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5/31日的In Comic Energy ICE2 動漫之力

 

有意訂購請按這裡

 

切割心臟的白日光

配對:主有金/副亞金/微月金

格式:A5 直式 250~260P

價格: NT 300

內容:

金木戰敗,被有馬帶回搜查總部後的故事。

註:並不是喪失記憶成為佐佐木的原作劇情部分,而是以金木本身為主角的劇情。

 

試閱:

 

00.白色的死神

 

雨在下著,天空陰鬱。

鮮血的氣味混合著雨水的味道,嘗起來竟是如此甘甜,肚子飢餓得無可抑制,四肢被斬斷後身體無法再生,明明筋疲力盡了卻感覺像是躺在正盛開的彼岸花叢上,幻覺之中那鮮紅的景象如此美麗而安適。感覺鮮血從傷口中流出,溫度逐漸消失,胸口只剩下一份灼燒般的瞭然——自己將會死在這裡。

這樣並不壞,生命不知為何充滿太多難以忍受的痛苦,有時候會忘記自己是為了誰、為了什麼而活,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消除的悲傷侵蝕著自我,即使捨棄人類的身分,卻無法捨棄自己的過去。

『不抵抗是罪嗎?』

腦海中浮現那段在書上看見充滿濃濃絕望的文字,若是就這樣迎接死亡,捨棄生命的我是犯下了罪嗎?還是苟活著才是我的罪?對於活著這件事情感到吃力,即使想找生存下去的理由,卻發現只有自己變得越來越瘋狂了,停止不了,沉陷入這狂亂的漩渦中無法脫身。

 

到底該捨棄什麼才好?我還要捨棄多少東西才可以回到最初?

抱著遙不可及的期望,希望有一天可以抬頭挺胸的對自己說,現在的我正是我所期望的自身。

為了可以生存,捨棄了金木研的存在,告別軟弱的自己,朝著前方的道路前進,回過頭來卻發現沒有一人在身後,豁出生命的戰鬥卻依舊敵不過真正的強大,無法拯救任何人。

如今,對於抉擇已經疲倦,渴望休息,希望就這麼沉睡下去把選擇權利交給其他人,出現在自己眼前的白色的死神將會決定自己的命運,不可思議的,感到害怕的同時卻又鬆了一口氣。

 

倒在血泊之中,無法看清的視線在搖晃著,連那個人的身影都看不清楚,但是很美,不知為何腦中浮現了這個最不恰當的字眼,那傲然挺立毫無恐懼的身影,他全身潔白就如同過去藝術畫中看過的天使,只是那冷如冰霜的表情實在不適合他。到了這種時候,竟還有這樣子的閒情逸致去思考這些無關緊要的東西,果然,還是因為這個人的戰鬥太過優美的關係吧。

簡潔俐落,無空隙,而且毫無猶豫,很少人同時帶給敵人恐懼與美感,沒有一絲多餘的動作,實在無從相抗,從第一眼見到對方時就這麼覺得了,自己肯定無法戰勝,卻還是決意一戰。

 

「你現在在想什麼?」那淡柔的聲音問,是份沒有任何溫度的嗓音。

「……我…」沉默了好一會兒,抬頭望進那雙無感情的淺色眼眸,竟讓人覺得安心,像是見著一個親切伸出援手的朋友那樣,因為無感情的那雙眼中雖然沒有善意,沒有同情,卻也沒有對我的憎惡,那裡面沒有任何顏色,清徹而冰冷,「…我在想…為什麼…我成為了我自己呢…?為什麼…可以像這樣…毫無遺憾的…接受死亡…捨棄重要的東西不顧…」

 

是啊,為什麼呢?

被利世追逐著玩弄時是那麼想要活下去的,希望可以得救,希望能夠活下來,曾經單純潔白的自己什麼也不知道,對這個世界扭曲而且殘酷的部分一無所知,但那時的自己能夠更純粹的為自己而活,只為自己而活,而不需要編造任何說服自己的美麗藉口。

 

「所以你想死嗎?」那聲音又問,好像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的。

被這麼問後卻答不上話來,一瞬間好像有什麼在心中灼燒著,激動的淚水忍不住滑下眼眶。

眼睛看不清楚,意識模糊,但是眼前閃耀著詭譎光芒的庫因克在搖動,下一秒也許就會貫穿這個心臟。

庫因克直直的指著自己的雙眼,啊,如果可以貫穿腦袋就好了,不需要思考,不需要看見,也不需要理解自己即將接受的『死』,以及面對自己不願意接受的『生』。

 

「我…」天空沒有一絲光芒透下,雨水不停地下著,好像永遠不會停,眼淚跟著滑下臉頰來浸濕了衣領,「…我還不能就這樣死去。」

 

不是不想,是不能,不能就這麼死了。

怯懦的心底深處還是人類的那部分,祈求著想要活下來,明明都已經想盡辦法捨棄他了,為什麼在這種時候還要跑出來攪和?希望自己能夠獲救什麼的,真的是只屬於『人類』的貪婪慾望。

然後,槍型的庫因克從眼睛直直貫穿了我的腦,對方的強大將生物本能的掙扎都化成愚蠢不已的行動,無力抵抗,這樣就好,光芒什麼的不適合現在的我,所以即使失去眼睛也沒關係。只是在失去意識前,突然想起自己在捨棄人類的身分之後,這條漫長的道路上沒有抱著任何期待,要說唯一產生的慾望也只有一個——

 

如果這世界注定要給予我絕望,

那就請給我沒有任何一絲光線能夠穿透進來的悲劇結局。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