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吉沒有讀完並盛中學的平行時空設定

#山本並沒有加入黑手黨一連串事件

#因為參加合本結果爆字數只好另寫一篇,這篇貼出來QQ

 

 

 

 

對於澤田綱吉的印象,只限於是同班的同學,以及看起來有些瘦小柔弱的背影,因為山本坐在他的後方,每次看見他時也總是低著頭,沒有什麼自信,存在感很低,偶爾會聽見他人耳語用有些嘲諷的語調喊他『廢材綱』,山本不太喜歡那種貶低的稱呼。

 

雖然是同班同學卻不常講話,倒不是山本不想搭話,只是找不到好的時機聊天,要是莫名去親近,說不定會嚇到澤田,澤田給人就是那種容易受驚嚇的印象。他們倆聊得比較久的一次,是某次與外校的練習賽輸掉之後的下午,不知為什麼,在那場比賽中山本突然表現失常,最終輸了比賽,這讓山本的心情異常低落,隔天睡了一整天,還被老師點名要他清醒些。

『昨天的比賽雖然沒有贏,但是大家都很努力,請打起精神來。』

那天放學時,澤田突然跑過來跟他搭話,這讓山本有些詫異,明明已經努力隱藏起失落的心情,就連隊員們也只是互相勉勵,誰也沒發現山本的異常,澤田卻好像知道他想些什麼,迎上的褐色眼神看來誠懇而憂慮。

 

『為什麼你會發現呢?我認為自己沒有表現出來…』

 

『因為你們的每場比賽我都有看…總覺得你今天好像很沒精神……雖、雖然我說這個有點奇怪,但下次肯定會展現出成果來的!』

 

雖然是非常簡單的一句話,卻挽救了山本自責的心情。

那一天,他難得與澤田聊了好一會兒,澤田有點不擅言詞,卻是個非常溫和的人,興奮地聊起之前的幾場比賽,山本一聽就明白對方確實都有看他的比賽。

澤田笑起來時,褐色的雙眸便透出溫和的光芒,那是一張單純的臉龐,讓山本產生親近感,他忍不住有了想跟澤田成為朋友的想法,想了解對方。

 

然而,在那之後沒有多久,就聽見澤田轉學的消息。

聽說他因為父親從義大利返回,將他們全家人都接去了義大利,所以澤田也不得不離開這所學校。

 

儘管這只是中學時期的一段回憶,山本卻沒有忘記澤田綱吉這個人,很意外的,那是他在並盛中學少數記得清楚的記憶之一,或許是因為他有些懊悔沒能留下聯絡資訊,沒能早一點跟澤田成為好友。

 

要是這一生還能夠再見面,就好了。

他偶爾會這樣想。

 

 

 

 

 

 

 

「辛苦了!」

「哈哈,多虧了山本今天的活躍,我們才能拿下這一場比賽,現在看來得到冠軍也是有可能的!」

「大家辛苦了,好好回家休息吧!」

 

休息室內的眾人互相鼓舞著,剛剛結束重要比賽的興奮心情尚未退去,獲勝帶來的喜悅盈滿內心,這是通往冠軍道路的一場必要比賽,對手很強,在最後一局擊出的全壘打扭轉了比賽結果,那種緊張刺激,讓人記憶深刻。

山本一邊與隊員們告別,大家都期待能夠盡快回家好好睡一覺,但山本懷疑自己是否能夠睡得著,握緊拳頭,這些年來他一步一步朝著目標邁進,成為了職業選手,接下來就是與隊員們一起取得全國冠軍。

 

會非常困難,但現在看起來也是很有機會的,只是到決賽日前都不能夠放鬆下來,那些強勁的隊伍也都紛紛晉級,如果能順利在決賽碰面就好了。

 

「外面有人送來好大一束花啊!」這時候走出休息室外的某個隊友喊,「山本,是給你的,看來有你的忠實粉絲喔。」

 

山本好奇地拎著背包走向門外,在那裡他的隊友抱著一束花,附上一張卡片。

 

「是誰送的?」

 

「他沒說,只說他的上司要轉交給山本武……剛剛那個人看起來好嚇人,一身黑衣,你的粉絲該不會是哪間公司的大老闆吧。」

 

「但我從來沒有收過類似的——」山本一邊接過那張卡片,卡片上的署名卻寫著讓他意想不到的人名,『澤田綱吉』,這讓山本愣住了,一時間這個名字從他的腦海中躍出,逐漸清晰起來,好幾年沒有再回想起的這個名字,竟會在此時出現,而且,竟是在自己參物的球賽結束之後。

 

山本立刻丟下隊友追了出去,穿過門後,他看見一台黑色的轎車停靠在路邊,身著黑色西裝的高大男子正為某人打開車門。那人顯然比周邊的侍從稍微瘦小,穿著一襲深棕色的西裝,正準備踏入車內。

 

「澤田!」山本眼看來不及便大喊,聲音令周邊的部下們警戒,面露兇光,卻也使那名身形纖瘦的男子回過頭來,「你是澤田吧!」

 

儘管十年間存在於山本腦海內對於澤田綱吉的記憶早已有些模糊,但那頭褐色的頭髮、溫柔的眼神,卻符合澤田綱吉殘存的印象,看起來好年輕,大概有些人就是不容易看出歲數吧,但他的姿態卻不同過往,從容穩定的腳步,微微彎起的唇角透出一種平靜而友善的好意。

 

「不用擋著,」澤田綱吉對身旁護衛他的部下說,那些人才鬆懈警戒,就連山本也看得出這些人並非普通人,只是他不清楚澤田這幾年來都做了些什麼,又生活在哪裡,本以為他轉學離開日本後就不會再見面,「山本是我的同學。」

 

「澤田,你居然回到日本了嗎?從你轉學後,好幾年沒見了。」

綱吉有些驚訝,從沒有想過山本還會記得他,畢竟他們以前可算不上是好友,僅僅同班的一年的時間,還是毫無交集的一年。

 

「是啊,好久不見了,我兩天前才回到日本。」綱吉回答,他的臉頰竟有些泛紅,不符他此時此刻的身分地位,「這些年你過得還好嗎?」

 

 

 

 

 

 

 

 

 

與澤田綱吉的重逢是山本意想不到的,當然這一開始並不是什麼對他來說有特別意義的存在,只是老同學突然出現在眼前,而且特地來看他的比賽,令人吃驚。山本也察覺到綱吉的狀態很特殊,綱吉身邊那些讓人膽寒的部下們投來充滿防備的視線,暗示著如果山本做出一些踰矩的行動,他們就會毫不客氣。

 

綱吉也比曾經記憶中更有自信一些,曾經稚嫩的臉龐成熟許多,他的舉止中有著難以言明的威嚴,這是過去山本記憶中的綱吉不可能會有的氣質,身邊的部下們看來非常尊敬、恐懼他。但誰不是呢?畢竟他們都十年沒見面,會有所改變、成長也是理所當然的,但只有那抹溫暖的笑意在山本眼中仍然記憶猶新,這曾經給予山本激勵的笑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當初我就覺得你一定會成為很棒的選手,但是打職業賽應該很辛苦吧。」

 

「只要一不留神就會被後輩超過,所以必須更認真練習才行,」山本開心地說,掀開袖子露出自己的左手臂,「之前我出了點車禍,休息了一個月,幸好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

 

「真是太好了,我聽說過很多運動選手受傷後影響職業生涯。」

 

「總之,現在還能繼續打球,我覺得很幸運。」

 

「那麼,你還有和之前學校的其他人聯絡嗎?」

 

山本與綱吉正在一間飯店附設的餐廳內,綱吉將他帶到這裡享用了一頓豐富的晚餐,慶祝山本的隊伍獲得重大的勝利。山本很訝異綱吉竟知道他不喝酒這件事情,在這樣高級的餐廳竟替他們點了兩杯茶,學生時期山本就很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為了朝職業選手的道路邁進,抽菸喝酒這類的習慣一概不碰,這種堅持持續到了現在。

 

餐廳內沒有太多客人,多半的原因是被那群守在外頭的壯漢們嚇跑的,這裡似乎是綱吉待在日本時所住的飯店,以常人的眼光來看也是相當奢華的,當綱吉進入門口時,那些服務員恭敬地迎接他們,山本不禁好奇綱吉對他們而言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至少他與山本認知中那個在學校裡頭平凡無奇、毫不起眼的澤田綱吉相去甚遠。

 

「澤田你現在還在義大利生活嗎?你看起來…和以前有些不一樣。」

 

「是啊,雖然我的老家還是在日本,但這幾年來幾乎沒有時間回來。」綱吉毫不在意山本的打聽,坦然地說,露出無奈的笑容,「會選這間飯店是因為它是我們家族的人開的,哈哈,所以幹部特別邀請我來住這裡。」

 

「這是間很大的飯店啊。」山本聽了後很吃驚。

 

「是啊,在日本我們有做不少投資,我們和雲雀集團也有一些合作項目正在進行,最近說有很好的進展,所以才特別回日本一趟。」

 

「雲雀集團…你是指雲雀前輩的公司?」山本也知道這件事情,畢竟雲雀仍舊是並盛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物,那個人自從並盛中學畢業後,也做起個人事業,創造出雲雀集團,現在也是日本企業中資本相當龐大的一間公司,只是這間公司所做的項目一直都充滿神秘感,聽說還跨足了軍事業,山本不曉得那是否屬實。

 

綱吉很享受山本那種驚訝的表現,溫和地笑了一聲。

 

「……你有聽過彭哥列家族嗎?」綱吉問,但比起問題,那更接近一種告知,勾起山本壓抑許久的好奇心,「突然說這個可能像是天方夜譚,但我是彭哥列家族的首領,」綱吉謙遜的態度與他說出驚人現況毫不搭調,讓山本一時無法理解那句話的意義,「這是一個黑手黨。」

 

山本聽綱吉解釋後才明白所謂的黑手黨是什麼樣的存在,在日本是類似黑道的存在但又有些文化差異,儘管如今的黑手黨和過往的黑手黨有很大不同,但那仍然是遊走法律邊緣的工作,何況還是西西里島上最大的黑手黨。

 

綱吉告訴山本,那一年綱吉被他的父親帶去義大利,是因為面臨到彭哥列首領繼承權爭奪的衝突,綱吉的血緣也具備繼承權,為了確保妻兒的安全,他的父親決定把一家人帶到義大利就近守護,所以才倉促地轉學。

 

最後彭哥列首領繼承權的爭奪告一段落,綱吉意外成為了下任繼承人,就這樣在十八歲時成為西西里最大黑手黨的首領,一直到現在,如今的他是個受人敬重的首領,山本從他身邊部下的態度就能明白,那些人是發自內心愛護他的。

 

「…不管怎麼說,你好厲害啊。」山本由衷說,並沒有露出排斥或害怕的表情,而綱吉很佩服對方的鎮定態度,「雖然之前就覺得你一定不只於此,但黑手黨首領,那可不是什麼普通的工作……」

 

「真的嗎?我以為你會更吃驚。」綱吉面露靦腆,他本以為任何人聽見他說這些都會覺得他在開玩笑,或者會馬上改變態度,但山本卻沒有,「畢竟我以前和你認識時,我…沒什麼自信,不覺得自己可以做好任何事情…但是,去西西里的幾年讓我改變了很多。」

 

「我對你的認識不多,所以那時候一直有些後悔,你轉學得太急,沒能跟你留下聯絡方式。」山本嘆息,發現綱吉微微訝異的表情,隨即露出爽快的笑容,「喔,我認為你會是個很棒的朋友,那時覺得如果能夠跟你聊更多,大概會很愉快吧,所以我一直記得你,澤田。」那句話讓綱吉的臉頰再次浮現緋紅,成為首領後恭維的話也聽多了,卻沒有一句話能讓他如此心跳加速。

 

他這次前來日本當然是為了彭哥列的工作,視察投資項目,除此之外就是想親眼看看山本的球賽,不想總是透過電視轉播,就算對方可能不記得自己了,綱吉也一直默默支持著,這幾年私下透過一些日本與自己關係親近的財團給予山本的球隊贊助,讓隊員有更好的環境與器材,但他不打算告訴山本這件事情。

 

綱吉從學生時期就相當仰慕山本這樣的人,在那時的班級中,其他人取笑自己時也只有山本站出來維護他,不但受人景仰,還脾氣好、待人溫柔,山本總是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即便他已經是最佳選手,每天的放學後仍然練習得比誰都認真,綱吉對於山本最終能夠成為職業選手一點也不驚訝,因為他知道對方肯定不會放棄這條道路。

 

「對了,你可以直接喊我名字。」綱吉說,那對琥珀色的眼眸中透著溫柔光芒,異常吸引山本,「不必太拘謹。」

 

「那我可以直接喊你阿綱嗎?」山本有點得寸進尺地說,綱吉愣了一下後點點頭,「那就這樣了,阿綱,」山本的聲音很柔和,讓綱吉的心跳漏了一拍,「你說你會待在日本一段時間吧,大概是多久?」

 

「大概會是三個月。」

 

「現在的並盛和十年前變化也很多,如果你有時間,我可以帶你去參觀嗎?」

 

「欸?」綱吉眨了眨眼,沒想到這種邀約會是從山本口中講出,讓他受寵若驚,畢竟正處於賽季的山本肯定是很忙碌的,「可、可以啊。」

 

「太好了,而且在日本待上三個月,你絕對可以看見決賽。」山本朝綱吉咧嘴笑,甚至激動地抓住綱吉的手掌,「阿綱,要是我知道你在觀眾席的話,肯定會更有幹勁!」

 

對於山本快速親近的態度,綱吉既驚慌又高興。

山本並沒有因為他的奇妙身分而變得謹慎或疏遠,甚至還很高興能夠見到他,而且讓綱吉沒想到的是,事隔十年,山本竟還記得自己。

 

「山本……」

「你也直接叫我名字吧,啊,你應該知道我的名字吧?」

 

「武。」綱吉直接喊,山本沒想到那從綱吉的口中喊出來時,會讓他有種奇妙的感覺,心頭微微羞恥的情緒在騷動,但綱吉沒有發覺,只是朝山本輕聲嘆了口氣,「我就是喜歡你的這種地方吧。」

 

就在這時候,一個男人穿過護衛走向他們,當其他人都對他低下頭時,顯示出他的身分不同於其他部屬,男人看起來大約與他們同年,一頭銀灰色的頭髮,銳利而微帶怒意的綠色眼眸,在山本看來他像隻尚未被完全馴服的狼狗,對於主人周遭可能有危害的事物異常敏感,那冰冷的視線掃過山本。

 

「十代首領,很晚了,您也該休息了。」那人說,面對綱吉的態度變得十分恭順,綱吉朝他點點頭,露出信賴的微笑。

 

「真不想就這樣結束,」綱吉站起身來,山本也隨之起身,「但恐怕我不得不回去了。」綱吉看向站在他身邊的男人,「隼人,安排車子送武回家吧。」

 

「是。」那人低下頭後就轉身讓部下去叫車。

 

綱吉這時候走上前,輕輕擁住山本,這突然的親暱行為讓山本的身體微微僵硬,綱吉這才想起這裡是日本,不是義大利,通常義大利人見面與告別都會擁抱與親吻,這十年來他太習慣那些動作,突然感覺有些不好意思。

 

「抱歉,我一不小心就……」

 

「之後再見。」山本並沒有露出被冒犯的表情,反而朝綱吉微笑,並回以一個溫暖的擁抱,「阿綱,我希望能夠更了解你的事情。」

 

 

 

 

 

 

『阿綱,我希望能夠更了解你的事情。』

那句話一直在腦海中盤旋不去,不知怎麼的,都已經這個歲數,在成為首領後也經歷過許多大風大浪,與狡詐的黑手黨談判,也曾經遭遇生命危險,卻沒有一次讓他的心臟如此劇烈跳動,這種感覺十年來還是第一次。

 

他的指尖端起酒杯,當溫熱的紅酒流過喉嚨,他嘗到一股灼熱的甜蜜。

 

「那傢伙竟然對您這麼放肆,也不想想他的身分。」

房間內,獄寺還在抱怨,綱吉知道其實有一大部分出自於忌妒之心,獄寺從聽說綱吉仰慕山本這個棒球選手時,就一直不太高興,只是沒有表現出來,實際碰到人後自然會有這種情緒流露。

 

「隼人,他是我並盛中學的同學呢。」

 

「雖然如此,也不過是一年而已,他現在不過是個稍微有名的職業選手,與十代首領相比……」獄寺繼續抱怨,綱吉只能有些無奈地苦笑,「……但您似乎很開心,見到老同學真的讓您很高興嗎?」

 

「是啊,因為我之前以為只有自己記得對方,沒想到他還記得我。」

 

「那是當然的,不論是誰都不可能忘記十代首領這樣好的人啊。」獄寺理所當然的回答讓綱吉輕嘆,綱吉還是有自知之明的,現在的自己或許身分地位確實不同,但曾經的自己既沒有特色又沒有自信,但山本卻記得那樣弱小的自己,還說曾經希望可以成為朋友,那對綱吉來說是多麼重要的話語。

 

「真希望能夠很快再見到面,我能待在日本的時間也只有三個月……」

 

「如果您希望待久一點,我或許可以請示里包恩先生。」

 

「不,他會生氣的。」綱吉搖搖頭,他很清楚他那可怕的老師會有什麼反應,「不能因為我個人的願望就拖延工作,而且我給了山本聯絡方式,也許他會聯絡我吧,至少在他不忙著練習的時間,或許我們還能見上面。」

 

「是這樣嗎?」獄寺的疑問讓綱吉有些困惑,「他既然知道您是黑手黨首領,正常人應該怕得要死,畢竟我們的世界和普通人不同,那小子有這種膽量?」

 

「確實是這樣。」綱吉低頭沉思,他不願意對山本撒謊,所以明確說出自己真正的工作,但果然黑手黨這種職業在一般人的想像中還是很難接受的,不曉得山本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突然有些後悔。

 

但就在綱吉感到有些沮喪的時刻,他的手機發來了通知。

拿出一看,才發現那竟是來自山本的簡訊,他們安排車輛送山本回去才沒多久,對方就來訊息,綱吉胸口的興奮之情滿溢而出,嘴角忍不住上揚。

 

『阿綱,今天謝謝你的花以及晚餐。

見到許久不見的老同學,這是我獲得過最棒的一次獲勝後慶祝了。

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簡單的親切問候,完全沒有將他當做一個黑手黨首領對待,想來山本的思考模式也是非常不同於一般人,某種程度可說是具備著穩定且強大的精神力吧,感覺是里包恩會喜歡鍛鍊的那種類型。

 

綱吉讀那封簡訊時的表情異常溫柔,就連獄寺也明白綱吉是真心為此高興的,所以沒有繼續抱怨什麼,他報告完明日的行程後就離開房間,而他有預感這個名叫山本武的男人不會就此從他們的生活中消失。

 

 

 

 

 

TBC

 

作者廢話:

這篇算是個意外,這幾天更新很慢是因為我在趕某合本。

結果寫一寫,從一萬字寫成了快兩萬字,因為太多字數我只能夠另外寫一篇一萬字出頭的,否則合本來個兩萬多字不太好啊,而且為了壓字數,感覺後面劇情我就有刻意壓縮,這種感覺也不太好,我想要好好的把這個設定寫完,所以就直接把這篇貼出來啦~幸好合本我也順利趕稿完成了!!所以最近都沒有上來更新,請大家不用擔心,雖然我最近也確實比較沒有時間寫文章啦QQ但我會努力生文~~

這篇的設定一直很想寫,難得的山綱,畢竟我ALL綱太多CP可以寫了,每個要輪到都隔好久,喜歡山綱的讀者請見諒啦!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