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著那孩子的背影就會覺得他好像會到很遠的地方去。
但是我想他會留在我身邊,或者,我是希望當他了解這些事實之後,會選擇留在我的身邊。
不是其他任何人,我希望他選擇我一個人。


天空是一片湛藍,倒影在海面上,海水盪漾著銀白色的光芒,船一路上非常平穩的航行著,他們正在返回辛德利亞的航路,儘管廣闊的世界還有充滿驚奇的冒險總是吸引人,但回到久久未歸的故鄉也同樣令人雀躍不已,阿拉丁的心情因此而而激昂,他望著海面,忍不住漾起淺淺的笑容。
盤起雙腿坐在欄杆上,讓強風吹撫著他的頭髮,即使只要再往前一些就會掉入那深不見底的海水中,但他沒有絲毫的懼怕,迎著這陣風他只感覺舒暢。

與辛巴達同行的冒險是波瀾壯闊的,不論到哪裡都有新奇的事物,辛巴達了解這個世界的許多面貌,那些阿拉丁沒有見過、沒有聽過的東西,辛巴達有時會很有耐心的一件一件告訴阿拉丁,有時就只是讓阿拉丁自己摸索,每當看到阿拉丁因為初次見到新奇事物而訝異的臉,就會豪爽的大笑出來。

阿拉丁知道,辛巴達希望他可以用自己的雙腳、雙眼去確認這個世界。
將近十年的時間被困在聖宮中,阿拉丁相比一般人融入這個世界的時間遠遠的不足。
阿拉丁很高興辛巴達將他看做一個普通的充滿好奇心的孩子,而不是擁有力量的MAGI,畢竟,就算擁有再多的力量,也無法用雙腳走完這個世界。

阿拉丁輕輕闔上眼,突然感覺到身後一個溫暖的擁抱裹住了他單薄的軀體。
不需回頭就知道這帶著淡淡薰香的氣息是屬於誰的,也只有這個人才有著這份高貴的氣息,而那寬大的手臂還有溫暖的體溫也令人安心。

「……叔叔。」
「吹海風吹久了很容易頭痛的,你就這麼喜歡海嗎?」

「嗯,看著海就覺得心情很好,會想起冒險的事情呢。」阿拉丁笑著轉過頭,他的眼底閃閃發光著,「發生了很多事情,雖然有些危險但是總覺得很開心啊,而且,是和叔叔一起冒險——」

「呵呵,你這麼喜歡啊,這趟帶你出來果然是正確的。」辛巴達點點頭,伸手揉了揉那藍色的頭髮,寵溺的注視著他,「就盡量的用自己的雙眼去看吧,阿拉丁,然後自己思考自己未來的道路,這樣你就會在旅程中成長。」

阿拉丁看著滿臉沉穩笑容的辛巴達,想起辛巴達以前似乎也對他說過類似的話。
『我希望你們想清楚對錯,相信自己得出來的答案而去行動。』
阿拉丁現在還會偶爾想起那時的事情,然後自己的現狀感到些許迷惘,但漸漸的他想清楚了自己未來的道路,自己的願望,在腦中描繪出自己所希望的未來,而他決定為了那個想法去戰鬥,去行動。

「叔叔,我還想待一會兒,不用管我喔。」

辛巴達低頭看著阿拉丁,那乾淨的笑臉非常直率,他搖搖頭,「既然如此我也留在這裡。」

說完後辛巴達將自己脖子上在上個島嶼中用來遮掩風沙的長袍取下,套到了阿拉丁的身上,將那瘦小的身體包裹了起來,這樣至少可以抵禦一下海風那強勁的吹襲,阿拉丁很快就感覺到身體溫暖起來,他含起一個可愛的笑容,臉上泛起一點紅暈。

「辛巴達叔叔,你也一起吧?」阿拉丁將長袍的一端打開。

「不,再怎麼說兩個人的話……」辛巴達有些尷尬的想拒絕,但話還沒有講完就被強硬的拖了過去,而另一半的長袍就掛到了辛巴達的頭上,阿拉丁似乎豪不介意這樣就沒有基本的防風效果了,只是對於辛巴達就在自己身邊感到喜悅。

「這樣就很溫暖了。」

「你啊……」辛巴達無奈的一笑,他將長袍重新取下,這次他把長袍裹上自己的身軀,同時一把抱住了阿拉丁,讓長袍勉勉強強的遮擋住了兩個人的身體,但也因此兩人靠得非常接近,就連心跳聲也能清清楚楚的聽見。

「嘿嘿,好溫暖。」阿拉丁輕輕摩蹭著寬大的胸口,他的目的大概就是如此,辛巴達只能嘆息。

辛巴達一下子抬頭眺望起遠方一望無際的海洋,這種場景他看得很習慣了,他在大海中冒險了好幾次,海洋是他的同伴,從不會感到畏懼,但每次看海卻都會產生不同的心情,偶爾是面對未來的雄心壯志,有時是離別的惆悵,或是對即將到來的冒險感到興奮,偶爾則是對故鄉的思念,各種各樣的心情混雜在一起,但如此和阿拉丁在一起時所產生的感情和過去所感覺到的完全不同,他渴望著這一刻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平和的、溫柔的心情在心中蔓延開來,他想要對這孩子好,想要更愛惜他,想要見他的笑容。

辛巴達不願讓阿拉丁遭遇任何傷害。
即便未來辛德利亞總有一天要面對敵人的威脅,不戰的理念終究也無法保持永久,那時候很可能會需要阿拉丁身為MAGI的力量,但是他卻有些自私的不想要阿拉丁使用那樣的力量。
這孩子的力量並不是屬於自己一人的,光是這種心情都讓他覺得忌妒。

不知是不是感覺到了他心中的騷動,阿拉丁突然握住了他的手。

「叔叔,我會成為你的力量。」
「阿拉丁?」

「這是…『我』所決定的事情。」阿拉丁意有所指的說,辛巴達總覺得阿拉丁似乎想傳達給他什麼,但他卻不清楚是否如他所想,阿拉丁的只是微笑著看他,什麼話也沒有多說。

洗腦的力量過了這麼久,沒有再施加任何力量,那力量還持續著嗎?
不知道,也不清楚,辛巴達不太想去思考這樣的事。

他緊緊抱住阿拉丁,阿拉丁露出了滿足的笑容,親吻上他的臉頰。
辛巴達臉上浮現一點淺紅,下一秒眼神也變得柔和起來,回應那個吻的低頭觸碰阿拉丁的唇,兩個人的吻總是炙熱無比的,海風將他們的頭髮吹撫得凌亂,身影在那剛探出頭的晨光之下好像就要融合在一起,變得模糊不清卻也絢麗。0

「就快到了,阿拉丁。」辛巴達在阿拉丁的耳邊說,「屬於我們的國家。」

「嗯。」在吻之中阿拉丁輕聲地回應。









「辛,可以跟我說一下,現在這個狀況是什麼嗎?」賈法爾和馬斯魯爾站在那裏,臉色陰沉的看著微笑得不知反省的辛巴達,辛巴達只是轉過身看了一下那群跟隨他進入國境的難民們,少說也有五十人吧,然後再次愉快的看向賈法爾和其他八人將。

「啊,他們是和我一起回來的同伴,之後他們也會成為我國的國民。」
一點也沒有去思考後果的辛巴達彷彿理所當然的說,話才說完賈法爾就有些暈眩似的用手壓住了前額,身邊的部下連忙扶住他,他看來臉色並不好,或者該說他不知道該拿這狀況怎麼辦。

賈法爾好不容易重新站穩後,開口就大聲低吼。
「王,這個國家如果要一次容納這麼多難民的話,突然要如此大的住處是很困難的啊,而且食物也會是個問題,不是要您在做這種事情之前好好思考的嗎?為什麼阿拉丁大人跟著您一起去了還是發生這種事情呢——」

出發前也提醒了他,就算對方有任何困難、再怎麼可憐,也必須要斟酌國家目前的狀況,畢竟辛德利亞只是個島國,就算再富足,資源還是有限的,結果辛巴達還是一如往常的又帶了一群不知道哪個國家來的眾多難民回國,而要安排他們入住辛德利亞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一想到今年的預算又要重新修訂編排,賈法爾就全身無力。

「不,賈法爾,這個是那個——」辛巴達有些困擾的想說話。

「啊…那個…不行…嗎?」被提到的阿拉丁這時有些怯怯的開口,他一臉愧疚看著似乎在生氣的賈法爾,「是我…拜託叔叔的……不行…嗎?」

「咦?」賈法爾本來還想要責難辛巴達的,這時愣了一下,他望向一臉不知所措的阿拉丁。
「對不起,因為我拜託叔叔帶他們回來,叔叔就答應了,賈法爾哥哥……」

「不,這也是我的決定,賈法爾,你就想想辦法吧。」

「就算您這麼說……不,如果是阿拉丁的請求的話……」賈法爾有些動搖起來,這麼一來他似乎有些搞懂了,阿拉丁希望可以收留這些難民,所以辛巴達肯定也不假思索的答應了,結果這成了最糟糕的組合,本以為阿拉丁一定會有辦法勸辛巴達的,「唔…看來我也不得不想點辦法……」

「就和以前一樣,賈法爾,接下來幾年過得稍微節省一點總是會有辦法的。」

「哈啊,能夠像您說的那麼輕鬆就好了。」賈法爾嘆息,但也不再抗拒這件事情了,辛巴達知道他一旦碰上阿拉丁的請求也會變得特別容易妥協,賈法爾是很寵阿拉丁的,「我知道了,我會和文官們商討的,但是——」

賈法爾彎下腰,看著阿拉丁露出一笑。
「下不為例喔,這次就看在MAGI大人的份上,畢竟這樣下去國家也會有困難呢。」

「嗯,謝謝,賈法爾哥哥!!」阿拉丁開心的笑了出來,賈法爾也溫柔的拍了拍他的頭。

「那麼,讓部下們帶這些難民先住在城堡內……」

這時阿拉丁突然打了一個哈欠,辛巴達注意到後馬上往馬斯魯爾的方向點點頭,對方便走了過來到他們的身邊,辛巴達吩咐他護送阿拉丁回到城內,看來是一路上疲倦了需要好好的睡一陣子,這一趟阿拉丁也筋疲力盡了,阿拉丁同意後就隨著馬斯魯爾一起離開。

當他們走遠後,賈法爾慢慢轉過頭來冷冷瞪了一眼辛巴達。

「抱歉啊,賈法爾,又要麻煩你。」

「反正,又是為了阿拉丁的請求,不自覺的在他面前裝出從容的樣子了吧?」賈法爾微帶嘲諷的一笑,語氣卻沒有剛剛那麼生氣了,「你這個人啊,要是你一直在阿拉丁面前逞強的話,他就不會明白你真正的想法吧?你希望他高興的心情我理解,但就算不這麼做他也不會就這樣簡單的離開你,試著信任他如何?」

「信任……」辛巴達勾起一個苦笑,「如果可以這樣就好了。」

「阿拉丁他留下來了不是嗎?雖然一開始並非自願的,但他還是留下來了。」賈法爾淡淡的說,他的表情帶著一點憂愁,卻也溫柔,「那不就表示他選擇了你嗎?」

「是啊,我所追求的就是這一天。」辛巴達說,他握緊了拳頭,「他成為我的,並且親自選擇我的這一天——明知道自己並不是他所選出的王,卻妄想這樣的事情,硬是把這實現了,這不是很可笑嗎?但我還是期望著這樣的事情……因為我是普通的人類,才沒有辦法放棄吧。」

慾望深重的…人類。
期盼著那一天指引我前去迷宮的人是他,期盼著在他下界後,第一個遇到的是我。
想要擁有與他之間無可取代的連結,這種…遙不可及的、無法實現的夢想。









有時候我會突然想起,和他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即便距離當時已經很久了,我也在離他很遠的國家,我還是一直期盼著他能獲得幸福。

你過得還好吧,阿拉丁?



「阿里巴巴先生?」

「啊,摩兒,怎麼了。」阿里巴巴回過頭,叫他名字的女孩這幾年來頭髮變長了,力量也增長了,變得比以前更可靠,「就快要到下一個城鎮了啊,妳肚子餓了嗎。」

「嗯,我知道。」摩兒點點頭,猶豫了一下後開口,「阿里巴巴先生剛才想起阿拉丁的事情了嗎?」

「欸?妳怎麼……」有些驚訝,摩兒居然會看穿他的思考。

「因為你剛剛露出了很溫柔的表情,我想是不是想起了那位大人……」摩兒也同樣笑了出來,這些年覺得有些寂寞,沒有阿拉丁在一起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明明下定決心要踏上自己的道路,但沒有辦法見面還是會覺得難受,如今,大概是因為他們很快就能夠再見到對方了,所以兩人的心情都有些浮動不安吧。

「我確實想起阿拉丁的事情了。」阿里巴巴呼了一口氣,用手擦去了汗水,他們正在沙漠中行走,「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那是很快樂的時光啊,也是改變我的重要的時刻。」

「阿里巴巴先生比以前可靠了,阿拉丁一定也會很高興吧。」

「我好想快點見到他,摩兒,想跟他聊很多事情!」阿里巴巴開朗的笑著,握緊拳頭,然後他突然表情凝滯,垂下視線,「然後,最重要的是,我這趟想要請求辛德利亞協助我。」

「你已經決定了呢,要復國吧。」

「嗯。」阿里巴巴點點頭,「我想要從煌帝國手中奪回我的祖國,為了這件事情必須要請求辛德利亞的幫忙,我想若是找阿拉丁或是辛巴達先生談談,他們應該會同意。」

摩兒抿著雙唇,她握緊了手中的木杖,這些日子他們都變強了,肯定阿拉丁也一樣。
他們三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目的而行動,阿里巴巴為了奪回祖國而變強,如今也在為這個目的而行動,自己則是希望幫助想要幫助的人而跟隨對方,相信阿拉丁一定也是這樣才對。

雖然介意著當初阿拉丁離開他們的事情。
可是,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如果是阿拉丁的話就沒有問題,肯定不會有事。
那孩子肯定還是和以前一樣過得很好吧,堅強的人是不會被一直困在原地的。

「阿拉丁當初真的是自願留在辛德利亞的嗎?」摩兒忍不住問。

「不管當初怎麼樣,我知道他現在過得很好。」阿里巴巴回頭一笑,雖然沒有見面,但他總覺得有這樣的預感。

而且他最近才慢慢的意識到,自己過去實在過於遲鈍沒有注意到,或許阿拉丁也沒有注意到吧,誰也沒有發現那個人對阿拉丁的感情,如今想起來,那個人偶爾會對阿拉丁露出某種執著的神情,注視阿拉丁的眼神也有著一點不太一樣的情感,本以為那是因為阿拉丁是MAGI的關係才用那樣深沉的眼神看他,現在阿里巴巴知道並不是那樣簡單的事情。

肯定是和自己同樣。
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無法移開目光,發覺自己是追求著那份光芒,希望得到。
希望將光芒納入手中的情感,自己很明白。

阿里巴巴曾經覺得那一切都是自己的,曾經阿拉丁的專注、阿拉丁的喜愛全部都是自己的,他們是最好的朋友,最親密的關係,所以從來不曾擔心失去,如今他了解了失去的痛楚,也漸漸接受了阿拉丁留在那個男人身邊的事實——已經太遲了,已經不再是只屬於自己的光芒了。

阿里巴巴闔上眼,雖然如此,他也想要親眼確認,確認阿拉丁現在的狀況。
如果那孩子現在並不幸福的話就要將他奪回,但如果……

「辛巴達先生的話肯定……」阿里巴巴知道辛巴達一定不會讓阿拉丁受傷,他很強大,而且是個擁有力量和強烈意志的王者,絕對有足夠的力量幫助阿拉丁、保護他,正因明瞭這點自己才那麼不甘心,忌妒著,同時也為此感到安心,那個人一定會保護阿拉丁的,而自己也可以投身於奪回祖國的危險戰爭中,自己必須往前進了。

「阿里巴巴先生,往這裡,就快到了。」摩兒指指前方在風沙中逐漸顯露身姿的綠洲都市。

「啊啊,很快就能夠見面了,好高興啊,阿拉丁。」阿里巴巴笑了出來。





tbc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