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無法全神貫注於手中艱澀的魔法讀物,他的右手持續撫摸著胸口的項鍊,這顆看似平凡無奇的石頭能讓他感到安心。他並非不知道其中暗藏的危險以及詭異之處,當Draco提醒他這東西看上去不是什麼正常的玩意兒,Harry只是敷衍對方。他沒有蠢到忽略其中的問題,他觀察到這顆石頭偶爾會陷入皮膚之中,與他連接在一起,但他就是不想取下它,它並沒有帶給Harry威脅感,甚至每當他觸碰它,就有一種令人恍惚的幸福感,彷彿他能夠感受到他愛人的存在,他偶爾會做夢,夢到Riddle與他在一起,而他認為那些夢的發生都與這顆石頭有關。

 

之前在暑假時他曾經將這項鍊脫下來過,如今他根本沒辦法想像讓它遠離自己,那會令他格外焦慮。他曾經問過Riddle關於這顆石頭的事情,但Riddle總是神祕地微笑,沒有告訴他,只是用溫柔的語調反覆強調這是如同生命一般重要的寶物,讓Harry感覺擁有這個東西是特別的。

「很少有魔法能夠準確竊取你想要的秘密,破心術能夠搜刮那些不小心浮現的心思,若要挖掘出對方費力隱瞞的秘密,則講求你的技巧。」

一個聲音從旁提醒,Harry愣了一下,他合起手上那本《記憶與心智探索術》,這是一本禁書,偶然在Riddle莊園的書房中發現的,而Riddle饒有興致地盯著Harry警戒的表情,「沒法像你預料中那般拉攏更多成員,讓你很焦慮嗎?」

 

「不,決鬥社很順利,我有了不錯的幫手。」

Harry回答,他看Riddle手指輕輕一彈,一杯熱奶油啤酒便出現在Harry面前,那溫暖了Harry的內心,他捧著喝了一口,「我是擔心另一件事情。」

 

「你是指那份被藏起來的霍格華茲『入學紀錄』…至少目前我並沒有聽到任何行動指示,相信你的父母會很安全。」

Harry把所有的煩惱告訴了Riddle,Riddle明白Harry一心擔憂著他的家人,令那對綠色的眼滿載憂愁,見到Harry如此焦躁不安的模樣也讓Riddle感到愉快,因為Harry會更加依賴他並尋求他的幫助。

 

「主人沒有下命令,不代表其他人會安分待著。」Harry焦慮地沉吟,Riddle注意到Harry輕咬著緊繃的下唇,這份恐懼格外誘人。

 

「你確定那東西沒有藏在你家中?也許你父母瞞著你。」

 

「我確定。」Harry瞪他一眼,「我…別管我怎麼知道的,但它肯定在其他成員家中,我不知道是誰,可能是Weasley?但鳳凰會成員還有很多…我不知道……」

 

Riddle又瞧了一眼Harry手中的書,明白男孩為什麼想看這本書,但恐怕僅憑理論與急迫的情緒無法刺探到想要的情報。Riddle發出輕笑,對於他的男孩如此積極地涉入這件事情,也算是個意外,這本不是Harry該煩惱的事情。

當Riddle從Harry口中聽見Bulstrode的提議,幾乎要笑出聲來,他將這個任務交給了Lestrange夫婦與Bulstrode,Bulstrode竟把心思動到Harry身上,狡猾而聰明的作法。儘管Riddle一直都偏愛Lestrange夫婦,他們忠貞無比,但他們卻蠢到對Harry表現出敵意,他不會看不出Bellatrix將Harry視做可能爭奪寵愛的礙事者,Riddle沒有打算捏熄這醞釀的爭端,他期待看到更有趣的發展。

 

然而,即便期待著未來可能發生的意外,他還是感覺到些許怒火。

他的僕人應該要明白,就算他們不曉得男孩的身份,但他們需要尊重他的男孩,他們應該簇擁著Harry給予保護以及順從,如果Harry需要他們,他們應該提供充分的助力,Crouch最得他心意,耐心而謹慎地服侍著Harry。而Lucius則是非常聰明,雖然沒有貿然行動,但他察覺到這一點並且已經做好準備,會視情況靠攏Harry。

 

「Harry,別想了。」

Riddle輕輕攬過Harry的肩膀,讓對方舒適地靠在自己的胸口,「我保證暫時不會有人去找你父母,不會像那次一樣發生不好的事情。」

 

「你保證?」Harry看著Riddle的眼睛,直到Riddle點頭,他才露出柔軟的微笑,「我相信你,Tom。」Riddle無法評價這對他來說有多大的實際價值,但他確實愉悅,當Harry依賴他、因他而動搖,當Harry微笑或親吻他,都能讓他心情好。

 

「我們應該常見面,」Riddle感覺著男孩身上的氣味與溫度,舌尖輕舔下唇,那隱藏在Harry身後的陰暗表情藏匿著危險,「你現在有密室的隱密通道,照理說你每天都可以偷溜出來。」

 

「然後有一天就被Filch逮個正著。」Harry轉頭看Riddle,「你知道那個女人,Umbridge建了一個督察小組,他們深夜會巡邏,這讓我們很不好行動。」

 

「你有隱形斗篷,親愛的。」Riddle提醒,Harry冷哼一聲,這並非否定Riddle說的話,而是因為他知道Riddle壓根就不常待在Riddle莊園,除非Riddle想見他,他根本不曉得要怎麼找到Riddle的蹤跡。因此當Riddle說他們應該常常見面,這不過是一句無恥的哄騙,他們彼此都明白這是謊言。

 

「好像你真的希望我們每天見面似的。」

 

「我的愛,最近我們之間有些冷淡,你常常會失去耐心和控制,」Riddle的話惹火了Harry,Harry想從對方身邊掙脫,卻發現自己被對方的手臂禁錮,「我想,那是因為你對我來說太過誘人,而我沒能夠溫柔。」Harry聽見Riddle難得的安慰之詞,都有些懷疑對方是不是不懷好意,但Riddle只是溫柔地親吻他的臉頰,「你希望我怎麼補償你?」

 

Harry冷笑出聲,「下次溫柔點?」

 

那絲毫沒有想要退縮的傲慢語調令Riddle愉快,他相信Harry有求於他,若Harry夠聰明就不會拒絕這個好提議,畢竟他可以幫上很大的忙,甚至是保護Potter夫婦,儘管不樂意但他也可以為Harry做到,或者他可以替Harry排除障礙,若Harry想要Umbridge消失,不過舉手之勞。他並不厭惡不公平的競爭,他打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讓Harry與其他人公平地在地上打滾。

 

「告訴我你希望我怎麼做,才能讓你高興。」

「什麼都可以?」

「當然。」

 

Harry低頭思考了一會兒,大多數的事情他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進行,如今他有不錯的夥伴,決鬥社也在Crouch的幫助下穩定運作,一切都很順利。

然後他臉紅著嘟嚷幾句話後抬起頭看向Riddle,他已經決定好讓Riddle幫忙什麼了,儘管這有些難為情。

 

「我想要知道有什麼是我可以為主人做的,他真正想要的東西。」

 

Riddle挑起眉,很驚訝男孩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某些慾望,但仔細想想,也許這就是Harry的野心,眼前的男孩也是個史萊哲林,很清楚什麼是最大的利益,應該怎麼做才能夠獲得更寬闊的未來——抓住主人的心,就能夠往上爬。

 

「為什麼問我?」

「我知道你跟他很熟,雖然我不清楚你們是什麼關係,但…」

「這很危險,男孩,你不該試探我。」

 

與他的柔聲警告不同,Riddle其實非常滿意,他甚至能感覺到心臟在胸腔內急速跳動,他希望Harry更關注於自身的慾望,恣意追求那些被壓抑的野心,對權力與優越感的貪婪將讓他們更接近彼此。

 

「死神的聖物。」Riddle緩緩吐出的字眼令Harry驚訝,他在很久以前聽Riddle提起過,「接骨木魔杖,只要你獻上它,你就會是他最寵愛的僕人。」

 

Harry很快接受了這個答案,並不令人驚訝卻非常困難。

Riddle眼神柔和地注視著Harry思索的臉,指尖輕撫Harry的頭髮,那柔軟的觸感令他愛不釋手,「當然,若你能夠找到那份『入學紀錄』,我相信他也一樣會很高興,你不需要把這想得太困難,不管你做不做,你仍舊是特別的。」

 

「聽起來都很困難,如果其他僕人都沒能夠獲得他的歡心,我又憑什麼呢?」Harry聳聳肩,扭頭一笑,那綠眼閃過一道狡黠的光芒,彷彿刻意勾人般,「還有一件事情是我最想知道的——Tom,你想要什麼?」

 

「你,你就是我的寶物。」

Riddle低沉而愉悅的嗓音讓Harry臉紅,他將臉主動湊過去,親吻Riddle,小小的吻落在Riddle的唇瓣上,舌頭輕柔地撫過唇面,Riddle揪住Harry的手臂,不讓他有機會退後,並微微粗暴地加深這個吻,他自認已經忍讓許多。

 

「Harry,親愛的,」微微沙啞的聲音讓Harry明白對方的渴望,Harry感覺身體有些發熱,他也同樣期待著,「你不該引誘我,這讓我很難忍耐著不傷害你。」

 

「你會忍耐?呵,Tom,你可以對我做任何事情,任何。」

聽到Harry口吻之中的嘲笑,Riddle反身壓住了頑皮的男孩,那對紅寶石般美麗的雙眼中滿滿都是慾望,以及即將釋放的暴力與焦躁,Harry也能輕易察覺到那股危險的氣息正瀰漫。

 

「嘿,但要溫柔。」

 

聽見Harry的提醒,Riddle笑了,他的手指輕撫Harry的肌膚,他的眼神也放柔了一些,確實,他該補償他的男孩,所以他會溫柔些。

 

「到這地步後讓我溫柔,你是個真正的惡魔,Harry。」

 

 

 

 

 

 

當Harry起身時,男人早已經不知所蹤,而他孤伶伶一人呆坐在諾大的床鋪之中,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至少他全身被清理過,也沒有受太多傷,對昨晚發生的事情感到舒適滿意。最終他穿過密道重新回到密室之中,但當他從門口出來後便看見一個狼狽的身影蹲坐在角落,在黑暗中等待,Harry用魔杖點亮了周圍,並確定那是他心中所想的那個人。

 

「Peter,你怎麼會在這裡?」Harry看了看四周,確認沒有其他人,「你沒有被別人看見吧?」

 

「我、我變成老鼠鑽進來的,我知道不能讓別人發現這裡。」

 

Harry點點頭,「那就對了,走吧。」

Harry迅速地闔上那扇門,很快,門的痕跡消失化作一堵平凡無奇的牆,他們穿過這個房間,入口兩側現在被建起兩道高牆,上頭覆蓋了藤蔓。這空間就藏在Burke重新布置後的房間後方,除了最初的成員知道這條密道的存在外,它將隱藏起來直到某一天需要它派上用場。

 

他們回到平常集會的房間,今天這兒沒有人,這是因為Harry告訴夥伴們今早他要獨自一人使用這個房間。Harry讓Wormtail坐下,給對方一杯水,他瞧Wormtail的樣子總是氣喘吁吁、情緒很緊張似的。他並不算很喜歡這個男人,畢竟對方看上去既懦弱又疑神疑鬼,而且也不算值得信賴,但Harry同情對方,他總覺得Wormtail在Voldemort身邊過得並不好,沒有絲毫尊嚴可言。

 

「你跑回來,代表你有發現?」

 

「不、不是,但我確實聽到了一些其他的東西,想先告訴你,Harry……」Wormtail按照Harry的要求潛入Weasley與Longbottom所在的宿舍,試圖想聽到一些關於Harry在意的『入學紀錄』相關的消息,但事實上,都是些無關緊要的生活瑣事,Harry其實也不抱期待,畢竟,Potter夫婦也不會告訴Harry關於鳳凰會的秘密,Weasley家應該也差不多。

 

「我聽見他們…討論…察覺了你們的小團體。」

 

「喔,這不是什麼新消息,我希望他們能繼續誤會這是Prewett帶頭的。」

 

「然後,他們好像覺得他們也應該練習怎麼對抗黑魔法,他們打算組成一個團體來對付你們,這聽起來不太妙,是嗎?」

 

Harry瞪大雙眼,沒想到Weasley和Longbottom會起這個心思,不,這說不定是Hermione的主意。Umbridge休養回來後安靜了一陣子,最近又開始卯足全力插手學校的各種事務,導致許多老師的課程被影響,她不准Snape教學生太過困難的魔藥,讓Snape恨得牙癢癢,她還禁止符咒學實際讓學生演練的行為,要求教導理論即可。每個老師幾乎都遭她刁難過,而她唯一不敢動的,只剩下Moody的黑魔法防禦術,儘管她千方百計想要把這堂課與決鬥社一起取消,卻不敢貿然對付Moody。

 

「他們肯定是看決鬥社創建後沒被禁,就想著沒問題吧,但他們會後悔的 。」

Harry感到有趣,不曉得他們的用意是為了學習,還是有其他目的。

「如果他們真的組成了,一定要告訴我,尤其是有哪些成員!」

 

「我當然樂意幫忙,」Wormtail很高興自己的情報讓Harry感興趣,「我會把我聽到的一切都告訴你,你需要的,對嗎?」Harry讚賞地點點頭,魔杖輕輕一敲,一捲羊皮紙落在Harry手中,這是Bulstrode交給他的學生名冊。

 

「把你聽到的寫在這裡,多麼細小的事情都可以,別遺漏了。」

Harry告訴Wormtail,看Wormtail趴在桌子上振筆疾書的模樣,總覺得自己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Wormtail在他這裡找回了一點自信,畢竟那可以自由穿梭在學校各處的能力其實很好用,沒人會在意一隻灰色的老鼠在校園中到處跑,Wormtail能聽見很多學生們的對話,因此Harry交代Wormtail定期回報並寫在這名冊之中,尤其是Harry特別感興趣的那些目標人物,這些隱密的情報將可以方便Harry找到適合的『銜尾蛇』成員。

 

等到Wormtail寫完,Harry收回那捲羊皮紙,並讓對方繼續潛伏的任務。

Wormtail變成老鼠消失後,Harry才戴上面具走出那個隱密的房間,他才剛踏出入口就與一個低年級生撞個正著,對方幾乎是撲進了他的懷中,而他一把將對方扶住,那名莽撞的低年級女孩看見Harry臉上的面具時,驚得臉色蒼白,她慌張地站穩,後面有一個人喊她。

 

「Agatha!妳那小毛病又犯了,我說過不要橫衝直撞!」

是Burke,她有些生氣地對那名驚嚇的女孩吼,彷彿她犯了什麼天大的錯誤,Harry並不在意,眼前的女孩是史萊哲林的一名三年級生。

 

「沒關係。」Harry阻止了Burke的嚴厲斥責,「妳沒受傷就好。」

女孩一會兒臉紅著往後退回一群學生之中,包含了三、四年級生,他們是一起來參加這次聚會的,Harry知道Burke定期會帶著她的成員在這個時間點過來。核心成員們遵守著Harry的指示,定期讓那些招收的成員交流認識,不分學院,有些不同學院的學生本來就是朋友,於是一起加入,儘管大多還是以史萊哲林學生為主。

 

「你要一起來嗎?」Burke柔聲問,Harry猶豫一會兒後點點頭。

 

他看見其中一名學生用手肘撞了一下身邊的人,竊竊私語,他們看起來關係不錯,並且對Harry感到好奇,不斷瞧著他的面具。

「我以為他不是真的存在。」Harry聽見非常小聲的低語飄過耳際,他想,他的存在對成員們來說是非常神祕的,大部分人是從核心成員那兒聽見過他,但沒有見過他,也不知道他是誰,Harry不打算揭露自己的身份,當他是Ouroboros的時候,保持神秘有助於讓成員們感受到威嚴,他們會幻想他不是普通的學生,遠比知道他其實只是Harry Potter更好。

 

Harry跟著Burke等人來到他們聚會的交誼廳,學生們自由地坐在沙發上,有些人很明顯已經來過很多次所以顯得放鬆,還有些則比較拘謹,其中幾個其他學院的學生,他們可能是史萊哲林成員的兄弟姊妹或其他學院的好朋友。

Harry發現Zabini也在這裡,他身邊帶著一位令人意外的成員。

 

「喔!Ha…Ouroboros,嗨,」當Zabini差一點就洩漏他的名字時,Harry瞪了對方一眼,但他也很驚訝會看見Zabini跟Cormac McLaggen在一起,「我正好要把McLaggen帶去跟你打招呼,我跟他說了『銜尾蛇』是怎麼運作的,他很感興趣想參觀一下,我告訴他,我們正好需要葛來分多的成員。」

 

「我們跟史萊哲林關係不怎麼好,你知道,但這可以改善。」McLaggen傲慢地說,他環視周圍,「我從來不知道霍格華茲有這種地方。」

 

「密室,它真實存在,這個學校還有很多秘密,不是嗎?」Harry與對方握了一下手,「我們歡迎葛來分多的學生,如你所見,這裡大多是史萊哲林,但我們希望其他學院的學生加入,學院讓我們彼此產生很多誤會,每個學院都有優秀的巫師和巫女,我相信這就是我們的共同點,不該彼此厭惡。」

McLaggen顯然非常贊同Harry的話,嘴角都掛上了笑意,Harry和Zabini又對McLaggen一陣慫恿,不需要花費多大力氣,對方便同意加入了。

 

「這算是個特例。」

Harry笑著說,他手指輕輕一彈,掌心出現一枚『銜尾蛇』標誌的銀色徽章,McLaggen瞧了一眼Zabini胸口的徽章,也是銀色的,「我們非常需要更多優秀的葛來分多,通常新加入應該從『鐵色』開始,但我能為你破例。」

 

「這個能有什麼用處?」McLaggen儘管面露雀躍,仍然無禮地質問,Zabini忍不住在暗處翻了個白眼。

 

「我會教你,你如果想,你可以召集你的夥伴,」Harry敲敲他胸口的那枚黑色徽章,McLaggen感到手心中的徽章發熱,在銜尾蛇標記下方浮現一行小字,『在密室』,McLaggen睜大雙眼,「身為『銀色』你只需要聽從『金色』以及我的指示,而你召集的成員則可以由你來指揮。」

 

「但你不能夠利用這個來欺負他們,我們要讓他們喜歡『銜尾蛇』,」Zabini警告,他看眼前這個McLaggen就是個莽夫,說不定會濫用這權力,「這上頭有很複雜的魔法,只有我們認可的團員可以看到它,要是你違規,或者你讓別人拿到這個徽章,你就會被消除記憶然後從這個團體開除。」

 

Zabini感覺McLaggen並沒有仔細聽他的解釋,甚至沒有思考過這些魔法可能是某種類型的黑魔法,光是聽到可以藉此使喚他人,McLaggen就很感興趣,盯著那枚銀色的徽章看。

 

「知道了。」McLaggen匆匆說,「我該怎麼讓其他人加入?」

 

「我會給你成員的徽章,如果你表現好,我就會視情況給你更多數量。」Harry繼續說,他一直把給予徽章的評斷抓在自己手中,沒有任何標準,全憑他的喜惡,暗示著所有人都應該討好他來獲得更大的權力,「——現階段來說,帶越多成員進入『銜尾蛇』,尤其是增加史萊哲林以外學院的成員,是我的目標。」

 

「懂了。」McLaggen高興地撫摸那枚徽章,他甚至都還搞不清楚那有什麼用途就把它給別了上去,面對如此不謹慎且無知的行為,Harry輕笑。

 

他們花了一些時間讓McLaggen理解『銜尾蛇』的運作,直到Burke的小聚會結束,McLaggen也必須去跟朋友吃午餐,密室中好不容易才剩下Zabini和Harry兩人,而Zabini看起來並不高興。

 

「他就是個蠢貨,你真的覺得這樣有幫助?」

 

「Blaise,他會對我們很有幫助的,一個葛來分多加入,代表之後其他葛來分多學生的加入也不是難事,會越來越多。雖然他很蠢,但也有很多要好的朋友,還有低年級的學生,那才是我們的目的。」

 

「好吧,」Zabini勉強同意這件事情,「說實話,加入這個團體也不影響我們日常作息,不過是多一個地方可以放鬆罷了,除了混在一起外我也不知道這有什麼作用,你確定這是…那一位想要的?」

 

「它會有作用的,比你想像中更有用,你只是還沒看出它的價值。」

Harry卸下面具,面具後那對綠色眼睛透出柔光,彷彿他們在討論的是Harry的珍寶,Harry對此深信不疑,「當它要派上用場時,我想那會是在這個學校要發生變革的時候。」

 

「哈,你知道嗎?你聽起來和那個胖女人的口吻一致。」

 

「『徹底禁絕那些早該揚棄的陋規。』」Harry隨口說出他們在開學演講時Umbridge那番發人深省的演說,那些長篇大論的廢話中他唯獨把這兩句話記起來了,「『踏入一個開明、可靠,並且富於效率的新紀元。』」

面對Zabini的驚訝,Harry彎起嘴角,彷彿預示著不久後的未來將會有巨大的變化發生,「你不可否認,我們確實有某些地方是一致的。」

 

 

 

 

 

 

 

 

Harry在圖書館的書架上尋找著關於某些知識的書,但他猜測那些書並不會出現在一般的書櫃,他望向禁書區,照理說以他的優秀表現可以輕易得到教師的許可,但他不想讓人知道他借了哪些禁書,以免引起懷疑。於是他抱著其他讀物走回座位,他隨即看見了熟悉的高瘦身影,對方腳步輕快地走向他。

 

「Harry,真高興在這裡遇上你。」

 

「喔,嗨,Cedric。」Harry眨了眨眼睛,他看見高大的少年臉上浮現淺紅,相信這次碰面不僅僅只是個巧合,「我看到你今天早上被Umbridge叫去了,我很抱歉這讓你惹上麻煩。」

早上他看見Umbridge在跟Cedric談話,表情不是很愉悅,而Cedric只是安靜地站著,這似乎讓這位督察員女士感到特別不安,她斥責決鬥社的成立,並且希望Cedric能夠確實看管他們沒有任何『反魔法部』的意圖。

 

「幸好她不敢對Moody教授動什麼手腳,當然,如果她想,她可以那麼做,但她懼怕會遭到一些報復。」Cedric聳聳肩,嘴角勾了一下,難得可以看到這溫柔的少年露出那樣諷刺的表情,「決鬥社很受歡迎,你的想法是正確的。」

 

當Cedric用那對藍色的眼睛看著Harry並且由衷讚美,Harry感覺自己的臉頰有些發熱,但他還來不及說些什麼,Cedric就低頭看他手上拿的書。

 

「你在研究霍格華茲?」Harry手上全是關於霍格華茲歷史的書籍。

 

「呃,對,」Harry找這些是為了理解從四大創辦人時期就流傳下來的『入學紀錄』,他沒有真正看過那東西,希望這些書裡面會提到一些蛛絲馬跡,那他看見時也許就會知道那是他們要找的東西,「這單純是興趣罷了。」

 

Harry說著,突然他把腦筋動到Cedric身上,「你能夠自由翻閱禁書區,對嗎?」

 

「想要我幫你借書?」聰明的Cedric瞬間就理解Harry詢問的意義,輕笑一聲,「那得先讓我知道你想借什麼,如果合適,我可以幫你。」

 

「喔!呃,是、是關於『死神的聖物』,你聽說過吧?我只是很感興趣它們究竟是什麼,是不是真的存在,你看過類似的書嗎?」

Cedric低頭思考了一會兒後,Harry看對方走進禁書區,忐忑地等待了許久,Cedric才抱著兩本書走向借書的櫃台,接著再走回Harry所在的書櫃前,Harry興奮得立刻想要去拿,但Cedric卻挪開書不讓他碰,Harry有些疑惑。

 

「Harry,你知道我對你的想法。」那句幾乎肯定的話語讓Harry愣在原地,他感覺身體僵硬,「你在利用我嗎?」

 

「Cedric,我不是這麼想…」Harry解釋著,他早就明白Cedric並不是個蠢蛋,也許會發現他的小心思,但他好不容易才和Cedric建立起很好的關係,不希望就此破壞,「我只是…我不曉得該怎麼…你很好,但我有其他戀人了,他不是學校裡的人。」

 

「我希望那是一個對你很好的人。」Cedric有點遺憾地微笑,他看Harry的方式仍然很溫柔,沒有帶著絲毫敵意。當他將書交給Harry時,微微彎身在Harry的額頭上親吻了一下,Harry感覺到一絲溫暖,他忍不住想著,如果他不是先認識了Riddle,或者他一開始就進入葛來分多而非史萊哲林,他也許會對Cedric動心。

 

就在這時,Cedric突然退後,彷彿被什麼刺痛了,臉色扭曲。

「Harry,那個是——」

當Harry查覺到異常時,他連忙遮起胸口的那枚護身石,Cedric前一刻正盯著他的胸口,肯定是剛剛親吻他時身體靠得太近,不小心碰到那顆石頭。

儘管Harry不清楚Cedric看見或感覺到什麼,但肯定有不太妙的事情發生。

 

「沒什麼。」

 

Harry不曉得該怎麼解釋剛剛發生的一切,Draco很及時的在書櫃外喊他的名字,Draco在找他,他利用這個機會匆匆跟Cedric告別,然後轉頭走出書櫃區,找到Draco。Draco一臉慵懶地盯著他,那是什麼都明白的表情。

 

「我壞了你的好事?你在勾引Diggory?」

 

「啊?別說傻話,」Harry用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盯著Draco,翻了個白眼,不曉得Draco把他想成什麼樣的人了,「我沒有。」

 

「哼,那小子對你有意思,倒是件好事。」

 

Harry詫異得說不出其他話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情有這麼明顯,但幸好Draco對這類話題沒有興趣,也沒有問他們剛剛在講些什麼,他們只是一起往下堂課的教室走去,而這正是Harry喜歡Draco的地方。

 

 

 

 

 

 

 

很快就是眾人期盼已久的耶誕假期,學校陷入歡愉的氣氛,Harry、Draco和Zabini也不例外,雖然學生們都非常開心可以放假,但他們也注意到學校的公佈欄上增加了更多的教育章程規範。Umbridge似乎很擔心學生們放假後會與家人談起任何詆毀魔法部的事情,連續三天公布了禁止私下討論課業以外的事項、禁止在未核可下擅自集會、禁止違抗總督察及督察小組的指示。

 

Umbridge不只一次找教授和學生們的麻煩,這三天情況更是變本加厲。

身為級長,Harry並沒有被選為督察小組的一員,但顯然那些督察小組也並非自願,而是不得不遵從Umbridge的指示在學校巡查以及幫忙她逮住違規的學生,這讓學生們都很怕見到Umbridge,只要有人看到Umbridge就會透過各種方式警告其他學生,Weasley雙胞胎還發明了『Umbridge警戒』的羽毛筆,只要Umbridge在十五公尺以內就會發出聲響並震動,這個發明廣受學生歡迎。

 

而Harry今天就親眼目睹了一次荒謬的盤問,這不是第一次,只不過這一次的受害者是Harry認識的人,一個雷文克勞的男孩,Harry會認識他不只因為他胸前那枚『銜尾蛇』的徽章,還因為對方是Cecil的弟弟,Edgar Cecil,也是第一批少數幾個加入他們的雷文克勞成員,同樣是個混血巫師。

 

「有人清楚告訴我,你與你的朋友在活米村談論魔法部,你們似乎有很多"不恰當"的評論,我相信你們很清楚自己違反了哪些魔法部的章程。」Umbridge的聲音帶著一種卑劣的興奮,並且冷酷地看著那兩個害怕的低年級生,「我會先扣你們學院50分,如果你們自白你們所做的不恰當行為,並說出到底是誰跟你們說那些關於魔法部的傳聞,我可以考慮不開除你們。」

 

「我、我們沒有…我們只是…」

 

「我掌握了證據,上週日有人親眼看到你們兩個人在活米村的三根掃帚講這些,坦白從寬,如果我把證人請來,那就意味著你們可能要被永遠開除。」Umbridge冷笑著,那雙充滿諷刺笑意的小眼睛盯著不停顫抖的男孩們,沒有一絲同情心,「如果你們告訴我是誰指使你們散布這些謠言,或許是某個教授,或者是更上面的——」

 

當大部分的學生都只是焦急地旁觀,Harry突然站了出去,Draco和Zabini都有些訝異他的舉動,畢竟Harry並沒有事先告訴他們要這麼做。

 

「我能證明他上週日沒有去活米村,他一直都待在圖書館,我有看到他。」

Harry面不改色地說出了謊言,就連Edgar Cecil都很訝異Harry會這樣說,Harry看他一眼,然後用手指輕輕碰觸了一下胸口的徽章,Cecil似乎明白了什麼,臉色蒼白但稍稍恢復了鎮定。

 

「什麼?Potter,我警告你不要試圖用說謊來坦護——」

 

「Draco,我們確實看見了,對吧?他就坐在我對面。」Harry轉頭問Draco,Draco點點頭,隨即輕笑一聲。

 

「是啊,這個雷文克勞的書呆子待了一整天,除非他會分成兩個人,不然肯定不會出現在活米村。」

 

「Malfoy,我認識你的父親,他不會希望你說謊。」Umbridge瞪著Draco,Lucius和Fudge的關係一向不錯,也是霍格華茲的董事之一,她本以為這麼威脅會有用處。

 

「我父親會相信我。」Draco平靜地回答。

 

兩個史萊哲林幫助一個雷文克勞那是很不尋常的事情,也沒有說謊的理由,這聽起來非常具說服力。Zabini在旁邊聽他的兩個好朋友滿口胡言,他知道他的兩個好朋友在上個週日可沒有待在圖書館。

Zabini感覺到胸口的徽章微微發熱,上面浮現一行小字,『二樓走廊,幫忙』,他心想,這肯定是Harry搞的把戲。

 

「如果妳還要更多證人,或許妳也可以問問那天去過三根掃帚的學生,他們有沒有看到這兩個人。」

Harry的話讓Umbridge氣急敗壞,她瞪向圍觀的學生,他們大多不敢說話,畢竟誰也不曉得究竟這兩個學生有沒有出現在三根掃帚,更沒有膽量站出來做證,他們都害怕自己會成為下一個倒楣的對象。

 

「我、我那天也在圖書館,我有看到他們,他們確實坐在Potter對面。」這時一個女孩怯怯地說話,是個赫夫帕夫。

 

「我們那天在三根掃帚聊天,對吧?」另外一個跑來湊熱鬧的史萊哲林大聲喊,他身後還有其他朋友,「我確定這兩個傢伙不在三根掃帚,我們沒必要說謊,女士,我們根本不認識這兩個人。」

 

Harry滿意地看到有其他人站出來,他態度溫和地瞧向Umbridge,女人臉色脹紅,顯然不知道該怎麼反駁這些莫名其妙的證詞,畢竟不只是一個人,而是好幾個人。赫夫帕夫的學生就算了,她不理解為什麼平時與其他學院不合的史萊哲林竟會站出來。

 

「總督察女士,其中可能有什麼誤會,妳的證人看錯了人,畢竟三根掃帚總是有非常多人進出,如果真的不是他們,妳可就是懲罰到無辜的學生了。」Harry有禮貌地說,Umbridge的身體微微顫抖,她的表情看來非常生氣但也無可奈何。

 

眼看她無法反駁學生們的證詞,Umbridge最終踩著憤怒的步伐與其他督察小組的人一起離開,她什麼也沒能夠做成。當她忿忿離開的背影消失在轉角處,學生之間爆出一陣歡呼,他們不在乎事實如何,只要能趕走Umbridge就是大快人心的事情,其中甚至有不少圍觀的葛來分多為Harry拍手。

 

Harry面露微笑,當然,他能夠這麼有把握是因為那些證人都是『銜尾蛇』的成員,臨時將他們召集過來的,即使不知道召集者是誰,他們還是遵從了指示,倉促,但有用。大多數學生都不清楚事情真相,因此只要有少數人站出來,Umbridge就不得不妥協,她不可能對付更多的學生。

 

Edgar Cecil和另外一名同學連忙爬起來,走到Harry面前,他們向Harry點了點頭致謝,隨即Cecil瞥了一眼Harry胸前的銅色徽章,嘴角掛上一絲感激的笑容。大多數人都散去後,Zabini走到Harry和Draco身邊。

 

「所以你是想表示這個徽章能夠派上用場?」

 

「喔,這只是其中一個小用途。」Harry笑,當然,他不可否認這會對凝聚向心力很有用,不分學院都會保護同一個組織的同伴,讓人們很有安全感,尤其是那些在原本學院中容易被孤立的學生,就會更狂熱投入其中。

 

「我只希望你假期前不要再惹事,」Draco打了個哈欠,他對於剛剛那場鬧劇興趣缺缺,不過是Harry要求他配合,他也就配合了,「得罪那女人對我們也沒有什麼幫助,不是嗎?」

 

「我討厭她。」Harry吐吐舌頭,就算Umbridge可能幫助他們對付Dumbledore,她還是個討厭鬼,所以Harry還是很高興能夠看見她吃苦頭的模樣。

 

再過一天就放耶誕假期了,Harry也認為假期前的最後一天不會發生什麼大事,耶誕假期他和Alfred Jones約好要去他家玩個幾天,他自己也相當期待。

沒想到隔天的早餐時刻,葛來分多餐桌那端出現了一些騷動,這和史萊哲林無關,但他們看見Ron Weasley、Ginny Weasley以及那對雙胞胎全都聚集到一起,McGonagall教授表情嚴肅,肯定發生了大事,接著他們在教授的帶領下全都走出餐廳。

 

沒人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直到Harry坐著火車回到家中,才從他的父母口中聽到事情的始末——Weasley家被食死人闖入攻擊,為了安全,幾個孩子暫時搬到Potter家借住——因此,當Harry返家那天,看到一臉尷尬的Ron Weasley以及其他幾個Weasley家的孩子坐在餐桌上。

 

「Harry,你們在學校見過吧?他們要暫時在我們家待一陣子。」

 

「事情還好嗎?」

 

「喔,Arthur和Molly都沒事,昨天才去聖蒙果病院探訪,一週後就能出院啦!等一切都調查完,保證狀況安全了,他們就可以回家。」Lily親切地為孩子們端上豐盛的晚餐,餐桌上除了Lily的聲音,格外安靜,Weasley家的人看來都不算是很快樂,當然,自己的家莫名其妙遭遇食死人襲擊,不可能感覺多好。

 

Harry喝了一口湯,想著這次行動估計是為了找那個『入學紀錄』。

他的父母對於結果看來非常樂觀,沒有表現出焦慮,顯然那玩意兒和Weasley家毫無關係,沒有人員在這場意外中受害已是值得慶幸的事情。

 

「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轉的。」Harry對Ron說,Ron對Harry的親切感到訝異。

只有Harry知道,經過這一次事件後Weasley家會暫時從食死人的名單中刪除,未來可以安逸好一陣子了。

 

 

TBC

 

作者廢話:

 

如果說Riddle是個粗暴但有魅力的戀人,Cedric就會是溫柔但包容的戀人,仔細想想跟魔王在一起真的不能說是一個聰明的決定啊,沒辦法,Harry已經沈溺在戀愛中,沒辦法抽身了,魔王也不會讓他抽身就是了。

 

下一章希望我能讓Harry見一下Voldemort,而Riddle也會來看Harry,畢竟不能夠錯過耶誕節啊,還是要給自己的戀人送禮物的。

 

這章資訊量算是蠻大的。

接下來Harry要跟Ron相處幾天,我想會有點難熬,Harry不是個難相處的人啊,其實部分也因為Ron下意識排斥史萊哲林的偏見,還有Draco的存在,才會讓兩人相處的態度這麼糟糕XD

 

最近我更新比較慢,感謝大家耐心等候啦!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