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十一月後天氣變得異常寒冷,在下一堂課開始前,Draco寧可待在交誼廳中雕工華麗的壁爐旁取暖,不願像某些瘋子在結霜的校園中晃來晃去。但顯然他那位總愛惹事的朋友,正是那些瘋子之一,在這種鬼天氣卻還拉著Draco想到結凍的湖上看看,說在上面溜冰肯定會非常有趣,Draco當然否決了這個折磨自己的主意。

 

Draco發覺他與Harry的性格截然不同,Harry熱情又活潑,某方面來說像極一個葛來分多,但為了目的可以不顧規矩而且思維狡詰的部分倒是挺像個史萊哲林;另一方面,Draco就沒他那麼躁動不安份,擔任在後面踢Harry屁股的角色,要那顆頂著亂髮的頭腦冷靜一會兒。

此刻Draco正享受著難得沒人吵鬧的安寧時光,Crabbe和Goyle不知道從哪裡晃回來,一臉愧疚的表情讓Draco瞇起眼,他分明是要這兩個蠢蛋待在Harry身邊,避免Harry落到湖底去,而他們竟然傻傻跑回來。

 

「Draco,你最好去看看,」Goyle遲鈍地說,嘟嚷著一些抱怨,「Potter又來了,又是Vaisey跟Nott,他們都快抽出魔杖囉。」

 

「而你們就蠢到讓他一個人在那兒,」Draco不敢相信地盯著他們兩人,從椅子上跳起來,「你們真是完全派不上用場。」

 

「他不會聽我們的,你知道,我們攔不住他。」Crabbe低聲說。

 

Draco惡狠狠瞪了他們一眼後就走出門,那兩人則慢吞吞地跟在後面。

沒有多久他們便來到湖邊,天氣冷得讓人打顫,所有路上遇見的學生都裹著厚厚的衣服,很明顯有一群人正圍觀什麼,吵鬧的聲響讓Draco一聽就知道那是他想找的人。

 

Draco偶爾會想,他當初真不該允許Harry跟他們搭同一個車廂,自那之後就是無止境的麻煩,他總是必須替Harry找藉口開脫,好讓其他人不會覺得Harry很奇怪,或者他跟Harry待在一起是件詭異的事情,因為Harry大概是他們學院中少數會替麻瓜說話的,那在開學的第二天Harry糾正Zabini嘲笑某位頭髮亂蓬蓬的葛來分多女孩是『Mud-Blood』時顯露無疑。

 

Draco必須承認,若不是之前就認識Harry而且父親要他跟Potter家的孩子走近點,他很可能會選擇跟其他史萊哲林學生一樣敬而遠之,甚至排擠Harry。

 

Draco沒有交過Harry這種類型的朋友,所以Harry對他而言像是新奇的事物。

Goyle和Crabbe從來只會跟在Draco身邊,Draco說什麼就做什麼,彷彿兩個小跟班緊隨身後,不會反抗也不會多嘴,但Harry挺有趣,而且明顯更聰明些,Draco能跟Harry討論一些比較複雜的事情,不會總只有他一個人說話。

 

在那兒有三個人包圍住Harry,全都是史萊哲林的學生,Harry一臉氣急敗壞的模樣,鼓著臉頰,只因為其他人搶走了他的信並拿來取笑他,他本來打算一個人到湖邊讀的,卻不幸被Nott發現。

 

「『親愛的Harry寶貝,天氣冷了要記得穿厚一點,晚上不要踢被子』,」Nott用小孩子般的語氣念著信的內容,後方幾個人哄堂大笑,「Potter,看來你那麻瓜母親很擔心你什麼事都不會做,而且吃不飽穿不暖,是不是?」

 

「住嘴,她才沒有那麼說,還有我母親是巫女!把信還給我,Nott!」

 

「不然你要怎麼樣?」Nott一臉鄙夷地把信紙給舉高,「我還沒念到精彩的部分呢,看看這個,『血統不是最重要的,沒什麼好覺得羞恥,許多麻瓜的巫師和混血的巫師都很優秀,我相信大家以後都會喜歡你』,嘿,你母親知道因為她的關係讓Potter家不再是純血巫師家族,有多麼可恥嗎?」

 

「不準說我母親的壞話,把信還給我,我就饒過你們。」Harry氣得臉紅,他在前一封信跟家人說他發覺史萊哲林中幾乎所有人都在意血統,而他是個混血,這讓他擔心自己不受歡迎,所以Lily才寫信安慰他。

 

「好怕啊,Potter,你以為你真的可以把我們怎麼樣,我們可是有三個人呢——」

 

「你……」Harry顯然忍不下去,他的魔杖舉起,隱隱發怒。

 

「Harry,」就在那之前,Draco喊了他,Harry回過頭看見Draco過來時,緊繃的表情才放鬆了一些,「你們在幹什麼?」慢條斯理地看了一眼Nott,Nott猖狂的笑容收斂了一些,「把信還給Harry,Theodore,你無聊到沒事幹嗎?」

 

「Draco,我們只是看一下,誰知道他大驚小怪的。」

 

「喔,是啊,要不要下次我把你媽咪寫給你的信也念給大家聽?那精彩得很,我相信大家都會很有興趣哩。」Draco的諷刺讓Nott閉上嘴,顯然,Nott的家書肯定有比Harry更加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且只有Draco知道,他們在進霍格華茲以前就是朋友,所以Harry想Draco一定知道Nott的許多秘密。

 

「給你,每次都靠Draco給你解危,你也沒什麼了不起的。」Nott把信扔回給Harry,Harry惡狠狠地瞪他們一眼,圍觀的人群看吵鬧結束後也紛紛散去。

 

「你不來我也可以自己搞定。」

 

「我知道,」Draco看Harry一臉不滿的模樣,輕笑一聲,「我知道你能教訓Nott,但不想看你們害史萊哲林被扣分。」兩個人都是他的朋友,甚至跟Nott來往的時間還比Harry要來得久,但Draco很清楚,要真打起來,那些人可不是Harry的對手,身為史萊哲林當然懂得站在比較有優勢的那方。

 

很奇妙的是,Harry雖然經常惹事,但很少被責罵或扣分。

Harry意外受教授們喜愛,連討厭Harry的Nott都沒辦法否認這一點,Harry在課堂上替他們爭取了很多分數,飛行課的表現也絕佳,Hooch夫人簡直把他誇到天上,篤定他之後絕對會加入史萊哲林的球隊,總之,Harry進學校後的表現一直都相當惹人注意,不論好壞。

 

還有一件讓Draco覺得奇怪的事情,每次只要Harry一攪進爭端裡頭,Snape教授就會冷不防出現,如果是跟別的學院起爭執,Snape理所當然會偏袒史萊哲林的學生讓Harry順利逃脫,但Harry特別喜歡跟學院內的人起爭執,例如上次Harry弄了個搔癢咒把Nott那群人給整慘了,每個人傷痕累累地向院長告狀,Snape知道後也完全沒有責罵他,儘管Snape仍舊扳著一張臉,擺出冷淡的態度,但Draco覺得Snape是特別偏袒Harry,不明原因的。

 

「我們也該準備去魔藥學了,Snape教授不會喜歡聽見你們打起來。」

 

「我差點忘了,我的課本——」Harry憤怒地跳起來,他因為跟Nott的爭執而忘記下午他們要跟葛萊分多一起上魔藥學,這時Draco把他的提袋丟給他,Harry一看便咧嘴而笑,「謝啦。」

 

Draco緩緩從那張笑得特別傻的臉移開目光,雖然他們有時也會因為無聊的事情吵架,但Harry的情緒總是恢復得很快,馬上又會親切地靠過來。

對Draco而言,這種黏人的朋友不會令他感覺討厭。

 

「我之前就要你別管Longbottom的事情,你偏要管。」

 

「但他們差點害Longbottom摔下掃帚,那可不是有趣的事情,萬一我那時候沒有幫他,他可能會摔斷一條腿欸。」Harry驚訝地看Draco,他們打算直接前往魔藥學的教室,「而且我不過就是搔癢了他們。」

 

「就是那個,」Draco翻了個白眼,他老是跟Harry說,但Harry就是聽不懂,「你沒事幹嘛去管Longbottom怎麼了,害得自己被記恨,他摔斷腿也不關你的事,Longbottom又不會因此給你什麼好處,他是個葛來分多,而且還是特別蠢的那種,要是有機會我也會踢他一腳。」

 

「那是Nott太小心眼才會一直記恨。」Harry小聲埋怨,他不懂為什麼每次做了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在Draco眼底都好像很蠢一樣,Draco老是說他應該分清楚誰更值得同情,誰更值得相處,用不著去幫某些對自己沒幫助的人,但那種說法真的太冷酷了,「他們有時候真的很討厭,沒事招惹我,Draco,我真不敢相信你跟他是朋友。」

 

「我不否認他們有時候挺白癡的。」Draco聳聳肩,不把Harry的抱怨當一回事,「不過能怎麼辦,我們從小就認識。」

 

「你們從小就認識…哈,但你還是比較喜歡我吧。」Harry興高采烈地說,Draco看著Harry笑到彎曲的眉眼,「對吧?」

 

「別蹬鼻子上臉,」Draco蒼白的臉頰微紅,但沒有否認Harry的話,「我可不想每次都幫你收拾善後,別像個蠢貨傻笑。」

 

突然,Draco和Harry一同看到了什麼而停下腳步,是幾個六年級的史萊哲林學生,他們也正在前往教室的途中,但那些學生給人的感覺很不同,Harry跟高年級生沒有什麼交集,只是偶爾會在交誼廳碰面。

Draco這時候用肩膀推了一下Harry,Harry朝他的視線看去,其中一個六年級生的左手腕纏著繃帶,他在那群人中獨樹一幟,或者說其他人都用一種詭異的仰慕視線看他,而他顯得傲慢。

 

「那是誰?」

 

「應該是Bulstrode家的。」Draco的語氣透著一絲神秘,「我爸有提過他。」

 

「他怎麼了嗎?」Harry看不出對方有什麼特別,為什麼Draco要在耳邊竊竊私語,「我之前見過他,他那時候很陰沉呢,現在看起來完全不一樣。」

 

「笨蛋,你沒看他的左手綁著繃帶嗎?雖然我父親說我什麼都不用在意,但就我所知,他左手有記號,代表他是特別被賞識的人。」

 

「被誰賞識?」Harry愣了愣,他沒有聽過這個傳聞,但Draco又不肯解釋清楚。

 

「就是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Draco壓低聲量,Harry聽到時有些驚訝,他確實聽說那可怕的黑巫師再次回到英國的消息,預言家日報上寫得很清楚,從他經歷過的魁地奇災難後,零星的傳聞使得人心惶惶,可Harry從來都不知道在霍格華茲這種被認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也會聽見關於那個人的消息,「雖然大夥兒都不說,但大家都知道…我跟你打賭,左手的繃帶下面一定有東西…總之,我們不要招惹他們,等他們走過去……」

 

「如果大家都知道的話,不用跟教授們說嗎?」

 

「為什麼要說?」Draco不明白地看著Harry,Harry懷疑Draco是否沒聽懂自己的意思,「被那個人賞識,這是一種很大的榮耀,我相信只要有才能,那個人才不在意什麼年紀呢,但我爸說我們年紀太小,還不夠資格加入。」Draco的神情帶著一絲羨慕,盯著那名神采飛揚的七年級生。

 

「喔…」Harry突然明白Draco是期待可以加入那些人之一的,這讓他腦袋有些混亂,照理說,『不能說出名字的人』是邪惡的,但Draco以及身邊一些史萊哲林好像都信服、尊敬那個黑巫師,這讓Harry經常不知該如何反應。

 

或許,那些報章傳聞也不見得全是正確的。

或許那個黑巫師有值得尊敬的地方,就像Ollivander說的,那個人做了些了不起的事情,凡人無法辦到的事情,不然Draco不會那麼佩服他。

 

這時候,Harry發現那群人在看他們,Bulstrode朝他們揮揮手。

Harry和Draco走上前去,面面相覷,不明白對方找他們做什麼。

 

「Malfoy,我上次跟你父親見過面,他很慷慨,給我許多建議…就是關於…你知道。」對方語帶暗示,很享受那種眾人仰望他的那種感覺,他看來只想跟Draco講話,Harry則是附帶的,從頭到尾貪婪地盯著Draco,熱切希望表達自己的善意,「你父親非常受到那一位的信賴,所以我覺得我們未來會相處得更愉快,你要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隨時可以找我,也記得幫我跟你父親打招呼。」

 

「我會記得的,我會跟父親轉達。」Draco也很樂意接受這種優待,嘴角上揚。

 

「喔,Potter,你幫我將這個交給Snape教授,你們剛好要去上魔藥學吧?」Bulstrode這時才終於留意到一旁發呆的Harry,順手將他們幾個人的羊皮紙,看來是必須交給Snape的作業,全都扔給Harry。

 

「為什麼——」Harry想推托的時候,被Draco從後面踢了一腳,他只能夠接下,「唔,我會交給Snape教授。」

 

那群人轉身離開,Harry不滿地望著他們的背影直到他們走遠無法聽見他與Draco談話,才開始低聲抱怨,Draco已經習慣Harry經常小聲叨念,尤其是看見不合他心意的行為,Draco常會懷疑為什麼Harry每天總有那麼多看不慣的事情,他真的很像那些喜歡伸張正義卻不用腦袋的葛來分多。

 

「別抱怨了,」Draco嘲笑地看著Harry,也不打算出手幫他,「反正我們再走一段路就到了,只是幫個忙帶給Snape教授。」

 

「又不是你拿,你當然好囉。」

 

兩人好不容易來到魔藥學教室,這裡終年陰森寒冷,到了十一月更是冷得讓人牙齒打顫,Harry有時候會質疑Snape為什麼不願意把這邊弄得暖和些,但Snape總是會無視Harry的疑問。Snape曾告訴Harry,魔藥是種能夠擾亂心智、迷惑感官的美妙魔法,精準的材料組合、複雜的工序、熬煮的手法都有著無法描述的魅力與精密,但Harry就是沒辦法喜歡上魔藥學,畢竟這裡完全沒有用到魔杖的機會。

 

「Snape教授,這是Bulstrode要我拿給你的。」Harry走上前去將那幾捲羊皮紙放到Snape的桌上,對方不動聲色地收起,揮揮手指要Harry回座位,態度非常冷漠,Harry意興闌珊地走回座位,他知道他們必須裝作不熟悉彼此,但Snape也不必如此無情。

 

Draco看Harry有些無聊地開始拿出自己的羽毛筆和羊皮紙,湊過去。

「你和Snape教授是不是以前就認識?」

 

「不,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我們沒什麼交情。」Harry撇撇嘴,他已經解釋過好幾次,但Draco顯然不太相信他的話,因為在進入霍格華茲以前Harry曾對Draco說溜了嘴,Snape要求他想辦法唬弄過去,所以Harry後來又作了很多次解釋,「我本來以為我認識史萊哲林的院長,結果對方根本是個騙子,他之前好像在聖檬果病院住了一陣子,誇口說Dumbledore親自邀他來當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

 

「真是不幸,聖檬果病院裡頭有一堆神經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Draco半信半疑地看著Harry,勉強接受他的解釋,「說到黑魔法防禦術,那傢伙就是個笑話,不是嗎?我一定要告訴我父親,叫他們換掉那個白癡。」他們本來都很期待黑魔法防禦術的課,結果Quirrell教授的課堂都在講一些不著邊際的事情,還很容易受到驚嚇,一副懼怕身邊會有人跳出來殺他的模樣。

 

魔藥學開始後,Snape要求他們各自調製一種簡單的治療藥水,由於Snape對葛來分多的學生有諸多批評的關係,史萊哲林的學生大多會順利度過這段時間,由於Snape對於每個人的魔藥要求相當嚴格,因此所有人都會遭受批評,除了Draco,他似乎格外欣賞Draco熬煮魔藥的手法,每次Snape誇獎他的手法有多麼熟練時,Draco便一臉沾沾自喜。

 

Harry悶悶地將壓碎的某種骨粉丟進大釜,思考著為什麼他必須假裝自己不認識Snape,這非常困難,畢竟在入學前Harry幾乎每個月都會見Snape好幾次,他們相當親密,Harry相信自己比在場的所有學生都更了解Snape古怪的脾氣,儘管在許多人眼中Snape非常不可理喻。

 

是啦,要讓那張陰沉的臉笑一下,都好像要他命一樣。

不過Snape哪天要是真的笑起來,很可能代表發生了什麼災難。

 

就在Harry出神想像Snape微笑的模樣時,順手將桌上一堆切好的藥草根扔起大釜中,當他意識到這是錯誤的步驟時已經來不及挽救,但很奇怪的,那堆藥草根竟緩緩飄浮回到Harry桌上,他張大嘴巴轉頭想問Draco有沒有看到剛剛發生的怪事,但Draco正專注在他的魔藥上,壓根沒時間理會Harry。

Harry左右環顧,發現Snape就站在他隔壁的桌前,陰沉的雙眼盯著Zabini的魔藥,魔杖收在袖口,眼角輕輕瞥向Harry,兩人的視線僅交錯短短幾秒鐘。

 

「Potter,再煮就過頭了。」

Snape平緩的聲音提醒,Harry低下頭看自己的藥水,連忙攪拌它,它逐漸變成漂亮的銀灰色,是和Snape示範時一模一樣的顏色,這個時候才能把那堆藥草根放進去。

 

好不容易完成所有程序,Harry才抬頭尋找已經走去挑剔Neville Longbottom的Snape,唇邊彎起一個微笑,他很清楚剛剛是誰施法挽救他差點失敗的魔藥,沒想到Snape會及時出手幫忙,發覺Snape仍然私下關注著他的一舉一動並給予幫助,令Harry的心情大好。

 

他們最後一個個把完成的魔藥拿上台試驗,Harry的魔藥完美地起了效果,把Neville因為失敗魔藥而燙傷的手指恢復如初,Snape並沒有讚美他,但給史萊哲林加上五分,Harry想這也就夠了,至少他會慶幸自己不是Neville,用不著承受Snape每堂課尖酸的針對,看那男孩可憐兮兮地跑回座位,Harry忍不住心懷同情,但他不能夠表現出來,他知道身邊的史萊哲林們大多對葛來分多沒什麼好印象,而他必須想辦法讓自己融入。

 

就在Harry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時,Snape走過他的桌子,Harry依稀聽見那氣若游絲的嗓音在頭頂響起。

 

「晚上來辦公室找我。」扔下那句話,Snape黑色的身影便消失在教室的另一端,Harry將背袋甩上肩膀,若無其事地與Draco會合。

 

 

 

 

 

 

Harry在深暗的夜中披著他父親作為十一歲生日禮物送給他的隱形斗篷,一路興奮地走下黑暗的階梯,Snape的辦公室位於城堡中的地牢,以Harry所知的Snape,確實是會選這種詭異地方當辦公室的人,他喜歡離群索居,不受打擾。Harry敲敲門後就走進去,陰暗的房間裡面有一排排擺放著奇怪藥瓶的櫃子,在壁爐裡擺著一個大釜正熬煮著不斷冒泡的魔藥,Harry好奇地靠上前去,陰影中卻突然冒出Snape的聲音。

 

「Harry,」被叫到的男孩整個人跳起來,他轉過頭咧嘴微笑,「你沒有被人發現吧。」Snape臉上的每條紋路都帶著難以親近的嚴肅,但Harry毫不在意地上前擁抱他,對於Harry這個從小到大的習慣動作,Snape仍舊無法適應,他的手有點不知道該擺哪裡的碰了一下Harry的亂髮。

 

「他們都在呼呼大睡呢。」Harry笑嘻嘻地說,他對於晚上偷溜出宿舍這件事情算是有點心得,「我還以為你徹底忘掉我了,教授。」

 

「要忘掉你可不容易。」Snape冷笑一聲,「我聽說你又跟Nott起衝突,就沒能夠安分待著一天。」他指指一張椅子,「坐下。」而Snape自己則待在魔藥前面,開始慢慢旋轉那細長的木勺子。

 

「那傢伙居然還跟你告狀?」Harry憤怒地瞪著Snape,那些史萊哲林學生非常信任Snape,當然,因為沒有一個學院長會比Snape更偏袒史萊哲林,「那你跟他說他是個混蛋了嗎?」

 

「你應該低調,我在入學前就告訴過你好幾次,不要招惹事情。」

 

「我沒有,至少不是我開始的。」Harry有點不滿Snape居然還怪他太顯眼,「他們老是…笑我媽的事情,說她不是巫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讓媽不要常常寫信給我,但她還是會寫來。」

 

「你母親看到你那麼寫,當然會擔心,」Snape放下勺子,轉頭陰沉地盯著Harry,就他所知,Lily不只是寫信給Harry,還寫信給Snape,就因為她兒子某一天突然要她不要再寫信過來,這讓Lily特別憂慮,不曉得Harry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有必要因為某些人無聊的評價,就讓你母親傷心。」

 

「我沒有!我也不想的,我只是…不喜歡她被人笑。」Harry悶悶地說,沒別的意思,他還是會寫信給他母親,但不想讓那些人總是拿他母親的信捉弄自己,他絕對沒有因為母親是麻瓜出身的巫女而感到羞恥,他只是不想總被人說,Harry心想。

 

「史萊哲林確實有些人對麻瓜出身的巫師、巫女不太友善,但也只有一部分,不代表你必須成為那些人之一,很多史萊哲林也是混血,」Snape說那句話時的語氣似乎帶著一點微妙的懊悔,Harry能聽見他的語氣停頓了一會兒,猶豫該怎麼表達,「……你沒有任何不好的地方,Harry,你的出生對我來說很重要。」

 

「真的?」Harry很意外Snape那麼說,這讓他的心情立刻轉好,「所以,Sev,你以前也跟他們一樣討厭麻瓜嗎?」

 

「我無法否認,我沒辦法全心喜歡他們,某些人很糟,例如我的父親,」Snape緩緩說,Harry特別喜歡那溫柔而壓抑的語調,「但你母親是個好人,很好的人,她是值得尊敬的巫女。」

 

「我希望你喜歡我,Sev,」Harry在椅子上搖晃著兩隻腳,看起來快要坐不住,「雖然你很嚴厲又難搞,而且喜歡跟爸吵架,但我一直很喜歡你。」

 

「是嗎?」Snape面無表情的臉孔沒有絲毫變化,Harry知道當Snape沒有明顯露出厭惡表情,也就表示著對方還算能接受這件事情。

 

「你在熬什麼東西?」

 

「某種解藥,你不需要知道。」

Harry觀察Snape將大釜中的魔藥取出一些,敷在一條布上,然後翻起他的右手袖子,在那兒有個怵目驚心的巨大傷口,像是燙傷,但傷口是黑色的如同中毒一般,這讓Harry心慌。

 

「你受傷了?為什麼會受傷?」Harry擔憂地望著Snape,雖然Snape看來一點兒也不疼,「這看來好嚴重,難道又是因為那個鳳凰會什麼的?」

 

「你不該隨口談這個,很不謹慎,我告誡過你很多次……」
 

「……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緊閉心智,絕對不能對別人說鳳凰會的事情,也不能說我認識你。」Harry接著Snape的話說,他都快聽爛這些了,聳聳肩,「我知道,我沒對別人說過。」然後皺著眉頭死盯著Snape的傷口,「我只是不懂為什麼你常常做些危險的事情,老是受傷,他們都指派你很困難的任務嗎?」

 

「有些事情只有我能做,」這個傷口和Voldemort脫不了關係,他按Dumbledore的指示隱密前往海涯邊的洞窟,在那裡遭遇黑暗生物的襲擊,使他沒能探尋到Voldemort隱藏的秘密,「你還小,沒必要知道這些。」

 

「我十一歲了!爸從以前也一直這樣講,什麼都不肯說!」Harry抗議,但Snape面對那抱怨只是冷冷一笑。

 

「是啊,你可真是個『大人』,」那刻意強調的嘲諷讓Harry臉紅,「能用幾個魔法不代表你就足夠成熟,你還有很多要學,所以才進入霍格華茲,我知道你和你父親一樣不愛遵守規矩,最好不要模仿那傢伙的自大傲慢,把叮囑你的事情左耳進、右耳出。」

 

「我沒有!」

 

「那就向我證明你真的長大了,在學校安分一些,別讓人傷透腦筋。」

 

「……好吧。」Harry雖然心中有些不滿,但他還是會聽Snape的話,他只是不明白為什麼Snape一直希望他在學校安安靜靜的,最好是無聲無息,不被任何人注意到,但這非常困難。

 

Harry靜靜陪著Snape敷藥,對方沒趕他走,Snape總是沉默寡言,但對學生沒耐心的Snape從來不會主動趕Harry走,除非Harry自己無聊想離開,過了好一會兒後Harry表情緊繃地開口,彷彿他即將要說的是什麼天大的事。

 

「Draco邀我去他們家過聖誕節。」

Snape的眉間立刻浮出一道深刻的凹痕,Harry連忙補充,「我保證我會在最後三天回家,而且會天天寫信給我爸媽,還有你。」

 

「我不認為這是個好時機。」
 

「我只是去朋友家,難道我連朋友家都不能去了?」Harry埋怨,他拉住Snape的手臂,「拜託,Sev,只要你跟我爸媽說,他們肯定會同意的,我保證我不會做什麼多餘的事情,只是去Draco家玩。」

 

「Lucius已經知道你要去了嗎?」

 

「呃,你是指Malfoy先生嗎?」Harry尷尬地低下頭,「其實Draco沒跟他父親說,他只是…聽說他父母有事要遠行,不會待在家裡,所以才邀我去的。」

 

Snape眉頭深鎖,他倒是知道為什麼Malfoy夫婦沒待在家中的原因,黑魔王聚集各方力量的同時,要求他忠實的僕人扮演他的手腳,Lucius在攏絡那些純血家族與政治勢力上相當有一套,而黑魔王給予他們的期限是到年底以前,他們必須交出一些值得誇耀的成績。

 

Dumbledore讓Snape成為史萊哲林院長的用意,是為了更容易觀察那些距離Lord Voldemort最近的孩子,防止他們遭受蠱惑而深陷禁錮,最近Voldemort開始將手伸入霍格華茲,看管這些人不讓他們走得更遠,在適當的時機提供離開Voldemort的道路,也是Snape的隱密任務——Malfoy家的男孩也是他必須觀察並提供保護的對象之一。

 

如果Malfoy夫婦不在家,只有兩個孩子一同度過聖誕假期,似乎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還有很多不確定性。

 

看向Harry望著他的綠眼,Snape知道即便自己擁有能夠抗拒Voldemort奪取心智的意志力,也無法拒絕那充滿期盼的眼神,而讓Harry有一絲傷心與失望,Harry這個年紀正是渴望社交、與朋友遊玩的年紀,Snape知道不管是他或者Potter夫婦,都不可能永遠綁住Harry,讓Harry完全按照他們的想法成長。

 

Harry的懇求總能軟化他的某些堅持,令他打破設下的規矩。

Snape當然知道這不能算是件好事,但他無法拒絕。

 

「你必須遵守我告訴過你的事情,如果有任何異常,隨時聯絡。」

 

Harry聽見那得來不易的允許,立刻綻放出燦爛的笑容,「知道了,教授。」

 

 

 

 

 

 

Harry從來沒有見過白色的孔雀,更沒有搭乘馬車進入家門的經驗,當他從那華麗且自動奔跑的馬車上跳下來,正巧有一隻純白的孔雀被他嚇著,抖著翅膀撲騰而過。在那車道的盡頭,美輪美奐的宅邸就在眼前,精雕細刻的裝飾活靈活現的,每一片磚瓦似乎都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修剪整齊的庭院中還有一座噴泉水池正發出優美的聲響。

 

一旁的Draco滿意地等待Harry欣賞完他的家,也不打算催促,他知道Harry會有多麼羨慕他,大多數來到Malfoy莊園內的人都會同樣驚嘆這裡的富麗堂皇。

 

「我知道你家很富有,但不知道這麼富有。」Harry的手撫過一排整齊美觀的矮樹籬,那排矮樹籬隨他的手搖動軀幹,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酷,我真的可以在這裡過聖誕節嗎?」

 

「反正只有我們兩個人,就是別毀掉我家客房。」

 

「說得好像我隨時隨地都在炸毀東西一樣。」Harry笑著說,Draco卻低哼一聲,他確實是這麼覺得,而且他絕對不會忽略Harry破壞東西的能耐,「我保證我會乖乖的,我能放Hedwig出來飛幾圈嗎?」

 

「隨便你。」Draco看Harry將行李中的籠子拿出來,讓那隻美麗的雪鴞攀在手臂上,輕啄他的臉頰,「大部分地方都能去,不過我爸有吩咐不要到三樓的客房,大概最近放了什麼不太妙的東西吧,所以你也不要到處亂逛。」

 

「沒問題,」Harry隨口答應,心底卻暗想自己肯定要找時間好好在Malfoy莊園內到處探險,「你說要帶我看你們家的收藏,不是嗎?」

 

「你安頓好後我們吃頓飯,之後我再帶你去看。」Draco回答,他曾對Harry誇口自己家中有很多珍貴的收藏品,其中有不少危險的黑魔法道具,Harry對此也顯得非常感興趣,充滿好奇,於是兩個男孩就決定要一起看看,「你幹什麼?」

 

「拿我的行李啊。」Harry拖著沉重的行李準備動身。

 

「有家庭小精靈呢,你放在那兒,牠們會處理的。」

 

「哇,我們家沒有,但我知道我教父有繼承一個,他又老又醜,個性還很奇怪…常常做一些事情讓我教父生氣。」Harry只要每次一想到Kreacher ,就會覺得牠古怪又孤僻,Sirius也很不喜歡Kreacher 。

 

「喔,那你們應該教訓牠啊,要是牠們敢違背主人的命令,就要處罰牠們。」Draco帶Harry走向宅邸,Hedwig則繞著他們在天空自由翱翔,「牠們是很低賤的生物,所以要讓牠們學會聽話才能派上用場。」

 

Harry聽Draco毫無感情地說,他沒有想太多,家庭小精靈本來就是這種天生會服從巫師的生物,Draco說的似乎符合道理,於是收起內心微小的困惑。

 

接著他跟隨Draco踏進Malfoy的宅邸內,立刻就被那些華麗寬敞的玄關給吸引住,而他們用了一頓美好的午餐,接著Draco帶他前往這個假期他要住的客房,那裡被打掃得一塵不染,而他的行李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運進來,完好無缺地擺在床邊,他們在房間內討論魁地奇,一邊吃家庭小精靈為他們準備的甜點,拿Malfoy先生收藏的純金巫師棋玩了一整晚,並約好明天一早就去後院騎掃帚飛個幾圈,直到深夜Harry才躺進無比柔軟舒適的大床,進入夢鄉。

 

那一晚,Harry做了個奇怪的夢。

本該是漆黑一片的天空裂開一道綠色的閃電,一片黑色的霧籠罩Malfoy莊園,裡面有一團黑影逐漸化為一個人形,他的四肢像隻蒼白的大蜘蛛,身形又高又瘦,彷彿用滑的踩過那月色下昏暗不清的草皮,窸窣的聲響讓人毛骨悚然。

突然,那人影注意到Harry而抬起頭,儘管看不見他的面容,卻見那個人抬起長長的手指擺在雙唇前方,比了個要Harry安靜的姿勢,黑色斗篷下閃耀出冰冷的紅光,讓Harry驚醒過來,趕忙往同一個地方看去,院子中什麼也沒有。

深信自己做了個惡夢的Harry鑽入被窩中,閉上雙眼。

 

之後的假期,Harry跟Draco去了許多地方,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沒有其他大人在,他們沒辦法去更遠的地方,Draco對此有些不滿,但Harry覺得他們還是別跑得太遠,所以只敢去到Malfoy莊園後方的樹林。

Draco也帶Harry參觀他父親的奇異收藏,一些稀奇古怪的器具讓Harry開了眼界,裡面似乎還有帶著咒語的古老刑具,Draco描述那用起來有多麼殘酷,嚇得Harry一愣一愣的,有些比較危險的黑魔法物品被裝在精緻的盒子中不允許碰觸,這種帶點禁忌的體驗讓Harry感到非常有趣。

 

「前不久魔法部來突襲檢查,我爸不得不把一些東西藏到地牢去。」

 

「所以這些違法嗎?」

 

「我不認為,這是魔法部的問題,我是說,他們怎麼能認定這些有歷史價值的珍貴魔法道具當做是違禁品?有很多是從我祖父就留下來的。」Draco低哼一聲,聽說都是那個紅頭髮的Weasley從中作梗,常常聽他父親抱怨,「你想看看我們家的地牢嗎?雖然有點髒,但我覺得你會喜歡。」

 

「想,以前有關過人嗎?」Harry問,Draco很明白他的口味,他就是喜歡看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對Harry而言,Malfoy莊園就像是個大寶庫。

 

「我猜有,但很久沒用了,我也不可能去那種地方。」

 

他們離開Malfoy先生的收藏空間,正打算前往地牢的途中,Harry突然聽見樓上傳來奇怪的聲響,只有他一個人注意到,像是某個沉重的東西在地上拖行的聲音,那是三樓,也是Draco說他們不能夠上去參觀的地方,目前為止他們都還沒打破規定,Draco看起來也沒打算違背他父親的吩咐,這讓Harry心中下定決心要找個時間去一探究竟。

 

Harry選在某天下午,這是一段他可以獨自行動的時間,他悄悄溜上三樓,但這裡並沒有什麼奇特的,同樣是一排華麗整潔的房間,空無一人,只有一間巨大的房間比較特別,推開門後,裡面一片陰冷,但壁爐中點燃著火焰在跳動,一把扶手椅擺在壁爐前,彷彿前一刻還有人待在這兒,Harry沒有多加在意,因為他的注意力很快被房間內其他的東西吸引,高聳的櫃子裝滿各種各樣的書,有些看來年代悠久,還有幾卷類似煉金術師手稿的東西收藏在透明櫥櫃中。

這裡顯然是個圖書館,都是些看不懂的艱澀書籍。

 

他躡手躡腳地順著一整排的書櫃繞一圈,發現一個隱密的小房間通往更深處,他有點緊張地推開那扇門,像是個臥房,又像是書房,有點陰暗,接著Harry注意到一個人影在裡面,頓時手冒冷汗,慌張之餘他撞到旁邊的書櫃,發出不小的聲響。

 

那人自然發現了Harry的存在,Harry趕緊想道歉,他沒聽說Malfoy家有其他訪客,要是知道的話他絕對不會胡亂閒逛。

 

「先生,我立刻就走,我不知道這邊有別人——」

但當那名男人從陰影中走出來時,Harry愣住了,那是一張他曾經見過的臉,一時間想不起來,但他確定自己有見過,不論是誰只要看過如此英俊的臉龐,肯定不會輕易忘記。

 

那名年輕的男人身著黑色的長袍,不疾不徐地將手中的書本放入書櫃,這才轉向Harry,彷彿他早已知道Harry闖入他的私人空間,並且沒有生氣。

 

「我說過我們會再次見面。」聽見那句話後,Harry總算想起他在哪裡見過這個人,對方揚起嘴角微笑,不可思議地撫平了Harry的慌亂。

 

「先生,你是Malfoy先生的客人?」

 

「我們認識,他慷慨地讓我待在這兒,不受人打擾。」Tom輕輕微笑,那對染上一絲調侃的眼眸隱隱透著神秘的光輝,「他應該是禁止了其他人進到這裡來,包括他的兒子在內,但顯然有人不太喜歡守規矩。」

 

Harry馬上臉紅起來,支支吾吾半天說不出話,要是被Draco知道他跑上來還見到他們家的客人,肯定會被罵一頓。

 

「Harry,有人知道你來這兒嗎?」那美妙的嗓音問。

 

「……沒有。」Harry搖搖頭,毫無猶豫的回答讓Tom臉上的笑意更深。

 

「你知道,你不該輕易回答我沒人知道你在這兒…那表示就算你突然消失了,也不會有人找你。」Tom緩慢的勸說讓Harry的胸口一點一點被揪緊,口乾舌燥,竟緊張起來,「別擔心,這只是玩笑,是吧?」

 

「啊……先生,我一定打攪到你了,我很快就離開!」

儘管對方彬彬有禮而且還非常溫和,但Harry心中就是有種奇怪的感覺,想盡快離開這個房間,對方的視線分明是溫柔的,但一種彷彿被那視線爬過全身的想像,讓Harry渾身冰冷。

 

「我不會告訴別人你上樓來的事情。」Tom婉轉地說,悅耳的聲音透著溫柔與好意,讓Harry鬆了一口氣,「相對的,你也不要告訴別人你見過我。」

 

「我知道了,我不會說的。」

 

「還有,你可以再來找我,這個聖誕假期我會待在Malfoy家。」Tom走近Harry的身邊,手指輕輕扶正那歪一邊的眼鏡,低頭對上那雙睜大的綠眸,「我一個人也挺無聊,剛巧你能跟我聊聊天,也能打發時間。」

 

「你真的這樣覺得?」Harry很驚喜,他本以為對方想獨自一人待著。

 

「當然,我是這麼說的。」Tom輕笑出聲,指尖撥開Harry凌亂的劉海,僅僅是一瞬間,那對迷人的深色眼珠彷彿溢出血色,沾染殘酷的氣息,但Harry並沒有注意到,「通常我不喜歡被人打擾,但只要你願意到我身邊,我會非常歡迎你,Potter家的男孩。」

 

 

 

 

 

TBC

 

作者廢話:

 

魔王要來誘拐孩子啦,從小就要開始慢慢拐,一點一點拐。

其實Harry的夢不是夢,魔王剛巧來到Malfoy莊園待一陣子,Snape應該沒有想過魔王會在Lucius外出時跑來,總之就是一切都很不湊巧,又或者說太巧。

 

就像是勸誘Regulus以及其他僕人那樣,魔王現在想把手伸入霍格華茲,如果Harry可以成為他利用的棋子,那麼他就可以得到一個Potter家的間諜,對魔王來說非常好用,目前他的打算就是如此。

 

其實魔王不只是這樣對Harry啦(因為從Harry視角出發自然就是只有Harry的感覺,但其實不是),有很多人被慢慢勸服,他這種行為當然是從史萊哲林內部開始,漸漸有些人會加入食死人,被刻上標記。不過Harry比較特別的是,他的出身是鳳凰會的成員的孩子,所以魔王會特別小心不讓Harry身邊的大人發現異狀,也暫時不讓Harry知道自己是誰,直到他能夠掌握Harry所有的小祕密。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