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你身邊的人(Snape&Harry)

 

那小傢伙從出生後就沒有一天是安靜的。

大概是遺傳了他父親愛湊熱鬧、出風頭的性格,連練傲慢自大的外貌也如此相似,看著便讓人想起年輕時的James Potter,但不知道為什麼,小傢伙沒有像James Potter那般令人不耐煩,或許是那對綠色的眼睛還有一小部分善解人意之處,像極了他的母親吧。

第一次與他見面的時機並不好,那個危機四伏的夜晚,我坦然了一切。

背負著自己的罪惡,面對那無辜幼小的孩童,想著自己所做的事情可能導致這脆弱的生命消亡,在此之前的我沉陷於忌妒和陰暗的思緒之中,不明白何謂真正的活著。

 

那孩子的出現像是一個奇妙的光芒,沒有當初Lily給我的深刻情感,卻是溫暖、平靜的,他需要我,我可以引導他,這不是類似愛情那般激烈又讓人瘋狂的感情,對我這種陰暗又懼怕溫度的人來說剛剛好。

 

他很喜歡笑,不常哭泣,因為他的父母給予了衣食無虞且充滿愛的環境,大部分的要求都會滿足他,父母也鮮少爭執,和曾經我所知道的『家』截然不同。

對於我而言,孩子在寵愛之中成長不一定是件好事,在教育上,我和他的父母有些不同的意見,但至少男孩會跑會跳、魔力充沛。

 

「你每次過來,Harry就會特別興奮。」

Lily總是這樣說,我不曉得那只是場面話或是事實,畢竟每個月只會見上兩三次,比不上他那寵溺過頭的教父,我始終無法明白那孩子喜歡我的理由。

我很清楚自己不是討人喜歡的人,我永遠記得James那群人在學校時是怎麼形容我的,陰沉古怪、喜歡黑魔法,我無法像那些總身處聚光燈下的可笑傢伙般與人親切相處,我自認不屑無聊的吹捧,更沒有俗氣的『想受人歡迎』的想法。

 

「…我真的只是不小心,他們就一副大驚小怪的模樣,我不是故意要迷路跑到夜行巷去,我遇到一個好人告訴我路,什麼事情也沒發生!」男孩抬起頭看向身旁正埋頭寫字的人,毫不在意地繼續大聲抱怨,「他們從來沒跟我說那邊有什麼,我也是第一次去!」

 

「他們只是認為你不該這麼早就接觸到那些東西,所以很緊張。」

 

「你也這樣覺得?」男孩歪著頭,似乎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裡面只是有些奇怪的人,但他們賣的東西…我覺得挺有趣的。」

 

「有趣?」Snape轉過頭看著Harry,黑眼危險地瞇起,「你真的知道它們的作用?」

 

「呃,一點點?有些聽起來很危險……但還是有很多巫師會去,不是嗎?」Harry不敢在Snape面前理直氣壯,但對於父母認為他迷路闖入夜行巷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因此責罵他,Harry不以為然。

 

「我想,整件事情最大的問題是你說了謊,直到被人拆穿。」

Snape點出他們爭吵的真正理由,讓Harry彆扭地別開臉,不願談這件事情。

Harry告訴他的父母去了趟書店,但Harry的行動卻被剛好去買食肉蛞蝓驅除劑的Hagrid看得一清二楚,這在幾天後傳到James和Lily耳中。

 

「如果你知識淵博,或者你有足夠見識,能自我思考,能避開那些誘惑人心、迷惑心智的邪惡,我相信你想去哪兒都不會有人有意見。」Snape低沉又無太多感情的聲音,讓Harry感覺自己不像是被責罵,他喜歡跟Snape談話,是因為對方總能夠讓他起伏的情緒平靜下來,Snape不會像他父母那樣緊張焦慮,只會點出他最大的問題。

 

Snape這時突然起身走向書櫃,在那兒佇足一會兒,取下一本書轉身遞給Harry,Harry不知所措地接下這份意外的禮物,有時Snape的話少也讓Harry難以理解。

 

「這是什麼?」Harry低頭看著那本《各種魔法道具》,這不算是給小巫師的書籍,但Snape知道他之前給Harry的《小巫師也懂的奇異魔法現象》,Harry已經反覆讀過好幾次。

 

「你可以試著理解裡面的內容,不懂再問。」

 

「哇!我會試著看的!」Harry興奮地翻開,即便還無法完全理解內容,但裡面一張張圖鑑仍然讓他感到新奇,「我可以坐在旁邊嗎?我不會打擾你。」

 

Snape希望Harry能理解魔法道具不僅僅是有趣,有些甚至很危險,夜行巷會被許多人厭惡、害怕,正是因為裡面藏匿著黑魔法道具在隱密地流通,雖不確定Harry能否意識到,但事實是也並不急著讓Harry在這個年紀就理解。

 

那天下午,Harry待在對方的書房安靜地看書,直到Snape發現Harry對書本失去興趣,反而笑嘻嘻地望著他,並且這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

 

「Sev,我真的喜歡你,因為你一直站在我這邊。」

對於Harry突然冒出的那句話,Snape只覺得對方總是如此無厘頭,內心有些許難以說明的動搖,畢竟他幾乎沒有聽過其他人這樣說。

 

「很可惜,我不可能一直站在你這邊,有一天你也可能想離開,那時候也許你會覺得有人在你身邊是一件很煩躁的事情。」

 

我曾經以為,體會到差點失去Lily的絕望後,對未來不會再有奢求。

只要她活得幸福,只要我沒有犯下大錯害死任何無辜的人,我就會安於現狀。

但看到那曾經深愛卻又不同的綠眸再次於這毫無價值的生命中出現,突然覺得自己並非一個人,那雙小手用微不足道的力氣抓住自己的手指,沒辦法掙開,才明白自己內心也充滿著某些俗氣而且無聊的情感。

 

期待有誰能夠成為自己的理解者,成為某人重要的存在,不想只是躲藏在陰暗處,望著他人溫暖幸福的光景。

 

「Sev,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永遠都是我最喜歡的導師。」

 

 

 

 

 

最好的朋友(Draco&Harry)

 

他真的受不了Harry Potter這個人。

他簡直就像個葛來分多那樣愛惹事,而且毫無道理的勇氣全都被拿來招惹其他人,本來就因為混血而不受人待見,其他史萊哲林的混血都懂得低調安份,但Harry Potter不懂,那莽夫的腦袋中壓根沒有『低調』兩個字。

 

但Harry確實是聰明的,非常聰明,魔法天賦也絕不遜色於任何人。

只可惜母親是個麻瓜,這讓他也感覺特別遺憾,畢竟要能成為他的朋友,純血者是最佳的選擇,他從沒想過會有一個混血的好友,他不懂自己為什麼會讓Harry進入霍格華茲特快車的車廂,為什麼會允許對方跟自己如此親密。

若Harry是個純血的巫師,他就不用遭受這種折磨吧。

 

「好痛!Draco,你以為你在幹嘛?我受傷了,你不能溫柔點嗎?」

 

「我看不出為什麼要對你溫柔,你完全是自作自受才會受傷。」Draco忍不住罵道,當他把Harry扛著一路走進醫護室,粗暴地丟在其中一張床上,早已失去了耐心。

 

Pomfrey夫人了解狀況後便著手準備治療的魔藥,留下開始爭吵的兩人。

 

「哈,這真像你會說的話,我告訴你,這全都是因為他們太渾蛋了!」

 

「你為什麼非要跟Nott作對,他也是史萊哲林的,有時候我會以為你們不是同一個學院的,你非得要自己竄到他面前去?」Draco瞪著老是一臉無法認同他的Harry,若不是Snape偏袒,他們很有可能因為那場鬧劇而扣分,而這還是因為Harry執意要幫助一個愚蠢的葛來分多,這對他們沒任何好處。

 

「葛來分多不全是愛惹事的人,而史萊哲林也是有很蠢的傢伙。」

 

「你有必要搞到自己受傷嗎?」Draco翻了個白眼,他看向Harry腳上的傷口,血肉模糊,被Nott砸下來的魔藥給燒傷,「…看起來糟透了。」

 

Draco明白在葛來分多之中,Harry跟誰有私下交情。

那個他最看不上眼、最厭惡的麻種,Hermione Granger,Draco經常看見Harry在圖書館與對方交談,而其他史萊哲林也會傳遞類似的耳語,說Harry總是跟麻瓜出身的巫女待在一起,兩人有一些曖昧不明,Draco總是嗤之以鼻。

他希望Harry更理智一點,別總是不經大腦、衝動行事,應該分辨跟誰在一起才是最有益處的,不管怎麼說,跟一個麻種來往肯定會拉低Harry的格調。

 

因此,Draco不確定現在心中這股怒火是因為Harry太愚蠢,衝出去替Longbottom挨了這場災難,還是因為Harry親近那些不該親近的人,表現得與其他史萊哲林格格不入,招惹別人的流言蜚語,連帶影響了自己。

 

「Draco,這不會留下傷疤,我保證。」

突然,Harry毫無邏輯的話中斷了Draco的思考,他困惑Harry為什麼這麼告訴他,他當然不在意Harry會不會留下疤痕。

 

「你應該遠離那些傢伙,那個麻種、蠢蛋還有紅頭髮窮鬼。」

 

「我沒有和他們很親近,」Harry搖搖頭,那雙綠眼令人厭煩地眨了眨,帶著彷彿能看穿某些事情的狡黠,「你明知道我和你關係最好,所以你不可能忌妒。」

 

「別說傻話,我為什麼要忌妒?」

 

「那你就是擔心我了,看到我受傷,你心情感覺很糟。」

Harry斬釘截鐵的態度讓Draco啞口無言,卻又找不到任何反駁的話語,他心情確實不好,而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如此不快,這就像是有人動了他的所有物,他是高傲的Malfoy,對於不知分寸的人,他會想盡辦法讓對方倒楣,而這種想法讓他對Nott的所作所為感到很不高興。

 

Harry Potter,對他來說只是個製造麻煩的朋友,不是嗎?

 

但Harry既不是Goyle、Crabbe那種用來襯托自己的小跟班,也不是能攀附以汲取名譽的有力人士,Harry就是Harry,一個有點蠢、愛惹事而且莫名其妙的史萊哲林,他有什麼特別,能讓自己如此不快?

 

「嘿,親愛的Draco,你如果愛我就直說。」

Draco聽到對方毫無羞恥的話後,蒼白的臉頰微微泛紅,剛想踢Harry的腳卻想到對方受傷的地方,強壓住這股衝動。

 

他想,Harry真的是緊抓住他的弱點,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沒那麼在意Harry那不夠完美的血統,他會因為在意Harry而盡量不提他那麻瓜出身的母親,後來他甚至覺得Harry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事實上,Harry已經足夠完美能成為他的朋友。

 

當然,他永遠也不可能說出這種噁心的話。

他不想讓這小子太過得意忘形,做出更多蠢事。

 

「你去死。」

 

「你不會捨得我死的,」Harry大笑,能看到Draco如此,Nott製造出的煩躁與憤怒也變得不重要了,「因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對吧?」

 

 

Tbc

 

作者廢話:

應該會有讀者好奇為什麼我許久一次更新卻沒有更正文XD

我最進工作真的忙到無法構思任何太嚴肅並且影響劇情走向的文章,所以就簡單寫了一些在篇章中的片段和角色情感。

 

這兩篇是Snape和Draco的,之後還會更新Tom跟其他人的吧。

Harry在這篇中算是團寵,如果大家不去在意道德層面的話,就是很甜的團寵文吧XD總之這些番外會穿插在正篇中出現。

 

正文部分,預計我12月就會有空了,請大家再稍等等吧!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