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第一個到達的,大廳空無一人,充斥著令人毛骨悚然的陰森氛圍,伴隨著血的氣味,灰色調增添了壓抑的感覺。他感到迷茫,不知該坐在何處,只好站在牆邊。如果Crouch能陪伴他,他的不安感或許會稍減,但遺憾的是,Crouch被迫在霍格華茲擔任Moody的角色。

 

當他的焦慮達到巔峰時,一個熟悉的身影進入大廳。Lucius和他的夫人一同到場,當他們看到Harry的身影,毫不猶豫地走了過來。此時Harry依然戴著面具,他不確定Lucius是否已經識破他的真實身分,但總覺得那雙銀灰色的眼似乎認出了他。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該坐哪裡,就坐那個位置吧。」

Lucius示意Harry坐在主位的右手邊,這讓Harry感到有些焦慮,因為他知道主位的兩側都是主人的親信,而Crouch總是坐在Voldemort的右手邊。


「我可以站著。」

 

「你可以相信我。」Lucius以平靜的語氣說,「黑魔王會允許你坐在這裡,若你站著,就有人要遭殃了,除非連累其他人是你的目的。」他發出嘲諷的冷笑,Harry意識到對方說的或許是真的,而他當然願意相信Draco的父親。

 

Harry最終選擇坐下,Malfoy夫婦也入座。不久後,參加會議的食死人們紛紛現身,幾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Harry身上。其中,Bellatrix Lestrange的目光令Harry印象深刻,對方就坐在他的正對面,毫不掩飾透出凶光的猙獰表情,Harry極欲忽視卻無法辦到,他能感覺到那刺痛皮膚的敵意,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招惹Lestrange夫人的不悅。說起Lestrange,他們是極古老的純血家族,Draco常提到他的姨媽是Voldemort最忠誠的追隨者之一,因此Harry雖沒有想要深交攀附的想法,卻也並非沒有興趣。

 

食死人們在彼此低聲談話,有些人看來關係十分友好,Harry感到自己格格不入。偶爾有食死人的目光飄向他,讓他感到不太自在。在這個地方,他沒有任何朋友,而且由於他隱瞞了自己的真實身分,無法參與任何對話,讓他感到自己置身於一個極不尋常的場合之中。

 

Harry煎熬地終於等到Voldemort出現,這讓他的心跳劇烈,然而,他沒有聽見主人責怪他擅自坐在身旁的事情。紅色的眼眸透過面具深入Harry眼底,人們常說Voldemort的目光冷酷得足以奪走生命,但Harry覺得,在他們互相凝視的瞬間,那雙眼睛特別溫暖,在這個誰也不認識的陌生場合,只有主人給予了他包容與關切,他甚至因此而放鬆。

 

「主人。」Harry配合著所有食死人低聲問候。

 

Voldemort將視線從Harry身上挪開,有一刻,他很想繼續觀察他的男孩會如何驚慌失措,他想知道他的男孩如此接近黑魔王時,是否會與其他食死人一般感到惶惶不安,然而,他卻注意到Harry的反應出奇地不同,沒有因他的出現而退縮,反而抬起那顆耷拉著的腦袋,那對綠眼中透出懷抱憧憬與喜悅的柔光

他的男孩見到他時懷抱著多麼天真又純潔的敬愛,這種誘惑是難以形容的,甚至令他想將Harry帶回自己的房間好好品嘗男孩的滋味。可惜他還有這無趣的聚會,以及暫時不能揭開的溫柔面具。

 

Lucius在一旁將黑魔王的表情盡收眼底,隨即陰暗地壓低視線,果然,那男孩終究與其他僕人不同,他確定在Harry Potter的身上有個天大的秘密值得黑魔王的關注。接著他想起Harry與Draco是好朋友,便不自覺地挺起胸膛,周邊的人都不如他那般明瞭發生在黑魔王與Harry身上的事情,而他們Malfoy家將會藉著與Harry Potter的關係獲得無法想像的好處。

 

 

 

 

 

 

 

聚會開始後,Harry便知道這又是他無法加入的一場討論,他默默聆聽著其他人發言,等待著會議結束。他不禁幻想著有一天他可以如其他食死人那般自豪地報告成果,他堅信會有那一天,最近他的計畫進展順利。

 

「跟我走走。」

當Voldemort若無其事般喊上他時,Harry心臟跳動得飛快,他腳步輕盈地來到主人面前,雙腳彷彿是用滑的,正如Crouch所說,主人又再次召喚他,給予他其特殊的關照,或許是因為主人對他這樣的學生特別溫柔吧。

「我知道你還沒能充分欣賞這座學校,在離開之前,你可以好好欣賞。」

 

「…我聽說你也是德姆蘭魔法學院的主人,那是真的?」Harry對一直流傳許多神秘傳聞的德姆蘭自然感興趣,在眾人的注視下跟隨Voldemort,並感受到其他食死人詫異的目光,他倒也挺享受的。

 

「是,我在十五年前接收了它。」

Voldemort領著Harry踏上灰濛濛的走廊,這裡一年到頭都比霍格華茲更寒冷,Harry離開那條他每次來參與聚會必然經過的走廊,第一次看見這所學校的全貌。Voldemort看著Harry充滿好奇的表情,輕笑,Harry畢竟還是個見識不多的少年。

 

「這座城堡不如霍格華茲大,僅有四層樓,學生數量也更少,但只有那些有資格學習魔法的人才能踏入這裡。」

 

「我認為它的景色很美,那些是船嗎?」

Harry看著遠處的高山與寬闊的湖泊,湖泊尚未結冰,閃耀著如翠綠寶石般璀璨的光輝,幾艘深色的大船停靠在湖邊。

 

「我們會乘坐那些船將學生送至其他地方。」

 

「真是太酷了!」Harry讚嘆,他的眼睛亮晶晶地盯著那些船,似乎忘記了站在他身邊的Voldemort。

 

Voldemort帶著他繼續走,來到一間正在上課的教室。很明顯,這是一間魔藥學教室,當Voldemort毫無預警地推開那扇門時,學生們顧不得手邊正冒泡的大釜,紛紛跪地致意,台前的教授驚慌上前。Harry對這一幕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主人,您找我?」那名教授謹慎地詢問。

 

「這是Hestus,他擔任魔藥學的教授。他能教授你許多巫師難以想像的技術,捏塑記憶、創造力量,甚至是延長生命、改變形體……霍格華茲不會允許教導學生這些,但這裡的學生足夠優秀,不應被無聊的界限束縛。」

 

Harry聽著Voldemort優雅平靜的低語,心中漸生一股強烈的渴望,想在德姆蘭學習這些特殊的課程。霍格華茲的課程對他來說已經太過簡單,遠不如Riddle所教的魔法那樣令人著迷。這裡的課程與霍格華茲大異其趣。


「Potter先生,」沒想到Hestus竟對著未顯現容貌的Harry喊出名字,他的目光帶著毫無來由的敬佩,「終於能親眼見到你,如果有機會由我親手傳授一些魔藥的奧秘給你,那將是我最大的榮幸。」

 

Harry緊張地點頭致意,Voldemort沒有多做停留,很快又移動腳步,Harry只能匆忙跟上,他經常有種感覺,Crouch與Hestus似乎在見到他之前都已經認識他。

Voldemort看那小腦袋歪向一側,顯然在思考些什麼。他確信,任憑Harry怎麼思考都無法想通。Hestus曾為Harry熬煮具有洗腦效果的魔藥,那對他將Harry綑綁在身邊有不可或缺的影響。Hestus忠誠但不貪婪,唯一的貪婪只表現在對於魔法知識的探求上,這樣的人是極為有價值的棋子,非常適合Harry。

 

當他們來到學校僻靜的一角,Harry認為這個時機不容錯過。

「主人,我、我有一個提議,或許是不成熟的提議,但我想——」

Harry意識到自己的結巴,面紅耳赤地努力想完成句子。他抬起頭看見Voldemort柔和耐心的視線,胸口的不安才稍稍緩解,他吞吞吐吐地告訴Voldemort關於Weasley家的建議,提到可以利用老Crouch和魔法部的職位攏絡Percy Weasley,雖然短期內不會看到明顯的效果,但值得一試。

他並未期望能夠獲得讚賞,這或許是個粗陋且不切實際的想法,只求不惹怒Voldemort,但他留意到今天Voldemort心情似乎不錯,整場聚會都沒有發怒,因此他認為這是表達自己意見的好機會。

 

「我會讓Yxaley安排相關細節。」

 

「什、什麼?」Harry驚愕地看著Voldemort,對方瞇起雙眼,發出低笑。

 

「任何對我們有利的想法都值得嘗試,何況我非常喜歡這個建議,」Voldemort很滿意Harry年紀輕輕就主動向他提出建言,這比過去那些自學生時期便得到他召見的食死人要更勇敢,「Harry,你做得很好。」

 

Harry的臉頰泛起緋紅,沒想到會得到讚美,Voldemort低沉柔和的聲音在耳邊迴盪,讓他的胸口感到溫暖。Harry意識到自己提出建議純粹出於自身渴望為Voldemort做些什麼,而被接納的喜悅遠比任何事情都令他心緒躁動。很不可思議,他以前還曾經有過誤信謠言的時期,懷疑Voldemort是個殘忍無情的黑巫師,傷害他的父母以及反抗他的人,如今他深信那些不過是謠言。

 

當他從喜悅中回過神來,察覺到那蒼白而纖長的手指正在輕撫他微微發熱的臉龐,托起他的下巴,將他的目光引向Voldemort那張毫無血色且令人恐懼的面容。Harry明白Voldemort這麽做的目的是想從僕人眼中窺見恐懼或屈從,然後便能反過來利用這些感情操縱他們。老實說,Harry能理解爲什麽所有人都對Voldemort感到懼怕,對方的外貌不像是普通的人類,皮膚佈滿血絲,那雙眼如同沾染鮮血般艶紅,情感喜怒無常,卻掌握著足以奪去生命的强大魔力,沒有人能免于感到恐懼、顫抖,就連Harry也應當不例外……

 

「你也認為我的面容讓你恐懼?你是否和其他人一樣,渴望從我身上獲得讚美,但仍然害怕凝視我的眼睛?」

大多數的僕人都渴望獲得他的一句讚美,Voldemort明白這是他們追求地位和滿足貪婪虛榮心的手段,以此來壓迫比他們更弱小的可憐之人。即便如此,他們仍然畏懼靠近他,不敢抬頭看他的雙眼。他們的恐懼不是出於自卑,而是對死亡和醜惡的本能排斥。但他們不敢坦承,百般恭維討好,虛偽得令人作嘔。

 

有一瞬間Harry對於這個答案遲疑了。

「說實話。」

Voldemort似乎能洞悉Harry的內心,但Harry知道自己的鎖心術並沒有被突破,對於這極端危險的問題,肯定任誰都會感到呼吸困難吧。

 

「不,」Harry幾乎是不加思索地回答,事實上,他發覺自己並不害怕那懾人的眼,他不覺得主人碰觸他是種死亡威脅,他甚至渴望著更親近的關係,「主人並不可怕,我希望主人能理解我…碰觸我。」

 

Harry驚覺自己居然如此傲慢地對Voldemort發號施令,希望對方能夠理解他。這讓他嚇出一身冷汗,他不應該得意忘形,只因為Voldemort對他稍微友善一些,就自我感覺良好。

 

「向我證明你真的那麼想,Harry。」

 

Harry聽見這柔聲的命令後彷彿著了魔,他慢慢抬起指尖,輕觸一下本來托住他下巴的大手。小心翼翼地,他將嘴唇輕抵在對方手背上,試圖傳遞他內心的真摯。Voldemort的手指非常冰凉,這修長的手指本可輕鬆奪走他的生命,但Harry不知爲何,卻願意再多觸碰一會兒,直到對方收回手,他難以掩飾自己內心的眷戀之情。

 

「回去吧。」

 

Harry不敢再逗留,恭敬地行了個禮就轉身離開。他沒有注意到Voldemort臉上的一絲淺笑,笑容中透露的執念如一縷黑影纏繞在眼底,侵蝕了原本溫和耐心的僞裝,露骨的邪惡令人毛骨悚然。他不得不放過那個男孩,因爲只差一點,他就會在男孩面前展現出黑暗的本性,撕碎那脆弱的軀體,令其臣服。

 

 

 

 

 

 

Harry正打算離開的時候,一雙手突然從黑暗中伸出,抓住他的斗篷,令他偏離原本的路線。在一陣驚慌失措後,Harry才注意到將他帶到這處隱密角落的人,不算太熟,但Harry確實認識對方,並在家中見過幾次面。

 

「Peter?」

眼前的男人十分落魄,渾身上下的袍子都是灰濛濛的,好像多年未曾清理過。男人對Harry露出討好的笑容,Harry沒有想過會在這裡見到對方,根據Harry所知,Peter一直是他父母的老朋友,不該身處Voldemort的地盤。

 

「Harry,你記得我,對嗎?」Peter似乎確認他就是Harry,並且一開始就是衝著Harry將他帶到這裡的,「雖然我們見得不多,但我一直都很關心你。你長大了,我不曉得你會來這裡,如果我知道…我肯定更早去見你了…」

Harry內心掀起一陣波瀾,思考著該怎麼否定對方,他不願曝露自己,萬一Peter告訴他的父母,他肯定會陷入麻煩,並被要求遠離Voldemort。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必須離開了。」Harry說完便準備匆忙逃離,但才踏出一步,就發現這裡竟還有另外一個熟人,Bulstrode。這讓Harry意識到現在這個狀況是預謀的,於是停下腳步。

 

「Harry,不要擔心,我們不是要威脅你或做任何對你不利的事情。」Bulstrode解釋,目光柔和地看著Harry,「我只是認識了Wormtail,從他那裡知道他也認識你的父母,而我們有些事情希望你幫忙。」

 

「是什麼?」Harry皺著眉頭,他沒有忘記Bulstrode曾對他釋出善意並交給他學生名冊,那對他現在的計畫派上很大用場,所以他願意聽聽Bulstrode的請求。

 

「你知道主人一直想找到『那個孩子』吧?」

 

Harry點點頭,他也是從Crouch口中知道了這件事情,他也是後來才明白這一切都跟一則預言有關,當初他獻上Trelawney時並不清楚他原來做了一件大事,所有食死人們瘋狂想要找到這名預言者,而這個預言牽扯到一名七月底出生的孩子,但始終無法確認哪一個孩子才是預言中的人。

 

「那你知道,鳳凰會也許偽造了那個孩子的出生,試圖保護這個人?」

 

「你的意思是,不管我們找再多七月底出生的人,都不管用?」Harry立刻明白Bulstrode想說什麼,鳳凰會肯定也知道Voldemort在找這個人,做出了相應對策,「所以,你們想要我怎麼做?」

 

「Harry,你可以幫忙,非常大的忙…」Wormtail尖銳的嗓音染著些許興奮,「我和Bulstrode討論過,那個秘密很可能就藏在你家中,也就是James和Lily,他們肯定知道那個孩子是誰……」

 

「不。」Harry毫不猶豫地反駁,身體微微顫抖,「他們不會知道!」

若他的父母知曉這個秘密,很可能招來危險,會被瘋狂找尋這個秘密的食死人們盯上,儘管他深信主人不會不顧他的想法傷害他的父母,但仍然害怕再次遭遇James受傷那一日的危險狀況,他仍心有餘悸。

 

「喔,我不是要逼問他們什麼…Harry,你想…Potter家有強力的防護咒…而且所有跡象都顯示,霍格華茲的入學紀錄不翼而飛,肯定被藏在某個鳳凰會成員的家中…如果我們可以取得這些紀錄,要是你多留意……」

 

「那個東西若真的那麼重要,也可能早就被銷毀了。」

 

「那份紀錄不能被銷毀,」Bulstrode否定了Harry的想法,Harry怒視著他,「那是從霍格華茲創立以來,由四位創辦人留下來的魔法遺物,這種東西沒有辦法輕易被摧毀,他記錄了所有霍格華茲的歷史,珍貴無比。」

 

「我保證這跟我父母無關,」Harry氣憤地瞪著兩人,不敢相信他們竟然把腦子動到他父母頭上,「我會找到證據,你們不就是想知道那個紀錄在誰那裡嗎?」

 

「Harry,或許你有其他辦法探聽?」Bulstrode問,他注意到Harry飄忽的眼神似乎藏有秘密,這不重要,只要Harry可以找到一些線索,都有助於他比Bellatrix那個女人早一步完成目標。

 

「我試試,但不要太期待。所以在得到結果前,你能讓其他人不要騷擾我家人嗎?」

Harry悶悶地回答,既然他的父母已經受到懷疑,他不能坐視不管,若Bulstrode猜想這秘密藏在Potter家,表示Voldemort或其他食死人也可能這樣想,這太危險了,他必須保護自己的家人,不能讓黑魔標記再次壟罩他們家。

 

「沒問題,我能做到。」Bulstrode點點頭,滿意地笑了。

他並無意讓Harry感到威脅,畢竟他是想要幫助Harry的,即便Harry真的找到了關於那孩子的線索,他也打算讓Harry擁有這份榮耀,只是他還沒告訴Harry。

 

「Bulstrode,你已經結束了與妖精交涉的任務?」

 

「進展得很順利,所以我交給其他人繼續,多虧你的建議,我們拉攏到不少妖精,聽到我們願意歸還那些巫師佔有的物品,牠們可心動了,我沒想到牠們這麼容易被收買,牠們本來是不願意參與巫師戰爭的。」

 

「呃,我還想請你幫個忙,」Harry想起一直耿耿於懷的事,「關於Prewett…」

 

「我已經處理好了,事實上,主人很早以前就吩咐過我處理Prewett,不讓你為難,但這陣子發生了不少事情,若再有學生突然消失,恐怕會引來不小的關注,所以我無法動手。」Bulstrode用相當平淡的語調說著,嘴角彎起一抹詭異微笑,「你不需要擔心他會把你的秘密說出去,我給他下了個詛咒。」

 

「我能問是什麼嗎?」

 

「不知道比較好。」Bulstrode笑得溫柔,他將手輕輕放在Harry的肩膀,「萬一他有一天不小心觸發那個詛咒,就會從你眼前永遠消失。」

 

Harry感到緊張,總覺得自己不該知道這件事情,他只要相信Bulstrode會幫他處理這件事情就夠了,Bulstrode是他的人,讓他稍稍有些慶幸。

 

「Peter,我之前不知道你在這裡。」Harry困惑地瞧向Wormtail,心情有些複雜,「你一直都在我父母身邊打轉,試圖探聽鳳凰會的情報嗎?可是你無法加入鳳凰會,所以才找上我……」

 

「我喜歡你的父母!我是他們的好朋友,我絕對不可能想傷害他們!」Wormtail非常真誠地說,那灰色的小眼睛帶著懊悔,「我希望在不傷害他們的情況下完成主人給我的任務,但我無能為力,我是個蠢貨!真的很抱歉!」

 

「好了、我沒別的意思——」

Harry聽他自責的哭聲,阻止Wormtail拍打自己的動作。

Harry猜想自己的父母早就懷疑Wormtail了,他記得Lily曾警告過他不要將認識Snape的事情告訴Wormtail,之前他不曉得Wormtail一直都是Voldemort的間諜,到底還有多少人隱藏身分遊走在兩派陣營之間,光是想想,Harry都覺得害怕,他不能相信任何人,一個不小心就會洩漏自己的身份。

 

「但Harry,我們是一樣的,不是嗎?」

Harry愣了一下,這個男人肯定是背叛他的父母偷偷加入Voldemort的陣營,由於自己也同樣在這裡,他沒辦法指責對方,但他確信他們的動機是不同的。他並非想要背叛自己的父母或違背Snape的叮囑,他不過是相信Voldemort可以帶來更好的魔法世界,並且他如果努力做出成果,便能為自己所愛的人們找到一條舒適的道路,Voldemort會寬宏大量原諒這些過錯,為了他而包容他的家人們。

 

「Pettigrew能變成老鼠跟隨你回去霍格華茲,他能幫上你。」

聽到Bulstrode這麼說,Harry很訝異,沒想到眼前這個看似懦弱的男人也是個化獸師,而且老鼠可以去任何地方,不會惹來注意,儘管他還不確定對方能幫上什麼忙,但並沒有反對帶著Wormtail一起回去。

 

 

 

 

 

Zabini覺得自己很幸運,他最初認識Harry也不過認為他是個混血並且有各種有趣想法的傢伙,因為與Draco親近,所以才友善地與Harry相處。如今他成為Harry最好的朋友之一,讓他也可以享受身居高位的優越感。

他正帶著Higgs一起前往聚會,才不過聊了幾句,就能發現這傢伙對Harry的崇拜簡直接近一種病態,但Harry也很重用這傢伙。

 

「他們平常都喜歡待在裡面,我剛好要去找他們。」Zabini領著Higgs確認周邊沒有人看見他們走進女生盥洗室,他們都希望能有個更好的入口,偏偏當年史萊哲林要把它放在這個地方,「你是帶來好消息嗎?Harry今早回來時看起來很累,最好不要是什麼壞消息。」

 

「不、不算是,這會很糟糕嗎?」

 

Zabini歪著頭想了想,聳聳肩,「他脾氣好,不會遷怒你吧。」

接著他對那刻印在水龍頭上的蛇型標記發出一陣嘶聲,嘗試好一會兒後通道才打開,他抹了抹汗水,「我經常失敗,要是讓別人看到我在女生盥洗室中對著水龍頭說話,肯定會被當成怪胎。」

 

「我到現在還沒有成功過,太厲害了,Zabini先生。」

Higgs用羨慕的表情望著Zabini,讓Zabini很不自在,被讚美後的臉浮現一絲驕傲,Harry雖然把開啟的方法教給最初創立的幾個核心成員,但仍然有些人不管怎麼模仿聲音都無法成功。

 

他們順著水管滑進密室,眼前的空間已經和當初他們聚會時截然不同,聽說Harry將環境的打理全權交由Burke和Greengrass打理,兩個女孩特意妝點了一番,原本潮濕陰暗的空間變得舒適,適合所有想在這裡聚會的人待著。陸續搬進來幾張舒適的沙發座椅,還有各種各樣的書櫃、桌子與各種魔法器具,乍看似乎來到了史萊哲林的交誼廳。當Zabini和Higgs進來時,看到幾個『銅色』正圍觀一場巫師棋對戰,發出嬉笑聲,看上去他們關係極好。

 

史萊哲林雕像旁那張金閃閃的『銜尾蛇』魔法合約張貼在那兒,任何人都能看到,往令一側看去,便是幾根大柱子排列出來的入口,這是Burke的主意,將密室中幾根倒下的大柱子重新立起來,高聳的頂部被濃密的藤蔓纏繞,形成一片黑暗的遮蓋,看上去既威嚴又陰森,外頭還有人輪流站崗。

 

「你們兩個總算來啦。」門口的Rosier看到Zabini和Higgs時打招呼,然後他比比裡面,「聽說發生了不太好的事情。」

Zabini有不好的預感,他是被發燙的徽章通知來這裡集合的,聽起來其他人都已經抵達,剩下他們倆,於是與Higgs匆忙走進去。

 

他們踏進房間,首先看見的景象是Harry舒適地躺在沙發上,Draco隨性地坐在一側,讓Harry的頭輕靠在他的大腿上,高傲的Malfoy家少爺竟毫不抗拒,沒多說什麼,而Burke則一臉溫柔地拖著Harry的腿,專心幫Harry拍去斗篷衣角上的灰塵。

 

Harry看起來臉色很差,蒼白的膚色以及眼下微微凹陷的陰影,彷彿一夜未眠,那頭黑髮有些凌亂,正被看不過去的Draco以極致的細心一根一根捋平。

 

在Zabini眼中,Harry與他當初認識時有勇無謀的形象不大一樣,儘管Harry仍然性格樂觀、平易近人,但偶爾會散發一股難以言喻的…吸引力…這吸引力並非外貌上的,Harry是長得挺不錯,但對Zabini而言,更讓他著迷的是Harry比其他人更敏捷大膽的思考方式,與他們侃侃而談那些獨特想法的自信,以及埋藏在那具軀體中日益增強的魔力。即便Zabini與Draco天天陪伴著Harry,也能感覺到對方每天都在變化,似乎有什麼將從那軀體中誕生,蛻變成他們無法輕易接近的存在。

 

而Zabini敏銳地察覺到,每當Harry秘密離開學校並歸來,他整個人會顯得特別纖細脆弱,變得沉默寡言,表情也變得柔和,渾身上下纏繞著一股甜美的氣息。Zabini經常心生疑問,Harry究竟去見了誰?很明顯,Zabini與Draco知道彼此都猜到了那個秘密,不過他們沒打算對朋友渴望隱藏的私事追根究柢——可聽說昨天Harry應該是參與了食死人會議才對。

 

房間中其他人散坐在高矮不一的沙發座椅上,就如Zabini所想,他和Higgs是最後的人,這令他們有些羞恥。

 

「Walker出事了。」

Harry似乎知道他們全都到齊了,閉著眼睛對大家說。

他緩緩睜開那雙綠眼,慵懶的表情滿是倦意,任由Draco戲謔地輕扯他的頭髮也沒有生氣,並以輕描淡寫的口氣述說Walker的事件。

「他的徽章不小心被人取下,所以自動銷毀了,而他也差點對那個人說出『銜尾蛇』的事情,所以被奪走了記憶。」

 

Zabini壓根不同情Walker,他的目光反而落在Harry起身時微微敞開的衣領,有個他過去不曾留意的東西在閃耀光輝,一塊黑色的石頭,但好像嵌入了Harry胸口的皮膚。Harry注意到他的視線,迅速拉起領口,似乎並不在意那嵌入皮膚的可怕玩意兒。

 

Zabini保持沉默,而且Harry胸口還有其他不尋常的痕跡,像是吻痕。

他輕哼一聲,他可不想多嘴Harry去幹什麼了,他不信沒人發現,只是想到Harry去參加食死人會議後留下這些東西,不由得浮想聯翩,一夜不歸,會如此疲倦也是理所當然。

 

Harry嘆了口氣,意識到Zabini莫名的眼神肯定是誤解了,煩躁地拍開Draco的手,他會變成這樣是某人一夜折騰。昨天結束會議後不得不帶著Wormtail回到霍格華茲,又再次從密道前往活米村與他的愛人見面,對方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一見到他就彷彿幾百年沒有做了,一整晚禁錮著他宣洩滿脹的慾望,並好幾次要求Harry親吻他的手指,結束後更毫無歉疚地掛著滿意的微笑,扔下他離去。Harry在今晨才拖著身體返回霍格華茲,內心怒火難平,詛咒對方多次都不足以緩解他的情緒。慶幸Moody教授非常靈巧地為他編造整天不見人影的藉口,宣稱Harry在他那兒做勞動服務,因為任務過於嚴苛,直到凌晨才結束。

 

Harry來到密室以為總算能夠放鬆一會兒,偏偏傳來Walker的壞消息。

於是他趁著大家聚齊前的短暫片刻稍做休息。

 

「Walker的事情要引以為戒,合約的效力是存在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讓所有努力都功虧一簣。」Harry掃過在場沉默的眾人,最終視線落到表情有點不安的Cecil,Cecil是名混血的史萊哲林,一直都有些自卑感,Harry輕輕一笑,「Walker的名額交給你,你拉攏雷文克勞的兄弟加入我們,我一直沒想到怎麼獎賞你。」

 

Cecil受寵若驚地點頭,沒有想到能夠藉此博得Harry的讚賞,沐浴在其他人羨慕的目光之中。

 

「所以你不打算增加其他幹部囉?」Draco問,他本以為Harry會選一個『銅色』來取代Walker,Draco都打算要推薦Urquhart了,那傢伙對Harry在魁地奇上的成就一向敬佩,要是知道Harry就是『銜尾蛇』的領袖,肯定會比Walker忠誠,但Harry搖搖頭,對此興趣缺缺。

 

「沒有合適的人,以後再說吧。」

其他核心成員都顯得特別失望,要是他們可以推薦人選,便能大大擴充自己的勢力,但眼見連Draco都沒能令Harry改變心意,他們猜想Harry有其他想法。Harry確實有別的看法,他想讓非史萊哲林的學生成為核心成員之一,這樣他才能打破由史萊哲林全權掌控『銜尾蛇』的現狀,他不是討厭史萊哲林,而是對他們這種徹底利己主義及排外的天性感到傷腦筋。

 

Draco發現Harry並沒有因為Walker而太過生氣。事實上,Walker的意外也不全然都是糟糕事,這證明魔法合約的有效性,明白犯錯後會產生嚴重後果的成員們將更加懼怕出錯,也會對Harry心生敬畏。

 

「Potter先生,」Higgs在一片寂靜中開口,緊張得臉色脹紅,「之前你交代的事情,我整理好了。」Harry聽見時表情明朗了許多,幾乎從沙發中彈起來,走向Higgs,Higgs把他整理好的羊皮紙放在眾人面前那張長桌子,「但我還缺了一點,我怎麼樣也找不到更多資料。」

 

那是一張仔細重新謄寫過的史萊哲林族譜,從如此久遠年代延續至今的族譜非常龐大而繁複,由好多張羊皮紙縫合在一起,整理得非常仔細易懂,其他人雖然不明白用途卻也讚嘆不已。Harry覺得自己沒有找錯人,但這族譜偏偏就在某個支系下出現一片空缺,導致下半部也缺失一大塊。

 

「其他旁系都沒有留下後代…偏偏就少了這一塊?」

史萊哲林有許多旁系分支,但都因為戰爭迫害、魔法決鬥、自然死亡、突發疾病或純血聯姻等問題逐漸消滅,沒有留下半個近代子孫,因此缺失的那一塊很可能就是唯一留下後代的一支,卻缺少資料。

 

「我發現族譜被人給撕掉了,我沒辦法查到那部分的資料,所有相關文獻也遭人破壞…真的非常抱歉,Potter先生。」Higgs感到非常困惑,即便圖書館中其他家族的族譜提到他們與史萊哲林的旁系聯姻,但莫名其妙就是有一部分會被塗抹、破壞,好像有人刻意要隱藏這件事情。

 

「你做得很出色。」

 

Higgs看見Harry臉上的溫和笑意在凝視族譜時轉為冷笑,眼神變得鋒利而冷冽,彷彿察覺到讓他不悅的事實,並且對這個發現感到不以為然。

Harry認為,這恰好證明他的猜想,有人試圖隱瞞史萊哲林後裔的秘密,Harry深信Voldemort是史萊哲林的後裔之一,而Tom Riddle也是,因為他們都會說蛇語,這是份異常的天賦,無法遮掩。

 

Harry想知道的僅僅只是關於Riddle的秘密,他想找到Riddle與Voldemort之間的關係,而無意窺探Voldemort的出身。Harry曾想像,Riddle那麼高傲又有才華的人會願意服從於Voldemort,除了Voldemort是個值得追隨的偉大巫師之外,或許還因為他們有血緣關係,也許Voldemort是Riddle的遠親也不一定,他們畢竟連氛圍都有些相似。

 

既然Riddle不願意說,他會親手找到答案。

他發誓要親手揭開對方那些所謂甜美的謊言,他不想讓Riddle掌握自己的全部,而他對這個男人卻仍一知半解。

 

「Higgs,我希望你不要放過任何蛛絲馬跡,繼續幫我完成這件事情。」

 

Higgs在得到明確指示後點點頭,他看得出這對Harry非常重要,而他樂意為Harry服務,不論Harry打算用來做什麼。

 

 

 

 

 

 

Harry又一次來到那扇堅硬的石門外,心情十分猶豫。他的眉頭微微皺起,嘴唇輕輕地咬著,權衡著進入房間可能帶來的後果。這是一種矛盾的情感,他既渴望走進去,又擔心可能面臨的未知情況。

 

「你想在門外站一整天嗎?」

不等Harry反悔,門內響起那人的聲音,對方早已發現他了。

Harry踏入Snape的辦公室,不禁祈禱偉大的史萊哲林能夠給他多一些說謊天賦,要在Snape緊迫盯人的威脅下保持冷靜,不著痕跡地撒謊,實在需要巨大的勇氣。

 

「Sev,我能跟你談談嗎?」

 

「通常你來找我談,就代表著沒有好事情發生。」Snape頭也不抬,冰冷的語氣讓Harry的氣勢一下子癟了,他甚至覺得Snape有時候比Voldemort更讓他感到害怕,Voldemort總是溫柔包容他的青澀,但Snape不會,「說吧,又幹了什麼蠢事?」

 

「喔,呃…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能幫你查探消息?」

 

「你沒有繼續與那些人混吧?」Snape的眼神嚴厲得嚇人,似乎要把Harry給撕碎,讓Harry一時無法言語,「我說過那很危險,要你別輕舉妄動。」

 

「但是我…我聽到他們說想要找一個人,一個七月底出生的…」

 

「Harry Potter!」Snape的口氣簡直要殺人了,Harry都懷疑對方會站起來揍他一拳,他整個人僵在原地,從沒見過他敬愛的導師如此生他的氣,「你把我的話當做耳邊風?你父母為了讓你不沾染那些邪惡,付出多少努力保護你,確保你安全成長,你想過他們為什麼冒著風險做那些事情?你是想把自己給毀了才進入史萊哲林?」

 

「我、我知道。」Harry被責罵時不敢反抗一句話,表情滿是羞恥,眼眶也有點發紅,「我不是…故意這麼做…Sev,別生氣…」

 

「我有一天會被你氣瘋,如此頑劣的態度,簡直和你父親一模一樣!」

 

「但…我覺得應該告訴你這件事情…我只是想幫忙…」

 

「我不需要你的幫助!你該做的就是乖乖完成你的學業,不要四處打探!」Snape咬牙切齒地說,但他稍稍冷靜後,沒有遺忘Harry剛剛說出的那句話,不可能裝做沒有聽見,「你從哪裡聽見這些的?」

 

「我…還是偷偷加入了他們,Draco都加入了,我不加入…很奇怪…」Harry的聲音很小,就像是怕被責備,Snape儘管還是非常憤怒,拳頭重重敲了桌子,嚇得哈利全身顫抖一下,但他並非不能理解Harry的心態,他也曾經身為史萊哲林一員,與他一起混的朋友最後都成為食死人,他自己也不例外,若非聽見那個預言,他可能至今都還是效忠於Voldemort的僕人之一。

 

Snape用手指捏了捏額間,頭一陣一陣抽痛,他肯定會因為這小子而短命,他過去從來沒有那麼後悔當初因為Lily的關係而親近這個可恨的小傢伙。

現在他要為自己的失誤負責,看顧這個闖禍精。

 

「所以,你只聽見他們在談要找一個七月底出生的孩子?」

 

「對,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找他。」Harry聳聳肩,裝做無知的模樣,在Snape看來他並非核心成員,只是Draco的好朋友,他希望Snape這樣想像,「你知道他們想做什麼嗎?」

 

「那些人有談到他們打算怎麼找?」

 

「提到Longbottom,但他們覺得不是那傢伙…喔,他們說必須找到一份紀錄,可能在…某個鳳凰會成員家中。」Harry不著痕跡地觀察Snape的表情,那張陰鬱的臉上出現了只有Harry才明白的憂慮,Harry想這個推測恐怕真的被猜中了,令他有不好的預感,「不是我們家吧?」

 

「胡說。」Snape冷冷否定,隨即恢復無表情的面容,「不要胡思亂想,更不要隨意說話,如果讓那些人盯上你家,你會後悔的。」

 

「但他們要這樣想,我也沒有辦法。」Harry苦笑一聲,別開視線,語帶一絲嘲諷,「所有人都知道我父母是鳳凰會成員,我能怎麼樣?」

 

「你父母是英勇的人,他們很早就投入對抗Voldemort,比許多人都更高尚。」Snape知道Harry心中一直對此懷有矛盾,不喜歡他的父母身為鳳凰會成員必須冒著巨大的風險,Harry也因此失去許多平凡家庭該有的自由,更令Harry在剛進入史萊哲林時備受異樣目光。

 

為什麼Harry偏偏沒有進入葛來分多,卻是史萊哲林呢?

Snape實在想不透,到底哪裡出錯了,他從來沒有如此希望Harry當初進入的是葛來分多學院,這麼一來,Harry就不會被一群崇尚Voldemort的史萊哲林學生包圍,更不會參與到這些危險的事情中。

 

「Sev,你也是我見過最好且最勇敢的人!」Harry說,他是由衷這樣想的,他知道Snape與他想法不同,成為雙面間諜是為了幫助鳳凰會而並非Voldemort,但他仍然敬佩Snape,也深愛這位導師,對方教了他很多東西,因此他不願意Snape受傷,他會用一切方法保護Snape。

 

他們兩人沉默片刻,Harry再次看向已經冷靜並陷入沉思的Snape,他有種感覺,那東西真的不在他家,如果在他家,Snape應該會探詢那些人是怎麼聯想到Potter家的,但並沒有,或許表示Snape其實覺得他們這樣想並不壞。

Potter家有強大的防護咒保護,誰都會以為應該在Potter家,因此……

 

是在其他成員的家裡。

 

「所以,真的不在我們家囉?」Harry打斷Snape思考,「若在其他人的家中,不是很危險嗎?你們為什麼不乾脆銷毀它?」

 

「這不關你的事情。」Snape淡淡回答,並不想跟Harry談太多細節,但這個情報並非沒有用處,他一直沒能夠探聽到關於Voldemort對預言掌握了多少線索,這被當作非常隱密的任務,Voldemort不可能對他這個安排在Dumbledore身邊的僕人透露,卻沒想到竟能從Harry口中得知這件事情,看來發生了什麼事,讓Voldemort著急著想要找到這個孩子,這與Trelawney被殺害有關係嗎?發生了什麼變數,讓Voldemort一定要盡早殺掉這個孩子?

 

如今看來,Harry所講的獲取情報的方法也並非完全不可行。

但他應該讓Harry冒這個險?

他確信這是個糟糕的主意,Harry簡直就是個大麻煩,別人不招惹他,他卻自己去招惹人,遲早會出事的。

 

可就算他之前嚴厲警告Harry,Harry還是不聽勸加入那個隱密的團體,執意這麼做,既然如此,還不如讓Harry定期報告他都幹了什麼,也好知道Harry都在團體中進行怎麼樣的活動,確保安全。

 

不過是個學生組成的不成熟的團體,想來不會真的做出什麼危險的舉動。

過去史萊哲林內其實一直都存在類似的團體,Dumbledore不輕易驚動他們的理由是不願意逼迫這些未成熟的年輕人做出更危險、偏激的行為,也害怕他們身份暴露後會引來Voldemort的可怕報復,不如一步步引導他們,讓他們不要走得更遠。

 

「我明白你想要證明自己的用處,但不要再深入這件事情。」Snape希望到此為止,再繼續下去Harry可能會有危險,因為他明白這個預言中的孩子對Voldemort有多重要,何況跟Harry本人有關,只是Harry不曉得。

「如果以後還有其他類似的線索,先告訴我,不准自己擅自行動。」

 

「知道啦,我保證!」

Harry露出大大的笑臉,他很高興Snape接納了他的提議,雖然不算贊同,但也無法反對,這讓他往前跨了一大步,這麼一來,他也可以盡自己所能保護Snape的身份不被洩漏,同時又滿足主人希望他探聽鳳凰會情報的期待。

 

「如果他們又談起這件事情,我會先告訴你,」Harry乖巧地說,停頓一下,眨了眨那對看來純粹的綠眼,「或許你應該事先警告那個鳳凰會成員,讓他們小心點,我擔心會有人去找他們。」

 

「嗯。」沒有反駁,也就是默認。

 

Harry跳起身,準備結束這次的對話,他擔心再多說一些就會暴露出這不妥的意圖,Snape非常敏銳,要不是Harry自己也很熟悉對方的脾氣與習慣,並且Snape也相當信任他、關心他,肯定早就被對方懷疑並看穿他的動機。利用這份信任的感覺並不好,Snape對他的處境越擔憂,他便越覺得歉疚。

 

當Harry要打開門時,他不確定自己為什麼會突然提起這件事情,或許是氣氛有些詭異,因此在他離去前想藉著閒聊緩解這份尷尬。

 

「我的生日是在八月五日,對吧?」

 

「怎麼了?」

 

「沒什麼,因為他們要找的那個傢伙不是在七月底嗎?」Harry感到慶幸地笑著,他就是隨口一提,「要是我早個幾天出生,可就糟了。」

 

「你最好不要跟他們隨便談這件事情,謹慎行事。」

 

Harry愣了一下,這話題沒有如他所想緩解他們之間尷尬的氣氛,甚至感覺到Snape語氣中的反常,像是隱隱發怒又像是害怕,但Harry並沒有放在心上,隨後離開辦公室,自然不可能聽見Snape在門後深深煩惱的嘆息。

 

 

 

 

 

 

很快就來到決鬥社正式舉辦的第一天,報名參與這個社團的學生實在太多了,而且這些學生還只是三年級以上的學生,身為助手並負責籌備一切的Cedric不得不把學生們分成兩梯次,每週分別進行一次決鬥社活動,除了Moody,還邀請Snape擔任社團教授之一,若不是Snape和Moody這兩個教授都不怎麼討喜,恐怕報名的學生還會更多。

 

大部分學生都更希望參與Moody教授的社團活動,而今天就是Moody教授,面對現場吵吵鬧鬧的學生們,他的臉色特別不耐煩。首堂課就教他們怎麼做出決鬥禮儀並擺出決鬥姿勢,儘管Moody大肆嘲笑沒有多少巫師會真的在決鬥中等對方完成那一套『無聊的搔首弄姿』。Moody甚至用他的木腿踢了幾個學生的大腿,要他們修正那歪歪扭扭的站姿,接著就要他們用決鬥的標準姿勢分組進行演練,學生們對於第一堂課的嘗試都覺得十分有趣。

 

Cedric在同意幫助Harry籌備後,實際上幾乎所有社團運轉的事情都由Cedric這個男學生會主席完成,包含社團申請、公告、報名學生分組等,Harry佩服對方在忙碌的七年級課業下,身兼男學生會主席職務,還能完成這些事情。

由於Harry並不想讓其他人知道這個決鬥社是由他建議的,Cedric也同意幫Harry隱瞞此事,所以大家都以為這個社團是由Moody自發組建,目的是要狠狠教育這些不懂得決鬥技巧、貪圖安逸的學生。

 

「Harry,你的姿勢很好。」

Cedric愉快地誇獎他,但仍然握住Harry的手腕幫他微微調整成比較舒適的姿勢,當Cedric靠近時,Harry感到對方試圖與他肌膚接觸,而他沒有排斥。

 

「我畢竟不是第一次做這個,之前跟人決鬥過。」

 

「跟誰?」

 

「呃,Weasley他們。」Harry坦白,他經常跟Weasley還有Longbottom有一些小衝突,「不過我們都沒有受傷,兩邊都沒有,就是玩玩,我們一直都看彼此不太順眼。」他急忙解釋,Cedric溫柔地笑出來,拍拍他的肩膀。

 

「我相信,你這麼善良,不會意圖傷害任何人。」

Harry望著對方信任的神情,竟能感到一絲罪惡感爬上背脊。

他並沒有Cedric想像中那麼好,他也是個符合史萊哲林性格的人,利己、說謊、充滿野心,Harry最近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真正的史萊哲林,因此他才能夠利用Cedric對他的好感來完成目的。

 

他不明白Cedric喜歡他什麼地方,就因為他偶然地幫他的護目鏡施了防水咒?

 

「別忘了我是個史萊哲林,我們只關心自己人。」

 

「我看過你們爭吵,你或許討厭Longbottom,但你也會在Longbottom被欺負時為他挺身而出。」Cedric看著其他學生嘗試熟悉決鬥姿勢的模樣,然後又將視線挪回Harry身上,「你被選上級長,這讓我有機會在畢業前跟你一起共事,這很不錯。」

 

Cedric說得Harry臉紅了,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如今他不曉得自己還會不會挺身保護Longbottom,但Cedric好像在解釋為什麼對Harry如此關照的理由。

 

「我希望與你成為很好的朋友,Cedric。」Harry抬頭迎上Cedric真誠的灰色眼睛,向對方笑了一下,他並不清楚這對Cedric而言是多麼不同,撥弄著對方細微的心思,混入了心動的情感。

 

「我們已經是了,不是嗎?」

 

Harry觀察周圍學生們專注練習的活絡氣氛,決鬥社很明顯將會大受好評,但Harry並不僅僅滿意於此。

他看著離開他走去指導其他學生的Cedric,多虧了Cedric的號召力,參與決鬥社的赫夫帕夫學生相當多,除了Cedric外,他的目標是Ernest Macmillan,Macmillan是個純血,成績不錯,卻沒有純血巫師的偏見,有混血和麻瓜出身的朋友,同時他與Hannah Abbott關係不錯,這女孩雖然是個混血,但看著就很容易受到流言蜚語影響,沒有太多自己的主見,這表示她容易受到煽動。Harry本來和Draco討論過,Susan Bones也挺好的,但聽說那女孩的叔叔一家人被食死人迫害,所以他們放棄了她。

 

Harry有許多各學院學生的資料,全是Draco動用自己的人脈以及他父親在魔法部認識的官員們提供情報,接收Bulstrode的史萊哲林學生名冊後,Draco以及他底下那些跟班們簡直像是找到最適合他們的工作般,為Harry擴充各學院學生——尤其是純血巫師——家族以及人際關係的相關情報。

 

這並不難,只要某些人夠愛說話,偏偏學生們最不嚴謹的就是那張嘴。

魔法部更是遍布Malfoy以及Yxaley的爪牙,沒有不透風的秘密。

 

「我跟Cormac McLaggen搭上話了,我和他聊到他叔叔,那小子就說個不停…你真的要他嗎?他是個滿身肌肉的蠢貨。」Zabini突然走過來,假裝和Harry練習決鬥,他們決鬥的分組允許他們自由找練習夥伴,而粗魯的McLaggen不受歡迎到連葛來分多的學生都不願與他同一組,Zabini就趁機上前邀他搭擋。

 

決鬥分組能輕易找到那些常被學院同伴冷落的孤僻傢伙,並且不同學院互相交流、交換意見也不會令人感到奇怪。

 

「你以後盡量跟他搭擋,他叔叔和Scrimgeour關係很不錯,Draco說這傢伙和Dumbledore都很有可能成為下一任魔法部長候選,但Dumbledore一向對魔法部長不感興趣。」

 

「哼,Fudge肯定怕死他們了。」Zabini冷笑一聲,有件事情令他好奇,「那個督察胖…咳,督察員女士竟然沒有阻止決鬥社舉行,她傷得那麼重嗎?」

 

「我們要感謝那對雙胞胎,很幸運,對吧?」Harry笑著讓這話題結束,事實上Umbridge並沒有受那麼重的傷,昨天已返回霍格華茲,但回來後安安份份的,Crouch究竟用什麼方法讓她閉嘴,Harry不太清楚。

 

其實Harry也很關注另一個葛來分多,Romilda Vane,這女孩長得很好看,就是非常喜歡八卦,身邊經常跟著一群女生,而她就是那群女生中的帶頭的那個,之前還傳出他為了勾引Cedric,在送給Cedric的巧克力中下藥,不擇手段的行事作風比史萊哲林還像史萊哲林。

 

等Zabini回去找McLaggen,Harry的視線飄向與Longbottom對練的女孩,Hermione,他們曾經是朋友,他幻想過他們的友情可以跨越學院的問題,這也是他為什麼一直覺得『銜尾蛇』不該只有史萊哲林,其實多少也受到Hermione影響。女孩的決鬥姿勢完美,但為了教導那個愚鈍的男孩只能耐心示範。Longbottom不值得Hermione這樣費心照顧他,但凡Longbottom有才能一點,Hermione都不需要如此辛苦,也不會經常被史萊哲林取笑。每當史萊哲林們想要捉弄Longbottom時,經常是Harry出聲阻止他們,但女孩壓根不知道,否則他們會遭遇的捉弄肯定比現在更多。

 

他真正最想要的其實是Hermione,Harry從來不因為她是個麻瓜女孩而輕視她,仍然覺得Hermione是整個學校中最聰明的女孩,但想要她加入自己幾乎不可能,即便是Harry也看得出有些人可以輕易收買,而有些人不行。

 

「Harry!」這時一個興奮的聲音喊他,只見Alfred Jones跑向他,「太好了,我跟你分在同一梯次!決鬥社,真的很酷,不是嗎?你看到剛剛Moody教授與Cedric Diggory示範決鬥的模樣嗎?要我說,男學生會主席竟然可以撐過三招,太厲害了!」

 

「Alfred。」打斷那看似沒有要停下的驚呼,Harry笑著看對方興奮發紅的臉,「冷靜些,沒想到你對決鬥社感興趣,我以為你更喜歡一個人熬魔藥。」

 

「喔,當然,那個我也還在嘗試。」Alfred笑嘻嘻地回答,抓了抓一頭亂髮,「但我聽說你會參加決鬥社,我想與你一起,你知道,雷文克勞和史萊哲林在一起的課不多。」

 

「我們平常也可以見面啊。」

 

「也不想想我們多久沒碰面了。」Alfred不滿意地指出問題,讓Harry乾笑著道歉,「只是Moody教授對你很有意見,幸好他沒有利用決鬥社針對你。」

 

「還行,我對自己的決鬥技巧有自信。」

 

「要和我組隊試試嗎?」

 

「可以,我會直接繳飛你的魔杖。」

 

兩人練習了一會兒,Harry看著跑去撿魔杖的Alfred,沒想到連Alfred這種對決鬥不感興趣的人都來了,可見決鬥社對學生們來說有多麼新奇。

Alfred當然也是Harry希望取得信賴的人之一,但Harry並不擔憂雷文克勞的招攬,他認為雷文克勞與史萊哲林最接近,他們都專注於自己的成就,史萊哲林是野心,雷文克勞是學識,因而容易對其他人的事情漠不關心。

 

「Harry,今年耶誕節時我想邀請你到我們家。」

 

「邀我?」

 

「你是我第一個好朋友,我媽想見見你。」Alfred熱情地拉住Harry的手,Harry感覺得出對方害怕他拒絕,「你一定要來,好嗎?」

 

「好。」Harry點點頭,「但Draco和Blaise可以一起去嗎?」

 

「Malfoy和Zabini?好,我知道你們總在一起,他們當然可以一起來!」

 

第一堂的決鬥社活動結束後,Harry便與Draco和Zabini會合,Harry把這件事情告訴他們倆人,才不過剛邁入十一月,Alfred就迫不及待來邀約,另外兩人與Alfred都不熟悉,但知道Harry有這麼一個雷文克勞的朋友,於是也同意了Harry的決定。

 

「這在你預期中嗎?我們三個一起去Jones家。」

Draco問,他們三人正走在難得的冬日陽光中,周圍還有許多學生也出來曬曬太陽邊討論剛剛結束的決鬥社,只見Harry的腳步輕快踩著枯葉,心情很好。

 

「喔,Draco,」Harry轉頭對Draco微笑,喜悅爬上眉梢,沾染陽光的綠眸閃耀一道狡黠的光芒,「這遠比我預期更好。」

 

而Draco同樣注意到了,Harry在轉過身時胸口晃動的項鍊,那顆石頭又嵌入Harry的胸口,變得越來越像個詛咒,但隨即錯過了詢問的時機。

 

 

TBC

 

作者廢話:

 

Riddle真的是一個渾蛋XDD

因為身為Voldemort還不能太肆意碰觸Harry,所以成為Riddle後就相當手下不留情,把人家孩子折騰得白天都昏睡了,Zabini還以為他發現了什麼大秘密,雖然好像也跟他想的差不多啦。

 

關於重生石,Harry對於分靈體嵌入他胸口如今已見怪不怪,也可以說他其實算是陷入『半洗腦』狀態,因此不感到害怕,雖然大部分他還是由自己思考和行動,但牽涉到Voldemort某些不可理喻的命令時,或許就容易被控制。

 

Malfoy家、Bulstrode、Crouch還有Wormtail,應該可以看出未來Harry在Voldemort陣營中的派系大概就是他們幾個了。

Malfoy家會比較像是結盟而不是他的幫手。至於Crouch,他最有用,現在也到處在幫忙Harry解決周邊會找麻煩的人,Umbridge之後也會再出現的。Bulstrode會成為在食死人內部幫Harry掌握情勢,慢慢做先期準備的聰明人。Wormtail就是跑腿,但我相信他之後也會有大用處,畢竟不是誰都能像他這樣化獸,各有各的才能啊。

 

目前有好多分支,還是覺得要把Dumbledore趕走不容易啊……

五年級會是非常重要的時期,要寫好多篇才能結束五年級了。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