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霍雷修斯首領,上次見面已經是三個月前了吧!」

當那個滿臉笑容的金髮年輕男子走上前,用非常親熱的態度迎接他們一隊人馬時,G立刻明白綱吉所說的老朋友是誰,對方是義大利某間企業的老闆,雖不是黑手黨卻也相當有名,因為他旗下的企業個個賺進龐大的利潤,並與許多黑手黨名下的企業有所往來。

 

「路齊,你最近新開的公司好像運作得很不錯。」

「哈哈,要不是有霍雷修斯首領的支持,也不會如此順利啊,」名為路齊的男人親暱地上前擁抱綱吉,他們看起來非常熟悉彼此,「當初您要我自立門戶,我還以為是被霍雷修斯切割了,但您的眼光是正確的,一直如此。」對方充滿感激的眼神顯示出他們曾經的交情匪淺。

 

「那也是因為你有經營的才能,如果你繼續待在霍雷修斯旗下,可能會無法發揮所長吧,你的才能值得擁有自己的事業。」綱吉溫和地回答,對於路齊從家族企業中獨立出去後發展得有聲有色這件事情毫無遺憾之意,反而更像是由衷為之高興,「而且家族內也有很多人會忌妒你,容易帶來危險。」

 

G從他們的對話中大致明白了他們二人的關係,金髮的男子名為路齊•加百羅涅,曾經是霍雷修斯表面事業的負責人之一,黑手黨家族雖然也會做些見不得人的交易,但大多獲取利益還是要靠普通的建築、餐飲、服飾、原物料買賣等表面事業來維持,路齊非常有經營能力,所以受到前任霍雷修斯首領的喜愛,但綱吉成為首領後卻要求加百羅涅集團獨立出去,當時對加百羅涅而言簡直晴天霹靂,但這幾年獨自發展後,已然成為西西里島上第三大企業體,而霍雷修斯並沒有完全切斷投資,加百羅涅也仍然將部分利益貢獻給霍雷修斯,只是他們更像是投資夥伴而非隸屬企業,所以綱吉才會說路齊是老朋友。

 

「不過事業越做越多,底下的傢伙也變多了,越來越明白您作為首領有多不容易,」路齊不禁讚嘆,面對企業逐漸擴大,他已經無法獨自管理所有公司,「要公平地管理他們真的很費工夫啊。」

 

「我相信你沒有問題的,就算底下的人變得越來越多,你也可以照顧他們如同家人一般,我保證。」綱吉很有自信地微笑,沒人能理解為什麼霍雷修斯首領總是能精準預測一些事情,當初很多人都認為加百羅涅出走後會迅速衰敗,如今卻如首領所言發展得得飛快。

 

「話說我從沒有見過這位年輕的成員。」路齊突然看向綱吉身邊的G,不但是第一次見面,還戴著他親自送給霍雷修斯首領的徽章,那東西在這西西里島上可說是非常貴重的通行證,因為這兩年來都是由路齊舉辦這場大型拍賣會,常常招待來自義大利本島及海外的黑手黨,成為黑手黨人都想進來的年度盛會,但霍雷修斯首領卻把它給了一個陌生的年輕成員。

 

「我是來自彭哥列家族的G,加百羅涅先生,初次見面。」

 

「喔,我知道彭哥列!最近到處都是關於你們的傳聞啊!」路齊眼睛一亮,熱情握上G的手,即便是跟在霍雷修斯家族眾多幹部的旁邊,卻還是自稱是彭哥列的人,讓路齊對G的膽量感到佩服,「你們被視為霍雷修斯首領認為最具有合作潛力的夥伴,這表示會有很多人想要靠近你們、與你們結識。」

 

「我不認為霍雷修斯對彭哥列的看法會有任何影響,只有彭哥列自身強大了,才有足夠的資格談論是否能與其他組織合作,我們也希望能夠成為霍雷修斯恰當的合作夥伴。」

 

路齊愣了一下,下一秒他咧開嘴,「說的也是,哈哈哈哈,我能明白霍雷修斯首領為什麼看上你,把你放在身邊。」眼前的年輕男子既不驕傲,卻也不卑微,彷彿真的認為彭哥列與霍雷修斯能平起平坐。

 

「路齊……」綱吉似乎想制止對方說下去,卻又沒有強勢阻止。

 

「首領很喜歡有勇氣與他對等談話的人,」路齊完成那句話,聳聳肩,他也是因為認識霍雷修斯首領很久才敢這麼說,「畢竟霍雷修斯首領在西西里島可是難以親近的,所以這種人並不多,就算不用首領要求,大多數人也會畢恭畢敬…但你不一樣,清楚表達了自己的意見,對了,之前那個叫阿勞迪的…也是這種人吧。」

 

「我把他推薦給彭哥列了。」綱吉輕聲說。

 

「看來你真的很重視彭哥列。」路齊若有所思地沉吟一會兒,隨後他靠近G的身邊,「G先生,剛好我們最近想在巴蓋里亞創建分公司,有時候運輸的道路可能會通過彭哥列管理的地盤,在這場拍賣會結束後,我很希望能夠有機會跟你們談談今後的合作機會。」

 

「這是希望我們能幫忙確保通路的意思嗎?」G深刻明白到對方是在聽見綱吉說出把阿勞迪推薦給彭哥列後,才對彭哥列起了興趣,G不覺得受綱吉引薦拉關係很屈辱,反而很感謝對方有意無意的推波助瀾,因為他非常渴望能讓彭哥列與加百羅涅產生關聯。

 

「合作的方式有很多,當然,我希望能夠與大多數的地方組織保持良好關係,若我們能找到共通的利益,也等同維持我底下企業的順暢運營。」

 

「我不可能推辭,彭哥列非常樂意能跟加百羅涅先生談話。」

 

「哈哈哈,那太好了!」

 

對方滿意後便暫時告別了綱吉和G,去迎接其他客人。

他們在引路者的帶領下來到自己的包廂,這是專門為幾組特別的客人準備的,所有人都知道那是霍雷修斯首領的專屬,但即便他們的目光充滿敬畏與好奇,卻沒有人上前打招呼,綱吉仍舊掛著那張遮掩臉孔的陰森面具,G不得不承認,面具確實增加了威嚴與恐怖,卻與真正的綱吉反差甚多。

 

G不禁思考著綱吉若以真實臉孔示人,眾人會有多吃驚?

儘管加百羅涅也可能出自對霍雷修斯的尊敬,但他與綱吉說話的語氣與態度彷彿是對待比自己年長許多的人,然而實際上綱吉的年紀應該與對方差不多。

 

「你有想要買的東西嗎?」G低頭問,他就站在綱吉的左側,他們所在的包廂可以看見會場的每一個角落,並且安全隱蔽,「我看到今天的拍賣目錄上有幾件稀有的藝術品和寶石,都非常有收藏價值。」

 

「路齊的拍賣會有很多奇珍異寶,不過我對那些不太感興趣,我大概沒有欣賞藝術的眼光吧。」綱吉苦笑,撐著臉的身姿看來對拍賣會的內容並沒有太期待,「但作為朋友,並且以霍雷修斯首領的身分來到這種場合,我總是需要買些東西表示支持。」

 

「當首領也真是辛苦啊。」G的側臉帶上微笑,回頭注視會場。

 

綱吉悄悄看向對方,從那望著遠方的紅色眼眸中映射出堅定、明亮的光輝,對所有正發生的一切充滿熱情,對彭哥列的未來懷抱著憧憬與期望,令那本來就英俊的臉龐染上灼熱又堅韌的色彩,讓綱吉非常羨慕。

 

看著G就會回想起曾經的自己,當對方站在自己身邊,心情似乎能變得幼稚一些,因為他有了可以依靠的支柱,對方會包容他並照顧他,路齊說對了,他喜歡能與自己平等談話的人,因為這樣一來他就不是高傲的首領,也就不需要思考獨自生存的事情,但這種想法他一次也沒有對G說,若顯露出軟弱的一面,害怕G會覺得他有失首領風範,畢竟,G其實也是個相當嚴厲的人。

 

拍賣會在眾人的鼓掌之下開始了。

這算是一場友好的活動,包含著募款做慈善的用途,同時也是黑手黨與政商名流展現財力的地方,眾人紛紛對那些價值高的藝術品出價,但綱吉卻絲毫沒有動作,G不確定綱吉是否想好了要買些什麼,畢竟若等到所有稀有的商品都被搶走後,霍雷修斯只買那些剩下的商品也會顯得不夠體面。

 

中途送上來的一項作品,是一名才剛剛有點名氣的設計者製作的。

但大概名氣還不是很大,沒有多少人注意到這項商品。

 

「這是設計師皮爾斯的作品,非常細膩的雕工,中央的寶石也是——」

台上的拍賣主持者介紹著商品的同時,底下的人在竊竊私語,沒有人留意,通常這種不受關注的商品會以比較低價賣出。

 

「好,那位先生出價了——」

當綱吉聽見主持人高喊時,注意到對方的眼神直盯著自己的方向,但並不是看他,而是看向他身旁的G,G抬起手比了一個價。

 

綱吉很驚訝對方竟然會未經同意出價,綱吉身邊的其他幹部也都惡狠狠將視線落在G的身上,或許是覺得G不夠尊重他們的首領。綱吉倒沒有感到冒犯,反而有點好奇對方為什麼會對這個默默無聞的作品產生興趣。

 

那是一枚有著精緻花紋的戒指,上頭的細紋看起來被精心雕刻過,鑲嵌在戒指上的鑽石並不大,色澤卻非常溫暖,是美麗的大地色,並不特別閃耀但躺在絨布中時卻隱隱散發柔和的光輝,儘管如此優美,但褐色鑽石並不流行,所以容易被人忽視。

 

「請不必擔心,我是以我個人的名義出價的,」G解釋,看見眾人錯愕的表情是挺有趣,但他本無意驚嚇他們,「這是我想買的。」

 

「——沒有人再出價,我宣布由彭哥列的G先生獲得這項商品!」

 

最終宣布由G獲得,那並沒有多花太多錢,當拍賣持續一會兒後,實物便被送到霍雷修斯的包廂並交到G手上。綱吉只見G用溫柔的表情端詳那枚戒指,看來很滿意,對G來說,這比從遠處看著的感覺更強烈,從第一眼見到就覺得非買下來不可,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如此衝動的想法。

 

當然G曾計畫過拍下一件物品,讓在座的黑手黨家族們能知曉彭哥列的名字,但拍下這件商品卻純屬意外。

 

「你想送給誰嗎?」綱吉問,忍不住想調侃對方,因為G的眼神太過認真。

 

G卻瞧向綱吉,停頓一會兒後露出淺淺的微笑,那讓綱吉的胸口微微緊縮,不是誰都能夠像G那樣擁有溫柔卻又極具存在感的笑容,G的視線專注盯著綱吉,非常強烈,甚至令人有點不知所措。

 

「不覺得和你的眼睛很搭嗎?」G的話讓綱吉微微吃驚,在他面前展開的盒子中,戒指上的光芒確實與綱吉的眼眸一模一樣,「第一眼見到時就覺得很美。」綱吉不確定對方讚美的到底是自己的眼睛,或者是那枚戒指,那聲音很柔軟。

G低笑一聲,「如果你不收,我也可以自己收藏。」

 

「G,你該不會…平常也會用這樣的方式追求女性吧?」綱吉面露靦腆卻不願意承認自己慌張失措,對方的言語這樣坦白而真誠,相較起自己的彆扭調侃,讓綱吉感覺灼熱感從胸口竄上臉頰。

 

「那倒是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雖然也沒有認真追求的對象。」G輕描淡寫地表示,讓綱吉羨慕對方的從容不迫,但那雙紅色的眼眸眨了一下後對準綱吉,彎起嘴角,「但要討好對所有稀有藝術品都不感興趣的尊貴人物,可能需要特別的手段。」

 

綱吉接下G給他的禮物,他收過很多人給他更高價、稀有的收藏品,卻沒有一個像G給他的這枚戒指那樣令他動搖,而且G如此坦率地承認是要討好他,與那些心懷狡詐,期待從他身上獲得好處的人們不同。

 

G看綱吉很高興的模樣,稍稍安心了。

當他自作主張想買下那枚戒指時,其實想過自己擁有的財力遠遠不及霍雷修斯首領,卻如此傲慢想要把這個交到綱吉手上的理由,果然還是因為美麗。

並非只是想讓綱吉高興,而是與綱吉第一次見面開始,便覺得藏在面具下那對褐色的雙眼,非常美。

 

像是能夠折射許多光芒的澄澈寶石,卻又帶著溫暖的光輝,被綱吉注視的時候,連緊繃的神經也會變得鬆懈,陷入一種無法克制的迷惑中。

當綱吉將臉龐藏在面具之後,G便感到有些遺憾,但也竊喜著,因為知曉綱吉微笑時眼睛會閃閃發光、像個孩子般可愛的人,或許只有自己。

 

這個行為像是追求嗎?

或許確實很像,但他不認為這稱得上戀慕之類的感情,但他對綱吉抱有好感,因為溫暖又平靜的性格,或是美麗的外表,抑或從綱吉身上感受到的強大,想靠近美好的事物,是人的天性,而G承認自己有這樣自私而貪婪的想法。

 

綱吉仔細瞧著那枚戒指,他必須說G的眼光還是很好的,這雕刻與技術並非一般人能擁有,綱吉有預感這位設計師很快就會聲名大噪,只是時間問題。

綱吉翻開盒子,當綱吉看到上頭刻印著的文字,動作停下。

 

「……G,我找到想買的東西了。」

 

G聽見綱吉低聲地說,他並未能理解綱吉的意思,但綱吉隨即揮手讓替他出價的部下過來,他本來平靜的臉色有了變化,甚至看起來有些慌張。而接下來的指示讓G錯愕,因為綱吉要求對方不論花多少錢,必須把所有這個設計師推出的金屬作品全部競標下來。

 

部下們雖無法理解這個命令,還是照做了,當一件件作品都被霍雷修斯家族標下時,底下的人們也不敢爭搶,他們只是好奇為什麼霍雷修斯首領突然對這一系列的金屬作品感興趣,而且不分項目全都買下來。

 

「澤田大人,是什麼吸引了你?為什麼要買下那個設計師全部的作品?」G問,他明顯感覺到綱吉的態度轉變,只見綱吉雙手緊握他送的那枚戒指,不曉得是什麼讓綱吉如此,「你的臉色有點……」G擔心綱吉的異常狀態,但當他彎身,越過面具看見一雙混雜著悲傷與欣喜的眼神。

 

「G,如果不是你,我可能不會注意到。」綱吉說著,站起來擁抱G,G感受到對方的體溫時不禁後退一步,隨後立刻穩住身體,因為他感覺到綱吉的身體輕輕發抖著,然而這是欣喜的顫抖,「因為你,我才能找到這個製造者,原來他一直用假名在活動……卻還是在盒身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你是說皮爾斯?」

 

G輕擁著綱吉,直到綱吉主動抽身,溫暖的體溫離開時讓G感到有些遺憾,但他不動聲色,靠向綱吉的身邊,綱吉也沒有排斥他。

 

「對,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要用別的名字,但是,」綱吉笑了出來,然後展示給G看,盒身上頭刻印著一段非常小的文字,「塔爾波,這才是他真正的名字,是一名很厲害的雕金師。」

 

來到這個世界後,綱吉找尋這個男人很久了。

但塔爾波一直都是非常神祕的存在,綱吉在原本的時空中也從未詢問過塔爾波爺爺的過往,不知道對方住在哪兒,不知道對方長什麼樣子,只好如同盲人般在這個時空中摸索著,卻沒想過有一天那人的名字會這樣突然出現在身邊。

 

「澤田大人為什麼要找雕金師呢?」

 

「我從故鄉帶來的戒指…因為一些緣故沒辦法戴了,那是我非常重要的東西,我一直在尋找可以修復它的人,而我知道只有塔爾波辦得到。」綱吉的表情浮現一絲絕望,是G無法明白的,或許那戒指真的很珍貴吧,肯定對綱吉有特殊的意義。

 

綱吉無法克制自己體內的興奮,這是他一直在找尋的另外一條路。

除了見到彭哥列並讓彭哥列如歷史般發展壯大,他想修復自己的彭哥列指環,在他來到這個時代後,彭哥列指環突然變成近似石塊的灰白色團塊,雖然隱隱約約能看出它原本的模樣,但不能夠戴也不能夠使用,綱吉覺得這可能與自己來到這個時代的原因有關。

 

「走吧,G,我們去見那名雕金師。」

 

「現在嗎?但拍賣會還沒有結束……」

 

「現在,我已經讓人去攔截對方,既然送來了作品,本人可能也會到場,看來我猜對了。」很快有部下跑來通知綱吉,他們按綱吉吩咐與拍賣會的人溝通,不論用什麼方法都要把那名雕金師留下。

 

「不用其他人跟,有G就足夠了。」綱吉吩咐其他幹部,那些幹部們面面相覷,還不是很信任G,但也只能遵照綱吉的指示,G不是很明白為什麼綱吉偏偏挑選了自己。

 

「記住,等一下你聽見的所有話、看見的東西,都不能夠跟其他人說,就連喬托也不行。」他們走向目的地的途中,綱吉輕聲叮囑。

G點點頭,明白到這件事情對綱吉很重要,綱吉的臉色甚至有點緊張。

 

當那扇門推開,一名男子坐在位置上,對方的打扮很奇怪,披著足以遮住臉孔的斗篷,而他的臉也戴著類似眼罩的東西,讓人無法看清全臉,手中還拿著一把金屬手杖,但綱吉一點也不覺得對方奇怪,反而露出微笑。

 

「塔爾波先生,」通常不願意取下面具的綱吉卻乾脆地揭開了自己的臉孔,他走到對方面前坐下,G則站在後面觀察,以免對方做出對綱吉不利的行動,「我很想見到你,你願意留下來真的太好了。」

 

「霍雷修斯首領,聽到是你把所有的作品都買下來時,在下可是很吃驚的,為什麼你會對在下這樣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感興趣呢?」

 

「你可不是什麼小人物,」綱吉取出G給他的戒指,放在手掌心上,「這個,除了雕工精緻之外,它的材質跟一般的金屬不同吧,乍看之下不是高價的金屬戒指,但實際上它的價值更高。」

 

「你能夠分辨其中的差異嗎?」

 

面對塔爾波帶點考驗般的質問,綱吉自信滿滿地微笑,「我當然能夠分辨,當我碰到它的時候就明白到其中的不同,你的金屬擁有靈魂,你會傾聽它們的聲音,所以你的作品都會被賦予力量,」綱吉說的那些話是G聽不懂的,但顯然塔爾波明白綱吉的話,輕輕點頭,「它不只是一個飾品。」

 

綱吉將那枚戒指戴上自己的食指,下一秒展現出讓G震驚的景象。

美麗的橙色火焰點燃那枚戒指,連同上頭的褐色鑽石也反射出明亮的光輝,那火焰看起來無比耀眼卻又溫柔,並不強烈但充滿力量,綱吉看見一切都如自己所想那般,不禁彎起唇角,他好久沒有感受到這份熟悉的力量流動,失去彭哥列指環後雖然也可以使用火焰,但無法充分控制,他無法使出像以前那樣的力量,而當這股力量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體,流過手腕,通向自己的掌心,綱吉感覺到無比懷念。

 

「澤、澤田大人!」G不禁喊出聲,不在於他驚訝有人能憑空變出火焰,而是因為他曾經看過類似的火焰,「你……」

 

「啊,G也很熟悉吧,喬托給你看過類似的火焰,不是嗎?」

綱吉完全不避諱談論這件事情,對G笑了笑,並向他解釋,「這個戒指的金屬能夠增幅並且吸收火焰,它是一種特別的金屬材質,所以我說這比起金和銀都更貴重——擁有它,就能發揮更強大且穩定的火焰力量,能誘發人體內的潛力並增幅它。」

 

「但是為什麼澤田大人會有這樣的火焰?」

 

「說來話長,」綱吉並沒有回答G的問題,G一直以為那是只有喬托以及彭哥列血緣者才擁有的力量,「現在還只有少數人擁有這樣的天賦,但如果有這種媒介,就不再是少數人才能擁有的力量了。」

 

「……難道,透過這種金屬就能夠使用火焰嗎?」G皺起眉頭,這情報可是一件大事,畢竟他本以為這是只有彭哥列才能夠使用的秘密武器,若還有其他人能夠使用,將會大大減損彭哥列的優勢。

 

「也不是全部的人,但能使用的人會變多吧。」綱吉重新將視線轉向塔爾波,塔爾波也非常驚訝綱吉能夠展現出那樣的力量,他的表情明顯變得興奮,畢竟這是他第二次親眼看見這種火焰,「塔爾波,我想知道的是,這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或者你曾經見過類似的東西?」

 

「在下仿造並跟某個人學習了這種雕金術以及金屬成分,自己嘗試打造出這些作品……原來如此,就是因為這樣首領你才買下所有的作品。」塔爾波看綱吉熄掉火焰,那景象真的非常神奇,沒想到會有如此高密度的火焰,他試作的那些金屬恐怕無法承受,「但沒想到霍雷修斯首領你也會使用火焰。」

 

「看來,彭哥列指環已經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了吧。」綱吉用沒有人聽得見的聲音低語,他早該猜到的,畢竟彭哥列遲早會發展起來,而彭哥列指環的出現肯定也是彭哥列會迅速擴張的一大原因。

 

他立刻抬起頭,誠摯地看著塔爾波。

「塔爾波先生,我想邀請你來一趟霍雷修斯,我有一樣故鄉的物品希望你能幫忙修復,用你的力量,而那東西肯定是你會感興趣的。」

 

「你這樣說真的讓在下感到太榮幸了,能為霍雷修斯首領服務,肯定沒有人會拒絕吧,」塔爾波咯格笑著,有些瘋癲的模樣與他精湛的技術不相符,「看到首領你的火焰後,在下也想著幫你再做一個更棒的戒指啊,才能讓你更好發揮你全部的力量,我當然不會推拒囉。」

 

G也想到了這一點,恐怕綱吉展現出的火焰還不是他全部的實力。

喬托能夠做到的事情,綱吉也能做到嗎?

或者綱吉的力量比喬托更加強大?

G無法不思考這件事情,同時感到強烈的危機感,他必須守護彭哥列的利益,如果出現他們絕對無法戰勝的敵人,那麼他到底應該如何應對才是忠誠於彭哥列的行為呢?

如果綱吉真的獲得並且徹底掌控這名雕金師,讓霍雷修斯的人全都學會使用火焰,而霍雷修斯的力量又因為雕金師的服務變得更加龐大,到時候彭哥列與霍雷修斯的關係會如何變化呢?

 

然而在他思考這個難解的問題時,綱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你不必為我再做一個戒指,這個就足夠了,」綱吉回答,低頭用柔和的表情望著食指上的戒指,掛在臉上的淺笑輕輕震動著G的心臟,「這是G為我挑選的,沒有什麼比得上它,所以我有它就可以了。」

 

 

 

 

 

 

 

 

G有點沮喪,或者說他有些自我厭惡。

綱吉沒有發現他的情緒,因為他隱藏得很好,不管是聽見綱吉所說的那些關於火焰的話,或者看見綱吉使用火焰,或者綱吉說有他送的戒指就足夠的溫暖言語,他都沒有顯露動搖,他猜想綱吉也不會觀察出來。

 

但他自己心知肚明。

 

他不得不懷疑霍雷修斯以及綱吉是否未來會對彭哥列產生不利的影響,他不得不這麼做,卻又覺得這樣思考的自己辜負了綱吉對他的信賴,即便他並不從屬於霍雷修斯或綱吉,但綱吉是因為相信他才將他帶在身邊。

然而G很清楚地明白自己的處境,從今以後他也不可能完全信任綱吉。

只要綱吉掌握著霍雷修斯大權的一天,只要彭哥列沒辦法超越霍雷修斯,這就是必然的狀態,他永遠無法不防備綱吉,這是他感到沮喪的原因。

 

「G,你很驚訝嗎?」

 

「稍微…我不知道澤田大人你一直都擁有這樣的力量。」

 

「和喬托很像的力量,對吧。」綱吉微笑,他能猜到G心底的震驚與慌張,但他並非故意說謊,「然而就像我說的,不只是你,連部下們也不知道我全部的力量,有些親密的部下知道我會用火焰,但他們不曉得我怎麼戰鬥。」

 

「澤田大人,我能問一句話嗎?」G停下腳步,認真看著綱吉,那眼神銳利又冰冷,讓綱吉感覺自己會被穿透,「你為什麼知道喬托會使用火焰?」

 

「那是秘密。」綱吉輕笑,聳聳肩,「大概是直覺吧?」

這回答讓G很不滿,他和喬托從來沒有將這個祕密告訴過別人,但綱吉卻知道得一清二楚,彷彿早就明白這件事情。

 

「難道,這也是可以透過情報竊取得到的資訊嗎?澤田大人,你到底對彭哥列還有多少——」G本想繼續追問下去,並且不得到答案不打算罷休,但這對話卻被某個聲響硬生生打斷了,從這棟建築物的某一處,傳來巨大的轟隆聲響,地板再震動,有人在哀叫,他們同一時間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是會場。

 

「G!」綱吉喊,G馬上警戒起來。

他們倆人一同奔往聲音的來源,當他們重新回到會場的時候,看見許多人拔腿狂奔,慌張竄逃,二樓正冒出熊熊濃煙,加百羅涅的服務員們都在指揮賓客逃離現場,沒有多久,數名霍雷修斯的部下找到了綱吉和G。

 

「發生什麼事情了!」G在雜亂的環境下大吼,四處都是尖叫聲。

 

「首領!首領!太好了,您沒事就好!!你們離開後,包廂突然發生爆炸,麥丁先生他、他死了——傷勢太重,我們實在沒辦法救他出來…但其他的人已經逃出來了,首領,這裡很危險,您必須快點——」

 

話還沒說完,馬上又發生小型的爆炸,可能是火焰持續燃燒易燃物造成的。

眾人陷入驚慌的狀態下,竟又出現一批蒙住臉孔的黑衣團體,他們威嚇地朝著賓客們開槍,有人受傷倒地,有人全身發軟動彈不得,但這些掩蓋臉孔的團夥似乎在人群中尋找什麼,卻沒能夠找到,所以每見到一個賓客就暴力地拉扯想看清所有人的臉。

 

「澤田大人,你先隨部下們撤離吧,他們肯定是在找你。」

 

G知道那群人的目標,若首要爆炸位置發生在霍雷修斯的包廂,那肯定一開始就計畫好要殺掉霍雷修斯首領,可惜綱吉竟提早離場,傷到了其他幹部,那些人為了斬草除根,必須找到霍雷修斯首領並殺掉,才能確保自己事後不會被報復,所以綱吉只要撤離,就不會如那群人所願。

 

若冷靜看待這件事情,首領悄悄離開是最佳的作法。

G握緊自己的愛槍,這把槍算上備用的子彈能夠開二十發,綽綽有餘,雖然有一定的危險性,但G認為自己一人應付那些不速之客,應該能勉強脫身,如今以保護綱吉離開為最重要的任務。

 

「G先生,我們幾個也跟你一起。」其中幾個部下說,他們看見彭哥列的人都願意身陷險境來助首領脫逃,他們也不願落於人後。

 

「不用了,你們都留著吧,這場鬧劇很快就會結束,」綱吉抬起手,制止了G想要衝出去作為誘餌的行為,G本還想說服綱吉,卻發現綱吉的眼底沒有絲毫笑意,似乎正隱忍著憤怒,「我來除掉他們。」

 

「請別開玩笑了,首領,您只有一個人——」

 

「等等。」G喊住那名忠心的部下,視線沒有離開綱吉,他一瞬間明白了對方想做什麼,「澤田大人,你真的要那麼做嗎?」

 

綱吉回頭看他,他知道G會明白他的打算,微笑。

 

「反正沒有必要繼續隱藏下去,我今天已經找到我這些年想找的東西了。」他緩緩鬆開那張面具,這也是第一次他在部下們面前露出完整的臉孔,而如G所想的,大家都很吃驚藏在那面具後面的是如此溫柔而年輕的臉龐,卻沒有人說話,因為那澄澈的眼眸透著火焰,隨著怒意在燃燒著。

 

「快速地收拾他們吧。」

 

輕柔聲音剛落,他們就已經追蹤不到首領的身影。

但一片明亮的火光點亮黑暗的半空,那光芒甚至遮蓋住爆炸的火焰,吸引了無數逃亡中的賓客,當然也包括那群卑鄙的偷襲者,但他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G也同樣不敢相信自己看見的,彷彿幻覺一般的景色——他知道火焰很強大,但不知道運用火焰能夠做到如此的動作——當那人的身姿停留在半空中,騰空而飛,雙手火焰發出強大的熱度,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人類。

 

「那、那是什麼——你是誰——」

有人朝著綱吉開槍,但一層透明的焰氣化做屏障,將金屬的子彈一個個融化,眼見男人面對他們最強的武器卻毫髮無傷,嚇得那群人更猛烈地開槍,但直到子彈都用盡了,男人依舊毫無動搖。

 

「你們不是想找我嗎?」

當綱吉那樣問時,現場突然悄然無聲,他們聽出那是誰的聲音。

的確有人傳說霍雷修斯的首領擁有著怪物般的力量,但他們都以為那是黑手黨面對恐懼時的誇張說法,只是出於敬畏才如此描述這個男人,實際上不過就是個普通人類罷了,憑手槍或爆炸肯定能殺死對方,但此刻綱吉被絢麗火焰包裹的姿態,令人心生畏懼,冰冷的褐色眼眸掃過他們每個人,然後一隻手突然朝向他們,沒人知道那個動作的意義,只有G意識到。

 

G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望著對方,從未想像過有一天能親眼見到。

喬托曾經跟他說過,若得到更強大的火焰,會成為多麼致命的武器,而他們曾經討論過這種戰鬥方法,就那麼一次,但由於火焰操控實在太過困難,會有一定的風險,現在看來,綱吉在那枚戒指的協助下操控得非常自在。

 

「…X BURNER——縮小version。」

 

當手掌發出強烈的火焰,一瞬間將眾人的視線遮蔽,強光過去後剩下灼熱的空氣以及一片寂靜,許多目睹這一切的賓客短時間還無法恢復視力,就聽見那些偷襲者一個一個倒地的聲音,他們全都被火焰燒得破破爛爛,不致死,但已經重傷得無力再戰鬥,他們手中的武器全都失去作用,掉落在地上。

 

高高在上的首領冷靜望著現場發生的一切,沒有張揚自己的力量,而是闔上雙眼,雙腳輕輕一蹬,身手俐落地翻身後輕巧著地,他的皮鞋甚至沒有染上一絲灰塵,白皙的臉龐也沒有傷痕,熄去火焰後,他的表情總算恢復正常。

 

「澤田大人,你還好嗎?」G是第一個關心他的,綱吉很高興對方並沒有將自己當成怪物,反而在意他的狀態,於是搖搖頭表示沒事。

 

「首、首領……」

部下們都不敢相信,這麼年輕又纖瘦的男人是他們朝思暮想都渴望見到的首領的真實面容,與想像中差距甚遠,卻擁有令他們不得不折服的強大實力。

 

「好了,別楞在那兒,收拾收拾。」綱吉命令到,部下們立刻回過神,儘管還有些懷疑剛剛親眼所見,但那些偷襲者確實被擊倒,剩下的是他們的工作,綱吉看部下們驚慌失措的模樣,不禁嘆了口氣,「我會讓羅倫佐去跟路齊打聲招呼,因為我的關係,把他的會場弄成這模樣,我下次會再親自拜訪他——G,現在我們必須立刻回家族。」

 

「你不休息一會兒嗎?」

 

「沒事,我沒有發揮全力呢,因為不能弄壞你送的戒指啊。」綱吉笑到,珍惜地輕輕撫摸食指上閃耀的戒指,經過死氣火焰的洗禮後,它看起來竟更閃亮,「而且我也不喜歡殺人,雖然…有人必須為麥丁的死付出代價。」

 

「你擁有這樣…無與倫比的力量,外頭卻從來沒有人提起過。」

 

「因為我沒有展現過啊,家族的人頂多知道我有火焰,卻不知道我能這樣做。」綱吉平靜地表示,他一直都隱藏得很好,例如他的面容也從未在低階部下面前展示過,「畢竟,沒有戒指就無法正常發揮,而我也不想靠半調子的力量來威嚇他人。」綱吉口氣輕鬆地述說著讓人心驚膽跳的事情,G打從心底敬佩對方深不見底的實力,但很奇妙的,又不感覺恐懼,「啊,但阿勞迪知道,因為阿勞迪曾經來暗殺我,他真的非常強,所以對付他的時候我必須認真應對。」

 

「阿勞迪暗殺過你?」G更吃驚了,本以為兩人從以前就是朋友。

 

「有一點小誤會,」綱吉回想那段往事,覺得很有趣,第一次見到阿勞迪時讓他吃驚又高興,阿勞迪是他見到的第一個彭哥列初代守護者,「我把他送去彭哥列,也是因為我們達成的某個協議,正是有這個協議在,他才放棄殺我的。」

 

沒想到會有人天真到留著曾經試圖暗殺自己的男人,並信任對方。

但綱吉好像真的完全接受了阿勞迪,阿勞迪也因為是綱吉的命令才同意遵從,能夠包容不同類型的人才,G覺得綱吉與喬托在這一點上很相似。

 

「你真的是個很複雜的人,澤田大人。」

 

「是這樣嗎?」綱吉噗哧一笑,看著G朝他伸出手,在親眼見過那與眾不同的力量後,G對待他的態度一如往常,那雙手還敢碰觸他,這讓綱吉暗自高興,將手放上去,並感覺到令人安心的暖意。

 

「是啊,我從來沒有見過你這樣的人,」G引導著綱吉坐上前來迎接的馬車,在綱吉安全坐上後,G伸手輕輕撥開綱吉耳邊因為戰鬥而吹亂的髮絲,「若你允許,未來務必把關於你的所有故事都講給我聽吧。」

 

 

 

 

TBC

 

作者廢話:


本來想寫更多,不過已經一萬字了就打住吧。

 

下一篇綱吉會處置掉這次作亂的傢伙,本來大家都以為綱吉其實只是傳言傳得很厲害,結果反而在這一次證實了綱吉真的是個怪物,很多人會怕得要死。

 

對G來說,他的立場在得知綱吉擁有火焰並且還得到雕金師的狀況下,他會有點慌張,因為他會擔憂未來彭哥列如果沒法戰勝霍雷修斯,也可能會被操控,本來一直把喬托使用火焰當作一種最終秘密手段,這對綱吉卻也行不通……但綱吉對他非常坦白並給予信賴,G又覺得自己這些心思很醜陋,總之他有點心情複雜啦~~

一邊想信任綱吉並且也很喜歡綱吉,一邊因他的職責又不得不防備綱吉。不過他的擔心算是多餘的,因為綱吉其實都在幫彭哥列拉關係,就連塔爾波,也遲早都是要為彭哥列服務的人。

 

至於G買戒指給綱吉,完全就是G心血來潮。

他就是突然想送東西給他有好感的人,其實G也是義大利人,所以也是有一點點浪漫小心思的,他也覺得如果可以讓綱吉開心,如果能夠討好他”喜歡”的人,花點錢買個貴重的禮物也不錯,沒想到會意外幫綱吉找到塔爾波就是了。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