月彥不是人類一樣,炭治郎笑著,拉起鬆開的衣服,「我不該待在這裡太久的。」

 

「多陪我聊聊吧,我今天有些很多時間。」面對這個吸引人的邀約,炭治郎也很想答應下來,有時候他會覺得月彥的神情看起來有些孤獨,那是飄泊已久的人才會有的眼神,「做為報酬,下次你有什麼想要的,我再帶來給你。」

 

「不、不用了,月彥先生帶給我很多東西了。」炭治郎不好意思地說,「我知道了,我就再留一會兒。」

 

看見月彥臉上綻放的滿意笑容,炭治郎覺得那美到不可思議,如同紅色的花朵般艷麗而散發危險的香氣,將他一點一點捕獲,當他不自主凝視對方,對方更靠近一些,吻,輕輕印在炭治郎的唇角,手指緩緩滑向胸口鼓動處,並鑽進衣服內裡溫柔碰觸,炭治郎知道對方一定能感覺到他的心臟跳動加劇。

 

「真的沒有什麼想要的?」月彥問,略帶挑逗。

 

「既然如此…請幫我買可以送給女孩子的髮飾吧。」

 

「是送給你妹妹的?」炭治郎還有一個妹妹的事情也曾跟月彥說過,雖然月彥每個月只會來個一兩天,但炭治郎將許多秘密都告訴了對方。

 

「嗯,彌豆子會很喜歡的。」

 

「我知道了。」月彥闔上雙眼,嘴角上揚一個淺淺的微笑,「我會帶給你。」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炭治郎在月彥靠近他的一瞬間,感覺到一絲不像是人類的氣息,那很模糊、難以說明,因為月彥在他的背後擁著他,炭治郎也因此看不見對方的面容,那一瞬間,彷彿在身後的並不是一個人類,而是某種令人心戰顫的野獸,不小心展示了貪欲。

 

但溫柔甜蜜的呼吸就在脖子旁,怎麼想也只可能是錯覺。

炭治郎很快就將這種滑稽的想法給埋進心底深處。

 

 

 

 

 

 

在這裡待上一晚後,月彥離開了。

和其他客人不同,月彥總在夜晚前來,也在夜晚離開,每次問他原因,只說因為他不喜歡太陽,所以更樂意在晚上行動。炭治郎看他蒼白的皮膚,彷彿許久都沒有日曬一般,老是一副病懨懨的模樣,或許這是真的。

 

但他知道,月彥不喜歡別人說他病懨懨的模樣,或是覺得他身體不好。

月彥總是說,他希望成為更完美的存在,感覺人類實在太過脆弱,人類太多弱點,儘管在炭治郎眼中,月彥已經足夠完美。

 

炭治郎收拾著對方離去的房間,光是能夠聞到對方的氣味,就讓炭治郎雙頰微微泛紅,他很喜歡對方身上的氣息,但偶爾也會纏繞著些許血腥味,讓炭治郎感到奇怪,但這並不影響月彥給他的好印象。

 

突然,發現角落中月彥遺落了一樣物品,是他經常戴著的帽子。

炭治郎連忙拿起後追出了門外,憑藉著殘留的氣息追向左邊的街道,跑了一下段路後,遠遠就能看見對方緩步行走的背影,一會兒便轉進右邊的巷子,炭治郎欣喜地追上前去,直到來到那條巷口。

 

「月彥先——」

話還沒有說完,撲鼻的惡臭迎面襲來,濃厚的血腥味參雜著內臟的腐臭。

炭治郎還沒有意識到眼前發生的事情,只看見黑暗的巷子中滾出一顆人頭,在月光下猙獰著的嘴臉,炭治郎嚇得退後幾步,連帽子都不小心鬆手掉下。

 

腳不小心絆到那顆人頭,炭治郎摔在地上並發出聲響,那一刻一對紅色的眼眸從黑暗中轉向他,耀動著銳利而冰冷的光輝,那確實是炭治郎熟悉的人。

 

——是月彥先生。

 

不知道月彥為什麼這麼做,也不知道那是怎麼做到的,但炭治郎意識到眼前發生的一切都不尋常,變形的龐大軀體,不是人類該有的型態,低沉的喘息。

儘管下一秒,男人恢復成人類的模樣,身上的衣服一塵不染,皮鞋踏在地上發出輕脆聲音,一步一步前來,不等對方接近,炭治郎慌忙爬起並迅速躲到巷口兩旁建物的石牆後方。

 

但對方已經看見他,不可能有用。

 

『是鬼在作祟,鬼來到我們的村莊了。』

在這些日子發生幾起人突然發狂並攻擊他人的事件後,村內的老人這樣嘆息,當然沒有多少人相信,但此刻炭治郎想自己可能真的碰上了——『鬼』。

炭治郎這輩子都沒有想過自己會碰見這種事情。

炭治郎內心知道自己要趕快逃跑,逃離月彥,但他的雙腳發軟,動彈不得。

 

皮鞋接近的聲音戛然而止,月彥撿起炭治郎扔下的帽子。

 

「你是特地來還我的,真像你的作風…沒想到會讓你看見這一幕。」炭治郎躲藏起來時是看不見對方的動作或者表情的,但從語氣間幾乎能夠想像月彥悠然自若的神態,以及嘴角那微帶嘲諷的柔和笑容。

 

「炭治郎,下次我會再來找你。」

 

說完後,四周一切都安靜下來。

炭治郎獨自待了許久後才終於恢復全身的力量,頭也不回地跑回自己的店。

躲到被窩裡頭,他感覺耳邊似乎還迴盪著對方溫柔的低笑,血腥味沾在身上久久無法散去,讓他整個人不住發抖,度過一個難以入眠的夜晚。

 

 

 

 

 

 

那一天,月彥雖然說會再次前來找他,但自發生那件事情後的半個月間,炭治郎再也沒有看見對方,沒有聞到對方的氣味,也沒有聽別人談起。

對方如果真的是可怕的鬼,這是好事。

儘管這樣說服自己,炭治郎卻發覺自己竟對月彥念念不忘,不只單純因為思念,他想問清楚對方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原本熟識的人突然暴露出自己不了解的一面,讓炭治郎無法釋懷,月彥真的是鬼嗎?或者是自己看錯了?

 

他希望月彥與自己談話的那些時光並非虛假的產物。

他希望月彥不是打算著要趁著自己防備鬆懈,吃了自己。

如果是那樣就太過可悲了。

 

炭治郎怎麼樣也不想要否認,月彥前來拜訪的時間是他這無趣且陰暗的人生中,少有的溫情,一度失去大多數家人的他,幾乎把月彥當作是家人那般,即便對方是吃人的鬼,也無法否定這個事實。

 

他一如往常整理好店內所有的東西,佐藤要他去外頭清除雪堆,他便拎著鏟子走出去。工作到一半時,突然一股凜冽的香氣飄來,夾帶著一絲血的氣息,很淡、很淡,幾乎要追蹤不到,若不是炭治郎的嗅覺靈敏,恐怕就會徹底忽略掉,他知道那是屬於月彥的味道。

 

炭治郎的胸口鼓譟,他無法忍耐這份騷動,全身上下的血液加速流動,他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迷惑了,滿心渴望著能夠見對方一面。

不過半個月沒有看到對方的身影,就如此思念。

炭治郎其實知道,自己無法拋下這份感覺,就算對方是鬼或者怪物也好,他已經踏入了那個陷阱,若能夠追逐到那身影,如果可以碰觸對方,炭治郎想那肯定會是無比幸福的感覺。

 

他丟下鏟子,追尋著氣味一路穿越人群,終於來到稍微繁華的市區。

然後他看見對方的背影,就在即將追到的一瞬間,月彥轉過頭。

炭治郎就這麼剛好的,抓住對方的手臂,不,更應該說是月彥主動讓他抓住的,當炭治郎滿身大汗地喘著氣,月彥沒有藉機逃走或者甩開那顫抖的手。

 

「你追來了,為什麼?」月彥歪著頭,對於炭治郎這種明知道危險卻又不畏懼的態度感到好奇,從一開始,他就知道炭治郎不害怕他的存在,和其他人不同,炭治郎在第一天見到他時,就表露出溫暖,那是月彥從前不曾感受過的。

 

鬼,畢竟和人類不同。

人類本能會對於鬼的氣息感到懼怕,就算不知道真相,也會產生反應。

但炭治郎不一樣,這讓他越來越想理解炭治郎的世界。

 

「月、月彥先生,既然您到了這個地方,為什麼不來見我——」

 

聽到炭治郎的問題,月彥略顯吃驚。

他沒想過,在知道他是鬼後,這少年仍然等待著他的到訪。

隨後月彥露出一抹微笑,手指輕輕按住炭治郎的唇瓣,那動作讓炭治郎屏息,見炭治郎沒有想逃跑,他便更進一步靠向炭治郎的耳邊,壓低甜美的嗓音。

 

「無慘,鬼舞辻無慘,那才是我真正的名字。」

 

 

 

 

 

 

 

 

確認周遭都沒有人後,炭治郎謹慎地關上門。

那小心翼翼的表情讓無慘低哼一聲,他倒是不怕被發現,反倒比較好奇炭治郎為什麼將他帶回旅店,明明親眼目睹他殺害人類的現場,只不過是一時興起所以沒有殺掉炭治郎罷了,如果那時候炭治郎大聲嚷嚷將人叫來,或者他將自己的事情傳給其他人類知道,無慘就會前來殺他,炭治郎卻沒有那麼做。

 

這半個月來,炭治郎沒有將鬼的事情說出去,甚至,炭治郎似乎在等著自己,這讓無慘感到滿意,本來只是將這孩子當成他隱於人世間時的消遣,畢竟身為鬼他活過了千年,見過形形色色的人類,而炭治郎在其中也確實算是特別的。

 

只有炭治郎,是無慘每次來到這個村落後必定會前來拜訪的。

或許是因為炭治郎對他毫無懼怕的清澈眼神,就算是知道無慘是鬼的此時此刻,都不認為無慘會傷害他,如此天真而盲信地施以不求回報的溫暖。

 

「既然和你見面,剛巧可以把這個給你。」無慘說著,遞出藏在懷中的小包裹,炭治郎打開後看見的是西洋的美麗頭飾,非常精緻,若不是從商的人可能無法得到。

 

「這是……您還記得呀。」隨口說想要送給彌豆子的禮物,沒想到竟真的帶過來了,這讓炭治郎內心盈滿了喜悅。

 

「我並沒有打算要殺你,你卻自己跑來我面前。」無慘盯著炭治郎的臉龐,英俊的臉龐似乎在思考些什麼,「你不怕嗎?」

 

「我怕…但是…總覺得就這樣什麼也不知道的狀況下告別,我實在無法接受。」炭治郎垂下頭,跪坐在無慘面前的他身體微微顫抖,身為一個普通人類可以在無慘面前忍住逃跑的衝動,這需要很大的勇氣,「月彥先生…不,無慘…先生,您真的是…真的是鬼嗎?」

 

無慘蒼白的面容看上去幾乎沒有血色,嘴角微微上揚表達了肯定。

炭治郎意識到之前被自己忽略掉的細節,對方身上總是有著血腥味,在夜晚行動,白天邀約他出外都會被拒絕,也總是要求炭治郎將房間弄得連陽光都照不進來,且大多數的人類都懼怕他,炭治郎有點懊惱自己竟沒有早點發覺。

 

「知道我是鬼,又怎麼樣呢?」

 

「我…我只是…想要知道。」炭治郎吞吞吐吐地說,「畢竟我們是…是朋友,不是嗎?」過於溫暖而純粹的話語,讓無慘的表情停滯一會兒,隨後他笑出來。

 

「炭治郎,我吃人。」無慘故意這麼說,儘管他早已經不需要靠吃人來填飽肚子,往往他殺的都是些故意挑釁他的人類,死有餘辜,「即便如此,你仍想要將我當作朋友?」

 

「這、這個……」炭治郎皺起眉頭。

 

「我很中意你,所以才經常過來,我跟這個村子無冤無仇。」無慘這時後說出自己內心的感覺,難得一次,他對於一個人類產生興趣,「如果你希望,我可以給你一條活路,當作是你之前陪伴我的報答,我可以不再出現。」

 

「但我…想再見到月彥先生。」炭治郎輕聲說,臉頰微微泛紅。

 

無慘靠近他,手指端起那沮喪的臉龐。

吻貼上炭治郎柔軟的唇瓣,炭治郎也品嘗到對方身上的淺淺香氣,舌頭彼此纏繞攪動著熱情,他被無慘攬入懷中,很不可思議,這份溫熱的感覺占據炭治郎的腦袋,讓他無法思考,明知道對方是鬼,這樣緊貼著會有多危險,但他就是明白無慘不會對他做任何傷害他的事情。

 

「我可以殺掉將你束縛在這間店的人。」無慘那惡魔般的迷惑與勸誘,注視炭治郎驚訝的眼眸,「我可以帶你逃離這個地方,到別的地方去,脫離這毫無樂趣可言的生活,反正你除了妹妹之外,就沒有其他親人了,不是嗎?只要你說你想離開,我就帶你走。」

 

「無慘先生,我想回到故鄉。」炭治郎這時候緩緩地說,無慘從沒看過炭治郎如此堅決而閃耀的眼神,「我想離開這個地方回到故鄉去,再次生活在我家人曾經住過的土地上。」

 

「那麼…」無慘伸出手,似乎要炭治郎握住。

 

但炭治郎搖搖頭,「但我不想他們死,我會靠自己賺錢後償還債務才離開,總有一天一定可以回到故鄉去,我不想一輩子都愧對於照顧我的人們。」炭治郎輕輕用手指包裹住無慘的手,拒絕了他,然後他輕輕用額頭碰觸無慘的指尖,「如果你一定要吃人,我可以…代替他們……」

 

無慘低哼一聲,他明白炭治郎的意思。

總是會有一些無私的人類,無慘認為他們是虛偽的,每當他真的打算殺死他們時,就會感到害怕並哀求他給予活路,但炭治郎對無慘而言很不一樣,至少他並不想看炭治郎痛苦哀嚎。

 

「如果你真的不怕我,也不想離開這裡,並且還想保住性命。」無慘輕吻著炭治郎的臉龐,微微上彎的美麗微笑勾引著炭治郎的心神,窗角透下的月光襯著那珍珠般的皮膚與漆黑的髮,就如同黑夜中的玫瑰綻放得越發艷麗。

 

「成為我的吧,炭治郎。」

 

無慘那樣說的時候,幾乎像個命令。

炭治郎卻毫無抗拒感,他伸手環住對方的脖子,吻上那雙薄唇,他隱隱約約明白這是個邪惡的交換條件,也可能開啟了墮入地獄的大門,但甜蜜與歡愉的感受充斥他的身體與內心,他甘心成為對方的俘虜。

 

 

 

 

 

 

第二天甦醒時,炭治郎發覺對方已經不見蹤影。

顯然是在曙光尚未升起時就已經離去,炭治郎撫摸著發燙的皮膚,殘留著部分讓人遐想的紅腫,這些傷口很難好,就如無慘說的,人類的身體復原總是很慢,但這讓炭治郎慶幸,如此一來無慘刻下的痕跡就會留得久一些。

 

「哈…該工作了。」

 

就在他拖著疲倦的身子走下樓要向左藤先生問早的時候,那個肥胖的男人突然興高采烈跑向他,看起來是發生了一件天大的好事。

 

「炭治郎!昨天那個客人,說想償還你的債務,所以一次全部都繳清了!」佐藤開心地說,炭治郎隨即愣住了,不敢相信這種事情竟會發生。

 

「那可是好大一筆錢啊,怎麼會……」

 

「是真的!你可以走了,隨時都可以!」顯然左藤先生還額外收到多出的金額,儘管並沒有告訴炭治郎,炭治郎也可以從他的表情中看出來,「還有這個也給你,是對方特別交代我一定要交到你手上。」

 

佐藤塞給炭治郎一個小包,裡頭都是錢。

炭治郎向對方詢問了半天,才得知原來昨天深夜無慘離開時叫醒了佐藤,大半夜的,本來想咒罵對方,卻得知他想以龐大的金額償還炭治郎的債務,並要求佐藤準備炭治郎返回故鄉的所有必需品。

那個男人說的話讓左藤無法抗拒,彷彿有一股神祕的力量灌入腦內,他感覺如果不這麼做,自己很可能會死在那兒,所以他答應了眼前男人所有的要求,最終男人離開時,還警告若佐藤違反約定,未來將可能死於非命。

 

「炭治郎,你不欠我什麼了,」佐藤斷定對方不是什麼小人物,所以希望炭治郎越早離開越好,「你必須盡快走,我留不得你!」

 

面對這結果,炭治郎是又驚又喜。

對方沒有殺死佐藤,還替他償還大筆的債務,那是炭治郎必須要工作數年才能夠達到的可觀金額——鬼也這麼有錢的嗎?炭治郎忍不住想,但這突然襲來的輕鬆感讓他喜不自禁。

 

他並不排斥無慘替他做這些,說不定無慘會說這是昨晚陪伴他一夜的報酬。

而炭治郎意識到自己終於可以離開這裡,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慨,他並非不喜歡這個村子,但終究比不上故鄉的景色以及熟識的人們,他終於可以在家人死去的數年後回去一趟,心中百感交集。

 

收拾簡單的行囊後,炭治郎發現他在這間店工作的數年來竟沒有累積什麼東西,大多數珍惜的物品都是來自這三個月無慘給他的,作為『月彥』這個虛假的人類形象,無慘總告訴炭治郎他在外經商,所以常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而炭治郎特別喜歡,總把這些珍惜地留在身邊。

 

帶上所有他擁有的東西,炭治郎還是等了三天才離開那間店,因為他想著或許無慘會再來一趟,炭治郎擔憂一旦自己離開這個村子,就再也見不到無慘,無慘是鬼,肯定活了很久,自己可能只是他漫長生命中的一粒塵埃,沒過多久就會被遺忘。

 

炭治郎希望無慘可以記得自己,而他大概這一生不可能忘記無慘,炭治郎打算永遠將這個秘密放在心底,隱藏自己的思念。

 

炭治郎好不容易來到在半山腰上面的老家,那房子已經很破舊了,在夕陽的餘暉下搖搖欲墜的模樣,但炭治郎還是很高興能夠重新回到故鄉,他打算要將佐藤給他的錢拿來修整這棟老房子,這不難,只要他多花點功夫,也能夠自己修好傾倒的梁柱。

 

光是補強就花了一個禮拜,這段時間他便寄住在從前經常照顧他與彌豆子的鄰居爺爺家中,對方也將炭治郎離開後發生的事情一一說了。

然後,某一天他無意說出一件讓炭治郎在意的事情。

 

「我剛剛看見一個形跡可疑的男人在你們家門前徘徊。」老爺爺略帶擔憂地說,「就在我去打水的時候,已經夜深了,誰會在這時候拜訪你們家呢?」

 

炭治郎很快聯想到一個他本以為不可能出現的男人,連忙站起身,來不及告別就赤腳跑出去,一路趕到那幾乎要修好的房屋前,他停下腳步喘息,四處尋找,直到他的視線迎上一抹在夜色下衣袍隨風動的黑影,對方轉過頭來,那帶著優雅笑意的冰冷臉龐,以及那在看見炭治郎後,略顯熱意的眼睛。

 

「炭治郎。」

低沉而好聽的呼喚,讓炭治郎全身上下都為之戰慄。

他跑上前,然後抱住對方,無慘也張開雙臂納入行動稍顯粗魯的少年。

 

「無慘先生,您怎麼會知道這裡?我從來沒有說過。」

 

「你的氣味,不管到哪裡我都能追蹤到。」無慘微笑,身為鬼,他的嗅覺比炭治郎一個區區的人類更加靈敏,「你以為我會就此消失?」

 

「我以為你不會再出現了。」

 

「我說要你成為我的。」無慘繼續說,他的語氣毫無動搖,冷靜而強硬,卻讓炭治郎打從內心感到歡喜,「我要你只屬於我,陪伴我。」

 

「但我是人類,會變老…還會生病……」

 

「我可以將你變成鬼,」炭治郎愣了一下,他沒想過無慘有這樣的能力,他感覺到無慘的手指輕撫上自己的臉龐,有些危險,彷彿隨時可以割破炭治郎的皮膚,將他化成鬼,「只要給你我的血,你就可以成為鬼,永生不死。」

 

「我有選擇的權力嗎?」


「你沒有,但你可以選擇什麼時候想跟我走,我可以給你這點寬容。」無慘笑了,他知道炭治郎並不笨,能明白他的意思,肯定也明白他不喜歡被拒絕,「我知道你對於身為人類的自己還有很多留戀,包括你僅存的妹妹。」

 

「我…」炭治郎是想跟無慘一起,但他也確實懼怕成為鬼,他怕自己將不再見容於人世間,不再是人類,那麼可能也必須跟彌豆子永遠分離。

 

「你或許會失去人類的身分,失去親人,但你能擁有我。」

無慘溫柔注視他,述說著他難得吐露的愛語,心中湧出的想法很灼熱,這千年來很少有這樣的感受。他想要得到眼前這少年的渴望,竟有些近似於他對於差點斬殺自己的男人所懷抱的仇恨,但這並非仇恨,而是與之同等強烈的某種相反的感情。

 

他必須忍耐,或許,獵物成熟的那一天吃起來會更加美好。

他早已經度過千年的歲月,不會在意這短暫的一時半刻。

他知道有一天炭治郎會忍耐不了沒有他的日子。

 

「只要你願意跟我走的那一天到來,我會前來看你。」無慘對炭治郎說,他想著炭治郎到底會過多久才再次呼喚他,幾個月、或者幾年,他想知道炭治郎身為人類的意志可以堅持到什麼時候,然後被他瓦解。

 

「炭治郎,當你再次用這雙唇呼喚我時,我將毫不猶豫將你化成鬼。」

 

語畢,無慘輕柔封住那差點喊出自己名字的唇瓣。

吻分開後,月色之下,那只在夜晚前來的訪客就這樣再次消失了蹤跡。

 

 

 

Fin

 

作者廢話:

感謝主催的邀請,當初寫無慘x炭真的只是一時興起,沒想到可以被邀約參加活動啊~不過我真的很喜歡無慘炭,其他鬼x炭也都很可愛啦,但最愛的還是鬼王大人了,其他老師的鬼炭都好棒啊啊。

 

這算是個架空的世界吧,沒有衝突,只有一點點鬼與人的小矛盾。

發現熟悉的人其實是個鬼,那種感覺真的很衝擊。

就是想要寫這個橋段才寫出這篇哈哈。

 

最後,祝福炭治郎生日快樂!!!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