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人圍坐在長桌前,臉上都帶著嚴肅和焦慮的表情,一名顯然位高權重的人坐在主位上,此起彼落的討論聲都圍繞著同一個話題,時間似乎在這個房間裡停滯不前。

 

直到一聲巨響回蕩在房間裡,桌上的物品微微晃動,這突如其來的震動讓所有人都感到驚訝,一時間氣氛變得一片緊張。

 

「不管怎麼說,彭哥列這次實在太過份了!」那人的臉色變得激烈,眉頭緊皺,眼神充滿怒火,「雖然知道帕雷斯大人您和彭哥列交好,但我必須說句話,這次不能再偏袒他們了!」

 

這個瞬間,房間裡每個人都感受到他的情緒,並且有不少人感同身受,這個家族在前首領的帶領下成為西西里最強大的黑手黨,是他們的榮耀,他們一直自豪地懷抱著不可受他人賤踏的尊嚴。

但在前首領離開後,面對一連串紛亂的內部陣痛,以及彭哥列極速膨脹的力量,給予了他們不少壓力,即便霍雷修斯曾經掌控所有黑手黨都無法想像的權力與財富,也漸漸感受到威脅,儘管是盟友,卻也是競爭者。

「我理解你們的怒火,但現在還不到與彭哥列撕破臉的地步。」帕雷斯皺著眉頭,用堅定的語氣告訴那些忿忿不平的部屬,「首領也下達指示,尚未釐清彭哥列突襲的原因前,我們貿然動作很可能遭遇陷阱。」

 

「如果他們真的在意,早就該派人來解釋這個事情吧?」

 

「但到現在還沒有聽到任何消息…他們是小看我們啊!」

 

彭哥列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襲他們的地盤並且抓捕卡瓦拉羅家族,在地勢力與那些曾經跟薩拉.梅利斯有過利益勾結的金主們立刻對總部發出抗議,要彭哥列釋放薩拉,並要求現任首領嚴厲追究這次彭哥列犯下的惡行。這已經大大動搖兩方的結盟,甚至可能因為這件事情演變成惡鬥。

對於反彈的聲音持續擴大,帕雷斯感到棘手。

前任首領對彭哥列表現出來的善意就曾招來家族內的困惑,只因為首領的威嚴與權力高漲而沒人膽敢質疑,如今羅倫佐成為首領不到兩年,卡米洛叛亂還在持續,雜音慢慢出現,因此這實在不是個可以一筆帶過的狀況。

 

帕雷斯也無法理解彭哥列突然出手的理由,即便有什麼緊急事態,也應該派人知會一聲,這是避免雙方誤會的最低禮節。彭哥列無聲無息的行動讓帕雷斯感到不安,或許彭哥列動了心思,要找一個理由與他們開戰。

 

黑手黨沒有永遠的信賴可言,同盟能持續到何時也完全看勢力消長。

 

「帕雷斯大人,出於安全考量,我們還是先派出前頭部隊,萬不得已的時候也能夠緊急應對,您看這樣如何?」

 

帕雷斯點點頭,他也認為該做出適當的防備,彭哥列顯然擁有一夜清理掉卡瓦拉羅地盤的強大力量,也表示他們可以用同樣的力量襲擊其他地盤,不能坐視不管。儘管很痛心,派出部隊的同時也象徵著兩個家族的關係出現裂縫,但這是不得不做的舉措。

 

「立刻派人去彭哥列見G,我要求彭哥列正式道歉和解釋,否則霍雷修斯將討伐他們踐踏家族盟約、汙辱霍雷修斯名譽的罪。」

帕雷斯嚴厲地說,面對朋友可以親切和藹,但牽扯到家族的名譽,他不能輕鬆以待,這畢竟是綱吉留給他唯一能夠自豪且珍貴的容身處,他這個位置是綱吉一手提拔的,無論如何都必須做好自己的職責。

 

就在這氣氛緊張的一刻,一名成員慌慌張張跑進來向眾人報告。

 

「彭哥列的人剛剛抵達,說想見帕雷斯大人一面。」

 

「是G嗎?」帕雷斯心底有了些許期盼,他不希望與彭哥列撕毀盟約,這是綱吉一手促成的重要關係。

 

「不、不是…但他說帕雷斯大人一定不會後悔見他,他會針對這次的事情給出令我們滿意的交代。」

 

「哼,彭哥列真是傲慢,竟連事前通知誰要來也不做。」帕雷斯發出輕笑,他並不討厭彭哥列這種大膽的作風,就好像那個人一般,難以用常理判斷,也才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然而此刻卻不合宜,「既然如此,讓他等吧,我們的會議還未結束。」

 

「…大、大人,那個男人還交代了一句話…」部屬看著在場眾多的成員,不曉得該不該當眾說出口,「…『我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有一天會告訴你原因』…他、他說若帕雷斯大人不打算立刻見他,要我務必傳達給大人。」

 

帕雷斯刷地一聲站起,他甚至沒有理會其他人詫異的目光就逕直跑往門口,腳步一刻不停地朝會客廳去,他的行動令緊隨其後的部屬不敢作聲,直到他們推開那扇緊閉的門,帕雷斯看著再熟悉不過的背影。十分纖瘦,但對他而言卻是寬廣而遙不可及的身影,一時間他的視野有些模糊,彷彿這一切不是真實的。

 

他將部屬喊出去,讓他們遠離房間,他要和客人安靜談話。

當房內只剩下他們兩人,帕雷斯雙腳一軟,立刻跪在地上。即便眼前的人做了偽裝,頭髮成黑色,戴了副眼鏡,帕雷斯還是能夠一眼認出對方。

 

「首領。」

 

「我不是首領了,帕雷斯。」綱吉轉頭看向他忠心的親信,兩年不見,說實話他也很想念對方,他來到這個時代後相處最久的還得屬帕雷斯,自他開始爬上高位,帕雷斯就是他一手提拔跟隨在身邊的人,「…你最近好嗎?」

 

「我很好,澤田大人,我和羅倫佐首領一直在找您,我們擔心您陷入了什麼麻煩之中。」帕雷斯觀察綱吉的臉色,發現對方溫和的微笑和從前幾乎沒有什麼變化,「您…您看起來平安無事,真的太好了。」

 

「我能有什麼事情呢?」

綱吉輕嘆,他上前拉起帕雷斯並擁抱對方,他知道帕雷斯很高興能夠重新見到他,他卻不得不破壞這溫馨的氣氛,「我今天來這兒,是要請你幫個忙——對於這次彭哥列做的事情,能否就這樣過去呢?」

 

「澤田大人,這是什麼意思?」

帕雷斯很快就意會過來,恐怕這次彭哥列突襲卡瓦拉羅的行動,綱吉是知情的,否則不會成為彭哥列的代表向他作出如此不合理的請求,「難道彭哥列脅持您,要求您為他們的行為開脫嗎?您這些年一直都在彭哥列嗎?」

 

「不,別誤會,」綱吉搖搖頭,隨後轉過身去,猶豫了一會兒後還是決定全盤托出,「我曾經跟你約定過,若有一天我們能再次見面就告訴你我離開的真正理由,我現在就完成這個約定。」

 

綱吉將所有他與伽卡菲斯的約定以及自己的過去,還有這兩年發生的事情,全都告訴了帕雷斯,過去帕雷斯只知道一部分,並且自行猜測了一部分,如今聽到綱吉的解釋後,雖然聽上去十分離奇,但他沒有懷疑綱吉編造這些事情。

 

「我全部告訴你了,你也要履行與我的約定才是。」

 

帕雷斯看著綱吉堅決的褐色雙眸,作為首領的綱吉有時會顯得過於理性而少了一點溫度,但此刻綱吉曾經作為霍雷修斯家族首領的威嚴仍然不減,卻更溫暖,充滿真摯的期盼。

 

「您要我推羅倫佐上位,以及保護與彭哥列的盟約。」

 

綱吉點點頭,他知道個要求非常強人所難,畢竟彭哥列可是犯了眾怒,要壓下這些怒火並不容易,不曉得帕雷斯要花費多少心力來安撫。可是也並非辦不到,G正在拷問薩拉,只要得到了彭哥列想要的情報並順利逮住卡米洛,就能馬上交給霍雷修斯,表達他們關係仍就像以前一般緊密。

 

帕雷斯聽綱吉這樣說,也明白G的用心。

但他也感覺有些不可思議,普通人是不會這麼選擇的,即便這對逮住卡米洛是最有利的計畫,風險卻太高,一不小心就會引發家族間的誤會而開戰。

 

「G這個人實在太危險了。」帕雷斯由衷地說,眉頭緊皺,「他已經身居高位卻還如此冒險行事,我本以為他應該是更謹慎的人。 」

 

「哈哈,那你就是還不了解G,他是個偶爾會不受控的傢伙。」

 

「掌握權力後就顯露出本性,似乎也是黑手黨的一種習慣。」

 

「但他絕不是刻意要冒犯霍雷修斯,而是相信著霍雷修斯肯定能明白彭哥列的心意。」綱吉為G辯解著,不曉得為什麼他不希望G遭人誤會為莽撞,他明白G要管理一片地盤同時又要追捕卡米洛與安布羅,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情,因此就必須耍些手段。

 

「您…還要繼續待在他的身邊嗎?」帕雷斯的話讓綱吉遲疑了一下,並發現對方用認真而憂慮的眼神望著他,「如果真的照您所說,您不可能留在這個時空,不可能和他在一起,G的行事作風也讓我不放心。霍雷修斯永遠是站在您這邊的,就算您有一天會離去,羅倫佐肯定也願意全力協助您回家…不讓彭哥列或G礙事。」

 

綱吉明白帕雷斯的意思,言下之意就是認為G會為了阻止綱吉返家而做出一些不可預料的行動,但綱吉卻露出了微笑。他並非沒有這樣想過,但事實上G將他帶回彭哥列後,仍然允許了他自由行動,甚至讓他來霍雷修斯,若他想,他可以在這裡投靠帕雷斯,G不可能沒有想過這個可能性。因此,綱吉猜想,G並非真的想將他綑在身邊,而是希望坦然地面對他們之間的關係,若分離無可避免,至少直到最後也能坦然以對。

 

「我想留在他身邊,就再一會兒。」

綱吉的臉頰染上緋紅,帕雷斯很少看見威嚴的首領露出如此稚嫩的表情,只有身陷戀愛的人才會如此。於是他無奈地嘆了口氣,他不可能拒絕綱吉的請求,就算有多麻煩,他都願意為綱吉承擔那些反作用力。

 

「羅倫佐要是知道您這些年獨自生活得如此拮据,會痛哭吧。」

 

「呃,等他不是那麼想要讓我回去當首領後,我會去見他的。」

 

帕雷斯微笑,儘管他想跟綱吉再聊一會兒,但他必須去處理綱吉要求的事情,平息家族內對彭哥列的怒火,必須找個好藉口來說服家族成員,需要處理的事情堆積如山。

 

「我護送您出去,澤田大人。」

 

「啊,我現在的假名叫維托雷,是G的部屬。」

 

「是嗎?維托雷先生,我會盡力維繫霍雷修斯與彭哥列的盟約,希望彭哥列能夠盡快給我們滿意的解答……」

 

就當他們談到一半,本來被驅離的部屬突然敲響了大門,不到幾秒鐘那扇門就被撞開,一隊護衛衝進來包圍綱吉,來者不善,帕雷斯也訝異萬分。而帶頭的是他的親信部屬,塞繆,對方情緒緊繃,看來憂心忡忡。

 

「塞繆!你在幹什麼!發瘋了嗎!!」

面對突然帶著護衛闖入並且似乎想要傷害綱吉的部屬,帕雷斯往前站了一步,擋在綱吉面前,但塞繆臉色慘白,並沒有因此而退後。

 

「帕雷斯大人!彭哥列果然有問題,我擔心他會危害大人,所以才——」

 

「胡說什麼!快點把武器放下來!!」帕雷斯上前就是一拳打在對方的肚子,接著一腳將對方踹倒在地,要懲罰塞繆如此無禮的行動,綱吉並沒有阻止,黑手黨間上下級的相處一直都是犯錯就必須遭受處罰,否則無法樹立威嚴。

 

「帕雷斯,先聽聽看他的說法吧。」

 

綱吉開口後,帕雷斯這才停下懲罰塞繆的行為,若非綱吉現在是以假身分到來,他可能會將塞繆趕出霍雷修斯,不管什麼理由,都不允許成員傷害到綱吉,或對綱吉不敬。

 

「彭、彭哥列又發動奇襲…這次、這次是我們南部的蒙雷阿萊基地…」塞繆艱難地開口,撐起身體希望求得上司原諒,「首領剛剛派來帶來消息,他已經派出部隊,但很可能趕不上——」

 

「不可能。」綱吉驚訝地說,彭哥列沒有計畫也沒有道理去攻擊蒙雷阿萊基地,何況那邊離彭哥列的地盤有一定距離,不是發動突襲的最佳位置,「肯定是有什麼誤會,那發生在什麼時候?」

 

「聽說已經是五個小時前的事情了。」

 

「帕雷斯,你會跟著支援部隊一起去吧?帶上我,這或許有人在從中作梗,想破壞兩方的盟約。」

 

就綱吉所知,現在G正忙著逮住卡米洛,不可能同時策劃突襲霍雷修斯,分散兵力,這種有勇無謀的挑釁絕對不是G的作風。帕雷斯沉下雙眼,他也覺得事情有蹊蹺,就算彭哥列打算發動突襲也不該選在綱吉拜訪霍雷修斯的時間點,他非常確定G深愛綱吉。何況,蒙雷阿萊基地是個沒有多大利益的地盤。

 

帕雷斯同意綱吉跟著他們一同前往發生突襲事件的地方查探。

路途遙遠,當他們抵達事發基地時已經是夜晚,現場一片狼藉,濃煙與灰燼瀰漫,還有傷者倒了一片,儘管最終霍雷修斯的援兵順利擊退襲擊者,卻有部分死傷發生,這可以說是一場膠著了五個小時的惡戰。

 

那些來不及撤退而留在現場的敵人,身上有著彭哥列的標誌以及武器,令綱吉意識到有人刻意營造為彭哥列發動的偷襲,這都能解釋為他人偽裝的。

直到帕雷斯在現場發現了無可辯駁的鐵證。

 

 

 

 

 

 

 

 

「你們委託我的任務,恐怕是被我搞砸了。」

當綱吉回到彭哥列,用歉疚的表情告知了壞消息,他將手中帶上的『鐵證』攤開在桌上,讓G與喬托都能夠清楚地看見,那是一把燃燒後的箭矢,戰鬥現場還有很多,這箭矢上有非常獨特的花紋,材質也跟一般箭矢不同。

 

「這是…但不可能,所有的箭矢應該都是被鎖在武器庫的,每次使用後的數量我也都確認過,不可能流到外頭。」G一眼就認出綱吉所謂的『鐵證』,這與他備受黑手黨所知的弓箭所用的特製箭矢是一模一樣,就連他也無法分辨這究竟是仿造的或真實的。

 

「正因為有這個留在現場,霍雷修斯自然會認為彭哥列發起了突襲。」

 

「看來有人存心要破壞我們的同盟,想藉機引發我們之間的衝突。」G意識到這背後並不單純,照理說他們突襲卡瓦拉羅的行動並沒有洩漏出去,令霍雷修斯也來不及防範,因此,設局者能夠如此快速利用雙方正有嫌隙的時機,製造這場衝突,偽裝成彭哥列對霍雷修斯的襲擊,肯定籌備已久。

 

「你的弓箭是特製的,它們能附著死氣之火,敵人是怎麼拿到——」

綱吉說到這裡聲音戛然而止,腦海中浮現一條清晰的思路。

 

「特製的,所以一般人無法取得。」喬托似乎也有同樣的想法,他比綱吉更早就意識到這件事情,微微一笑,「G又很確定他並沒有遺失箭矢,那麼,綱吉,是你認識的那個人。」

 

「塔爾波…不,應該是指導他運用這種特殊金屬的伽卡菲斯。」綱吉握緊手心,看來這是對方給予彭哥列和霍雷修斯的試煉,「當初是我找塔爾波協助做出這把弓箭,他那兒肯定有箭矢的設計稿。」

 

「現在當務之急還是要平息霍雷修斯的怒火。」G也同意這個猜想,但還有比抓到兇手更緊急的事情。

 

「我就再去一趟吧,羅倫佐肯定會聽我的。」

 

「不,澤田大人,既然都發生了這種事情,已經無法請你幫忙了。」G拉住綱吉,綱吉很少如此著急,他不願意彭哥列和霍雷修斯爆發戰鬥,「我去見羅倫佐,親自向他們解釋彭哥列的行動。」

 

「但你一個人去,也許他們會不由分說抓住你。」

 

「不只我一個,」G微笑,他的手指輕撫綱吉的臉頰安撫,能看到綱吉如此擔憂他的模樣,冒險是值得的,「我會帶著霍雷修斯最想要的禮物。」

 

綱吉聽見G自信滿滿的話語,眼睛一亮,「你逮住那傢伙了?」

G點點頭,這件事情異常隱密地進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悄悄逮住對方,控制在彭哥列手中,就連綱吉也不知曉,這是他們最大的籌碼。

 

「交出卡米洛等於解決了霍雷修斯多年的心頭大患。」G相信羅倫佐會很高興抓住這個叛徒,而且以G多年來與霍雷修斯的交情,他覺得那些人也不會絕情到將他就地處置。

 

「G,我跟你一起去吧。」

 

「澤田大人,你不是不該參與進這個考驗之中嗎?你和伽卡菲斯的約定…」

既然已經知道這與伽卡菲斯有關,或許就是試驗的開始,要測試他們是否具備資格成為73之一的繼承者,綱吉萬一介入太深,很可能失去返家的機會。

「若你沒有打算留在這個時代,就不要再插手家族之間的問題。」

 

綱吉沒想到連G也說了和帕雷斯類似的話。

當他發現殘留的箭矢,當場就請帕雷斯帶他去見羅倫佐,帕雷斯卻問他是否還想當霍雷修斯首領,若綱吉沒有這個意思,若綱吉有一天終究要離去,就不該出手,而是交由彭哥列和霍雷修斯兩方自行解決矛盾。

 

「…雖然我也這麼想,但我無法眼睜睜看你犯險。」

綱吉彎起一抹苦笑,他也很想與過去兩年避不見面時那般絕情,但再次見面後,他就知道自己仍然心軟,當年他也是處理了所有事情後才離開的,因此兩個他最在意的家族發生了這麼大的危機,他實在無法冷眼旁觀。

「我不會介入你們的談判,只是在旁邊看,若真的不行…我再出面,至少可以保住你一命,其他問題以後再說吧。」

 

綱吉的態度不容拒絕,G也放棄說服對方,他知道綱吉擔憂他會命喪於談判現場,這也並非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如果初步交涉後,他們願意給我們時間釐清真相,喬托,後續就要拜託你跟阿勞迪了。」G看向喬托,喬托點頭,他明白G希望他做什麼, G這次去霍雷修斯,重則當場被處置,輕則在釐清真相前會被留在霍雷修斯作為囚犯關押,而釐清真相並防止再次爆發衝突就是喬托的責任,誰也不能確定突襲不會再次發生,要盡快抓出罪魁禍首。

 

「你不必擔憂,敵人或許很狡猾,巧妙利用機會造成我們家族間的嫌隙。」喬托靜靜地微笑,綱吉這才發現對方的眉眼間竟沒有一點皺褶,讓人看不透對方究竟在打什麼主意,「但我們也不會坐以待斃。」

 

 

 

 

 

 

 

 

 

羅倫佐看見那頭顯眼而熟悉的紅髮晃過視野,男人用如此高傲而不屈服的姿態站在敵意環繞的廳堂中間,神情從容不迫,沒有一點心虛的模樣。然後他再瞥見跟隨其後的那名黑色頭髮的護衛,一股惱火竄上心頭,羅倫佐甚至想過直接動用武力逼迫G就範,藉此消除自己內心強烈的忌妒與憤怒。

 

帕雷斯將一切都告訴了他。

澤田綱吉目前就待在彭哥列地盤上,而G竟然沒有告訴他們如此重要的情報,他們瘋狂找尋著前首領的下落,彭哥列卻理所當然地佔據著他們霍雷修斯的首領,甚至還差遣對方為彭哥列善後,就連這場談判,綱吉竟都不放心地跟隨而來。羅倫佐不能當場與綱吉相認,因而感到內心不平衡,對綱吉來說G就那麼重要?甚至比他們這些長年來護衛他的忠誠夥伴更重要?如此不忍心G受到一點傷害?

 

綱吉對於G的寵愛…是他們許多人都希望獲得卻無法得到的。

 

綱吉幾乎一眼就看出羅倫佐扭曲的表情究竟在想些什麼,輕嘆一口氣,對方的情感一向忠誠又坦率,G恐怕會因此招惹不必要的遷怒。

 

「抓住他,把他押在地上,不准他動彈。」羅倫佐下令,那些有備而來的壯漢撲上去壓制住G,G沒有抵抗,若他想,他有足夠的實力可以將這些人扳倒,光是默默服從就算是展現了彭哥列致歉的誠意。

 

「羅倫佐首領,這次事件並非彭哥列策劃,對於犯人我們已經有了頭緒,只要霍雷修斯寬限我們一些時間,就能夠釐清真相。」

 

「但你們突襲卡瓦拉羅家族是事實,對吧?」

 

「我們是為了逮住卡米洛,我們也抓到他了。」G的話讓現場一片譁然,卡米洛一直都是霍雷修斯的心腹大患,竟然會落到彭哥列手中,「我會把他交給霍雷修斯處置,這是彭哥列表達歉意的禮物,突襲行動也是為了不洩漏情報,快速獲得卡米洛的所在地並抓捕他,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你——」

 

G的一番表達顯然動搖了氣氛,眾人的敵意緩和不少,在竊竊私語。

若G說的是真的,後來那場毫無道理的襲擊有可能是其他敵人所策劃,畢竟這段期間外部也有不少黑手黨趁著前首領離開而挑戰霍雷修斯,彭哥列力量不弱,與彭哥列開戰恐怕會兩敗俱傷,讓別人趁虛而入,霍雷修斯也想避免不必要的犧牲。

 

「羅倫佐首領,彭哥列不可能忘記前首領對彭哥列的恩惠,他為彭哥列所描繪的未來,是我們期待也願意遵從的未來,是我們兩個家族偕手併進的未來。」

 

「G、你、你還敢隨意提到前首領!」

 

「前首領促成霍雷修斯與彭哥列之間的同盟,彭哥列絕不會打破這個盟約,我們發誓,會與霍雷修斯共存亡。」

 

那句話深深打擊了羅倫佐,他不自覺地瞥一眼站在旁邊的綱吉,綱吉的表情平靜,沒有多大情緒起伏,但仍讓羅倫佐感受到壓力。G是在提醒他,他們之間的盟約是綱吉一手促成,暗中威脅他不該輕易破壞綱吉留下的友好證明。

 

「把他先關到地牢,證實他說的全是真實後再放他走。」

羅倫佐揮手讓部屬將G押下,G也不拖泥帶水,跟隨著那些人走出房間,離開前他看了綱吉一眼,綱吉並不慌亂也沒有阻止他們帶走G,誰也沒有注意到他這個小小的護衛仍站在現場,孤立無援。

 

但綱吉能感受到羅倫佐的視線刺痛著他的皮膚。

帕雷斯和羅倫佐低語幾句後,走向他,靠近綱吉用極輕的口吻說話。

 

「羅倫佐請您先待在我那兒,避免有人認出您來,您住的房間也準備好了,我保證這段時間G不會有事的,雖然在地牢,我們會照顧好他。」

 

「帕雷斯,謝謝。」

 

對於羅倫佐處於盛怒下仍然顧慮著他的情緒,暖意在胸口蔓延,他從前曾經冷酷地想著,當他離開這個時代,他不會有任何留戀或可惜,因為他已經盡量公正地看待所有人,不給予多餘的情感,霍雷修斯首領不過是他達成目的的工具,是他必須掌控權力來蒐集情報的一個必要的身分。

 

但到頭來他還是沒法真正做到對這些關心他的人無動於衷。

 


 

 

 

 

 

 

 

他跟隨著兩名霍雷修斯的成員走向漆黑的地下室,才踏進門就聞到一股陰暗的潮濕氣味,身為霍雷修斯的前任首領自然知道這個地方,卻很少親自前來,那些反叛者或偷襲者會在這裡被嚴酷拷問,是黑手黨最殘忍的場所。

 

「他就在裡面。」

推開微微生鏽的鐵門,這或許是這陰冷地牢中最寬敞整潔的牢房,素淨的床旁邊還有張小書桌,擺著幾本書,而神態自若的男人正在昏暗的光線下讀著今天的報紙,彷彿此刻他並非被禁錮在牢房中。

 

「維托雷先生,如果有事就喊我們,我們會在門外。」

 

那些人將他安全護送到現場後就退出去,給予他們兩人談話的空間。

G坐在椅子上,轉頭看著綱吉,眼神染上一絲柔情,綱吉走上前去向他伸出手,彷彿知曉彼此的默契般,G接納了綱吉觸碰臉龐的指尖,闔上雙眼享受這一刻的撫慰。

綱吉低下頭親吻G的前額,接著擁住他,吻上他的唇,G也同樣克制不住躁動的熱情,迎上那個吻,細細品嘗那柔軟的唇瓣,一時間難以分開,忘記他們吻了多久,綱吉的眼神因為舒適而陷入片刻迷茫。

 

「澤田大人…你怎麼親自來這種地方?」

G攬住綱吉的腰,將綱吉拉到腿上坐,對於這種無比親暱又像在抱著孩子的姿勢,綱吉卻也不感到害臊,「這裡不適合你的身分。」

 

「我擔心你在這裡會生病,但看來他們把你照顧得很好,羅倫佐終究是個心軟的人,對於老朋友還是不會下狠手。」綱吉輕笑,顯然對此很欣慰。

 

「沒事的,帕雷斯告訴我事情進展順利,很快我就能被放出去。」

 

「喬托很積極與羅倫佐溝通,他們已經見面好幾次了。」綱吉告訴G,相信帕雷斯也有傳達同樣的訊息,「看到彭哥列的誠意,兩邊的關係也緩和不少,何況霍雷修斯一直都期盼能消除卡米洛的威脅,彭哥列幫了大忙。」

 

「是嗎?」

 

「但我們還是沒能找到那場襲擊的元兇,你覺得有可能是安布羅?」

 

「那麼聰明的安排…安布羅那種人是辦不到的,即便是他幹的,恐怕幕後人就是與你有約定的那一位吧?」

 

「要抓住他連我都沒有把握,那個男人很狡猾,也很強。」

綱吉猜想這就是對方的考驗之一,即便他們能夠修復彭哥列與霍雷修斯的關係,卻無法防範下一次的陷害與突襲,若一再遭遇同樣的創傷,也會影響霍雷修斯的威望。

 

「喬托會有辦法的。」G說, G是打從心底認為喬托會贏得伽卡菲斯的考驗,獲得綱吉所說的73,儘管G不知道那究竟是怎麼樣的力量,但聽綱吉描述,是能夠為家族帶來飛躍性成長的寶物。

 

G對喬托的依賴令綱吉有些羨慕,但綱吉也同樣這麼認為,畢竟如果他沒有來到這個時代,彭哥列照樣會獲得資格繼承73,成為後來的彭哥列指環。

既然如此,就表示在許多的平行世界裡,喬托以及彭哥列最終都獲得了認可。

 

「G…抱我。」

綱吉突然想要G的溫度充滿他,不知道什麼時候他變得如此貪得無厭,照理說,他不該如此任性地要求對方,但他就是很想要擁有這個男人。

渴望著自己的存在對G來說超越任何人,甚至超越喬托。

 

「澤田大人,這裡可是牢房,等我出去不行嗎?」G有些無奈地嘆息,卻用寵溺的目光看著綱吉那不容他違抗命令的表情,只得親吻對方有些迫不及待的唇,「真拿你沒辦法。」

 

他們無法放開著做這事情,但只需要稍稍用手指鬆開那個隱密的地方,綱吉自己便將腰主動往下沉,接納了G,G僅僅是稍做片刻停歇,就禁不住綱吉自發的磨蹭,開始了穩定的律動。他們都沒有發出太大的聲音,門外要是聽見了奇怪的聲音恐怕會闖入,因此這種刺激感也令他們格外興奮。

 

不是很快但非常徹底且舒適的摩擦,讓綱吉全身都彷彿要融化般,雙手緊緊攀附著G的脖子,享受體內一陣一陣戰慄的愉悅,不時親吻彼此。綱吉看著G仍然穿著完整,但衣領被自己扯開的模樣,就覺得對方格外性感,他忍不住用指尖逗弄對方,欣賞G紅著臉的動情模樣,G更是沒有停下控制綱吉的腰上下擺動的大手,持續好一會兒後,下壓的手勁與上頂的動作都變得越發激烈。

 

直到熱流注入深處,綱吉感到滿足充實。

這時候羞恥感才湧上心頭,但已經來不及後悔,感覺著G替他抹去臉上的汗水,他也同樣輕撫對方的紅髮,又一次親吻,就這樣靜靜待了一會兒,感受著彼此身體殘留的餘韻。

 

兩人不動聲色地將褲子穿好,會面的時間也即將結束,綱吉依依不捨地準備離開牢房。當他伸手去轉開門把,突然,他感覺周遭暗了下來,不對勁的感覺爬上背脊令他冒出冷汗,他轉過頭,一道彷彿聚光燈的光線打在漆黑的牢房之中。

 

燈光的中間,前一刻仍然與他談話的G倒在血泊之中。

綱吉大驚失色,臉色也變得蒼白無比,但他沒有喊出聲,因為他在這一刻突然意識到這並非現實,而是夢境,剛剛他所經歷的那些的確是早些時候與G在一起的記憶,但有人巧妙地在夢境中重複了相同的場景,並給他看了這個。

 

「伽卡菲斯!」綱吉帶著怒意低吼,對於看見G殘酷的死狀感到不快,不但是被槍殺的,雙腳與雙手還被綑綁,模樣慘不忍睹。

 

「澤田先生,你叫我嗎?」

那個男人果然戲劇性地現身,穿得一身光鮮華麗、怪裡怪氣,綱吉不明白對方為什麼突然將他拉到夢裡面,這似乎也是伽卡菲斯的能力之一,想必有話要對他說,但給他看G的死狀難道是想警告他嗎?

 

「為什麼給我看這個?」

 

「我並非故意惹你生氣,澤田先生,而是為你帶來一個小小的提示。」伽卡菲斯用輕挑的語氣笑著說,轉著手杖,「關於你之前曾詢問過,若你沒有來到這個平行世界,它原本的發展為何 ?」

 

「為什麼突然講這個……」

 

「我能看見一部份的未來,澤田先生,你的到來是這個時空的異常變項。」

伽卡菲斯不疾不徐地說明,綱吉能聽出對方並非講玩笑話,「你到來之前,我一直在找合適的繼承者,但那並不是彭哥列——因為這是少數幾個彭哥列未能繼承73的平行時空之一。」

 

「什麼?」綱吉瞪著伽卡菲斯,腦袋一時轉不過來。

 

「想必G先生的死亡對彭哥列帶來的影響太過巨大,使彭哥列分崩離析。」

 

「你、你在說什麼?G的死亡?你到底——」

 

「時空分歧的節點即將到來。」伽卡菲斯指向那具仍然倒在地上的死亡幻影,「在與霍雷修斯的拚搏之中,G先生的死亡是彭哥列戰敗的開端。」

 

「你錯了,彭哥列和霍雷修斯是盟友,我們不會讓戰鬥發生。」

 

「那是你出現在這個時空後才發生的異常事件,而我有義務維持平行時空的穩定,尋找合適的73繼承者,同時讓事情回到正軌。」伽卡菲斯微笑著注視綱吉故作鎮定的目光,他很想知道這會讓綱吉以及彭哥列如何應對,「這就是我的考驗。」

 

從一開始他的目的就是說服綱吉承接73。

他知道很多平行世界裡都是由彭哥列承接了指環,但這個時空因為G將會到來的死亡,令彭哥列失去了繼承的可能性,所以伽卡菲斯不斷在找尋其他可能的繼承者,這時『澤田綱吉』這個異常者出現,大幅改變了本該按部就班的時空進展,伽卡菲斯也並非萬能,他不能夠阻止這些改變發生也沒有必要阻止。

 

然而,他仍然相信澤田綱吉才是繼承73的最佳解,因為是澤田綱吉改變了這個時空,但綱吉原本時空的困境確實也讓他有些猶豫。所以他提出了交換,他將試圖恢復這個時空本來應該發生的那些重大節點事件,若彭哥列真如綱吉所說可以通過他的考驗,他就重新思考他們繼承的資格。

 

「所以你拉攏卡米洛和安布羅,是為了重演這個時空本該發生的那些衝突和矛盾…」綱吉恍然大悟,如今他終於能夠理解伽卡菲斯如此不信任彭哥列的原因,以及為什麼執意要破壞兩個家族間的良好關係,「但你不會成功的。」

 

伽卡菲斯有些意外地看向綱吉,那對深邃的瞳孔中,有著毫不妥協的強硬,透出無法被掩蓋的光輝,說實話那美得驚人,宛如夜空中的恆星,不容忽視。綱吉的態度自信,一點也沒有受到伽卡菲斯那些威脅恫嚇影響,他仍然深信他們會度過難關,如此樂觀,一點也不像個多年經營黑手黨嘗遍爾虞我詐的男人。

 

「是因為你愛著那個男人才如此天真?」

 

「不,是因為我知道未來可以改變,」綱吉說出那句話的同時,意識到自己過往某些迂腐而可笑的想法,「他們是生在這個時代的人,並非你我所知道的『歷史』或『應當被復原的時間軌跡』,儘管我也曾有類似的想法…」

 

他以為只要讓彭哥列按著自己所知道的歷史發展,就能夠回到自己的時空。

他利用成為首領的權力完成他想做的事情,盡量不放感情在輔佐自己的人身上,但事情終究不受控制,因為他來到這個時空後所產生的人際關係,都是真實發生的,羅倫佐、帕雷斯、喬托、G不是歷史紀錄上的人物,他也關心他們,希望他們一生都平平安安,他們誰死了都會令自己傷心透頂。

 

「伽卡菲斯,我曾經身處在很絕望的時刻,但仍有扭轉絕境的機會。」

 

「是指…在未來發生的事情嗎?」

 

綱吉點點頭,想起白蘭所製造的大混亂,誰能想像經歷過那時候的絕望,他們竟還能成為夥伴?他們也曾覺得那是注定會發生的未來,結果卻有所不同。

 

伽卡菲斯感覺到綱吉身上的凌厲氣勢,竟給予他前所未有的壓迫感,不愧是成為首領多年的男人。綱吉的強大他也是明白的,就算在夢境領域中也不是很好對付,有一股力量正在將他推出去,那是綱吉強大的意志。

 

「請離開我的夢境吧,不管你想要怎麼做,我都會完成我們的約定。」

 

綱吉抬起手,強烈而燦爛的火焰從他的掌心飛竄而出撲向伽卡菲斯,伽卡菲斯感覺到自己夢中的身形扭曲,下一秒他已經回到現實,這還是他第一次被某人震懾住,於是情不自禁地笑了出來。

 

 

TBC

 

作者廢話:

 

其實這個平行時空,若本來綱吉沒有來到,就會是G和喬托一起經營彭哥列經營得很辛苦,他們一樣會去找霍雷修斯,但霍雷修斯態度不佳,兩邊就有了一點嫌隙。然後卡米洛繼承霍雷修斯首領,霍雷修斯就沒有發展得很好,因為擔心彭哥列勢力變強,所以對彭哥列百般刁難,最後雖然彭哥列勢力逐漸大了起來,安布羅貪心侵佔了霍雷修斯的利益,結果引發兩邊戰爭。

G死在守護彭哥列的戰鬥中,而且是被安布羅背刺的淒慘狀況。由於彭哥列戰敗,雖然喬托等人還活著,喬托由於失去友人很痛心,最終也就沒有繼承彭哥列指環,就這麼引退了,彭哥列也消失。

 

但G死亡的時間點其實還沒到,所以這是伽卡菲斯為什麼跑來擾亂綱吉,想要動搖綱吉。畢竟已經被綱吉改得不像樣的時空,伽卡菲斯其實也不確定到底會發生什麼,他只能盡量復原兩邊爭鬥的狀況,搞事情,而把這個做為繼承73的考驗。

 

arrow
arrow

    千葉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