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萬里無雲的晴日,城鎮中好奇的人們紛紛跑出來觀望,他們不敢靠得太近,只有幾個孩子大膽無畏地越過人群,擠到人群最前方,當他們看見熟識的背影,便撲上去一把揪住對方的衣服。那人吃驚地回過頭,露出溫柔的笑意,孩子們最喜歡那個表情,總是嚴厲的男人只有面對他們時才會展現如此寬容,在對方身邊他們就不必害怕會被人欺侮。

 

「G,是誰要來?」

 

「一位對彭哥列來說重要的客人,你們可要安分待著,別讓對方困擾。」G說道,抱起一名緊抓著他的女孩,「雖然我認為他不是容易生氣的人,但你們應該保有基本的禮節。」

「所以那個人也是黑手黨?是很偉大的人嗎?」另外一個孩子張大好奇的雙眼,人群們都在議論紛紛,「看,喬托在那裡!喬托!」他們大聲呼喊喬托,正低聲跟某個男人談話的喬托聽見聲音抬起頭,朝他們揮揮手,孩子們開心得發出歡呼,在這個城鎮中喬托也是相當知名且形象好的人物,但在喬托身邊的那名男子就沒有那麼令人愉快,他冰冷的視線瞪向吵鬧的孩子們。

 

「我討厭那傢伙。」

 

「狄倫。」G輕聲安撫站在一旁的男孩,他知道在自己前往霍雷修斯的期間發生了什麼,但他有無可奈何的理由,對此感到有些自責。

 

「安布羅就是個混帳,你知道他們那些人上次怎麼欺負保羅大叔的嗎?就因為保羅大叔交不出錢來,他們搶走大叔店裡面的東西,那些勒索人的人渣,」狄倫抱怨,他是所有孩子中最大的,因為個性開朗又可靠,孩子們都喜歡他,偶爾也會幫G做點事情,「你不在家族,所以我沒辦法找你幫忙,G,你就不能夠派其他人來我們那邊嗎?」

 

「原諒我,沒想到在我前往霍雷修斯的時候發生那種事情。」

 

「不是G的錯。」被G抱著的女孩說,摸摸他的頭髮,像是要安撫G。

 

「是啊,都是那些傢伙的問題,所以菲比和巴布才喜歡跟著那群人混,他們本來就是蠢貨,現在覺得自己很了不起,那種模樣看了就讓人想吐。」狄倫低哼一聲,鎮上有些年輕人憧憬著彭哥列,覺得加入組織是件很酷的事情,但狄倫一點也不喜歡那些人,G的部隊很好,但要加入G的部隊必須先加入地方自衛隊,才有機會升上去成為首領身邊的親衛隊,而地方自衛隊卻被安布羅那群惡霸佔據,儘管他們不會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但他們的脾氣與作態為人詬病,因此不少有能力的年輕人選擇離開城鎮,去找更好的發展機會。

 

安布羅是原本城鎮中的知名人物,家族算是這裡最富裕的,資助了當初剛剛起步的彭哥列,雖然沒有才能與學識,卻掌握著自衛隊的隊長一職,這是必要的結果,從自衛隊建立初期他確實出錢出力、招集了大多數的成員,雖然有不少人是仰慕G和喬托而聚集起來,但直屬長官卻是安布羅。

 G 心底清楚,掌握著與地方最直接相關的部隊,那是一股什麼樣的力量,G掌握的是首領直屬的親衛隊伍,由能力最好的隊員組成,卻比不上在地人組成的隊伍來得影響力大,每個成員都有家庭,這些家庭是在這個城鎮立足的根本,這也是為什麼喬托與G 都必須小心看待安布羅的意見。

 

但自從整個組織開始步入正軌後,安布羅以及少數幹部開始想從中獲取自己的利益,這是人之常情,他們不會做得很明顯,也仍然會保護地方的群眾,但只有那些順從他們的家族會特別受到重視和好處。

 

G明白,要完全做到公正無私,是非常困難的。

要是沒有好處,安布羅當初也不會資助彭哥列,協助招集部隊。

G忍不住想起綱吉告訴他為什麼霍雷修斯能在短短幾年內快速成長的理由,因為綱吉沒有私心而公正,那看似一種膚淺的謊話,面對掌握如此龐大權力的家族,怎麼可能沒有追求利益的想法,但G卻覺得對方的話語非常真摯。

 

「G,你還是老樣子受到孩子們歡迎,」喬托這時候已經跟安布羅談完,走向G的身邊,面帶微笑,「孩子們,你們也在等嗎?」

 

「喬托,那個人比你更厲害嗎?」

 

「是啊,」喬托坦率地說,孩子們可愛的言語讓人心情愉快,他希望保有這個城鎮的活力,所以當初才創造彭哥列,「也許這會成為我們改變的契機,所以我非常期待他的到來,我有預感,這會改變一切。」

 

G迎上喬托平靜的雙眸,不曉得他前一刻喬托與安布羅談了什麼,安布羅肯定有很多擔憂和抱怨,絕對不可能歡迎霍雷修斯插手彭哥列的事情,但無可奈何,誰也沒辦法控制那樣龐大的家族對彭哥列這樣的小型組織做些什麼,安布羅估計也是不想損失自己的利益,不願被排除在決策圈外,卻又恐懼面對霍雷修斯家族,所以才對喬托竊竊私語。

 

但霍雷修斯首領並不是個可怕的人,G很意外自己會有這麼天真的想法,但他確實有這種感覺,沒有見過幾次面,卻似乎已經明白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

 

突然一台精緻的黑色馬車在熱鬧的街道中央停下,顯然來自外地。

在馬車後跟著一台露天的木製車廂,數匹馬拉著,上頭乘坐數名看來精幹的外地人,翻下一名淺色頭髮且身手矯捷的男人,G一眼就感覺出對方異於常人的氣質,冷冽的透明雙眼掃過他們所有人,停駐在喬托身上,彷彿在觀察、閱讀的眼眸讓人感到壓迫,很快這些人圍成一條通道,將旁邊的民眾隔開。

 

他們幾乎確定,黑色馬車上的人就是霍雷修斯首領。

金髮男人上前去開車門,一道纖細的身影出現在眾人面前,戴著帽子,壓得很低幾乎遮住半張臉,但他們可以看見首領臉上的淺笑,他的膚色白皙,身形並不高,這與眾人的想像相去甚遠。

 

喬托走上前,金髮男人讓開腳步,首領伸出手與他握上。

 

「喬托先生,我一直期待能跟你見面。」

 

「這是我的榮幸,霍雷修斯首領,我從G那邊聽了許多關於你的事情,我希望這一趟會讓你滿意。」喬托不清楚原因的,但當手掌與那比自己小一些的柔軟掌心碰觸時,一份奇怪的親切感油然而生,他能從帽沿的陰影下看見那對溫柔的雙眼,染著笑意,甚至還有些興奮,這讓喬托產生一種大膽的想法,「首領,在你到訪的期間,我能與你以朋友相稱嗎?」

 

「當然,喬托。」綱吉聽見對方主動那麼說時,臉頰染上一絲緋紅,他本以為這會很困難,但對方好像明白自己的心情般,「請不要稱我首領,我的名字……」

 

「綱吉。」喬托低聲喊,他早已從G 那邊聽說首領的本名,一個日本人,這讓他對『澤田綱吉』更感興趣,綱吉好像很驚訝於他如此直接的態度,但喬托毫不在意,他一直都隨心所欲,這不會因為對象是霍雷修斯首領而改變。

 

綱吉的心臟跳得飛快,這是他初次見到喬托,過去只在畫像或指環的幻影中見過這個男人,喬托比印象中更年輕、活力,莫名熟悉的情感讓他毫無顧忌靠得更近,而他知道喬托也有同樣的感覺。

 

喬托一一對綱吉介紹彭哥列的幹部,綱吉看得出除了喬托與G以外的彭哥列幹部對他懷有很深的警戒,同時他們也感到困惑,懷疑眼前這看來溫和柔弱的男人是不是真的霍雷修斯首領,依靠眼睛來判斷一個人是合情合理的,綱吉並不在意懷疑的目光,這自他成為首領後一直如影隨形。

 

當綱吉走到G面前,看見被孩子們包圍的男人,忍不住發出輕笑,難得見到G如此的面貌,本以為他是一個難以親近而嚴肅認真的人。孩子們並不懼怕綱吉,充滿好奇心。

 

「你很受孩子們歡迎呢。」綱吉說,轉頭呼喚來部下,那名部下居然隨身帶著一些零食分給孩子,似乎已經對被孩子包圍的場面習以為常,「孩子們的眼光通常都是很好的,他們很信任你,代表你是個好人,這些都是鎮上的孩子嗎?」

 

「是,他們來湊熱鬧……澤田大人好像很習慣應付孩子們。」

 

「哈哈,你說的沒錯,不過我那邊的幾個小惡魔可沒那麼聽話,你幾歲了?」綱吉將視線轉向年紀最大的男孩,狄倫被叫到時神情緊張,臉色發白,他不知道為什麼對方會跟他搭話。

 

「十、十三。」

 

「識字嗎?」綱吉又問,男孩搖搖頭,隨後將身體隱藏在 G的身後。

綱吉看著有點害羞又懼怕的男孩,露出溫和又慈愛的目光,G覺得綱吉與其他黑手黨都不同,大多數人不會用毫無歧視與差別的目光看待這些貧窮家庭出身的孩子們,這些孩子們都很善良、可愛,只是沒有機會接受教育,年紀輕輕就必須做些粗活來幫助家裡維持經濟,也有人因此走上歪路。

 

「十三歲,感覺差不多年紀了。」綱吉喃喃自語,回想自己十四歲那一年,就忍不住苦笑,這拓展潛力最好的年紀,有些成年人會被刻板的觀念所限制,但年輕的孩子們不會,不會因為陳舊的習慣而限制想像力,也擁有更多改變的能力,這些年輕的孩子是他認為能夠讓彭哥列壯大起來的新血液。

 

「對了,還沒跟你們介紹,」綱吉向眾人說,那名沉默的金髮男人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卻有著令人無法忽視的存在感,「這位是我的輔佐官,阿勞迪,負責情報蒐集與調查,也是霍雷修斯的情報部門負責人。」

 

憑一些直覺,就能分辨抱有敵意的人,綱吉能感覺到在場有不少人並不歡迎這協議的,只是他們大多沒有G與自己對談時的氣魄,膽敢向他提出意見。阿勞迪也是見識過許多風浪的人,不會因為某些人軟弱的敵意就動搖。

 

「那麼澤田大人之前提到希望交換人才的輔佐……」G看著眼阿勞迪,從對方身上散發出的傲氣實在不像會屈居於他人之下的人。

 

「就是他。」綱吉親暱地拉過阿勞迪,對方瞪他一眼,「他對彭哥列的事情很熟悉,所以絕對能夠很快融入彭哥列,我想,彭哥列沒有負責處理情報的成員吧。」這番話讓彭哥列的人騷動不安,情報蒐集者在任何組織中都是隱密工作的珍貴人才,大多不會暴露其存在,霍雷修斯卻大方地把這樣的人交給彭哥列,不禁讓人擔心是否打著同盟交換人才的名義,意圖調查彭哥列。

 

「阿勞迪,看來你來自德國,而這是個假名嗎?」喬托的問題讓阿勞迪微微壓低眉頭,他不喜歡被人試探,但喬托並沒有繼續追問,「我倒覺得你不太適合當輔佐官,不過若阿勞迪先生願意以這個名義前來,我自然是歡迎的。」

 

綱吉心中暗驚喬托的觀察力,竟能看出阿勞迪並不是他真正的輔佐官,阿勞迪的才能絕非僅僅當個輔佐官,要不是他跟阿勞迪有些交情,並且達成了某個協議,又怎麼能委屈阿勞迪使用這個名義來到彭哥列,但能夠親眼見證彭哥列初代首領與未來的雲之守護者第一次見面,也算是值得這份人情。
 

「請等一下……難道霍雷修斯真的打算與我們彭哥列成為同盟,並且要無條件給我們人手和地盤嗎?」這時安布羅開口,他與幾個幹部對這些正進行的談話感到不可置信,「我們以為這只是G誇大了他與首領您的談話,像霍雷修斯這樣的大家族,怎麼會著眼彭哥列?這真的僅僅只是同盟的約定嗎?」

 

那句話隱藏著的意涵簡直就是在質疑霍雷修斯是不是想借同盟之名把彭哥列當成附屬組織,只差沒直白地說出口了。

 

「並非無條件,但我確實打算與彭哥列交涉地盤和人手的委託,G傳達的內容並沒有絲毫錯誤或誇大。」綱吉解釋,沒想到這些人竟然公然在尊貴的客人面前質疑G誇大,不禁讓綱吉覺得G從過去到現在肯定忍受了不少事情,「至於同盟,那要看你們是否能信任我。」

 

「但、但是如果彭哥列同意後,萬一霍雷修斯——」

 

「安布羅,你該退下了,我們稍早已經談過這件事情沒有好質疑的地方吧。」喬托輕聲提醒,安布羅的臉立刻脹紅,看起來滿是不甘心。

 

綱吉把視線轉向G,G顯然沒有在意那些人惡毒的話語,卻投以感激的眼神,這份沉著的溫柔讓綱吉感到有點喪氣,G不應該受這些人的束縛,更不應該被埋沒才能,但恐怕以現在彭哥列的狀況,很難有發揮空間。

 

「澤田大人,喬托和我希望帶您看看我們的城鎮,可以嗎?」

G這時候說,打斷還想繼續追問的安布羅,他刻意向前一步來到綱吉身旁,恰到好處地阻擋住安布羅,不允許對方再靠近一步,即便彭哥列內部有再大的矛盾,他也不希望在第一天留給綱吉任何壞印象。

 

彭哥列仍然是他重要的歸屬之地,是他與喬托的夢想和寄託。

 

「雖然不大,但也是我們引以為豪的。」

 

 

 

 

 

 

 

 

 

綱吉拜訪了主要街道,這位於維拉巴泰郊區的小型鄉村城鎮不是很大,也不算富裕,跟巴勒摩的市中心更無法比擬,但在綱吉看來相當和平,人們歡迎喬托和G的到來,熱情迎接綱吉這樣的陌生人,只因為他是G帶來的客人。

在綱吉繞過一圈後,綱吉主動提及想要前往拜訪某個人,卡斯泰‧蒙托亞,他是維拉巴泰的政府要員,就住在這個城鎮外圍的一座宅邸,而他也是喬托的隱密的協力者,也是彭哥列決定擴展地盤到維拉巴泰後,居中負責協調的核心人物,照理說不該有人知道這件事情,政府的協力者往往低調行事,但綱吉好像早已知曉這天大的秘密。

 

蒙托亞才見到綱吉的臉就熱情地打招呼,原來他們早就認識,即便G不太明白他們之間的關係,卻理解到霍雷修斯與政府有很深的聯繫,所以這麼幾年來才能相安無事,被默許存在。

喬托很自然地融入他們的談話,G知道喬托本來就是不一般的人,當初他也曾質疑過喬托為什麼想要擴張勢力到維拉巴泰市區中心,顯然喬托早已暗中聯繫政府的協力者,打點這些事務。

 

G注意到和他同樣站在後方等候的阿勞迪看似無聊地打了個哈欠,不禁猜想霍雷修斯是否靠著這個男人掌握了所有關於彭哥列動向的情報,那些彭哥列的暗中協力者會不會也都與霍雷修斯有聯繫,情報獲取隊於一個組織的生存格外重要,但彭哥列沒有這樣的人才,靠著G以及底下少數的精英者獲取大多數需要的消息,但他有時候會因為繁重的工作而忙不過來,他甚至有點羨慕綱吉的悠然自得,若自己能夠做得更多,或許就能讓彭哥列跟上喬托的步調,讓喬托也能和綱吉享有同樣的地位與從容,但他做為輔佐者卻遠遠不及。

 

「你就是G,那傢伙說起你時,露出了興高采烈的模樣。」

耳邊傳來的冷漠聲音讓G回過神,發現阿勞迪居然在跟他說話。

 

「澤田大人嗎?」

 

「雖然我看不出他為什麼對彭哥列感興趣,但他認為彭哥列值得我待著,我只能暫且相信他的話。」阿勞迪的口氣帶著些許抱怨,他並不自願來到彭哥列,但綱吉的請求是難以拒絕的,「雖然我不曉得你的能力,但他認為讓你繼續待在一個狹小的盒子中是浪費的。」

 

「澤田大人很溫柔,不因為我是小組織的人而看輕我,我怎麼有資格讓他為我打抱不平呢?」

 

「在我看來,你做太多無謂的事情去維持那些廢棄品,讓組織的發展遲緩。」

 

「你的意思是……」

阿勞迪冰冷的視線毫無留情戳中了G心底的某種想法,他知道卻不願意面對,想講卻不敢講的真實。

 

「你的能力如何,我不清楚,但如果沒達到他的期待,我就是白費時間了。」

 

「阿勞迪,你和澤田大人是怎麼樣的關係?」G不禁好奇,不管怎麼看,阿勞迪也不像是綱吉的部下,阿勞迪並沒有回答那問題。

 

「那小子可不是一般的人,雖然看著溫吞和善,但也有相當堅決的一面。」阿勞迪勾起一點笑容,「他看中的人物不會是隨便的小嘍囉,你應該拋棄陳舊的思想,否則在霍雷修斯是不可能存活的。」

 

「我想,我們還未同意那個協議,這件事情……」

 

「你真的以為,你們可以拒絕嗎?」

 

G閉上嘴,他當然知道這不過是形式上的拜訪,霍雷修斯開口的要求不可能拒絕,儘管阿勞迪沒有惡意,G仍然感覺到一種難以釋懷的情感,小組織不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不管是好是壞,大環境總是劇烈影響著他們的生存。

 

「那麼,因為這個協議而被派來我們這樣的小組織,不會感到不甘心嗎?」

 

「不,因為是那傢伙說的,」阿勞迪毫無來由的自信可見他與綱吉之間的信任,「他總是會帶來有趣的事情,那也是為什麼我同意他的安排。」

 

兩人再次將視線放到正談話的兩位首領身上。

儘管是第一天見面,喬托和綱吉卻絲毫沒有隔閡,G還是第一次看見喬托如此熱情地與誰講述彭哥列,沒有預想中的互相試探、勾心鬥角,綱吉是個很好的傾聽者,而喬托擅於表達,當他們在一起時甚至看起來像一對兄弟,G很意外自己過去竟沒有注意到他們的外貌甚至還有些相像,肯定是因為兩人的個性截然不同,所以沒能夠產生聯想。

 

喬托雖然對新事物感興趣,卻也挑剔,綱吉與他一拍即合,這是一個好的開始,G並不感到膽戰心驚,他甚至有點期待這能為他們所有人帶來變化。

 

「你們現在調動部分人手到維拉巴泰後,整體的力量分配得有點不平衡。」當他們離開蒙托亞的住處,綱吉回到馬車後開口。

 

「人手不足雖然是其中一小部分原因,家族內的幹部還沒能跟上才是問題,人的心理總是會畏懼於未知的事物,必須花時間克服。」喬托說,他自己也清楚組織內的狀況,不管他有多少想法,現實仍然有難以跨越的障礙,「所以我必須尋求霍雷修斯家族的同意,也是我派G拜訪的理由,如果有綱吉支持,彭哥列就可以安心整合內部的意見。」

 

「有霍雷修斯家族保護,你們確實可以慢慢來。」綱吉微微一笑,贊同這樣的想法,他知道喬托是看見霍雷修斯正跟卡尼里家族有爭執,想利用這個機會,但那對褐色的眼眸隨即閃耀出一絲讓人心顫的冷光,「可惜,霍雷修斯與卡尼里的交涉很快就會結束,版圖會有大更動,恐怕沒辦法讓你們慢慢來。」

 

G聽見那句話時抬起頭,心中的困惑讓他忍不住插嘴,因為這件事情也將會大大影響彭哥列的布局,但他並未聽說過交涉將在短時間內結束的消息。

 

「但我聽說才剛開始交涉,談判正在進行中,不是嗎?」

 

「確實是,因為之前讓卡米洛主導交涉,但我很快會接手,我不打算等到談判結束,如果我預想的沒錯,霍雷修斯會取走卡尼里五分之一的地盤,」綱吉用平靜的語調說出讓人驚愕的話語,那句話會牽動多少局勢,眾人心知肚明,「這麼一來我也需要盡快安定周邊的小組織,所以…和彭哥列同盟的事情非常重要。」

 

「原來如此,你想讓我們來安頓東部。」

喬托一點也不意外,雖然在聽見霍雷修斯提出同盟的消息後就有所猜想,卻沒想到綱吉會做如此大膽的決定,畢竟兩個組織從未有交情,照理說不可能完全信任彭哥列,但綱吉卻好像認定了彭哥列不會違反盟約。

 

「這樣好嗎?」G看著面帶肯定微笑的綱吉,對方就坐在他對面,即便是直接面對G緊迫盯人的視線,那溫潤的眼眸也從未閃爍,「為什麼如此信任彭哥列,從第一天見到首領您時就覺得這並不合常理,您確信我們不會利用您的好意,趁機佔領本不屬於我們的地盤?或者我們也可能把地盤轉讓給其他組織,例如卡尼里家族,這些您都不擔心嗎?」

 

「G,當你問我這個問題時,我就明白我並沒有看錯人。」

綱吉當然知道G的懷疑,但他也有無法言說的秘密。

相信彭哥列純粹是因為他深知喬托以及初代守護者,曉得他們不可能做出這種卑鄙的行為,綱吉現在只能把這些全推給直覺。

 

「你們不會那麼做的,」綱吉迎上那視線,「因為你們比我更珍惜彭哥列,肯定不會希望它名聲受損。」

 

G愣了一下,微微垂下頭,他感到有些羞恥。

都到了這個時候,他竟然還是懷疑霍雷修斯有其他考量,打算利用彭哥列達成某些目的,他無法放下自己內心的不安以及困惑,明知道不可能改變結果,卻還是想探究眼前這個男人隱藏起來的心思。

 

他對於綱吉為什麼如此好奇?

又為什麼他很想知道綱吉對他的評價以及看法?

他想理解澤田綱吉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這種想法變得越來越濃厚。

 

「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過來我身邊,比起現階段的彭哥列,我那兒應該有更多發展空間,雖然在喬托面前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綱吉看向旁邊的人,但喬托搖搖頭,充分認同這句話,何況他對G有足夠的信賴,G不可能因為待過霍雷修斯就背離他,「我不會強迫你,但希望你能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意願。」

 

 

 

 

 

 

 

 

當綱吉來到那處破舊的小教堂時,有點吃驚會在這個地方看見意想不到的人。

對方掛著滿臉笑容出來迎接,綱吉還以為自己眼花了,但那確實就是他所知的人,這真是個奇妙的巧合,又或者這是命定的結果,綱吉很快接受了這個事實,強迫自己恢復鎮定。

 

「納克爾!」G難得掛上愉快的神情上前打招呼,對方回以一個爽快的笑臉。

 

「G,你小子也太久沒來了吧!」納克爾用力拍上G的背,那種大哥型的豪爽氣質與他身上莊重的神父服絲毫不搭,但感覺得出對方是個可靠的人,「這次什麼風把你吹來的?難道狄倫那小子給你添麻煩了?」

 

「不,是這一位想要來看看鎮上的教堂,」G說著,稍稍退開,當綱吉提出想看看鎮上的信仰中心,G立刻帶對方前來,「我想順便介紹你們認識,澤田大人,只是納克爾,雖然嗓門大了點,但是個不錯的傢伙。」

 

「你好,初次見面。」綱吉噗哧笑了一聲,與對方握手。

 

「喔喔,小夥子,你是新加入彭哥列的人嗎?」納克爾並不曉得G特別帶來的人是誰,但很年輕,而且很難見上一面的喬托甚至還一起過來,「喬托,你居然也一起來了,首領大人不是很忙碌嗎?」

 

「納克爾,這位是霍雷修斯首領,你可不要太過隨意。」喬托用一種含著笑意的語調說,納克爾臉上瞬間凝滯的表情非常有趣。

 

「我、我真是太失禮了!看看我——啊哈,沒能夠認出您來。」納克爾連忙說,儘管眼前的年輕人一點也不像個黑手黨,但肯定是真的,他曉得喬托不會隨便拿這種事情開玩笑,「您今天特別來我們這個小教堂,有什麼事嗎?」

 

「不用太拘謹,我只是想來看看這裡的環境是不是適合。」

 

「適合什麼?」G問,當綱吉的眼睛四處打轉,觀察著這間有些簡陋的教堂,那興奮的模樣甚至有些可愛,「您打算在這裡做些什麼嗎?」

 

「教室…啊,不是說想要找些教師嗎?那個孩子…叫狄倫吧,已經十三歲卻還沒能識字,看著明明很聰明,如果要有一個地方可以讓這些年輕的孩子們學習,我想教堂的環境是最好的。」

 

「彭哥列在這裡收容了一些孤兒,因為戰爭或貧窮而走失的孩子,拜託納克爾照顧他們,納克爾平時花了許多時間在陪伴這些孩子,」喬托說,綱吉朝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確實有幾個孩子正躲在後面的黑色長廊悄悄看他們,只露出大大的眼睛,因為有陌生人來,所以全都躲了起來,「小鎮的教堂並不富裕,所以彭哥列支援了大部份的經費。」

 

「請繼續那麼做吧,這真的是很棒的想法,我過去也曾希望地盤上的教堂可以如此做,但…牽涉到一些人的利益,事情變得很複雜,沒能夠做到。」就連掌握如此龐大權力的綱吉都沒辦法動搖教堂,大教堂背後所擁有的力量並不是那麼容易動搖的,他們並不想讓那些貧窮的人踏足神聖的殿堂。

 

所以綱吉只好另外尋覓地方建立孤兒院,並聘僱願意照顧孩子與貧窮者的志願者,直到最近才算是有些起色。

 

「您真的認為這是個好想法嗎?」G的胸口染上微小的喜悅,跳動著,掀起許久沒有的熱意,「不少人認為我們浪費財務在這上頭,畢竟人數不少,光是吃飯也要不少經費,我雖然希望教他們識字或學習其他技能,但這對正在發展的彭哥列來說太過困難。」

 

「G,這個想法是你提出來的?」見對方點點頭,綱吉露出讚賞的表情。

 

「我想,除了G之外大概不會有人想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喬托在一旁輕輕嘆息,「從尋找適當的地點到家族內的協調,預算的安排,全是G一手打理,他向我提案時,斬釘截鐵地保證這會對自衛隊的發展有所助益,這確實讓我們跟民眾的距離拉近了許多。」

 

對於一個剛剛創立的自衛隊組織,肯定有許多懷有野心的成員,想著賺取利益、擴大影響力,要想排除這些雜音並且空出財政進行這種慈善事業肯定很困難,一般開始著手從事慈善事業的都是那些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的大家族,因為他們有餘裕可以做這些善事,鞏固名聲。

 

但G肯定沒有思考所謂的名譽,單純想照顧這些流離失所的孩子。

綱吉想起稍早見到G的場景,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孩子們都喜歡繞著G轉的原因,品行好、又有才幹、非常勤勞,甚至還長得很英俊,綱吉想對方擁有很多讓人羨慕的優點,誰會不喜歡他呢?

在跟G相處後便能漸漸了解到對方是個做事嚴謹到有點無趣的人,但對某些應該施予溫柔關心的弱勢者,就會變得非常溫柔而且好說話。

 

「真的…越來越希望G可以到我身邊了。」

 

「請、請您不要這麼說。」

綱吉很意外能看見G有些臉紅的模樣,害羞著,這讓綱吉微笑。

G對上綱吉微微嘲笑的目光,馬上挪開視線,他不曉得為什麼在綱吉面前就變得有些奇怪,原本能夠冷靜看待的事情,全都讓他胸口狂跳。

 

接著綱吉停下腳步,觀察這有點破爛的小教堂,這是個非常溫馨的場所,溫暖、安全、令人放鬆,這裡非常合適,綱吉第一眼就愛上了。

 

「那麼,身為負責人,G想得到霍雷修斯的資助嗎?」綱吉那麼問時,空氣沉默了幾秒鐘,他轉過頭,「修建新的宿舍,孩子們可以擁有更舒適的房間,然後…會有教室,請一些優秀的老師,讓他們可以學習一技之長,如果這些孩子們有機會到更大的城市學習,也會給予獎學金……」

 

「請您務必幫忙,如果真的願意資助我們,我能協調所有的事情。」G不等綱吉說完,便著急地回應,綱吉發出輕笑,那笑聲很柔和。

 

「好。」他一口同意,「就全部交給你。」

 

「但條件……」

 

「既然你要居中協調這些事項,需要多少經費、需要多少人力,應該要修建成什麼樣子、什麼時候動工,誰更適合當教師,都由你來決定,但你肯定要到霍雷修斯才能打理所有事情,你還要說服我們家那些管財政的頑固老頭。」綱吉說著,那要求足夠明顯,還有些嚴苛,「怎麼樣,考慮好了?」

 

「是。」G說,其實他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喬托在綱吉拜訪前就已經跟他說過,希望他可以去霍雷修斯,只是G自己還沒能夠完全下定決心,不放心讓喬托一個人,但現在綱吉提出各種他不得不去的理由,他承認自己無法抗拒這些誘惑,「我願意到您身邊,直到彭哥列和霍雷修斯建立起真正的信賴的那一天。」

 

一旁的納克爾吃驚地聽他們達成交易,似乎並不是件小事,他這個教堂的主要管理人仍在狀況外,但他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他這個毫不起眼的教堂在之後恐怕會湧入很多人,而他必定要忙碌起來了。

 

 

 

TBC

 

作者廢話:

終於把G騙到手了啊…

G其實很不想離開喬托,他猶豫很久沒能下定決心,綱吉雖然可以強迫對方來,但不想這麼做,他希望G是自願過來的。

 

目前除了G以外,守護者已經出現阿勞迪(還沒加入彭哥列)、納克爾(算是協力者),另外幾個傢伙應該會陸續出場,我希望他們各自在這篇中都有其作用XD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