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無聲的走廊,進到自己家門前先確認那扇門並沒有任何人為碰觸的痕跡,和自己離開時一模一樣,這才打開繁複的門鎖。踏入房門時取下自己的帽子,但槍仍然不離身,一路走到位處深處的一間暗房,在那兒的牆面掛滿目標人物的照片,全是已經解決的,不乏有名的黑手黨老大,或者惡名昭彰的政界人物,那些付得起龐大委託費的委託人們,無論是因為任何理由而希望另外一個人死,他不在意,也不感興趣,對他而言這只是買賣,不參雜個人情感。

 

他並不驚訝地發現,從這充滿血腥的勳章中所獲得的滿足感正日益減退,曾經自任務中感覺到的興奮隨著越發老練的身手而轉變為無趣,不只一次思考是不是要結束這已經讓他煩膩的生活方式。

 

然而,他並沒有其他想做的事情,所以就這樣從事著這份工作。

他將又一個解決的目標釘上牆後,毫不留戀地轉身走向自己的臥房,才踏入那房間便聽見微小的呼吸聲,嘴角忍不住上揚幾度。那個毫無戒心的傢伙還在床上呼呼大睡,一臉天真無邪模樣,卻不知道隱藏了什麼秘密,若不是他出手快,恐怕又會被對方偷偷溜掉。

 

解開黑色的西裝外套,走到那人的身邊,注視那張看來柔軟又平靜的臉龐,手指輕輕撥弄翹起的褐色髮絲,回想他們度過的那一晚,很少有人讓他如此留戀,說是身體相性很好也罷,或者說這個人給他的感覺異常特別,里包恩覺得有必要再見對方一面,這一次,他不會再允許對方潛逃。

然而,這仍然讓人很難想像,他竟會將一個外人帶回自己的住處,冒著巨大的風險,流於衝動的做法一點也不像自己。

 

但他有種想法,這個奇怪的男人,或許會成為他擺脫這無趣生活的轉捩點。

 

俯下身吻那柔軟的唇,通常這種行為應該徵求對方的同意,但已經難以忍耐,對方也未甦醒,不會知道這段昏睡的期間中發生了什麼。里包恩的指尖解開那微微敞開的衣領,手撫上那白皙的頸,看男人毫不知情微微扭動身軀的模樣,里包恩發出輕笑。

 

「…里包恩…」那甜美的聲音讓里包恩停止動作,為什麼男人會用如此熟悉的方式呼喚他,就好像已經喊過這個名字好幾百次,每次聽到如此溫柔的聲音,都會感覺那並不是在喊自己,但心臟卻又為之而輕跳。

 

對方那種完全放鬆且信任他的態度,反而讓里包恩打消了念頭。

他站起身來,看了這個連名字都未知的男人最後一眼,才離開房間。

 

 

 

 

 

綱吉從睡夢中驚醒,發現他在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地方,但就連這種感覺他也習慣了,畢竟來到這個時代後,沒有任何一處住所能夠讓他感到親近,每個早晨都是陌生的景色、陌生的人們,所以不管到哪裡都一樣,遠離了他親近的朋友與愛人,他並不留戀任何地方。

 

他爬起身,懷抱著探索的心情想到處走動,既然沒人將他的雙手雙腳綑綁起來,也就是允許他這麼做的意思吧,他樂觀地想著。

直到他來到發出聲響的客廳,在那兒,一個特別熟悉的身影,修長的四肢、看起來瘦卻精實的背影,烏黑的髮,專心於擦拭槍枝而低下的臉龐上投射著陰影,那個景象與綱吉的記憶重疊,恍惚間竟忘卻了隱藏自己的氣息。

 

一顆子彈劃過綱吉的臉側,剛巧擦過沒有傷著,銳利而細小的殺意稍後才傳來,讓人毫無防備時間的快速反應與拔槍速度,不愧是最強殺手,而綱吉也稍稍體驗了許久沒有的驚恐,嘴角露出一抹緊張的討好笑意。

 

「我以為你沒綁著我,就是讓我到處走動的意思。」

 

「你當然可以走動,但我也沒說不會殺你。」里包恩的話才落下,快速擊發數枚子彈,綱吉憑藉著直覺與一點運氣像跳舞一般閃過那連續不斷的攻擊,直到里包恩停下,「不錯嘛,我果然沒有看走眼。」

 

「你、你這麼做真的很危險…萬一、萬一射中的話……」

綱吉氣喘吁吁地說,看里包恩一臉壞笑,知道對方樂在其中。

 

「顯然你沒那麼蠢,被射中只能說運氣不好,不過你的身手不錯,哪裡練的?」

 

「有個嚴厲的老師指導。」綱吉拍拍身上的衣服,嘆口氣,「所以,你把我帶到這裡…這是你家嗎?」讓綱吉感到意外,這房子雖然不算小但也不如想像中那般豪華,本以為這個時期的里包恩做為殺手賺進大把鈔票,委託人絡繹不絕,愛人也很多,「但為什麼?寧可冒著暴露的風險也要把我帶到這兒,那個時候你明明不願意來這裡。」

 

他們共度夜晚時也選在綱吉的臨時公寓,那時里包恩是防備他的,綱吉也知道里包恩對待所有的愛人都如此,只會到愛人家中,不會把她們帶回家。

 

「因為某人逃跑得比什麼都更快,但你想要從這裡逃出去沒那麼容易。」

 

綱吉皺起眉頭,一聽就知道里包恩肯定安裝了超級難破解的門鎖,像里包恩這種有些神經質的人,肯定會如此對待自家的大門。

 

「難道你是覺得被丟下很沒面子嗎?」綱吉笑,嘲笑的話語卻配上一張燦爛的笑臉,讓人看著特別生氣,卻又幼稚得可愛,「說真的,你覺得受傷嗎?」

 

「或許吧,所以我打算把你關起來,」里包恩的眼神透出冰冷的光輝,讓綱吉臉上的笑容黯淡了一些,因為他知道對方認真起來的模樣,最好不要惹怒對方,「至於要怎麼處置你,我自有想法。」

 

「我並不是你的目標,也沒有妨礙過你,不是嗎?」

里包恩無視對方的辯解,只是拿來一張椅子拖到跟前,隨後看向綱吉,那眼神暗示著綱吉坐下,不留掙扎的餘地,綱吉在原地僵持一會兒後,終於放棄抵抗,在那張椅子坐下。

 

「你的名字?」

「我…沒必要告訴你吧,又不是需要叫名字的關係。」

「…我們的關係還不夠讓我知道你的名字?」里包恩的問題令綱吉微微臉紅,但他仍然堅持著不說話。

 

里包恩撫摸著那把他擦拭後閃閃發光的槍枝,與綱吉面對面,黑曜石般的眼突然對上綱吉的,綱吉感覺自己被那深黑的眼眸給震懾住,動彈不得,真沒想到那麼年輕的里包恩就有這樣強勁又冷酷的氣勢。

 

「既然你不吃溫柔的方式,」里包恩危險的槍口晃動著,綱吉警戒地盯著看,深怕對方一不高興就會擊中他,「現在,把你的名字給我吐出來。」

 

 

 

 

 

 

 

 

「綱?」里包恩挑起眉,懷疑地看著對方,「你沒有姓氏嗎?」

 

「這個…全名就讓我保密吧,好嗎?」綱吉苦笑著請求,他知道若不講出個什麼,對方不會放他走,那麼他要在這個時代做的事情也會受阻礙,「我也有難言之隱,但若有一天狀況允許…我會告訴你。」

 

「聽起來像是敷衍我的藉口,不過,這次就算了。」里包恩的話讓綱吉心中一驚,但幸好對方願意挪開槍口,綱吉這才鬆了口氣,「那麼你和安德烈佛之間有什麼怨恨嗎?」

 

「你不是通常對委託人雇用你的理由不感興趣嗎?怎麼反而對我追根究柢?」綱吉仔細思考了一會兒,眨眨眼睛,「我跟他沒有仇恨,必須殺死他是因為有別的理由,不過,就算我不雇用你殺他,他也會因為別的原因而死。」

 

「說得好像你知道他的命運。」里包恩無心的一句話讓綱吉讚嘆對方的敏銳,「那你跟維諾恩家族又是什麼關係?」

 

「我只是暫居在他們家族,這樣要找到知名的殺手或得到我想要的情報也比較容易。」綱吉坦然回答,這些事情他都可以毫無顧慮地說出來,只要不牽涉到最中心的事情,「我總是要有個身分,才能夠聯繫到你吧。」

 

「那我就了當地問吧,你和拉蒂斯托有什麼關係?你知道原本我的委託人委託了安德烈佛去殺他,所以你的目的是要保護拉蒂斯托?」

 

綱吉沉默,這是個理所當然的問題,他也預料到里包恩會問起,這次綱吉的突然出現以及幻術士毒蛇的從中作梗,使里包恩難得一次空手而歸,並未能夠殺死的那個對象名稱,就是拉蒂斯托.莫蘭。

 

「我跟他毫無關聯,但我有必要找到他本人,而且是在他活著的時候。」

 

「還是你也想要那個鐵盒?你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你不應該對你委託人想要的東西探查到底吧。」綱吉笑著,他知道殺手忌諱去知道委託者要求他們獵殺的目標或取得之物品,因為一旦產生了興趣,就很容易犯下錯誤,也曾經有殺手與目標產生感情,結果反而殺掉委託人的事件發生,這是專業的殺手不該做的行為。

 

「這由我判斷,你如果是想保護拉蒂斯托,表示你跟我的目的相反,我就更必須要管住你的行動才是。」

 

綱吉啞口無言,不管他說什麼,里包恩似乎都有理由不放他走。

「我確實是要找拉蒂斯托本人,有事情要問他,」綱吉說,不知道里包恩會不會相信他,但他盡量表現得誠懇,「里包恩,委託你的那個人……長什麼樣子?」

 

「這才是你不該問的話。」里包恩拿起他的槍從沙發上站起,並沒有要回答綱吉的意思,「你認為我會透露委託人的資訊?」

 

「他是不是…帶著奇怪的面具?」綱吉的問題讓里包恩停下腳步,回頭看他,綱即看見那個反應就幾乎是肯定了,「說話的方式也有點奇特,並且感覺很不好捉摸,甚至…讓你感覺有點棘手,覺得對方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你……」

 

「哈哈,我知道很多事情,特別是關於你的,里包恩。」綱吉輕鬆笑著,享受能夠拿回主導權的滋味,畢竟要看見里包恩驚訝的表情並不容易。

 

「那麼,我應該有權利了解你還知道些關於我的什麼事情?」

 

「這個嘛,那要看你是否能跟我交換情報。」綱吉伸出手掌來,他的模樣看來大膽無畏,「跟我合作,找到拉蒂斯托,那之後是我得到我要的情報,還是你先解決他拿回鐵盒,到時候再說。」彷彿深信里包恩會同意這個提議,那褐色的眼眸閃耀著穩定的光輝,「我認為這是個不錯的交易,對我們雙方都有利。」

 

「你未曾想過,我也可以折磨你直到你吐出情報來?」

 

「你不會。」綱吉斬釘截鐵地說,靠近了一步,手指輕輕碰觸里包恩面無表情甚至有些冷酷的臉龐,里包恩的眼睛看著他,沒有偏移,專注地觀察著綱吉的一舉一動,那本該讓人戰慄恐懼的表情反而讓綱吉露出微笑,「這不是你生氣的模樣,我知道你真正生氣的模樣。」

 

綱吉雙唇微彎,對著里包恩笑,接著他被對方拉入懷中。

綱吉還是有點訝異的,但很快他就適應了對方強硬的動作,露出釋懷的表情,接受里包恩給予的一個熱情的吻。

 

「住這兒吧,我自認還足夠養你。」

 

「我不懷疑這點,」綱吉非常確信,若里包恩想要,他的積蓄大概能夠養得起一整個家族也不一定,「只是…想要我當你的愛人?我不懂為什麼你會看上我…」

 

「身體很合,我也挺中意你。」

里包恩嘴角帶起一抹危險的冷笑,明明該是冰冷的眼神卻有危險的火焰在深處燃燒,讓綱吉覺得自己的身體發燙,不得不說,這個男人比他所知道的那個人要來得激進且熱情,「你也喜歡我,不是嗎?」

 

那句話讓綱吉的雙頰徹底通紅,別開臉,不願意迎上對方的目光。

但里包恩將他的臉轉過來,吻輕輕落在他的臉頰側,那甜蜜溫柔的動作讓綱吉害怕自己會心動,可不行,要是對這個時代的里包恩心動,會變得糟糕。

 

綱吉嘆息,伸出手親暱地整理對方的衣領,像他以前常做的,但那動作也剛巧可以稍微推開對方親近的行為,「你明明就已經有過四個女朋友了吧。」

 

「目前只有三個,哪來第四個?」里包恩瞇起眼,綱吉自知說錯話,都怪里包恩之前常常跟他說有多受歡迎,跟他說在年輕的時候還有幾個愛人之類的,讓他都給印在心底了。

 

「我猜的。」綱吉隨口糊弄過去,稍稍拉開距離,「總之,先不說這個,你會答應我的交易吧?如果你願意,就告訴我關於你的委託人告訴你的情報,我也會給你我手上有的,包括那個幻術士的技能。」

 

「……既然如此,我剛巧有事情要問那位委託人,你跟我去?」

「欸?」綱吉愣了一下,他不曉得對方竟如此邀約,「可、可以嗎?」

「我問他是否能夠帶個人去。」

 

而當綱吉聽見里包恩跟委託人通話後,對方的回答竟然是『可以』,這讓綱吉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尤尼也發生同樣的問題?』

 

『我們正想問你是不是知道這些異變發生的原因。』男人看起來也非常緊張,畢竟他重要的首領,也是他喜歡的人正處於痛苦的狀態,『所以,全部的阿爾克巴雷諾都同一時間發生了異變嗎?』

 

『只有拉爾…拉爾目前看來沒有任何問題,但瑪蒙、可樂尼諾和其他人也是同樣症狀,瓦利安跟顧問團也吵翻天了,天啊,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綱吉從未如此心慌,經歷這麼多黑手黨中的大風大浪,竟不比他的老師昏倒來得讓他驚慌失措,『里包恩…看起來也很痛苦,雖然暫時清醒過來,但他總說沒事,他更擔心尤尼的狀況,讓我親自來看看。』

 

『當初是用你的方式解除了詛咒,會不會那個方法其實有缺陷?』男人問,他們都想知道這問題的原因,『或許,是詛咒又發作,或者失效?』

 

『這個問題恐怕只有伽卡菲斯知道吧,彭歌列也正在找他的下落。』

 

『但那傢伙不容易現身……』

他們要找尋的人來無影去無蹤,自從詛咒解除後更長久失去聯繫。

說不定會莫名其妙出現在某個地方,但沒人可以找著他。

 

『你們在找我嗎?』

 

「聽說你想從我這裡得到新的情報?」

 

當那個聲音與記憶中的聲音重疊,綱吉覺得眼前男人的怪異模樣真是不論何時看都無法適應,誇張的面具與帽子將臉孔完全遮蔽,穿著一席大衣與那怪異的手杖,綱吉不禁佩服里包恩不為所動,或許他的委託人中不乏這樣希望掩飾自己身分而喬裝的人物。

 

「還帶了新的客人來,這位是?」

 

「我手上有些情報想與閣下交換,因為我也想找到拉蒂斯托。」綱吉低下頭,希望對方看在自己的誠意上同意他參與這場交談,「……此外,先前是我委託里包恩殺死安德烈佛,妨礙了你,為了之後能誠信地交流,我必須先說明這點。」

 

「原來如此。」那個男人沒有生氣,反而露出微笑,「安德烈佛的能力數一數二,能殺死他的人也只有最強殺手里包恩,這反而讓我想到可以僱用里包恩先生,既然目標物如此難抓捕,想來安德烈佛本來也不會成功,所以不算妨礙。」

 

綱吉抬起頭看著伽卡菲斯,他雖然認識對方,但對方卻還不知道他。

 

「既然是交易,我們就視情報的重要程度決定你是否可以參與吧。」里包恩這時候冷酷地開口,綱吉看見帽子底下的眼眸閃耀沉著冰冷的光,和與他甜言蜜語時是截然不同的模樣,「我還沒同意你插手這個委託。」

 

「里包恩先生真是很謹慎啊。」伽卡菲斯讚美著,但語調輕快,「我也這麼覺得,若你手上有具價值的情報,為什麼不自己尋找拉蒂斯托?」

 

「因為我有的情報並不是關於拉蒂斯托,而是他身邊的幻術士。」

 

「喔?」伽卡菲斯感興趣地將身體往前傾。

 

「那個幻術士確實相當棘手,不是個普通的能力者。」里包恩想起他在侵入對方的基地時遭遇到的阻礙,若要殺死拉蒂斯托,恐怕必須先破解那個能力,「你有關於他的什麼情報?」

 

「我知道他的能力,可以全部告訴你們,另外……」綱吉沉吟了一會兒,「我還知道他將你想要的東西用幻覺複製成四個,分送到不同的地方去,並且設下了一般人難以破解的機關,雖然我不知道哪邊才是真正的,但…只要能找到真品,我知道那個機關破解的方式。」

 

「你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就好像你親眼見過、參與過一樣。」里包恩瞇起眼,看來他不是很相信綱吉說的話,畢竟綱吉所說的這些事情他一個都沒有聽說,更沒有相關情報,至少他的情報來源沒有說明如此,「萬一你在說謊呢?」

 

「這個…那也算是交易應該承擔的風險,不是嗎?」綱吉自信滿滿地說,坦然站在兩人面前的姿態並沒有絲毫緊繃,不像是說謊,「你們如果相信我說的,就與我分享情報,我幫助你們破解機關,你們則帶我找到拉蒂斯托。」

 

「哈哈哈哈,你真是個有趣的人。」伽卡菲斯這時候大笑,他看起來相當愉快,「好吧,里包恩先生,我認為你帶來的這位客人非常有趣,在我看來,只要能夠取得我想要的物品,沒有什麼不行的,若你想讓這位客人參與這次的委託,我相信你的判斷。」

 

里包恩只思考了幾秒鐘。

「好吧。」里包恩的同意讓綱吉喜出望外,但里包恩瞪他一眼,「你先出去等,我跟委託人確認細節後,若是能夠分享給你的情報再由我告訴你。」

 

綱吉明白這是必須妥協的,點點頭後退了出去。

他必須要滿足的,里包恩現在不完全信任他也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且現在竟因為殺掉了安德烈佛,反而能和里包恩一起行動找到拉蒂斯托,甚至見到這個時代的伽卡菲斯,這都是他沒有預想到的發展。

 

超出他想像之外的,是里包恩竟成為伽卡菲斯委託的對象。

原本應該是安德烈佛全權負責這個任務,結果而言,安德烈佛並沒有成功搶到伽卡菲斯想要的東西……那之後,鐵盒的下落也無人知曉。

或者,伽卡菲斯是故意沒有告訴他其實另外委託了里包恩?

也不是不可能,伽卡菲斯的性格陰晴不定,在他出發前給他的情報也可能有虛假的部分,這讓綱吉嘆了口氣。

 

綱吉來到公寓外等待,看著街上的人們零星地在他眼前來回,等待的時間裡頭便會開始胡思亂想,這時候便忍不住想起里包恩常要他更有耐心,他深呼吸,說服自己事情已經有所進展,沒有必要太過急躁。

 

 

 

 

 

 

 

里包恩走出公寓時已經過了一會兒,卻沒見到那傢伙的人影,還以為對方又趁機逃跑了,但里包恩是故意這麼做的,讓綱吉獨自一人待著,若沒有逃走,綱吉想與他做交易的心情或許是真心的,若逃走了,則表示對方所說的情報有假,不清楚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接近自己。

 

就在他心情糟糕透頂的那一刻,一個人接近他,拍了他的肩膀。

反應快速的里包恩轉身用槍對準那人的頭,但帶笑的臉龐卻一點也不害怕,反而將他的手上端著的咖啡遞給里包恩。

 

「談得還順利吧,火氣這麼大,對身體可不好喔。」

 

「你沒逃跑?」里包恩挑起眉,接下那杯咖啡,猶豫一會兒後才喝了一口,發覺是黑咖啡,恰好他只喝黑咖啡,不曉得這是不是又是眼前的男人不小心矇對的,「我還以為你又像當初那樣消失無蹤。」

 

「我那時候消失是因為要追蹤拉蒂斯托,不想和你有太多牽扯。」

 

「現在呢?」

 

「現在我要的情報就在你手上,我哪裡也不去,可別趕我走喔。」綱吉厚臉皮地笑著,他突然握住里包恩的手,「我離開了維諾恩家族,你說要養我吧?」

 

「是這麼說過,你要接受了?」

 

聽到里包恩願意養自己,大概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高興的,要讓那一直以來緊閉的心門稍稍敞開一點,綱吉很清楚有多麼困難。

 

「雖然不能做你長久的愛人,但我可以成為你的朋友。」綱吉嘆了一口氣,愛人,這個字眼太沉重了,他知道里包恩或許並不認為這有什麼,因為里包恩曾經有過很多、很多的愛人,但對綱吉來說,他心中只有一個人。

 

「這樣還要我白白養你?」

 

「短期間的,在我們找到拉蒂斯托以前?拜託,我沒地方可去。」

 

「這可不像你之前說的話。」面對綱吉的耍賴撒嬌,里包恩低笑出聲,很意外他發現自己居然吃這一套,看著綱吉時不知怎麼就特別放鬆,好像他們認識了許久,「不過好吧,我也覺得有些無趣,剛好你能解悶。」

 

「里包恩。」里包恩聽見綱吉喊他,他轉頭過去,對上那雙透明又溫柔的褐色眼睛,就像琥珀一樣透亮,卻不刺眼,「雖然你很強大,也有自信可以獨自挺過大部分的事情,即便從事著殺手這樣隱密又困難的工作,你還是需要朋友,不用太多,一兩個就夠了。」

 

「哼,我應該還輪不到你來說教。」

 

「因為我身邊有個人和你很像,他總是獨來獨往,個性也比我成熟很多,但遇到某些事情的時候…他會變得…想要自己攬下所有的事情。」綱吉說著那個人時,嘴角微微上揚,彷彿想到了一些美好的事情,那表情特別溫柔,充滿了情感,「但後來跟我們待久了,總算是比較依賴我一點,我很喜歡那樣的轉變。」

 

在彭哥列的幾年中,里包恩不像以前受到詛咒時那樣覺得個人的生命無所謂,里包恩丟棄了那種孤獨的念頭,也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謀畫,也有了一些想完成的事情,儘管改變得不多,但綱吉仍然能夠感受到些許差異,里包恩微笑的方式變得溫柔,也有了溫度,那雙冰冷的眼睛中裝載了更多信賴,對自己的,這讓綱吉漸漸安心了,並且,當這些都轉變為帶有熱度的情感後,當里包恩親口告訴他心情時,讓綱吉有些不知所措,卻也非常高興——能成為里包恩生命中重要的人之一,是綱吉覺得最幸運的事情。

 

「我有一個朋友。」里包恩說,看見綱吉好奇的表情便彎起嘴角。

 

「誰?」

 

「你很快就會見到她了。」

 

 

Tbc

 

作者廢話:

綱吉有點習慣了跟里包恩撒嬌,讓這個時代的里包恩承受不住啊XD

如果說未來的里包恩對綱吉是珍惜、教育的態度,這個時代的就比較熱情一點、也比較會甜言蜜語,因為他算是對綱吉是當成愛人看待的,當然我相信綱吉跟其他愛人不同啦,畢竟唯一一個帶回家的就是綱吉了。

 

之後里包恩的朋友會出現,有些故事不一定會完全符合原作,對於里包恩的過去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想像,所以就大家見諒啦!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