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在那條曾經熟悉卻已然陌生長廊上,聽著身旁部下的腳步聲迴盪耳邊,他無法控制地詛咒著某些惡毒的語言,他知道那個傢伙總有一天會做出不得了的事情,從對方踏入這個家族的那一天開始,他就知道眼前看似柔弱的男人將會奪走霍雷修斯家族的一切,從前任首領開始對那傢伙言聽計從以後、從對方展現出那怪物般的火焰以後,就沒有一件事情是順心的。

 

『卡米洛,答應我你會聽從他的命令,把他當作真正的首領、家人。』

『別想著佔據大位,這樣你才能活下來。』

為什麼?如果真的把自己當成親姪子,如果那老頭真的擔憂自己的安危,為什麼不把首領的位置交給真正擁有血緣的他,而是讓一個外人繼承。

不知不覺,那男人利用當初前任首領照看他而給予的地位漸漸佔據權力的中心,在首領病逝前,那個人幾乎掌控了霍雷修斯高層董事的多數支持,老頭肯定也是因此被排擠在權力之外,所以不得不妥協吧?

 

他知道,霍雷修斯本家所擁有的勢力正在萎縮,位居重要職務的家族成員正一點一點流失,天秤正急速歪向有利於澤田綱吉的一頭,霍雷修斯家族中真正姓霍雷修斯的人成為少數,或許是組織的改換、或許是人員的傷亡、或許是長期任務的委託、或許是地盤調動,那些忠心於卡米洛的本家成員、掌握權力與財力的支援者,漸漸被淘汰、被替換,換上像帕雷斯那種外地來的人,每一次澤田綱吉都是帶著一副善意的臉孔來交涉,結果卻漸漸變成這副模樣。

 

那個男人分明是個看來無害又心軟的人,不是會強迫他人服從的類型,但是最終結果而言,所有人最後都會聽從他的話,按照他希望的方式進行,面對那張溫和又讓人鬆懈的笑臉,卡米洛偶爾會感到毛骨悚然。

 

「澤田綱吉!」當卡米洛推開大門,發出巨大的碰撞聲響,他帶上的人也一起踏入門內,本想以人數作為威嚇,對方卻看起來毫無做準備,只有寥寥幾名高階幹部以及身邊一名從未見過的年輕紅髮男人。

 

「坐吧,卡米洛,我們等你很久了。」

主位上的人帶著歡迎的笑容,彷彿是真心感到喜悅,指向對面的空位,但卡米洛並沒有打算要坐下。

 

「你最好交代清楚,我聽說你要把東部的大片地盤讓給彭哥列那種名不見經傳的小組織,地盤到他們手上只會被荒廢,難道你是瘋了嗎?在我還在與卡尼里家族交涉的中途,你為什麼不先商量就做出——」

 

「我這不是要跟你商量嗎?」綱吉輕柔地說,「其實,我打算親自與卡尼里家族的首領見個面。」那句話卻讓卡米洛全身僵直,安靜了好一會兒,他瞠目結舌彷彿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話。

 

「為什麼?你不是讓我全權進行交涉嗎?」

 

「拖太久對我們並不好,是戰是和,只要我出面就可以很快確定。」綱吉嘆口氣,他知道為什麼卡米洛將這一場談判拖延得這麼久,這是卡米洛許久沒能夠擁有的機會,想要趁著談判的條件大撈一筆,本來綱吉只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與彭哥列搭上線後,已經沒有必要繼續拖延著,「我跟對方見面後,如果他們想要戰,我也不會退縮,你也知道我不可能會輸。」

 

「但、但是……」

 

「我不是懷疑你的能力,你做得很好,讓雙方沒有起大規模的衝突。」

 

「如果我說不呢?」卡米洛沉下臉,眼神冰冷得像是看著敵人,面對澤田綱吉,他總是無法保持冷靜,「如果我想繼續這個任務。」

 

綱吉這時候看向他身邊那名紅髮的年輕男人,他們對看一眼,那種親近的態度讓卡米洛很是疑惑,什麼時候開始澤田綱吉身邊又多了這樣一個人,他從沒見過,直到綱吉慢條斯理地介紹起對方。

 

「諸位,這是來自彭哥列的朋友,從今天開始擔任我的輔佐。」

 

那名男子毫無一絲失誤地行禮,「請叫我G。」

 

「彭哥列的人?」卡米洛睜大眼,「你已經讓他們的人踏進霍雷修斯了?」他本以為這瘋狂的提案遲早會被所有人反對,但在場的高階幹部們似乎一點也不驚訝,他突然明白到,在他被從卡尼里的交涉中叫回本部前,這名叫G的男人就已經跟所有高階幹部見過面了。

 

「你也知道,我提過希望讓彭哥列成為我們家族的最佳盟友,雖然他們的組織還不是很大,但總有一天會發展得比卡尼里家族更具有力量,所以我想提前作準備,與他們交朋友總比之後像卡尼里家族這樣與我們互爭地盤來得好。」

 

卡米洛聽著綱吉那種彷彿開玩笑般的解釋,氣得咬住下唇,要不是對方是首領的身分,他也許會一拳打昏對方,當然,前提是他能夠打贏對方,他知道隱藏在那副纖弱身軀之下的力量,而他不曉得彭哥列的人是否知曉他們來往的對象是個什麼樣的怪物——若知道,肯定不會如此愜意地站在這兒。

 

「這和要我中止卡尼里的談判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你突然想接手了?」

 

「東部的地盤,維拉巴泰周邊的區域本來是帕雷斯管理的,但帕雷斯之前受了點傷,想要休養一段時間,我打算安排一個小一點的地盤給他,因此我需要足夠穩定的組織幫我管理東部,才能繼續與卡尼里的談判。」

 

G聽著綱吉的解釋,他也是莫名其妙被帶來這個會議,而這個會議的氣氛並不好,以卡米洛帶著眾多部下闖進來的態勢來看,什麼時候發生衝突都不意外,但綱吉卻沒有一點動搖或驚慌,那對清澈的褐色雙眼彷彿能看到事情的發展。

 

綱吉提到的帕雷斯就坐在綱吉的右手邊,說實話,G之前見對方時完全看不出對方身體有恙,畢竟帕雷斯身強體壯、部隊充足又備受尊敬,他們在無意中對上眼後,G發現帕雷斯的眼底轉著一道光輝,朝他使了個眼神,G馬上明白這恐怕只是一個藉口,為了讓卡米洛不得不接受。

 

「那又何必依靠不明不白的小組織,明明就還有我的人——」

 

「喬治在我手上,我還沒決定對他的懲罰呢,你對此有什麼想法?」綱吉的語調突然變得冰冷,G在與綱吉相處的期間從未聽過如此語氣,「你說,為了賺取自己的利益就可以把家族名譽塗地的人,能管理好我分配的地盤嗎?」

 

「——呃。」卡米洛說不出話來,他知道喬治犯下多大的錯誤,但那也是因為眼前這個男人一手操控的,「你當初給予那麼大的誘惑,誰、誰可以忍耐得住,你讓我的人負責,就是為了這個目的嗎!」

 

「我交給你,是因為信任你,而你的部下卻因為貪婪白白浪費這個機會。」

綱吉的憤怒彷彿一道透明的火焰在周遭炸開,震得所有人都不敢動彈,眾人閉嘴不語,因為他們知道綱吉真正生氣時的模樣,而現在很接近那種狀態,不管卡米洛的猜測是否為真,都已經無法動搖喬治的罪狀。

不一會兒,綱吉收起了威嚇,輕輕嘆息。

 

「卡米洛,你想繼續跟卡尼里家族談判,或者,要把喬治管理的東部地盤交出來,選一個吧。」

 

「你真的…你真的打算把我們辛苦建立起來的基礎全都交給彭哥列這種默默無名的組織……」

 

卡米洛氣得滿臉通紅,惡狠狠地瞪向G,他打從一進門就看這個男人不順眼,而對方竟還毫不退縮地回望,眼神和澤田綱吉甚至有幾分相似,那種平靜、坦然的目光讓人感覺無所遁形,卡米洛甚至懷疑彭哥列是否知道他們也可能會被澤田綱吉慢慢掏空,就如霍雷修斯這樣。

 

「雖然是小組織,」綱吉站起來,手掌輕輕放上G的肩膀,「但我相信他們作為朋友的誠摯,不會像你這樣讓我失望。」G感覺到那股暖意時愣了一下,他意識到自己的胸口微微發熱,被對方信任的感覺竟如此讓人緊張,明明連卡米洛瞪視他時都沒有這種窘迫的感覺,但他卻很擔心在場其他人發現自己此刻的想法。

 

「哈,誰知道呢?那麼大片的地盤,你知道那上頭有多少可以撈取的東西?彭哥列這種貧窮地方組成的組織又怎麼可能不動心?」

 

綱吉闔上雙眼,卡米洛會這樣想也是情有可原,大多城市的人都輕視那些小城鎮來的,充滿狹隘的偏見,認為這些人貧窮所以手腳不乾淨,但他能看得出誰會掉入陷阱而誰不會,彭哥列並不是那麼弱小的組織,畢竟有喬托在,那個人成立組織的目的並不是利益,而G又是對職責有潔癖的人,即便底下有些人不安分,肯定也能夠加以控制,何況他還安插了阿勞迪,彭哥列會越變越強。

 

「結束無謂的爭辯吧,卡米洛,你的回答是?」

 

當卡米洛忿忿地帶著部下走出門口時,這場會議在不愉快的氣氛下結束。

G跟隨綱吉一同走回首領室,他忍不住看向顯得有些疲倦的綱吉,剛剛氣勢那麼強的人,卻在自己面前表現出如此放鬆的一面,G還不算太了解綱吉,總覺得每次多相處一些就會看見不同的面貌。

 

他第一次知道,綱吉會使用如此威嚴的口吻,像個黑手黨的冷漠。

畢竟與彭哥列在一起的綱吉總是善良、溫柔,甚至帶著一點暖陽般的甜美。

就像個普通的少年那樣,雖然這麼說並不太好,但在G眼中綱吉雖然年紀比自己稍長,外貌看起來卻異常年輕,笑著時也會像個孩子那樣興奮、可愛。

 

但前一刻的綱吉確實讓人戰慄,逼得卡米洛不得不選擇放棄東部的部分地盤,只為爭取繼續和卡尼里家族談判,綱吉肯定早就想好這樣的結果,因為比起已經無法再賺取不當利益且顏面丟盡的東部地盤,掌握卡尼里家族的談判對卡米洛來說也是一種權力的表徵,有不少權貴都是為了這不確定的狀態而持續向卡米洛輸送利益,卡米洛也需要藉由這場談判維持自己的勢力。

 

所以,一定會選擇交出他們在東部的地盤。

G沒有想到之前他無意中參與的小會議,談到關於『喬治』這個人的處分,會被用在這個地方,他大致能猜出,當初綱吉讓卡米洛參與這塊地盤的龐大利益,看似是給予好處,其實是算準卡米洛的部下會因為貪心而鑄下大錯。

 

『對方會因此留下把柄,也和您預料得差不多嗎?』

 

G想起當時他無意問綱吉的話,對方不置可否,如今那答案恐怕是確定的。

這麼一來,霍雷修斯家族內已經沒有人能反對與彭哥列成為同盟並給予東部地盤的決定,但這到底是綱吉什麼時候想好的事情呢?感覺已經計畫了許久,但分明與彭哥列見面不過是這一個月的事。

 

「我感到對卡米洛有些抱歉,不過這是必要的過程。」綱吉在安靜的長廊中輕輕開口,「雖然我講得很輕鬆,但讓彭哥列掌管我們原有的地盤,你知道這原本會遭受多大的反彈?很多人都感到不滿,但他們看見卡米洛的下場,就不會敢跳出來,他們沉默是想保有自己的利益。」

 

「所以您為了讓家族接受彭哥列,不得不傷害家族同伴嗎?」G問,綱吉微笑著點點頭,感覺綱吉也並不是對卡米洛毫無感情,卻略顯冷酷,「為什麼呢?澤田大人,為什麼一定要與彭哥列同盟,不惜這麼做?」

 

「因為我想要回故鄉啊。」綱吉呢喃了一句G聽不懂因果的話,隨後笑了起來,「不過…卡米洛確實辜負了我的信賴,雖然我有猜到這種結果,但也確實想著或許他…可以堅持下來。」眼底帶著一點落寞,綱吉聳聳肩,「慶幸的是,東部地盤的事情應該可以定下了,接下來要安排不少交接細節,我希望彭哥列不會讓我失望,能好好管理。」

 

他真的只是隨口那麼說而已,他並沒有期待,也沒有不期待。

因為綱吉知道未來的『歷史』會這樣發展,所以他只是把在未來應該交給彭哥列的地盤交到彭哥列手上罷了,他只是合理地推動著未來。

 

「澤田大人,如果你願意信賴我,我絕不會背叛那份期待。」G的回答過於直率而誠懇,讓綱吉驚訝地抬頭,對上那如烈焰般的紅眸時,感受到那股只屬於G才有的溫柔,既熱烈又舒適,「不管未來如何,或許有一天彭哥列會與霍雷修斯產生某些歧見,我仍會盡最大的力量來維護我們之間的信任,因為不希望你為這種事情露出難過的表情,還是笑容更適合你。」

 

綱吉愣了一下,撫上自己的臉,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露出了『難過的表情』。

但他確信的是自己會因為這句過於認真的話語臉紅,於是別開臉,慌張地加快腳步,直到確定G無法繼續看著他後才停下腳步。

 

並不是一開始就打算著這些算計。

雖然有一點想法,但也只是一絲心機,來到這個時代後投入許多感情在這個家族上,卻始終想著回到原本的時空去,所以什麼都無所謂,不管卡米洛會不會中陷阱,總之還是會找到其他辦法讓彭哥列成長,只有彭哥列成長到原本歷史所紀錄的勢力,早一點到達那個最繁盛的時代——也許就會找到返回故鄉的方法——所以,霍雷修斯只是自己暫時停留的場所。

 

然而,當卡米洛和自己想的一樣犯錯時,不禁感到有些無可奈何。

經過這個艱困時代的歷練,自己變得越來越狡猾,如今他或許能夠當一個很好的首領,說不定他作為霍雷修斯首領會比彭哥列首領更趁職,但他終究沒能夠把這個時空的人們當作自己真正的同伴,沒辦法像自己真正的好友那般推心置腹地信任,因為他總想著也許這些人會讓他失望。

 

然而……

綱吉回頭看正慌張跟上的G,雖然和自己那位有些冒失又容易激動的友人不同,G穩重而可靠,但如嵐一般的熱情之處卻很相似,忍不住輕笑,對方那些無心的話語竟讓他產生期待,期待彭哥列的人能夠和其他人不一樣,也許,他能與G在這個時空中成為真正的夥伴也不一定。

 

 

 

 

 

 

 

 

G獨自一人坐在桌前,成疊分類好的文件擺放整齊,全都是一些人員的基本資料,他來到霍雷修斯沒有多少日子,回想將東西搬進房間的第一天,綱吉就扔了所有基本成員的資料給他,讓他擇選準備進駐維拉巴泰的成員,所有的部隊與組織全都交由他一手規劃,當然,其中必須要有彭哥列的人,霍雷修斯不過是補充彭哥列不足的部分,主要還是得由彭哥列來處理大部分的事情,如果想要確切掌握所有的控制權力,自然是越多自己人越好,G不會不了解這種事情,但就連這分配的拿捏,綱吉也全都交給了他。

 

到底是什麼樣的自信,讓綱吉認為像他這樣一個小組織剛調來的輔佐者能夠將這龐大的資料以及編組完成,G感到困惑的同時卻也躍躍欲試,他很少有這種興奮的感情,繁雜的工作讓人感到焦慮,但這份焦慮卻包含著喜悅。

 

時間很緊迫,因為綱吉告知他為了避免卡米洛發生變數,他們進駐的速度越快越好,於是G不得不熬夜工作到這個時間。

G這幾天更前往拜訪了幾個重要的幹部,向他們了解霍雷修斯的狀況。

帕雷斯很願意引導他,估計是綱吉要求這些幹部配合G的行動。

 

「但就這樣把任命權交給我…澤田大人真是不可思議的人。」

 

將東部地盤交給彭哥列管理的決議訂下後,綱吉迅速給予了G任命相關部隊、地盤管理人員的權力,看似非常不明智的舉動,但G明白到對方的用意,那些本來對G這個外人頗有微詞的家族成員便不敢輕視他,同時G也能夠快速進入權力中心,當然,這前提是G必須在後續的表現上展現決策的能力。

 

G把所有他能夠了解到的人員資料全都詳讀過,他必須知道哪些人曾經負責過的工作以及他們是否適合分配到各個位置上,同時他心中產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只是不確定綱吉會如何看待他的安排。

 

對方會因為自己做得好而露出高興的表情嗎?

或者,會因為自己的無能而失望嗎?

 

想到綱吉的事情後他突然有些心煩意亂,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專注的精神力變得心神不寧,他站起身走向夜晚的露臺,迎向夜晚的月光,當晚風輕輕吹撫在他的臉上時,欣賞外頭與自己熟知的城鎮截然不同的景色,他清楚意識到自己來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城市,而他期待在這裡可以得到歷練。

 

僅僅只是跟著綱吉一同行動幾天,見了一些人後,竟感覺比待在那個小城鎮中看見的更多,政治權貴與黑手黨之間的爾虞我詐、利益爭奪,藏匿黑暗的深溝,似乎比自己想像得更深不見底,G一直都明白,若未來要繼續發展彭哥列,肯定會比他預想的更複雜。

 

「G?」那個聲音將他從思緒中喚回,G抬起頭來,尋找聲音的來源,「你還沒睡?」那個人就站在他的右側,正確來說是在另一個房間的露臺上,綱吉穿著睡衣,看起來很單薄,褐色的頭髮染上月光的淺銀,看起來有種虛幻的錯覺,「就算是為了工作,也不要熬夜得太晚。」

 

「澤田大人也是,明天不是有重要的會議行程嗎?」

 

「嗯,看來你讀過我的行程了。」綱吉高興地說,G雖然是輔佐,但並不負責他的行程規劃,綱吉很驚喜對方有所了解,「在我扔給你這麼多工作而特別忙碌的狀況下,卻還在意我的行程嗎?」

 

「我只是對你會去哪兒感興趣,畢竟…我是澤田大人的輔佐,即便不是隨時都要跟在你身邊,但必要時或許我也能幫上你。」G不好意思坦白自己在工作考量之外,也很在意綱吉的行動,他想從綱吉身上學習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對霍雷修斯首領每一日的工作感興趣,「而且,了解你的行動,也許這些在未來能為喬托派上用場,我能給予更好的建言。」

 

「啊哈,聽你這麼說後,我有點羨慕喬托,你做什麼都想到他。」

綱吉笑著,於此同時,G看見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畫面,那就是綱吉突然整個人翻過欄杆,當時的G甚至沒能夠反應過來,照理說他應該明白像霍雷修斯首領這樣的人肯定是有自信不會受傷才這麼做的,但他的身體卻比思考更早行動,踏步上前,張開雙臂。

 

綱吉看見對方擋在前面的時候來不及停止,他也沒打算停下。

一躍便躍入了對方的手臂之間,一瞬間對方的熱度包圍他,讓綱吉想大笑,因為對方驚慌失措的臉好像害怕他會摔著,但分明他是可以輕鬆跳過來的。

 

「澤田大人!」G將綱吉從空中放下,感覺對方異常地輕,那纖瘦的身軀還透著一點淺淺的肥皂香氣,肯定是剛剛洗完澡準備入睡,這讓G的內心微微緊繃,「你有必要翻欄杆嗎?」他們的房間就在隔壁,照理說可以從走廊直接過來,花不上多少時間。

 

「喔,不小心就這麼做了。」綱吉苦笑著,對方難得驚慌的模樣讓他想起了在遙遠時空的友人,「你也會著急啊,這就和隼人有點像呢。」

 

「隼人?」

 

「我的好友,雖然不確定他現在過得怎麼樣,我不在,肯定非常著急吧。」綱吉嘆了口氣,他離開這麼多年,想來獄寺肯定到現在也沒有放棄尋找他,「你們外貌長得很像,所以看到你時覺得特別親切。」

 

「你們分離很遠嗎?」G第一次聽到綱吉提起個人的事情,而且綱吉表現出不同往常的脆弱,讓他產生了想要安慰對方的衝動,「如果我和你的朋友很像,在你寂寞的時候就來找我吧,只要這能夠幫你舒緩寂寞的情感,我很樂意跟澤田大人聊聊,當然如果能不要翻欄杆過來就更好了。」

 

綱吉噗哧一笑,忍不住伸出手指輕輕撫上G的臉,這舉動讓G有點吃驚,但並沒有挪開身體,因為他感覺到綱吉的眼神在觀察、思考著某些事情。

 

「不,你們果然還是不一樣。」綱吉隨後由衷地說,那抹溫暖的笑容讓G的胸口微微震動,不明白為什麼心情會如此動搖,「隼人不會說出這麼讓人心動的話呢。」綱吉丟下那句話後就踏進屋內,G則緊隨在後。

 

綱吉走到G工作到一半的桌前,看著整齊有序的桌面,然後回頭看看G,不禁會心一笑,對方好像沒有意識到那被夜風吹得有些凌亂的紅髮,分明是亂糟糟的卻仍然很襯那張英俊的臉龐,G的襯衫也沒有紮得整齊,鬆鬆落落,胸前還微微敞開,別有一番放蕩不羈的狂野——這卻和G工作的桌子完全不同。

 

「你把所有人的資料都讀完了?」綱吉翻閱桌上那幾份文件,他很意外G已經開始編排小隊的成員,照理說應該還要花費幾天才能進行這最細緻且困難的工作,果然,不愧是初代最可靠的左右手,「但是這個…你確定要這樣做?」

 

G湊上前看,綱吉注意到他的某個安排,而這也是他稍微大膽的一個想法,恰好利用這個機會能夠知道綱吉的看法。

 

「你覺得如何?」G問,他的眼神中帶著一絲堅決的冷意,綱吉知道,G儘管對弱小的群眾很溫柔,但其實並不能說是個『溫柔的人』,初代守護者中恐怕是僅次於斯佩德的冷酷,「我會確保這不會影響到地盤的管理……」

 

「我相信你不會。」綱吉含起一抹笑,用完全同意的眼神迎上G的雙眼,「不過,我只想問一句話,你確定你真的想剷除彭哥列的在地勢力嗎?」

 

「……你果然一眼就明白這件事情。」G低下頭,這件事情他也思考了很久,才終於下定決心,這終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過,畢竟我是從接觸霍雷修斯後才產生這種想法的,也是多虧了澤田大人。」

 

在這份文件中的規劃,G將最精華的一塊地區交給了安布羅等人管理。

這種誘惑任誰都不可能拒絕,名譽、大片的地盤、富足的環境,這是非常好的誘餌,足夠迷惑人的雙眼。

 

「維拉巴泰的市中心,你把最大的地盤交給自己人,他們會覺得你這是個很明智的決定吧。」綱吉瞇起眼,這看似完全有利於彭哥列的舉動,卻有些危險,「但要管理這個複雜的地區,就必須要把所有人力都調過來,作為代價,原本的地盤會變得空虛。」

 

「是啊,否則是沒辦法管動這大量的部隊的,就算是安布羅,也會因為繁多的事務而感到焦頭爛額,但他肯定不想錯過這個機會,一定會上鉤,尤其是他不想別人插手,所以會想快速布局吧。」G的表情相當平靜,綱吉看得出來在那張溫和的面貌底下,存在著心思縝密的黑手黨性格。

 

這樣的大幅調動不得不削弱原本留在城鎮的力量,安布羅最大的優勢就是在地的勢力,那些從城鎮內部跟他一起混上來的同伴,那些地方勢力,他們沒辦法兩頭得利。一但安布羅的勢力變弱,原先隱藏在彭哥列的原生城鎮中屬於G或喬托的人便能等待機會,以在最佳時機重掌權力,加上G正積極籌備的年輕一代成員的教育計畫,花個幾年也許就能把安布羅從中心趕出去,也就是說這舉動的目的是為了剷除彭哥列地方的力量。

 

「事實上,讓我有契機計畫這件事情的,是喬托,他創立彭哥列後就安插了一些我們的人在安布羅身邊,我當時並不明白他的想法……我真得很佩服他,我沒能像他一樣思慮周延。」

 

「他肯定是覺得有一天這可以幫助到彭哥列,而你能善用他的安排。」綱吉感覺得出G想把這一切歸功於喬托,但能夠準確看見有利時機的人並不多,喬托把部隊總管理權交給G,一定是覺得G具備恰好的能力,「未來等時機到了,再補充我的人進入維拉巴泰,就能輕鬆地把維拉巴泰的主導權拿回來。」綱吉說,他與G對視一眼,彷彿他們的想法已然共通,而G也很好奇自己竟會相信綱吉比相信自己家族的人更多,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

 

綱吉把文件還給對方,「G,交給你了。」

那句話讓G心中僅有的最後一絲猶豫徹底消除,當他從綱吉手中接過文件,內心感到一股難以言喻的力量,他似乎可以再往前踏出一步。

 

「沒問題,澤田大人。」

 

 

 

 

 

 

 

當阿勞迪輕易擊倒一名胡作非為的高大男子,人們用佩服又緊張的眼神望向他,紛紛感謝他的幫忙,即便如此,那張冷酷的臉龐仍然面無表情。喬托本來就知道阿勞迪有一定的實力,卻沒想到這比他想像中更好,他不確定綱吉的想法,但將這樣的人才送進彭哥列,幾乎像是個陷阱,但他非常歡迎。

 

喬托很驚訝地發現自己毫不懷疑綱吉的用意。

儘管不過是見了一次面,他卻感覺到從未有過的親密感,當對方微笑時,他會由衷產生喜悅,彷彿在自己面前的是他的親愛之人,彷彿他們是熟悉的友人。

而如今他也想再次與對方見面,這種思念很不可思議。

 

「你身手很好,霍雷修斯的人都像你一樣嗎?」

 

阿勞迪沒有回答那句話,只是低頭查看眼前這名鬧事的男人,這人是彭哥列底層部隊的一名隊員,就連這樣的人都膽敢鬧事,顯現出這一區的部隊管理有多麼紊亂,而喬托帶他來這裡肯定有其用意。

 

「這是安布羅的本家所在的小鎮,他們是這裡最大的家族。」

 

「你想要我調查這裡嗎?」

 

「調查?喔,那倒也是一件可以拜託你的事情,但這幾年來G也收集了不少安布羅家族的情報,為了能夠在適當的時機派上用場,」喬托輕描淡寫地說,但阿勞迪能明白這個男人溫和、誠摯的表情下,藏著一些隱密心思,「我相信G會願意將這些累積多年的資料交給你。」

 

「這裡已經腐爛到這個狀態,你到現在才想管理嗎?」

 

「並不是到現在才想管理,而是我一直在等待這個機會,你的到來對我而言是件好事,不知道綱吉是不是也因為這樣才將你派來?」

 

「你想太多了,那傢伙其實根本什麼也沒想,他只是…」阿勞迪停頓了一下,事實上他有時候也看不出綱吉的想法,綱吉為什麼會建議他來到彭哥列,為什麼綱吉會認為彭哥列擁有發展的潛力,那男人身上太多謎團了,「…他可能只是覺得好玩。」

 

「那和我很像呢,人們其實都只是想尋找一個目標來努力,不管理由是什麼,我都感謝我們彼此的相遇與時光。」喬托微笑,朝阿勞迪伸出手,「彭哥列很需要力量來守護我們喜愛的土地。」

 

阿勞迪瞪視著喬托,他們並沒有相處很久,何況阿勞迪本身是個安靜而且不樂於與人來往的類型,但他明白喬托還隱藏著力量,和澤田綱吉類似的氣息,他甚至懷疑他們兩人相似的外貌是否也代表著某些意義。

 

「比起藉此試探我的實力,不如直接跟我一戰,你好像很強。」阿勞迪的話讓喬托一愣,儘管並不是刻意這麼做,他帶阿勞迪來到這個地方也是想讓對方理解未來他們一致的目標,順便,想看看阿勞迪的實力,倒說不上試探。

 

「我沒有與你一戰的理由。」

喬托輕嘆,儘管露出一副對什麼都漠不關心的模樣,沒想到阿勞迪還藏著這種好戰的心理,這讓喬托對阿勞迪的印象越發良好。

 

「那麼,在什麼樣的狀況下你才會表露出你的戰力?就是因為你並不常展現,那些弱小的傢伙才敢如此囂張。」

 

「用力量威嚇他人毫無意義。只有傷害我的榮耀時,我才會與之戰鬥。」

那是喬托自己定下的原則,他的火焰是獨一無二的力量,不是所有人都見過,僅有少數從小長大的夥伴知道,包括了G,而他們很快明白到這種強大的力量是一種危險,隨意展示有可能會惹來更大的災禍,因此,G不讓喬托展現這種力量,喬托也隱藏得很好。

 

「看來你和那傢伙一樣都是怪物。」阿勞迪那麼說的同時露出了難得的微笑,只有聊到綱吉時,阿勞迪會如此放鬆,「怪不得你們一拍即合。」

 

「移轉地盤的事情告一段落後,找個時間去霍雷修斯拜訪綱吉吧,我也必須親自感謝他,同時也很想見見他。」喬托說著,帶著阿勞迪往前繼續走。

 

一路上,阿勞迪看得出居民們都很歡迎喬托的到來,像對待老朋友那般說話,向他抱怨,也給了他很多禮物,喬托都一一收下並且慰問那些人,這與見到安布羅的部隊時是截然不同的態度,喬托知道這條街上幾乎所有人的名字,包括那些孩子們,這讓阿勞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對了,阿勞迪,我會把管理情報與調動我身邊護衛隊的權力交給你,你的決定不必徵詢我的同意,在你職責範圍內,所有事情由你全權處理。」

 

「你可別後悔。」

 

「我很期待你會怎麼做,自從G不在身邊後,我終於可以輕鬆一會兒了。」喬托聳聳肩,一點也不擔憂未來的發展,他不確定G現在心情如何,儘管因為地盤轉移以及下一代成員教育計畫的相關事務,G還是會跟他們有密切聯繫,但已經忙到除了工作外無法談其他話題的狀態,來往的文書中就連一句描寫近況與問候的多餘字句都沒有,但或許這也代表著那傢伙過得很好吧。

 

 

 

 

 

 

 

 

當綱吉看見G站在他必經的出口外等他時,有些吃驚。

對方似乎已經等待了一會兒,嘴邊的菸已經吸了一半,他在發現綱吉出現的同時捻掉了那根菸,綱吉還能聞到他身上散發的一絲菸味,但那並不難聞,必須承認G的側影英俊得如同電影明星般,即便站在角落也很容易吸引他人的目光,儘管對方可能只是在等他出來。

 

「澤田大人,冒昧打擾,我能跟你一起去嗎?」

 

「跟我一起去?」綱吉很意外對方會這樣突兀地提出這個要求,對方分明不該是如此冒失的人,在這個眾人已經要出發的時間點突然攔住他,「你知道我要去哪裡吧,那個地方對你來說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嗎?」

 

「我從未去過大型的地下拍賣會場,但我知道會流通一些市面上沒有的…寶物或武器……想要了解這些,最快的方式就是實際參與,不過這往往需要一定的資格才能進入,我想請你帶我進去。」儘管知道自己提出的要求有多麼失禮,這種拍賣會是黑手黨炫耀彼此實力的盛會,會有許多知名人士和黑手黨人士出席,G懷抱著也許可以認識某些人的想法,替彭哥列尋覓未來可能合作的對象,就算會被綱吉拒絕,他也必須嘗試看看。

 

「以彭哥列的狀態應該是沒辦法參加這一場的。」綱吉思考了一會兒,轉頭向一名部下揮手,「布諾,拿那個來。」對方馬上意會到什麼,拿來一個精緻的小木盒,「幸好還有多一個,帕雷斯臨時有事不能參加。」

 

「帕雷斯先生怎麼了嗎?」

 

「那傢伙最近因為我的要求忙一些事情呢。」綱吉神神秘秘地說,他把手中的木盒打開,裡面擺放著一只小巧的金色徽章,就G所知,上頭的標誌是這次拍賣會的標誌,這個恐怕是只有霍雷修斯才有的特權證明,「所以這個給你吧,有了這個,以後任何一場都能通行無阻。」

 

說著,綱吉伸手親自將那徽章別上G的胸前,當感覺到綱吉靠近他,並且隔著西裝感受到手指的觸碰時,G露出格外溫柔的表情,他知道綱吉會同意自己無理的要求,不會生氣,正因為從一開始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所以才利用了對方的善意。

 

「真的可以帶我去?而且把這個東西給我……」

 

「可以帶你去,這個也能送你,但答應我一件事情。」

 

「是什麼呢?」G穿透綱吉臉上的面具,直直凝視那對褐眼。

 

「別抽菸,對身體不好,」綱吉的手指非常流暢地抽出在G胸口的菸盒,那動作簡直就像是非常明白G平時放菸盒的習慣一般,「如果你以後都不抽,我就答應你。」

 

「…好、好的,這當然沒問題。」G感到有點羞恥,臉肯定紅了,自更年輕時他就抽菸,不過並不經常,只是在感到焦慮時會有這個習慣,他等待綱吉出來前一邊思考著惹綱吉生氣的後果,下意識點起了菸,如今他突然有點心慌,不曉得綱吉是不是討厭他抽菸,他發誓自己再也不會這麼做了,他希望在綱吉面前留下好的形象。

 

綱吉滿意地點頭,他知道G若做出承諾,就不會違背。

 

「我剛好覺得路上有些無聊,G能陪我,我很高興。」綱吉滿意地欣賞自己別好的徽章, G那充滿感謝的眼眸灼熱得讓他有點害羞,「而且以我的資格來說,不管我臨時帶誰過去,對方也不會說什麼,主辦者是我的老朋友呢。」

 

「我只是擔心給你製造麻煩,或讓你覺得我失禮。」

 

「哈,有G當護衛,我可安心了。」

 

G很感激綱吉能夠這樣想自己的實力,雖然他沒有什麼機會展現,但他確實也想讓綱吉知道自己能夠做的事情,渴望表現自己的慾望變得強烈。儘管他到現在還無法看透綱吉本身所擁有的戰力,但自己也不算弱,至少比綱吉身邊帶著的那些護衛來得強。

 

前不久他安排好霍雷修斯派往東部地盤的部隊後,綱吉有點誇張地讚美了他,『我自己或者任何人肯定都不會比你安排得更好吧』,聽到那句話時,G感到難以言語的欣喜,他從來不知道被他人認可能夠帶來如此的成就感。過去在彭哥列中,他與喬托是朋友的關係,而他們在管理彭哥列的事情時彼此都負擔了相當繁雜且零碎的事務,他從來沒有機會處理更大規模的部隊調動,更別說如此廣大地盤的資金、人力的安排,所以他格外謹慎,希望能夠有好的結果。

 

「G,走吧,車子在等我們了。」綱吉喊他,然後頭也不回地往前去。

 

「是。」G跟上隊伍,加快腳步讓自己能恰好跟在對方身後,雖然不曉得以自己這樣一個外人的身分突然加入,其他人會如何看待自己,恐怕會有人覺得這個新人很厚臉皮,仗著首領的允許就擅自妄為吧,但他人的目光並不重要,他只在意綱吉的看法,而他衷心希望與對方的距離能變得更親近一些。

 

 

TBC

 

作者廢話:

 

終於寫了這一篇連載。

最近又開始很忙的工作時期,更新不太穩定請大家見諒。

 

在我想像中的G,雖然看似很循規蹈矩且謹慎,會做好所有交代的事情,能力也好,但其實因為他是嵐的性格,也有放蕩不羈且比較衝動的一面,對於他想要做的事情,會勇於去爭取,特別以後這方面的性格會漸漸出來,在面對他想要保護的人,有時候做法會比較激進,這就包含了本來就很重要的喬托還有慢慢成為重要之人的綱吉了。

 

綱吉…在這裡的設定有點複雜,雖然不是負面的,但也不算正面。

他雖然做為首領很強,但其實想法是相當消極的,因為來這個時空也一段時間,然後大多數時候都自我奮戰,直到現在才碰見彭哥列的人,所以可以想像他這段時間的生活很困難,一直想要回家,他試圖相信這個時空碰到的夥伴們,但又發覺自己很難融入這個歸屬。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