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代理戰終於落幕之後,阿爾克巴雷諾終於得以恢復原本的樣子。
好不容易由這些本來看似難以相處的人合作後共同取得的最後勝利,是甜美的、令人感到欣慰的結果,雖然並不是說彼此之間的感情有什麼特別增進的地方,但對綱吉來說對這些曾經共同戰鬥的同伴的畏懼感已然消退了不少,儘管現在還是很難坦率承認對方是很好的戰友,但已經可以平等的、自然的對談了,綱吉覺得現在這樣的關係就已經相當美好。

在擁擠的澤田家舉辦了小型的慶祝會,不知為什麼連那些本來以為絕對不會參加的人群也出現了,就和召集所有人的那天一樣澤田家塞滿了奇奇怪怪的人們,房間內擁擠得水洩不通。
但綱吉不久後就了解到,這並不只是慶祝會而已,同時也是告別。
或許大家都心有靈犀吧,這很可能是最後的見面。

阿爾克巴雷諾恢復本來的身體並且順利存活下來後,除了里包恩,其他的阿爾克巴雷諾似乎都各有自己的打算,拉爾、可樂尼諾要和家光一起回西西里去,而瑪蒙則和以前一樣跟著瓦利安離開,因為代理戰而短暫聚集到日本的這些黑手黨,也都即將要回到本來的地方。
綱吉雖然自從代理戰以來就沒有一天睡過好覺,但如今要各自歸位的時候,覺得高興的同時也有些惆悵,明天一切就又會恢復普通的日常生活,照常的上下學,過著平凡且一成不變的每一天,這讓他胸口產生了久違的放鬆和喜悅,大家似乎也因為這樣而感到興奮。

在度過一段混亂的慶祝會後,綱吉分批和前來家裡的客人道別。
當然,其中有一部分的客人一點也不希罕他的道別和感謝,綱吉還是苦笑著看他們離去了。

「綱吉在這次的戰鬥中真的很厲害呢,」慶祝會結束後,迪諾在準備離開時轉過頭對綱吉說,他的眼睛中透著溫和而讚賞的光芒,「聚集那些古怪的人,或許這樣的事情只有你才能夠做到吧,因為是綱吉所以連那些可怕的傢伙都願意出手幫忙。」

「我想大家只是因為對強敵感到有興趣而已,不是因為我啦。」綱吉苦笑著,想到那時制定計畫所遇到的重重困難他就忍不住嘆息,而且執行過程也沒有如計畫那般順利,不少人受到了輕重傷,這讓他一度感到灰心挫折,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感到心寒無比。

「不,如果不是綱吉的話就不行呢。」迪諾想一下後伸手輕輕拍了拍綱吉的頭,微笑,「你一定會成為很好的首領的,我相信。」

「所以說…我並不想當什麼黑手黨的首領啦……」綱吉低喃,但說這種話若是被人聽見了,說不定又會被里包恩又踢又踹地說沒用,在里包恩變回原本的姿態後,以前的攻擊也等比例變得更加強大了,綱吉現在一點也不想招惹對方。

「是嗎?那樣有些可惜啊,我很希望你可以成為首領。」迪諾溫柔笑著,他是真心這麼認為。

看向就在隔壁剛剛在慶祝會中不斷喝酒胡鬧的瓦利安,他們也正準備要離去,看似很普通地存在於這裡,但事實上可以讓XANXUS妥協並參與這場戰鬥,迪諾認為不僅僅是因為對高難度的戰鬥感到有興趣而已,XANXUS一定是因為認同了綱吉的實力,所以才接受綱吉的請求,否則一向高傲的瓦利安不會做出那樣的決定。

如果綱吉成為下一任彭哥列的首領,應該會帶領出和過去完全不同的家族。
他其實真的很想看看那樣的未來,因為綱吉還會不斷變強的。

「真的,很感謝你,迪諾先生,大家都願意聽我的請求幫助我,我非常高興。」綱吉笑著,自從開始和復仇者對戰以來就沒有露出如今放鬆的表情,滿腦子都考慮著要怎麼幫助阿爾克巴雷諾,祈禱著里包恩不會因此死去,心情總是緊繃著。

「哈哈,下次還有困難的話儘管過來找我好了,阿綱,因為你是我的師弟啊。」迪諾微微臉紅地說,他留戀地撫摸那頭柔軟的褐髮。
「嗯。」

「我也是暫時會回西西里,下次見面不知道什麼時候了,但是……」迪諾有點苦澀地說,他也該回去加百羅涅工作了,總不能一直放著家族不管,說到一半時他突然抬起手來,「呦。」

綱吉順著迪諾的呼聲轉過頭去,站在他和迪諾身後的是面無表情的雲雀,綱吉其實很意外他居然會參加慶功宴,一向討厭群聚的雲雀本來在戰鬥結束後就消失了身影,但似乎是里包恩跟雲雀說有事情要對他講,才把他吸引過來,條件是之後打一場也沒關係,一直渴望和里包恩戰鬥的雲雀果然沒有辦法拒絕這樣的邀請。

「似乎有人覺得我太囉嗦來接你了啊,我獨佔你太久了嗎?」

「欸、欸?」綱吉驚慌地望向身後的雲雀,然後又回頭看一臉明瞭似的迪諾,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我就先走了,我還會住在之前那個旅館幾天才離開日本,瓦利安應該也是吧,這些日子還想找我聊些什麼的話就儘管過來吧,阿綱。」迪諾一邊說著一邊坐上停在巷道的那台黑色轎車,揮揮手揚長而去,留下綱吉和雲雀站在那裡,過了一會兒後,綱吉才把視線放在雲雀身上。

兩人之間沉默了一會兒,綱吉終於鼓起勇氣開口,迎上雲雀的視線。
雲雀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似乎都和以前一樣,不愛說話也不和大家相處,只執著戰鬥,即便與強大數倍的敵人戰鬥也不會露出一絲動搖的無畏黑眼,以前綱吉總感覺不敢與之對視,害怕其中的冷光,現在看來卻相當令人安心,雲雀也同樣平靜地望著綱吉。

「雲雀學長,你也要回去了嗎?」

「談完話了,沒有繼續和你們群聚的必要吧。」雲雀態度淡漠地回答,一邊邁開步伐,卻在綱吉身邊停下腳步,「你這次做得還不錯。」

綱吉訝異地抬起頭來對上那雙染著一絲柔和笑意的鳳眼,沒想到會從雲雀口中聽到類似誇獎自己的話語,對方的手輕輕碰觸他的肩膀,像是在讚賞他似的,他幾乎要這麼誤會,因為對方的聲音聽來相當溫和。

「雲雀學長,這次真的很感謝……」

「我喜歡沒有一絲猶豫決定投身戰鬥的你。」雲雀繼續說下去,忽略綱吉對他說的話,「雖然是草食動物但是你還會有更多的成長,所以我才幫你的,到你變得最強的那個時候,或許會想和你打一場。」

「哈…哈哈…果然是因為這樣啊……」綱吉搔搔臉頰,雖然他早有預料是這樣了。


「我走了。」雲雀說著,卻在消失前對綱吉丟下一句話,「在跟我打以前可別輸給別人。」

綱吉呆愣了一會兒,悄悄握緊拳頭後,點頭,「是。」

綱吉看著雲雀的背影慢慢隱沒在黑暗之中,他在外頭讓涼風吹撫自己微熱的腦袋,感覺心情無比輕鬆又滿脹著各種複雜的感情,家裡的客人他都好好送走了,雲雀是最後一個,很多人都專程過來跟他說話告別,其中還包括白蘭和尤尼,因此他現在心情相當滿足。

這次能夠獲勝完全是靠著所有人的功勞,他對現在所有的阿爾克巴雷諾都可以繼續活下的結果感到滿意,只要還活著的話,就算暫時分離也總有一天可以見面,這個心願算是完成了。
雖然不知道未來還會遇上什麼麻煩事情,但他覺得短暫期間都不會再有戰鬥。

「……回去吧。」命令他出來送客的里包恩或許在家裡等他回去。

儘管里包恩沒有說要回西西里,但說不定知道綱吉不願意當首領的決心後也會離開吧,正因為綱吉還想再過一段有里包恩的熱鬧日子,心裡有些猶豫。說完全不想當彭哥列首領也只不過是騙人的,他或許有那麼一點點渴望著,在經歷那麼多事情後他對彭哥列也產生了奇妙的感情,彭哥列連繫著他所有重要的夥伴和曾經度過的重要的時間,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夠符合首領的職務。

綱吉轉身打算走回家,就在他跨出第三步的時候,突然聽見一個奇怪的聲音。







瓦利安是在深夜回到旅館的,在這附近這間旅館是最高級的,九代首領來日本的時候也是住在這裡,一向好大喜功的XANXUS當然不可能住在其他地方,這裡最好的房間相當昂貴。
由於在澤田綱吉的家中與那些小鬼們慶祝而耗費了大量的時間,XANXUS正感困倦而心情不佳,偏偏貝爾卻還情緒高昂地到處晃來晃去,因為喝了一大堆酒所以心情爽快是可理解的。

「嘻嘻,長毛啊,我們是明天就回西西里了嗎?還是要多留幾天?」

「看BOSS心情吧,不過我想也不可能在這裡停留多久。」史庫瓦羅回答,他看著XANXUS的背影,「該做的事情都辦完了,當然是早點回去,還有一堆工作呢。」皺起眉頭,回去之後九代首領大概會詢問他們這一切過程,他們恐怕會和跳馬迪諾、家光等人碰巧搭上同一架飛機也不一定,真是孽緣。

瑪蒙慢慢走在所有瓦利安的最後,不知在想些什麼,腳步變慢了。

「怎麼啦,瑪蒙?」史庫瓦羅和貝爾同時回頭看他,瑪蒙只是輕輕搖了一下頭。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瑪蒙猶豫好一陣子後有些扭扭捏捏地開口,「我或許應該去跟澤田綱吉道謝,只是在想這樣的事情而已。」

「哈啊?你在說什麼啊?為什麼要去找他道謝啊?」史庫瓦羅瞇起眼,瑪蒙居然會說這種話。


「是啊,你是這種人嗎?老是要錢的小鬼頭居然說什麼要跟人道謝,嘻嘻嘻嘻。」貝爾大笑出聲,彷彿瑪蒙說了什麼不可思議的話,瑪蒙有些生氣地瞪著他,被斗篷遮住的臉下泛起一點羞恥的紅暈,他也只是剛好想到這件事情,卻忘記史庫瓦羅和貝爾是什麼樣的人不小心就說出來了,他對於自己活下來的事情非常感激,和里包恩他們不同,他一直是最想活下來並擺脫詛咒的人。
從沒有想過有一天可以重新獲得完整的、不屬於其他人的生命。

「我、我只是想一下而已,畢竟我是——」

就在他們吵吵鬧鬧完全沒有注意周圍的時候,瑪蒙的身後突然被某個人輕輕一撞,因為瑪蒙正面對著史庫瓦羅和貝爾兩人說話而沒有注意到有人朝這裡過來,因此身體不穩地往後傾倒了,這一倒就剛好壓住身後的那個人,然後一起倒在地上。

兩人同時發出『哇』的一聲,瑪蒙知道自己糗態百出,有些想要殺死面前嘲笑他的兩個人。

「痛痛痛……」身後某個熟悉卻又比印象中低沉一些的聲音抱怨著,「為什麼剛到這裡老是發生一些討厭的事情啊,啊,你沒事嗎?」

瑪蒙努力想要站起來,想要開口怒罵眼前的兩個人,卻發現正望著他們的史庫瓦羅和貝爾驚愕的目光,他不懂是看到了什麼才讓這兩個人露出那種奇怪表情,於是有些好奇地轉過頭去,他看到一張熟悉卻又差異甚大的臉龐,相比他們的震驚,對方卻一臉平靜而懷念地望向他們,嘴角勾勒出一抹淺淺的笑。

這些瓦利安一向誇張的表情讓他發出低笑,那個人站起身,揮去身上的灰塵。

「剛好在這裡碰到了你們,我正想著要怎麼連絡彭哥列的人呢。」輕輕用手整理變得凌亂的西裝,對依然坐在地上忘記要爬起來的瑪蒙伸出他的手,不懂為什麼瑪蒙不立刻站起來,而是滿臉困惑地望著他的臉,「怎麼了,不站起來嗎?瑪蒙?」

「你、你是……」
聽到對方直接呼喚自己的名字,瑪蒙更加不知所措。
這個人的穿著相當體面,看起來一點也不廉價,手指上戴著銀色指環,一頭褐髮和那流露溫暖光輝的雙眸,這些都與他們所認識的並無差異。

但是瓦利安一眼就明白,沒有一絲多餘的動作,就算在這時候也沒露出任何可攻擊的破綻。

和那個警戒心很低落、破綻百出的傢伙截然不同,眼前的人是相當老練的強者。

「雖然我們對彼此沒有什麼好感,但如果真的把我的臉給忘記了,真是令人傷心的事情。」對方不在意地輕輕一笑,那笑容和他們所知道的都不同,不知為什麼,看似無害的表情之下隱約透出一股壓迫感,使史庫瓦羅和貝爾都一度警戒,抓武器的手往上抬了一些。
眼前那雙明明是出於好意給予幫助的手,反而令人懷疑到底該不該接受。

不管如何,眼前的人都比他們所熟知的存在看來大了幾歲,並非剛剛才見過的同一人。

「我需要一些幫助呢,你們在這時候說不認識我,可是會讓我很傷腦筋的。」對方挑起眉來,強硬伸出手抓住瑪蒙的手臂,一把將他從地上拖起,「我是澤田綱吉。」




tbc

作者廢話:

最近趕合本的文章所以沒辦法寫連載。

就來趁機會把舊文貼一貼,之前有人說希望我搬這篇,沒想到這篇居然一直沒有搬,我記得這篇也蠻多讀者喜歡的,就是講述十年後綱吉穿越回十年前的簡單故事。

總之,希望大家先忍耐著囉~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