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

Four things come not back(ALL綱,XV代)上 

Four things come not back(ALL綱,XV代)中

Four things come not back(ALL綱,XV代)下​

 

Four things come not back-【Bringing Back】(ALL綱)上

 

#務必要看完前篇,不然會完全看不懂時序。

 

#正篇是綱吉已經大約六十多歲的時候的故事,這篇則是後續。

 

++++++++++++++++++++++

 

 

 

 

 

 

「唔…痛…」

頭很痛,綱吉從沒想到這麼多年後還會感受到宿醉的痛苦。

他大概知道為何自己會這麼快就醉倒了,醒過來時都已經是晚上,很驚訝自己居然沒被XANXUS趕出房間,而XANXUS還醒著,用冰冷的聲音叫他去洗臉,並叫他快點滾回去。

 

「你不知道嗎?自己不怎麼喝酒的事情。」XANXUS說,他站在那兒看著綱吉,綱吉一愣。

 

「呃…那個,不知道你說什麼。」綱吉緊張地露出苦笑,他總覺得XANXUS好像看出了什麼,不然不會這樣問他,所幸對方並沒有追問,「總之謝謝你,XANXUS,很抱歉浪費了你那麼多的時間。」

 

「下次這種事情不要再來煩我,我沒空陪小孩子。」

 

「真過份啊…好歹還是為你帶了瓶酒來的。」

 

綱吉看迎接他回家族的車子都在外頭等待,也知道不該待在這兒太久,儘管他不想要離開,畢竟是這麼多年來再次見到XANXUS,他實在不願意就這樣回彭哥列。可是,對於現在的綱吉來說,留在瓦利安太久是很怪異的事情吧,光是這樣大搖大擺地來這裡就很不自然了。

就在他打算轉身離去時,XANXUS的聲音卻停住了他的腳步。

 

「要是想要改變什麼的話,還是只能夠靠自己,光是去依賴別人是沒有用的。」XANXUS的聲音雖然冷酷卻有股熱度,綱吉回頭看他,那雙紅眼中竟沒有怒氣而是透著一絲溫暖的光芒。

「既然你說自己不是小孩子的話,就證明給我看吧。」XANXUS走向他,注視綱吉的雙眼,「……就是因為你總是用這種眼神看著我,才讓我覺得你根本無法信任。」

 

『放不下心』,或許這個詞會更加明確描述XANXUS心底的想法。

綱吉總是用現在這種渴望他回應的表情看著自己,渴望他認同,渴望能夠與他好好相處,不管那是什麼樣的請求對XANXUS來說都是一種負擔,因為他開始察覺到自己也漸漸受到影響。

然後XANXUS看到綱吉露出笑容,看上去好像很開心。

 

「謝謝你,XANXUS,我一直都知道的,你擔心我的這件事情。」

 

綱吉知道,就算彼此有什麼不愉快,想法、理念無法相通,就算他們真的很難用溝通的方式去了解彼此,沒辦法像一般夥伴那樣將背後託付給對方保護,但對方不會因此放下他不管。

因為那個時候這個人出手救了他的性命,這件事情綱吉四十年來都不曾忘記。

 

『證明給我看』,既然XANXUS都這麼說了,他也希望自己這麼多年來好不容易才盼望到能夠回到過去的機會,至少不要再因為『沒有做什麼』而讓自己感到後悔。

 

 

 

 

 

 

 

 

 

「啊!!!」

一道橙黃色的火焰掃過水泥土地,瞬間印上灰黑色的印子,承受不住強大的力量而碎裂的痕跡正一點一點擴大。一個身影從天空衝下來,火焰的光影交錯,非常流暢的體術互不相讓,但有一方明顯較佔優勢,他擋下了所有的攻擊並且趁著空隙將對方逼向角落,但另一人察覺到自己無法後退時,便用火焰反向加速逃離,可是反應不夠快,隨即又被追上。

 

一來一往的攻防非常的精采,但還不到戰鬥的程度,這只是訓練。

 

「喬托,不要停頓,注意右邊!」突然綱吉叫到,但是那時間太過短暫,喬托那時攀升得不夠高,被火焰擊落,那一擊後他已經無法再爬起來對戰了。

 

而綱吉也緩緩地降落到地上,他小跑步過去探視喬托的狀況,喬托只是躺在地板上喘著氣,但他看上去表情相當的暢快,身上不過是一些小擦傷,儘管那一段毫無休息的連續戰鬥他筋疲力盡。他抬頭看著眼前連大氣也不喘一口的綱吉,心想對方不愧是被譽為彭哥列最強的十代首領。

 

「我沒事,只是有點累而已……」

 

「那就好,怎麼樣,和我一起做訓練的感想?」綱吉露出一點微笑,在他記憶中這是第一次,曾經的他不曾與對方一起做訓練,只是承諾有一天會陪喬托,但直到喬托離開家族消失無蹤,這個諾言都不曾兌現,綱吉沒想到會在這時候才實現自己的承諾,而那感覺意外的好。

 

「綱吉好強啊,果然要成為首領還是必須和你一樣強嗎?」

 

「這個嘛…我想這不是最必要的東西吧。」綱吉無奈苦笑,伸手拉起在地上的喬托,然後坐到他的身邊,喬托的氣息還未平復過來,綱吉的手壓上他的頭髮輕輕撫摸,「喬托做自己想做的首領就好了,我是說,如果你想要繼承首領之位的話。」

 

「但是這並不一定的,對吧?」喬托抿起嘴,露出一點寂寞的表情,「綱吉要是結婚有了孩子的話,我根本……」他只是養子,因為他的父母喪生的關係,綱吉同情他才收他做養子,他曾經也聽過瓦利安首領的事情,那個人渴望著首領之位卻始終沒能繼承位置而被綱吉擊敗了,雖然自己與XANXUS不同,身上有著彭哥列的血,卻依然無法不受這個夢魘困擾。

 

「你是我的孩子這點不會變啊,不管我會不會結婚,不要被別人說的話影響了。」綱吉嚴肅地說,他的語氣聽起來有些許生氣。

 

綱吉其實知道,當初逼得十一世不得不出走的原因不僅僅是大家留戀十世的帶領。

其中還有人責怪十一世,認為他不具備首領的資格,因為有了這個養子的緣故綱吉才顧慮著十一世的感情而沒能結婚成家,沒有子嗣——如果是十世首領的子嗣肯定會更好,沒有人會反對——這種傳言是某個家族幹部流傳出來的,後來綱吉調查過那很可能就是後來繼承十四世的帕特里‧路西歐的父親,那個男人渴望彭哥列首領的位置很久了,但他們家族是彭哥列某一世的姪女嫁到路西歐家族的分支,說起來並沒有那麼強大的血緣足以支撐他們的繼承資格,因此,才會使用計策來圖謀首領之位吧。

 

「就算你不說,其他人會說啊,說我不夠資格繼承你…我沒有綱吉那麼強。」

 

「喬托,力量的強大並不真的那麼重要,」綱吉的手輕放上那孩子的胸口,拍了拍,「你想要在彭哥列家族中做些什麼,你的願望還有意志才是我想要守護的東西,或許會有很多人告訴你你不夠資格吧,或者對你身為我養子的事情閒言閒語,但就算沒有了彭哥列……你我之間也沒有任何改變,你的力量也不會因此消失,不論身在何處,你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算不是首領,我也都會支持你。」

 

「真的嗎?」喬托笑了,他看著綱吉的眼睛閃閃發光著,「那就好。」

 

「喬托?」

 

「我還不知道我是不是想當首領,但我喜歡綱吉,綱吉認為我應該繼承首領位置的話我就會當,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我希望你高興。」喬托聽見綱吉說的話後似乎鬆了一口氣,臉頰緩了下來,「但就算我沒辦法成為首領,綱吉還是一樣愛著我的,對吧?」

 

綱吉一愣,然後他笑著摟住喬托的脖子,親吻喬托的頭髮,「當然,我愛你。」

 

當綱吉抱著喬托的時候胸口一陣細小的刺痛,他根本不知道喬托是為了自己才努力當首領的,或許喬托從來就沒有希望坐上這個位置,是自己將這樣的重擔加在這孩子肩上,這些只不過是因為喬托想要換取他的愛,希望得到他的稱讚與關心,希望養父感到滿意。

 

『你根本什麼都不懂!讓我變成這樣的不就是你嗎!!』

『你不要再出現在彭哥列了!!我一個人也可以,我可以當首領的,綱吉,我會成為一個好首領的,不需要你擔心,里包恩的囉嗦我也聽夠了,不管別人說什麼我都不會放棄的——』

 

十一世出走的前一個月曾經對綱吉咆嘯,叫他不要再出現在彭哥列。

那時候綱吉還以為喬托是厭惡自己了,因為綱吉一直干涉家族內務的關係才導致喬托被小看,所以喬托肯定不想再見到這個養父,但現在想想,喬托只是不願意讓綱吉看見軟弱的一面,希望綱吉相信他能夠繼承首領位置,然後承認他的實力。

 

「啊,阿綱,你果然和喬托在這兒啊,里包恩說你們在這兒練習。」

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的開朗嗓音向他們打招呼,綱吉和喬托轉過頭去,就看見迪諾那英俊又顯驗的臉龐,他的金髮在陽光下閃耀,一整個像故事中走出來的王子般的人物,綱吉感覺已經太久沒有看見這麼年輕的迪諾,「而且我在門口碰見他,沒想到你會同時把我們兩人叫過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哈囉,綱吉,我也來了,親愛的喬托,可以把綱吉借我們一下嗎?」

 

後面那個也同樣像是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傢伙,只因為他手中抱著一大串鮮豔的紅色玫瑰,穿著一身白衣,銀白色的頭髮和眼角的刺青,顯眼得不論是誰都會忍不住看他一眼。

 

迪諾,還有白蘭,這兩個人並不是偶然出現在彭哥列的,而是綱吉請他們過來才特別來一趟,只是沒想到他們會剛好在同一個時段過來。

 

「又帶花來啊……玫瑰。」綱吉收下對方送他的花,雖然有點困擾,但是臉頰微微泛紅,「這個壞習慣真是好幾年都不會變啊…果然沒辦法叫你改掉了……」忍不住輕嘆,就算是到四十年後,白蘭每次見面依然不厭其煩地送他花,也不顧慮他都幾歲了,收到一整束的花會有多尷尬,部下們也都會拿這件事情開玩笑。

 

「阿綱,你叫我們來有什麼事情嗎?有需要幫忙的?」

 

「不,只是想聊聊,確實是有一點事情要請你們幫忙就是了。」綱吉放開喬托的肩膀,立刻發現他的眼神浮現出些許失望,綱吉拍了拍他的頭,「下次,想要一起訓練的話就再來找我吧,纏著我的話一定不管多忙都會陪你的。」

 

綱吉和白蘭以及迪諾兩人往彭哥列的庭院走,那兒有一個供人下午茶用的小桌子,綱吉經常會和朋友在這裡聊天,說些愉快的話題,這是他祕密的休息空間。迪諾也順手帶來一些甜食,讓女僕們拿去廚房準備了後送來,他們三個人就在院子中坐下。

 

「那孩子好像很喜歡你啊。」迪諾說,「他是目前下一任繼承者?」

 

「喬托從小就沒有了親人,我等同於他的父親一樣,我也希望他可以更親近我。」綱吉嘆息,這是真心的,儘管自己傳達得並不好,但希望現在可以彌補一些錯失的機會,「迪諾先生的繼承者還沒有著落吧?」

 

「呃,哈哈,家族也在催了…我還這麼年輕明明不用著急的啊。」

 

「因為誰也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吧,黑手黨有時候就是會伴隨危險…羅馬里歐也是為了你好才這樣催促的,我想迪諾先生結婚的話我會很高興去參加婚禮的,因為妻子絕對會很漂亮,我知道。」

 

迪諾對於綱吉說這些話有些驚訝,因為那就好像綱吉已經預料到未來發生的一些事情一樣,充滿感慨,但明明綱吉進入黑手黨的年歲都比在場的人要少。

說話的方式有點像是長輩,迪諾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那種感覺。

 

「綱吉很殘酷呢,哈哈哈哈。」白蘭這時卻突然大笑,手拍著桌子,綱吉和迪諾都被他嚇到,但他臉上滿滿是戲謔的笑容,「是不知道才這樣說呢,還是知道故意這樣說呢?」

 

「知道什麼?」

 

「白蘭•傑索。」迪諾這時聲音強硬地喊了白蘭的名字,那深色的眼眸透著一絲冷意,「少跟阿綱說些有的沒的,比起接下來阿綱要跟我們談的事情那些都無關緊要吧。」

 

「嘿——真是溫柔呢,跳馬,像綱吉這麼遲鈍的人不提醒一下是不行的啊,就是因為這樣他才一直都不明白。」白蘭一點也不害怕對方的警告,依然笑嘻嘻的,他把頭歪向一旁,然後撫摸他剛剛送給綱吉的玫瑰,瞇起眼,「雖然說坦白也不代表會有結果啦,哈。」

 

綱吉沉默了一會兒,忽略他們兩人剛剛的爭論,繼續說下去。

 

「其實,白蘭還有迪諾先生,有件事情想要請你們幫忙,正好是關於喬托的。」綱吉皺著眉頭,他不確定如今這樣的作法是否正確,但他想這是少數他能夠在這個時代為喬托安排的事情,「如果,我是說萬一,有一天喬托沒能夠繼承首領而離開彭哥列的話,白蘭你的能力應該可以找到他的蹤跡吧?」

 

「嗯?沒能繼承首領?如果你希望的話他就能夠繼承首領,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我不太肯定…不,說到底這本來就不是那孩子的希望……」

 

「我可以幫忙,當然,只要想要的話這個世界上任何的知識我都可以獲得,」白蘭聳聳肩,他那輕挑卻隱含祕密的雙眼讓人看不透他到底是否知曉了某些事實,「你想要我怎麼做?」

 

「想拜託你們,幫我守護那個孩子,好嗎?」綱吉苦笑,他知道拜託白蘭這件事情有些狡猾,「如果有一天他真的離開了,不需要告訴我他在哪裡,也不要告訴彭哥列的人他的蹤跡,我不希望彭哥列再去找他,將他牽扯進家族中——只要幫我確認他是平安、幸福的。」

 

彭哥列家族連幾代首領都沒有什麼好下場,現在看來十一世離開家族反而是正確的決定。

十二世和十三世都死於非命,至少讓選擇離開的喬托能遠離彭哥列的黑暗,這是綱吉現在唯一的希望。

 

「你這樣說好像你早就知道他會發生什麼事情似的。」白蘭敏銳地問,綱吉沒有回答。

 

「為什麼阿綱你不讓彭哥列做這件事情呢?」迪諾困惑地皺眉,「你是彭哥列的首領,隨時都可以掌握各種想要的情報,不成問題才是。」

 

「……因為我知道我肯定做不到。」綱吉咬緊下唇,一旦現在的這個自己離開這個時空回到原本的時代,肯定又會變回那個什麼也不知道的澤田綱吉吧,不曉得自己正錯失重要的東西,逼自己最珍惜的孩子離開自己,這些事情都是到很後來才開始感到後悔的,年輕時的自己不可能知道這些。

 

「阿綱,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困擾著你?」迪諾將手放在綱吉的肩膀上。

 

「不是,我只是覺得很多事情就算想要補救,卻好像怎麼樣都彌補不了,讓我感覺很無力。」綱吉搖搖頭,然後他的手撐著臉,含著一抹淡淡的笑容,「明明是彭哥列首領……」

 

「首領這個名聲也只不過是一個稱謂罷了,在那之前我們只是普通人,不可能辦到所有的事情,只能盡力去做。」迪諾說,然後他彈了一下綱吉的腦袋,「但不管你有什麼困難,隨時都跟我們說吧,我們永遠都會站在你這邊的,別擔心,你說的事情我會幫你留心的。」

 

「有迪諾先生這句話就夠了。」

 

綱吉猜想,等到他一離開這個時代,迪諾和白蘭再一次跟澤田綱吉談話時就會發現他完全不曉得這件事情吧,敏銳的他們肯定就會察覺事情有蹊蹺,並理解眼前的這個人並不是『原本的澤田綱吉』。

 

但他也很信任這兩個人,既然是已經答應他的事情,就絕對不會毀約。

 

綱吉站起身來,他不自覺碰觸手中的指環,他有種預感,雖然不是很清楚但他覺得時間不多了,因為他想做的事情都做過、想見的人也已經見過,所以差不多就是時候要離開了,他的直覺總是很準。這四十年來讓他感到遺憾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恐怕不管有多少時間都無法彌補,所以他突然想做些任性的事情,傷腦筋的事情就讓之後的澤田綱吉去傷腦筋好了。

 

「……其實呢,我一直都知道的。」綱吉說,站起身來打算要離開的迪諾和白蘭兩人愣了一下,他們看向綱吉的背影,綱吉側過頭來,那個表情帶著一點歉意,卻非常非常溫柔。

 

他轉過身來走向迪諾,手指輕輕撥開那金色的瀏海,雖然沒辦法回應這份感情,但至少希望對方是幸福的,慶幸的是在綱吉所知道的世界迪諾非常幸福,溫柔美麗的妻子、繼承他的孩子還有許多同伴,有著美滿幸福的家庭以及擁戴他的家族,迪諾的人生比自己更加完整,至少迪諾把一切都傳承下去了,沒有如同自己一樣多的遺憾。

 

「綱吉?」

 

「很早以前開始就知道的,但我猜我只是害怕。」綱吉的聲音很輕,幾乎像是要消失一樣的嗓音。

 

迪諾睜大了眼,他感覺自己的臉頰有些微熱,他還搞不清楚綱吉突然對他說這些話的意義是什麼,但是若綱吉的意思真如他所想,不知道有多麼令人高興,至少不像他以為的那樣沒能把這份心意傳達給對方,他本以為這永遠都會是個秘密。

 

接著綱吉看向旁邊的白蘭,笑了一下。

「我有點後悔邀你過來,早該想到的,你那個奇妙的能力肯定知道我是從……」綱吉沒有繼續說下去,白蘭這個人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樣,好像知道所有事情,但白蘭從來都不會對這些事情多嘴,對此綱吉一直很感謝,「……但是不管我說什麼你也不會停止送花吧。」

 

「我什麼都不知道呢,要走了嗎?」

 

「是啊,我想差不多時間了吧,只希望我的直覺和以前一樣準確。」

 

「那麼,掰掰啦,綱吉,」白蘭揮了揮手,然後他想了一下後改口,「反正很快又會見面了吧,這次希望你不要留下一些愚蠢的遺憾。」

 

「哈哈…也不能說是很快吧,至少也要幾十年……嗯,不過時光的確一眨眼就過去了啊。」綱吉輕柔嘆息,當那句話說完,他突然像是斷線的木偶那樣倒在迪諾的懷中,失去了意識。

 

「阿綱?阿綱!!你沒事嗎?」

 

耳邊聽見彷彿是迪諾的呼喚聲音,但綱吉的意識不斷的下沉,又像是在飄浮,不曉得自己會到哪裡去,但是他聽見那些喊他的聲音,非常讓他懷念的,他應該要回去的地方,人們在喊他的名字。

 

他該醒來了。

 

「十代首領!!請您醒醒!!!」

一個聲音強烈地呼喚他,綱吉睜開雙眼,而他發現悠人擔心的臉就在自己的眼前,眼角帶著淚光,看到綱吉醒過來讓他開心極了。綱吉感覺自己似乎昏過去很久,但周遭卻不是這麼回事,火光閃耀著,但那火光讓他覺得很熟悉,是啊,這種橙色的光芒並不像自己或者XANXUS。

他認得這個光芒,也只有一個人才擁有這種彷彿陽光般的火焰。

 

「喬托……」

光影中的人掃蕩敵人,一會兒就沒人再能夠爬起來。

身穿著暗褐色大衣,頭頂著帽子的男人踏著悠閒的腳步,綱吉看不見對方藏在帽沿底下的臉,想著會不會是帶著輕視或者憎恨的表情,但當那個人拿下帽子時,顯露出一張笑臉。

 

「好久不見,」他手中還拿著一張邀請卡,「真是沒變呢,彭哥列,沒想到難得一次回來還可以碰到這種事情。」綱吉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人,殘留著他所熟悉的面影,這個人,是曾經從家族中失蹤的十一世,在場知情的老幹部們也很驚訝,「你好像很驚訝,我以為是你叫我來的,因為收到迪諾先生給我的邀請卡,說你終於準備真正引退,十五世繼承首領的位置後你就會從社會大眾的面前消失,這麼一來我也不能夠再從新聞上得到你的消息——所以我想差不多該來見你了。」

 

「但是,我以為這麼多年你都沒有回來,是因為……」

 

喬托蹲下來,抓住綱吉的手,「我沒有生你的氣,我想我只是…不想待在家族中,」喬托露出一個苦笑,他對此有點抱歉,因為他知道綱吉這麼多年來一定很自責,「我真的想過要為你撐著,卻還是逃跑了,這次也猶豫很久才鼓起勇氣回來,不敢相信我真的這麼做了…應該還不算太晚吧,我還是你的兒子嗎?」

 

「當、當然…我只是太驚訝了,我沒想過還會見到你。」

 

「你讓白蘭那傢伙追蹤我,不是嗎?確保我一切安康,我知道的,事實上我離開的這些年過得不錯,沒有彭哥列的生活讓我感覺很輕鬆,我結婚了,想讓你看看我的家人,」喬托就和以前的習慣那樣低頭親吻他的手背,然後用有點憂心的眼神看著綱吉,「就算我始終沒辦法成為首領,完成你的願望,綱吉還是會愛著我…這是你說過的話,所以你還不能死,不能是今天。」

 

「啊……」綱吉感覺到自己身體有點痛,原來如此,他受傷了,他的腹部部有個傷口正在冒出血來,而他竟然都沒有發覺,但傷口正在癒合,了平就在他的身邊為他治療,所以剛剛悠人才會看起來那麼害怕,喬托也才會用這種憂慮的眼神看他。

 

「十代首領,您感覺還好嗎?傷口好像很嚴重……」悠人問。

 

「嗯,好像已經沒事了,我大意了。」綱吉遲疑了一下,問,「是誰發動的攻擊?」

 

「路西歐的殘黨,似乎是不滿十五世的繼位,所以他們……」身旁的部下謹慎地說明狀況。

 

「這樣啊,路西歐果然還是無法諒解…」綱吉帶點苦澀地嘆息,他搖搖晃晃的站起身來,然後看到里包恩走向他,接替了喬托的位置,他強而有力的手扶住綱吉,那雙黑色的眼睛中帶著一些責備。

 

「不是你的錯。」里包恩一見他就開口,簡直像是知道綱吉的心思般,「是我沒做好處理,我對警備疏忽大意了,以為他們不可能再有什麼力量,沒有人受傷,所以你也不用想太多,其他我會善後,不會殺死路西歐。」

 

「里包恩,我明明什麼都還沒說啊。」

 

「反正是你,我知道你腦袋想些什麼,你總是想把所有責任攬在自己身上。」里包恩看著他,綱吉接受那直接的注視就覺得內心充滿力量,剛剛因為聽到路西歐的名字而動搖的內心總算是平靜下來,「蠢綱,我本來打算今天儀式完畢後跟你說的,但看來現在要處理這些事情沒什麼機會,就在這裡說了吧。」

 

「是什麼?」難得看里包恩一臉嚴肅的模樣,綱吉有點困惑。

 

「我也要引退,既然你都引退了我沒道理繼續留在彭哥列,下一任門外顧問已經決定是夏洛德了,那傢伙可以的。」里包恩連讓綱吉聽懂的機會也不給,一口氣就連人選都決定好了,綱吉一臉震驚。

 

「但我從來沒有聽說……」

 

「你都幾歲了,給我好好待著不要再想彭哥列的事情。」里包恩盯著他,「就是因為你不放不下彭哥列,才會一直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時候你該相信下一代的人,他們能做好的……而我也一樣,不想再一直迷戀著有你存在的彭哥列,所以我跟你一起離開。」

 

「里包恩……」

 

「話說完了,我要去善後,在我處理完之前你就給我乖乖靜養,那個傷可不算治癒。」

狠狠丟下那句狠話後里包恩就轉身離開,去跟前方的部下會合,加入收拾現場的討論行列中。

 

綱吉看著里包恩的背影呆愣了幾秒鐘,接著忍不住笑了。

 

「里包恩一起的話,看來引退之後的生活也不太好過啊。」綱吉感覺到喬托扶著他的手腕,「你回來真是太好了,沒想到那是真的啊,不是夢境真的太好了,這麼說來…我的心情也確實傳達給那個人了吧…」

 

「你是指什麼?夢?」

 

「不,只是,做了一個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的夢,和他喝了酒,說了一些心裡話,覺得非常愉快,僅此而已。」

 

綱吉勾起嘴角,自從進入彭哥列後漫長的四十多年的歲月,這一天他突然感覺內心一片舒暢,就好像回到當初那個沒有任何束縛的時代,感受到真正的自由。

 

但和那時候不一樣的,自己如今有了更多的牽絆,還有重要的記憶。

他的家族,即便沒有彭哥列的身分地位,彼此之間共同經歷的時間都不會因此而消失,而他想要把這些時光都刻印在記憶中,不管是痛苦、悲傷或者快樂的事情,重新產生的新的聯繫、曾經失去的同伴與親人……

 

這些不斷經歷的人事物和時光帶來的變化,一輩子都將是他最珍惜的寶物。

 

 

FIN

 

作者廢話:

這篇回到過去的番外結束了!!

雖然不長,但算是彌補一些綱吉的遺憾,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這種遺憾都會存在,如果只給很少的時間去彌補,肯定也無法全部都彌補起來,但還是會與更多新的人產生連結,產生其他重要的事物,所以回顧過去失去的東西並沉浸其中,其實也沒有必要。

 

里包恩和綱吉的退休生活感覺也不會太安穩XDDD

但應該可以出國旅行一下,然後享受一下養老生活吧,畢竟都勞心勞力這麼多年,肯定是要把錢花一花來享受的。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