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找到你了。』

『Harry,我大老遠到這個地方見你,為什麼逃跑?』

那聲音溫柔低語,如夜風般在耳邊徘徊不去,捎來一絲冰冷又黑暗的脅迫,正慢慢扼緊了脖子,等待著恰好的時機,殺死他。

 

『回到我身邊吧,我會滿足你的所有願望,我會分享所有秘密。』

『不要藏著,我的男孩,我們一直都相處得非常愉快,你那麼深深相信著我,當你用天真的眼神看著我,我是多麼歡喜,我也給予你最多的寵愛,你是特別的,不是嗎?』

 

他彷彿能夠看見一縷黑影,就在外面,在悄然無聲的的房間中響起長袍摩擦地板的聲音,那人進來了,卻聽不見腳步聲,但他知道對方越來越接近。

胸口的心臟狂烈跳著,預告著危險即將包圍他。

 

『Harry,如果你不過來,我就親自去找你。』

黑暗中,他看見一對眼睛。

暗紅色的、細長的瞳,像蛇一樣染著冰冷光輝。

Harry隨即驚醒過來,感覺心情不穩地晃動著,並發現自己滾下了床。

 

「你在幹什麼?」Draco的聲音傳來,Harry很訝異對方居然還醒著。

 

「沒什麼。」Harry嘟嚷著爬回床上,見Draco臉上一道冷笑,知道對方肯定又會說些不中聽的話。

 

「你和那個德姆蘭的學生聊得很來嘛,可別讓他以為我們史萊哲林都是像你這種蠢蛋,」Harry把Draco的諷刺當成耳邊風,默默地蓋上被子,但對方不死心,「我跟你打賭,他很快就會對你失去興趣。」

 

「Malfoy,如果你是忌妒,就閉上嘴。」Harry躺下,再也沒有聽到Draco的聲音,他自己也心情糟糕透頂,不只是因為Draco的事情,還有那個夢,他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讓他困惑的是,他總覺得那是Tom的聲音,但這不可能,他肯定只是因為Tom偷偷潛進霍格華茲而太過震驚,才會做這個惡夢。

 

 

 

 

 

「Harry,昨天很愉快。」

當Tom假扮的Gasquet離開成群結隊的德姆蘭學生走到Harry身邊,Harry聽見身旁的Zabini喘了一口氣,Tom彷彿再自然不過地坐在Harry旁邊的位置,「我們等一下會跟史萊哲林七年級學生一起上魔藥學,你能告訴我教室的位置吧。」

 

「呃,好、當然可以。」Harry差點就直率地脫口問他為什麼不直接跟那些七年級的學生一起走,但看見Tom眼中的笑意,馬上吞回肚子,「你昨晚睡得好嗎?」

 

「再好不過了,你知道我一向淺眠,但在這裡…和你聊天後,我睡得很好。」

 

「這、這樣啊,那很好。」Harry不曉得為什麼Tom要這樣說話,不但一直盯著他看,還擺明著一副他們很熟悉的模樣,「所以你們今天一整天都要跟七年級一起行動?」

 

「不,Karkaroff有安排一些自由時間。」Tom說,他瞇起眼笑著的模樣有幾分陰冷,「昨天有人邀我到處看看,但我拒絕了,我更希望你能陪我到處走走,你下午什麼時候有空堂?」

 

「我打賭很多人對你們感到好奇。」Harry笑嘻嘻地回答,聽見對方特別留下時間,感到受寵若驚,「但你不必這樣,我今天一整天都要上課。」

 

Tom挑起眉,輕輕嘆口氣,「真可惜。」

 

「是誰邀你?」

 

「Bulstrode,你或許認識他?」Tom回答,Harry愣了一下,沒想到又會聽見這個名字,「他是個挺有趣的人,非常熱絡。」

 

「我當然知道他,他是……」Harry講到一半停下,他所知道的都是別人告訴他的,以Bulstrode為首,在學校成群結隊行動的那些人可能和Voldemort有點關係,但話說回來,德姆蘭學院也被人猜測背後有Voldemort操控著,這麼一來,互相感興趣似乎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你覺得他怎麼樣?我覺得他有點奇怪,那些人都怪裡怪氣的。」

 

Tom沉吟了一會兒,彎起嘴角,「具有獨特視野的人往往在別人眼中都有些怪異,我覺得他是個挺有魔法天分的學生,要是你跟他談過,就會改變想法,」看Harry一臉不太認同的表情,Tom並沒有急著說服,「當然,你認為他看來很陰沉,但你不能因為這個就否定他是個不錯的人,是吧?」

 

「我想是的,」Harry臉微微發紅,心裡隱藏的傲慢想法被看透後有點不自在,「好吧,其實我才是那個被史萊哲林討厭的人呢,根本沒資格說這些。」

 

「我不這麼認為。」Tom微微冰冷的聲音落下,Harry很意外對方竟會將不愉快表現得如此明顯,儘管他的聲音壓得很低,幾乎沒人能聽見,「那些人沒看見你的好處,他們有一天會為自己的愚蠢和短視付出代價。」Harry凝視對方染著笑意的眼眸,那信賴強硬到有點像是脅迫,但聲音卻如催眠一般柔和,「我相信,史萊哲林絕對歡迎像你這樣學生,你會向他們證明這點。」

 

Harry很感謝Tom能夠如此看待他,讓他獲得了不少自信。

他在吃完早餐後將Tom領到魔藥學教室,Tom好像刻意讓所有人都看見他們走在一起,達成這個目的後這才願意放Harry走。離開前Harry一不小心被Snape看見了身影,他發誓Snape絕對狠狠瞪了他一眼,肯定是責怪他並沒有如約定那般與德姆蘭的學生保持距離,Harry趕緊溜走,不願面對那帶有警告與怒火的陰沉雙眼。

 

在那之後幾天,Tom偶爾會來找Harry,在其他人眼中他們就好像突然變成好朋友,大家都好奇他們聊些什麼,但Harry總是裝神秘,引得一些人甚至躲起來偷聽,惹出不少笑話。

 

他們其實沒聊什麼,大多是關於Harry的學校生活,Tom對Harry身旁的人很感興趣,把與Harry同年齡的每個史萊哲林學院學生幾乎都問了一遍,也有時候會聽聽Harry的抱怨,給他一些好建議,這比以前用寫信的方式更容易聊。

Harry也高興地注意到,每當Tom過來找Harry,或者當其他學生用好奇、羨慕的眼光看Harry,Draco的臉色就會更陰沉,Harry覺得那愛炫耀的傢伙是因為注意力被搶走而感到不開心。

 

是啊,他一個人也可以,不必靠Draco也能夠在史萊哲林找到一席之地。

而且他最近很勤奮地加入球隊練習,就連Flint那個大山怪都誇他。

Tom說了,史萊哲林會很歡迎他這種學生,他成績很不錯,又是搜捕手,只要在魁地奇賽中證明自己的實力,所有人都會認同他。

 

過去兩年來,Harry總是必須依賴Draco讓他融入史萊哲林的社交圈,從前他並不覺得有什麼問題,Harry認為Draco是在幫助他,因為他自己做不到那些事,直到Tom告訴Harry他能夠獨自做得很好,比Draco還要好,沒人會當他是異類,嘗過一次身處高處受人仰望的美好後,突然一些混濁、焦慮的感情湧出,難以放下這份優越感的甜美滋味。

 

Draco會後悔跟他說那些糟糕的話,也會後悔不跟他和好。

 

但是,這不代表Harry不關心Draco了,他知道Draco相當容易因為情緒問題而搞糟事情,和Harry一樣,他倆都不是冷靜的人,所以當他看見Draco頻頻在符咒學上出差錯,甚至不小心用冰凍咒把自己的一根手指給凍住,怒氣沖沖地跑出去,Harry便忍不住在下課後到處尋找Draco的身影。

 

沒想到會在醫護室旁的偏僻走廊聽見爭執聲,除了Draco外,還有另一個人在說話,Harry一聽就能感受到Draco此刻的心情有多差勁。

 

「你想讓那小子囂張多久?」那個粗啞的聲音問,態度相當無禮,「我們不是說好,只要你看著那小子,讓他遠離那些德姆蘭的學生,我們就會跟…那一位推薦你,但你根本什麼也沒做!」

 

「我什麼時候答應你了,Everley,你腦袋有問題嗎?」Draco的語氣非常冷漠,卻聽得出他壓抑著一股腦火,「何況我能控制德姆蘭學院的人要跟誰說話嗎?我可沒瘋,走開。」Draco一把推開那高個兒的七年級生。

 

「你這——」

 

「你們要是真看不順眼Potter,如果你真的受那一位的偏愛,怎麼不敢直接跟德姆蘭的人說希望他們離Potter遠遠的?」Draco冷笑,他知道對方不敢對他做什麼,畢竟他的父親可是Voldemort最信賴的僕人之一,Malfoy家的身分還是非常管用的。

 

而Everley,他只是因為作為那個神祕團體領袖的小跟班,見不得像Harry這樣混血竟比純血更顯優秀,妄想透過德姆蘭的人來提升自己的地位,真是純血的恥辱,Draco忍不住想,竟有如此無知又愚蠢的傢伙在他們之間,怪不得那些德姆蘭的人會看不上他了。

 

「很好,很好,」Everley臉色脹紅,他高大的身軀在抖動著,從Harry的角度可以看見他握緊魔杖,「既然你不幹,那我就自己動手好了,我會替你教訓教訓那小子,讓他懂得安安靜靜才不會惹麻煩。」

 

「你想幹什麼!」那一刻,Draco的臉上閃過一絲慌張,他知道Everley這個人就是空有蠻力沒有腦袋,而且動手比動魔杖更快,「我會去告訴Snape教授,要知道他對Potter可是另眼看待的!」

 

「該死!」Everley突然發出大吼,「到處都是那個Potter!他算什麼東西,不過就是個喜歡麻瓜的混血異類!!」

 

那粗大的手掌一把扯住Draco的領子,Draco也沒能預料到對方如此失控,本以為看在他父親的面子上絕對不可能朝他動手,那碗公大的拳頭迅速揮向他。

 

「嘿!Everley!」這時候Harry跳出來,他的聲音讓Everley停住動作,驚愕地看著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Harry,「你剛剛叫我嗎?」

話還沒有說完,Harry就使出一招魔咒,那擊中Everley讓他的雙腳開始瘋狂跳舞,也就鬆開了Draco,Harry快速把Draco拖向他的方向,然後就想帶著對方逃跑,他還沒有傻到認為自己面對一個七年級生可以靠決鬥獲勝。

 

「Harry,你從哪裡開始偷聽——」Draco不敢相信Harry居然會跑出來。

 

「快跑,我們會被逮住的。」

但還沒有逃跑多遠,Harry突然感覺到頭重腳輕,下一秒他整個人翻起,騰空飛向天花板,腳倒吊著,用極度不舒服的姿勢飄浮,他胸口的測奸器又開始大叫,Draco驚恐地望著他,但沒法子做什麼。

 

「Potter,你竟敢、竟敢……還真把自己當回事了。」

Everley好不容易停下胡亂踢踏的腳,爬起來,眼中露出兇惡的火焰,打算施展一些不妙的咒語,嘴角咧出猙獰的笑,「我會讓你吃苦頭,還有你也是,Malfoy,不會讓你去跟院長告狀的,我會讓你忘記這些。」

 

就在Harry意識到他們可能要遭殃的同時,他身上的咒語突然一鬆,整個人摔落地板,卻沒有摔傷任何地方,Everley的魔咒沒射中他,Harry站起來就趕緊和Draco一起往前跑,他不曉得為什麼Everley突然被定在原地,手胡亂揮舞撲騰,沒有追上來,但Harry和Draco都沒有心情去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

 

等他們確定對方沒追上,而且已經跑開好一段路後,兩人才氣喘吁吁地停下,平靜下來後互相對看,已經許久不說話的尷尬感又再次回到他們之間,Harry受不了這份沉默,率先開口。

 

「那傢伙…跟你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他那麼討厭我,我哪裡招惹他了?」

 

「他弟本來內定好要當搜捕手的,你把他的名額給佔了,那之後他就看你不順眼,就那麼簡單。」

 

「什麼?但我是靠著選拔……」

 

「才怪呢,Snape教授喜歡你,所以你才上的,你真的不懂嗎?」Draco戳破Harry一直信以為真的謊言,冷笑著看Harry吃驚的呆傻模樣,「你真的很蠢,什麼都不知道,還自以為是。」

 

「所、所以你沒答應…就是…幫他們整慘我的話,他就會推薦你……」事實上,聽到中間的時候Harry有些感動,沒想到Draco會幫他說話,Harry也壓根不曉得原來自己這段期間和德姆蘭的人走得近,反而惹來不少人忌妒。

 

Tom說過,他拒絕過Bulstrode的邀請,就為了跟Harry見面,當時只為此高興的Harry完全沒有想到後面會有人感覺被冒犯。

確實,那些自視甚高的純血者,何況那些神秘團體的成員每個人都傲慢得要命,肯定會覺得Harry奪走了他們現在最需要的光芒。

 

「我不需要廢物的推薦。」Draco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對於剛剛被Everley碰到的地方露出嫌惡的表情,「我如果想加入,我爸安排一下就可以了,只是他認為我還不到年紀罷了,而且,我也可以直接跟Bulstrode要求要加入他們,他肯定會答應,Everley的意見根本不算什麼。」

 

「不要,」Harry這時候忍不住勸,Draco瞪著他,「不要加入他們,我聽說…他們很危險,你也看到了,每個人脾氣都怪怪的…我不知道他們幹過些什麼,但我的測奸器一碰到Everley就叫,他肯定是個黑巫師,要是你成為其中一員,說不定也會……」

 

「我不會,我正常得很,而且反正總有一天肯定是要加入的。」

 

「那、那可以不要現在,我是說…你再想想,像你爸說的那樣等久一點……」Harry吞吞吐吐地說,測奸器會叫,讓他深信Bulstrode與Everley那群人如傳聞那般跟Voldemort有關係,但Harry知道Draco相當崇敬Voldemort,所以不知道該拿什麼當理由來說服Draco。

 

Draco挑起眉,他看Harry的方式突然變得有點奇怪。

「反正,你就是想要比我出風頭就是了。」

 

「什麼?」Harry懷疑自己聽錯了話。

 

「你不想我比你更靠近那些人,你自己跟德姆蘭的人走得那麼近,那個有名的傢伙,叫Gasquet的,哼,你們根本除了上課和睡覺的時間之外就形影不離了,有人那麼看中你,你一定很享受這種感覺,對吧?」

 

「我沒有,我只是……」

 

「你承認吧,你想甩開我,覺得其他朋友比我更有用處,不是嗎?」

Draco也覺得好笑,與更聰明、更有優勢的人結交為好友才是明哲保身的做法,他分明也贊同這種作風,但他就是特別氣Harry居然跟其他人那麼要好,而不是選擇他當最好的朋友。

 

「不是!你這個蠢又固執的腦袋!!我和Gasquet只是——」

 

「是啊,我蠢又固執,那你就是像黏巴蟲一樣壓根沒腦袋!你就盡量黏著Gasquet那種傢伙好了,看他能給你帶來什麼好處!」

 

Draco氣憤地跑開,不論Harry在後面怎麼叫喊,都沒有回過頭來,Harry最後只能頹喪地放棄,他以為經歷過剛剛那些事情,他們也許能夠和好,這結果令他失望極了。

 

 

 

 

 

 

 

 

 

當Everley好不容易可以動彈時,他滿腔怒火地搜尋對他這麼做的人,他不相信憑兩個三年級的學生可以做到這種事情,何況他雖然比不上Bulstrode那樣能幹,但他還是受到認可的,他們都親眼見過那位高貴的人,並且得到對方的傳授,為此而自滿,他就是見不得某些低賤的傢伙存在於史萊哲林中,他把清掃這些汙穢當做一種職責,一種他能夠不辜負至高無上的主人的方法。

 

那個人說了,必須隨時保持清醒的目光,讓巫師的血統以及那些掌握權力的人全都變得乾淨,讓屬於他們的人取代那些低賤的族群。

 

「是誰?」他低吼,「現在就出來!」

那個人無聲無息地從陰影中緩緩出現,當Everley看清楚對方後,面露吃驚,這讓他有些心煩,他知道對方不明原因地與Potter走得很近,他們所有人都不懂為什麼,為什麼眼前這個更受那一位喜愛的學生會選擇Potter。

 

他們很清楚先後順序,德姆蘭的背後是那個人支撐著,他們優秀的學生是那個人最寵愛的,地位在他們之上,所以一開始Bulstrode就決定跟對方打好關係,卻完全被Potter奪去注意力,Bulstrode當然很不高興,卻又不能抱怨。

 

「Everley,我知道你。」那名學生露出微笑,他說話的方式不像一名同年的學生,居高臨下,那聲音也特別熟悉,「你的狂熱、那份忠誠,你會願意做任何事情來維護巫師的榮耀,你非常受到倚重。」

 

「就是你剛剛對我施咒嗎?為什麼要幫Potter那小子?」Everley一提起那個他視為汙辱了他們整個團體以及他個人的男孩,便嗤之以鼻,「那傢伙有什麼特別的,讓你拒絕Bulstrode,跟他混在一起,我以為你該明白那個人會希望你跟誰交好,而不是…像Potter這樣的劣種。」

 

「他對我有大用處,或許你看不出來,但有些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就像我告訴過你的,Treva,你必須學會耐心,你最大的缺點就是急躁,你必須仔細觀察那些對我們有利的事物,才能夠改變這些無用之物,讓它為我所用。」

 

Everley愣住了,他一直都記得這句話,這是那個人單獨與他見面時對他說的話,他嚇得雙腳一軟,跌坐在地上,就算他的眼睛無法從外觀上辨明,他也深深相信這是他與主人之間的秘密,不會有第二人知道。

 

「你、你是——」

 

「別緊張,Treva,我本不該出現在你們面前,但有些事情只有你能夠替我做,我正需要像你這樣的人,就連Bulstrode都無法做到。」

 

「啊…啊啊…請、請告訴我,不管是什麼我肯定會…我會保密的、我發誓…」Everley的態度與前一刻的囂張跋扈截然不同,他低俯著頭,全身顫抖,不管是什麼理由,既然是那個人刻意親近的存在,絕對不能夠招惹,一想起他剛剛對Potter動手,就全身發冷,深怕會遭受處罰。

 

「Harry Potter,」那個人低吟那個名字,Everley聽得出那聲音充滿愉悅,「我要你做的事情和他有關,這是為了讓我們通向未來的道路更順暢。」

 

 

 

 

 

 

Riddle在人群之中找到那男孩,男孩正一個人坐在階梯上發呆。

Riddle看著那個背影,嘴角忍不住上揚,男孩此刻的脆弱與徬徨正好符合他最喜愛的那些人性特質,他一直都喜歡從人們的恐懼、脆弱中吸取力量,那很容易就能轉為崇拜與敬畏,但Harry的負面情緒雖然也是他能夠趁虛而入的缺口,卻不是最特別吸引他的。

 

自他決定悄悄靠近Potter家的男孩後,靠著欺騙與說服得到的全心信賴,看男孩在他與父母教育的價值觀之間搖擺不定,是他投入這場遊戲的主要原因,這就好像他與Dumbledore之間爭鬥的縮影,只要讓Harry走向他這邊,就能夠大大打擊傲慢的鳳凰會,滿足他在對付Dumbledore那麼久以來,內心一直痛恨卻無法填補的挫折感。

 

就連他也無法完全摸透自己的某些想法,但他知道自己本來就善變。

只要一切都符合他希望,只要能得到所有他渴望的,只要能夠餵食他的貪婪,他不需要原則或冠冕堂皇的理由。

 

「Harry。」

 

「To…Gasquet,」Harry差點念錯對方的名字,惹得對方發笑,「你怎麼在這兒?你迷路了嗎?」

 

「我正好有自由時間,而且我才該問你這個問題,你不是應該去魔藥學嗎?」

 

「喔!該死!現在已經開始上課了?」Harry震驚的模樣顯然並沒有注意到上課的時間,要是Snape發現他遲到,肯定會狠狠教訓他一頓,「謝謝你的提醒,我現在就去——」

當Harry轉身想走,Riddle拉住他,Harry回頭看見那對含笑的眼眸帶著一點狡猾的光輝,力氣儘管不至於弄痛Harry,卻也掙脫不開。

 

「既然都已經遲到,不如就別去了,我剛巧有個想去的地方。」Riddle控制自己的語調讓它盡量不像個命令,但他相信Harry會明白他討厭被拒絕,「相信我,我能保證你不會被扣分。」

 

Riddle看著Harry不知所措跟上自己的模樣,顯得充滿猶豫,他是不會懂得這些畏縮想法的,沒什麼是靠著偽裝與說謊不能解決的事情,既然決定要做這些,就肯定想好了後路,但大多數人都是犯了錯後才開始思考挽救方法。

 

「Tom,你打算去禁忌森林?」

當他們走到邊緣時,Harry才終於開口問他,Riddle喜歡對方有點畏怯但隱藏興奮的表情,綠眼充滿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如同單純又可愛的小野獸。

 

「當然,我們都走了那麼段路,我以為你很快就明白我們要上哪裡去,你從沒有進去過?」Riddle挑起眉,彷彿這很不可思議。

 

「那違反校規的,何況沒人會跟我一起進去。」

 

「聽起來你有想過,但那個Malfoy家的男孩不會輕易冒險,讓你打消了念頭。」

Harry的臉微微泛紅,看來是被說中了心事,Riddle看得出像Harry這樣的男孩是不可能安分守己待著當個好學生,男孩心中有著證明自己的強烈渴望,不願意當個平凡無奇的巫師,這種人,是他最佳的獵物。

 

「如果你害怕,我能帶你進去。」

 

Riddle伸出手,語氣中的嘲諷刺激著Harry的好勝,是種明顯的引誘。

讓人意外的,男孩幾乎沒有猶豫地抓住那隻手,彎起一抹明朗的笑容,綻放在臉上的瞬間令那對綠色的眼變得璀璨發光,Riddle有那麼瞬間感覺自己並不是設下陷阱引誘對方的人,而是一切都如男孩所願,男孩並沒有屈服於誘惑,而是以同等的態度接受那隻手。

 

「好呀。」Harry笑嘻嘻地說,「你可別中途偷溜喔。」

沒有注意到Riddle瞇起的眼眸中隱隱透出的冷然光輝,充滿了興趣。

 

他們走在陰涼的樹林之間,Harry滿懷好奇地四處張望,忘卻前一刻還充斥他內心的煩惱,在此期間他緊緊抓著Riddle的手,但Riddle知道他並不是真的感覺緊張,相反的,若不是Riddle還在旁邊,Harry可能早已經鑽得更深。

 

Riddle抬起魔杖照亮前方略微陰暗的景色,一顆光球迅速飛過他們眼前一路照亮前方的路,Harry發出驚呼。

 

野獸的聲音迴盪著,有什麼東西因為那光球而受到驚嚇,四處竄逃,這才讓Harry稍稍收回腳步,靠在Riddle的身邊,對於那好奇勇敢的小獸突然畏縮的表情,Riddle覺得特別好玩。

 

「你也不是我想像中膽量那麼大。」

 

「呃,我聽說禁忌森林中有些野獸不是那麼歡迎巫師,我們不會被攻擊吧?」

 

「你是指那些人馬,他們看見那個信號後應該懂得分寸,畢竟人馬是自私又傲慢的生物,通常不願惹上麻煩。」Riddle說著讓Harry困惑的話,微笑,「就快到了,Harry,我們不能走太遠,就我所知這附近有一個安靜的場所。」

 

Harry發現Riddle對禁忌森林非常熟悉,估計是來過好幾次。

Harry不曉得有這種地方,他一直以為禁忌森林是陰暗恐怖的,潛伏著各種黑暗的野獸,但Riddle帶他來的場所有一條漂亮的溪流經過,樹影間投射下如幻影般的光點,飄散著霧氣的景色讓Harry感覺在夢境中遊蕩。

 

Harry還不及為此感嘆,樹叢中一陣騷動,有什麼巨大的東西正往這邊靠近,讓他提起警戒,接著他看見一條比他的大腿還要粗的巨蛇竄出草叢,嚇得Harry跌倒在地,巨蛇往他的方向飛快撲去。

 

Riddle觀察Harry凝滯在臉上的表情,貪婪地品嘗那賞心悅目的恐懼。

然而Harry的驚慌很快轉為一種危急反應,他重新抓住魔杖,擺出攻擊的架式,直到一串令人毛骨悚然的語言從他身後響起。

 

巨蛇安分下來,變得像一隻乖巧的寵物,Harry聽不懂那嘶鳴的語言,但他看出Riddle能與蛇溝通,並且與那條蛇有著非常熟悉的關係。

 

「Harry,這是Nagini,牠不會傷害你。」

Riddle介紹著,見Harry蒼白的面容,嘴角的笑意更濃厚,「我以為你有著如你父親一般葛來分多的勇敢。」

 

「我…誰看見牠不會嚇一跳,我倒想知道呢。」Harry克制拔腿逃跑的想法,看那隻蛇慵懶地在他腳邊盤旋,慶幸牠並沒有打算爬往身上,否則他可能會不顧一切丟下Riddle逃跑,「你、你養著牠嗎?所以你說要到禁忌森林……」

 

「牠一直跟著我來到這裡,Harry,我一直想找機會告訴你一些關於我的事情,Nagini是其中之一。」

 

「包括你是史萊哲林後裔的事?」

 

那肯定的問句讓Riddle停下聲音,也停下其他思考,他緩緩轉頭凝視Harry,眼神變得很不同,射出刀鋒般的冷光,帶著深思,但隨即被溫柔掩蓋住,就好像剛剛那審視只是一種錯覺。

 

「你如何知道我是史萊哲林的後裔?」

 

「你…你會說爬說語,就是…你能跟蛇說話…我知道那是很稀有的天賦,目前已知的巫師之中…史萊哲林是少數人之一,」Harry吞吞吐吐地回答,在他即將進入霍格華茲那時,曾經找過許多關於史萊哲林的讀物,不知道是不是他誤會,眼前總是親切的Tom態度突變,令他背脊微微發冷,「所以我以為你…如果我說錯了…我願意道歉。」

 

「不,不,Harry,」Riddle的聲音突然變得非常柔和,露出喜悅的笑容,「你沒猜錯,你很聰明,竟憑這樣就想到這件事。」

 

Riddle發自內心誇獎Harry,男孩比他想的更聰明。

他也發覺,當Harry生命受威脅時的第一反應一點也不像個三年級學生該有的,很少人面對Nagini能保持鎮定,男孩肯定被他的父母鍛鍊過要如何面對危急狀況。但他想知道Harry會不會對接下來的事情更恐懼一些。

 

「這條蛇的主人,是Voldemort。」

 

Harry瞪大雙眼,倒抽了一口氣,他懷疑自己聽錯了對方說的話,那個總在傳聞與耳語中聽見的人物,怎麼可能派手下闖到這兒來,還是一條蛇。

本以為是Riddle的玩笑話,卻見Riddle俯身對Nagini低語幾句。

 

「那、那牠來這裡做什麼?難不成…」

 

聽見Harry語氣中的顫抖,讓Riddle相當滿意,但他視而不見,「我對你坦承過,你也很清楚德姆蘭背後的主人是誰,那麼他關心這場交流會是否順利,應該也不會太過讓人意外吧。」

 

「你是說過,但是……」Harry緊張得手心冒汗,他不敢更靠近,確實他聽過傳聞,Snape也告誡過他,但他一直都把Voldemort當成遙不可及的存在,像是個逸聞那樣聽聽而已,「所以你真的為他工作。」

 

「你不相信我之前對你說過的話?」

 

「不、不是這樣,我只是…覺得像你這樣好的人,不可能會……」

 

「你認為Voldemort做的事情是全然邪惡的,我也告訴過你,那是一種危險而無知的偏見。」Riddle耐心地解釋,他的態度毫不慌亂,深色的眼眸中還有著睿智與平靜的光輝,讓人很難懷疑,「或許方式是比較偏激,但所有改革都會遭遇反對,如果沒人能夠保護巫師,又有誰能夠防止我們種族的滅絕?」

 

「但他不必殺人…或者…做出那些殘酷的事情——」

 

「Harry,有些犧牲我們都不樂見,你聽見的傳聞也未必是真實,但這會慢慢好轉的,」Riddle輕聲說,安撫著情緒激動的男孩,「當人們開始理解我們所做的事情,就不必再有血,若多一個人支持我們,就能早日結束這場無意義的爭辯,我們都希望能看見那樣的世界,你不願意嗎?」

 

Harry不說話,Riddle看他眉頭緊皺著,知道男孩尚無法完全接納這些,還需要一點時間,畢竟對大多數的人來說Voldemort一直是不願提起的惡夢。

 

「你還無法接受,是因為你未曾拓展你的視野,你未曾想過你可以做到比現在更多的事情,我第一眼見到你時就知道你可以很不平凡,你有那個資質,你可以改變巫師的世界,讓它們…往更好的方向發展,為了更長久的利益。」Riddle的那些話讓Harry感覺被誇讚,當然他並沒有完全從前一刻的矛盾情緒中抽離,但也沒有那麼牴觸了,他不想跟Riddle爭辯得太兇,他還是挺喜歡這個朋友。

 

不過,為什麼Riddle要為那個人做事?

或者是預言家日報誇大了那些可怕的傳言?

這也不是不可能,Sirius總是說預言家日報都亂寫一通。

畢竟他們誰也沒親眼見過Voldemort,恐怕這一生他都不可能見到。

 

「Tom,你…你只是跟他報告學校發生的事情,是嗎?」

 

「當然,這不會危害到任何人,你不用擔心。」Riddle輕輕一笑,揮揮手,那隻巨蛇一頭鑽入草叢中消失身影,「我曾跟他提過你,你是個擁有獨特見解又理解力強的巫師,Harry,他對你很感興趣,非常感興趣,有機會的話,他會想見見你,跟你談談。」

 

「Vo、Voldemort想見我?」Harry更吃驚了,很奇怪的是此刻他有一種不屬於害怕的興奮之情,「怎麼可能,我沒什麼特別的!」

 

「別妄自菲薄,你值得所有人的注意,」Riddle笑了,他的手碰觸Harry發燙的臉頰,指尖輕輕撫過對方的肌膚,即便Harry尷尬了也久久不肯移開,「我希望你能理解我們,你若能與我們待在一起,肯定能夠幫上我許多。」

 

Harry不可否認有某一刻他感到動搖。

因為在對方口中描述的Voldemort似乎非常親切,讚賞那些有能力的巫師,並讓某些遭遇社會排擠的存在能夠發揮力量,在他底下的人似乎也都是像Tom那樣強大的巫師。

 

Riddle仔細評估著Harry微小的心動,他不打算做得太明顯,他知道過於急躁容易失敗,他不想失去與Harry之間這有趣的博弈,價值觀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但他擅長將自己的影響力慢慢種入,等待發芽。

 

他們一起走回學校,那時候已經是課堂結束的時間,學生充滿走廊,Harry對剛剛發生的事情仍然心有餘悸,他突然覺得剛剛他們談的事情就像一場夢,與這片平和的學校生活完全脫節,在某處、在某時正有一群人策劃著想要改變現存的一切,真讓人難以想像。

 

他們保持沉默好一段時間,直到Harry發現身邊的人停下腳步。

他朝Riddle的視線看去,是Longbottom與Granger他們正趕著去下一堂課。

 

「那就是Longbottom家的。」這是Riddle第一次看見Longbottom夫婦的獨生子,之前他就聽過這男孩的資質不怎麼好,但至少也是個純血統,本以為親眼見到會更吸引他,卻讓他有些失望,男孩跟一般的學生沒有兩樣。

 

「喔,但我覺得他不會是你想找的人,」Harry直率地說,並沒有什麼惡意,只是單純這麼覺得,「他旁邊那個女生叫Hermione,她更優秀呢,雖然是個麻瓜出身的巫女,但是——」

 

「不可能是麻瓜出身的學生。」不等Harry說完,Riddle冰冷的話語打斷他,讓Harry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在Riddle面容上閃過的冷漠與殘酷,使Harry明白自己不該提起這話題。

 

「Harry,你在幾月出生的?」

 

「呃?」Harry不曉得為什麼話題會回到自己身上,「八月。」

他看見Riddle的眼底沉澱一道深黑,混濁了那對漂亮的眼睛,Riddle嘴角的笑容明顯轉為失望,並發出一聲嘆息。

 

「真可惜,要是你再早些出生…」Riddle很難想像自己竟會如此思考,他很早就從Lucius那兒聽說過Potter家的孩子是在八月出生的,Harry不是預言中的那個男孩,若Harry是那個男孩,「…不,我想些什麼呢。」

 

若Harry在七月底出生。

只要有任何一點可能性,Harry若有可能是那個預言中的孩子。

Riddle相信自己肯定不會像現在如此耐心,他會立刻把Harry帶回自己身邊,不管Harry的意願,他不可能讓Harry如此自由地繼續生活在霍格華茲這個有著 Dumbledore的環境之中,他要Harry徹底屬於他、受他控制,那將會是多麼令人愉快的事情。

 

而他驚訝地發現,對於現實狀況並非如此,他確實感到一絲遺憾。

 

 

 

 

 

 

 

 

 

 

「Potter,可以告訴我你剛剛去了哪裡嗎?」

 

「教、教授……」Harry睜大眼睛,看著Snape那冷酷的黑眸,想盡辦法不露出破綻,卻讓他想流淚,「…我剛剛到黑湖邊,突然有人把我丟到湖裡,我沒看清楚…好不容易才爬上來,就去了一趟醫護室。」

 

Snape深不可測的黑眼瞪著Harry渾身濕漉漉的模樣,那表情是Harry熟悉的,每當Snape懷疑他做些什麼事情時,眉頭就會壓得比往常都更低,但Harry打算裝傻到底,假裝沒有看見對方的質疑,堅持著自己的說法,何況被人推下湖這種事情也根本沒有人能夠拆穿他。

 

「教授,我感到有些冷,可以入座嗎?」Harry可憐兮兮地問,希望喚起Snape的一絲同情心。

 

「去我講桌前的空桌,現在就去。」Snape冷冰冰地說,Harry一聽便迫不及待想要走過去,「站住。」那張高興的臉在對方喊他時垮了下來。

只見Snape抽出魔杖,Harry還以為對方打算對他施咒,但Snape揮了揮魔杖後他身上那件潮濕的長袍便快速變乾,「立刻坐下,準備好你的大釜。」

 

Harry強迫自己不要面帶微笑,一邊把所有魔藥藥材都拿出來擺好,他們正在做一種『聰明藥』,Harry覺得這相比在Snape面前說謊,並不會很難。

濕漉漉的模樣是Tom替他偽裝的,因此他相信Snape不會看出任何問題,頂多是不相信他的話,但在眾多學生面前也無法提出Harry說謊的證據,Harry就這樣沒有被扣分地回到課堂上。

 

這不是什麼太困難的謊言,但在Tom的幫助下,教Harry怎麼說得讓人無法挑剔,Harry也順利避開被狠狠罵一頓的場面,讓他心懷感激,在他看來,Tom真的是聰明狡猾。

 

那堂課順利結束後,Harry被獨自留下。

他預料到Snape會有些話想對他說,在課堂上不好言明,但大概也發現了他並沒有完全說真話。當最後一個學生消失在視野之外,Snape走回來,面對Harry看來有些心虛的表情,瞇起那對黑色眼眸。

 

「現在說實話還來得及,你上了哪裡?」

 

「我說了,我掉到黑湖裡面,被水草還是什麼纏住,差點就淹死了。」

 

「雖然你裝得很像,自以為可以騙過大多數的人,但我知道你的這種表情,」Snape一把抓住Harry別開的臉,抬起來,「別說謊,Harry。」

 

Harry撇撇嘴,Tom並沒有教他在一個從小看自己長大的人面前怎麼說謊而不被發現,更不知道Snape從小就認識Harry,Harry一直都遵守約定沒有把這關係告訴任何人,即便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我真的掉到黑湖裡頭了。」Harry堅持,挪開Snape的手,「沒騙你。」

 

「我以為你又跟那些新交到的朋友混在一起,學了糟糕的品性,我跟你說過,不要跟那些人走太近…啊,我差點忘了你遺傳到你父親那種自大傲慢的習性,不把他人的話當一回事……你應該立刻停止這種行為。」

 

「我跟誰來往,我爸都沒說話了,不關你的事情!」Harry生氣地說,他不是故意這樣說話,但聽到Snape把他當成小孩子一般數落,壓抑在內心某種不斷膨脹的東西就爆發了,「你又不是…又不是…我父親。」

Harry才剛說出這句話後就後悔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出如此叛逆的話來,他看見Snape的眼睛中閃過危險的冷光。

 

他從小最依賴Snape,不管什麼時候,只要Snape跟他說話他都會感到高興,當Snape要求他們裝成不認識的模樣時,他真的很沮喪,史萊哲林中遭遇的那些排擠與無視,也無法盡數跟Snape說,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原因,自從結交Tom後,這種情感全都轉移到了他那比自己年長許多的朋友身上。

 

「我確實不是你的父親,但我警告過你很多次,那群人的背後有Voldemort,你難道就不想想也許你的行為會危害到你身邊的人?」嚴厲的話語讓Harry說不出話來,但他還是不肯服輸地回瞪。

 

「我、我很小心,他們沒有人知道爸媽在鳳凰會工作。」

 

「你難道也認為Voldemort會不認識Potter家嗎?也許你的一舉一動都被Voldemort看在眼底,而你還不自知,粗心大意。」Snape嚴厲指責,當他發現德姆蘭的學生與Harry接觸後便想方設法希望得知他們聊天的內容,但從學生那邊打探,只聽到一些耳語,令人訝異的是,史萊哲林的學生們都想知道Harry與德姆蘭來的客人談些什麼,卻沒有人親耳聽見他們談話,這令Snape更不安,只有刻意隱藏才能夠如此滴水不漏。

 

「現在,就把你跟德姆蘭學院的人聊的所有內容都告訴我,一字不漏。」

 

「你不能強迫我那麼做,那是…那是我的事情。」Harry說,Snape的要求讓他感覺很不安,這表示他必須把Tom告訴他的那些事情說出來,萬一Snape覺得他犯了錯而責罵他,或者要他從此跟Tom斷絕關係,該怎麼辦?

 

「牽扯到你們家,或者鳳凰會的任務,就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了。」

 

「但我沒有說謊,Sev,我沒說過任何關於鳳凰會的事情,我沒有跟他們講你的事情…或者爸媽的事情,我們只是普通地交談。」Harry並沒有說謊,他沒說過關於自己父母詳細的工作,更沒有談過Snape,甚至他遵照著Snape的吩咐,不管跟誰談話,都用鎖心術好好封閉著自己的內心。

 

「如果真是那樣,為什麼不能把所有的談話內容告訴我?」

 

「我……」

 

「很好,很好,」Snape看起來很生氣,那張臉看起來陰森森的,「你有沒有騙我,我們很快就可以知道了,不是嗎?」

 

當Harry感覺到一種奇異的感覺竄入腦海,他整個人跳起來,下意識拔出魔杖施了個屏障咒,但那迅速被Snape化解,Harry氣喘吁吁地瞪著Snape,不敢相信對方竟這麼做,如果他沒有上過鎖心術的課程,他或許會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但他現在能抵抗一部分的力量。

 

「Sev!!你不可以這麼做的!」Harry抹去汗水,臉色蒼白地看著Snape。

「因為我知道你沒有說實話。」

「不管怎麼樣,你都不該對我使用破心術,我們約好的,不是嗎?」

「那你也應該遵守答應我的事情,不要再接近那些人。」

 

「他們自己接近我,我又沒有辦法拒絕!」Harry從來沒有那麼大聲跟Snape說話,如果外面有人聽見,可能會以為他們即將打起來,「因為這件事情,好不容易大家才對我的態度好轉許多,有什麼不好的?你老是要我不能做這、不能做那,但又要在學校裝作不認識我,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插手魁地奇選拔賽,讓我當搜捕手!」

 

「什麼?」Snape沒想過Harry會提起這事。

 

「我不用靠你也可以被選為搜捕手,我以為…我以為那是靠我自己選上的,結果都是你搞出來的,是嗎?因為你是史萊哲林的院長,不代表你可以做這些!我可以靠我自己來贏得比賽!」

 

Harry說完那句話後轉身拿了自己的東西,隨後就衝出辦公室。

「Harry!」

Snape追出去,但只能看見那個背影頭也不回地跑掉,熟知Harry有點衝動性格的他明白Harry正怒火中燒,什麼話也聽不進去,這讓他暴躁地返回辦公室,心想自己是倒大楣了才會惹上那個男孩。

 

他不擅長與這年紀的男孩相處,對於學生們他可以板著一張臉,用嚴厲不講理的態度來斥責他們,但對於Harry,卻只會有反效果。

Snape很清楚短時間內,Harry都不可能會聽他說的話,這讓他認為是時候寫信給Lily和James,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寶貝兒子現在正面臨一些問題。

 

 

 

 

 

 

 

 

當德姆蘭的學生突然敲響他位於船上的房間,打攪他的安寧夜晚,Riddle有些不快,解除變身水的他蓋上一席長袍將臉全部遮擋起來,幸好這些學生們很知本份,不會對『受Voldemort寵愛的學生』有半分懷疑。

將正在火上的魔藥放著繼續熬煮,他還需要很多變身水,幸好Karkaroff能替他準備足夠的材料,轉身把隨身的行李關起,冷漠瞥了一眼正躺在箱子底下昏睡的少年,儘管他喜歡這個學生,但暫時還必須借用這個身份,並利用少年來製作變身水,相信Gasquet也會感到榮幸。

 

「Gasquet先生,是Potter先生來找你。」那名學生恭敬地說。

Riddle看見站在那人身後的Harry,Harry顯得有些焦慮不安,估計是正煩惱是不是來得不是時候,Riddle揮手叫那名德姆蘭學生離去,嘴角不禁上揚,難以解釋此刻的心情。

 

他本以為在提及關於Voldemort的事情後,Harry會畏懼於他一陣子,這是可預想的,不論是否擁有同等高尚的理念,大多數人都會因為Voldemort這個名字而發抖,直到他們擊敗了自己的恐懼後才願意面對,但Harry卻比他想像中更快克服。

 

這表示Harry對於他的信賴,遠勝於對Voldemort的恐懼,當然,也許勇敢的男孩被教育對Voldemort不必懷抱恐懼,但沒有恐懼,也表示缺乏戒心。

 

「你笑什麼,Tom?」Harry問,從黑色的斗篷中他隱隱約約看見那彎起的唇,明白對方正在笑著,但看不見對方的整張臉,讓他有些緊張,「你不歡迎我來?」

 

「別胡思亂想,Harry,我不可能不歡迎你。」

那低沉柔和的嗓音聽著相當貼心又甜蜜,敞開了門歡迎Harry進入,但Harry遲遲沒有挪動身軀,反而垂著頭。

 

「……我還是不進去了,我只是…跟人吵架了,心情有點糟。」Harry露出苦笑,搖搖頭,「但看到你我就覺得好多了。」

Harry知道他如果去請求Tom的溫柔,對方會回應他,但這些事情應該自己處理,沒有什麼是不能夠靠坐下來談談好好解決的,何況是關於Snape的事情,Snape是他最親近的導師,是他的家人,他不願意對其他人說Snape的壞話。

 

當他一路走到這裡,見到Tom的瞬間,腦內爆炸的思緒便平靜下來。

這真的很奇妙,他必須承認Tom對他來說很特別。

當他遭遇挫折,第一個想到的就是Tom。

他轉身要離開,卻感覺到Tom輕輕拉住他的手腕,Harry好奇地迎上罩在斗篷下的眼,發現對方看著自己,那眼睛裝載著讓人融化的溫柔,但又過度甜蜜彷彿有劇毒一般。

 

「怎麼了?」Harry有點緊張,「因為我莫名跑來打攪你,你該不會生氣吧。」

Harry直率的態度難得讓Riddle感覺到焦躁,他不想就這麼放Harry回去,這不像他,當鮮活的獵物上門,就這樣轉身逃跑太過掃興,他怎能讓Harry得逞。


「我以為你是有事情要談才過來的,Harry,什麼讓你打消了念頭?」

「呃,這、這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情,沒什麼。」

「不管多小的事情,我都樂意聽。」

 

面對Tom熱情的邀請,Harry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一開始跑來的是自己,現在轉身就要走確實不太禮貌,這讓他猶豫。在那尷尬的一刻,Harry差點就要說出抱歉的字眼,然後逃跑了。

 

「既然你有難言之隱,」Riddle若有所思地低吟,「我認為應該把這弄個明白。」

 

Riddle的那句話也是對自己說的,他不確定自己心頭的騷動是什麼,但他看出Harry想轉身逃跑,這不會被允許,Riddle自認不是這麼好唬弄的人,當Harry自己跑來,這與其他人來打攪自己的感覺很不同,他此刻能明確感受到其中的差異,他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到有趣,以及愉快。

 

暗色的紅眸沉下,凝視Harry滿懷困惑的臉龐,柔嫩的嘴唇顫抖著試圖講出藉口,但這在Riddle看來只是雕蟲小技,畢竟他可是教Harry說謊的人。

Riddle的唇覆蓋上那彷彿在誘惑他的唇,親自感受那顫抖。

 

Harry突然全身靜止不動,完全被動地或者說僵硬地待在原地,接受了那個吻,直到Harry總算反應過來而稍稍掙扎,那竟點燃Riddle某些壓抑的興奮,邪惡攀上他的臉龐,一手繞進Harry的頭髮,將對方硬是壓住,強迫男孩安靜下來,最後,Harry終於放棄抵抗並順應著傾入這個吻,胳膊軟軟地繞上Riddle的脖子。

 

此刻,Riddle才滿意地勾起一抹略帶瘋狂的冷笑,藏匿在那黑暗的斗篷之下,像片黑影吞噬Harry瘦小的身影,在Harry壓根沒辦法做出什麼反抗舉動的狀況下,狡猾地將Harry給拖進他的房間,無聲無息。

 

 

 

 

Tbc

 

作者廢話:

 

大進展啊…我本來也沒想到這麼快,但寫著寫著……

不過進房間也不會做什麼啦,不用太期待(先打破大家興奮的感情哈哈) XD

Harry跑來是出乎他意料之外,他本來預估Harry還要糾結個幾天,沒辦法那麼快接受他跟Voldemort有聯繫,當然Harry若知道他本人就是Voldemort,應該會嚇死,我很期待那一天到來。

 

Riddle是不是利用Harry,答案是肯定的。

但同時他也挺喜歡Harry的,要是Harry是那個預言中的男孩,他肯定早就把包帶回家,只可惜他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Snape很苦口婆心,但大家也不要責怪Harry,我最怕有讀者跑來跟我說覺得Harry應該怎樣怎樣,Harry是個普通少年啊,有好強和叛逆以及受大環境影響的部分是很正常的,何況是他最信賴的朋友的影響,利用這種感情弱點來洗腦,是魔王的目的,若人類都能夠如大家所想的那麼堅強、無私心,這世上就不會有邪惡了。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