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的記憶從腦中溢出,令他全身動彈不得。
疼痛像是要撕裂了身體,像是要侵入全身的神經,麻痺所有的感官。
好痛,好痛,誰在腦內不斷哀號著。

『我從來就沒有對他們做什麼,我發誓,我沒有!!』
『再這樣我就只好把你關在房間,你這個小惡魔,快說清楚你到底對愛咪和丹尼做了什麼?』
『我說了我沒有。』

憤怒的雙眼透著冰冷,或許是那雙不像是普通孩子的眼神才總令人毛骨悚然。
人們都畏懼那未知的事物,未知的情感會成為恐懼。

『說謊!!天哪,為什麼我們這邊會有你這樣的孩子,惡劣、欺負弱小……』

『是湯姆殺了我的兔子,是他殺的,一定是他!我的兔子!!』
『湯姆把我的玩具弄壞了,他每次都會做出奇怪的事情,我親眼看到的——』

小孩子哭泣的聲音,好吵,好煩,真希望把這一切的雜音全都停下。
希望這一切令自己憎惡的東西全都消失,這個孤兒院,這個令人憎恨的地方若是能夠全部消失就好了,讓那些不願意聽我說話的人全部都閉上嘴,讓那些不願意正眼看我的人全部都瞎眼,因為他們的耳朵和眼睛都是多餘的,充滿了偏見還有歧視——只因為我和他們不一樣,人類是喜歡排擠異質的生物——所以現在就笑吧,盡情的笑,但總有一天我會比任何人都更強大,只有我是特別的。

『……很少人願意這樣活著,湯姆,非常少。死亡還比較好些。』
『要怎樣才能讓靈魂分裂?』

『謀殺,殺戮會撕裂靈魂。』

靈魂被撕裂的感覺是什麼?其實我已經記不起來了。
殺戮就好像是我天生就會的事情一般,沒有罪惡感、沒有害怕,我已經無法去想像死亡是什麼樣的存在了。我只知道每殺一個人,胸口就有什麼消失掉,既然已經消失掉了所以我當然不可能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或許是『愛情』?鄧不利多總是掛在嘴邊的最偉大的東西,但我感覺不到也碰觸不到,不曾體會過它的美好,不曾用雙手碰觸它,所以它肯定打從一開始就不在我的靈魂裡頭,那麼那種空虛的東西即便是丟棄了也無所謂。

痛覺不斷的刺激著腦,但是什麼東西在抽痛著卻沒有辦法分辨。

一個人走出戴著面具的人群之中,食死人們紛紛俯下身,他抬頭看著天空中的發著不祥綠光的標記在緩緩浮動著,屬於他的世界他一定會親手創造,一個乾淨的只剩下純血巫師的世界,為了洗去他身上這可恨的血統他費盡了一切力量,不惜殺了他的父親和更多更多的人,接下來就是那些低賤的麻瓜以及所有試圖反抗他的巫師。

他早已經不再會為死於自己手下的人感到悲嘆了,從他第一次使用索命咒時,他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那種無聊的仁慈,再也回不到從前,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在未來將會被每個巫師所懼怕,他知道那些人們將會恐懼而畏縮的前來服從自己,他知道他與眾不同。

永遠也不會有人能夠和他站在同樣的高處上,眺望這個世界。
他將成為這個魔法界唯一且永生的王者。


「好痛!」
哈利睜開雙眼,汗水浸濕了他的衣服和他的胸口,他大口喘氣著,剛剛夢中疼痛的感覺彷彿還留在他的腦中揮之不去,可是他分不太清楚這是額頭上疤痕在疼痛,還是夢中的那個人的疼痛,只覺得胃很不舒服,隨時都有可能吐出來。

「怎麼了?一臉不舒服的模樣,你做了惡夢了嗎?」一個冰冷的聲音溫柔的問著。
「惡夢…與其說是惡夢……」並不是我的噩夢,那更像是……

「確實,那些並不能算是噩夢,而是塵封於過往的美好的記憶。」那聲音流露出笑意,聽起來十分輕鬆,「我自己幾乎都快要忘記了那個時候的事情了,但看來它們還存在於我的腦中。」

哈利用手扶著昏沉沉的頭,他從剛剛就一直聽著這個人說話,但是他卻不知道對方是誰,他想不太起來自己在睡覺之前到底是在哪裡,現在又是身在哪裡,他緩緩抬起頭,最先映入他雙眼之中的是那腥紅的眼,細長的瞳孔就像是蛇一般,蒼白的肌膚微微透著血管的顏色,那張臉孔傲慢的瞪著哈利,就像是來自黑夜的陰冷,一種本能的恐懼感一下子爬上哈利的脊髓。
他快速地想抽出自己的魔杖,但卻哪裡也找不著。

「不需要找了,因為它並不在這裡,哈利波特。」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這裡是哪裡?我被抓起來了嗎,為什麼你會在這種地方,佛地魔!!」對著眼前的人大吼著,哈利一邊退開了床往後倒退,想和那個男人保持距離,他的心臟在剛剛察覺到自己的處境後就一直懸著,在這種情況下他很可能會被佛地魔殺死,死神就在他的身邊。




「愚蠢的男孩,你還搞不清楚狀況嗎?還是被選中的人結果只有這點能耐,永遠只懂大吼大叫來展現他的愚勇,沒有最基本的判斷能力。」

「我、你……為什麼……」哈利這時候轉頭看了看周遭,他不認識這個地方,但卻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似乎曾經在哪裡看過,在夢中,但那不是他的夢。

「我和你一樣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會到這個地方?」但他卻露出了一個近似懷念的神情,「哈利,如果要說我一生中最憎恨哪裡,那麼就是這個地方吧。」佛地魔勾起一抹可怕的笑容,他的嘴唇很薄,顯得絕情。

「這、這裡是…?」哈利結巴的問,但他看佛地魔只是坐在那張狹小床邊的椅子上,沒有要殺他的意思,他的手指交纏著,看來很平靜,身上卻隱隱流露著殺意。

「是我的夢,你能想像嗎?我在這兒住了11年,骯髒、汙穢而低賤的麻瓜孤兒院。」

「等等,這裡是你出生的地方?」哈利突然明白了過來,他在記憶中看過這裡,那時候11歲的湯姆瑞斗就是在這間房間裡和鄧不利多見面的,那時候的他雖然年紀很小但卻充滿了壓迫感,一點也不像一個孩子,哈利對那時的湯姆瑞斗印象深刻。


這裡是夢,我還沒有醒過來。
哈利這時候終於意識到了,或許這也是為什麼佛地魔那麼冷靜的關係,因為他早已經知道他們所在的地方只是個夢境,哈利轉過頭去,他看著佛地魔,對方也回望他。

「你是我夢中的人物嗎?」
「你說呢?」沒有正面回答,佛地魔勾起一個笑。

在這個時候,那個小小的房門被打開了,瘦小的男孩站在那裏手中捧著什麼,他的身體被雨水浸濕,表情看起來很蒼白,手腳因為冰冷而微微顫抖著,看起來就和普通的孩子一般單純、令人憐愛,他像是沒有看見哈利他們存在的直直走進房間,哈利這時候才看清楚他手中捧著一條細小的蛇,差不多只有手掌心這麼長,已經死了。

哈利注意到佛地魔的眉頭微微壓低,表情中帶著一點不屑。

男孩輕輕用手一揮就將離他有些距離的抽屜憑空打開,裡頭飛出了一條手帕最終來到了男孩的面前,男孩是個巫師,雖然他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但是他可以讓物體照他的意思飛翔,他可以移動任何他想移動的東西,他選擇了將那條蛇輕輕放上了手帕中間。

然後男孩發呆了一陣子,大概是在想著接下來要怎麼做吧。
男孩的表情沒有特別難過,但也看不出其他的感情,只見他手心用力的握緊一陣子後又鬆開。
然後哈利看見他眼中閃爍著一絲淚光,可是那很快就被他用衣服抹去。

『湯姆、湯姆!』一個聲音響起,男孩回過頭去並露出一個警戒的神情盯著那扇傳來聲音的門,『湯姆,剛剛比利說你又對他們做了奇怪的事情?你到底——』女人推開了房門,緊蹙著眉頭,『你最好解釋清楚,為什麼比利身上會有擦傷?你們打架了嗎?是不是你先動手的?』

『我沒有,不是我做的,我真的沒有。』男孩的解釋顯然讓對方不太滿意,女人挑起眉。

『出來,』女人嚴肅的說,『出來,跟所有人解釋清楚,不然你今天晚上就沒有晚餐可以吃,我已經說過好多次了不准欺負其他的孩子——』伸手去抓住了湯姆的手臂就往外頭拖。

在被碰到的一瞬間,哈利確定他從男孩的眼中看見了一絲冷光閃耀而出。
但是男孩沒有做其他的事情就這樣跟著對方走出去了,而剛剛那條蛇就靜靜地躺在書桌上。
房門闔上,房間又再次的回歸安靜。

「剛剛那是……」哈利忍不住問。

「柯爾太太,我都快忘記這個女人了。」冷冷的一笑,佛地魔闔上那細長的雙眼,「我還記得她很討厭我,認為我讓他們平靜的孤兒院生活變得很麻煩,她很喜歡懲罰我。我居然想起往事了,哈利,最近我真是多愁善感……但是,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所以是她誤會了你?」哈利沒頭沒腦的問,他雖然懷疑但又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我不太記得,不過比利的傷應該是他自己搞出來的吧,他是個令人作噁的傢伙。」佛地魔聳聳肩,對此毫不在意,佛地魔的語調卻讓哈利不由得把比利和達利做了聯想,「他們認為我是個危險的孩子,在孤兒院的孩子間產生了不好的影響,好像我很想留在那兒似的——」

「所以是他們誤會了你嗎?」哈利再一次問,佛地魔閉上嘴看向他。

「這很重要嗎?不論怎麼樣,我成為了佛地魔王,早已經不需要去在意他們的想法。」他咧開一個可怕的笑容,「我成為了他們希望的存在,哈利,我認為人是被塑造出來的,而我肯定也是因為誰的期待而成為這樣的。」


他們的內心期盼我是邪惡的,強大的。
於是我成為了現在的我。


佛地魔站了起來,轉身看向窗外,那裡柯爾太太拉著年幼的湯姆走到了草皮中央,在大聲訓斥。
孩子們在哭,聲音很吵,佛地魔記得那時候他經常覺得那些哭聲讓他頭痛,讓他煩躁。
他不懂為什麼自己和其他孩子不同,他不懂為什麼自己就是無法理解他們。
一如他們無法理解自己一般。

「所以在這之後我殺了比利養的兔子,將牠掛在他們可以看見的地方上,他殺了我在孤兒院唯一的朋友,作為報復這很公平吧?」佛地魔緩緩開口,彷彿述說天氣一般的口吻,平靜而優雅地說起這小小的謀殺,相比他現在做的事情確實不值一提,但哈利卻覺得他比往常都更危險。

「所以他們並沒有誤會你!」哈利忿忿地說。

「是啊,並沒有,但他們不會知道我根本不屑殺死一兩隻寵物,我期望的是更深的痛楚,讓他們品嘗恐懼,讓他們知道我不會忍耐他們無聊的小手段,讓他們再也不敢對我或是我的東西動手。」

「你錯了,那樣做是錯誤的,他們還只是孩子。」哈利握起了拳頭,他的語調很沒有說服力。

「我們都曾經是,不是嗎?」佛地魔的語氣淡淡的說,「但我曾經體會到的一切讓我成為現在的我,哈利,你也是一樣的,滿足眾人期望的救世主,活下來的男孩,因此你才必須面對我。」

「我不會被你殺死的,佛地魔。」

「我們就看著吧。」佛地魔冷冷的瞪著哈利,然後他突然走近了哈利的身邊,那修長的手指輕輕觸碰上哈利的下巴,「我一直都認為我們在某處很相似,我以為你或許可以理解我所想的事情,我想錯了嗎?」

「……我認為我理解你。」哈利沒有畏懼的看進佛地魔那雙紅色的眼眸中,他曾看過學生時代的湯姆瑞斗,也知道將自己的靈魂分裂的湯姆瑞斗,他為了對抗佛地魔曾經做了一切事情想去理解他,或許這世界上沒有人比他更理解佛地魔了,可是,「……越是理解你,我只覺得你所做的事情越不可原諒,湯姆。」

輕輕的,哈利抓緊了佛地魔的手臂,身體微微顫抖著,佛地魔卻依然一臉冷然的望著他。

 

這個人早已經丟棄了自己的靈魂,還有感情。


哈利常常問自己,到底是什麼讓這個人選擇走上這條路的,有沒有可能幫助他。
但是或許一切都已經太遲,到了現在已經無法挽回。

「是嗎?」佛地魔只是輕笑了出聲,「或許從某些方面來講,我會慶幸我選中的是你,哈利波特。」那句話讓哈利困惑了,他抬起頭竟從佛地魔的臉上看見了一種平靜的笑意,這讓他看起來像是過去那個英俊而優雅的湯姆瑞斗,但就只是一瞬間。

「如果是別人的話,或許我就不會有如此的樂趣,窺視你的心靈還有你的想法,你的同情心讓我覺得可笑,但你似乎不會因為無聊的同情心而放棄對抗我,我也能毫無顧忌的殺了你。」

「那是當然的吧?而且你並沒有什麼好同情的!!」

「說謊,男孩,看了這個夢之後你已經在同情我了,口中說著正義的人總是如此令人難以忍耐。」佛地魔移開了視線,他從哈利的雙眸中可以看見動搖,他很輕易的就能夠看穿哈利的心思,一切都是如此的明白,「哈利波特,我有一天終究會親手將你殺了,到時候你就會意識到自己對我的同情是多麼愚昧的一件事情,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你——」

「我會得到一切我想要的。」他的聲音有些悠遠,然後彷彿是嘆息又像是自言自語的開口,「為此我早已經捨棄了其他的東西,包含你們那無聊的『愛』。」

夢境消散了。
哈利這次真的醒了過來,一醒過來他就感到頭上一陣痛意,但是這痛意並沒有辦法打斷他的思緒,他的記憶清晰得不可思議,和佛地魔的對話就好像實際發生過一般,他無法忘記最後的那段話。
對方那徹底冷酷的思緒透過夢境流進了哈利的胸口,但哈利覺得他沒有忽略掉隱藏在裏頭的一絲悲傷的情感,雖然很微弱,但確實存在著,有人在腦內哀號,並不是自己。

大概也不是佛地魔,而是屬於已經被他所捨棄的那一部分。

曾經也會為了死去的朋友而流淚的那個孩子,當初的那份感情是不是也被捨棄了呢?
哈利在那個夢中一直都感到疼痛,他不清楚那是否是靈魂被撕裂的時候感受到的痛覺,但身為佛地魔的他大概早已經沒有感覺了吧,或者是習慣了這種強烈的疼痛,他已經不像人類了。

失去痛覺的靈魂已經殘破不堪,無法像一般人得到幸福,無法去愛,也無法懺悔。

『我成為了他們希望的存在,哈利。』
佛地魔對他這麼說,因為他們希望他是邪惡的,因為他們希望他是令人害怕的。
就像是佛地魔的名字一樣,魔法界中沒有幾個人敢念出這個名字,名字本身明明沒有任何威脅性,擅自產生恐懼的是人本身,擅自產生期待的也同樣是人。

「我所能做的只有殺了你,是嗎?」哈利低聲的自言自語,他無法拯救,他只能夠讓佛地魔從這個世界上消失,這是他現在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他們之中僅有一人可以生存於世。

可是,如果有機會的話,如果能夠給他多一點時間。
他希望做的事情絕對不是殺了那個人,如果可以,他想要走到那個男孩身邊,對他說,他不期待他成為一個比誰都更強大的人,也不認為他天生就是邪惡的,就算那天男孩真的做了那些可怕的事,若是他堅持說沒有做過,那麼他會選擇相信男孩所說的每一句話。


如果有人可以看到男孩未來的模樣,如果那個時候有人願意這麼做就好了。
若是有人願意愛他……



哈利躺在床上凝望著天花板,感覺到內心有一股情感在沸騰,他不知道是什麼,眼眶突然酸澀,忍不住流出了淚水,他闔上眼睛,腦中無法忘卻這份感情。

『我會在你身邊,我會相信你,湯姆,所以你不需要再捨棄任何東西。』

他想,不管是現在還是一直到未來,他都會為了他永遠也無法說出的話語感到後悔。
那一天,哈利忘記自己是救世主男孩,忘記自己是被選中的人,在床上哭了出來。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哈 TRHP
    全站熱搜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