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了彭哥列,今天的院子比平時還要熱鬧多了,中午的陽光放肆的照在草地上,可以聽到一些吵鬧的聲音從某一處傳來,這使彭哥列比以往更顯得安詳平和。少了令人厭惡的爭奪和任務,其實彭哥列這樣才是真正的常態,只是最近一連串的事件將這些都破壞了,品嘗許久未得的日常生活,骸也覺得心情愉悅。
 

在距離吵鬧聲來源稍遠處,綱吉帶著笑容的攪拌著手中的咖啡,濃郁的香氣令他很想喝一口,但是這杯不是他的,攪拌完之後他遞給身邊坐在輪椅上的人,對方似乎有些不滿的接過來然後放到腿上,冷冷的瞪視著咖啡的液面好像那會立刻消失不見一樣。

不知情的人看到他會以為他是傷到了什麼嚴重到不能站立的地方,但其實不是,至少,重傷這名詞用在雲雀身上是完全不管用的。剛剛一能夠起床,很自然什麼話或是什麼解釋都不想聽,只想去咬殺把他打成這樣的人,報一箭之仇,可是剛剛康復的身體還帶著傷,自然就又裂開了。

被綱吉請求了幾次後終於肯乖乖的坐上輪椅,然後讓人用紐帶五花大綁的捆了起來,克制他濃烈的想要咬殺人和戰鬥的意圖,以免傷口二次惡化,綱吉看他心情因此更差,也只能無奈的嘆息。



「恭彌,笑一個好嗎?」綱吉有點無奈的說,雲雀的表情從剛剛開始就非常冷酷,「你這樣我也很難過。」



雲雀沒有說話,本來就不是愛說話的人,現在因為心情差勁的關係變得更安靜了,綱吉輕笑。

伸手輕輕的觸碰上那頭黑色的頭髮,對方抬起眉頭看著綱吉。



「做什麼?」他被限制在輪椅上不能夠反抗對方的碰觸,儘管也並非討厭。

「太好了,恭彌沒事。」綱吉由衷的說,輕笑,「你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大概……」不知道自己會變成怎麼樣,雲雀的存在一直都支撐著他的內心,『雲雀是必要的』,這句話對他而言的意義超出一切,這並不是指感情上的牽絆,而是更加、更加深沉的部分,家族中其他人都不知道的祕密,只有雲雀知道。



「……我是不會死的,就算你死了我也不會死。」

綱吉微微睜大眼,或許只有雲雀會對他說這種冷酷無比的話,其他人的話大概會說『不會讓你死』這樣溫柔的話語,但他就是因為雲雀的這種地方,所以,才『選擇』了他。



「你自己決定的事情我會看到最後,先說好,你自己的『復仇』別期待我出手幫助你,我不會幫的。」

「嗯。」綱吉點點頭,「這樣就夠了。」

他們之間有著協議,所有的事情他全部都會告訴雲雀,包括自己的決定、自己的心思,那些不會被其他人所允許的想法全部……雲雀會全部接受,但不會試圖改變他或是安慰他……所以他才選擇了與雲雀分享自己的秘密。







雲雀和綱吉躲在樹陰下望著陽光普照的外面。

藍波和一平吵吵鬧鬧的,不久就被正在安靜喝茶看今天的業務報告的里包恩給轟上了幾發。

山本在今天已經回歸了他本來的業務,正和里包恩一起研究著今後要處理的各種事務,儘管上午已經完全浪費在休息上,但是下午還是要開始工作的。剛回來的了平和可樂尼諾當然是沒有休息的意思,永遠是在做特訓。

重新回來的蘭奇亞則是和風太聊天。

多虧了這次的事情,很多久久不回家族的人都回來了,綱吉看來特別開心。









這時候大門開了,六道骸經過一番識別後才被放了進去,他的眼睛掃了幾遍後在樹陰下找到了他的目標,按耐住興奮往前走到對方的身邊,走到一半時就看到對方的眼睛對上自己的,顯出驚訝。

「骸!」綱吉的驚訝很快轉為欣喜,「我沒想到你來得那麼快——」

「之前不是打過電話說我會抽空回來的嘛。」骸慢慢的走近,帶著慵懶的笑容。



「看來你還不錯。」綱吉本來有些擔心的心情在看見骸平安無事的回來之後終於鬆懈下來。


「你啊,每次都在我不在的時候發生危險。」骸蹲下來,手指輕擦過綱吉的臉頰,然後撥開他的劉海,「不管是處理守護者的事情,還是精神上的,你老是處理的很差勁。」他微微皺眉,有一瞬間骸的表情看來很沉重,頓了一下才又接著說,「又發作的病情穩定下來了嗎?」

「嗯,已經沒事了。」綱吉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畢竟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卻又輕易的讓病發作,因為當時山本背叛的事情打擊太大了,「武回來之後恭彌很快就醒過來了,現在都恢復正常了。」



這種好像一切都恢復到原本的狀態,太過平靜反而令人不安。

但是,不管如何他都想要珍惜現在的時光,綱吉很清楚彭哥列中的同伴都各自有著自己的原因才留在彭哥列的,但是守護者留在這裡的原因大多是因為自己的關係,當初被選為下一任繼承者,被迫參加指環爭奪戰的那一刻,大家就被牽扯進來了,那個時候若是自己放棄的話或許就不會有現在的彭哥列。

可是,即使那樣想,這一切也不會有所改變。







為什麼,自己活了下來呢?

他經常在想這個問題,其實好幾次在黑手黨危險的生活中面臨到可能會喪命的狀況,但是他一次又一次的逃過了死劫,就連里包恩也說他真的很好運,就算他一直被稱為彭哥列歷代首領以來與初代相同最強大的首領,他卻從來都不覺得自己的內心和自己的力量同等的強大,人心的脆弱,他太清楚了。

可是,自己還是一次一次活了下來,不管是靠著同伴的力量,或是靠著運氣和直覺,總之活了下來。

肯定是自己還有什麼事情應該要完成所以才會如此,他想要知道活下的那個意義。



「彭哥列?」骸看著綱吉陷入沉思的樣子,問,綱吉卻搖搖頭。

「沒什麼,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綱吉笑了,然後他認真的看著骸,「骸,我看來還能撐上好一陣子。」

「你在說什麼呢,你要是撐不了的話我會很困擾的。」骸低哼,站起身來,「我是很想讓你放棄這一切,彭哥列什麼的,你的同伴也是,跟我一起離開就好了。」骸的聲音有些悠遠的說,這種和平的景象他無法融入,他和其他守護者沒有那麼親密的感情,他也不想要保持親密,如果可以讓綱吉忘掉這些事情強行帶走他的話,或許比較好,但是綱吉不會允許的。

「謝謝你,骸,你的心意我很高興。」綱吉坐回椅子上,笑著說,「但是我還不能夠逃避。」



這時候骸注意到綱吉的眼神望向了身邊的雲雀,他們兩個人總是好像隱藏了什麼只有他們兩人才知道的事情,事實上這讓骸感覺很不舒服,他和綱吉的想法從以前到現在就沒有相合過,綱吉的想法他是無法理解的,所以他無法猜測綱吉會做些什麼事情,他只知道那似乎是他不會喜歡的事情。







「別擔心,我,總有一天一定會全部跟你說吧。」綱吉輕聲的嘆息,溫柔的對骸笑了。

總有一天,或許會有可以安的品嘗現在這份寧靜的時刻到來,總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放下罪惡感,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和安寧,他內心依然期待著那一日的到來,不曾放棄過,只是在那之前,他有必須要結束的事情。

不管是Valodia家族,還是Lucas家族,殘殺並非自己所願,他的手上有多少血腥他比誰都清楚,沒有對人做出制裁的資格,正因如此,他總有一天會為這些事情付出代價吧,當代價償還之後,肯定自己的心情才能夠回歸到最初的平靜,然後,他也可以對於現在這種幸福的日子發自內心感到喜悅才是。






第一部完結

TBC



作者廢話:
其實這篇可以和上一篇一起貼的。
但是我不小心漏掉了。
所以這篇真的很短(抹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綱 骸綱 ALL綱 ALL27
    全站熱搜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