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story. 03

 

「你今天專程拜訪我,看起來是有很多話想說啊。」年邁的老人嘴角帶著笑,望著眼前滿臉煩惱的少年,「彭哥列十代繼承者。」

 

「請叫我綱吉吧。」綱吉抬起頭,他還是不習慣別人如此稱呼他,「我還沒有完全決定要成為首領,所以……」雖然他曾答應斯佩德會認真思考關於成為首領的未來,但是他一直沒辦法完全下定決心,一方面他還尋找不到成為黑手黨的理由,如果是為了夥伴們,他大可選擇其他道路;另一方面,他害怕不穩定的生活會拖累自己的親人,也會讓好不容易從黑手黨中得以解脫的斯佩德再次陷入危險。

斯佩德的生命並不長久,他希望對方能夠安然而平靜地度過,如果可以,綱吉希望最後的時光能好好與斯佩德在一起。

 

「那麼,你今天來找我是為什麼呢,綱吉?」

 

「塔爾波老爺爺…你認識戴蒙,對吧,我知道你們從初代的時候就曾經見過。」綱吉問,他曾聽喬託說過,那個時候定期會來檢視埃琳娜身上的大空指環的人,就是塔爾波,也給予了他們很多火焰替補上的建議,「我想知道……你…有沒有辦法可以幫助戴蒙。」

 

「你是指讓他活得更久一點嗎?」

 

「對、對,至少……」

 

「如果有這種方法的話,他又怎麼會不來尋求我的幫助呢?」塔爾波笑著說,那句話讓綱吉的胸口微微緊縮,確實,聽說斯佩德想過很多方法來維持生命,想活下來,那麼認識塔爾波的他肯定也曾來找過塔爾波幫忙,「很抱歉我沒有更多的方法,畢竟,他所追求的可不是一般的道路,嘿,像我們這樣活得很長的人,隨時死去也不會有遺憾吧,但對你來說好不容易他願意回到你的身邊,你可能會很不甘心吧。」

 

綱吉握緊了拳頭,即便知道這並不是誰的錯,但他仍然懊悔為什麼不能夠更早一點發現斯佩德的存在,為什麼當時他不能夠在那個時代等久一些,直到斯佩德回心轉意。

如果斯佩德需要時間找回他自己,那麼自己也可以在他身旁陪伴。

 

那個時候滿心都是對那份感情的絕望以及對斯佩德的失望,沒辦法思考留下的事情。

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聽戴蒙說,自從我來到他的身邊後,他身上的夜之炎變弱了,他也不懂為什麼,只說這或許是生命即將結束的徵兆。」綱吉的眼眶透著一點淚水,他用手腕擦去,「我不懂…我很害怕……」

 

本來斯佩德不想和綱吉接觸,也不想讓綱吉知道他一直活著的事實,目的就是不想讓綱吉再次體會分離,因為斯佩德比任何人都知道沒有什麼人事物是永久的——他經歷了很多朋友的死去,喬託的死、埃琳娜的死還有眾多夥伴一個一個離開,他們的人生看起來都沒有什麼遺憾,即便有,那也是完整的一生——而不想讓綱吉好不容易重逢後又必須經歷分離的痛苦。

 

雖然綱吉拆穿了對方的謊言並在斯佩德面前裝得很坦然,告訴斯佩德不論斯佩德能夠陪他的時間有多長都無所謂,他只要斯佩德對他說真話,但綱吉其實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堅強。

他這一次和斯佩德前來西西里,嘴上說是旅行觀光,但斯佩德其實知道綱吉是來做什麼的,只是很溫柔地沒有拆穿綱吉的謊言,用一種無奈的表情看著綱吉,並告訴他沒有關係。

 

「夜之炎變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塔爾波說,輕輕嘆息,「夜之炎來自於他心中的恨、後悔以及憤怒,更大一部分建立在他想要活下去的渴望,那種渴望催生出的奇蹟就是夜之炎,」說來諷刺,塔爾波一直不太喜歡夜之炎這種偏離常理的火焰,畢竟那來源自禁忌,也來源自人的強烈慾望,但不管是什麼樣禁忌的存在也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在斯佩德身上就是為了綱吉而活,這份慾望要說它是錯誤的,似乎也不妥當,「當這些感情逐漸得到了滿足、被彌平,夜之炎的源頭自然就變弱了,維繫它力量的慾望不存在,火焰會慢慢消失。」

 

「所以,是因為他和我相見,夜之炎才開始減弱的。」

綱吉低下頭,這一切或許都是他的錯,要是他不堅持拆穿斯佩德的謊言,或許斯佩德的火焰就不會變弱,要是斯佩德因此而死,那麼他會內疚一生吧。

 

「這麼說也算是正確的吧,但追根究柢還是他本人的意志。」塔爾波聳聳肩,他一看就知道綱吉在想什麼,他覺得那實在是一種不必要的懊悔,「見到你以後,他的求生意志沒以前那麼強了,這才是問題根源所在。」

 

「唔。」綱吉低吟,他好像能理解對方說的話。

與他重逢後的斯佩德總有種說不出來的脆弱感,並不是說斯佩德的力量本身,而是他對自己完全的寵溺包容,凡事都以綱吉的意志為重,彷彿想要彌補所有以前犯下的錯誤那樣積極地對綱吉好,綱吉感覺到對方的愛意之餘,卻也不清楚斯佩德從自己身上想要得到什麼。

 

好像他的慾望全都消失了一般,斯佩德沒有自己的願望,而把全部貢獻給了彭哥列、給綱吉。

人如果沒有慾望,等於沒有對生存的渴望。

 

「綱吉,你說你還沒想好要不要當彭哥列首領。」塔爾波這時候問了一個和剛剛這些都無關的問題,「但你真的不想當嗎?復仇者…雖然他們是非常難以溝通的存在,但也許他們的力量可以幫上忙也不一定……彭哥列首領的話,就能與他們對等地談話吧。」

 

「復仇者……但是——」

 

「你認為為了這種理由而成為首領並不足夠?」

 

「不,我只是……」

 

塔爾波發出怪笑聲,綱吉只是看著他,心中充滿了迷惘和困惑。

「戴蒙.斯佩德在維持彭哥列與弗盧卡的盟約還有為了延續生命見你一面的目的,可是不擇手段啊,就連引退的我也都有所耳聞他做的那些事情——眼前有好機會不把握,可是很浪費的,彭哥列首領不只是能跟復仇者協商,或許你所能掌握的力量可以替你尋得你想要的解答也不一定,權力比你想像中要來得重要,沒有力量的人也很難掌握自己的命運。」

 

「……我想要的解答…」綱吉重複那句話,對他而言,想要的解答就是斯佩德能夠活下去的方法,以及他可以和斯佩德一起活下去的方法。

 

應用彭哥列所擁有的情報網、黑手黨之間的連繫或跟政府之間的關係,或許有可能做到。

如果這就是他能夠替斯佩德做的事情,綱吉覺得成為彭哥列首領也無所謂。

但是他總覺得少了一些他心底真正期待的某種動機。

這讓他依然非常猶豫。

 

 

 

 

 

當綱吉回到了他住宿的旅館時,心情有些沉重,但他努力不在臉上顯示出那樣的表情。

他才剛踏進房間內就被某人從後方輕輕抱住,溫熱的體溫瞬間纏上他的心頭,綱吉想要開口說些什麼以前,對方的手指就已經碰觸上他的下巴令他不得不迎接那個有些急迫的親吻。

 

「戴蒙……」

 

「今天你比我想像中要晚回來。」斯佩德輕聲地說,那溫柔的嗓音像是詩句那樣悅耳優雅,「去找九代的事情還順利嗎?」

 

綱吉點點頭,忍不住帶上一抹苦笑,因為他今天告訴斯佩德是去彭哥列見九代首領,由於斯佩德的身分並沒有對彭哥列所有成員公開,因此斯佩德沒有陪同他前往,然而綱吉很清楚對方肯定知道他這一趟並不是為了去見九代首領的——斯佩德沒有問,是因為顧慮他的心情。

 

「你看起來很累,我幫你泡茶吧。」一邊說著的斯佩德讓綱吉在沙發上坐下來,沒有多久後便拿著泡好的熱茶走過來,「我今天也順便回去了弗盧卡一趟,他們跟我抱怨了很多事情。」

 

「弗盧卡?」綱吉愣了一下,然後想起斯佩德的另外一個身分就是潛伏在弗盧卡中的幫手,他也是連繫彭哥列和弗盧卡的橋梁,但那是在綱吉回來以前的事情,後來斯佩德就從弗盧卡消失了,只為了陪綱吉回日本,「他們肯定很不高興吧,你跑到日本的事情。」

 

「是啊,似乎和彭哥列的溝通上有些麻煩…但九代很努力,所以會沒事吧。」斯佩德若有所思的表情看起來並不是全然不在意這狀況,但綱吉與他的這種心情有些脫節,並不是說綱吉不關心兩個家族間的關係,當初結下同盟的和平協議是由綱吉一手促成的,他自然希望兩個家族的和平可以長久,但他並不了解這漫長的年歲之中弗盧卡與彭哥列的關係,以及斯佩德所付出的那些努力,畢竟他一下子跳躍了百年的時光——聽說其中也有發生大型的血腥事件,儘管後來順利解開了誤會——這一切對綱吉來說有些遙遠,也沒有現實感。

 

「戴蒙…你以前在弗盧卡過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綱吉伸出手輕輕放上斯佩德的手背,對方抬眼看了綱吉一眼,「…我沒有參與的那段時光…到底你…過得好不好?」

 

「那很重要嗎?」斯佩德沒有正面回答,卻反問,「現在你安然地在我身邊,這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總覺得…我好像把很多事情丟給了你,而我什麼都……」

綱吉對於自己那漫長時光沒有陪伴斯佩德的事情一直都懷抱罪惡感,他知道當時做出的選擇確實有些衝動,但也是無可奈何的,現在能夠回到家人和朋友的身邊,也是因為當初斯佩德逼他離開那個時代的關係,他無法說自己重新見到家人和朋友不開心,但對於沒有選擇留下這件事情一直都有些沮喪。

 

「確實,那段時光不能完全說是好的吧。」斯佩德嘆息,看到綱吉有點憂心的表情後就笑了,他將綱吉拉近,輕擁著他,事實上光是能夠這樣感受綱吉的溫度就已經是莫大的喜悅了,獨自一人等待的日子非常難以忍耐,但對他來說懷抱著可以再見到愛人的那種希望,就是支撐他的力量。

 

「對我而言那段時光確實很難熬,也發生了不少事情,畢竟要維持彭哥列的穩定也不是毫無代價的。」斯佩德苦笑,綱吉一提起他便能回想起很多事情,遺憾的事情或者難受的事情,但其中也有快樂的,「弗盧卡也是,我很難想像自己竟然會對曾經那麼討厭的這個家族投入感情,人很奇妙,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事情會改變,我也有幸見證了時光的力量。」

 

「不過,戴蒙可以不要那樣勉強自己的,我聽九代首領說過你鎮壓了幾次的內亂…那些非常…其實戴蒙可以隱居起來,不要參與這些黑手黨的鬥爭,不是嗎?」

 

斯佩德低笑出聲,他大概知道綱吉為什麼這麼說,從以前綱吉就討厭他殺人,不論什麼原因。

綱吉果然一點也沒有變,和他從前所愛的那個他一模一樣,綱吉比他記憶中的那個形象更溫柔、更善良,畢竟過了很久,當初斯佩德也想像過很多未來的事情,再見到綱吉時,綱吉會是怎麼樣的,結果還是直接碰觸到綱吉時才知曉對方的觸碰、吻或者聲音,遠比夢中的更美好。

 

「我自願在彭哥列和弗盧卡之間扮演這樣的角色,是因為我有想要實現的承諾。」

 

「承諾?」

 

「對我自己的承諾,我說過要讓彭哥列變成你所期待的、我們所期待的理想,這也是我一直希望的,包括你、我還有埃琳娜所希望的彭哥列,我想要守護這個承諾。」

 

「…你好像之前也說過這件事情。」綱吉靦腆地笑了,染紅的雙頰在斯佩德眼中看起來特別可愛,他親吻綱吉的臉頰,對方就只是瞪他一眼,「是因為彭哥列對戴蒙來說很重要吧。」

 

綱吉低頭思考,他一直不斷想到塔爾波跟自己說的那些話——成為首領的理由。

對斯佩德而言重要的彭哥列,為了幫助斯佩德延續生命,這些理由並不足夠成為自己成為彭哥列首領的理由嗎?或許是因為他害怕,害怕就算成為首領,就算他做盡所有的努力,而他終究還是要面臨與斯佩德分離的結局,而到那個時候彭哥列對自己而言又算是什麼樣的存在呢?會不會到時候彭哥列反而成為讓他無法忘懷這段感情的痛苦之所?

 

若只是做為平凡的澤田綱吉,他就不需要去背負做為首領的期待。

他或許有更多平凡無奇卻美好的時光能和斯佩德在一起,並安然渡過剩下的那些日子。

他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綱吉知道,他仍然心懷迷惘。

最終他只能依靠在斯佩德的懷中,闔上雙眼。

 

對方看他疲倦的模樣就只是安靜地盯著他,深色的眼眸反射著溫柔的光輝,像是寶石那樣迷人,英俊的臉龐勾起了一抹淺笑,彷彿知道綱吉在傷腦筋什麼,但他也不打算去干涉綱吉的思考,那雙手只是輕撫著綱吉的頭髮,最後綱吉在那樣寵溺般的安撫下,意識緩緩沉入夢鄉。

 

 

 

 

 

 

 

After story. 04

 

「您終於來了。」

傭人引領著神色有些蒼白而緊張的年輕男子,他們不知道對方是誰,只知道是主人的一個好友,一直以來下落不明,但終於在這一天有了聯繫。

 

只是第一次看見這個男人時,覺得對方實在太過年輕了。

 

「她還好嗎?」男子輕聲問,他明顯看起來並不開心,「我遲到了。」

 

「主人會很高興的,她一直在等您。」

 

傭人帶著男子進入了最寬闊的那間房,在那兒,床上有一個人躺著似乎正在休息,那張有著些許皺紋的面貌仍有著過去的美麗影子,儘管頭髮變白了,對男子而言她看上去仍舊沒有變化,他走上前去,並在她的床邊緩緩蹲下。

 

聽見了腳步聲,床上的女人睜開雙眼,當她看見眼前熟悉的面影時她露出了一個懷念的微笑,他們畢竟非常久沒見了,忙碌於彭哥列及弗盧卡家族的他與已經隱居過著平靜生活的自己當然無法經常聯繫,他們也習以為常,但一到了這種時候又開始後悔沒有經常見面。

 

「你還好嗎?戴蒙,你一直好難聯繫啊,終於把你給盼來了。」

 

「……妳才是,妳還好嗎,現在感覺怎麼樣?」斯佩德輕聲問,他是知道的,埃琳娜患了病,並不是容易治癒的病症,但一直控制著,現在看來她的狀況並不算好,「妳應該更多休息的。」

 

「我已經天天躺在床上了,這樣還不夠嗎?」埃琳娜嘆息,搖搖頭,「我很好,戴蒙,其實我還挺期待可以去找我丈夫的,所以我並不害怕——我只是擔心。」

 

他看得出埃琳娜現在的狀況很平靜,沒有一絲恐懼或者憂愁,自從她獲得了艾爾默斯的允許從黑手黨中引退後,就和她的丈夫,也就是第二任的霧之守護者里納爾多一起到鄉下定居,他們的生活非常優渥而平靜,並且偶爾還會到日本去探望很早就隱居的喬托。

 

然而,斯佩德和他們卻一直都是聚少離多,即便他們邀請斯佩德一起,對方總有理由避不見面,他們知道對方是個難搞的人,所以從沒有強迫他。

 

「擔心?」斯佩德不懂埃琳娜的意思,也不懂為什麼埃琳娜要看著自己。

 

「我當然是擔心你。」埃琳娜用一種看著孩子般的目光望著斯佩德,確實現在的斯佩德和她三十年前認識的他完全沒有變化,基本上是和自己的孫子一樣年輕的外貌,但對埃琳娜來說,她知道斯佩德為什麼苦心維持他的肉體,用了禁忌的力量,「你真的打算要等嗎?」

 

「妳知道我不能夠放棄,我活下來的意義還有目的都是為了這件事情。」

 

「那樣會很痛苦,時間很漫長,這段時間沒有任何人可以陪伴你,你只有一個人的話會非常孤獨,我真的不想看見你這樣……」埃琳娜皺著眉頭,她的生活非常完美,不管是她深愛的彭哥列也好,她的家也好,還有她的孩子、孫子們也好,都讓她慶幸生活給予的喜悅,慶幸那時候她活了下來,她對於給予自己火焰能量後消失的綱吉一直心懷感激,即便她的雙腳再也無法行走,這份感激變成了讓她積極生活的力量,但只有斯佩德的事情她就是沒辦法安心。

 

「綱吉會希望你獲得幸福,他希望你能夠度過平靜的生活。」

 

「這是我的幸福,只要能夠再見到他一面,我就會覺得幸福吧,這一切不會白費的。」

 

「你不會滿足的。」埃琳娜幾乎肯定的話語讓斯佩德愣了一下,「你不會只因為遠遠見了他一面就滿足的,你會產生更多慾望,慾望會讓你痛不欲生……你維持外貌的原因,難道不就是怕綱吉認不出你嗎?」

 

彷彿戳中了斯佩德的心事,斯佩德閉嘴不語。

若只是為了遠遠看綱吉一面,只是為了確認綱吉平安無事並且暗中保護他,沒有必要維持自己的肉體,會這麼做的原因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外貌能維持著和綱吉認識時的模樣。

 

「什麼都瞞不過妳啊。」斯佩德苦笑著,他握住埃琳娜的手,「但是妳也不用擔心,我現在過得很不錯,忙碌得幾乎沒有時間去感覺寂寞或孤獨…而且這也不只是為了綱吉,也是為了妳,我想要親手完成你們理想中的彭哥列。」

 

「為了我…為了綱吉……那麼,戴蒙你自己呢?」

 

「我?」

 

「你所努力的一切都是為了別人,你自己呢?你的生活呢?你把所有貢獻給家族,你自己的人生就沒關係了嗎?」

 

埃琳娜注視斯佩德,她看出對方是很認真的,從他自願成為家族中隱藏的成員後,喬托削除了他的名字,讓他隱藏於黑暗之中,幻術能力讓他的存在不為人所知,新一代的家族成員已經沒有人知道斯佩德的名字了,舊的守護者們也都閉口不語,而早早引退到日本的喬托也沒向外人提起過斯佩德,他的存在彷彿從這個世界上消滅。

 

這讓斯佩德更容易隱藏自己,執行那些黑暗中的工作。

鎮壓叛亂、剷除異議份子,監視與探聽情報。

 

「現在的第三代首領做得很不錯,年輕也有幹勁,你應該多信任他們的。」埃琳娜說,她有點困惑地望著斯佩德,「為什麼這麼執著於我們的理想呢?雖然我並不是說我不想要實現,但我用盡了一生去守護,我沒有任何遺憾,但你打算要守護彭哥列那麼漫長的時間,這會很困難,沒有任何組織能夠抵抗權力的膨脹與變化。」

 

「我知道,但彭哥列是我的家。」斯佩德微笑,這大概是他第一次說出這種話來,很難相信他曾經那麼憎恨彭哥列,但如今彭哥列仍然是他唯一的歸屬,「是我和妳重生的地方,也是和綱吉相遇的場所,一切都起因於彭哥列,綱吉會來到我們的時代也是因為彭哥列,所只有這個存在我必須守護——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努力的目標,別潑我冷水吧。」

 

「那麼,至少去日本找喬托吧。」

 

「喬托?妳知道我和他很久沒見面了……我…」斯佩德突然變得吞吞吐吐,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我沒有臉見他,所以……」

 

「你以為喬托真的在意那種事情?」

 

「…他…是不在意,但我……」

 

「去見他一面,他總是能夠給你好的建議,而且他也會想要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好…我知道了,妳一直都很固執,就和綱吉一樣。」斯佩德講不過埃琳娜,只能夠點頭答應,他看見埃琳娜笑了,是他懷念無比的笑容,他知道埃琳娜的生命即將到達盡頭,卻不覺得痛苦或悲傷,這不像當初看見埃琳娜在自己面前死去時那樣難受、憤怒,他猜想那是因為自己如今的生命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東西,支撐著他,如今的他擁有了澤田綱吉、埃琳娜、喬托、家族的夥伴們,還有彭哥列以及弗盧卡,生活有了努力的目的,他想把所有的一切都貢獻在這些事物上——他了解到有形體的東西會消逝,但是他曾與珍惜的事物共度過美好的時光,也看見了他所珍惜之人發自內心的笑容,因此沒有任何憎恨與遺憾。

 

如果說有的話,就是還沒能見到綱吉,沒能對他解釋誤會。

他最後對綱吉說的話,否定了他們之間的感情,他想要告訴綱吉那並不是真的。

 

「我會想念你的,戴蒙。」埃琳娜說,然後輕聲喃喃自語,「我會幫你跟里納爾多打聲招呼的,我真的…希望你可以見到綱吉…綱吉…會很高興的。」

 

當他看見埃琳娜靜靜闔上雙眼,他只是微笑著握著她的手,一直待在她旁邊。

他其實不確定自己的努力是否會有成果,沒人可以肯定未來的事情,也許到某一步會突然走岔,但斯佩德打從心底希望彭哥列能夠成為讓綱吉感到自豪的事物,若有一天綱吉能夠成為彭哥列首領,那時候的自己也許已經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他希望那時候綱吉繼承了『秘密』後能明白自己留下了一些東西,他希望自己能夠為綱吉做些什麼,僅僅如此而已。

 

而自己的人生,相比起綱吉以及彭哥列,那並不是最重要的。

 

 

 

 

 

「綱吉?」輕柔的聲音喊著他,他從黑暗之中睜開雙眼。

一滴溫熱的淚水滑過臉頰,綱吉不確定自己為什麼哭泣,但這並不是悲傷的淚水,他伸手擦去了眼角的濕潤,抬起臉看著在他身邊一臉憂心的斯佩德。

 

「你做噩夢了?」

 

「我夢到了你的事情,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夢到那些事情。」綱吉緩緩說,那個夢境感覺非常真實,彷彿是斯佩德直正的過去,他不確定,「戴蒙……」

他輕輕環住了身邊的那個人,對方也溫柔地安撫他,低喃著『沒事了』。

 

「戴蒙,我想成為首領。」

 

「什麼?」斯佩德懷疑自己聽錯了,因為在今晚睡前綱吉看起來還沒有決定,他的表情充滿了陰影,斯佩德不希望綱吉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被迫選擇。

 

「不只是為了你,而是為了我自己。」綱吉開口,他爬起來面對斯佩德,抓住了對方的手,那力氣非常大甚至有些顫抖,斯佩德看到了綱吉的決心。

 

「為什麼突然改變心意了?和你做的夢有關係嗎?如果是因為我跟你說希望你當首領……」

 

「不只是因為你說你希望我當首領,我只是——我有個條件。」綱吉說,他抿起嘴彷彿在猶豫要不要提出這個條件,「對你來說會很辛苦,但我的條件是你要想辦法活下去,我成為首領就需要你的力量,你難道不想看看我們能夠一起創造出怎麼樣的彭哥列嗎?」

 

「但綱吉,我已經活得夠久了,何況夜之炎的力量正在消退……」

 

「那就再想別的辦法,承諾我你會努力活下去!」綱吉揪住他的衣領,直視對方的雙眼,「我也許會遭遇危險,因為我不會像其他首領那樣謹慎小心,我可能會遭遇很多大麻煩,所以才需要你,戴蒙,和我在一起,這難道無法成為你活下的目標嗎?你要活下去,不是因為什麼夜之炎,不是因為你要創造完美的彭哥列,我希望你可以享受你自己的人生,為了你自己活下去!」

 

斯佩德有些恍惚地看著綱吉認真的表情。

他曾想過只要見綱吉一面他便能夠滿足,但他現在擁有的比當初所預想的還要多,他甚至能夠待在綱吉身邊,他們再一次談話、再一次擁抱彼此,他坦白了自己的心情,把一切該告訴綱吉的事情都告訴了綱吉,他不敢奢求比這更多的幸福,他知道這是為什麼他的夜之炎開始變弱的理由——他已經沒有任何遺憾與執著了,如今的他清楚知道綱吉會愛他,即便他罪大惡極,或者他年華老去、身無一物。

 

但綱吉的話語確實讓他彷彿靜止的心臟再次跳動了起來。

他以為度過漫長的時光、見過大風大浪後,再也沒有什麼可以讓他感覺到渴望活著的衝動與興奮,但當綱吉說希望他『為了自己活下去』時,他彷彿像個孩子那樣感覺心情騷動而快樂,而聽到綱吉說他很可能會遭遇大麻煩時,斯佩德也覺得非常不安,他沒辦法放綱吉一人。

 

「答應我,戴蒙,如果我成為首領,你必須在我身邊,我需要你的力量。」

 

「需要我的力量…是因為我能維繫弗盧卡嗎?」

 

「不是,」綱吉的否定讓斯佩德睜大了眼,「是因為我覺得和你在一起我會更快樂,而有你在的話,我就可以為了你而努力成為好的首領!我希望我可以帶給你幸福……而不是…讓你保護我、為我做所有的事情。」

 

斯佩德沉默著好一會兒,但綱吉沒有移開目光,直到斯佩德挪動身軀從綱吉的身邊站起,然後又一次在他面前緩緩跪下,綱吉有點意外於那個動作,但他沒有阻止。

 

「……我以埃琳娜以及彭哥列的名字發誓。」斯佩德跪著並捧起綱吉的右手,臉上帶著一抹喜悅卻又無奈的溫柔笑容,在綱吉的面前垂下頭,他親吻綱吉手指上的指環,虔誠無比,「我將永遠效忠於你,彭哥列十代首領,從今以後我的這條生命屬於你,不會隨意消失,我也想要和你在一起,讓你感到快樂。」

 

綱吉聽見那個誓言時開心地笑了出來,他輕輕抱住斯佩德。

因為他知道會用那兩個名字發誓的斯佩德不可能說謊,這麼一來,他就可以努力成為彭哥列首領,他就可以想辦法找出延續斯佩德生命的方法,他希望能夠讓身邊的人獲得幸福,那其中包括斯佩德在內,以及所有他的親人和夥伴們。

 

他當初是因為想要保護同伴而使用火焰的力量,通過了初代首領的測試,而如今,彭哥列似乎就是他完成自己夢想的第一步。

 

 

 

 

 

 

 

After story. 05

 

「祝賀您,彭哥列首領,看起來那一連串的紛爭都順利解決了。」

 

「哪裡,也多虧了您的幫忙,弗盧卡首領。」綱吉伸出手,握上那雙友好的手,眼前的這個男人與綱吉記憶中的帕西尼亞有幾分相似,不愧是他的子孫。

 

自從綱吉登上首領之位後,就出現了一些騷動,那是更換首領而造成的動盪,支持義大利血脈的某些老派人士不支持日本的小夥子接任,即便綱吉獲得了初代首領的火焰以及戰勝了瓦利安,仍然有些派系表達不滿,但這些紛亂在綱吉任職後一個月內就被平復了。

這並非新任守護者可以做到的事情,所以大多是靠著九代的守護者協調以及弗盧卡出了一點威脅的力量,也就是眼前的這個男人。

 

「謝了,瑞卡多,你這放蕩的小子也總算是派上了點用場啊。」斯佩德在旁邊用一種輕挑的語氣說,先不論綱吉懷疑自己耳朵聽見了什麼,那讓綱吉面前本來露出優雅微笑的男人全身微微顫抖了一下,綱吉可以感覺到周遭溫度的下降。

 

「……斯佩德大人,從小讓您照顧,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年紀都那麼大了還能夠受到彭哥列的重用,也是不簡單啊。」瑞卡多說著,綱吉可以感覺到斯佩德的表情一下子變得冷酷,狠狠瞪著眼前的弗盧卡首領,但那樣的針鋒相對卻也說明著他們之間關係的緊密。

 

「所以…瑞卡多先生很小的時候就認識斯佩德嗎?也知道他是什麼身分?」

 

「不,我們弗盧卡知道的只有有一位協助者來自彭哥列,而擁有首領給予的信物者,我們將無條件給予協助。」瑞卡多恢復了微笑,對綱吉解釋著,「我小時候見到的斯佩德大人並不是用現在的面貌出現在我面前,恐怕在彭哥列那邊也一樣吧,他會使用各種模樣出現,但在我繼承首領後,從前任首領那裡繼承了信物,我也被允許知道斯佩德大人的身分。」

 

「原來如此,和彭哥列一樣是依靠傳承的方式來繼承這段記憶的嗎?」

 

「是,這是我們第一代首領的意思。」瑞卡多說著,他指的人正是帕西尼亞,「斯佩德大人留在弗盧卡的時間遠比在彭哥列的時間更長,所以我認為他也算是我們家族的一份子。」

 

「當初喬托…初代首領請帕西尼亞先生為戴蒙安排了容身之處,指的就是這樣吧。」綱吉嘆息,他知道喬托什麼都想得很周到,大概也想到了斯佩德因為曾經做下的那些事情感到愧疚,而不願意常常回彭哥列,所以才讓斯佩德去了弗盧卡。

 

「彭哥列首領,您是個溫柔的人,看到斯佩德大人珍惜您的模樣我就知道您會成為強大的首領。」瑞卡多繼續說,他的那個眼神直率得讓綱吉有些害羞起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滿足對方的期待,「我們弗盧卡希望可以與彭哥列維持良好的關係,我們的盟約讓我們成為友人,我不希望有所改變——未來如果有任何事情需要我幫忙,請跟我說,也請您多多照顧斯佩德大人吧,他似乎非常依賴您。」

 

「弗盧卡首領……」綱吉有些感動,也為斯佩德感到高興。

 

斯佩德大概不會完全明白綱吉此刻內心的激動吧。

因為在綱吉的記憶中,斯佩德是個孤僻而且冷酷的人,他不跟他人來往,也只有很少數珍視的人們,也因此其他部下、家族的夥伴都懼怕他、疏遠他,綱吉在初代的那個時代生活時,非常少聽見除了埃琳娜、喬托以外的人說出關心斯佩德的話語——但如今,一切都不同了。

 

弗盧卡的首領彷彿很尊敬他,也關心他。

彭哥列的九代首領自然也是如此,他在繼位時似乎很高興能夠把一些關於斯佩德的記憶和秘密全部再一次對綱吉說明,也講了幾乎和弗盧卡首領一樣的話:『請你多陪伴他』。

 

而如今的斯佩德似乎不了解自己處在一個令人擔憂的立場,代表他多年來已經習慣了這件事情,而這絕對是一件綱吉新發現的另人愉快的事實。

 

「我會的,謝謝你,弗盧卡首領。」

 

 

 

 

 

 

 

 

After story. 06

 

「你在鬧什麼脾氣啊。」當綱吉笑著問他時,斯佩德正靠在窗邊望著黑夜。

 

綱吉並沒有急著追問,只是安靜地等待對方回答,這並不是第一次斯佩德露出這種態度,每當他因為首領的工作而沒能赴約時,斯佩德總會如此。

首領的工作是忙碌的,比綱吉想像中要來得麻煩,突如其來的工作以及壓力,不僅僅只是擁有戰鬥的力量就足夠的,要獲得家族內外的肯定還必須做出更多努力,也因此綱吉很清楚自己用於私人的時間將會減少,這些都在他的預期中,他以為斯佩德也很明白這點。

 

「……我並不是生氣,」斯佩德緩緩開口,轉過頭來看著綱吉,「從你成為首領後我就知道,你和喬托一樣是那種享受被包圍的人,你們從不拒絕那些親近你們的人,我知道你會貢獻你的一部分在家族上。」

 

「所以,不是生氣,而只是忌妒囉。」綱吉輕嘆了一口氣,無奈地微笑。

 

被那麼指出的斯佩德全身微微一顫,似乎很不願意被那麼說,但也無法反駁。

綱吉走近他的身邊,輕輕碰觸他的手臂,還沒反應過來以前就被斯佩德拉進了懷中,溫暖的擁抱透著綱吉習慣的氣息,他身上那種和過去一點都沒變的香水氣味,看著斯佩德那雙微微垂下的雙眼,那眼中彷彿透著星光的顏色,美麗無比。

 

「你不該提醒我的,我本來想要裝作沒事。」斯佩德的話像是警告,卻惹得綱吉輕笑,「你這樣做很危險,知道嗎?」

 

「但我喜歡看你忌妒,我喜歡你因為我生氣、鬧彆扭,」綱吉聳聳肩,然後他伸手輕輕撫過那張他深愛的臉龐,「我喜歡你只看著我,我喜歡你的眼中只有我,戴蒙,老實說我挺享受現在的生活,我有了努力的目標,成為首領的事情雖然當初是為了你,但不僅僅只是這樣,彭哥列是讓我和你之間產生連繫的存在,我很珍惜。」

 

「你這麼說很狡猾,我不就不能責怪你今天又一次失約的事情嗎?」

斯佩德的臉微微泛紅,故作平靜的嘴角出賣了他的想法,他看上去已經不再鬧彆扭了,反而更擁緊了綱吉,他很意外自己對綱吉的感情還可以加深,他本以為自己不會更深愛這個男人了,但綱吉的笑容讓他覺得每次都彷彿回到了剛剛戀愛的那個時候,心跳加速、血液加快,他的全身都想要感受綱吉的溫度,「彭哥列首領,你今天又去哪裡忙了?」

 

「是好消息喔。」綱吉說,他高興地露出了笑臉來,「復仇者願意提供協助,而塔爾波今天找我去做了一些嘗試,很順利,下一次要找戴蒙一起去。」

 

「那也比不上和我的晚餐。」斯佩德依舊抱怨著,但語氣中沒有剛剛的低落了,大概是因為知道綱吉這一次失約也是因為自己的事情,所以有些高興吧。

 

這時,斯佩德的手伸到了綱吉的面前,憑空冒出一朵玫瑰,綱吉很自然地接下了,對方偶爾的這種行為讓綱吉覺得可愛,他們在一起好幾年了,但這種行為仍然不減,斯佩德彷彿害怕綱吉不知道他的心情一樣,經常對他低喃那些愛語、送他花,常常對他展現殷勤。

 

綱吉伸手環住對方的脖子,在那雙唇上落下一個吻,斯佩德也環住綱吉的腰,加深那個吻,舌頭輕輕擦過柔軟的唇瓣,舌尖的交纏非常柔軟舒適,透著一份激烈的情感,綱吉覺得不管過多少年,斯佩德對他的那種佔有似乎都不會改變,這或許也是他對這份感情感到最為憐愛、珍惜的部分,他很感謝過了漫長歲月仍然沒有放棄尋找他的斯佩德。

 

「戴蒙,你會一直待在我身邊吧?」

 

「…我不敢說我無法保證的事情。」斯佩德回答,他溫柔地注視綱吉,那眼神非常真誠,綱吉知道雖然對方是善於欺騙他人的霧,但在面對自己時斯佩德會展現他真實的那一面,畢竟他們經歷過了很多誤會和分離,好不容易才走到了一起,「但這一刻我想要陪在你身邊,愛你,如果你有想要前往的目標,我想要幫助你,這不只是為了你,也是為了我自己,我想要活下去,和你一起。」

 

綱吉很久沒有聽到對方說出『想要』這個詞了。

慾望是人活下去的重要理由,綱吉知道,斯佩德自從回到他身邊後總是像要給他全部的愛那樣,盡心付出、配合他,幾近寵溺的態度,他這一路漫長的時光走來似乎也都是為了綱吉、為了埃琳娜、為了喬托,守護彭哥列似乎成了他的責任。

 

『見到你以後,他的求生意志沒以前那麼強了,這才是問題根源所在。』

塔爾波的話仍然在耳邊,綱吉知道那是因為斯佩德和自己不同,他活了很久的時光,而他的生活早已經被時間消磨,他一直在等待,彌補這一切罪行似乎就是他等待的理由。

 

「你怎麼了?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嗎?」斯佩德問,大概是看見綱吉眼角一閃而過的淚水。

 

「沒什麼……」綱吉搖搖頭,他靠在對方的懷中,「我愛你,戴蒙。」

 

「我知道,我也愛著你。」斯佩德提起綱吉的手,落下一個吻。

 

綱吉一直很希望聽到斯佩德能說出他自己的慾望,不是為了綱吉,不是為了埃琳娜,更不是為了彌補過去犯下的罪,而是為了斯佩德自己而活,為了他自身的慾望。

 

『這不只是為了你,也是為了我自己,我想要活下去,和你一起。』

斯佩德所說的那句話或許正是綱吉如今最想聽見的,而這讓他的內心充滿了無比的喜悅。

 

 

 

FIN

作者廢話:

啊,最後一篇的番外我拖得有夠久,不得不說我差點忘記啦

但總之把它寫完了,我可以專心趕其他連載了(所有的連載都趕不完(倒

希望斯佩德可以活得久一點XD

我想人雖然可以為他人而活,但為自己而活是最重要的。

即便是犯了錯,就算為了彌補,只為他人而活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總之希望兩人可以幸福啦~~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